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h&Solo厦门——尚好的青春

小城是一位卖鱼郎
                           ———遇见鹭岛·尚好的青春

路程

南京厦门:15:30的飞机,又是晚点,大家都懂,提前一两周买的,450一个人,双人900,感觉还好啦!然后晚上六点半才到厦门……回程我们订的是高铁,合福线比较开通了,是吧,高铁票双人710,路费来回共花费1610,主要的花费就是路费啦!因为厦门吃的真的好便宜,下文详细介绍!

Day1:夜逛中山路步行街

传说中的黄则和花生汤!!!真的就那样!!!甜甜的,不过花生挺好的,平时不爱吃花生的人都表示会吃几口,糯糯的!入口即化!

鲨鱼丸汤真心就一般了,没有在鼓浪屿吃的好吃,下文介绍……,到厦门太晚了,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了,其实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和每个城市都有的中山路步行街也差不多!

Day2:五老峰——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厦大

第二天开始啦,庆幸去的几天,wuli大厦门都是大晴天,棒棒哒,我们住在新加坡酒店,就在厦门中山公园旁边,交通真的都还蛮便利的,主要鹭岛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太发达啦!!哪儿哪儿公交都通……
早上吧八点多起床,在酒店吃了个早餐就出门了,第一站准备去厦大的,后来才想起来,不是周末,厦大12:00才许游客进去,还要限客,我们就先去了厦大旁边的南普陀
和毛哥哥都没有宗教信仰,于是就在南普陀寺随便转了下,去了寺后面的五老峰

五老峰位于南普陀寺后面五个山头,峥嵘凌空,时有白云缭绕,云下丛林葱郁,隐约如垂长须,远远望去,好像是五位须发皆白、历尽人间沧桑的老人,翘首遥望茫茫大海。

个人觉得五老峰还是可以一去的,虽然爬起来很累,可是山顶的感觉真心棒棒哒哦,看的厦门也是美美哒,毛哥哥背着大包的后背全湿透了,太不容易!

下山的脚步明显轻盈了起来

爬完五老峰,公交坐了两三站,就来到了白城沙滩,吹吹海风,果然心情愉悦啊

Rylah&Solo 在厦门哦!哈哈哈,五一的前几天,所以沙滩上也没什么人,和毛哥哥尽情的玩耍,树枝写起来!!

此处,表示我害羞啦!哈哈哈,尺度应该不大,蚂蜂窝不会封我滴!!重点就是海边没人啊,就我两,此时不亲更待何时……事后此图给无数朋友吐槽

前脸不行,背影来凑,背后的耶纯属本能自然反应!没P的图,请自动忽略腰上小肉肉,我会减肥的,我知道!!!张开翅膀,召唤大海,啊,大海啊大海……

你要带我去哪儿呢???

哇,觉得自己手脚好美啊!!我知道我很浮夸

其实脱了鞋,走在这个沙滩上,感觉也就那样,沙子的质量不是很好,有点铬脚。马路旁边的椰子5元一个,一大堆大妈大叔,推着小车不停的吆喝,后来在鼓浪屿看到15一个的椰子,表示不能理解啊

在路边租了个自行车,有了小车,行动还是很快的,不限时50元,觉得也还好啦!骑车从白城沙滩,路过曾厝垵,进去吃了好多好多好多……话说,曾厝垵真的是不错的地,东西又多又好吃!9块一个大芒果,切片一大碗,此后的几天,跟毛哥哥一直在不停的回味!!感觉好好次……
环岛路讲长不长,讲短不短,骑个车,刚刚好,小风吹吹,真心有种上学骑单车的感觉,哇,年轻的感觉真好!!!

曾厝垵社区,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至今已伍佰多年历史。明朝时,系海澄月港商船之泊地,海澄开往海外的船舶需至厦门查验,停靠于曾厝垵避风候讯。方言“沃”指泊船海湾,“湾”指舟楫出入港口。曾厝垵胡里山社的胡里山炮台,是厦门港口的要塞。

胡里山炮台我们就没去了,不是太感兴趣!

下面开始曾厝垵美食大轰炸

10元10个的生蚝!就这个价格,味道啥米的已经不再重要!!再次感叹,大厦门吃的真的很便宜啊,厦门的孩子们好幸福哦,羡慕ing!!

9块钱买了个大青芒,老板给切成小片放在盒里,真的好好吃,甜啊!!!现在看来也想吃!!!!后来在别的地方也吃了青芒,但还是觉得这家的最好吃,一个小帅哥推着板车卖的!!

蚵仔煎,味道就那样,这家吃的是把鸡蛋浇在牡蛎肉里面,后来在鼓浪屿吃的是把鸡蛋绕着牡蛎肉外围浇了一圈,感觉虽然做法不同,但是味道都差不多,蛮好吃的,就是不辣!无辣不欢的我们还是蛮失落的!15元一份,价格适中

厦门吃过最难吃的沙茶面,觉得就是芝麻酱下面条!!25一碗,好贵!

吃了好都小事,中午就随便找个了小餐馆,搞了盘花甲+竹蛏,一瓶啤酒,跟毛哥哥畅聊了下人生……此处省略好几万字!!

不得不说,厦门的海产品还是很新鲜的,味道肥美,水分多,真的很好吃,尤爱花甲!!!

毛哥哥说竹蛏肥的 吃起来就跟吃鸡腿菇似的,他这么一形容,感觉好诡异!花甲15,竹蛏38,价格不错

白天厦门大学因为是限客的,学校门口会有好多黄牛喊20元一个人带你进校门,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我们可以等到晚上五点半以后啊,厦大就不限客了,天也是亮的啊,晚上去散步多好!!游客还少……芙蓉隧道也不会有一大堆和你抢着拍照的人!
白天的时间去爬爬五老峰,去环岛路骑骑车,逛逛白城沙滩,再在曾厝垵吃一顿——多好!

晚上来厦大,完全没有白天的喧嚣,它恢复了校园的宁静,跟毛哥哥牵着小手,路灯下拉长的身影,真的很美好……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再遥远 都跟随你 啦啦啦
不煽情了!
芙蓉隧道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它是中国最文艺最长的涂鸦隧道,作为文艺青年怎能错过!和大毛哥,边看边感叹,NND,跟人家比,我们的大学是什么鬼!!还是要好好学习啊,厦大就是厦大啊……哎!!

从厦大逛出来,就去了小眼镜大排档,味道果然棒棒哒,性价比超高!来厦门必去的餐馆啊!生意简直火爆到不行!下面详细介绍下食物!!是的,食物!!
【炒花蛤】超级好吃的,很入味,也才18元,个人超爱花甲!!
【鲍鱼·酱油水】,15一个,肉质鲜美多汁,比较Q,还OK
【多宝鱼】40的价格,也是没谁 ,味道适中,不难吃,但是也不出彩,
【旺螺】这个真心坑!!35块,早知道哈不如多吃两盘花甲,咬不动,有可能姐姐我牙不好,最后都给毛哥哥吃了,反正我觉得不好吃,很不好吃,还没有奶奶烧的螺丝好吃,更没有大田螺肥美
【象牙蚌】好吧,这个完全是给毛哥哥补得,吃啥补啥不是
【椒盐虾蛄】这个5颗星!!肉甜壳香,超级棒,很新鲜,肉都很饱满,后来吃不下了,不然再点几盘,这个是真好吃,比我在芜湖吃的新鲜太多,有肉是关键!!
当然也有不好的!!就是传说中很好喝的芒果汁,还好只点了半打,个人觉得比较淡,明显是兑水比例多了,完全没有中山路8元一杯的好喝,不浓!!后悔了还要二十多……

海鲜餐结束!!吃完坐上万能公交回酒店洗洗澡就睡下了,期待第三天的鼓浪屿之行!

Day3: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夜宿琴岛

在这里说一下,上到其实特别简单,现在都是从游轮中心坐船了,可以微信订票,关注公众号就可以了,很方便,票价35元,关键就看你是在内厝澳码头下哈是在三丘田码头了?
【三丘田码头】位于龙头路附近,也就是岛上的小吃街那,游客会多一点,我们就是在这下船的
【内厝澳码头】位于鼓浪屿西部,靠近鼓浪屿工艺美术学院,与钢琴码头刚好“东西呼应”。但是比较偏,个人觉得!!!

我们住在龙头路附近的湾景旅馆,旅馆门口的环境实在是太好,好多新人都在门口拍结婚照,然后在宁静的清晨,我也来一张!!完全没睡好!!!住一晚是看某些游记上写你可以在清晨感受不一样的鼓浪屿想,相信我,这绝对是坑,岛上一晚的价格不说,有耗子小贵!!!!重点是!!!!!等你第二天醒来,岛上还是全是人,7点醒不算迟吧,搞搞出门,7点半,可是可是可是…………不说了,看我的表情,大写的懵懂少女!

鼓浪屿,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们没有买岛上的联票,第一是觉得人造景观,本来我们就不喜欢;二是我们在五一前几天登岛,岛上游客数量蛮多的,我们还是不凑热闹了;三是确实累!!!因为联票都是当天必须看完的,一天逛5个景,满疲惫的!综上,我们就单买了日光岩景区的门票,小贴士:晚上5点以后购买都是半价哦,只要30!很好哦,傍晚时分,既可以看日落,而且游客都不多,拍照看风景都会相对较好!

旅馆的狗!!此生见过最肥的拉布拉多,没有之一!!

关于美食,岛上吃的很多啊,耳熟能详的张三疯奶茶,苏小糖,赵小姐都有都有,可是在浓浓的商业风味下有种少了东西的感觉。我们更喜欢那种街头巷尾的小吃,下面介绍下吧
【张三疯奶茶】25一杯的价格,说不坑是假话,味道真的没有多好喝,服务态度应该是这些个知名小店里最差的那个了,奶茶味不浓,奶味茶味都差点,不值价!差评
【赖皮鸭】35一份,味道就那样,分量很少,当然景区都这样,里面的土豆不好次,春卷皮包的鸭肉还可以吧,可以接受的味道
【土笋冻】吃完才知道,什么土笋啊,就是沙虫好吗?后来一天,在八市的时候,看到沙虫原型,吓尿了好么!!游记里面很多人都表示吃不惯,可是我跟毛哥哥都觉得好好吃,QQ的,配上酱油佐料还有老板自家腌制的酸萝卜丝,真的好开胃,很可口,当然!!也有可能我的口味比较重!!
【龙头鱼丸】岛上卖鱼丸的店比较多,但只有这家是现场包的哦,大妈做在门口,动作不要太熟练,鱼丸10元10个,很有嚼劲,好吃,满分,相比较后来去吃的【林氏鱼丸】觉得就是超市买的速冻鱼丸,味道没有那么好了,纯属个人意见!
【荣氏沙茶面】这个味道因该是在厦门吃的最好吃的沙茶面了,本来就不太喜欢沙茶酱,芝麻酱一类的都不是太能接受,但是这家的味道没有那么浓烈,有可能是改良好的配方,但是真的很好吃,里面的大虾很新鲜,这点给满分!
【蚵仔煎】这个岛上的味道跟在曾厝垵吃的做法不同,我们没有找很多人排队的店,我们吃的这家只是旁边居民楼下一个大爷自己支的摊子,坐的,应该是最原始的做法!但是味道也好,主要是里面的牡蛎都很嫩,很多水哦!!
【叶氏麻署】这个好吃,10元10个,芝麻花生香香的,老板做得特别快,生意也超好
【蛋满贯】做法很奇特,应该是福建的特产,喜欢吃蛋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应该是鸭蛋或者鹅蛋做的,反正我一个就饱了。
【早点】在岛上吃的最失败的就是早点了!!!劝解大家,最好别在岛上吃早点,要了一碗白粥,老板说5元,等吃完,收了7元,问为什么?老板说你吃的是大碗!!我擦,我吃之前你也没说啊!!觉得有点不诚信,印象分差了!!还有那个什么【五香卷】,大妈不停的说,这是阿姨自己做的哦,很好吃的,过了早上9点,你就吃不到了,来一份吧,我说那我要一个,大妈说一份两个10元,你要一个也是10元!我累个擦!!这生意做得!!不解释i,所以大伙还是别再岛上吃早餐了,贵!!!不好吃!!!

鼓浪屿其实没什么好玩的,日光岩讲白了就是一块大石头,上面有个球,给我一种光明顶的感觉,哈哈哈……但是岛上空气还是不错的,也有很多新人在拍照,我们去的时候岛上都在申遗,所以到处都是沙土车,破坏了一丝的美感!
日光岩其实整个游览下来,最多一个小时就够了,完全没必要在游客最多的三四点挤上去,上山的路上会看到日光岩寺,我们6点多经过的时候,正好听到尼姑们在诵经,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是尼姑不是和尚,但是没有宗教信仰的我们对这个也不是太在乎,也没有深究!
一路上都看到好多漂亮妹子在拍着文艺小清新的照片,我们实在太累,真心拍不出来!

Day4:八市——集美学村——集美大学

早上吃了个早饭就离开了鼓浪屿,看着海水想着还有一天就要离开厦门了,真的有些不舍呢!
我们来到了八市,所谓【八市】就是第八菜市场的意思。它的地理位置很特别,正在厦门著名的轮渡码头对面,厦门邮局的背后。是厦门最古老的片区之一。海鲜真的是巨多啊!当然,我们也看到了土笋冻的原型——沙虫,见下图,真心好可怕,看着有点恶心!但据说营养价值还是可以的,闭着眼睛也是可以吃的!!还有一大堆的新鲜贝类产品,旁边就有海鲜加工,真的是很棒,可是毛哥哥夜里受凉了,上吐下泻,我们也就在八市逛逛没有吃了,现在想想好可惜,不争气的wuli毛毛啊!!哎……

中餐我们就随便在八市旁边找了家卖鸭肉粥的,据说是厦门最地道的鸭肉粥,不过味道真的很好,粥的米粒是一粒一粒的,但是很香甜也很软糯,、总之很好吃,鸭肉也很酥软,鸭皮特别香,怪不得生意那么好,我们取得时候鸭腿粥已经没有了,我们就加了鸭肉,10元一碗,价格也适中!好评!

因为第二天要做高铁离开,吃完鸭肉粥我们就坐BRT去了厦门北站,所谓BRT,全称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简称厦门快速公交,其实就是弄了个单独的高架,没有红绿灯和别的车,速度自然就快起来了,不过,到厦门还是可以感受下这个全国独一无二的交通工具的!

下午的地点是集美学村,【集美学村】是集美各类学校及各种文化机构的总称,位于厦门集美半岛坐落于集美村。它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13年始倾资创办,享誉海内外。学村总建筑面积达三千余亩,拥有在校师生十万余人,形成了由学前教育至小学初中高中、从本科教育到硕士博士教育的人才培养体系。
不过,集美的建筑都是漫游特点的,当天也下了点小雨,游览起来别有一番风味,都是典型的南洋风格,都很有格调!想想集美大学的同学们也是很幸福啊,随便在校园走走都能拍部小清新写真集了,真的好羡慕啊!!

厦门的豆浆都是这种用瓶子装的,蛮大一瓶,3块,性价比也是没谁了

Day5:厦门北站——高铁回家

在蒙蒙细雨中,坐上回家的高铁,和厦门说再见……
厦门就是首小清新的诗——汪洋大海作藩篱,四面弯环绕鹭门,
                                          号小杭州犹未称,此间合比古桃源.

厦门,属于我们的旅行——Rylah&Solo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再遥远 都跟随你
  若滂沱大雨.不曾见证.海角相偎依.衣角怎么会.湿淋淋
  没有片刻不想你
  就算能真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你.遗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

本篇游记共含5524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8 22:46

您好,你们是几点到的小眼镜大排档?需要排队吗?

2016-05-08 23:12

2016-05-09 06:54

2016-05-09 07:15

3顶必赞

2016-05-09 08:26

2016-05-09 08: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8 23:12:05 的回复:

您好,你们是几点到的小眼镜大排档?需要排队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大概是六七点的样子,去的是中山路旁边轮渡的那个店,不需要排队,店里很大,如果你怕排队,可以在大众点评上先排队叫号,跟海底捞一样,挺好

2016-05-09 08:51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09 08:38:23 的回复:

回复流浪:谢谢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09 08:26:23 的回复:

3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赞,好开心

2016-05-09 08:5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9 07:15:1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09 08:52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5-09 06:54:3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很多好吃的哦

亲切

2016-05-09 09:11

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彩的生活

2016-05-09 09:15

顶下

2016-05-09 09:41

2016-05-09 09:44

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09:46
正在参与照片PK

进来看到少儿不宜的镜头,幸好我已成年。

2016-05-09 10: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引用 沉沦 发表于 2016-05-09 10:01:01 的回复:

进来看到少儿不宜的镜头,幸好我已成年。

回复沉沦:哪有哪有,小伙伴,你好浮夸

2016-05-09 10:28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05-09 10:01:25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jangnara:值得一去哦

2016-05-09 10:28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09 09:46:40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也谢谢你的回复

2016-05-09 10:2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09 09:44:45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5-09 10:29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5-09 09:15:27 的回复:

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彩的生活

回复浪漫贵族:再不去玩大家都老了

2016-05-09 10:29

好煽情

2016-05-09 10:30

身材好

2016-05-09 10:31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10:30:57 的回复:

好煽情

回复江南熊猫:哈哈哈,年轻孩子不懂事

2016-05-09 10:3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ylah 发表于 2016-05-09 10:32:17 的回复:

哈哈哈,年轻孩子不懂事

回复rylah:青春万岁

2016-05-09 10:3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11:26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05-09 11:26:32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好感动,谢谢你认真读完,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