一个人的旅行香港站

why LV.4
2016-05-08 21:38 1812/28

旅行碎碎念

因为当时自己在深圳工作,所以计划去趟去香港。因为我是一个人去,想到香港的一些打打杀杀的电影,心里还挺害怕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第一次出门不习惯笑)。但是我心里还是一直向往独自一人去旅行,是不是有点作,明明害怕,还非要去做。可是不做吧,心里就觉得有遗憾。其实从小到大有一些事情我明明很想去做,可但凡会有些不好意思,有困难,需要勇气等等,我就可以找千万种理由不去做。总而言之,就是只要有点迈不过去的坎,我百分之八九十都会放弃。现在突然醒悟,自己在年少青春的时候怎么没有几件可以耐我寻味的事情?
        我要去做我想做,对我来说很需要勇气的事情。这个思想在我突然醒悟之后,真的挥之不去。没办法,那就去做。至少在我没事可做的时候,这些事情可以耐我寻味。
        来到香港我遇到了很多帮我的人,虽然这些人都是帮我的一些小事呀,但是当你一个人在外地,手足无措的时候,这些小事足够你去感激半天了。那些担心,害怕都算什么

旅行前的准备

1:身份证
2:港澳通行证:因为是第一次办理港澳通行证,所以必须要回到户籍当地才能办理,我是趁着过年放假回家办理的。直接去办你身份的地方,拿上身份证,好像当时交了120元办理费。我们这里是办完之后你留下一个地址,到时候回直接邮寄到你所留下的地址,不用回到办理的地方取。差不多不到一个星期就办理好了。
3:现金:直接到银行换取,当时我记得我换了3000元的港币,感觉这已经足够用的了。但是当我去龙城大药房买完东西之后,一结账我就傻眼了,3000元只剩下几百了。所以,大家出门还是要把钱带多一些,计划赶不上变化呀。不过,香港有很多地方都有换港币的,但是似乎没有银行实惠。
4:因为我是L签所以要送过关,直接淘宝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5402414008&spm=a1z09.2.0.0.nGvO3I&_u=81jmg68tc16b
5:香港公交卡:我没有办理两日无限刷的卡,直接买的是充多少刷多少的,真的后悔应该办理两日无限刷的那种,香港地铁真的太贵了。充的钱没有刷完,可以直接在地铁推掉。就是办卡没有满3个月要扣9元港币。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4-b.w5003-12430985483.11.zTrkFg&id=18804128489&scene=taobao_shop&skuId=3114949246063
6:手机卡:我办的是7天不限流量+702分钟通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7075737887&spm=a1z09.2.0.0.nGvO3I&_u=81jmg68t026c
7:酒店:香港的酒店太贵了,而且房间特别小,下面会有酒店的图片。入住之前会让先交500港币的押金。我看酒店简介说有6平方米,我当时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去到一看确实是6,7平方米,不过还好有独立卫生间。我是在同城旅游上预订的MK Hote酒店,两个晚上646元RMB。酒店链接以供参考:http://m.ly.com/hotel/jiudian_156811.html
8:手机下载离线地图
9:一定要带上转接头,一般酒店是会有,但是还是自己带上比较好。
10:洗漱,护肤品,换洗衣服,充电器,纸巾,湿巾。我习惯带上一个小本子,和笔,毛巾,雨伞,水杯。

旅行开始......

Day1:龙城大药房,庙街,

深圳入关时候得地铁图,顺手拍上,以备不时之需。

我刚从深圳坐地铁到香港的时候从弥敦道下的地铁。在网上看到龙城大药房在弥敦道附近,因为自己拿的行李不多,就背了一个背包,所以就决定直接去龙城大药房。出了地铁我就赶紧看手机上的地图,其实我东西南北是分不清的,我看地图啊,主要是看目的地离我有多远,然后拿着手机东西南北走,如果走错方向了,手机会提醒您偏离路线。(悲伤的表情)我就这样去找在坐地铁去紫荆广场的时候,下了地铁我就晕头转向了,我按着手机上的地图导航走,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又回到了原点。我就赶紧问旁边的人,他们说知道知道,给我指路,还嘱咐过马路小心。

在龙城大药房买完东西我就直接回酒店了,本来就几百块钱了,没想到又要500元港币的押金。拿东西放好,赶紧出去找兑换港币的地方

兑换完钱就赶到庙街了,我来的太早了,有的街上的小摊还没出来,我就随便逛逛吃了一点东西

为了找这个金紫荆广场我来来回回在地铁周围转了好几遍,明明就是按地图走怎么就是找不到。这时候我看见了一位老奶奶,我就急忙上前去问路啊。没想到这位奶奶不仅给我指路,最后还害怕我再迷路,就亲自带我去了。

到了金紫荆广场,绕着路向前走,就可以看到香港回归纪念碑

看时间还早,就准备去九龙公园看看,正好可以在公园歇一歇,晚一点去维多利亚港看夜景

才进公园就看见麦当劳卖的冰淇淋,买了一个,没想到这个真的好吃,是芝麻味的,回到深圳还一直思念这个味道,可是就是买不到了

终于看了维港的夜景,我去的时候因为要维修幻彩咏香江不能看到了,有点遗憾

Day2:迪斯尼完美一天

今天我六点多点就起床了,因为去迪士尼的人比较多,所以我就想去早点。我买的是 香港迪士尼乐园1日门票+餐券一共430云RMB。链接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5234615766&spm=a1z09.2.0.0.nGvO3I&_u=81jmg68t933a

虽然六点多就起床,可是地铁上的人还是比较多的

还是来的zao

来的早就是有好处呀,虽然大门还没有开,但是周围的景色也很好看,照片随便拍,木有那么多人头吆

超不多九点的时候,大门就会打开,但是景区的游乐设施不开,这时候你赶紧去换门票,把带的吃的喝的都赶紧吃肚子里面吧,进去的时候是不让拿的。没事可以拍拍照。这些都弄好了,没事的话就是排队吧,到了可以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一个一个的检验你所带的东西。你要是晚了,前面的人就会排成长龙了。

排完队进去第一件事就是赶紧跑进去和米奇拍照,这个时候别担心玩,因为娱乐设施还没有开始。真的晚一点身后就是长龙呀,这样会很耽误你的时间的。一个人也不要担心没有人给你拍照,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的,

没多少人就是好,拍照都容易了

拍完照就去做小火车,第一站就下,我先去看的米奇幻想曲,这个值得去看

小熊维尼历险,必去的

旋转木马没事的时候也可以坐上一圈,不过我做的时候前面已经很多人了,要排队

小飞象没啥事也可以上去转一圈,这个时候几乎每个地方都要排队了

梦想花园这个里面有花仙子可以拍照

疯帽子旋转杯,杯子里面有个像方向盘一样的,你越用力它就转的约厉害

迪士尼魔法书屋,真的值得去看,看好演出的时间,没事的话提前半小时过来就可以,因为这个人排队的超多

正好碰上迪士尼十周年

接下来就去明日世界,这个就是餐厅的地方了,有火箭餐厅,彗星餐厅......不同主题的餐厅,我选择的是火箭餐厅。这里面的幸会史迪仔他是分普通话和粤语的,都是有时间段的,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飞越太空山,我看是看网上说这个不错,所以我也进去看看,谁知道他就是过山车,真是后悔,我真的受不了过山车

反斗奇兵大本营

逃离庄园这个真的值得去,你会坐上小车,带你去不同的场景

路上会有表演

接下来是三个重点,迪士尼飞天巡游,迪士尼夜间巡游,烟花表演

迪士尼飞天巡游,星期日至四下午三点,星期五至六下午三点半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星期日,五至六下午七点半,星期一至四下午六点四十五。

星梦奇缘烟花表演星期日,五至六下午九点,星期一至四下午八点。

烟花表演结束大家就都散了,再拍下最后一眼......

引用 why 的文字:

我也觉的黑芝麻的最好吃 比什么桃花 抹茶的都好吃!

2016-05-08 21:51

2016-05-09 11:09

香港的迪士尼好像是全世界最小的了

2016-05-09 11:2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8 21:51:26 的回复:

我也觉的黑芝麻的最好吃 比什么桃花 抹茶的都好吃!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是啊

2016-05-09 16:3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08 22:12:07 的回复:

首顶必👍

回复大雨致水:希望能对你旅行有帮助

2016-05-09 16:39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5-08 22:47:53 的回复:

回复YY:希望能对你旅行有帮助

2016-05-09 16:3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9 06:55:5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5-09 16:4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9 07:17:47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5-09 16:40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9 08:40:53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09 16:41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9 09:18:28 的回复:

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彩的生活

回复浪漫贵族:生活就应该这样

2016-05-09 16:4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9 09:42:3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09 16:4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09 09:46:05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5-09 16:42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5-09 10:05:03 的回复:

分享你的快乐。

回复沉沦:谢谢

2016-05-09 16:42

引用 腻腻乐 发表于 2016-05-09 11:09:3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腻腻乐:我也是忘了不少,都是看着照片才回忆起来的

2016-05-09 16:43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9 11:22:16 的回复:

香港的迪士尼好像是全世界最小的了

回复野原新之助:不知道,没注意过。难道因为香港房价太贵

2016-05-09 16:4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9 17:26

引用 风信子 发表于 2016-05-09 17:26:4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风信子:把自己的旅行记录下来,没事的时候可以看看你也可以试试

2016-05-09 18:08

去龙城买的什么

2016-05-09 23:06

引用 木兮 发表于 2016-05-09 23:06:14 的回复:

去龙城买的什么

回复木兮:买的有面膜,爽肤水,马油,椰子油,卸妆棉,睫毛膏等等吧。主要就是一些护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