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晚家庭旅行之Thailand

• 出发时间/2016-04-12

D1: 在路上
   4月12日中午在家吃好饭,四个人开始定定心心收拾行李准备去虹桥候机。苏州虽好,但是每次都要Taxi去火车站再去虹桥坐飞机总觉得有点麻烦,听说也可以坐机场大巴直接过去,不过我至今没有体验过。虹桥飞曼谷要从HK转机,停留3个小时,正好可以在免税店看看哪些东西可以买,返回时要记得帮小伙伴们带上。(然而并没有!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返程时候虽然也是在香港机场,却是不在同一个位置的免税店!!!所以帮小伙伴千叮咛万嘱咐的眉笔并没有买成!作孽,这点小事都没办好,形象轰然倒塌啊T-T)
D2:附近逛逛
        原计划是凌晨两点半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结果因为航班延误,到了四点钟才到机场。 取了行李立刻准备去排队乘Taxi。结果到了外面才知道,要先去取号,取了号就知道自己对应是那个位置的车,然后再自己去找车。我们找的第一辆车比较小,放不下四个箱子,于是又折回来重新取号找大车(折腾,不考虑旅客的感受,这一点不太喜欢)。司机的服务态度还是比较热情的,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的时候还学了句中国话,也教我们对男性和女性说“刷我的卡”时候要用不同的语调,但是那时候我已经昏昏欲睡懒得理他了,倒是我们家美元同学跟他聊了一路。
        我们定的酒店(EverGreen) 离机场并不非常远(离市区更近),路上交了2次过路费,顺利到达。前台妹妹是个6分以上的高个子美女,很热情,英文也不错,还会点中文,check in很顺利。尽管我们在2个月前就预定了酒店,仍然没有相邻的房间,(也许是生意太好了,也许是太不会安排了?)应该是生意太火吧~把两位太后安顿好后我们才上楼放行李,终于,可以倒头就睡了!
        睡到中午,两位太后饿了要吃饭。正好我们也睡得差不多了,于是起来梳洗打扮,跟前台要了一张地图(当然,手机里也要有google map) ,步行前往暹罗中心。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MBK,天气很热,外面太阳又大,为了避免第一天就和太后们在吃饭这件事情上发生意见分歧,果断的随意的选了一家泰国餐厅,先吃饱再说。结果,你们懂得。话说MBK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一个介于印象城和小商品市场之间的shopping mall ,所以感觉并不是太好,再加上那饭吃的……吃完饭也没休息,被美元先生几乎是拖着走去四面佛。(对这个景点我也并不感兴趣,去了之后更是惊觉原来就在外面而且就那么大一块地儿?!不过既然他觉得这个很灵,一直心心念念的,只好陪君子了。)在四面佛那里很虔诚的许愿,如果实现了当然是要去还愿的。因为是泼水节,而且曼谷的交通本来就不好,人又多,那一路走的有点烦躁,甚至后悔自己这么会脑袋秀逗选了这么个又热人又多又嘈杂的地方来度假!两位太后倒还好,一路买买买(中国大妈实力不可小觑,连路边卖芒果卖榴莲卖花的走鬼档都不会错过)。
        只能说,截止那时那刻,我的心情是不美丽的!!!当然,现在想来,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归根到底是因为自己比较懒 ~(@^_^@)~
        拜完佛准备返回去暹罗海洋世界,在四面佛的马路对面吃到了非常甜而多汁的小菠萝和芒果,真的好便宜啊!!那一刻,心情开始慢慢好起来,嘿嘿~路上有一些志愿者在发防水袋,人手一只。非常感谢他们的热心,因为那只防水袋一直陪伴我走完在泰国的最后一段路。现在只有我们刚出门时在7-11买的那一只还健在了,别的有些坏了有些被他们扔掉了,可能觉得在国内用不着吧。
       暹罗海洋世界很大,比之前在国内去过的任何一家海洋馆都大(包括上海大连南京的),并且种类非常多,分为不同的区域,特别推荐喜欢海洋世界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去玩。可能因为人民币汇率的原因,到了泰国真是什么都买买买,即使是在景点也不觉得任何东西贵(⊙﹏⊙)b ~~海洋世界的爆米花要提一下,很好吃,不是国内那种甜的发腻的味道,有点甜有点咸,推荐尝试一下。不过还是要在休息区吃完再走比较好,因为这次发现不管在哪里,泰国的垃圾桶都很少。有时候我们抱着椰子走了一路都找不到一个垃圾桶,挺郁闷的。
       从清凉的海洋世界出来之后已经是下午五六点的样子了,因为中午吃的比较少,所以,又饿了……所幸的是,旁边building就有好吃的哦~是一个类似于美食广场的地方,要先充钱拿卡,然后再去用卡里的钱点餐。但是siam center ,central world 之类的我们傻傻分不清楚啊,所以也记不得到底是在那栋楼了。总之炒鸡好吃炒鸡便宜啊,4个人点了满满一桌才吃了一千块钱不到,最后省点钱懒得退直接买了水果串走了。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和蚵仔煎非常好吃,芒果糯米饭大的70一份(2大片芒果2勺饭,真的是勺!),小的35一份(1大片芒果1勺饭)。
      吃完饭出来发现天色并未暗,于是果断买票去不远处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几年前在香港玩的时候因为时间有限所以一直delay到今日近日才定定心心欣赏一番(虽然上海很近可是每次去都忘记这事儿)。在蜡像馆遇到了几个会玩的老外,各种爱演,也激发了我们心中的内在小孩,还是实现了我们与各种偶像合影的小小心愿(比如,太后们的主席,我的吴彦祖)。BTW,绝大部分蜡像是非常逼真的,但是也有个别失手的,比如我的马里奥,感觉没有电视上的帅哎~美元先生强烈要求和另外一个Nicole近身合照以balance我蠢蠢欲动的花痴之心,也是醉了~
       这里要说的是,我们在泰国全程几乎都是临时决定买票的(例如前一天晚上,或者当天上午,甚至是当下),有的直接在现场买,有的会在淘宝预定。这个其实是个人习惯,如果有些朋友喜欢提前fix 时间的话,也可以早点确定。我个人比较喜欢制定一个旅行计划的Outline,执行的时候随心所欲,而不是自己再制定一个凡事都像做任务一样的schedule 。
       几个人在蜡像馆各种拍照各种Pose之后也是有点累了,毕竟昨日舟车劳顿,于是返回MBK去5楼的Let's relatx马杀鸡。要说这个发现也是偶然,之前还做了功课得知Let's relax是泰式按摩中非常不错的连锁品牌,就是稍微有点贵,于是也没一定说要去他们家。结果就在中午我们兜兜转转找饭点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家店,得来全不费工夫。要说贵,康木昂,万事除以5,能有多贵?O(∩_∩)O~
       要说泰国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除了Ever Green的前台MM以及后来一直接送我们的司机大叔,就是曼谷这家的马杀鸡按摩师了。店比较professional,进来就有茶水,然后让填表格,类似于从什么渠道了解到本店啦,身体是否有这样那样的不适啦,还有一张人体图让你画圈圈什么部位重点什么部位不按,签名确认。(如果是有女生在生理期也没关系,店长说除了怀孕都可以的。不过生理期不能用精油马杀鸡,切记。)整个店里的赶脚就是静谧,装修风格、音乐、香味、服装、手法,各种舒适,awesome !60分钟结束,一份茶点送上,一切烟消云散。这里提醒男童鞋注意一下,因为泰式按摩都是按摩师用自己整个身体的力量放到你身上,所以对于马杀鸡的轻重选择要谨慎。美元先生认为自己是男生比较吃重所以选择medium(我们都选的Light),结果店里给他安排了一位比较Huge的按摩师。我们俩share同一个individual room,当我享受得快睡着的时候听到了美元同学忍不住的小声惨叫,笑死我了。
D3:大皇宫+湄南河
        因为前两天的劳累,早上懒懒不肯起床。我们住的酒店有点像国内的闹市区的精致小户型,如果早点起来可以坐在阳台上泡一杯茶晒太阳看风景。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美好想象,因为首先早上起不来,其次天气热不高兴去阳台而且空调外机就在阳台上还是比较热的,不过晒衣服倒是高温消毒。
       睡到将近十点才起,早饭也不想吃,喝了一杯牛奶立即去找太后们准备出发去大皇宫。(这里补充说明一下我们订的酒店房间不含早,都是晚上在楼下 7-11买的好吃的明治牛奶和面包。至于传说中的MAMA牌泡面,就那样吧~牛奶真的好好喝,各种口味都好喝而且炒鸡便宜。)
      大皇宫的门票只能现场买(人很多,特别是国人),而且无论男女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者裤子(否则就要到门口去租灰色的长裤)。美元同学租了一条那个裤子,再加上我们临时买的小草帽,拍出来照片好像那种三十年代上海滩混的哈哈~
       整个大皇宫那叫一个金碧辉煌气势恢宏美得没话说。旅途中发现泰国人很喜欢花花绿绿或者bling bling的东西,连皇室也不例外。但是这么好的景点必然有缺点----人多!超级无敌多!而且进正殿需要拖鞋,那里面的花香、香料的香味、汗臭味、脚臭味混到一起,额,有洁癖的就散了哈~
可能因为是泼水节吧,当地人也不少,所以我们到处逛逛看看拍拍照,差不多看完也就出来了。正值中午天气炎热,附近的卧佛寺就不想去看了,还有什么比大皇宫更加吸引人的呢?比较欣喜的是,因为司机师傅跟我们说了吃饭可以沿着码头走走,我们竟然邂逅了一家非常不错的餐厅以及一个表情+肢体语言都比较丰富的waitress,四个人大餐一顿才花了一千多泰铢,性价比真心太高。吃完饭从后花园出来也是有情有调,然而很可惜我们依然忘记去看餐厅的名字了……
       酒足饭饱又凉快的已经两点多了,四个人都懒懒的,于是直接打车去River City(在喜来登旁边)等晚上7点的游轮(是不是有点夸张?其实还好啦,4个小时对于女人逛街来说很正常吧)。然而也没有那么尴尬啦,因为RiverCity也是一个不错的shopping mall ,人少又凉快,东西也不错。泰国真是个佛教盛行的过度,到哪儿都有佛像,River City一楼就供着一堆(这么用词好像有点不太好)。到了River City立刻找了咖啡厅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没想到还在咖啡店对面看到了Boots.等咖啡的间隙赶紧跑去侦察一下有没有我的shopping list上需要买的东西,果然很全呀。Boots应该也不算是药店,倒是感觉有点像我们这里的万宁中的部分柜台,一些疼痛膏药、青草膏、防蚊水、防晒霜、晒后修复、薄荷牙膏什么的。可惜导购英文不太好,所以很多东西只能再去百度上搜图案然后再对着在店里找(因为商品都是用泰文写的,以防误解)。
       这里推荐一家店,在River City的二楼,卖泰丝以及泰丝制品的,从牙签包到花朵,到服装什么都有而且都是纯手工制作。老板娘是个很优雅的泰国女人,英文非常好几乎没有口音,据说店里很多精致的小东西都是她七十八岁的阿姨做的。(78还是82?忘了)
       到了时间点我们就去门口准备上游轮(大珍珠号),一开始走错了跑到Gate1去了,结果遇到几个漂亮的泰国妹子穿了民族服装(又是bling bling的金黄色)和首饰,妆容很正,猜测是等会游轮表演的妹子,于是上前去问可否合照。妹子指了指自己胸前的标签,和我们的不一样,哟西,原来不是一船的不给合照啊~那好吧,去Gate2看看我们的妹子去。结果到了Gate2,发现别有洞天呐。顶层和底层都有Band轮回表演, 美味停不了(我们还很幸运的坐到了一个既可以看表演又可以看河景又离餐厅近的位置),吃到一半休息跑到顶层还遇到有人过生日,一帮老外狂欢High的不得了。有个小花絮是在船头遇到一个很帅的老外在月下独酌,还没想好怎么去搭讪了,竟然又跑过来一个胖胖的女生拎了一堆曼谷包直接盘腿在我旁边坐下来了,手里拿个Plus在看送终鸡!!!大姐你跑到楼上不是应该看看风景吹吹风色色帅哥的吗?捧个手机看韩剧算是几个意思?(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是太阳大结局了,好吧~)
       夜晚的湄公河风景还是不错的,谈不上特别美但是有一种异域风情。难怪歪果仁都喜欢坐顶层直接吹风乱High~美好的一天结束,回酒店~
D4:Shopping In KingPower
      一车车的国人被拉过来;一波波的中国人买买买……当然,我们也不例外,跟不要钱似的~推荐去KingPower后面的店吃饭,叫B-Resto,咖喱蟹和冬阴功汤特别正哦~买完东西没有钱打车了,只能在曼谷的落日余晖中步行回酒店(哈哈还真有人信?)

D5 :Tiffany之夜
    前一天去Kingpower的司机英文很好,知道我们有去芭提雅的计划便问我们是否需要他帮忙,价钱也略低。因为司机很热情,感觉也很Nice,没有那种油腔滑调的样子,于是果断成交。早上约的十点钟出发,师傅九点半就到了,说是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行程早上没接单。
    从曼谷芭提雅不到2个小时,一路上师傅和坐在前面的美元同学开开心心聊了一路,除了介绍沿途的风景,还推荐我们有机会可以去泰国南部玩一玩,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师傅还坚定的任我我妈是美元同学的Mom,because they look similar (情何以堪啊情何以堪),interesting.
        到了芭提雅先入住酒店。在这里强推我们定的泰式花园酒店,性价比超高(价格仅略高于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花园洋房,超赞的泳池和园景,靠近Tiffany Show、且国人少),真是被Surprise到了!这里补充一点,之前听朋友说泰国的酒店里是没有洗漱用品的,但是事实上我们住的2家酒店都是有的,只不过曼谷那家不含早餐,芭提雅这家是含早餐的。还有要说的就是服务,曼谷的服务是普遍比芭提雅好的,而相对于金发碧眼的老外,我们国人享受到的服务热情是略差一点的。听两位太后说,她们去餐厅吃早饭时候,服务生就没有辣么热情,但是面对老外都是"morning”来"morning”去的很nice。其实挺正常,只要他们的服务态度不差就行了,用不着跟老外比。毕竟咱国人的坏名声已经被某些素质不好的暴发户“名扬千里” 了,人家对我们稍有偏颇也属正常,不要太在意太玻璃心就行。
    Check in花了蛮长时间,也不知道为何要打扫那么久。于是我们先拿到房间号给司机,双方交换了号码让师傅先回去(这个师傅真的不错,愿意特地从曼谷过来接我们去机场,并且是开夜车,也没加多少钱)。中午直接在酒店吃了午饭(芒果饭没有曼谷的好吃,感觉是用了不一样的糯米),然后去房间休息了一会儿,顺便定了一下3D博物馆的票才出门。
    一开始对3D博物馆没有报太大希望,以为只是一个很小的拍照游玩的地方,没想到不起眼的角落里竟有如此恢弘之作~遇上几个会玩的印度人,走到哪儿都要拍照,摆各种造型,也是醉了。可惜我们为了黄金VIP的位置把Tiffany's show 的时间提前到了六点,只得走马观花看看景拍拍照片而已。
    到了晚上最最惊艳的Show Time,真是让身为女性的我们又感叹又汗颜,人家那个巴掌脸、水蛇腰、大长腿、表演以及敬业精神……顺便说一下Tiffany秀还是比较正规的艺术形式,没有色情表演,所以不用有所顾虑。美元童鞋早早的认定了他想合影的“姑娘”。这是个看脸的时代,有些人小费一抓一把一百的,有些颜值低一点的就可以接受50甚至20的小费。我们很想给每位表演者多一些小费,可惜自己也不是土豪,只能选择性的帮助几个了(也许他们比我们有钱,可是毕竟也挺可怜的不是么)。挺辛苦的这些人,每天起码三场秀,又唱又跳的,每场秀三场后就去广场等观众出来拍照,时间差不多了再回去继续表演。即使拿了很多小费估计用药什么的也是花了很多了,何况他们的寿命并不长。
看完秀出来,没走几步就到了唐人街美食广场,可能因为这几天吃的都是泰国菜两位太后有些不习惯,于是在一家华人餐馆点了好些家常菜,还有又便宜又新鲜的烤虾和咖喱蟹,大快朵颐之后慢悠悠的晃回酒店了。

D6: 格兰岛一日游之哈天海滩
    其实之前一直纠结是去格兰岛还是去沙美岛。不过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听说沙美岛离酒店还是要坐车好一段时间的,于是果断放弃沙美,而格兰岛又有2个海滩,听说哈天的水更干净人也少一些,于是赶紧订票。一共选了5个项目:滑翔伞+海底漫步+摩托艇+香蕉船+浮潜。先是车子到酒店门口接了去海滩,还是因为国人的懒散不守时,虽然我们按照店家说的“8:15-8:45在酒店大堂等” ,然而因为某些旅客的关系,8:55了车子还是木有到,害的我们还被太后催了好多次“怎么等了这么久”,很是郁闷。车子送到离我们酒店不远的海滩后乘快艇去游玩,刺激的不得了。
    滑翔伞是我最喜欢的项目,比之前在苏州乐园玩的滑翔翼还要刺激(那个是在湖面,这个是在海面),可惜时间有限,还没完尽兴就结束啦。海底漫步我没有去,有点可惜。一对来自武汉的CP和美元作伴,每个人上来后各有观点,有人说好玩有人说不好玩,所以我也只能听听了。这2个项目结束之后我们才出发去哈天海滩,已经到了午餐的点儿。把太后们安顿好吃午餐,我们四人立刻趁着没人先去海里玩起来。海水很清澈,沙子也是白色的很细腻,据说马代的水质还要好,但是项目没这么好玩。摩托艇是有教练带的,去程是教练在开,回程的时候教练示意我自己开,特别是遇到几个海浪的时候真是又紧张又开心。而香蕉船则是把我们害惨了,一开始风平浪静的还觉得没啥,后来前面带路的小哥故意玩儿我们,趁我们四人不注意来了个漂移,害的我们喝了好几口海水(特别是我)。因为玩的太嗨,我的隐形眼镜还掉了一只,回程的时候才发现,我说为什么一只眼睛那么模糊呢,也是醉了。午餐你们懂得,都是拼团的,有水果吃已经够满足,就不要挑剔人家的其他食物了。
    海滩上遇到一件趣事。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一只金毛,站在美元面前不肯走。后来发现是要喝水,于是美元想办法倒了些矿泉水给狗狗喝。看到这厮越喝越来劲,美元便离开沙滩椅,把水倒在椅子上凹进去的地方给它喝,结果好么,人家喝了两口直接顺势躺下,成功霸占了沙滩椅。这年头,连狗狗都如此有心机,这样真的好吗?
    傍晚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导游和几个游客发生了点冲突,大概情况貌似是有一个小team关于去不去浮潜意见产生了分歧,于是不去的人要求导游退钱并且提前把他们送回酒店。出门在外为这点小事其实没有必要过于计较,况且本来也是说好不退钱的。有点扫兴,于是我们几个人决定不去浮潜,反正钱也交了,如果能早点送我们回酒店更好,如果不能就等他们浮潜结束一起回咯。最后有个女导游出面到我们先出发的船上一个个确认是不是真的不去浮潜了才安排我们走,也是蛮辛苦的。因为被美元拉着走得太快,在海水的巨大冲力之下,跟了我几年的沙滩鞋就此寿终正寝。回到沙滩后原以为还是之前的保姆车接送,谁知道店家特地给我们安排了双条车走了和来时不一样的路线(经常被某人说成“皮条车”,两位太后称之为“敞篷车”,也是醉了),一路上被泼水和尖叫声“惊喜”无数次,一车人全部变成落汤鸡。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在曼谷的时候没有被泼水太多,到了芭提雅还是充分感受了一回。(曼谷的泼水节是比芭提雅早几天)
   其实最怕的是被泼冷水,因为浇到身上很冰冷。有些人会拿桶装一些温水,说实话那个感受倒是还蛮好玩的。当然,比较幸运的是没有人破热水,不然就要惨死芭提雅街头了。还好我们有防水袋,手机和护照都没有湿掉,可惜的是包包有点受伤,算咯。
   也是开心的一天,晚上为了安抚太后们今日的无聊,继续去吃中国菜,吃完走到big C 去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花衣服和DQ。回到酒店也不早了,准备早点休息明日出发东芭乐园。洗完澡才发现两个人被晒成红螃蟹,红白分明的不得了,这才领略到紫外线的厉害。

D7  水上市场+东芭乐园
    因为这一天芭提雅已经进入过年的状态,所以东芭乐园的订票取消了接送计划,只能我们自己找车。芭提雅的车子都是不愿意by meter的,上车前一定要讲清楚价格,大过年的我们也没好意思还价,直接出发了。水上市场说实话并没有那种热闹的感觉,比较安静。也有可能我们在苏州生活久了,对这种水上旅游并不太感冒,就没有选择坐船。不过关于门票在哪里买我和美元产生了一些分歧,闹了点小情绪,最后还是在售票处买的。其实这种事情最好就是提前说好谁做什么事情就交给谁全权决定,另外一个人只管follow不要给comments就行。两个人一起做决定,总归会有不同意见,特别是女生容易有情绪,不太好,没有必要的事情。现在想来,觉得美元和我真的是做到了互相包容,也可以做得更好。
    水上市场其实是一个shopping的好地方,我们买了好些纪念品,例如小象挂件、t-shirt、手工皂、漂亮的手工沙滩鞋等等,还有就是各种吃。泰国的各种水果小吃真的便宜到想哭。当然,遵循之前Joyce妹子给我的再三叮嘱,买东西一定要还价。水上市场快结束的时候跑去杜拉拉当年的爱情树下留念,现在想来电影中不知道美化了多少呢。在水上市场还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店家,是一个定居新西兰的华人大哥,在泰国有生意,这几天帮朋友看店,朋友去帮装修房子去了。这位大哥教了我们不少关于如何辨别和保养小叶紫檀的方法,还介绍我们去悬崖餐厅以及真理寺玩。虽然最后因为别的原因我们没有买东西,但是人家还是很好心的又跟我们说了一些在泰国生活的注意事项,挺不好意思的。
    吃完饭来到东芭乐园,进门就看到一群大象,还有几只可爱的小象在边玩边洗澡。我们买的票里面包括了骑大象以及大象表演,2人一只大象,座椅前面没有栏杆围着,恐高的小伙伴要当心了。大象的主人带我们走到风景好的地方便问我们要不要手机拍照,还教我们摆各种造型,当然小费也是少不得来的,100块钱一分不少哦。骑大象是随时的,但是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的时间却是固定的。东芭乐园的民俗表演其实也很棒,在这里我们又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小沙弥。可惜这次我们看表演的位置没有那么好了,前面一个上海男人一会儿大声打电话一会儿伸懒腰,后面一个好像是福建的熊孩子不停地在说话还踢我的椅子,真想把他俩扔出去。最后实在没忍住戳了上海男人一下然后回头狠狠瞪了福建小孩一眼总算消停了。
    看完歌舞表演立刻飞奔去另外一个场馆抢位置,有点类似于上野的表演场地,随便坐。刚坐下就有个小孩问我们买香蕉喂大象,我们看到小孩卖东西有点心酸,便买了一把。结果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一堆小孩,都在卖香蕉。从那时起我一直在查关于泰国雇佣童工的合法性(职业病),太不可思议了,那些小孩也就八九岁的的样子,家里的大人都在干嘛呢?
    可怜的除了小孩还有大象。之前在骑大象的时候发现驯兽师手里都拿着一把刀就有点心生困惑但是不愿意多想,后来回国后看了一些资料发现驯大象果然是极其残忍的。大象们表演完了就会来现场求表扬,有的人给香蕉他们就自己鼻子一卷吃掉了,有的人给了小费他们就很乖的把钱用鼻子卷上去给他们的主人。当然,即使他们被驯化了,有的时候也难免会流露出一些动物的天性,特别是小象,在赢得观众掌声和喝彩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发出声音表现他们的开心,特别好玩。
    看完表演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在东芭乐园里面兜一圈。东芭乐园的美景真是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感觉像是走进了剪刀手爱德华的世界,并且还在继续建造中。如果有去的小伙伴,一定记得放慢你的脚步多走走。
    从东芭乐园回到酒店后发现泳池没什么人,赶紧换衣服准备入水,可不能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泳池。到了华灯初上,老外们开始出门,酒店的乐队也已开始准备,我们才想起来晚餐还没着落。回到房间冲了个澡,决定去海滩觅食。
   我们的晚餐是一家很老的餐厅,来自网友推荐。名字叫“Somsakdi's Restaurant”。如网传一样,真的连老板+厨师只有4个人。如果不是在大众点评搜到说有三十多年历史,我们是绝不会跑进那个小巷子去找饭店并且走进这家的。火焰鸡应该是老板的骄傲,因为他的英语有点口音所以有些没听懂,拍照有点晚了。结果老板怪我说,叫你早点拍,你自己在那刷屏刷的起劲,现在晚了怪谁呢。这句话非常流利我也完全听懂了,也是醉了。后来又来了一拨人点了火焰鸡,终于留下了照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海鲜拼盘不怎么样,第二天早上先生还拉肚子了,怀疑有点不太干净。吃完出来遇到一群小老外拿着水枪,正好眼神交汇,撒腿就跑!

D8  真理寺
        因为晚上要早睡,所以今天只安排了一个行程,真理寺。人真的非常少!!!一方面估计旅游团不愿意为了这个建筑单独来,另一方面估计正在维修不方便来,总之人不多,几乎没有看到国人。虽然只有一栋建筑,但是喜欢建筑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你会感叹人类的手工是多么的神奇!!!
    可能因为昨天海鲜吃的不干净,肠胃敏感的美元同学有点扛不住,只能在餐厅休息。好找门票处的小哥是个中国留学生,很热心的告诉我哪里有药店,还让我用了防蚊喷雾再去寺里。说到药店,人家过年不开门啊。跑到旁边family mart, 只有店长会英文还不咋地,我是又说又比划又演肚子疼的,然后还用泰语翻译文字给他,他才给了我一盒药,直接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懂我意思。还好后来买了药向中国小哥求助确认,才放心的拿去给美元吞服。
    中午在真理寺简单吃了一餐就回酒店了,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夜里出发。因为还有些零食没买,晚上去Big-C大采购,顺便买了些熟食带回酒店,荤素搭配米饭牛奶,有种在家吃饭的感觉。
    吃完饭开始打电话给师傅进行提醒,因为早上打过,所以我们特地到晚上才再次联系,谁知道师傅关机……当然,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相信师傅,安心睡觉去了。到了两点左右,师傅电话来了,说我已经在酒店门口就绪了。我们后来问师傅是不是关机睡觉了,师傅说是的,他在前一天晚上就过来了,在大堂睡了一会儿但是外面在狂欢没睡着,真是让我们好生感动。我们也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师傅说可以理解的,但是感谢我们选择信任彼此,因为之前他被骗过,人车到位时发现对方不见了,再联系,对方说我又找了别的车……离开酒店的时候因为是凌晨,酒店贴心的给我们每人准备了一份早餐(水果面包火腿饮料都有哦)让我们到了机场吃。送我们去机场的路上,师傅再次开启热心模式,跟我们讲了一些他自己以及家里的故事,顺利把我们送到机场。为了感谢师傅,我们在原来谈好的价格上又多给了100块钱,虽然不多,也是一番心意。

D9
晚上顺利到达国内。到了苏州打车的时候还破天荒的遇到了一个很凶的师傅,这服务态度对比也太明显了,心理落差巨大。回到家想去永旺吃鱼头来着,人太多,只好作罢,随便吃了点。至此,泰国之旅落下帷幕,算了一下这么多天人均7000人民币,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回来继续努力挣钱,下一站,明年见!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18:00

引用 taiwanhuman 发表于 2016-05-09 18:00:43 的回复:

回复taiwanhuman:如果可以帮到你,那是最好了~我也是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受到了帮助才这么顺利的

2016-05-09 19:0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19:26

哈哈哈先文字后图片批量生产也是没谁了

2016-05-09 20:26

引用 实力馅饼 发表于 2016-05-09 20:26:25 的回复:

回复实力馅饼:还是懒啊啊~你何时回?我们计划明年过去

2016-05-14 20:08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05-09 19:26:2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iu_yuxiu:啊哈真的吗?感谢哦~

2016-05-14 20:09

引用 宁蜜糖20 发表于 2016-05-14 20:08:48 的回复:

还是懒啊啊~你何时回?我们计划明年过去

回复宁蜜糖20:明年年初就回啦,你英文这么好,这里不需要向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