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武汉街头

张脑丸 (宁波) LV.6
2016-05-08 21:45 805/14
  • 出发时间/2016-05-01

没有赶上浪漫的樱花季,默默地走在武汉街头~
五天的行程,是在清明节期间决定的。五一的房间不好定,用了朋友推荐的Airbnb,手机下载APP很方便,住的房东人很好,位置也不错。
其实有点小后悔待了那么多天,正赶上5.5便宜的机票,还是决定体验下慢旅行。
印象中,武汉的小吃,黄鹤楼也并想不出其他,做好完整的攻略,还是有点小苦恼,时间好空闲!

微博:脑丸张
关于住宿:4晚400多,Airbnb很有家的感觉。
关于交通:杭州-汉口(动车),武汉-杭州(飞机),来回交通600多
关于饮食:吃的都是武汉的小吃,价格也不贵
关于时间:5.1-5.5
关于器材:佳能70D(只用了一天),美图M4,Iphone5

园博园&汉口里商业街

下午3点左右到达住宿点,在房东的推荐下,去了园博园,一开始并没有在计划当中。值得一去,还是蛮有特色的。

懒于P图的我,大家看看原图吧。
汉口里商业街其实还是婚纱摄影基地,我们到达已经是傍晚,人还是蛮多。商业街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熟悉,相似于宁波的南塘老街杭州的南宋御街。另:园博园夜场可以看看。

拍的唯一一张食物图,面皮。外层是蛋皮,酥酥脆脆。加了点牛肉、香干等。
在这里的五天,吃了3个早上的面窝,忘记拍图...面窝也是很受当地居民喜爱,一买就是四五个一串。
热干面,对于我这种不大会吃辣的人来说,真的很困难,只吃了一餐。生无可恋...生无可恋...
那几天气温飙升到30°左右,一吃辣,整个人冒汗,嘴巴发麻。So,建议不会吃辣的小伙伴还是少吃点,一回来额头上,脸上爆痘痘

古琴台

伯牙抚琴之处。

琴台知音石雕

古琴台,《高山流水》的发源地,与黄鹤楼,晴川阁并称武汉大名胜。
俞伯牙传说:俞伯牙为楚国郢都人,在晋国做了大夫,故事发生在其出使楚国时。一个风急浪高的中秋之夜,樵夫钟子期因砍柴遇雨,匆忙回家时见到了官家的船只,船头有大夫把琴,作高山流水之音,以抒大江明月之怀。为了不惊动官人,卑微的他只得躲藏在草丛中,不想听琴入迷而忘乎所以弄出了声响,被伯牙喝问,因钟子期识得瑶琴,道出伏羲氏以树中佳木梧桐所制,得伯牙赏识,二人遂成知音。
俞伯牙与钟子期结为知音的故事,千百年来在文人与民众之间广泛流传,二人知音的传奇色彩给中国文化增添了可歌可泣的一页。知音,已升华为对友情的忠诚不渝,也成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的美德。

晴川阁

晴川阁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其名取自唐代诗人崔颢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有"楚四名楼"之誉。因与对岸黄鹤楼隔江对峙,相映生辉,被称为"三楚胜境"。曾多次被毁,现阁系按清光绪年间式样于1985年重建,占地386平方米,高17.5米。其底层面阔5间,进深4间;顶层面阔3间,进深2间。麻石台基,红墙朱柱,重檐歇山顶黑筒瓦屋面,钢筋混凝土仿木结构,门窗栏杆为木质,朱漆彩绘。屋面四角向外伸出,深出檐,高起翘。正面牌楼悬挂"晴川阁"金字巨匾。其北侧为"园中园",园中青草如茵,竹木葱茏,瘦石嶙峋,幽静雅致。禹稷行宫并立于晴川阁西南侧,原名禹王庙,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也曾数度毁坏。现存建筑为清同治三年(1864)重修。占地350平方米。其建筑为硬山式砖木结构,带墀头布瓦屋顶,屋脊微呈凹形曲线。中轴线两侧卷棚吊顶廊庑与宫室连通,形成长方形天井。其西侧有一个院落,院外建有一座六角攒尖顶禹碑亭。亭内立有毛会建于清乾隆三十五年(1770)所刻禹碑残片及摹刻的毛会建禹碑石刻。禹稷行宫与重修的铁门关和晴川阁组成古建筑群,为武汉名胜之一。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晴川阁的旁边就是铁门关,向外望:黄鹤楼,能很清晰的看到武汉长江大桥。当然,桥将黄鹤楼与晴川阁分隔于桥的两岸。
晴川阁的不需要门票,登记信息就可进入。

黎黄陂路

黄陂路和黄陂路是一条路,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全长604米,建于1900年(光绪26年),为黄陂人所建,故名黄陂路。后划入汉口俄租界,称夷玛路。因两任中华民国大总统黎元洪是武汉黄陂人,人称黎黄陂,所以此路又于1946年改称黎黄陂路。黎黄陂路是武汉著名的“慢生活”街区,是汉口神采与气质的延续。

不给我正脸,不开心。

黄陂路,去的最是失望。封路维修状态,只能旁边张望。游客也越少,突然的雷阵雨更是扫了雅兴。
这里是体验慢生活的街区,我们却匆匆而过,没有留下什么,没有带走什么,很是遗憾。
希望下次再去的时候,能够完善,更加富有特色和艺术气息。

汉口江滩

江滩,就在黎黄陂路的末端。江边吹吹海风,放风筝,过小有情调的小资生活正是合适。
大雨冲走了所有的想法。无可奈何。

黄鹤楼&

黄鹤楼之前还去了辛亥革命博物馆,鄂军都督府(闭馆)。节假日后第一天闭馆,又是闭馆,崩溃啊。想看里面的建筑,想要了解,无奈...
直奔黄鹤楼,再累,爬!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
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

记得去一个城市,写一张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
已经是今年的第四站,小伙伴估计收的手都要软了...

户部巷

户部巷位于武昌最繁华的司门口,东靠十里长街(解放路),西临浩瀚长江,南枕“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它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炎热的下午,走了几步变不想动,小吃也不大想吃,只是走走看看。

昙华林

户部巷走不久,在胭脂路上,就是昙华林。
坐落在一条巷子里,不好找。相比鼓浪屿又差点,店不多,但都有独特的文艺气息。巷子后头是居民区,我们到的时候正是下班点,拥挤不堪,市民都上街买菜。有几家店还是值得一坐,没有鼓浪屿上那么有名。

武大

没有落英缤纷,没有粉的引人。我们只是匆匆过客。
漫步武大,却找不到期待看到的,错过樱花,错过美景。
很遗憾的只拍了牌匾,匆忙而过。有机会一定再补上。

古德寺

古德寺香火钱8元。
运用了古罗马建筑的结构,内外墙之间的回形步廊和许多方柱,又依稀可见希腊神庙的风韵,立面墙上的圆窗和长窗,却是基督教堂的建筑样式。
在江岸这片高楼崛起的现代城区,总有几处奇异的塔尖,隐现在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之间,给这片城区增添了别样的空灵与悠远,也增添了几分异域的神秘。更让人诧异的是,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新潮内陆城区,还保存着哥特式基督教教堂、罗马式天主教教堂、拜占庭式东正教堂、伊斯兰风格的清真寺,还有古德寺这般风光独具的佛地,更能显示出这片城区开放与包容的博大情怀。

东湖

第四天,也是疲惫不堪,即使有再多的休息,可能是因为武汉造地铁的缘故,多处修路,交通很不方便,公交也是改道。
下车的地方离听涛风景区有1.5km,磨山风景区5.2千米。
我俩走走停停,不愿继续前行,想要早点回去休息,可惜遗憾没有没有去有山有水的景区。
东湖是西湖的3倍之大,分开的景点很多。也不一一介绍了。
附上几张 终点

汉口站

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

结束5天的行程,容我装个B,哈哈哈。
武汉,起初并不是很了解。写的文字也不多,拍的图并不是很赞,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还是当作回忆,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
武汉的周黑鸭比在杭州宁波这些买便宜2元大概,也没详细比较,机场 车站都有很多连锁店,不用担心没买不到。
良品铺子,类似于老婆大人的店也很多,买了真空包装的鸭脖鸭舌这些,味道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3132个文字,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8 22:47

2016-05-09 06:55

2016-05-09 07:16

2顶必赞

2016-05-09 08:27

2016-05-09 08:39

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彩的生活

2016-05-09 09:17

2016-05-09 10:03

风景好美

2016-05-09 10: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14:26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19:00

引用 张脑丸 的图片:

国立武汉大学,好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