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是夏天所有的亮色---马尼拉--想入菲菲

2016-05-08 22:35 1049/21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1900RMB

可以添加陈小黑同学~我们来沟通旅行见闻嘛~欢迎骚扰哦~

其余游记

菲律宾
我想你是夏天所有的亮色---马尼拉--想入菲菲
台湾
台湾环岛自由行厦门出发全家老少咸宜·高雄台北出-进入准备及高雄
台湾环岛自由行厦门出发全家老少咸宜·高雄台北出-垦丁游记二
台湾环岛自由行厦门出发全家老少咸宜·高雄台北出-花莲游记三
广西
广西最新游记·桂林·阳朔·大新·凭祥·五天四晚·家庭自由行

成行原因

苦于五一无聊,但想把年假放在某两个周末用的彻底的我,选择避开国内的众众众,看机票哪里便宜去哪里,所以选择了马尼拉
时间紧张加之同行的爷爷奶奶无法承受太过劳顿的旅途,所以全程仅在马尼拉,未去菲菲美丽的小岛。

行前准备(我尽量简单,但你最好还是看看)

【签证】
菲律宾签证很快也方便,我是用厦门当地的建发旅行社淘宝官方店做的,加之厦门当地有使领馆,所以5天就全部办妥。
所需材料:2寸白底照片,财产等都不需要,只要填一个表格就可以~
签证五人共花费1102软妹币。

【飞机】
乘坐廉价的宿雾太平洋,都是夜间航班,马尼拉机场航班多很容易延误,所以要做好准备。
如果行程确定的很早,建议而已在宿务的官网上秒杀机票,有网友秒到1p的吓死人。
机票五人共花费3670(往返、含税)。

【酒店】
马尼拉市区的主要是景点王城、马尼拉湾和购物的SM,所以我选择住在马尼拉湾旁实惠的三星老酒店Bayview Park Hotel.有提供自助早餐,基本的几样有的,能满足中西的餐饮需求,很多韩国人住在这里,对住宿要求过高的同学可以在附近寻觅,但是这个地点很赞。无敌海景。
酒店五人三晚1882(有赠送海洋公园门票,有三人间可以选择)。

【游船】
因为三天待在马尼拉时间还是相对宽松的,所以选择在船上游览一下马尼拉湾,百度上搜索“Sun Cruises”可以预定,或者可以在现场定哦,人不是特别多,船票含表演和一餐自助简餐。全程1.5小时。
船票五人463(需要在码头交30P一人的清洁费)。

【市区交通】
马尼拉市区是可以用Uber的,所以!!!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幸福。因为白色出租是乱叫价,而黄色的很少遇见。建议在家里先下载好软件,到当地更改一下联系方式。刚开始我打车都会跟司机联系,后来发现他们不像我们国内,都是根据导航定位来找你,所以基本没有必要电话,但是最好还是变更一下联系方式。

【电话+网络】
电话卡我用的是当地的Global,到达层一出来就能看到哦。三天的套餐,流量才150M,所以我在国内租了一个环球漫游的机子,一天35,事实证明,还是这个机子靠谱好用!

【语言+APP】
本人是挣扎在CET6边缘的人,大学毕业前仅以443的成绩勉强过关,所以全程都是在%¥#……@&*……,使用的是有道和马蜂窝出品的旅行翻译官勉强过关。
推荐猫途鹰这个软件,在境外还是不错的哦,毕竟没有了大众什么的,你怎么知道大家的评价。

【预约邮箱】
椰子宫:drcomia@ovp.gov.ph
Sun Cruises:suncruises@magsaysay.com.ph

① 我们的红眼航班

厦门乘坐宿务航空5J269(23:30-01:50),因为预见到达时间会很晚,担心安全,所以还是定了酒店的接机(比携程便宜)。马尼拉过关简直轻松带微笑,下附两张入境单(健康+外国人入境),都是网上找的图,实际填的略有不一样,可以参考看看!

到酒店已经是快四点了,到头就碎!!!不得不说酒店的床褥还是可以,就是旧啊!

②吃了一天的第一天行程

睡到很晚才起来,十点吃完早餐,就去黎刹公园走走,步行过去仅3分钟。

天气非常好,也非常热,走了2分钟,就打车去吃海鲜啦~那些付钱的花园建议就不要进去了太消耗体力!

这个就是海鲜市场,seaside。马蜂窝上面有很多都是错误的地址哦~叫“Seafood Paluto”或“Seafood Dampa”,或者给司机看这张图啦~我们的移动工具都是靠Uber,真心很实惠方便。

从黎刹公园打车前往海鲜市场的路途才真正意义上开启了马尼拉之行,因为是热带的东南亚小国,日光和煦实在是感觉有太多是色彩了,司机放着音乐,类似这样的背景歌曲,完全享受,蓝色的天和海,黝黑的人儿,白色很干净的车,绿色的椰子树和芒果树,还有金色的阳光。

这是海鲜市场的入口处,我们加工的香港厨在最后一家,有几个水果摊,主要是卖海鲜哦。

买好之后就在旁边代加工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
一公斤青龙200多,泥蟹100+,东星斑200+....
马尼拉的朋友推荐:香港厨、蒸汽火锅、游姐这几家,我们还是更喜欢广式做法,所以是去的香港厨。加工费是根据公斤数来算的哦。椰子不要着急买进店哦,不然你在里面喝还要收手续费~

金沙炒蟹,香啊!!!蟹黄都拿出来炒金沙了,所以肉本身没有膏了,但是好吃!

蒜泥蒸龙虾,肉满的连龙虾须里面都是啊!

另一只蟹我们用蒜泥蒸的,蟹黄又硬又香!超大块!

左边的扬州炒饭是三人份,差不多18人民币,但是很良心,有很多虾仁在里面哦!
这样的一顿,我们吃的走不动,食材+加工一共花费550元(还含了我买的5颗椰子),是不是!!!很超值。而且我的还价功力不行,都还是用计算机按一按,但是没给我便宜啊!

因为不知道Sun Cruises的确切码头在哪里,而且这次的这样Uber司机没有找到我们(好像也是我刚开始用优步,不太顺手),还收了我100P的取消费,还给我发短信“Thank you Mom”(小黑都是这么称呼女性的哦)。
所以坐了一个脑残大叔的白色出租,Uber60P的路要了我100。还去加油站问路= =。。

真实地址~~~其实离Seaside很近,就在SM旁边。我们就在码头等了一会儿,慢慢吮吸完刚买来没在饭店喝的椰子~~

在登船前,需要将订单给到柜台,确认后回给我们一人一张胸贴,算是船票。需要在现场缴交30P一个人的码头清洁费哦~登船的时候会检查的~
Sun Cruises在周末有三次行程,我们提前查的日落时间是18:13,所以游船结束17:45刚好可以在码头旁边看日出哦。

马尼拉最棒的服务体验就是,他们看到你们是一家人,一定会帮你们拼桌到足以你们就坐的座位数。

全程船上都是提供冰水,没有饮料,所以这算是缺憾吧~

开始航行了哦~正好遇到远方来的红帆点点~美

两层的小游船,抬头往上看,竟满眼的蓝色~

游船有一位歌手现场驻场,嗓音棒呆,吉他手棒呆,和海的组合棒呆。

继早上10点的早餐,中午12点的海鲜大餐后,我们又开始吃下午4:30的小自助,东西不是很好吃,但是苹果派还是很不错的哦~

海岸线可以看到其实马尼拉有繁华也有破败,是个贫富差距非常大的地方。穷苦的孩子没有衣服和鞋穿,7、8岁了还没有我们国内3岁的小孩高,但是富人一样拥有自己的私人游艇和豪宅。

游船结束的时候已经渐露霞光,漫步到码头附近的海岸线,就可以待太阳慢慢落下。

太阳慢慢落下,旁边的孩子们嬉闹,情侣们拥吻,一切都很平和

之后再次优步回到酒店,优步的司机都很年轻、态度都很好,这次的这个女司机人特别nice,跟我聊了很多,也配合我不好的英文尽量说的慢又简单让我懂。聊了马尼拉菲律宾,聊了她的新车,聊了她的事业和生活。好像我真的是顺了朋友的车,感激缘分,你好,陌生人。

菲律宾真的是一个很自由的国度,从满大街跑的吉普车,随处的涂鸦,居然有的是手写的车牌号。

这简直老司机,不知道他怎么停进去的。
到了酒店后,我们又去了就近的罗宾森广场,想买点水果什么的,没想到超市的水果不怎么便宜,品类也很少,则让我下定决心要找一个农贸市场来狂吃一顿。

③王城区的探秘

照例睡到爽起床吃早饭,酒店的鸡肉粥很棒,还有鲜榨的菠萝汁也是棒。能量来源~

我的王城游览图~

圣地亚哥堡是我唯一一个在王城区有买门票的景点,一个人10P,好像有零头,反正很便宜。
这个正面是大家一定会拍的,不能免俗哈哈

据说是黎刹的脚步哦,嘿嘿,奶奶还去试了一下,说是男人的脚。

水牢的岗哨,对岸就是贫民窟,河水很脏,唐人街也在对面,没打算过去,据说比较乱。

特别喜欢菲律宾鲜艳的撞色,主要是哪里都很干净,显得颜色的饱和度都很高。

本来打算去坐一下马车,但是马车夫拿了一张传单准备跟我们介绍的时候,他的马儿噗的一声拉了一地,他连忙用传单去接便便了,根本无暇顾及我们。直到离开的时候,他还在刷洗地板。(因为罚金很高,所以马夫都很自觉的清理便便)

回来才发现我拍了特别多马尼拉的街头,总是让我觉得颜色丰富,民风自由,很喜欢。

据说最近重新修葺过,在面前的时候是真的感觉很震撼。

历史的厚重感

里面圣神的管风琴奏乐,会让我们的心很安静。信仰真的很重要。
我们一次做Uber的车,司机路过一个天主教堂,就降低车速,用右手画十字。很感动,毕竟,生活这么险恶,还是需要有心灵的依托和畏惧。

好像和欧洲的彩色玻璃不太一样(我也没去过欧洲),just feel~~~都是有小故事哦~很有趣。

再来两张街头靓照,好喜欢,好像就在欧洲的感觉~

王城区的景点都很近,步行就可以到了哦~
很喜欢卡撒马尼拉的建筑,中国式勾缝的青砖,欧式的细节,东南亚式的窗棱风格。简直混搭。

家里的老人家们没有逛博物馆的兴趣,所以我们就走走晃晃。就是美丽的小庭院啊~要住一晚也是棒棒的(好像这附近有一个酒店白什么的)

本来原计划是在这附近的Barbara‘s就餐,但是大家不想吃他的自助,单点又没有大盘菜,所以家里人放弃了~步行去了离马尼拉大教堂很近的Max餐厅。
不过Barbara‘s总体的风格还是蛮有格调的~而且有演出哦。

Max餐厅很像必胜客的装修风格,整体明亮吧~就是吃鸡为主,马尼拉都是吃鸡为主,卫生间标识就是用公鸡母鸡来区分。
点了几个菜,一人一个菲式卷饼,卷饼还不错~还有上面的这个鸡杂碎菜........香味独特。

然后我们就Uber回酒店睡去了~路上顺便让司机绕路去马尼拉市政厅和博物馆看了一下~~~下午饱足的睡了一觉,之后的行程是享受马杀鸡再前往农贸市场买水果作为水果晚餐啦!

在附近有搜索到一家马杀鸡(massage)店,300米很近,看起来很正规,但是约的很满,8点才有4个位置。那就只好调整一下行程,前往San Andres Market (据说24小时营业的农贸市场)。不过脏乱差是真的,椰子也比我们之前在海鲜市场买的便宜,整体还可以,比超市好,再农贸市场附近也有一个大型超市,里面的咖啡按十包一条来卖才10人民币左右。

菠萝和椰子真的是赞,我们为了卖相买的很好看的芒果但不是很好吃啊太酸了还没熟~小的释迦甜到没朋友。香蕉也香糯哦。

这个水果我们买了一个尝尝,果肉很像释迦,后来逛SM才知道,这玩意儿叫红毛榴莲。但是不!!!好!!!!吃!!!!
哎,我是劝君不要买,除非你会挑。但是据说这货对身体非常好哦~

哈哈哈,在花完钱之前拍个照留念一下。200和20有点帅是怎么回事~

这家就是我去的按摩店啦,很正规,技师技术也很棒,耐心,会按照个人的要求来。一个小时一个人是380P,也就是56软妹币,超值的好吗~我妈的腿疼都按没了,真的全方位啊~~~~~
皱巴巴带会小单,推荐给大家,这家连锁的哦!好像分店很多。
然后就带着椰子精油全身放松舒舒爽爽的睡着啦~~

④ 最后一日舍不得

最后一天早晨吃的比较晚,退房撤离酒店,来到最后一张椰子宫,我有提前预约,但是最后没有给我确认函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菲律宾中国关系最近不好~门口的军人非常好,耐心的帮我打电话确认,仅凭确认邮件他有不能放我进去,只好让我在外面逛一逛啦~

全身用椰子周边打造的椰子宫哦~

敲起来会蹦蹦响的柱子哈哈~

之后我们就前往SM shopping,买了牛仔裤,
Levis位于Main mall一楼中间(看起来像临时展柜)
超市位于Main mall上面的长方形商场内。(是H开头的Market)
牛仔裤主要是Levis, lee和Wrangler 这三个品牌。
The body shop(比香港便宜)、Lush洗发皂(在二楼,鳄鱼附近)
买手信就到SM里的超市,各种罐头,芒果干、peanut kisses(花生)、腰果、香皂(silka和Palmolive)

就别提找不到航站楼的不开心了~反正各位最后回程一定要确认好乘机的航站楼(菲律宾航空主要在T3,宿务主要在T2,但还有细分境内外,总之就是乱)。马尼拉有四个航站楼,很混乱,办值机也混乱,飞机要飞之前也混乱,油加了两次,10点多到厦门的航班硬是延误到1点才到。大家做好心里准备呀~
最后用走之前最后一眼的海景结束吧~

我陈小黑还会再回来的~

重看自己写的游记,正好最近的菲中关系紧张,又有所感悟。其实,民族利益上升到政治层面固然没错,但是就我在菲律宾的短短几天,他们人民的真诚善良、服务都是很值得学习和敬佩的。作为中国人,肯定不会放弃我们的任何一寸国土,要珍惜每一次耍流氓的机会。但,不能因为一件事否认掉所有,我所提及的椰子宫门口的兵哥哥也在职权范围内让我参观政治建筑。单就人民来说,我们的心愿,就是世界和平

本篇游记共含5196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9 06:53

引用 tansyxixi 的图片:

2016-05-09 07:12

3顶必赞

2016-05-09 08:24

2016-05-09 08:33

2016-05-09 09:09

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彩的生活

2016-05-09 09:12

2016-05-09 09:56

引用 tansyxixi 的图片:

2016-05-09 09:5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0:01

那海鲜大餐看起来很不错

2016-05-09 10:5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11:26

谢谢分享。

2016-05-09 12:21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9 10:50:45 的回复:

那海鲜大餐看起来很不错

回复野原新之助:吃起来也很不错😘

2016-05-11 23:02

引用 枪炮玫瑰sex 发表于 2016-05-09 10:01:27 的回复:

回复枪炮玫瑰sex:谢谢你看的这么认真 我会加油做的更好一起分享哒

2016-05-11 23:02

2016-06-05 11:53

安全吗

2016-08-02 15:51

去马尼拉过渡一日游推荐住哪里,主要买手心逛市中市

2016-08-02 15:57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8-02 15:57:56 的回复:

回复Jason:我当时去没什么问题的,很安全啊,晚上不要到小街巷去走就好了,毕竟你是会走路的钱啊,商家都很欢迎我们。如果是只有一天在马尼拉玩就是住在古城附近就不要住马卡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