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悠游之旅——成都、九寨沟、黄龙

白日梦 (北京) LV.6
2016-05-08 22:20 1011/19
  • 出发时间/2016-04-30

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马尔代夫吉哈德之旅

愿望清单中每年至少一次的旅游——今年该去哪里?

在几年前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愿望清单(wish list),其中有一项是每年至少要出去旅游一次(国内或者国外),从2012年到去年每年都出去游玩至少一个城市,今年也不例外。两个月前,我和阿桂就在讨论今年假期要去哪里,想过要去南京(阿桂在那里学习和生活了四年的地方),也想过要去深圳香港(我们去年就办了港澳通行证,还没有使用),但最终莫名其妙的就定下去成都,阿桂有两个大学同学是成都人,想着成都也不错啊,于是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五一旅游的目的地——成都

游玩的路线

2016年4月30日——5月7日

Day1 北京南苑——成都双流  当晚住在双流
Day2 成都: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  当晚宿成都新南门客运站附近宾馆
Day3 成都——九寨沟  大巴车10个小时  当晚宿九寨沟沟口旅店
Day4 九寨沟  当晚宿九寨沟沟口旅店
Day5 黄龙     当晚宿九寨沟沟口旅店
Day6 九寨沟——成都  大巴车10个小时  当晚宿天府广场附近汉庭酒店
Day7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武侯祠——锦里   当晚宿天府广场附近汉庭酒店
Day8 成都双流——北京南苑  到家

小建议:我们来来回回在路上的时间比较多,其实游完黄龙后,可不回九寨沟,而是直接到川主寺住一晚,第二天游完后坐飞机回成都或者去其它地方,这样安排,可节省路上的时间,还能多玩些地方。(因为之前没想到去川主寺,而且又提前订好了在九寨沟三晚的住宿,所以就没有再更改路线)

天气:
成都——温度和北京差不多,只是潮湿些。
九寨沟黄龙——早晚温差大,需要带件外套,偶尔会下雨,可备上雨伞,高海拔地区紫外线强烈,需要注意防晒。

航空公司——中国联航

提前一个半月在携程上订了成都往返的机票,北京南苑往返成都双流中国联航),开始我还对阿桂订的机票不满意,南苑机场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可以说贯穿北京南北,不过机票价格还算便宜,后来事实证明,这趟往返航班还是非常不错的,往返时的降落时间都提前了至少半个小时(回北京时飞机比原定时间晚了二十分钟起飞,但是仍然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南苑机场),起飞和降落都非常平稳,而且机场小,航班少也是有好处的,就是值机(可自助值机)和安检都非常迅速,大大节省了时间。(听说,新机场建好后,这里就要拆掉了。)携程还赠送了头等舱休息室,免费供应小零食和饮料。其实候机大厅人也挺少的。另外,因为是廉价航空,不提供免费的飞机餐,可以付费购买。

Day1 北京南苑——成都双流

第一晚住在双流

4月30日 18:00起飞。

3月份的某天,阿桂自己鸟儿悄的订完飞机票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个订单截图,我当时还在说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当天下午六点的飞机岂不是浪费了一天假期,他很无奈的说这个时间的飞机最便宜,因为当时资金确实紧张,能省则省,我也只好作罢。下午的飞机也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上午边看《欢乐颂》边收拾行李,下午两点出门约了个滴滴快车到机场,路上有点堵车,约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才到,自助值机,打印出两张薄薄的纸,看上去很环保的样子,我们背包省去托运的环节,在携程赠送的头等舱休息室里休息了一个小时,飞机准点起飞,当天晚上大约八点半降落在双流机场,他的大学同学阿杜正好就住在双流县,接我们去他家住,第一天就这样悠悠的过去了。

Day2 宽窄巷子—人民公园—春熙路—安顺廊桥

进成都市区游逛

5月1日

正式游玩的第一天才刚刚开始,阿杜一直问我们有什么游玩计划,其实我们并没有制定详细的计划,只是出行前在蚂蜂窝上面下载了个成都旅游攻略,看了看,好像好玩的地方还不少,所以就索性玩到哪儿算哪儿。我们打算先去名声在外的宽窄巷子逛逛,然后阿桂约了他的另一个同学阿文在那边见面。昨晚乌漆墨黑的不知道阿杜家的小区是什么样子的,上午出门才发现,这简直就像一个小公园,满眼的绿色,绿化率很高,而且植物长得很茂密,有湖水、有凉亭,幽幽的小径,很是令人羡慕。

阿杜计划的是开车带我们去成都的南城吃早饭,然后把车停到地铁站附近,坐地铁进市区可以直达到宽窄巷子,事实证明,这一决策是十分明智的,成都市区也是巨堵无比,与北京不相上下。来到一家老字号的肥肠粉店,人很多。肥肠粉,几根大肠在里面,看上去有点腻腻的,但是吃起来味道还不错;锅盔,类似北方人吃的烧饼,只是这个烧饼里面是有馅儿的。

我们早上出来的还是有些晚了,吃完饭已经十点多了,于是继续开车到地铁站,成都目前有3条地铁线,很多景点坐地铁都是可以到达的,比较方便。我们在地铁1号线的首发站广都站上车一直坐到骡马市,再从骡马市转四号线,只一站地即到达宽窄巷子。在哪个城市地铁都是比较靠谱的交通工具,开车或者公交永远都可能被堵死在路上。随手拍了张图片微信发给老爸,我都没有注意,老爸一语道破,都是低头族啊。

第一站:宽窄巷子

地铁上大概半个小时后就到宽窄巷子站,出了地铁能看到一条巷子里面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我想起了北京的南锣鼓巷。我们一行人在巷子口等另一个同学过来,电话联系说不好停车。北京大城市病,成都多多少少也患了些。宽窄巷子实际上是两条巷子,宽巷子和窄巷子,阿桂逛完了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一直以为就一条巷子叫宽窄巷子。

宽巷子口旁边隐匿着一家翰林书画院,看起来很典雅......

宽巷子~窄巷子~宽窄巷子~ ,感觉很像绕口令。

等人齐了以后,大家开始挤进巷子里,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人多也是可以理解,身高海拔不够的劣势就是无法好好的仔细欣赏两边的古典建筑,也无法随心所欲的去逛那些小店,因为可能我挤不进去,挤进去了也很可能会挤不出来,我只能抬头看更高处,竟也意外发现了许多美景。房子上铺满了鲜花,更显幽静,专注看着那些花团锦簇竟然能够让我忘记置身在人群中,那感觉好惬意。我特意问了老公的同学阿文这是什么花,说是三角梅,花瓣很薄,像宣纸一样,我还特意去摸了摸,果然是这样。

巷子里面也有很多私宅,宽居、静苑,名字好雅致,紧闭木门,很是神秘,令人产生想一探究竟的好奇心,到底住在里面的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除了文人住的私宅,还有书屋、西餐厅、茶楼,还有哪里都少不了的星巴克,无论在什么样的地方,星巴克都能很好的融入当地的建筑群中,成为靓丽风景的一部分。

第二站:人民公园

因为人真的很多,所以并没有很仔细的去逛巷子里的小店,我可是平时最喜欢逛特色小店的人,只是匆匆的走了一遭,中间倒是很认真的逛了熊猫屋,里面都是与熊猫有关的明信片和小物件,买了些小书签,阿桂还是嫌我墨迹得有点久。走出巷子时已经午后了,阿文问我们下一站去哪里,我记得攻略里说人民公园是成都人喝茶晒太阳的好去处,所以我很想去看看当地人是如何休闲的。里面有两个很有名的茶馆,鹤鸣茶馆和枕流茶社。公园内还可见到糖画等民间艺术。

从公园出来,我们去了附近的廖老妈蹄花去品尝了下,感觉味道还好吧。附近的蹄花店真的挺多的,也说不清楚哪家最正宗。

第三站:太古里、大慈寺、春熙路

接下来,阿文开车载着我们一行人去逛春熙路,攻略上是这样说的:去春熙路打望美女。好吧,有美女的地方也一定有帅哥,反正不会吃亏。春熙路附近整个是一个大商圈加金融中心,有远洋太古里(很像北京的三里屯),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里面还藏着一个千年古刹——大慈寺。这里是现代与古典交融的地方,也是奢侈品聚集地。

哥儿仨在毕业七年后的首次同框。此处可以有掌声~~~

穿过太古里就是春熙路,人潮涌动,这里就是哈尔滨的中央大街、上海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沈阳的中街。

来到了四川是一定要吃火锅的,原本我以为自己无法享受这美食,可是没想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辣,味道真的很不错。虽然这群人里大部分是成都人,但是也都不太能吃辣,于是要的是鸳鸯锅,微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食材真的很新鲜,鸭血是鲜的,而不是平时我们吃到的那种暗红成块的。牛肉也不是冻好后机器切的卷,而是手工切好的,鸭肠也很新鲜。

第四站:兰桂坊、安顺廊桥

吃完火锅后,阿杜一家坐地铁回双流,阿文则带着我们继续游荡成都的夜场。

成都兰桂坊

据说这里是成都的不夜城~~

安顺廊桥

安顺廊桥上有乐队驻唱,来往人群会驻足静静的欣赏,站在廊桥上看成都的夜景,远处的九眼桥倒映在水中,由于角度的问题,只能看到三只眼。站在廊桥下看廊桥也是一番美景。

廊桥下遍布酒吧,年轻人、游客流连其中,纸醉金迷形容这里应该不为过~其中有家叫“隔壁子”的酒吧小有名气,因为此处拍过一个电影《观音山》。

几乎走了一天,两万步,阿桂的微信运动显示着排名第一。我们定了一家距离新南门客运站较近的酒店,方便第二天的行程。在回去的路上,阿文的爱人给我讲了一个关于爱情斑马线的轶事,这并非交通中真实的斑马线,而是一种祝福,每当有新人结婚来走斑马线的时候,交警都会帮忙拦住来往的车辆,祝福新人,真是令人感动。

致谢

非常感谢阿桂的两个同学及其温柔贤惠的妻子在我们初到成都时对我们热情的招待,并给我们接下来的旅游提出了许多诚恳的建议,还有阿杜家活力四射的小公主,在我闲来无事之时充当我的小模特。

Day 3 成都——九寨沟

5月2日  车程9-10个小时

成都之前,我们并没有想好要去哪里玩,只是想着在成都逛两天,再到川西玩几天,据说川西的风景多而美,很想去稻城亚丁,后来听说那里离成都好远,时间不充裕,所以就被阿桂否掉了,找个近的,就想到都江堰青城山。阿文建议我们去九寨沟,顺便游黄龙,去九寨沟也要坐9-10个小时的大巴,即使路途也很遥远,但相比较稻城亚丁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阿文很诚恳的推荐九寨沟值得我们去玩一次。于是阿桂前一晚在网上订好了往返的长途客车票,早上7:55发车。(ps:原来想着可能人会多,买不到票,其实非节假日的时候没有必要订往返车票,一般情况下,都能买到票的,而且计划不如变化快,旅程中变数很多,订了返程车票就会受到很大约束。)

早上退了房,从酒店出来,就上了一辆出租车,我们住的离客运站比较近,基本上起步价就到了。成都的出租还是比较便宜的。客运站人不多,在自助设备上打印了车票,这时还不到六点半,时间还早,就悠哉的踱到车站附近的早餐店里吃个早餐,然后在附近的超市里买了些在路上吃的东西。回到车站,还有一个小时发车,只好在候车厅里坐着发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七点以后乘客渐渐的多了,很多外国人背包来旅行,想来四川的风景也是盛名在外啊。

终于发车了,很奇怪,我们车上的人很少,想着VIP专车的待遇也不错,后来开到都江堰的客运站呼啦啦的上来了好多人,这回全坐满了。以前从来没有坐过长途客车,原来客车也是要对号入座的。

车窗外的风景也有别样的美丽,有些村镇就建在岷江边上,一路上青山绿水、岩石峻岭、藏羌屋舍、良田果林、连绵雪山交替出现;挖隧道、建铁路,西部大开发亦进行得如火如荼。看着窗外我满脑子都是惊叹号“!”和问号“?”,哇,那座山那么高!输电高架铁塔是怎么被立上去的?路上经过好多很长(几千米)的隧道,可以想象那山有多么宽!隧道是如何一点一点的挖出来的?很多路都是盘山路,如今已经修得又平又稳,路旁的山石已被一张张铁丝网网住,大大减少了落石的危害。

成都九寨沟约460公里,沿路经过 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最后到达九寨沟风景区沟口。千万不要只坐到九寨沟县,县城距离风景区还有39公里!虽然坐车时间很长,但是也没有觉得不方便,大巴车会每隔一两个小时停到一处有厕所的地方可以下车方便或者买些零食和水,由于经停的都是私家的超市,上卫生间要收取一块钱。虽然简陋,但是都还算干净。想想也知道,超市和司机应该是“合作关系”,这边路上很少有那种大型公共的卫生间,也是可以理解的。

一进九寨沟沿路就会有好多大大小小的知名的不知名的酒店、旅馆。司机可以根据乘客的需要在沿途停车下车,由于不太了解这里的情况,我们没有冒然提前在网上预订住宿,快到终点站的时候,车停下来,上来一个附近经营旅店的女人,跟我们说她们的旅店距离九寨沟风景区只有800米,很方便,希望我们能够在这里下车跟她去看看。我们就跟着下车了,另外还有一对小两口也下车了,我们坐着她们的私家车来到了她的旅馆,三层小楼,虽然比不上豪华高档的大酒店,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落脚休息,价钱也还算实惠。于是根据我们的行程订了三晚。老板跟我们抱怨说,今年的经济形势不太好,游客明显不如往年多,至少少了三分之二,所以她才不得不到客车上面拉客。往年生意火爆,根本不需要这样。我心里还暗自窃喜,人少最好了,不用再看别人的后脑勺了。

坐在行驶的大巴车里,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雪山就忍不住想拍,于是相机里塞了好多雪山的照片。挑出一些还能看的,放在这里展览下

雪山组合1

雪山组合2

五月初的九寨沟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需要穿个外套。

入住后,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踩点了,果然走过去也就是十分钟的路程,路上经过一家中国农业银行里面有自助售票机,可以买第二天的门票,很是方便。在九寨沟的大门口转悠了一圈后,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于是往回走觅食,饭店很多,不知道吃哪家,打开大众点评看到有家叫“味蜀吾”的火锅店不错,想着去尝尝看。里面装修的很有川味,我们点了西红柿鸳鸯锅。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这家店的火锅味道很好,西红柿锅酸甜,里面有很多西红柿片,阿桂尝了一片,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菜还没涮完,锅里的西红柿已经全部进肚了;辣锅我们点的微辣,很香。正宗的火锅吃法,蘸料是香菜+蒜蓉+蚝油+香油。他们家的香油是单独灌装,称是秘制。店家告诉我们蚝油解腻,香油解辣,是非常好的蘸料组合。最后我们还特意向店家买了两罐想要带回去(通常是不外卖的)。可是这两罐秘制香油最后却被扣留在了双流机场,没能带回来,好可惜。

火锅菜品看起来挺普通的,但是吃着味道很棒的,他们家的餐具上印着川剧脸谱,还是很特色的。

关门后的九寨沟很安静,趁着没人留个影,明天就不用人肉背景下再拍了。

Day 4 九寨沟一日游

5月3日

九寨沟开门时间是早上7点30分,想着我们住的很近,也就没有太着急,最后起得稍微有些晚,去楼下对面的小馆简单吃了早餐(白米粥+茶叶蛋)。天气很好,一片蓝天,没有白云,路上遇到好多旅行团,乌央乌央的一群人。来到九寨沟景区门口,谁说人少的,我觉得一点也不少啊,还是要排着长队等观光车上山啊。九寨沟内有好多观光车站点,可以随时上下车,站点上有个小屏幕,上面有记录景区内的人数,上午的时候是七千多人,后来增长到九千多人。回来后听旅馆老板说,往年旺季平均每日是两三万人,最高时达到46000人。

排队的人不少啊~~~,真的要是达到几万人,那得挤成什么样啊?

九寨沟内共有三条主沟游览线路,呈现Y字型,以步行和坐车相结合的方式游览。观光车把我们送到树正群海站,然后下车走到犀牛海换乘另一辆观光车到另外两条线路,我们选择先去原始森林线路,有人想要去长海线,可在诺日朗中心站下车,换乘另一辆去长海方向的观光车。

中午的时候,走到箭竹海,有移动餐车卖盒饭,25元一盒,味道还可以。

这里是真正意义的春天,好多树才刚刚发芽。

湖水清亮的不可思议。

树与影就快傻傻分不清楚了。

试着用两种不同的模式拍瀑布流水,就想要拍出摄影大片中那样的。费了好大的劲算是有点那么回事了,不过距离佳作的距离还甚远。

西游记的片尾曲,师徒四人走过瀑布就是在这里拍的——珍珠滩瀑布。

九寨沟的五彩池,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可是由于处于枯水期,水源不丰沛,整体看起来还没有游泳池大,稍稍有些失望,又赶上下午来看,天气已经阴下来,没有了阳光的照耀,五彩池虽然不是五颜六色的,但是也比普通的水好看得多。

整个景区里,游人都是走在木头栈道上,既安全,又环保。

这个树像长了一条胳膊出来,很奇特

看到雪山还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景区内住着九户藏族家族,这里是其中一家。了解了藏族的习俗和信仰,经幡祈福,很神奇。

摄影技术真的很有限,只是初级水平,远远没有把九寨沟真正的美拍出来。秋天是九寨沟最灿烂的季节,相信那时来看更是令人无法自拔。有机会,我一定还要来看九寨沟的秋天。

Day5 黄龙一日游

5月4日  车程3个小时

好多人游了九寨沟都会顺便再去逛逛黄龙,恕我孤陋寡闻,以前没听说过黄龙诶,老公同学推荐才知道的。同样是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订的客车票和黄龙的门票(门票+缆车),但是居然没有回程票,不是没有票,而是根本没有查到有回来的车,我们还在担心怎么回来?难不成要自己包车。早上7点30分发车,我们照例是在对面那家小馆里吃了早餐,这次老板推荐我们尝尝青稞饼,咬上去软软的,还不赖。打车到九寨沟景区附近的客运站,很近,还是自助取票,人很少,司机已经在招呼上车了,是辆中巴,陆陆续续有游客上车,路上车也会停下来接客,最后我发现这辆车里坐着二十个人,有六个外国人,大概三个日本人、三个法国人。

九寨沟黄龙的路上要翻过一个四千多米的高山,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在山脚下的时候,客车停下来,上来一个女人提着一篮子红景天和氧乐,给我们讲高原反应的危害,让我们一定要预防。本来之前去过玉龙雪山,也没有遇到什么高原反应,被她这么一顿讲,搞得我们倒紧张了,我不想买的,明知道这就是推销产品的,可是阿桂觉得还是以防万一比较好,于是我们就买了一盒红景天口服液,按照她说的喝了,买完以后我才想起来应该先百度一下的,看看是不是有猫腻。果然,红景天要比药店里 卖的贵些,而且应该在来四川前就提前服用。东西反正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就当买个放心吧。有高原反应的旅友可以提前买好预防的药备着。

又见雪山,还是没忍住,这次因为要翻越一座高山,所以之前远远的雪山一下子变得近在咫尺,仿佛打开车窗,伸手就能抓一把雪。

自驾游的旅友就任性多了,他们开到山顶的时候,将车停在路边,然后向白雪皑皑处走去,掐腰远眺,那感觉应该很棒吧?ps:欸,兄弟,你头晕不?

连绵的山峰近在咫尺,心胸都变的开阔了~

这张照片起个名字的话,应该叫什么呢?恩......叫孤傲或者冷峻,怎么样?哈,好喜欢这张~~

渐渐远了~~

更远了~~

车里跟着类似导游的人,到了景区门口他会负责买门票,这辆车最后还会回九寨沟,直接将费用交给这个人就好,如果有去其他地方的,他也会帮忙联系,还是很方便的。九寨沟黄龙的车程是3个小时,到景区门口时是10点30分左右,这辆车会一直在景区门口等着我们,下午三点十分发车。我们在同程旅游上订的门票出了问题,到了景区窗口称没有接到订单,无法出票,交涉了有半个小时也没有解决,最后我们退了网上的订单,直接在窗口买了票。如果是游客比较少的季节,直接到景区买票就可以,也很方便。在景区门口坐观光车到缆车入口,直接上到山顶,然后从山顶走下来。由于这个季节是枯水期,黄龙的水比较少,但是可以看到特殊的地质景观。虽然是枯水期,但是也可以想象得出在丰水期它一定是更加美丽的。

黄龙的景区门口显得静悄悄的,一点都不像5A景区,没什么人,可是我喜欢,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美景了。

一团白云,显得天空更蓝了~

索道入口前要穿过长长的走廊,如今走廊空空如也,我心舒畅,阿桂边走边还在和同程旅游说退款的事情。

索道外的美景,在群山包围之中,已无法自拔

下了索道后,沿着木栈道走下去,林荫处还是有些凉爽的,看到栈道两旁有未融的积雪,才想到原来高海拔地区才刚刚万物复苏,绿色还未来得及铺满这里;阳光却好极了,洒在林间,照在身上,又暖洋洋的。

走过400米后,来到海拔三千多米的望龙坪,这里的视野极好,可见山峰,亦可见峡谷,十分壮美。

我们忍不住在这广阔天地间留下自己渺小的身影,聊作纪念。帮我们拍照的大哥很认真,给我们拍了不同角度的照片。赞一个~

黄龙的五彩池与九寨沟的有所不同,它是由许多大大小小的海子层层叠叠的,枯水期就已初显它的魅力,若是丰水期,那更会是一番无与伦比的美丽

走过五彩池,一直沿着栈道向下走,海拔渐渐低了,绿色也渐渐浓郁了,山上还是花骨朵,而此时的山下,花朵已经悄悄绽放。

黄龙很独特的喀斯特地貌~

下山的路上偶遇萌物松鼠两枚,算是意外收获。

九寨沟的路上,再次与雪山近在咫尺,这一次它与白云融为一体......

山间蜿蜒的公路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耕耘......

小贴士

九寨沟黄龙游玩的这两天,天气都相当的不错,每天早上都是万里无云,一片蓝天,到了山上,明晃晃的太阳很晒,爱美的姑娘、小伙一定要做好防晒 ,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只是五月初,还未进入盛夏,但是这边海拔较高,紫外线强烈,容易晒伤。我和阿桂平时就没有防晒意识,来这边也根本没想到要防晒,没抹防晒霜、没带帽子的结果就是第一天下来,我们两个都被晒出了红鼻头,然后是我的额头和他的脖子被晒疼。到了中午,蓝天中开始飘着大朵的白云,偶尔遮住太阳,还显得没那么晒。许是经过一上午的照射,山中林中的水汽蒸发聚集,到了下午都会有些阴天,偶尔可能还飘些小雨滴,所以也可以备上雨伞,以防万一。

Day6 九寨沟——成都

5月5日  车程10个小时

成都。旅店的老板娘很热心,如果你没买返程的票,她是可以帮忙买的;如果买的的是往返票,她也可以帮忙去签回程的票。包括景区的门票,演出票,去附近各个景点的车票,她都可以负责帮你搞定,总之,你不用太操心。

早上8点发车回成都,同一个旅店里,有7个人是同时回去的,老板娘已经联系好,不用去客车站,直接在旅馆对面的路边等着车来就好。又是近10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都是在睡觉与观景中度过。

为了方便第二天的游玩,我们选择住在天府广场附近的汉庭快捷酒店。成都本地见得最多的三家超市“红旗连锁”“WOWO”、“舞东风”,都是类似711风格的。

Day 7 成都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早就听闻成都生活悠闲,很适合养老。我很想在成都多待些日子,体验一下这种慢生活的节奏。攻略上有好多可去的好玩地方,但是我们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了。最终选择了看大熊猫、追忆三国、闲逛锦里。

第一站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天还没亮,就被窗外的雨声吵醒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完了,大熊猫看不成了,cry~~,但是我仍然不死心,拿起手机百度:下雨天还能看到大熊猫吗? 答案是:没关系的,大熊猫喜欢阴雨天,不喜欢热。心里总算放心了,看着窗外的雨渐渐小了,赶紧拉上阿桂出门。可爱的大熊猫一定要等着我呀~~~

高德地图上显示从天府广场到熊猫基地打车需要半个小时,阿桂查到滴滴快车,预计是26块钱,好便宜啊~~,我们果断的约了一个,出发~~~   没有堵车,很顺利的就到达了。

在非节假日、天气不好、来得早的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基地门口几乎没什么人,买票也不用排队。我们买好票后,听到售票员用英语跟后面的两个老外说,如果六十岁以上,可以凭护照免票。哇,老外也能享受国民待遇。

基地很大,环境相当不错,国宝住的地方就是不一般啊。一进大门,旁边有个卫生间,里面有鱼缸、沙发、又大又宽敞,堪称豪华。

一进门迎接我们的就是功夫熊猫

这些是幼年大熊猫,活泼好动,很喜欢爬树,好可爱的一群活宝~

熊猫生活的地方,连植物都长得毛茸茸的

熊猫最喜欢吃竹笋,而且吃得很讲究,先用嘴扒皮,然后才会嚼着吃。而且吃的姿势也是千奇百怪的,哈哈哈

除了吃,就是睡啦~~好幸福啊

这一只熊猫的境界和其它的不同,在思考~~~

第一次见站在树上的孔雀,大家都在围着湖边看黑天鹅,不时的上空传来叫声,抬头一看,居然是一只孔雀,仿佛在召唤着存在感~

第二站 武侯祠

刘关张桃园三结义,诸葛孔明羽扇纶巾,三国演义群雄争霸,如今后人武侯祠祭。感觉这是一个男生很感兴趣的地方,我拉来阿桂,给他在三义庙前留了个影。武侯祠的墙上有二维码,扫一扫之后加了微信,就可以听景区内各个堂前庙宇的语音解说,省了租解说器的钱,真方便啊,与时俱进,赞一个。小时候看电视多过看书,不得不说,我的文化底蕴的确没有阿桂的深厚,也难怪总被他说没文化,一路上一只耳朵听语音解说,一只耳朵听阿桂给我讲三国故事,倒也听得有滋有味。

第三站 锦里

武侯祠的旁边就是锦里,从侧门出来就是锦里的巷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非节假日的原因,锦里的人明显比宽窄巷子少了好多,逛起来也舒服得多,可以东看看西逛逛,很是悠哉。也许因为挨着武侯祠的缘故,锦里主要以三国文化为主题,这里的茶楼多、小吃多、小店也很多,是爱吃爱玩之人的福地。

看起来人真的不多啊~~

各种茶楼林立,孔明阁、三国茶园......充满三国的味道。

各家茶楼也是使出浑身的解数来招揽客人,除了川剧变脸、长嘴壶表演等这些必有的演出外,还会推出美国乡村音乐歌手驻唱、相声、手影戏、小提琴演奏等其他多种多样的表演。

这两个街边艺人很是敬业,原本他们是在聊天或者有些动作的,一看到有人在拍照,立刻就不动了,可能是怕拍出来的照片会花掉吧。

逍遥自在的龟兄~~

蛋烘糕,味道很不错~~推荐~~

锦里吃的真的挺多,这些只是冰山的一角,但我和阿桂都不是吃货,感觉可惜了这一堆美食没有被我们两个装进肚里。

这两家小店我都有进去逛,域上生活里有各种各样的小物件,明信片,在里面转了好久,感觉好多东西都想带回家;木不子是一家专门卖杯子的,我是杯子控,各种各样的萌萌的杯子,好想买回去,可是家里真的有很多杯子了,只好忍住没有买。

屋檐上的雕塑好有故事性,两个人在对弈还是喝茶?

阿桂说回去可能就吃不到成都味道的火锅了,所以最后一顿我们还是选择吃火锅,在美团上找到锦里附近一家评价很好的火锅店,果然火爆,需要排队,等了大约十五分钟,轮到我们了。这一家也有秘制的香油。

感想

前年去台湾时,导游说来台湾看的不是景色,而是人文,台湾的景色是小巧精致的,而大山大水都在大陆内地。果然不假,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我们看得还太少太少......

Day 8 成都——北京

成都的这两天,阴天有雨,预报还说可能会有大雨,老爸老妈生怕因为天气原因飞机不能起飞,我们回不了北京,但我想,正好意犹未尽,那索性就在成都再呆两天好了,嘿嘿嘿......不过,故事的结局是,我们顺利的飞回了北京,迎接我们的是北京湛蓝的天空。

因为天气真得很好,能见度很高,所以才能在飞机上拍到这样的照片~

下一站会在哪里?期待~~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10:26

引用 batiqlo 发表于 2016-05-09 10:26:03 的回复:

回复batiqlo:我们带了佳能60D、三星Galaxy100,还有的照片是我和老公的手机拍的,苹果6和华为荣耀6。今晚会继续更新的,谢谢支持~

2016-05-09 10:4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11:00

很美哟!

2016-05-09 12:23

看看,支持。

2016-05-09 12:28

引用 mariarose 发表于 2016-05-09 11:00:4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mariarose:哈哈哈,我也是健忘的人,所以趁着还记得要赶紧写完~~

2016-05-09 12:38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9 12:28:14 的回复:

看看,支持。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支持

2016-05-09 12: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9 12:23:41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5-09 12:39

哈哈 我下个月也要去~赶快收藏作参考~

2016-05-09 13:24

引用 Pandora_Gu 发表于 2016-05-09 13:24:24 的回复:

回复Pandora_Gu:哈哈哈,谢谢小顾捧场啊

2016-05-09 16:33

搬小板凳欣赏

2016-05-11 12:55

引用 阿桂 发表于 2016-05-11 12:55:09 的回复:

回复阿桂:

2016-05-11 12:59

2016-05-12 08:56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05-12 08:56:09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谢谢支持~

2016-05-12 12:57

哈哈 我下个月也要去~赶快收藏作参考~

回复Pandora_Gu:

2016-05-13 15:07

引用 白日梦 的图片:

感觉你都快被晒红了...哈哈 我的小花花入镜了~

2016-05-13 15:09

引用 Pandora_Gu 发表于 2016-05-13 15:09:55 的回复:

回复Pandora_Gu:是啊 ,就是晒得很惨,所以你去的时候一定一定要防晒啊,你的小花花很上镜的

2016-05-13 15:14

这家味道还可以

2016-05-16 14:28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16 14:28:4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恩,恩 味道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