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杭州两日游

2016-05-08 21:55 838/23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前面的废话

这个五一很早就计划了,本来打算去的地方很多,洞头霞浦三清山武夷山黄山嵊泗列岛。。。摄影圣地--霞浦是最早计划的,但是天气预报说南方五一小长假三天都有雨,于是就放弃了。假期对我这个上班族来说,真的是太珍贵了。不想呆在家里浪费大好时光,又不想雨中受罪,索性去杭州拍拍雨景吧。说实话,西湖已经去过好多次了,只是从来没有认真写过什么。因为有过雨中登衡山的教训,雾蒙蒙什么都看不到,想来湖水在雨中应该别有一番情趣,因为下雨游西湖的人一定不多,正好方便我拍照。越想越对,于是买了去杭州的车票,4月30日一大早我们小两口就出发了。

不知道是天公作美,还是天公与我作对,打开天气预备,又没雨了,两天晴天。结果可想而知,西湖的人爆满。我们大约中午十分来到杭州,酒店订在庆春路。下火车,就在城战火车站附近体验了一把BRT,一站就到了,真快,车票4元。在酒店放下背包,轻装出行,门口吃了顿简餐,就出发去西湖了。

关于费用,酒店两晚536,吃饭247+147+40+32+50=516,超市购物买水果饮料约100元,车费36+38+146=220,公交车费大约40元。总计约900元。

苏堤

这几天换乘 了好多公交车,具体的车次已经记不清了,都是高德地图搜索得来的结果。公交车把我们拉到吴山广场,本来打算去看看杭州博物馆,不过想想还是先看西湖美景吧,于是转了另一辆公交车。苏堤是一下车就看到的,春天的柳树嫩绿嫩绿的,整齐的排成排,水比较干净,仔细看里面有小鱼游动。苏堤还是很美的,翠绿的一排,值得去走走。

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距离苏堤公交车站很近,走几步就到了。维持交通的志愿者和交警都很好,尽管问路,都会有耐心解答。太子湾公园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花,绿化很好,树木和草坪很养眼,整片的绿色。公园里有一个很小的湖,一座树根样子的祖母桥,还有一座大风车,下面是饮茶的地方。可能我来的不是时候,没看到满眼的花海,只有零星的开放。为我们走的很快,大约1小时就逛完了。

雷峰塔

从苏堤到雷峰塔只有一站路的行程。晚饭选择 在外婆家吃,我们4点半达到吴山广场公交车,下车后去了附近了银泰城的外婆家,到了5楼的餐厅,已经出现了大批的食客4在拿号等餐。我们两个人排的是小桌,拿号的时候是4点34分,可是依然在6点20才等到吃饭。说实话,外婆家价格比较划算,但是味道比较一般,叫花鸡好像忘记放盐了。西子凉粉卖完了,鱼头还行,服务员却骗我们说这道菜很慢,要50分钟才能做好,不断建议我们换菜。我们坚持点了剁椒鱼头,其实20分钟就上来了。我们两个人吃了247元,不觉得好吃。可能是店大欺客,食客太多,质量就下去了。

第二天上午,我们乘公交车到了雷峰塔景区,门票40元。我在05年来过一次雷峰塔,当时门票30元。景区不大,主要是登塔看塔。一进景区,就看到雷峰塔高高矗立在半山上,有电梯直通塔门。进入雷峰塔,首先是基座部分,里面有当年旧雷峰塔倒掉时候,在塔底挖出的宝物的展示,所谓的宝物就是佛经,法器、塔砖之类的。如今在当年旧塔基之上,重修了新的雷锋塔。每一次都很漂亮,雕梁画栋,特别是2层有6幅大型木雕图案,讲述着白蛇与许仙的故事。随着人流,逐级登高远眺,在雷峰塔上远望,西湖美景尽收眼底。换个角度,可以看到雷峰塔对面的净寺建筑群。

净寺

净寺,又名净慈寺,传说是是济公二次出家的地方。门票10元。寺庙不大,但是很幽静,即使是五一旅游高峰期间,游客依然不多。净寺不大,我们半小时就逛完了,主要是在里面休息。

三公园夜景

都说西湖的音乐喷泉值得一看,地点在三公园,高德地图很给力,吃过外婆家,我们去了三公园。到了地方,人已经很多了。好位置都被占满了,我们等到七点半,公园开始广播,4月30日不开放音乐喷泉,要到5月1日开喷。我们真的要喷了,很多在不满中离场。不过人走了,正好给我们腾出了位置,夜景不好拍,勉强拍了几张。
顺便说一下,5月1日晚上,我们又路过三公园,本来打算去看喷泉的,结果公交车已经过不去了,音乐喷泉喷了一场就被紧急叫停了。据后来看到的新闻说,当晚三公园游人数量达到5万,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喷泉停喷。

吴山广场

我们第二天去了吴山广场,去逛河坊街吃小吃。河坊街是仿古步行街,人很多,我们直奔小吃。吃了重庆粉丝,皮皮虾,烧麦,不过毕竟是小吃,又去附近一家饭店吃了饭,两个人消费150元。菜很一般,只是黄瓜比较特别,拍一张留个纪念。

南宋御街

从河坊街去7路公交车,必须经过南宋御街,这是一条新建的仿古步行街,游人不多,街上以现代文艺、小资类店铺为主,街上有一道道牌坊,有南宋御街的古迹,可以参观的部分不多。

灵隐寺

走过南宋御街,我们乘坐7路车,去灵隐寺。都说来杭州不去灵隐,等于没来。灵隐寺作为与西湖并称的两大景区,是杭州的必游之地。上车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我们到了时候已经是4点半了。一路上人非常多,堵车很厉害。还好为我们熬到了座位,否则一路站过去,估计没力气走了。灵隐寺位于飞来峰景区内部,要游览灵隐寺,必须购买飞来峰门票。飞来峰门票45元,灵隐寺门票30元。进入景区,一路上风光清雅,真是灵山古寺,清静之地。飞来峰又名灵鹫峰,其实是一座小山,山高168米。山下一条小溪清澈见底,山脚下就是龙泓洞,洞内有时刻的佛像。洞外的石壁上有各种佛像的摩崖石刻,栩栩如生。登上飞来峰,顶上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山峰上植被丰富,树木繁杂,从山顶看不到山下。峰顶有一块石头,上写飞来峰顶。
一路向前,进入灵隐寺。灵隐寺号称江南第一大寺,一进寺庙就看到参天大树位列其中,古香古色。

从灵隐寺回来的路上,有人已经完全占领了西湖。说好的雨天呢?5月1日没有下雨,游人不出所料的多。两天的步行,满身的疲惫,我们乘的公交车一路拥堵,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了。随便在路边找个小店吃了晚饭,第三天睡到了十点。时间不早,打道回府吧。看来节假日还是尽量去冷门景区吧。再见,西湖,再见,灵隐,再见,杭州,我们还会回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386个文字,1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可惜 我去的时候人特多 就没进到雷峰塔里面

2016-05-09 16:55

引用 小岛 的图片:

太子湾公园真心不错,每次去杭州基本都会去转转

2016-05-09 16:56

2016-05-09 17:02

2016-05-09 20: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ettysmile 发表于 2016-05-09 20:26:15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bettysmile:那就快去吧,说走就走啊:)

2016-05-09 20:4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芳草碧色 发表于 2016-05-09 16:57:3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芳草碧色:呵呵,多拍照,记不住的细节尽量用手机拍下来

2016-05-09 20: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5-09 16:59:47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谢谢鼓励

2016-05-09 20:4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09 17:02:52 的回复:

3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鼓励

2016-05-09 20:44

引用 小岛 的文字:

天气预报确实不靠谱,五月一号本来预报阵雨,我担着心出门去永嘉四海山,结果蓝天白云,天气好极了

2016-05-10 05:47

引用 小岛 的图片:

十一去过太子湾,人很少。

2016-05-10 05:48

引用 小岛 的图片:

这张角度也挺难的,下面都是黑压压的人头哇

2016-05-10 05:50

这么多人
节假日去杭州,建议只去太子湾、杭州花圃、杨公堤、曲院风荷西区等这些游人较少的地儿,苏堤灵隐这些地方平时双休日去即可,反正距离那么近。

2016-05-10 05:52

2016-05-10 10:23

引用 小岛 的图片:

绿色森林的感觉真好!

很喜欢的环境!

2016-05-10 14:1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5-10 14:14:58 的回复:

很喜欢的环境!

回复仅是学者:环境是不错,可惜没什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