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两天一夜——仙居公盂

• 出发时间/2016-04-02

以后有男朋友一定要跟他看一次日出。
这是认识的女生包括自己都很想做的一件事。
最近一次是玲玲xi跟我说的。
实在是太浪漫,可是那是什么时候呢

准备零食 ,不是应该带装备么

4月,在江南才有春天的感觉,从冬天的枯萎好像一下就能变绿开花。选择去仙居公盂,想去看梯田,梯田上的油菜花。关于油菜花,连火锅少女一向没什么少女心的人都非常向往,配上青瓦白墙,想想都觉得很美。(为什么叫火锅少女?)

清明小长假,说没就没的三天,计划去那两天,搜了很多游记,发现那个村没有通车都是走进去的,路也不太好找,为了方便,就报了一个户外运动网站,想着跟大部队一起走进去。买了好多零食,面包,带了扑克牌,车上或者在住的地方斗地主,去之前是这么想的。
第一天早上,七点多找到集合点,上了大巴车。这时候感觉自己真是打酱油的一个,看着别人穿的都是运动装备,带着帐篷防潮垫,好像确实忘了这是一个户外运动的项目。这时候车开了,领队开始介绍这次的行程,说了大概跟导游差不多一样的话,不过很重要的一句就是:今年公盂政府没有给种油菜花,收益不是很好。大家的心情一下就down了,毕竟没有了花风景就少了一半。可是旅行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希望失望的过程。既来之则安之就是最好的办法。

在大巴运行的过程,领队又开始活跃气氛,说我们这个网站本质其实是一个相亲平台,大家都来自我介绍一下吧,说下自己的年龄职业家乡。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去听一场讲座参加一个聚餐,最后都会演变成相亲聚会。可能到了现在这个年龄特别还是在外漂泊的人来说,爱情确实是头等大事,可以完全左右一切的。大家就这么介绍,一阵一阵的掀起欢呼,又建了聊天群,玩了几个游戏,气氛还是挺好的。不过确实挺困的,还是睡着了。

后来车终于停了,下车的时候大家看着我们每个人拎着一个零食包说,你们是来野餐的吧。可是带都带来了,就这么背着吧。进山的路开始了,真的是超级原始的路,走了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加上大部队的速度确实很快,一路上就是走走停停,特别累的时候就那么休息一会,火锅少女说觉得心都要蹦出来了。下午四点多终于到了公盂村,不过这个过程用了两个小时,还是在石头路上徒步两个小时的,原来这就是户外运动,然而这就是个开始。

终于看见人烟了,到了这里才发现,大山深处早已经不是新大陆,墙上挂满了各种驴友的旗子。

高潮来了,不是爬山,不是徒步。
而是,我们住在了一个没有窗户抬头似乎还能看到星星的房子里。带了帐篷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扎营,我们在窗口静静地观望 突然有种爸爸去哪儿的即时感。

不过天气很好,心情也跟着不错,住的好不好有什么关系呢。趁着天还亮,我们就去拍照了,传说中女生出来玩的最大目的之一,就是自拍,自拍,自拍。神奇的是,自拍杆不好用了,按下去完全没反应。这时候美玲xi突然想起手机可以设置声音拍照,喊,茄子、拍照就能拍。这个场景可以自行脑补,三人站那拿着自拍杆喊:茄子 !笑点根本不在了,完全控制不住。于是有了这张照片。(认识我的亲故们可以装作不是认识

吃过晚饭后就回来了,因为我们是有备而来的!斗地主!不能忘是带了扑克牌的。
But 高潮的高潮又来了,停电了。聪明的我们在吃饭的时候买了根蜡烛,为了玩也是拼了,一切不可抗力都阻挡不了。
因为没有火机,是在外面让人帮着点的蜡烛,回来就这么玩着,电突然来了,我们一阵惊喜,怕蜡烛太快用完,就吹灭了,这时候电又停了。我们的心里是。。 不过停就停吧,用手机手电筒,过了一会儿,电又来了,手机充电,电停了,手机开手电筒。就这么循环了不知道几次,就是这么顽强

就这么不经意的看到日出云海

终于到了第二天,领队说四点半集合去爬公盂背。
不到四点,我们爬了起来,在非常原生态的水管那洗了脸。旁边路过的大叔说,起来这么早干嘛,看日出啊,看不到的,天气也不好。
可是管他呢。
已经多久没这么早起过了,还是徒步,火锅少女和美玲西在半山腰喝了罐红牛,是不是有能量了,爬起来!!!

这段大概走了一个小时,天还没亮,五点多已经到了公盂背的第一个平台,需要用绳索爬上去,上面已经有一拨人要下来,我们这波人等着上去。在那个小小的平台堆了一堆人,而且从绳子下来只能一个一个的,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等,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感觉。
要说等的有多久,每次看时间的时候都想笑,六点的这个时候正常情况下还在做梦呢。

突然就到我们仨了,高度虽然不高,但是几乎九十度,一根粗麻绳拴在一棵树上,脚踩着石头,手抓着绳子,绝对是攀岩,野生的。爬到山上的时候,手和衣服上就都是泥了,真的手脚并用。

说到这,运气真的太重要了。
刚爬上去,看到上面的云海,也没想什么,就觉得竟然真的爬上来了。这时候,太阳竟然出来了。所有人都在那大叫,哇,这就是人品啊。没下雨,天气不错,竟然有日出。真的很美,朦朦胧胧的,不是那种升上来光芒四射的感觉。没有巴金的那些词汇,形容不出来。
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拍照了,大神们拿着单反咔嚓咔嚓,我们拿着手机自拍。

在山上逗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因为又有一队人爬山来了,又是一个下一个上的,我们就在后面等着,不过等着也好,看看云,看看山,看看人。站在那看了很久,看到下面的梯田,突然想起来我原来是想来这看梯田的油菜花,但是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看到的更多,惊喜果然是无处不在的。

虽然是早上九点多,今天或者这两天要看的已经看完了,为了爬这个公盂背,徒步进山,又徒步出去。
不过出去这段路相比进来的崎岖,平坦了很多,但是也走了两个小时,特别是一直下坡,脚趾头的骨头受了不少苦。

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终于又看到现代文明了,坐上了大巴车,如释重负,车开动时就睡着了,一直到下车。看到熟悉的街景,跟领队说了拜拜。领队说了一句很难忘的话:其实你仨很强的,你是我见过唯一一个穿长款衣服爬了两座山的

距离爬山已经一个月了,五一小长假都过完了。真快。(拖—延—症)但是想想还是要记下来。
背景音乐是贝加尔湖畔,至于为什么呢,因为在去仙居的大巴上一直循环,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听李健的声音,跟火锅少女说,我想去贝加尔湖,她说 你去啊!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本篇游记共含2446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14:4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22:01

引用 猴子GOKU 发表于 2016-05-09 14:44:1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猴子GOKU:没有很洒脱,平常都在上班,只是放假才能出去

2016-05-11 09:35

引用 传扬 发表于 2016-05-09 22:01:0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传扬: 手机拍的

2016-05-11 09:36

原本今年是要去公盂看油菜花的,但是没有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