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东北雪乡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均费用/2000RMB

雪乡的行程

2016年的第一次出行,选择了自己一直很想去的东北。虽然是北方人,但是还是想亲自去东北感受一下冬天的温度,看看白皑皑的大雪,尝一尝哈尔滨特有的马迭尔冰激凌和东北特色的小吃。
最初本来是想找朋友一起去哈尔滨的,周末两天的时间基本够用,但或是因为想去的朋友距离东北太远,或是因为车票买不到,一直没有成行。就这样,从2014年拖到了2016年。哈,不过总算愿望实现了,在这里,很感谢新朋友的牵线,让我知道了还有户外团,挺靠谱的组织,交一些费用,一起出行,就不用自己再多操心各种路上的事情了。关于户外团,真心要推荐给大家,为了避免广告的嫌疑,就不码出来我们参加的户外团了。有想法的伙伴可以在网上或者QQ上搜一下各自地方的类似户外群组织,选一个靠谱的。
码一点题外话~新朋友是来北京后认识的,很投缘。在一个部门,年龄相仿,星座一样,工作上没有利益冲突(貌似,这也是看两个人能否成为朋友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点)。从不熟悉到慢慢熟悉,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因为自己很慢热,所以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是慢慢在升温。一直都觉得太急的友情或是爱情,根基都不会太牢固吧。
嗯,下来就跟大家聊聊我们的出行和经历吧,希望能给有计划去东北雪乡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这次去雪乡,是元旦三天假期的时间,2015年12月31日-2016年1月3日。从北京出发,火车出行,相比飞机来说,能节省下来不少钱。
路线是北京-长春-雾凇岛-雪谷-雪乡-哈尔滨-北京
D1:2015年12月31日北京-长春,卧铺直达;
D2:2016年1月1日长春-雾凇岛-雪谷,住雪谷,晚上包饺子体验大伙饭,吃饭结束后,开始篝火晚会跨年;
D3:2016年1月2日雪谷-雪乡。徒步穿越林海雪原,最高海拔1200米。穿越路程13公里。
D4:2016年1月3日雪乡-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因为时间的原因,没能去成冰雪大世界,有些遗憾,晚上返京。
因为我和朋友这次是跟着户外团,所以住宿和到东北的交通都是由户外团在负责,住了雪谷和雪乡东北土炕,都是民宿,真的很不错,尤其是雪乡的住宿,比雪谷的住宿要干净舒适很多。
人生中第一次到东北,你好,长春~

这身滑雪服和滑雪靴是专门为了去东北新买的,只穿了这一次。滑雪服是498元,滑雪靴是238元,有淘宝订单在。东北回来后就都送去干洗了,有需要的伙伴可以联系我或者,发私信或者留言,便宜转让~本人身高156,体重90斤左右,这身滑雪服是S码,但是滑雪服的号码都偏大些。滑雪靴因为考虑到我要垫增高垫的原因,所以买的是38码,垫增高垫挺舒服的,去东北的话,还是建议鞋子要稍大些,走路会舒服。如果走路少的朋友,就可以按自己正常的鞋码买鞋子了。
到了长春后,和另外几个当地去雪乡的户外团共搭了一辆大巴车去雾凇岛和雪谷,路上时间还挺长的,直接睡了好几觉。

路程太长的原因,导致我们到了雾凇岛后时间太晚,没有看到雾凇的美景,建议有想来雾凇岛看雾凇的朋友,一定要早晨很早到。只能在岸上拍些照片了,不得不说,冬天,东北的狗狗们都被当成了赚钱的工具,希望游客们不要坐普通的狗狗们拉车,它们不是雪橇犬。
雾凇岛短暂的停留后,继续坐大巴车向着雪谷出发,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出生的原因,从小就喜欢冬天,喜欢下雪。去雪谷的路上,都是白雪皑皑的样子,是啊,这才是冬天该有的模样,嗯,那时候的一路应该都是大脑放空的状态吧~
到了雪谷之后,还是有些小失望的,因为只有一块“中国雪谷”字样的碑在那里,有种到了某条江的源头,立了一块“XXX江源头”字样的碑一样的感觉。。小失望之下,跟着大家拍了一些照片,就继续赶往雪乡了。

雪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没有想象中的冷,貌似我穿的都有些多了,腿上穿了四层。。呼,都热出汗了好吗T_T
见识到了,雪乡的冰激凌都是露天放的,嗯,天然的冰箱~~
东北人家们都喜欢在家门口挂上大红灯笼,映着厚厚的积雪,很有意境,真的很美。嗯,怎么说呢,感觉现实雪乡的照片还是跟网上看到的摄影师们拍出来的有些区别的,摄影师们拍出来的会更美一些。
不过还是很兴奋的,嘿嘿,各种拍照啊,还尝了几口雪,雪乡的雪真的很厚啊,雪质很细,在灯光下,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片,星星点点的灯光,带着火光的烟囱,那种感觉,就像在童话中一样。
第一次走进东北的民宿,推开门迎面的热气,烟火味儿十足,好像,这才是家的味道。房间内墙壁上都挂着很多农作物,那一刻,感觉自己像外星来的,看到什么都觉得很新奇。我们的房间是五人间,土炕很暖和。休息了一会后,便跟大家一起去大厅包饺子了,和很多陌生人在一起跨年。
晚饭过后,领队组织大家一起篝火晚会,哈,人生中的第一次篝火晚会,在东北~
很热闹,都是陌生人,随着音乐,大家一起各种嗨的跑,蛮释放压力的~
不远处,还有人在放烟花,外,也是我的最爱啊,这趟雪乡来的真是值了~~
抬起头,让雪飘在脸上,看着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听着动感的音乐,周围人元旦快乐的呼喊,那一刻,好希望时间能静止。

2号早晨醒来,超兴奋哎,就可以徒步穿越雪山了,简直是幸福到爆~~这里有经验告诉大家,在东北户外长时间徒步,一定不能再身上帖暖宝宝!!因为暖宝宝散热后热气遇冷凝结成冰,我直接要被冻坏了,尤其是腿,因为在腿上贴的暖宝宝最多,到了快下雪山的时候,感觉腿都要被冻折了,直接膝盖疼到爆。。只能是把滑雪裤脱了,把里面结冰的暖宝宝都拿了出来。
怕雪上的途中,一路风景都很美,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还被伙伴们推到雪里了,哈哈,不过超级开心,雪很厚也很干净,新买的墨镜还给丢了,也不知道在哪块雪下面T_T
上一次玩的最开心的打雪仗,还是高一的时候,转眼已经十几年过去了,时间过的真快。。

穿越了雪山,和大部队一起走到了雪乡,到了住宿的民宿,休息了一会后,便和伙伴们跟领队一起在雪乡的街道上溜达,就像在童话中一样。每一家的屋顶上都是厚厚的雪,空气很新鲜,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一路都在给家人发小视频,希望以后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能和家人们一起分享,和爱的人一起分享。

雪乡的商业化,已经有些明显了,但商业化也给大家带来了好一些的住宿条件和生活设施,各有利弊吧。街上叫卖的冻梨,冻的吃的,因为太贵,都没有舍得买,哎,有些小遗憾吧。第二天清晨的雪乡,依然零下20多度,但却感觉不是特别的冷,就要离开了,感觉很舍不得,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还能再来一次。住上几天,好好的再看下这周围的美景。
走在雪上的时候,嘎吱嘎吱的响,第一次听见踩雪的声音,太激动~~请大家不要太鄙视我。。
呼,最后一站,去哈尔滨,真的是满城都是冰雕,手艺人们真伟大。
人家都说,在中央大街上吃马迭尔冰激凌的都是外地人,嗯,好吧,没关系,我就是为了吃马迭尔来的~~嘿嘿
因为臭美,没有穿滑雪裤,在哈尔滨被冻的感觉腿都快失去知觉了,建议女生朋友们一定要在市区多穿点,我当时已经被冻的没有任何心思拍照了,哎。
吃了哈尔滨的烤冷面,烤红肠,冻的冰糖葫芦~
推荐大家再去松花江滑冰哈,真的很赞,比在北京什刹海滑冰要美多了嗷~~
宽广的江面,要不是自己穿的太少的原因,会玩的更开心吧。
冰雪大世界,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去成,但是当时搜了大众点评网,票价比往年涨了不少,所以还是看大家吧,我当时就安慰自己说,已经

索菲亚大教堂,挺壮观的,如果有想买红肠或者其他特产的朋友,推荐去它对面的商场负一楼大型超市,比在中央大街实惠多了,不用担心被多要价,买了很多红肠回家,味道还不错。
因为元旦期间往返东北的车票不好买,导致我和朋友两个人都没有买到回北京的车票,领队帮买了就近的车站,起码有车票在能进站,为了跟同行的伙伴们一趟火车回北京,又体验了一把惊心动魄的逃票……进站的瞬间,紧张到爆,还好有惊无险,上了火车,补到了车票,人生又多了一重体验。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种体验。
感受生活,感受自由,感受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3196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10:40

都是旅行中记下的小细节,回来后一直忙到现在才补上

2016-05-09 10:50
正在参与照片PK

雪乡好棒,我还没见过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