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野在到处都是绿的【桂林】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吧,去一个到处都是绿的地儿,山是绿的,水是绿的,机场是绿的,甲板是绿的,雨下着下着连心情都是绿(qing)的(xin)。哈哈,就是那种大雨撑伞趟水过坑都特别舒服的感觉。然后回去打拼的城市继续充满热血继续生活。

走了很多地,看过很多景,每一次都在出发前说服自己回去一定要好好码一篇游记,流水账也好啊,可就是败给了只是说说而已的自己。所以这应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早一个星期捡了一个尾单自由行,机加酒就开始了一个星期不到的桂林攻略制作。从美景美食到门票交通工具,自制出一份四天三晚的自由行攻略,粗发。好,以下就是我的一连串的流水账游记了。

D1  晚上桂林,休息
D2  龙脊梯田 住宿桂林帝苑酒店
D3  坐游轮顺漓江而下去阳朔 晚上西街 住宿阳朔新世界酒店
D4  银子岩加十里画廊 晚上回程

Tips:
一 淘宝网无所不能,去的很多地方一日游还有门票都可以搞定,能帮你省不少钱
二 滴滴打车在桂林阳朔都可以用,有优惠券之后价格便宜还很方便
三 桂林早晚温差大,带一件外套是必要的
四 带一把伞,天气预报不太可靠,桂林随时下雨,雨后随时晴天

行李清单:

一瞬间 ——李倩手鼓
我都跟你走 ——程璧
不怕——阿悄
rain 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boys like girls
带着梦想去旅行——庄心妍
张三的歌——青鸟飞鱼
旅行——许巍
相思风雨中——张学友
two is better than one——Gavin Mikhail
给我一个吻——杨子珊

桂林特色美食:
桂林米粉 啤酒鱼 各种茄子酿、田螺酿 竹筒鸡
桂林三宝:辣椒酱 豆腐乳 三花酒
桂林桂花糕

D1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龙胜县,所以也叫龙胜梯田,龙脊梯田有三个寨:龙脊寨,金坑寨,平安寨,其中金坑是最大的一个,瑶族和壮族的聚集地。距离桂林县80公里,门票100,来回路费100,所以就果断选择报团一日游176加竹筒饭加来回接送。前一天晚上在上飞机之前在某网上订了去龙脊梯田的金坑大寨单索一日游,下飞机就直接收到了出团通知,果然很给力。
需要的附网址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1526786704&spm=a1z09.2.0.0.j357jh&_u=u81q7ikff3d

先stop一下,这是我所有参团里边最靠谱的一次了,以至于奠定了之后的几日行程都在某网上预订门票,特别赞一下这次出行的导游,人倍儿好,就是好到一点儿也没有那种侃侃而谈威逼利诱的感觉,哈哈,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儿了。虽然中途出现了一点点小岔,还是很顺利地解决了,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到一整天的好心情。

推荐索道上山,徒步下山,下山一个多点小时,到山脚处还可以逛逛瑶族的寨。7:30从桂林帝苑酒店出发,两个小时差不多到景区,然后换景区的车到梯田山脚售票处,然后索道,差不多十一点才到达山顶。一路颠簸绕各种弯的山路就蒙头大睡吧,睡醒下车就是想要的另一番美景了。至于各种美景,壮阔到无法用文字表达的,只剩下的那“wow”又录制不了,那就看图吧。

索道到山顶导游带我们就餐,在一家瑶族餐厅吃了竹筒饭和竹筒鸡,说是直接用生米和生鸡塞进竹子里烤熟,鸡的味道还不错。因为我们就餐时间有点早,所以没有赶上就餐高峰期,吃完一看餐厅才是忙得一团乱的高峰,小庆幸一会会,赠送的米酒特别好喝,以至于下山的时候都有把它整壶拎走的冲动了,可惜忘记拍那么好喝的米酒照片了。  饭后狂拍了一圈儿照片,各种角度,各个顶峰,各种姿势。

另外,普及一下,在山脚下的一个寨子里逛逛其实也挺美,还可以看到传说天下第一长发村——黄洛瑶寨的红瑶女,她们视长发为长命和富贵,从十二三岁开始蓄发,长到一定长度可以剪下珍藏。成年后未婚女子在十八岁的时候都在长发外面包了一圈黑色的布,等到结婚以后才能取下来,那时将头发盘在头上,盘一个无簪的圈,结婚后生了小孩,额上发上就添一个代表小孩的髻子,所以未婚女子只有在结婚那天自己的老公才可以看到发型如何,一般人是不会知道,也可以从一个女人的发型来看,就知道这女子到底有无结婚,有无小孩。特神奇。

回程,到桂林市区的时候差不多五点,刚遇上下班放学的高峰,不得不感叹一下,这个高峰真的车流人流不是一般的多,尤其是电动车,已经黑压压把整条大马路占去只剩刚好一辆车的来往距离了,难怪学生交警公民都穿着小马甲出动在各个路口。让师傅放我们在正阳步行街下,直接逛完步行街再回去歇息。被饿惨了的我们直接看到一家米粉店就进去了,在丽江大瀑布边上的圣麦米粉,还好,人品不错,是未来三天货比三家之后碎碎念了好久的一家米粉连锁店,味道赞到不行,是在桂林迟到的第一顿桂林米粉呀,好评,店里还有镇店机器人,特好玩儿,哈哈。吃完逛了逛步行街的几家店,听了听酒吧门口驻唱歌手的几首歌,就等20:30的漓江大瀑布酒店后门的音乐瀑布,好壮观。听完撤回酒店。一整天微信运动量榜首就是靠这么严严实实的一天赚来的。

龙脊梯田

竹筒饭和味道还不错的竹筒鸡

火烤竹筒饭

下山路上偶遇

山脚下的一个寨

长发阿婆,没有拍到瑶族长发女人的正脸很遗憾。

西街口圣麦米粉连锁店,有枕垫机器人的哟,很好吃,是吃了三天米粉中最好吃的一顿了,现在还在回味呢。

唱歌好听的都很帅,哈哈

看一场音乐瀑布,念完了下边全程的英文字幕,然后曲终人散。

Day 2 顺漓江而下去阳朔 西街 晚住宿阳朔新世界酒店

美好的第二天开始了。
桂林阳朔桂林阳朔汽车一个多点小时,票价25,坐船四个小时,票价250。都说没有坐过船游过漓江就枉来桂林,选择坐船去阳朔是明智的选择,事实证明,坐船去阳朔会是多数人的选择,省去了一个多小时汽车的颠簸,还省去了要另外买票漓江精华游。前天晚上在某网上订了桂林阳朔全程的船票加接送,215,七点半从酒店出发,九点多点到磨盘山码头,导游买了十点十分的船票,因为这几天下雨,所以漓江水流很快,顺着漓江而下下午一点半不到就到了阳朔

上船前的时候因为被导游熏陶过,坐在一层位置的环境不好,一人多嘈杂,二风景看不到,而且中餐难以下饭,建议加五十购买二楼舱位,所以在上船的时候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其实不然,上了船后环境还挺干净宽敞,并没有像说的那样。但是说到赠送的午餐,真的是难以下咽,简陋到暴,最后选择了在船上点了啤酒鱼和其他菜,价格公道,所以最好的选择是提前自备干粮,包括中餐,四个多小时船程,边吃好东西,边看漓江很赞。位置四人一排座,座位四的倍数的数字靠窗,若是自行购买船票,建议选个靠窗位置。恩。

途中飘起了小雨,于是整趟顺漓江而下都是在烟雨中穿梭,特有感觉。途中会遇到九马画山,二十元风景区,船上有人介绍出售拍照留念和纪念品。拍二十元风景区的时候甲板上真是人景奇观,一堆人乌央乌央举着二十元人民币争先恐后,连找个空隙都难。所以就没拍到干净点儿的二十元风景区的照片。因为杂手太多。

漓江

舱尾是一个小厨房。

九马画山,看不出有九只马,所以注定什么状元都不是。

邮轮穿梭在漓江中,跟站在擦肩而过邮轮甲班上的游客挥手大声say hello,不打伞站在甲板上任江南的烟雨飘到眼睛模糊发梢起水珠,吹着风感受自己绕过一座又一座的桂林大山,插着耳机哼唱着oppo里放的熟悉歌曲,然后甲板游客从一人到一堆人的出现又从一堆人到零散的一两人,对山对船对人对水对舱头舱尾对远处高山对岸边大树使劲拍吧。因为不想放过或许一辈子只来一次的地方。哈哈。

阳朔西街

下午一点半多到了阳朔龙头山码头,下船后穿过一条老长老长的长廊,长到都拎不动行李箱又舍不得在不平稳的地面上滚最后只能拖着走,长廊上卖着各种工艺品,长廊尽头可以坐十元一人的电瓶车,而我们选择继续向前走两百米到叠翠路和滨江路交叉口,用了滴滴打车到酒店,ONLY 1 YUAN ,哈哈,就是这么吊。卸下行李,在酒店呼呼大睡到下午六点准备去西街觅食,为了刷微信运动里边的存在感,我们选择了步行,因为不远,一条路,跟着大流走就到了。我们选了一家美团里有的刘姐啤酒鱼,到处都是姐的啤酒鱼,任性吃吧,哈哈。在西街口上,两人点了六个菜,性价比还不错。之后逛了西街,买了纪念品和特产,寄了明信片,STOP一下,现做的桂林桂花糕很好吃,九点半回酒店睡大觉。

PS一下,在这里得揭穿一场骗局啊,摆在路边地摊上,喊停就停喊跳就跳的小人儿,以前在苏州平江路上见到的时候想着真有这么神奇的东西吗,原理是什么,N多疑问,某人说是一只手一根线拉着的,然后手夹在膝盖里。为探究竟,傻傻蹲地上一直想找机会让卖家手离开膝盖,揭开骗局,傻傻没等到,直到看清那根线恍然大悟才离开。哈哈。特傻。

没有啤酒味但很好吃的啤酒鱼

QQ豆腐心

茄子酿

华灯初上的西街口

喧闹的西街

去过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凤凰古城,浙江西塘北京后海,每一片夜生活开始的地方总有一首手鼓音乐来唱响,每一个被注满热血的文艺地标也好像都有一条河贯穿,阳朔西街像极了丽江古城的四方街,一首一瞬间打开了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夜。人来人往的游客和风骚卖弄的街头艺人是一整条西街的主流君。

Day 3 银子岩加骑行十里画廊 晚上回程

第三天,已经接近尾声了。本来把最好玩的遇龙河漂流安排在今天,可是前天晚上被告知雨太大,遇龙河取消漂流,这趟游玩最遗憾的地方了。所以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九点差不多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然后收拾行李寄存在前台,在某网上订了中午十一点半去银子岩的票,自己取票自己上车,但是地点都还方便。全程银子岩准备不挂相机,轻装上阵。没有去过溶洞的银子岩必去,去完一定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特别神奇,还有里边的讲解员很温柔,若是曾经去过其他地方的溶洞,这么钟乳石其实都是大同小异,不去也可以。

酒店自助早餐,自配的桂林米粉

银子岩

取名四世同堂,是从左到右刚形成的幼乳石和老的钟乳石。

银子岩出来到阳朔市区差不多三点半了。于是找了一家百度上搜索推荐的米粉店——瘦子米粉进餐。之前有听说本地人都是按多少两来点餐的,外地游客一般是来几份米粉。所以,入乡随俗,把自己装的很像本地人,一进店就很酷地跟老板说“老板,一碗二两,一碗三两!”说完径直走进去坐下,在庆幸自己特酷的时候,其实背包和相机早就背叛了我,哈哈。好吧。吃起来味道很好。

一碗二两米粉,自己加辅料自己调。

十里画廊

介于十里画廊太长,去银子岩的时候有路过,骑自行车太累,所以骑电动车是最合适的选择了。在西街口租了一辆电动车,阿姨被我们讲了一下价,从50元直接降到35元,哈哈,其实网上也有。骑着小电驴兴奋地直奔十里画廊。所以下面就开始我的骑着电动车逛阳朔的拉风之旅了。一路上拉飞了行人甲乙丙,自行车,大卡车,帅到没朋友。

图腾古道

第一个景点就是图腾古道。这是唯一一处用到学生证的地方,半折后25,得瑟。

其实很喜欢看这种很神奇的部落,听这种生活中没有的故事,很新鲜。第一次看到这种是在云南的边陲古寨,那时候出来感觉世界好神奇,一直没有出过远门的自己,觉得自己生活的城市就是整个世界的生存方式,亲自去过了亲眼看到了原来在世界的其他角落还有这种用树叶当做衣裳的古人部落,还有电视里看的每年脖子增加一个项圈的女人,真是大开眼界。所以从那以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其他没有到过的地方走走看看,去探知那些未知的东西,让自己充满新鲜感永不厌倦何尝不是一件相辅相成的事呢。

图腾古道也一样,住的是甑皮人,之前是与世隔绝,古寨人听不懂当地语言,没有文字,皮肤黝黑,身体强壮,动作粗鲁野蛮,过着原始人的生活。这儿是重女轻男的母系部落,所以男人在这里就显得弥足珍贵,物以稀为贵嘛,尤其是肚子大的男人,所以女的走前边,男的后边夹道走,在跳舞时用屁股撞你就说明你是受欢迎的。他们的语言方式很独特,你好是用手在嘴巴里打哈哈,再见是说“你摸摸”。还有寨花,比武招亲,石洞里的石器烧烤,长发姑娘的甩发草裙舞,反正特好玩。

牛是庇佑他们的神兽。

甑皮人用他们很特别的方式欢迎游客。

比武招亲的小姑娘

用长矛获取猎物在石洞里烧烤的甑皮人

遇龙河

逛完了图腾古道,因为没有多余时间去其他地方,就直奔没能去成的遇龙河。挺远,但是骑着电动车在下过雨的路上骑行,穿越一条特别清新的道,吹着春天的风特舒服,到遇龙河的第一个码头,水势真的很大,用竹筏漂流真的有涉险之忧,还是打消念头。打到回去赶七点的机场大巴,结束行程。

撒野了三天,要落魄地滚回去了。是真的落魄。
To SHANGHAI , GUILIN seeU

最后本楼主闪亮退场!哈哈!

ENDING

本篇游记共含5042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1:09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1:26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5-09 11:09:41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evo_king:嗯,第一篇游记,记了个流水账🤓🤓

2016-05-09 13:37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5-09 11:26:3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monica:嗯,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