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所欲厦怡站

• 出发时间/2016-03-31

交代一下背景:我和杨胖胖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个回到了东北老家,一个回到了贵州老家,所以我俩同游可谓是难上加难!
      从去年开始我和杨胖胖两个人就商量着要一起出去转转,纠结着到底是去华东五市看园林建筑,还是去日本看樱花泡温泉,最后因为种种原因都没去上。今年二月的某一天杨胖胖在微信上呼叫我说咱俩去厦门吧,我说那就清明节,第二天杨胖胖就在微信上给我传了已购买机票的截图,我就赶紧跟着买了一天的飞机。直到飞机票订完我俩才意识到这回真的要出发了。

关于行程

时间:3月31日-4月4日
3月31日-18:15抵达厦门机场-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入住厦门中山路海景和颐酒店(电话:0592-3013333)
4月1日-11:10乘游轮鼓浪屿(上岛)-菽庄花园-入住悠庭小筑-香草霏霏(电话:0592-2196971)
4月2日-10:40乘游轮鼓浪屿离岛)-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胡里山炮台-入住颐豪酒店(电话:86-592-5303333)
4月3日-曾厝垵-环岛路-磐基购物中心-中山路步行街-入住颐豪酒店
4月4日-回家
总的节奏就是逛吃逛吃逛吃~

关于花费

住宿:800左右每人
吃饭:800元左右每人
合计人均:5000元每人(含机票+酒店+吃饭+伴手礼)。

3月31日

我乘坐山东航空公司的于18:15抵达厦门高崎机场,此时厦门地面温度为21度。当时杨胖胖已经在接机口等我啦~饥肠辘辘的我们立刻乘神州专车抵达中山路步行街,先去海景和颐酒店办理了入住,稍微整理了一下后开始我们的逛吃之旅~

第一份-片皮鸭。这是我们到厦门吃的第一份小吃,20元一份。店员将饼铺好后刷酱,放黄瓜和小葱,还有好吃的鸭肉,最后一卷,一个肉感十足的片皮鸭卷就诞生啦!入口稍微有点儿凉,但味道可是棒棒哒!

第二份-黄则和花生汤。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各大攻略里都有介绍,甜腻腻的一碗,4元一份。论口感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就是那种花生甜汤,花生煮的腻腻的。

第三份-月亮虾饼。15元一份。细腻的虾肉包在饼里,放油一炸,出锅后用刀切成几块,淋上酸甜的辣酱,味道还是蛮不错的,但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柴火妞我实在是不太爱吃油炸食品,所以在厦门的这段时间我们只吃了这一份。

第四份-怪味鸡爪。这个是爱吃鸡爪、鸭爪的杨胖胖买的,感觉就是港式茶餐厅的那个味,不算特色推荐,就是吃了一次,这个没有照照片~~

第五份-土笋冻。15一份。这个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了,超级符合我们的口味,虽然这里面的东西好多美女听着就害怕但真吃起来味道还是不错不错不错哒,非常爽口,一个圆圆的类似小碗的土笋冻拿剪子剪几下,拌上酸萝卜,黄瓜丝,香菜末,再淋上特制的醋,酸酸的特别解腻。这个日后日后曾多次出现在攻略里,因为实在太好吃了,但没有哪一家有中山路这个小门店的好吃,相信我就吃它一家!

第六份-大肠包小肠。10元一份。要买这个是因为前年我去台湾走的急没吃到,在中山路看到它眼前一亮,果断出手,结果不好吃,很不好吃,外面外面大肠是糯米的,里面的小肠类似血肠,很难吃,我俩吃了两口就丢掉了,今天丢的第一份~实在是太失败了~
   吃的差不多了,我俩就买了一盒芒果,溜溜达达回酒店睡觉咯~明天鼓浪屿滴出发~~

4月1日

早上一大早我和杨胖胖就去24楼的必胜客吃了早餐,这个传说中国第一高的必胜客必须来一次啊,坐在窗边各种自拍各种照相。昨晚到厦门已经天黑了,基本上什么风景都没看到,早饭时间也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吃的嘛~各地必胜客都一个味道,所以就不点评了,至于金额我实在不记得了,就点了个双人套餐~我们在厦门这几天天公很作美一次雨也没下过,还没有很晒,但不太适合观海感觉雾蒙蒙的。

吃饱喝足出发~这个炫酷的出租车~我们在码头等候排队上船,毕竟临近清明假期这乌泱泱的人啊,排队都看不到头。游轮总共分两层,二楼里面有软座最初我们以为是vip不能坐,后来开船的小孩说都可以坐,大家就一窝蜂的冲过去抢座,在这儿给大家一个提示就是这个游轮哪都可以坐,无论是软座还是硬座都可以哒,小伙伴们及时抢座啊!

噹噹~美丽的鼓浪屿我们到了!我们在岛上订的酒店其实离码头其实不太远,但手机导航实在太坑人了,带着我们在小路里上坡下坡绕来绕去,终于找到了门口,结果还在铺路,据说是鼓浪屿在申请什么遗址,整个鼓浪屿都在铺柏油路临街店铺都在重新装修外墙,这个确实挺麻烦的,如果亲们不是特别着急去厦门,我建议大家可以稍微晚几个月去,不然还是挺影响心情的,但并不影响食欲
     看了很多攻略都不建议在鼓浪屿上吃海鲜,所以在那的时候我们什么正餐都没吃,天天就是小吃小吃。
      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下午茶,还有林记鱼丸,林氏鱼丸,赖皮鸭,炸鲜奶,土笋冻,蚵仔煎。。。。。。每天都是逛吃逛吃逛吃的节奏!
      至于岛上的景点,我们只去了菽庄花园,逛了里面的钢琴博物馆,博物馆是不让拍照的,只能静静的欣赏,总的说来我和杨胖胖鼓浪屿第一晚在微信运动16000步中结束了~明日回厦门~

岛上酒店的前台美女给我们编了花式小辫子~

4月2日

早上起来下楼吃了个早饭,有奶有面包有炸五卷,只是没有手机没有照片~吃过早饭我们就溜溜达达往码头走了~上午返回厦门的人果然很少,船都没有坐满~出了码头我们就叫了出租车去我们本次旅行最满意的颐豪酒店~酒店在湖滨北路上,在中国银行的楼上,非常安静也非常“安全”,收好行李,我们准备前往著名的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
       酒店出来就有87路公交车直达南普陀寺,南普陀寺是不需要花门票就可以进入的,南普陀寺游人很多,有很多虔诚的参拜者,因为我们并没有照相而是直奔素食馆吃了118套餐,四个素食,味道嘛~~如果你和我都是一样的无肉不欢的人那吃素食根本吃不饱~~

吃过饭我们就溜溜达达去了厦门大学,果然是最美的大学之一,门口排队参观校园的人超级多,排队排了十分钟刷过身份证就进去了。进校门有一条笔直的道路,顺着人流可以走到芙蓉隧道~最最著名的芙蓉隧道~~

厦门大学出来我们就一路打车去吃了著名的莲花山煎蟹公园~

4月3日

睡醒了~今天计划是去曾厝安和环岛路~买特产~~杨胖胖再查地图~~

第一站-曾厝安~怎么说哦~感觉就是缩小的鼓浪屿~这个地方以前是小渔村~所以路很窄~两边都是商铺,人挨人,很热~逛起来比较不爽~除了吃了一个冰淇淋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如果不是特别想去的亲们去过鼓浪屿就可以不去这了~

从曾厝安出来就是环岛路了,来厦门这几天今天是唯一的晴天,所以走在环岛路上稍微有点点晒~但环岛路还是值得一来的,风景很美,和闺蜜走走停停聊聊天看看海还是很惬意的~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环岛路会有一些人装扮的玩偶,它们迎面朝你走来异常热情的拉着你又转又跳的摆pose,让你照相,等你开心的照完了,它会亮出聋哑人证明要你合照费20元~~别问我是怎么发现的~

厦门的最后一顿晚餐是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味道不错,人也确实是够多~不说了上菜~

4月4日

打道回府~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准备的照片并不充分~又不喜欢传正面照~略有草率~还请大家见谅~但这些景点都是我亲自去过的~如果小伙伴还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力为大家解答的~最后~谢谢观看~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9 11:09

引用 cbrc_hg 发表于 2016-05-09 11:09:41 的回复:

回复cbrc_hg: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5-09 11:19

看看还不错。

2016-05-09 12: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9 14:26

引用 tuziyuanyu 发表于 2016-05-09 14:26:33 的回复:

回复tuziyuanyu:我也是第一次写 很多东西准备的都不充分 也忘了很多~

2016-05-09 16:22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9 12:24:28 的回复:

看看还不错。

回复云淡风轻:值得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