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过冬就飞去马来西亚的岛屿游泳✈吉隆坡-槟城-亚庇-仙本那☪

Koen (成都) LV.5
2016-05-08 21:47 1460/8
  • 出发时间/2016-02-13

其实从大马回来已经一个月了  自己一直很想写一篇游记也好 攻略也好来纪念这一次难忘的旅程 但是以忙于工作为理由 迟迟没能行动(拖延症懒癌晚期没办法) 但是!今天周六突然告诉自己不能这样了  我要行动!哪怕狗屁不通 我也要写(傲娇脸) 所以在现在 也就是晚上的22:48我开始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觉得自己在昏暗的灯光下发着光
        言归正传  其实对于去旅行 马来西亚从来都不在我的名单里   为什么? 那还用说?马航事件  人质事件 城里人都不看新闻的吗?楼主怕死 不过这都不是主要原因 当然 不然怎么叫用生命在嬉戏和玩耍  其实楼主去旅行一直是喜欢人文情怀大过风景的(对  这是在装*) 我开始方了  突然想起了梁静茹唱过“不想过冬 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对于在北方上班冻得打摆子的楼主简直就是会心一击 有木有 楼主是去年十一月份的时候拍大腿决定的  然后看了看日历 觉得春节前后去应该可行 那时候假都没有请  然后看了看什么时候机票稍微便宜一点 在这里感谢天巡(打个众所周知的广告)然后就看到春节后机票较合适 (后面会列出花费)然后拉上了几个小伙伴 组成“污脱帮夕阳红观光团”(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有缘的话后面会解释的啦 卖个关子
       前方高能图片预警,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由口哥哥性冷淡风拍摄

一些注意事项:
1、亚航不提供餐食及饮料白水且不让自带食物及饮料,但是我们自己带杯子在登机口接水,吃东西也没有问题。登机行李限定7kg以内,但是实际操作中只要你的登机箱没有超过24吋也没有人管你。如需托运需单独购买托运服务。
2、亚航需要提前网上值机及自行打印行程单,提前起飞一小时即不可再办理登机服务。
3、关于换币,之前在网上查到用成都银行金卡在MaybankATM取现最好,汇率会比较好。但是,我一路下来也是能刷卡的刷卡,而且觉得用现金换比用卡直接取钱划算。亚庇:(亚庇市区最佳换汇点)GAYA center对面有个wisma merdeka商场,一楼里面有很多家不错的换汇点找一家汇率不错的就行。
取款:慎用,手续费炒鸡高,
三大银行的ATM支持银联取款:黄色标志的马来西亚银行(May Bank)(汇率最划算)、蓝色的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白色标志的大众银行(Public Bank)。
4、入境需要携带1000RMB,据说好像会抽检,但实际情况是没遇到过检查。
5、证件资料类:护照、值机单、酒店确认单、身份证、钱包、银行卡
生活用品类:牙膏牙刷、洗面奶、剃须刀、乳霜、晒后修复面膜、防晒霜、墨镜、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太阳伞、纸巾、手机防水袋、纸笔
衣物鞋帽类:帽子、防晒服、沙滩裤、换洗衣物、泳衣、拖鞋、运动鞋、薄外套、袜子
医疗用品类:创可贴、驱蚊水、常备药(感冒,止泻,清热)、霍香正气液(万能的圣水)
电子电器类:英式转换插头、手机(及充电器)、iPad (及充电器)、排插、自拍杆
6.打印登机牌,往返都要打印,在出境或者入境的时候,可能会查看返程的机票。
7.打印已经预定的酒店确认单。
8.护照页复印件、签证页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保险单,这些邮箱备份,并且打印了两份,一份自己带着,一份给对方,以便万一护照原件在境外丢失时使用。
9.带现金和成都银行金卡(不收手续费)。据说信用卡盗刷比较严重,但是还好换了最新的圆形芯片卡,反正没有遇到被盗刷。
10.记下接机司机电话,酒店电话,保险公司电话。
11、亚航的国际航班需要在柜台办理值机,即使你已经提前在网上值机,到了机场也需要到柜台重新办理。大马国内航班只能在网上值机或者到机场自助值机,柜台只提供办理行李托运服务。
12、网上值机:在航班起飞前14天之内才可以操作,登机牌会发到邮箱,出发前记得打印。其实在机场也有自助打印登机牌的机器,但是没用过。
13、自助值机:如果没有托运可以去自助值机那里凭护照打印登机牌。
14、吉隆坡KLIA2机场:国内航线登机口为J/K,国际航线为P/Q,另有L登机口在转机大厅。
15、关于电话卡:DIGI卡。10天行程推荐一种卡,35马币。DIGI卡打回国内是1330086+手机号。

沿途各机场的攻略:
Klia2攻略
楼层分布:
LEVEL 1 巴士站、出租车
LEVEL 1M 5月3日还没有完全开放,应该是给旅馆预留的(网上信息)
LEVEL 2 到达大厅、前往KL SENTRAL的快轨入口、停车场、行李寄存处、各种商店
LEVEL 2M 很多餐厅
LEVEL 3 出发大厅
一、 Klia2—KL Sentral
1、KLIA Ekspres 或 KLIA Transit 买票的位置在LEVEL 2,有自动售票机和售票柜台。KLIA Ekspres 运行时间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KLIA Transit 运行时间35-42分钟左右;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可以根据你在吉隆坡的酒店位置来选择上车站。
KLIA2机场始发5:48,末班0:59;KL SENTRAL始发4:33;末班0:03。
2、Taxi 是不太推荐的到达机场的方式(但是两人以上可以考虑),从KL SENTRAL打车前往KLIA2约需60-70RM。车程约40-60分钟。
两个人以上的,或者行李很多的,可以考虑打车前往。但需要多给自己预留20-30分钟时间。如果是从KLIA2前往市区,需要在1层或2层找到相应出租车公司的柜台购买出租车票。但是有很多人在排队,耗时比较久。
各位朋友有visa或者是MasterCard的信用卡的话,就可以绑定Uber直接用Uber叫车很方便,对于大马这样的东南亚国家确实是太方便了而且很实惠。因为我们吉隆坡的时候打车普遍不愿意打表,同样的距离Uber就几马币,而出租车却一口价30马币。当然啦,土豪请随意。
二、Klia2 free WiFi
打开WiFi连接上,随便打开一个网页(也可能会自动跳转到登录页面),一直点 CONFIRM 、 ACCEPT 即可。
三、Klia2 换汇点及ATM
在机场的第三层(LEVEL 3)出发大厅,有一家CIMB银行兑换点,旁边还有一家恒隆银行兑换点,牌价相差不多。在LEVEL 1也有一家CIMB银行兑换点。
机场每层楼均设有ATM,并有RHB、CIMB、MayBank、AmBank等现金兑换柜台。
KLIA2 大部分店铺都能刷信用卡,很多商铺可以刷银联借记卡。如果你的卡片上除了银联标志还有VISA\MASTERCARD\JCB等标识,则一般都是走VISA等通道
四、Klia2 电话卡购买点
在2层到达大厅有多家店铺都销售马来西亚本地电话卡,可考虑DiGi、Hotlink的SIM卡,还可免费领取Tune Talk卡,然后选择套餐、充值使用。
五、Klia2餐饮及便利店
机场二层有KFC等快餐,OLD TOWN WHITE COFFEE在二三楼均有,2M层有更多餐饮,1层有KK便利店。
六、Klia2行李寄存
在LEVEL 2的国内到达大厅(Domestic Arrival)有行李寄存处(Left Baggage),按天收费,最低为18RM/天。
七、Klia2 值机及航班信息
值机柜台位于三楼出发大厅,有自助值机(请看注意事项),根据亚航的信息,以后所有航班都需提前办理网上值机或在现场自助值机(请看注意事项),柜台仅办理行李托运。另外提醒亚航的国内航班提前45分钟关闭值机,国际航班提前1小时关闭值机,请尽量提前到达机场。
八、Klia2亚航托运柜台
亚航在klia2的柜台:T、U、V、Y及Z行(有赖于操作业务变动)。所有柜台将显示明显标签,客户可在机场内的航班资料显示系统(FIDS)查看。
Klia2退税攻略:
1、 在L3出发大厅右边YZ通道处,找到Refund的柜台。出示护照和退税单即可,值班官员就会帮助办理,记得退税时,所购买的东西最好先不要托运因为有可能他会看一看。所以不可以提前托运。
2、 值班官员办理完会提供一份回执单和温馨提示。入关找L门所在的Global Blue的退税柜台。依然是提交护照,退税单,回执单。退税貌似不退现金了。会让你提供一个退税的银行卡号,银联的或者是信用卡都可以。整个退税完成。
PEN 攻略
槟城国际机场位于槟岛南部,机场不大,还很新,内部的设计很整齐。到达厅内设有问询处、汽车出租处,同层也有兑换外币的地方。机场虽然离市中心有大约20公里,但机场附近并不荒凉,有不少经济酒店和餐厅。(注意问一下工作人员有没有槟城的旅游地图)
PEN机场—乔治城(George Town):
巴士:机场有巴士可以前往市区,如果是前往市中心地标位置的光大大厦,可以搭乘401E路。机场到光大的巴士有很多趟,但是401E的距离是最短的。401E不是直达,中途会停,碰上下班时间市内会堵车,车程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票价为2.7林吉。不堵车的时间,车程大概为40分钟。巴士运营时间为5:30-23:00;每25-35分钟一班。
租车:机场到市区约15公里,不堵车状况下约20分钟可以到达市中心地标位置的光大大厦。游客可以在机场的大厅购买出租车车票,出租车费是根据目的地明码标价的,这样会比乘坐公交车节省更多时间。由机场到光大大厦约需花费30-40林吉,去巴都丁宜海滩的话约需花费60-70林吉,0:00-6:00之间需额外支付50%的夜间服务费。(注:买的士票的时候,无论行李多少大小,都可以坐Taxi,不用买Van的票,会贵一倍)。当然也可以打Uber,划算哦。
BKI攻略
亚航到达的是Terminal2靠近海滩,下机等候行李传送的时候,要记得拿一张免费的市区地图,就在行李传送带附近有一个圆形木质柱子,上面放了许多地图,如果被人拿光了,打开下面的柜子找到很多。入境后在到达大厅里有一个旅游局的咨询中心,也有地图可拿。)TAXI售票站买票,到哪都是30马币。走出大厅有很多出租车在排队,上车把票交给司机就可以了。
TWU攻略
交通:斗湖机场很小,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地方,出航站楼门口有一个买Taxi票的地方。Taxi到仙本那一般是90马币一辆(四人)

购物攻略:
最后一站,当然是要买买买,然后在心满意足的回国啦。
商场片区:金三角武吉免登一带;KLCC、PAVILION、金河广场、LOT 10、时代广场、STAR HILL
推荐品牌:
KLCC:
THE BODY SHOP(买七件或七件以上有七折)欧莱雅男士的也挺便宜,KLCC的那间SaSa买香水还算划算,持中国的护照到KLCC负一层那里办理一个外国人购物优惠卡,到指定的商铺购物,还有9折优惠;MANGO和ZARA;马来西亚品牌PADINI AUTHENTICS、VINCCI;负一楼的科颜氏也很划算。
双子塔购物中心就坐落于KLCC双子塔下,有阳光广场这个大商场和伊势丹、百盛两个小商场。KLCC阳光广场里绝大多数品牌都是很划算的。化妆品如欧莱雅这类的比泰国还要便宜,彪马、优衣库、H&M这种档次的衣服比国内便宜得多,Vincci、Naraya等东南亚“特产”这里也能买到,此外大部分店面都是支持退税的。四层有美食广场,地下一层有超市,价格都远比国内同地段的商场便宜。逛累了,可以吃吃喝喝,到晚上出来就可以欣赏音乐喷泉和双子塔,当之无愧的吉隆坡必去之地。特别提示,在马来西亚的厕所基本都要收费,双子塔中2-4楼都没有收费,到了1楼却要收2马币。一、二楼几乎全都是一线品牌店,觉得价格没有太大优势,不推荐购买;三楼小吃广场,在这里可以吃到马来美食、新加坡美食、印度美食等等;再上面几层就是中端品牌店或者本土品牌店之类的,这里也有伊势丹百货和百盛;
Pavilion:
整个商场是圆形的,一楼到四楼还有负一楼。一二楼买品牌时装的比较多,还有奢侈品,所以价格肯定是很高的。三楼多元化的购物区。四楼是美食,有名的餐馆也在这里。负一楼的话有超市,价格相对来说要亲民一些,三线品牌的都在负一。如果要在里面购物,记得要去三楼凭护照办理Pavilion Tourist Reward Card,免费办理,有效期为8天。办卡后会发一本手册,写有最新的当季有打折的商铺和折扣活动。付款前出示就能得到相应的折扣。
Mid Valley Megamall:
本地人逛的商场,拿着护照去服务台那一张绿色的打折卡就有折扣打,Mid Valley不同的是买多少都有折扣打。商品类目也比较齐全。
Bukit Bintang Plaza:
当地人以及年轻人比较爱去,主要售卖的产品是手工艺品、衣服、玩具、手饰等.因此,商场内有许多的外国游客,主要的购买手工艺品和带有浓厚民族色彩的服装.在商场外,也有许多带有异国风情的咖啡店,每当夜晚时刻,会有许多的中东 游客到这些咖啡店吸水烟 ,所以武吉免登购物中心也是中东游客的主要聚集点.。
Central Market:
一个小商品市场,商家也都是当地人或者是印尼人。虽说和国内的小商品市场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但是在里面买手信,冰箱贴,纪念T恤,明信片绝对是最好不过的。真的算是很便宜又很有特色。出去旅游想给朋友寄明信片的可以去那里买0.8马币一张,邮票0.5。然后在里面找一家咖啡厅坐坐写完,Central Market大门外面就有一个邮筒可以直接寄,不用再去满城找邮件,所以特别方便。
退税:
一家店购买满300RM即可退税。买东西的时候问售货员要tax refound退税单,并填写好,然后到机场退税。

花费:
机票:成都-吉隆坡 2100/人 往返
          吉隆坡-槟城 138/人
          槟城-亚庇 494/人
          亚庇-斗湖 146/人
          斗湖-吉隆坡 357/人
          注:全程亚航,以上价格均为人民币且均含税及行李费。
保险:美亚乐悠游10天145/人
签证:淘宝找的成都招商国旅 139/人 (当时是可以等几天再在网上免费电子签的  但是为了丰富自己的护照本赶在最后一批还能有纸签的时候签了     不过现在据说免签证费 但是还是有手续费

怀着略兴奋的心情打印好了全程的机票、酒店住宿单、某宝一日游预订单。(这里插播一句:酒店都是booking和agoda订的,但是朋友们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确认好,酒店的退改订规则。不要盲目预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要是有什么问题,记得在微博上联系这两家预定网站的微博客服,亲测特别有用!
      出发!
      松松—长腿小鲜肉
      楼主—苦逼工作狗
      行程:
       Day1:成都吉隆坡,夜宿吉隆坡雪邦
       Day2:上午:吉隆坡——槟城;下午:乔治镇街头艺术、极乐寺;晚上:爱情巷酒吧街
       Day3:美好的一天从中午开始:圣乔治教堂、蓝屋、旧关仔角大钟楼、市政厅、小印度等;晚上:升旗山夜景
       Day4:上午:槟城——亚庇,下午:亚庇市区逛街
       Day5: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跳岛游;傍晚:水上清真寺日落;晚上:马杀鸡
       Day6:神山吊桥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
       Day7:上午:手工艺品市场;下午:亚庇——仙本那;晚上:海边大排档唱歌
       Day8:仙本那浮潜
       Day9:上午:仙本那——吉隆坡;下午:吉隆坡买买买
       Day10:吉隆坡大暴走
       Day11:美好的一天从中午开始;下午:吉隆坡——成都;半夜:吃火锅
      以上为人物简介,我和Karen是从成都直接飞吉隆坡,其余四个小伙伴先我们一天从成都广州转机先到吉隆坡

从成都机场起飞一个多小时以后,飞机飞过昆明市区上空拍的,下面大面积的湖泊就是滇池。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傍晚时分到达吉隆坡海岸,在夕阳中飞机开始下降了。
(这里也有个小插曲,大家知道飞机开始下降的时候,由于安全考虑会要求大家坐在位置上,由于楼主坐在边上靠舷窗,中间过道一位年纪比较大的阿姨就老是把自己的手机打开跑过来让我帮她拍照,空姐跑过来阻止了好几次,哎,,,)

抵达吉隆坡klia2航站楼入境处,一下楼梯就看到正面的这堵文化墙。看到这一面墙我就想起了网上说的很多人到马来西亚旅游或者是中转去别国就是从吉隆坡开始的。
       本来之前的行程是晚上7点45到吉隆坡机场然后马上中转去槟城的,但是做攻略的时候看网上说klia2航站楼很大,而且担心亚航会延误(之前没有坐过亚航,有点担心,你懂的)。所以就改成到吉隆坡以后先在雪邦住一晚,第二天乘早班机去槟城。但是最后的事实证明,亚航确实在成都延迟了半个多小时起飞,但是却还提前了十几分钟到。真是一路狂飞,,,但是出来玩嘛,本着时间充裕一点的原则。无所谓咯。这里说一下,机场就只有两个酒店,可以在网上预订,但是性价比不高,一个亚航的Tune Hotel,一个是Samasama Hotel(对,就是马航事件开新闻发布会的酒店)。
       到达吉隆坡以后,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发现网上说要带1000人民币以防被抽检,想着反正要去换钱的,那就带吧。从入境处出来以后,首先是一个类似于超市卖各种东西的地方,左边是取行李的地方,右边有一个Maybank的服务点,可以用现金换马币但是汇率不怎么好,也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在旁边ATM取款。在出口的对面就可以看见DiGi黄色服务站,给柜台的小哥说了要在马来西亚呆10天,给推荐了35马币的套餐。包含通话分钟数和流量,反正十天下来每天往家里打电话和上网微信什么的,最后没有用完。
       一出到达出口就看见预定的酒店老板Eric,一位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华裔,人很健谈,跟他聊了聊马航事件等等,我就是单纯好奇当事国之一的人民的看法。雪邦真是乡下啊,虽然离机场也不远,而且还有国际F1大奖赛的赛道。但是真的超级多印度人,没有黑他们的意思,但是作为当天在街上的唯一两个中国人(我和我姐Karen),他们的那种一直看你的眼神总是有点不能接受。月黑风高没敢走太远,我还承担着保护我姐的重任,所以就近找了一家餐馆吃饭。这是一家印度餐馆,味道怎么样呢。嗯,吃完以后我去KFC买了汉堡,,,,
       二月份的成都还是很冷的,一到这里马上短袖短裤。积攒了一个冬天的水分就这样哗啦啦的跟着流,一夜无眠。
       第二天一大早匆匆吃过早饭,酒店的接送车就把我们送去机场。在车上遇到一个黑叔叔给我主动打招呼,但是咋一听觉得有点画风不对。原来是一口英式伦敦管家腔,as well。交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内进行着,末了,下车的时候还送上了玩的开心的祝福。虽然是个小事,但是一大清早来自陌生人的友好,总会让人觉得很开心。还有马上就要和先行部队小伙伴们会合啦!

然后拿出提前打印好的值机单,托运行李。一切都是那么的顺滑,哈哈哈。寻找初恋的红豆冰,槟城我们来了!(另外,在过安检的时候,我发现大马国内航段的安检对于液体完全不管,我先面的小哥提着一个目测有2L的水直接就过了,喝都没让喝一口。但是对于金属一类的比较严格,项链、皮带、手表统统拆下来。我后面的三个马来人,有带剪刀的、有带刀片的,,,,当然都被没收了。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泛起了涟漪,难怪会有航空事件老是在东南亚发生。

一个小时的飞行就到槟榔屿机场了,这个机场很小,可以参见前面的机场攻略。到一楼大厅以后在左侧是Taxi售票点,我们人比较多所以买的是Van的票,大概65马币。马来西亚机场的Taxi都是售票的,可以根据人数的不同选不同大小的车。交钱拿了票出门就会有司机招呼你,票是两联的,司机一份,自己拿一份。
     我们欢脱的上车以后,发现车里的音乐居然是《香水有毒》。然后,我们就开始嗨起来了,哈哈哈。come on,baby动一次,打一次。
     大概行驶过30分钟左右,就到达槟城乔治镇(George Town)。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里带着浓郁的英殖民地色彩。因为我们就住在光大旁边所以走哪里都很近还是很方便的。匆匆放下行李就开始出门觅食了,槟城2014年被孤独星球评为全球最值得造访的全球美食之地。我们这群来自成都的胖友们表示不服,等不及要去见识一下啦。

以上依次是名噪网络的愉园茶室的潮州煎蕊和炒粿条。怎么说呢,煎蕊的确是解暑佳品、清甜不腻,炒粿条火候拿捏得很好。我们去的时候由于不算最旺的时候,所以人不多。但是不爽的是他们会先给后面来的本国人上菜,直到我们开始和他们理论,所以我们还是等了比较久。而且营业时间是12:00-5:30pm,想吃的朋友记得看好时间。另外附上美食景点地图供大家参考。

吃完以后,小伙伴们都没适应这么暴晒还热的天气,于是决定,走,回酒店睡觉,避过中午最热的时候下午三点再集合出去接着浪。哈哈哈,我们就是这么随意。
      睡过午觉以后,大家仿佛如获新生。出发,寻找散落在槟城街角的艺术。

槟城的小街

姐妹单车,等着合照的人后面拍了一队。。。。

槟城这天正好是情人,上面三只汪,下面三个负责发狗粮。汪,,,

槟城路边的店招都是这么的小清新,,,

呐喊的hu建男孩

转角容易被忽视的小男孩,,,因为旁边就是卖椰子冰淇淋的摊位,哈哈哈,我们是见到吃的就是合不拢腿

好吃的椰子冰,刚买完,就一场暴雨袭来。二月份基本还是属于马来西亚的雨季,但是基本是来得快去的也快,所以也不用太担心,带上雨具就好。另外,乔治镇的景点地图,当地酒店都会有,所以记得到时候在前台拿。
       转了一会儿时间差不多了,往回步行回到光大汽车站,乔治镇就是这么小,哪里走走就能到了。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这种小小的城市和大城市比起来总是给人亲切感。可能是空间上的距离小了,感情上的距离也会缩小吧。就像是邓丽君歌里的清迈一样,小清新。

槟城小清新的街道,来自口哥哥性冷淡风,,,

光大汽车总站,搭乘204路公交车,2RM/人,大概40分钟到达升旗山。
       这里不得说发生的一个小插曲,本来我们的行程是打算去升旗山看日落、看夜景,也是我来槟城之前最期待的。我们等了很久车来了,上车以后,看到两个一看就是外国人的美女,我想她们应该也是去升旗山的,想着到时候看她们下车就一起下就行了,也就没有留意站名。就开始昏昏沉沉打瞌睡了。过了半个多小时,跟着两个美女下车了。然后走啊走啊,一看发现,卧槽,传说中的轨道车呢,怎么是个寺庙。才反应过来,去升旗山的路上会路过极乐寺,也是一个游客众多的地方。而且,问了一个当地人,被告知现在去升旗山已经来不及了。(后来才发现其实很近的好嘛,根本就时间很充裕!)摔!这也是一个旅行的美丽的意外吧。还好小伙伴们没有怪我

我善良的小伙伴们

正面大家看到了那个红顶房子了吗?我们坐在楼梯前面平复受伤的心情的时候,那个红房子对面着火了,,,冒出滚滚浓烟,不一会儿消防车就来了
       那个高高的,一柱擎天的大厦就是光大大厦,我们就住在它的脚下。。。

极乐寺里面养了很多乌龟,上完厕所出来,看见小伙伴在围观。不明真相的我问:你们在qio啥子?我善良的小伙伴们答:找老公。我:。秒懂的朋友请面壁

渐渐的天黑了,极乐寺也亮起了五颜六色的彩灯。可是,这个配色也太,,,大家感受一下。
       从极乐寺下来,天已经全黑了,当然又到了我们夜晚觅食的时候,赶紧跳上204公交车返回光大,晚餐当然是晚上才会出摊的汕头街“四大天王”。

权记鸭粥淉汁,小伙伴一致好评。不过要是有一盘辣椒面就爽了,四川人懂的。

天皇鸡脚,有点偏甜。但是很脱骨,入口化渣,略微有点腻。

四果汤店里的甜汤,不是四果汤哦。附送我姐的纤纤玉手,,,
       由于白天吃过炒粿条了就没有再点,所以只吃了“三大天王”。俗话说酒足饭饱思淫欲,当然我们是那么正直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所以,就去爱情巷酒吧街放松放松啦。马来西亚总的来说夜生活没有泰国那么疯狂,槟城也不例外。在去爱情巷的路上,行人寥寥。倒是有几个在街角站街的人妖,这可能就是转角遇到爱吧,但是看着觉得很心酸。
       酒吧街大概也就是二百来米吧,由于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所以酒吧也没有那么多,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下。

这边的水烟水果味比较浓,难道是热带产水果吗?
   在酒吧玩到半夜,喝得也晕晕的了,回酒店洗洗睡,完美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外面已经阳光灿烂。召集小伙伴出门,觅食。(我们就是这样逛吃逛吃的节奏,不要停)

口哥心心念念的汕头海南鸡饭,对于南方人的我们,每天汤汤水水还是不如米饭带给我们的幸福。吃完以后,开始今天的乔治镇大暴走。乔治镇有免费的CAT BUS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猫巴,我们也去体验了一下,但是等的时间太长,对于乔治镇这么小一个地方其实完全可以走过去。不过,也附上猫巴的路线图供大家参考。

猫巴路线图,猫巴士全称:Central area transit,首字母简称CAT,中心城区穿梭巴士,是槟城政府为了方便游客推出的在乔治镇内各景点之间免费的穿梭公交。这个免费巴士在槟城老城区里循环往复,你想去哪里就在哪里下。但是需要你上车跟司机说一声你在哪里下或是快到站自己按铃。第9站是光大,在黄色有maybank对面。有多位网友提醒车上有小偷,还是团伙做案。自己注意就好。护照最好留在宾馆,身上不要带太多现金,包随时要放在自己身前。猫巴士的运行路线是单循环的,不走回头路,但有五个相近的点可以换乘反方向公交,只要找到相应的车站牌等待即可,运行时车头大大的“FREE”老远就能看到。另附线路图。(海墘往光大,红色线表示)的起点在海墘车站,途中将路经渡轮码头、小印度、移民厅、国家银行、槟城博物馆、南华医院街、新街、光大中心、光大(北)。
     至于(光大往海墘方向,绿色线表示)的起点为吉打路、途中路经吉宁万山、光大(东)、沓田仔街、甘榜哥南、槟城法庭、槟州大会堂、康华丽堡、唐宁街。
        另外,有其中5个车站为转接站,相距很近,可以在这些站切换到另一个方向。
     唐宁街(19)←→移民厅(4)
     槟州大会堂(17)←→国家银行(5)
     槟城法庭(16) ←→槟城博物院(6)
     光大东(13)←→光大中心(9)
     吉宁万山(12) ←→新街CampbellStreet)(8)
    第一站:Weld Quay巴士总站。
    第二站:姓氏桥。
    第三站:小印度(LittleIndia)OCBC站,侨生博物馆,钟景桂先生祖庙,槟城遗产信托基金,老华侨大厦
    第四站:Imigresen 渣打银行站(移民厅),与19站终站唐宁街站可换乘。主教街,海滩街,协和街,入境事务处大厦,渣打银行大厦,汇丰银行大楼,苏格兰皇家银行(原荷兰银行),洛根大厦,钟楼
    第五站:光街站,也叫莱特街(国家银行),光街,景街,碧街,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大厦,市政府大厦,议会大厦,纪念碑,靠近旧关仔角esplanade。与第17站槟州大会堂可换乘。
    第六站:Muzium 槟城博物馆站,可和16站槟城法庭换乘。华盖街大教堂;法夸尔街,爱情巷,槟城博物馆,圣乔治圣公会,圣母升天教堂,最高法院,和第16站槟城法庭可换乘。
    第七站:圣芳济教堂站槟城路,Muntri酒店,圣芳济教堂,海南寺,弗朗西斯圣光之墓,张弼士故居,上槟榔路
    第八站:新街CampbellStreet站,可与第12站吉宁万山换乘。槟城路,金宝街,Benggali清真寺,乔拉斯塔市场,槟城市集
    第九站:光大站,可和第13站光大东换乘。
    第十站:王氏太原堂站(槟榔律上的光大站)悲伤圣母教堂
    第11站:transfer路站,警察总署,距tune最近。
    第12站:吉宁万山站,槟榔路上。可和第8站新街站换乘。
    第13站:Prangin Road 站,光大东站。可和第9站光大站换乘。
    第14站:Carnarvon Street Bus Stop,龙山堂邱公祠(第15站也可)槟城旅游信息中心,槟城伊斯兰博物馆,孙中山槟城基地
    第15站:Kampung Kolam 路站,和谐街,三教相融,吉宁甲必丹回教堂,马哈马印度庙。
   第16站:Mahkamah 圣乔治教堂站,华人大会堂,槟城法庭,和第6站槟城博物馆可换乘。向南回走几步即为观音亭。
    第17站:Dewan Sri 站,槟州大会堂。议会大厦,市政府大厦,洛根纪念馆;可和第5站国家银行站换乘。光街,滨海路,杜克街,纪念碑
    第18站:Padang Kota Lama 站,光街,槟城街,州议会大厦,康华利斯堡(包括莱特雕像及灯塔),钟楼
    第19站:道宁街Downing Street站,可和第4站移民厅换乘。
    注意:第19站和第1站其实是同一个站,都停在码头总站这里。)

本着体验一下的想法,在站台等猫巴的我们,在这么一个简易的棚子下面真的超级热。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St.George’s Church(圣乔治教堂是槟城最为古老的英国教堂。坐猫巴到第16站:Mahkamah 圣乔治教堂站,下车步行即到。建于1818年,这座白色尖塔的教堂给人一种宏伟庄严感,一排排整齐的造型美丽的圆柱矗立在那,大理石的地板和尖塔都令人油然而生一种优雅之美。在2007年时,这里已经被马来西亚政府列为国家50大宝藏之一。今天我们运气比较好,刚好今天开放参观。(备注开放时间:每周日8:30-10:30,其他开放时间取决于教堂管理人员)

这位是教堂的义工Helen,看到我们以后非常的热情,虽然我们是无神论者,但是她觉得我们是有缘人,把我们安排到教堂坐下开始为我们讲解教堂的前世今生。一场持续近四十分钟的雅思听力,不知不觉外面已经开始下起了雨。非常感谢她给我们一个这么特别的体验。

临走前,我画了一个十字,表示了一下感谢。另外Helen有送一套她丈夫自己做的明信片给一起听讲的菲律宾新加坡姐姐,理由是那个姐姐刚刚有提问,所以勤学善问多么重要啊。

污脱帮夕阳红观光团四美,最左边这位就是那个得到明信片的新加坡姐姐。从教堂出来以后,她说她一个人休年假来玩,觉得我们很好玩,想加入我们一起玩一下午。我们秉承宣扬中华名族热情好客的优良传统,当然就say okay啦。但是,她第一句话居然是,Are you guys Korean?晕,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好嘛。

蓝屋

出自口哥的性冷淡风照片

槟城市政厅,里面有一个讲槟城历史的小小展览馆可以进去参观,蹭一会儿空调。

路边的水果摊,生活在热带真的好棒,这种水果吃到饱,而且便宜。菠萝甜的就像是裹了一层糖,现在想起来还甚是怀念呐。

槟城海边,远远还可以看到从兰卡威开来的邮轮,习惯了内陆的我们,每次一看到大海都是莫名的兴奋。谢谢新加坡姐姐帮忙拍的照片。

旧关仔角大楼,据说是为了纪念英女王伊丽莎修建的。其实就是一个十字路口,超级多出租车在周围停着,一个劲拉客人。少了很多美感,来不及缅怀历史了,匆匆拍完一张就走了。

槟城战争纪念碑是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牺牲者而建立的。为数不多的大合照,哈哈哈。
       逛完这么一圈以后,和新加坡姐姐say goodbye,觉得时间也差不多,干什么呢?当然是再去升旗山了,昨天因为我的小失误,没有去完成我来槟城的最大心愿。于是果断决定直接奔赴升旗山,这次没有谁可以阻止我坐到终点站。但是,松松、Y姐、Kris太累了,我们分头行动,他们三人商场逛。没chuo,我们就是这么随意,我们三人小分队直奔升旗山。

又经过40分钟左右的公交车,这次我没有半路下车!到达升旗山脚下已经天色不早了,不过幸好还没有天黑下来。这是升旗山缆车票,学生票15马币,成人票30马币。

之前在网上了解到说升旗山的缆车很刺激,一定要坐一排,这样不仅可以体会大斜度的刺激感,还可以看到槟城人民引以为傲的槟城大桥。于是,我们坐在第一排的台阶上,连座位都没有坐,就为了体验一下有多刺激。what?说好的刺激呢,,,其实一点也不恐怖,,,不过旁边的大叔却一直自言自语too fast、too fast。what?建议你来大天朝坐一下高铁。

到升旗山上观景平台的猴子,在吃游人给的面包,这样我想起了峨眉山的灵猴,不过不同的是峨眉山的猴子那是直接抢游客的吃。升旗山上的观景平台有一个咖啡吧,有三明治等可以吃,价格也还算公道,晚上会有些冷,备薄外套。缆车最后一班是8:30。山顶有一个印度庙、猫头鹰博物馆、一个小清真寺可以参观。

升旗山上的爱情锁栏杆,情侣们来这里买一把锁,锁在上面以后把钥匙扔到悬崖下面,寓意着坚贞不渝的爱情。但是,我却怎么也联想不到这种爱情的美好,却有一种狼牙山五壮士慷慨赴死的壮烈感。
       其实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正好下着雨。对,我们一到山顶就开始下雨。我的心也凉了,以为我的槟城之旅就要留下遗憾了。结果,天道好轮回,苍天放过谁。这里幸好不像成都,一下就是一整天。等了一会儿雨停了。

雨停以后,之前的乌云也开始渐渐散了,天边开始慢慢从蓝色变成金黄。(各位将就看了,一路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口哥带了唯一一部单反,但是来槟城第一天,镜头就卡住,不能用了。)不过,我一直不太喜欢背着单反出去玩,觉得美景应该用眼睛去欣赏,存在婶婶的脑海里。照片的作用只是用来唤起记忆。(当然,主要是穷而且懒还怕重

出自口哥哥性冷淡风照片,,,

慢慢的整个槟城海峡都镀上了金色,远处的光大大厦更加熠熠生辉。(真是个地标建筑,哪都能看到)海上面升上一层薄薄的轻雾,如梦似幻。看着这样的景色,突然想一句话: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有异曲同工的感觉,有时候就是这样,一件事情够执着,够坚持,结果都不会太差。要是我因为昨天下错车今天不来了,或者山上下雨就觉得天气就不好下山,而不是慢慢等雨停。也许就看不到这样的景色,本来只是想看夜景,结果老天还附送了雨过天晴。所以,遇事想开一些,东方不亮,西边亮。这可能就是旅行带来的意义。(开脑洞

我们在山顶的咖啡吧点了三明治、奶茶,开始静静地等着夜幕降临。其实也没有静静,因为咖啡馆老板弹着吉他用普通话、粤语、马来语、英语唱歌,这是佩服马来人的语言天赋,基本上都会三四种语言,居然不会串。
       前面两条长长的鞭毛,没错,他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因为今年是猴年,所以他们扎了一个猴哥在前面,,,

晚上的槟城华灯初上,海峡对面的威省也是清晰可见。海上那一条亮亮的光带就是槟城大桥,这是槟城人民一大骄傲。据说当年是举国之力修建了这座大桥。天黑以后,不知道哪里来的人,多了起来,心愿已经达成开始排队坐缆车下山。回市区还有需要半个多小时,所以就没有多逗留。重要的是还有三个小伙伴在这等着我们回去吃饭呢,真是灵魂好伙伴,居家旅行必备。

到此一游照,拍这张游客照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旁边三个老外一男两女,看着夜景正在用英语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看到我这个造型在地上,他们以为我是病倒下了,跑来一直问我是不是生病了,,世上还是好心人多啊

回到光大下车,一人在前独行的口哥,嗅到食物味道的她,总是这样勇往无前。

和小伙伴吃过晚饭以后,我们觉得今天晚上自己去超市买酒,然后带上楼顶喝。前面说过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烟酒都要收比较高的税。所以,马来西亚的啤酒是真贵啊,不过洋酒倒是价格比较合适。这天刚好是马来西亚的hu建人过新年,街上路边摆着整只烤乳猪在祭拜神仙。在天台喝着酒互相聊着一些有的没的,时不时的烟花在头顶的天空绽放。这种感觉很奇妙,把酒言欢不过如此吧。这样算来,今年过了两个新年,哈哈哈哈。
       槟城短暂的旅程就要结束了,明天早上飞往西马的亚庇
       去槟城机场的车是提前一天跟酒店前台预定好的,一个大Van,适合我们人多东西多。之前也说过槟城市区其实不大好打车的,还是提前预定比较好,以免误机。

在候机楼无聊的一群大龄儿童们,前排Y姐,右起松松、口哥、Kris。

飞机开始冲上云霄飞跃槟城海峡,远处就是槟城国际机场,海上连接机场与马来半岛的就是槟城二桥。

睡了一觉醒来,发现已经在南海的上空了,看着下面漂浮着的云团,想起了一首歌叫《绵绵》。我天朝真是大啊,飞来飞去还没飞出我祖国的南海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亚庇国际机场。从东马到西马,虽然是马来西亚国内,但是也需要过海关入境。下机以后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入境以后到达一楼大厅,可以在右边的窗口购买Taxi票,没有Van,只有一般的计程车。亚庇也不大所以到哪里都是30RM/辆,所以亚庇市区打车不划算,因为都是统一价,不按里程。
      到酒店以后放下东西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出去觅食啦,民以食为天嘛。说到这,在我预定酒店的时候发生了一个插曲,本来做攻略的时候在booking预定的Gaya Center Hotel,但是后来计划有变又在agoda预定的Shangri-La Hotel。那么当然就欢快的把Gaya Hotel预定取消啦,结果取消完以后,卧槽,扣除全款,,,扣除全款是什么意思?!感到深深的恐惧,一千多马币就真的麻痹了,,,慌乱不是我的风格,于是发邮件去给Gaya Hotel确认,结果木有回音。突然想起找Booking客服啊,于是微博给客服留言,半夜客服就回复了,说给我确认好了,不收款,退给我。当时那个感动啊,第二天一个米国号码的客服还给我打了回访电话,从此以后,在我这里没有了Booking和Agoda之争。也许我是个例,但我从此就是Booking的脑残粉。虽然我最后还是在Agoda上预定的

这边的红绿灯在过马路的时候需要自己去按,然后稍等一会变红灯再过去,被晒晕的Karen。

两个最年轻的小弟弟Kris和松松,这么大的太阳,两个红孩儿,看着我眼睛都在烧。

虽说是风下之乡的亚庇,也在风中凌乱的Y姐和口哥。

午饭在怡丰茶室解决,点了煲仔饭,热门冰饮橘子冰。其实还点了好多别的,但是没有一一拍照啦,基本就是那几个招牌菜都吃了一个遍,我们几个人都吃得肚子圆滚滚。隔壁桌坐了一对北京来的小两口,男的从脸到身体都在掉皮,那简直就是一幅世界地图。所以,各位一定要记住擦防晒霜!这边的屈臣氏有卖防晒指数75的,还有130的,很给力。
       下面放上怡丰茶室位置图,那个小蓝点就是,以作参考。

吃完饭干什么呢,是不是以为我们又会回去睡觉?开玩笑,我们的套路怎么会这么容易被摸到。当然口哥和Kris还是回去睡觉了,其余四人继续去逛不远的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可以蹭空调,买防晒霜准备去第二天的跳岛游。逛商场一定要带护照,进入商场的一楼可以去位于左侧的服务台(Information Centre)凭护照办一个95折的打折卡,只是能用的商店不多,但是聊胜于无嘛。结账的时候一定主动出示你的打折卡和护照问问可不可以打折。在负一楼屈臣氏买的曼秀雷敦sunplay清凉型SPF75防晒霜超级实用。三楼有个超市,可以买咖啡、巧克力等当地特产。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已经快到傍晚,突然想起来还要去丹绒亚路海滩看传说中的世界十大落日。赶紧冲出商场,打车30马币去海滩。

由于时间紧迫眼看着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我告诉司机师傅,我们要去看落日,赶时间。师傅嘴上没说什么,但是明显感觉换挡加速地板油,哈哈哈哈哈,就是这么给力。等我们抵达海滩,已经很多计程车在这里了。迅速给钱,下车往海滩狂奔,旁边一群本来在闲聊的计程车师傅看到我们夕阳下的奔跑,忍不住给我们加油。于是我们就在一片hurry hurry hurry的加油声中冲到了海岸线。我向他们挥了挥手,那一刻,我有了一种我是奥运百米冲刺运动员的错觉。

其实云层厚的情况下看到火烧云的机会比较少,可以直接来海滩看落日。在丹绒亚路有两个最佳日落观赏点,一个是海滩,一个在香格里拉酒店里面的日落吧Sunset Bar。出租车30马币到酒店,进入酒店大堂问一问,就可以看到有一个亭子的Sunset Bar。在六点之前到,每个人点一杯饮料即可。回程也可以在酒店门口叫Taxi。观看落日的最佳月份是4月-10月,现在还属于雨季末期,天空中的晚霞也没有烧得很红,但是我也知足。有点小遗憾不是更好,何况同一个太阳,但是在世界的各地确是这么的不相同,感觉很奇妙。
       渐渐大海和天空没有了分界线,变成墨汁的黑色,海上只有渔光点点。接到了留守酒店睡觉的两个小伙伴的召唤,是的,又到了晚饭时间。没错,我们就是这样在精神的欲望和肉体的欲望之间来回自如切换。

本来是想去吃佑记肉骨茶,但是由于老板家要过胡建新年,所以那两天关门歇业。转战新记肉骨茶,一到门口,那家伙,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根本没有空的桌子。可能是佑记关门的缘故,新记的生意真的是格外火爆,根本没有hu务员来招呼客人。好不容易坐下,点了肉骨茶,薏米水等开始吃起来。肉骨茶味道有点像南方的药膳,嗯。附上新记和佑记的地址图。

其实两家离的很近,,,

吃过晚饭,当然是要散散食的。不知不觉走到了Gaya街,一条小小的街,据说周末有夜市,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
     走累了可以去做一个脚底马杀鸡,基本价格都是1马币一分钟,也就是60马币一个小时。
     吃饱喝足,也按舒服了,回酒店睡觉。ps.来沙巴一定要买柚子吃,超级甜,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柚子。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准备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跳岛游。买好马努干岛(Pulau Manukan)和沙比岛 (Pulau Sapi)的船票以后在码头等上船。
       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这个南中国海上的海洋公园由5个小岛组成:沙比岛 (Pulau Sapi)、马努干岛(Pulau Manukan)、加雅岛 (Pulau Gayana)、苏路岛 (Pulau Su-lug)、马穆迪岛(Pulau Mamutik)
【买船票】(公众码头Jesselton Point)
穿过对面的Suria Sabah商场,再向前走不到5分钟就到了码头。进门右手边就是售票厅,可以多问几家,还可以讲讲价,然后找一家合适的。去海岛的费用(每个成人)包括来回船费(两个岛27马币)、海岛税(7.2马币)和门票(10马币).船费可砍价(人多可以尝试砍价,应该会在船票上每人便宜2-3马币),另外上岛后要交每人10马币的上岛费,保留好票根,换岛不再给。
注意!一定要和售票柜台、船夫分别确认跳岛以及回程的时间,一次是在买票时确认,售票人员会记录在票根上。
【Tips】
1岛上有卖吃的,但是据说比较贵,可以自带干粮,并带上充足的水
2每个岛都有免费的Public Toilet公共更衣室、洗手间、冲凉房,可以换衣服和冲凉,要自带浴液和洗发水和浴巾
3岛上是明令禁止喂鱼
4中午阳光很毒,防晒衣非常有必要,也要勤涂防晒霜
5东西没有专门的人看守,所以少带东西,现金、手机、相机都是装在背包里直接放在沙滩的桌子上的。谨慎点可以将贵重物品放在防水袋内随身带。
6回程的时候一定要准时去找送你来的船

坐在船上必须要穿就救生衣否则不开船,一路上开船的师傅还会表演各种特技,感觉分分钟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马努干岛(Pulau Manukan)的游船,,,

上岛栈道边的小鱼群,生态环境真是好啊

一下船就忍不住拍照的我,这个木板是真烫屁股

Karen的美照

沙比岛 (Pulau Sapi)上在人群中自由游走的大蜥蜴,请忽略我的亚洲蹲。

差不多和Kris一样长,它们其实也不咬人,只是捡游客的扔的食物吃,可能块头比较大看起来吓人。可以类比哈士奇吧。
       下午三点从岛上返回亚庇市区码头,Kris就先回酒店收拾东西去仙本那潜水。然后我们在仙本那再会合,后生可畏啊。
       剩余的两天夕阳红旅行团就变成了五个人的团伙,也是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们话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后来的Kris小弟弟已经跟不上我们的节奏。所以啊,年轻人总是不要高兴的太早。哈哈哈
        夕阳红旅行团继续前进,下一站不是天后,是水上清真寺。
        水上清真寺(Masjid Bandaraya Kota Kinabalu, Jalan Pasir, Kampung Likas, 88450)(周一至周四及周日:8:00-17:00;周五:8:00-11:00;周六:9:00-11:00;)
从市区打车到清真寺约30马币(之前网上说可讲价20马币单程,然而,事实告诉你还是不要浪费表情了。基本没得讲。也有说可以坐巴士,从亚庇市旺旺山百货商厦Wawasan Plaza前的巴士站搭乘5A号线,往UMS方向,1.5马币/人。)到那里再花个3马币在门口租到回教服装进到内部参观,进去前千万不要忘记脱鞋子,注意衣着整洁。

在去水上清真寺的路上看到的彩虹。

之前就说过松松是长腿小鲜肉,所以对于和他站在一起我是拒绝的。小小年纪干什么不好,非得学别人长高。

其实我们到清真寺换好衣服在外逛了一圈以后已经快五点了,迎面走来两三个老外告诉说已经关门不让入内了。一直以来我对伊斯兰文化是充满好感与好奇的(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对,我喜欢温和的伊斯兰文化),所以哪怕不能进去我也必须要走到门口去亲自试一试。结果,事实证明我又执着对了。门口包着头巾的美女看到我以后,给我们开了门,说给我们五分钟进去参观,但是不能进入最里面的大厅,因为只有穆斯林才可以进入。

清真寺马路对面夕阳下的椰林。

穿过清真寺对面的马路来到岸边,这里有一条跑步的绿道,时不时有人从身边跑过去,这才是原版夕阳下的奔跑吧,想想在这里的生活多惬意啊。看着天边被慢慢染黄变红,所以,现在理解为什么我们叫夕阳红旅行团了吧。因为我们就是这么喜欢看夕阳,哈哈哈哈。
       看完夕阳我们也该回去,来的时候本来说的是来回60马币,师傅等我们一小时,但是我们不想玩得有时间限制就谢绝了。结果要回去的时候傻眼了,周围的店家告诉我们可以坐公交回去,可是我们看到公交车来了以后确实是没有欲望想上去。那公交车估计国内七八十年代淘汰的那种,而且上面没有一个外国人,所以我们也不太敢上。于是决定在路边等,终于等到一个计程车。开口脆40马币回市区。我们还价说我们来的时候都是30马币,可是别人根本不理,一脸傲娇爱走不走。眼看天黑下来了,多十块就多十块吧,上车。不爽这么被明宰,所以车上充斥着四川话,说的什么,你懂得
       回到酒店吃过晚饭就休息了,明天是在某宝预定的一日游,早上七点出发,晚上九点返回。其中包括去神山公园、吊桥、高山奶牛农场还有红树林看萤火虫,价格是318/人,避免广告嫌疑,具体信息可以私信问我。
       第二天早上七点导游兼司机小萧童鞋(马来人,23岁,一个三岁小孩的爸比)接我们,然后直奔神山。到神山的路上是云雾缭绕,基本是近一百的车速在狂奔,都开玩笑说他是神山车神。早上起得太早,一路上大家都睡过去,到达第一个观景点,大家才被叫醒。今天雾气太大,根本看不到神山主峰,所以没拍照。不过山上是真冷,真不会感觉到是身在热带国家。在观景点的小商店买了热腾腾的咖啡,喝完以后大家的精神抖擞,小萧的恶梦开始了。出发去吊桥、保令温泉。
       在路上,我们告诉小萧坐副驾驶的口哥名字叫麻将,问他觉得麻将做他女朋友怎么样。小萧:“,,,”。

神山公园里面的鞭炮花

葱葱郁郁的热带丛林

热气腾腾的温泉,来的时候没什么人。小萧说可以换泳衣下去泡,我们都没有兴趣只是泡了泡脚,估计有硫磺,有伤口的话有点疼。

泡着泡着开始下雨,果然是热带雨林。在亭子里躲雨,但是亭子里面超级多蚂蚁,密集恐惧症的朋友可以脑补这个画面。照片里面的石头据小萧说是神山火山喷发,崩下来的石头。在我们躲雨的时候一只小猫一直在我们旁边陪我们,这个时候来了一群白人老外旅游团,冒雨还在往森林里面前进。过来十几分钟我们正在感叹老外很拼的时候,他们退了回来

雨停以后,我们开始进入丛林往树顶吊桥前进。雨后的马来西亚国花,在他们的货币上也有这花的图案。

走在后面的松松、Karen和Y姐,打着伞走山路,也是辛苦。

穿着拖鞋和裙子还一往无前冲在最前面的“麻将”,真棒!

树顶吊桥还是比较高的,人走在上面略有摇晃。有几段桥中间以树上的平台相连,高度类似清迈的Jungle Fly,有玩过的朋友可以感受一下。在吊桥上遇到了大妈旅行团,果断等她们走过以后再上去,并不是嫌弃,而是为了拍照有一个简单的背景。

从吊桥下来已经接近中午,出了公园吃过午饭,继续下一个目的地,高山奶牛农场。又是一段漫长的山路,不过沿途路过一些马来西亚的村镇,那里质朴远离喧嚣,习惯城市生活的我们可能已经不能接受这样的简单生活。

一路的颠簸终于抵达高山奶牛农场,高山的气候很宜人。阳光正好不刺眼,但是还是要注意防晒,空气微凉,有一种秋日里被装在玻璃瓶子里面的感觉。在农场一定要花五马币试一试用鲜牛奶做的酸奶,在青草地里吃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到此一游

在农场可以买草料喂奶牛,一马币一把草料。为什么这只牛牛会这么搞笑?因为Y姐和它合影的时候离得太近,这只牛牛把Y姐的头发当成是草在嘴里嚼,这会儿正在干呕,,,全场人笑翻(好没有同情心

奶牛五壮士

好想住在这里,晚上肯定可以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哈哈哈哈
     在农场玩得差不多了,小萧说带我们去一个小众的地方看日落(这是之前没有安排的行程,真是太棒了),然后天黑了再去看萤火虫。

路过的大马乡下,,,,

其实这里已经离亚庇已经很远了,小萧说这里是曹格的老家,他的爸妈还偶尔回镇上的老家住。我听了以后突然想起,曹格他爸不是跟着他到处录节目吗,,,,一路上小萧也和我们熟悉了,跟我们聊他在家地位没有妹妹高,妹妹开好车,他开破车;一脸自豪的给我们看他老婆儿子的照片,他老婆长得怎么样呢,嗯,看完照片以后我们就问他是不是他很有钱。哈哈哈哈,熟了嘛,他也很能开玩笑。

哈哈哈哈,我的印记

感谢小萧同学带我们来的这一片海滩,让我们有了这张肆意的照片。刚到了不一会儿就有陆陆续续的旅游车带着游客来了,看来也不是很冷门的地方嘛。

看完日落去到红树林看萤火虫。去看萤火虫最好穿长袖,因为萤火虫对驱蚊水一类的东西敏感,所以只能用衣服防蚊虫。还有在看萤火虫的时候不要大声喧哗或者开闪光灯拍照以及点亮手机屏幕,萤火虫对光也很敏感。现在红树林的生态环境逐渐恶化,萤火虫数量也没有以前多了。而马来人认为他们靠萤火虫赚钱,所以也有保护萤火虫的责任。(这思想觉悟啊,,,)在码头坐上小船,一路沿河而上。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船夫就会关掉马达,慢慢靠近树丛,拿着荧光电筒吸引萤火虫。怎么说呢,虽然现在萤火虫数量没有以前多,但是,一点点逐渐开始闪烁就像是圣诞树一样,就用眼睛慢慢欣赏吧。
      晚上回到亚庇市区以及九点多,盛情难却下小萧和我们一起吃了晚饭。充实难忘的一天,回去休息,明天去仙本那
      去仙本那必须先飞到斗湖,我们去斗湖的航班是下午三点。睡到自然醒起来时间还早,于是决定去手工艺品市场淘点纪念品回家。亚庇的手工艺品市场就在海边那条街,门口有一排缝纫机很醒目,旁边是一个杂货市场。这里的手工艺品和旁边商场里的一样,但是价格却便宜很多,可以讲价。要买纪念品、冰箱贴一类的可以去逛逛,很划算。

从亚庇一个小时的飞行就到了斗湖国际机场,这个机场还有军机,很多兵哥哥。(因为这里算是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三国交界的地方,所以有军队驻扎。)
    斗湖机场很小,出机场一楼大厅后在右侧有一个卖Taxi票的柜台,去仙本那95马币一辆坐四人,没有Van。之前网上看说可以有拼车,但是觉得还是打车比较好毕竟安全第一。

仙本那的公路,两旁是看不见头的树林,基本一个多小时到仙本那镇。

到仙本那已经是晚上,之前就听说仙本那的海鲜很出名,于是到酒店放下东西赶紧来试一试。。手臂大小的皮皮虾,酷比,棒呆。

点了一大桌子,牛油果汁、芒果冰沙、香辣蟹、老虎虾、肉蟹做的咸蛋味。真是吃到爽!

这是在仙本那镇海边的海鲜一条街,饭馆林立,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就听到有乐队在表演。吃过饭以后,我们跑来围观。围着头巾的主唱美女非常热情,让我们来唱歌,他们来伴奏。唱的主要是一些耳熟能详的粤语歌和英语歌。(PS:主唱美女长得有点像茜拉,也很会飙高音。)用Y姐的话说就是住在海边的人心胸都会更加宽广,也更加快乐。

第二天八点出海开始一天的跳岛游,行程是出发前在某宝预定的。刚开始还有点不放心,结果完全出乎意料的好,主要是当地人的导游是真的nice。远处就是仙本那小镇,这里也有一座蓝色的清真寺。

经过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航程,抵达了第一个地点——“海上吉普赛人”巴瑶族的聚居地。这个族群聚居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的三国交接地是没有国籍的,以前的巴瑶族是终身不离开海洋的,所以水性好是他们的天赋。住在水屋里,过着自然无扰的生活,食物的来源就是海洋。据说以前的巴瑶族是不穿衣服的,也没有与外界有任何联系。看到他们自然的状态也让我感叹,在同一个地球上住着的,生存的方式却有这么大的不同。现在网上的图片把他们推到了世人面前,他们穿上了衣服,开始拿着有人给的现金去镇上买东西,真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

看到有人靠近,他们会划船过来,伸手向人讨要东西。我们按照林老板说的提前一天买了很多小面包和吃的分给他们,尽量不要给他们现金。

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爬到珍珠岛山顶兴奋的Y姐。这个小山不高,但是全是难走的山路(一个小妹妹边爬边哭),大概爬半个小时即可抵达山顶。但是建议带上两瓶水,到时候你会感谢我的。

珍珠岛山顶,俯瞰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珍珠岛

军舰岛,背后是马来西亚驻军的基地,不敢拍,,,

Karen

Y姐

军舰岛上的巴瑶族

军舰岛的海水真的是很清澈,浮潜的时候,导游小哥把我带到深一点的海里喂了各种五颜六色的鱼。感觉自己就在一个大鱼缸里,太美啦

带队的马来西亚小哥树凌,一路上和我们玩儿的很嗨,这是我叫他唱《爱拼才会赢》

回到仙本那已经是傍晚,正好遇到渔民来卖海鲜。让树凌同学帮我们买的龙虾
       晚上所有的海鲜都是我们在市场买的,然后拿到海鲜酒楼让帮忙加工的,美味又实惠。由于我们是提前把食材拿到饭店去的,所以晚上吃饭人超多的时候,我们也没有等位,而且给我们上得也特别快,哈哈哈哈。这里推荐一下天下客海鲜酒楼,超级棒,就在码头那里。

辣炒鲍鱼

龙虾头做的海鲜粥,美味

龙虾刺身

清蒸石斑鱼

蛋黄咸味蟹

从仙本那吉隆坡就感觉来到了国际化大都市的感觉,但是整体来说吉隆坡不大,大概是成都的一半?白天的双子塔,目前的世界第一双子楼,没有在《Untitled Antoine Fuqua Project》看的那么热闹呢。。

白天的吉隆坡市区,行人寥寥,真的是太热了。。。

双子塔购物中心,来到吉隆坡我们的活动就是买买买,里面空调开得很足。具体的购物指南可以参见前面的购物攻略篇。

晚上的双子塔,这边有一个音乐喷泉,很多人就在坐在水池边聊天。

双子塔旁边正在建一栋高楼,是中国铁建建的。

晚上逛得累了,于是去看了国内不上映的《Dead Pool》,全程高能,污力涛涛,哈哈哈哈。

吉隆坡的电影院内景,空调开得太足了,看电影必须盖上衣服。

凌晨三点的吉隆坡夜景

本篇游记共含23212个文字,1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Koen 的图片:

这是哪里呀?拍的挺好

2016-05-09 11:42
正在参与照片PK

拍得不错。

2016-05-09 12:3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1:42:43 的回复:

这是哪里呀?拍的挺好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是亚庇的水上清真寺哈

2016-05-09 18:42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9 12:33:59 的回复:

拍得不错。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夸奖

2016-05-09 18:42

引用 angelscd 发表于 2016-05-09 17:26:4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angelscd:说得对啊  世界那么大处处有惊喜

2016-05-09 18:43

哈哈哈哈,KOUGEGE PHOTOGGRAPHY,你那个纪实风的照片要笑死我

2016-05-09 18:55

引用 KOUGEGE 发表于 2016-05-09 18:5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