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之旅-泰国10日自由行[清迈-丽贝岛-曼谷]

游玩方式:全程自由行
费用:纯玩7400元,购物2800元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唯一一次毕业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跟谁在一起,我的这场旅行小伙伴就是非常棒的组合,一个是我男朋友,一个是我室友,一个是我们专业的女神~毕业旅行,可以说是为了完成某种仪式,但也可以说是因为我对旅行上瘾了,我的理想就是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尽可能多的地方旅行~每一次旅行都能收获很多,尤其是自己制定旅行计划,很有成就感,这不,很多小伙伴在问我要攻略,我来交作业了!旅途中每一分钱怎么花的我都列出来了,在游记最后面。

关于行程

Day1(4月4日):杭州清迈(半夜赶路,飞机+步行)
Day2(4月5日):清迈(酒店休息、游泳、逛古城、夜市)
Day3(4月6日):清迈当地一日游(大象营、丛林飞跃、漂流、千人火锅、马杀鸡)
Day4(4月7日):清迈合艾机场-丽贝岛(飞机+车+船赶路、初试浮潜、夜晚发光生物)
Day5(4月8日):丽贝岛(远航浮潜、看日落)
Day6(4月9日):丽贝岛(看日出、休息、租小船浮潜、海鲜大餐)
Day7(4月10日):丽贝岛合艾机场-曼谷(写明信片、船+车+飞机赶路)
Day8(4月11日):曼谷(大皇宫、四面佛、药店、Nara餐厅)
Day9(4月12日):曼谷(柚木宫、MBK、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BigC疯狂购物、考山路泼水节)
Day10(4月13日):曼谷杭州(凌晨赶路,出租车+飞机)

行前准备

1、机票:我的行程包含四张机票,杭州-清迈清迈-合艾合艾-曼谷曼谷-杭州。国际航班的机票价格呈波动式增长,越早关注越好,至少提前一个月购买,我是出发前一个星期买的,贵好多。
2、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你只需要带上两张白底两寸照,1200泰铢(240元)签证费,一支笔,回程航班号,10000泰铢备查(可以用来付签证费,随机抽查,反正我们四个人全都没有查,也许是因为凌晨的航班)。
3、泰铢兑换: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10000泰铢(1900多人民币),10天行程刚好够用,万一不够了可在泰国当地兑换。
4、水下拍摄:一般都是用防水手机袋,但是聪明的我在淘宝店租了一台GoPro Hero 4,浮潜、丛林飞跃、泼水节的时候都用到了,广角拍摄效果非常好,尤其是水下的表现,非常惊艳!这里分享一下店铺,配件齐全,10天租金225元,押金3000元,良心卖家。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hftgX&id=525367433925&_u=5j8scqvcafc
5、必需品:护照及复印件、手机、银行卡、现金、凉拖、牙膏、牙刷、酒精、棉签、创可贴、藿香正气水、常用药。反正我能想到的东西都带了,有备无患。另外,作为女生,我还带了遮阳帽、墨镜、护肤品、化妆品、两套泳衣、美美的衣服、自拍杆之类的,出去旅游当然要多拍些美美的照片啦~防晒霜、芦荟胶、驱蚊液可以到了泰国以后买,因为很便宜,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自己先带一套,消耗很快,我在泰国用掉了两支SPF50的防晒霜、一支晒后修复芦荟胶,但还是晒黑晒伤了如果有下次,我肯定要穿着防晒衣,晒黑以后真的很难白回去。
6、必备app:谷歌地图、Uber、旅行翻译官、蚂蜂窝自由行、Agoda……到了国外,也就意味着到了墙外,Google、FaceBook随便上,尤其是谷歌地图,不知道比百度地图强多少倍!曼谷有很多uber司机,每次出行都打uber, 方便舒适安全省钱,才不要坐嘟嘟车和出租车,他们都是漫天要价,从不打表,除非酒店门童帮你沟通。

如果你要去海里浮潜的话,这些浮潜装备可以有选择地在淘宝上买起来:
1、潜水鞋。很软的那种,跑男玩水上项目的时候都有穿。因为我没有准备潜水鞋,光脚下海,第一天就被尖尖的石头划破了脚底,伤口很深,还好带了酒精、创可贴、药膏,简单处理伤口,确保不发炎。但是接下来的每天也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了,失败的教训。漂流也用得到,要不然只能光脚上皮艇,走石子路的时候那叫一个煎熬。
2、防水包。结实又好看,可以当背包用,每次出海浮潜肯定要带很多东西,全都装里面,丽贝岛上中号的300泰铢/个,颜色鲜艳,我很喜欢
3、水母衣。其实就是长袖的紧身泳衣,淘宝有很多好看的款式,我没经验,只带了比基尼泳衣,晒得非常惨,一起远航浮潜的泰国朋友们就穿了黑色的水母衣,既防晒又专业,还能显身材~
4、浮潜面镜。可以不买,除非你有洁癖。我就没买,因为浮潜套餐免费提供面镜,岛上也到处可以租,100泰铢/天,反正我也不介意用别人用过的。

其他经验教训:
        因为穷,就选了最廉价的泰国亚洲航空,前三趟飞机都没有行李托运额,只能带20寸登机箱和背包上飞机,登机箱7kg以内,背包不限重。很神奇的是曼谷杭州的航班有15kg的免费行李托运额,刚好解决了我这种购物逛的烦恼。带着行李登机的话,一定要确保没有超过100ml包装的液体或乳液,不要带剪刀、水果刀、瑞士军刀、打火机……

关于住宿

泰国酒店没有牙刷和牙膏,只有牙杯、洗发水、沐浴露、毛巾、一次性拖鞋,至少我住过的是这样。我们出发前就把9个晚上的住宿全部预定好了,于是出发以后就尽情地玩,总有一个落脚点在那里等着我们~我们选择的住处都是经济舒适型的,如果想省点儿钱,此处还可以省下四百左右吧。关于预定方式的话可以随意选择,蜂窝网、去哪儿网、阿里旅行、携程、Agoda都可以,我主要用了去哪儿和Agoda。
        现在让我对三个城市的住处做个简单介绍吧,基本上还是比较满意的,费用见文章末尾~

1、清迈:跑道站度假村1晚,莲花酒店2晚。跑道站度假村只有十个房间,适合刚落地的第一晚在机场附近休息,装修风格小清新,地方不是特别好找,没有早饭,服务员不会中文,店主也只会一点点英文。莲花酒店非常高大上,性价比很高,有泳池、健身房、自助早餐,大厅里晚上还有钢琴和驻唱~前台英语非常好,Gate Boy也特别机灵,有摩托车可以租,250泰铢一天,很方便。其实我建议清迈3个晚上都住在同一个地方比较好,下飞机就打车去酒店,否则行李拖来拖去很麻烦。

2、丽贝岛:Ricci House3晚。我和史哥哥出发前在Agoda上预定了Ricci House,这家店真心不错!提供芭提雅海滩到酒店的摩托接送,免费的自助早餐既丰盛又营养,每人可以额外点两个鸡蛋,有四种不同的做法,Boiled、Fried、泰式、美式~房间非常整洁、大方,衣柜里有雨伞、保险箱,阳台上有躺椅、桌子、晾衣架,整个Ricci还是比较气派的,每一个房间都像一个独立的小别墅,应该是岛上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位于岛中心的位置,离步行街入口很近。推荐一家更好的酒店,Salisa,就在海边,位于Sunrise Beach,很有情调,不过价格比Ricci贵两百。

3、曼谷:KC广场酒店3晚。地理位置比较好,距离购物中心步行只要10分钟,但是酒店档次一般,不含早饭。

关于泰国交通

1、嘟嘟车:就像电动黄包车,可以砍价,在清迈的时候坐过,从古城外到古城内,10分钟左右的路程,要价80泰铢,你可以砍价,注意把握分寸。
2、双条车:一种没有路线可循的公交车吧,自己没有叫过,但是在清迈跟当地团一日游的时候坐的就是这种车。
3、出租车:最坑的就是它,在清迈用Grab打出租车,还被收了50泰铢的消费,相当无语。曼谷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从来不打表。
4、sky train:曼谷有,很遗憾,我没有坐过。
5、mini bus:从合艾机场往返码头的时候坐过。
6、摩托车:在清迈的时候租过一天,开起来很爽,需要护照复印件和3000泰铢的押金。

关于游玩的省心攻略

1、清迈当地一日游:我们在穷游网上订了330元的当地旅游团,包含骑大象、丛林飞跃、漂流、竹筏四个项目,还有一顿简单的午饭。
2、丽贝岛往返车船联票+发光生物+远航浮潜,玩2天:这些套餐都在淘宝上订的,包含第1天的晚饭和第2天的午饭,有船长、浮潜面镜、救生衣,路线都已经设计好了,一点都不用操心,都是从丽贝岛的Salisa出发,店员Koby非常热情,而且很帅也可以住在他们家,就在海边~淘宝店铺链接https://shop141305027.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5993.1997989141.d4915209.PfDzPd&shop_id=141305027

说了这么多都是为了给朋友们一个交待啊,希望你们看了我的游记之后能够有所收获,少一点挫折。其实我在泰国的时候每天要打开好几次蚂蜂窝自由行app,因为它上面的攻略真的很齐全,我这里没有提到的,你们就好好去看他们的官方攻略吧~现在我终于要开始记录真正的游记部分了!

第一天

Day1(4月4日):杭州清迈
第一天就做了非常疯狂的事情,晚上要赶飞机,下午去上海租Gopro,清明节一票难求,四个人帮我用抢票软件刷才刷到了一张。匆匆忙忙地从上海回到下沙,就已经7点多了,去泰国的行李还没收拾,随便抓了点衣服就去机场了。必须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因为过安检、边检都要排队。晚上23:35飞机按时起飞,四个小时的航班,好好睡了一觉,但是下飞机的时候还是感觉眼睛肿得要死,看不清。穿着皮衣从杭州出发,下了飞机之后,直接脱成短袖,半夜都那么热,可想白天我们会被晒成什么样了。

我的经验告诉你:泰国亚洲航空,杭州直飞清迈的航班只有晚上23:35到次日2:30(泰国时间)的航班,看似3个小时的航班,其实是4个小时,因为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小时。

第二天

Day2(4月5日):清迈
凌晨2:30抵达清迈机场,拖着行李箱,跟着谷歌地图去找我们的酒店,是的,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了墙外。从地图上看,跑道站度假村很近,但是我们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走到,因为要绕机场外围走,本来半夜就想睡觉,还要这么累实在太伤心,路上还有很多靠左行驶的摩托车飞驰而过,每次有车经过我都吓个半死😭,有点不适应,还好中途去7-11买了个好吃的Pizza补充了一下体力。
        4点多到了跑到站度假村,老板连我们的身份证都没看就让我们住进去了,突然感觉泰国人民好随性,我喜欢,哈哈!
        睡到早上自然醒,9点多,去附近的Lotus超市吃了个早饭,就收拾行李打车去莲花酒店了,用的Grab,被莫名其妙多收了50泰铢小费。
        中午租了摩托车之后就出去飙了,午饭在莲花酒店附近吃了ROTI和冬阴功泡面,之后发现根本吃不消,因为外面真的太晒了!于是机智的我们回酒店去游泳了,顺便试了一下Gopro的拍摄效果,非常棒!
        傍晚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我们又开着摩托车去逛Warorot Market夜市啦,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撑死了,大家一定要节制节制!榴莲、芒果、Fruit Shake(沙冰)、芒果饭、酸肠、凉拌木瓜丝、咖喱自助、炒面……泰国不愧是吃货的天堂,有不愧是热带国家,水果特别甜,各种饮料可以非常大方的给你加冰块,好爽!

我的经验告诉你:就别逞能地从机场走到酒店了,机场出口就有Taxi的,方便又快捷,不管是By meter还是坐地起价,最多也就300多泰铢了,你可以砍价的,或者走出去遇到嘟嘟车也可以坐。另外,跑到站度假村真的离机场不近,还不如直接就住到古城附近去,在同一个城市的住宿尽量不要换,要不然收拾行李很麻烦,还容易丢三落四。比较遗憾的一点是没有逛到周末夜市,因为之前也没有经验,其实在清迈一定要过个周末,因为那才是真正的大夜市。

第三天

Day3(4月6日):清迈
        这一天是比较省心只顾玩的一天,因为报了当地一日游,双条车来酒店门口接。早上在莲花酒店吃了丰盛的自助早餐之后就出发了~

第一次跟大象亲密接触,丛林飞跃用上了Gopro,可惜只有8个平台,最长500米,玩得一点都不过瘾,漂流的时候要光脚上船,走石子路的时候脚底真的好疼!不过,玩的时候,认识和不认识的游客都互相泼水,很开心~玩竹筏的时候,感觉它一直是沉在那里的……

最开心的莫过于同行的另外6个伙伴都是欧洲人,既养眼又热情,一路用英语畅聊,此时此刻觉得会英语是一件都么有成就感的事情!认识了之后互相加了Facebook好友,最后以热情的拥抱和贴面礼告别,看来他们真的很喜欢我们这几个Chinese呢

午饭有是有,粽叶包的炒面,还有甜甜的菠萝~没有吃饱,难道是因为昨晚在夜市里面把胃撑大了?

晚上吃了传说中的千人火锅,真的是顾名思义,可以容纳好多人,整个环境其实就像是菜市场改装而来的大排档,有海鲜、生肉、牛排、烤鱼、冰淇淋、水果、蛋糕、饮料、啤酒、酱料、蔬菜……种类非常多,你能想到的,千人火锅都有!还有一个舞台,一直有人唱歌,泰文的、中文的,我们吃了很久,所以听到了三个歌手的演唱,哈哈!

酒足饭饱之后,享受一下泰式按摩,180泰铢/人,全身马杀鸡,非常舒服,反正我睡着了~清迈之旅圆满结束,下一站丽贝岛

我的经验告诉你:玩漂流的话,带上潜水鞋,这样不用光脚踩石子,免受皮肉之苦。如果你的时间充足的话,就不要把这些游玩项目堆到同一天了,项目多的时候就只能玩点皮毛,如果报了丛林飞跃一日游,那么也许你会飞跃50多个平台,最长的绳索可以有800米。很多人都说到了清迈就要再去一下拜县,那里是女生很喜欢的拍照圣地,很可惜我没有去,如果要去的话,应该多预留三天,因为路途遥远,要坐mini bus三四个小时。

第四天

Day4(4月7日):清迈合艾机场-丽贝岛
        在路上的一天,从泰国的北部到了泰国的最南部,几乎到了马来西亚的边界了。早上坐了事先预定好的车子去机场,6:45的航班,8点半左右降落在合艾机场,找到接我们的mini bus,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码头,等船一个小时,又坐了两个小时的船才到了丽贝岛芭提雅海滩。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就几乎看不到中国人了,在和蔼机场看到了很多沙特的人,妇女们都用头巾裹得严严实实,岛上更是泰国人和欧洲人的地盘,由此我更爱这个地方了,因为小众,因为中国人少啊!中国人越少的地方,就最能保持大自然本身的原貌,并不是说中国人破坏了什么东西,而是因为国人消费水平高,一旦消费多了,那个景点就会变得商业化,也就失去了本来的味道。
        下午3:00左右抵达丽贝岛,Ricci House的粉T小哥骑着他的摩托,已经在芭提雅海滩的步行街门口等了我们半个小时,真的是既感动又抱歉。刚进酒店,老板娘就热情地送上两杯冰镇的橙汁,咕咚两下喝完,又满上,服务💯

为了跟另外两个小伙伴尽快汇合,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在酒店里放了东西,换了泳衣,就奔向日出沙滩(Sunrise Beach)的Salisa了!出海浮潜,粗发!带我们出去的船长连英语都不会说,我们都是用肢体语言交流,想想也是刺激,他该怎么教我们浮潜?也是嗯嗯啊啊地就教会了。第一次浮潜的地方离丽贝岛不远,但是从来没有用过浮潜面镜的我表示很紧张,戴上面镜之后鼻子就完全不能呼吸了,一开始我根本无法适应咬胶和呼吸管,游到一半的时候,脚不能着地,呼吸管进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我就把管子里的海水喝掉了,是啊,喝了!第一次下水太失败了,回来跟小伙伴交换了一下经验,他们说我呼吸管的角度不对,另外,如果管子进水,可以吹出来……顿时感觉自己就是傻逼,那几口海水真的好难喝。整顿之后,再次下水,当我看到水下漂亮的珊瑚、海星、各种颜色的鱼、NEMO、长满刺的海胆的时候,我的不适应感开始慢慢减少,学会享受海底世界的美妙~

晚饭时间到了,就在浮潜的海滩上,机智的我把身上的丝巾解下来铺在沙滩上,就是野餐桌布~没想到船长为我们准备的晚餐还挺丰盛的,有西瓜、菠萝、咖喱饭。吃饱之后,欣赏一下海边日落,天快黑的时候,我们重新上船,要去看夜晚发光生物了!
        本来我以为是优雅地在沙滩上看发光生物,事实上,我们是去一个很黑很黑、看不到底的地方,直接下水,一边游一遍看,真怕被海胆扎到啊!但是,当船长率先下去游的时候,我们被惊艳到了,只要是身体划过的地方,全是泛起蓝光的浮游生物!然后我们四个人就迫不及待地下水了,游得越欢,发光生物就越多,在水下可以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似乎它们是靠电发光的,身上也可以感受到微微的刺痛。此时此刻,感觉所有的恐惧和寒冷都是值得的~世界真的太美了!

我的经验告诉你:以后机票不要买那么早的,错过了莲花酒店的丰盛早餐,呜呜~到了码头之后尽快去排队坐船,以免错过直达的船只,上船之前还要付20泰铢/人的登船费,也许还要换登船牌之类的,反正多问问,用英语问~记得事先电话联系好丽贝岛上的酒店,他们会来丽贝岛芭提雅海滩接人~对了,船不会直接开到海滩,它会在距离海滩大约50米远的浮台上停靠,我们需要在浮台上购买丽贝岛的门票和登岛船票200+50泰铢/人。另外有个小插曲,小伙伴浮潜的时候手被海胆刺到了,手指头留下了黑点,她说特别疼,后来我们查了一下,那种黑色的点只能让人体自然吸收,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可以用酸性的东西擦拭一下,比如柠檬。一般情况下,海胆都是扎堆地沉在海底的,她运气太好遇到一个浮起来的海胆,游的时候碰到了,船长说他都没见过海胆会游起来……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看到海胆千万不要去摸就好了。

第五天

Day5(4月8日):丽贝岛第二天
        早上7:30起床,在Ricci House吃了丰盛的早餐,9:00到Salisa等待出海的船只。同行的游客有6个,5个泰国人,1个美国人。船长叫Johns,很喜欢开玩笑。今天去了几个岛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岛屿几乎逛遍了,先顺时针绕道了Ko Ra Wi的北边,然后去往Ko Adang方向,中途在一个叫Peking Cow的猴子岛吃了午饭,那里有树荫,还有很多野猴子,把救生衣当坐垫是个聪明的想法,要不然直接坐沙滩上硌得慌~还去了黑石岛,很多Black Stone,而且很光滑!最后一站是在一处海流很急的地方,必须抓住浮在水面上的绳子才能保证不被冲走,胆大的史哥哥就松了手,差点游不回来,当然,在这恶劣的环境中却看到了更美的画面,很多浅黄色、细长的鱼儿在逆流而上拼命游,但是它们却停留在原地,无法前进,这些鱼的下面就是一簇簇红珊瑚美不胜收!史哥哥说他松手之后还看到了很大一只水母。晚上在步行街吃了好吃的泰国炒面和菠萝饭,又是圆满的一天~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岛民和游客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尊重,这是中国人比较缺乏的人的善良本性。当我们想从猴子岛把两只迷你寄居蟹装瓶子里带走时,船长Johns劝我们不要这样做;当我们带着一两颗红枣和腰果到海里喂鱼时,Johns又劝我们不要这样做,因为鱼吃了别的食物之后打破习惯,也许会死;当我们想从黑石岛带走两块石头的时候,Kate(泰国美女)说不要这样,要不然你会做噩梦;当我们把浅水中的海胆驱赶到沙滩上时,很多游客围过来说这样不好,也许它会死。总之,很喜欢这里的民俗风情,大家都很热爱大自然,保护这里的一点一滴,不去改变和破坏。另外,我们在岛上的步行街逛哒的时候发现,几乎所有小店都要脱掉鞋子才能进入,有些店门口甚至还有冲脚的地方,这不仅能保持店内干净,也体现出一种礼貌。

第六天

昨晚看了一下iPhone自带的天气,有日出的准确时间,精确到分钟,而Ricci House距离Sunrise Beach步行只要5分钟,所以,不用起太早~前两天几乎都是在水里度过,其实挺累的,所以今天上午我们都在酒店里休息,打扫房间的服务员没有进屋,而是把每天两瓶免费水和纸巾等消耗品挂在了门把手上,真的感觉好温馨~
        下午,我们自己租了Ricci的浮潜面镜和Salisa的小船去玩了,面镜100泰铢一个,小船也只要100泰铢~真的好便宜啊!这次又是不同的游玩体验,也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两个人一前一后一起划桨,真正的二人世界,划桨的时候总是责怪对方没使劲儿,欢喜冤家。浅海的石礁上有很多螃蟹,柔软的珊瑚里藏着好多可爱的小丑鱼~

晚上,步行街海鲜大餐!烤了一只大虾、两只大螃蟹、两条鱿鱼、一瓶啤酒、炒面、汤泰国的美食真的很好吃,任何小吃、主食都处理得很美味~丽贝岛的海鲜都是当天捕捞的,非常新鲜,数量有限,如果晚上来晚了,好吃的海鲜就卖完了~尽管这一顿大餐,两人吃了800多泰铢,但是也相当便宜了,如果在国内,绝对不止这个价格。

第七天

今天又是赶路的一天,上午好好睡了一觉,写了很多张明信片,中午12点出发,又是坐船、坐车、坐飞机~晚上快12点了才到曼谷。途中,跟泰国情侣Prim和Nont偶遇了好几次!真是很有缘分~

第八天

今天是比较难熬的一天,去看大皇宫,超多人排队,太阳狠毒,再加上大姨妈,我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非常难受,看我拍照的表情,宝宝心里苦。但是在大皇宫的每个temple里面,都是非常凉爽的,大皇宫的着装有要求,必须短袖、长裤或长裙,其实要求也没那么严格,很多人都是穿个短裤,然后外面围一块布,看起来就是长裙了,很多男生也是这样做的,我就穿太多了。另外,进入temple的时候必须脱掉鞋子。我和史哥哥耐不住炎热,中午就回去休息了,直到傍晚才敢出来活动。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直接去商场购物,因为商场有空调,很凉快。

晚上去拜了四面佛,传说很灵的。然后偷懒就在四面佛最近的Nara餐厅吃饭,这家餐厅吃的是逼格,我觉得价格高,味道不怎么样,不建议大家去,还是去建兴酒家比较好,它是连锁的,但是要注意他们的营业时间,他们不做午饭的。

第九天

上面已经介绍了我逛过的商场啦,如果不知道去哪里吃饭的话,一定要去试一下MBK商场的shabushi日式旋转自助,超级美味!

另外, 必买的泰国物品有Nara包包、华歌尔或者黛安芬的内衣、金枕头榴莲干、泡面、青草膏、八仙鼻通、欧莱雅护肤品。我还在Boots、屈臣氏、beauty buffet买了蜗牛霜、ELE面膜、mistine的3D眉笔、粉饼、牛奶系列的全套洗漱护肤用品……简直惊叹女人的购买能力,对,说的就是我自己。在这个商圈附近,有一个King Power免税店,好像是可以在免税店里下单,然后机场直接提货,方便又省力。但是我没来得及去King Power。记得在购物的时候要问他们要退税单,跟他们说VAT,他们就懂了。没记错的话,退税的前提条件是在同一个商场购物满2000泰铢。图中就是退税单的样子啦~

白天疯狂地购物,已经晚上8点多,非常疲惫,但是总感觉这趟泰国之旅还缺点什么,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考山路酒吧街嗨一下,因为听说那边的泼水节已经开始了!年轻人,就是这么疯狂,不打算睡觉了你知道吗?
        晚上10点,从酒店打车去考山路,哇噻!那叫一个嗨啊,人手一把巨大的水枪,水枪里装的冰水!走到一半的时候,还被装了酒的水枪击中过,直接到了嘴巴里,味道不错,哈哈!大部分都是欧美人,劲歌热舞非常有气氛,对于我这个喜欢跳舞的人来说简直到了天堂!刚进来的时候我们就买了两把水枪,都是两三百泰铢的,结束的时候我们觉得水枪也带不走,就以100泰铢的价格卖给了其他游客,那些外国游客都非常难以置信,开心地买下来,真是佩服咱们中国人做生意的天赋,哈哈哈!

不要问我为什么照片那么糊,因为场面太混乱,玩得太happy!面粉和水混在一起,还管得了那么多?

第十天

凌晨1点,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考山路,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回国了。
        凌晨2点到3点,才睡了一个小时 ,我们就起床赶路去机场啦,因为还要办理退税,还要去免税店再shopping一把。
        终于回到了国内,这趟旅行非常美好,只怪我这篇游记写得太慢了,有很多细节都忘了。第一次写游记,语言不是特别精炼,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比较随意,大家也随便看看咯,如果对你有帮助,那我就很开心啦~~另外,不一定完全按照我的行程,我也只是表达了自己的一面之解。旅行的魅力就在于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大家要学会随机应变哦!
        用一篇游记完整地回忆了这趟美好的毕业旅行,感谢蜂窝网提供的平台,也感谢旅途中,蜂窝网给力的攻略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

关于花费

一趟旅行需要多少预算肯定是蜂友们最关心的问题,在游记的最后,我拿出一点干货跟大家分享~下面几张表是我在泰国所有花费的细节,非常细~第一张图是总开销,可以看出交通是大头,所以我一开始就劝大家要早点关注机票,买到便宜的机票才是王道!
        预祝即将去泰国玩的小伙伴们有一个美妙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10117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泰国是个旅游的好地方,而且还便宜

2016-05-09 11: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1:26

看看美片。

2016-05-09 12:30

超牛逼   攻略做的太棒了

2016-05-09 13:11

引用 爱自由 发表于 2016-05-09 13:11:17 的回复:

超牛逼   攻略做的太棒了

回复爱自由: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5-09 14:29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9 12:30:55 的回复:

看看美片。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夸奖~还没写完,后面还会有更美的图哦

2016-05-09 14:30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9 11:11:28 的回复:

泰国是个旅游的好地方,而且还便宜

回复野原新之助:是的,去泰国旅游真的性价比很高

2016-05-09 14:31

引用 豆儿 发表于 2016-05-09 11:26:3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豆儿:握爪

2016-05-09 14:3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19:00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5-09 19:00:10 的回复:

回复jiajia:但是呢?

2016-05-09 21:24

超棒的攻略!超美的人儿~~么么哒~~~

2016-05-09 22:20

引用 心怡要奋起 发表于 2016-05-09 22:20:40 的回复:

回复心怡要奋起:么么哒!你最好了~

2016-05-10 11:02

嗯,很详细

2016-05-11 12:32

引用 Christine 的图片:

这得多用力

2016-05-16 11:40

期待继续更新啊

2016-05-16 11:44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16 11:40:43 的回复:

这得多用力

回复向阳生活:哈哈,还好啦,只要发梢上沾点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