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险,奇,特】我说的华山,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5-02

美图新鲜看

写在出行前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在新的一年要去完成一直一些想去的地方。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路上总有些趣闻,想要分享。

华山是一直都有计划去的,前后去了四次西安,每次都有不同的原因都未成形的华山之旅,这次如愿的完成。
我也曾对小攀子说过,去了华山,我觉得我人生才足够的完整。
去爬一座山与遇见一个人是一样的,总是需要足够的缘分,前后四次去西安,每次都计划去,可总是擦肩而过。
最近的一次,都计划第二天出发了,突然降雪,我就怕怂的不敢再去了。
这次,缘分真的到了。也就自然遇见了。

上一篇游记写完,去过武功山与明月山之后,我写下的是希望下次去的山是三清山与龙虎山。这次之后,我不将再写。我相信缘分。
所爱隔千山千山都踏遍。

关于出行

我以很多种方式抵达过西安,五年前,我第一次坐火车,就是去的那儿,第一眼就喜欢的城市,应该是喜欢很久的城市,西安是我喜欢的城市的样子,我在两次冬天到达西安,我一次在你古城看见了雪正在飘,满地雪白。也是在两次五一节到达,湛蓝的蓝天让我流连忘返,这是在山城所无法体验的。到现在,去古城,我像回家一样。 那里也有我很爱很爱的人。

这次去古城是与家人一起。开车自驾重庆---西安。700公里。
重庆途径四川,经过广安---达州---安康---西安。走的是G65包茂高速。

西安华山就是选择的高铁。班次非常多。

在服务区休息,顺便拍照打发时间。两个孩子特别喜欢拿起相机拍照。

另外一个服务区。变好的天气让人心情愉悦。

下图为大巴山。重庆西安,会经过两座特别有名的山,其中一个就是大巴山,另外一个就是秦岭山脉

秦岭隧道也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长达18公里。隧道两头入口有武警把手,看起来相当V5,87.

初见华山,玉泉日落

去程华山的高铁上的宣传图册,上面就有介绍华山。心里挺激动的,图片上的美景马上成为亲眼所见。

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华山北,在华山北有公交车直达玉泉院景区门口。出租车不打表,我们四个人30块钱到了玉泉院。
距离大概就是四公里多,很近。

来几张游客照。

华山景区是非常智能化的景区,景区全WIFI覆盖。景区大门口实时更新景区的一个景区人数,温度情况,风的大小。
我们是五月二号下午到达景区,刚刚是错开了高峰。

雕像为陈抟,睡仙。  睡神与睡仙的合照。平时特别爱睡觉,自己都不好意思,捂脸。

每次我们出行,都会用蚂蜂窝的行李牌做一个共同创作的行李牌。让每次旅行都有一些特别的符号。
上一次去武功山也做了一个类似的行李牌。低调的秀一个。

你是那天边的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

夜爬华山,冷冻成狗

华山景区的门票是180,旺季。加上十块钱的保险。门票48小时,两天有效。门票24小时都在售票。

景区夜爬的人非常多,大多数为年轻人,不建议年龄稍大的,与体力不好的来夜爬华山,在精神上与身体上都是极大的考验。
景区走走停停的,越到深夜,就越冷,风越大。

华山险峻的一个景点,不坐索道爬山上就必须经过这里。

早耳闻华山景区山上的食物,矿泉水很贵。自己去体验后才知道真的是很贵。一桶泡面19块。也是我吃过最贵的泡面了。
不过这里要说下,吃泡面这家店,老板人很让人讨厌。我们路过的时候,已经又冷又饿又困。买泡面吃后,我们想在这里坐下小眯一下瞌睡,外面真的风非常大,不一会儿老板就过来赶我们,让我们不要占着位置,赶紧离开。我们也很无奈的走了,继续向东峰前进。

东峰日出,美丽冻人

五月东峰日出大概是五点半就出来了。不过非常多的游客为了在东峰占到一个好位置就早早的去到了上面。
不过上面的风,真的,真的,真的很大。即使租借了军大衣穿在身上还是很冷。

看见日出露出小半的圆脸,大家都不停的尖叫。嗷嗷嗷的叫着。

辛苦的一晚,不停的爬山,忍受妖风,忍受寒冷。只为这一刻,清晨的第一抹晨光。
火红的光映照每个年轻又睡意慢慢的的脸,我想每个游客与我的想法是相同的,此刻,让之前所受的种种煎熬都是值得的。

万千景色,都在险峰

走的实在太累了。一晚没有睡觉,在哪里都想坐下来。

金天宫。就是传说中玉皇大帝居住的地方。

绝处逢生,说的就是这棵树

我来与山合个影。

刀削斧刻一般的山体。

自古华山一条道,虽然现在有索道可以到西峰与北峰。但是景区还是需要人来进行挑。所以也是贵的有理。
另外景区内的垃圾也是需要人员背下山去,所以在景区内尽量的少制造垃圾。有余力的话都自己带上吧。

西峰大索道相当震撼,门票140是相当值得的。特别搞笑的是我们四个人坐的一辆车。我的另外的两个伙伴儿特别害怕。山石峡谷让他们惊叫连连。

西峰索道恐高的人一定要谨慎,在索道内尖叫真的是很恐怖。我这样平时不恐高的人,看见这景色,也手心出汗。尽量的让自己平静。不过,索道也是足够的刺激。还想坐,有木有。就是票价很高。

西峰索道入口山门。

结尾语

华山前在蚂蜂窝上看过其他的蜂友的文章,也提过一些问题。这里要谢谢。去之前对困难的估计虽然在心里做足了准备,但是真正的夜爬还是给自己带来了很多的考验。
最后说说自己的一些经验,也希望看到这篇关于华山的游记,可以有微小的帮助。

装备方面,
手电筒:很多朋友介绍要带手电筒。个人认为是完全不用的,景区可以夜爬,景区照明是没有问题的。
手套:手套,手套是一定要带上的。全程铁索护栏都是需要抓握。
口罩:我去之前没有看见有人,去过的朋友也没有人提过需要带口罩。但是真的很需要口罩,夜爬风大,冷空气不停的呼吸到身体里,非常难受。 头巾:如果夜爬华山日出,在等待日出的那段温度,风特别大,风吹着头部非常疼,带上头巾可以抵御风。
帽子:与头巾作用相同,此外,白天华山日照足,紫外线极强。帽子可以防嗮。
水:如果体力不好,就不要嫌贵,在山顶去买。体力好自己就背上。华山地处西北,偏干燥,爬山就需要喝更多的水。

相信很多人犹豫去华山担心自己的体力,其实除了华山爬山去还可以坐索道上去呀。华山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华山归来我还是会去其他的山,去爬更多的山。但是华山的美也是其他地方所看见不到的。
最后想说,以后有机会,希望自己可以白天一些去爬华山。看看不一样的景色。
与每一座遇见都是一种缘分,与华山的缘分就此结束,也在此开始。

本篇游记共含2473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9 06:55

2016-05-09 07:17

2顶必赞

2016-05-09 08:27

2016-05-09 08:40

2016-05-09 09:17

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彩的生活

2016-05-09 09:18

顶下

2016-05-09 09:38

顶下

2016-05-09 09:4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9 06:55:4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关注

2016-05-09 09:43

2016-05-09 09:45

2016-05-09 10:03

帅气的小子。

2016-05-09 10:0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1:26

2016-05-09 13:3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16:57

👍

2016-06-22 00:21

引用 是我是我是我自己 的图片:

多好的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