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版泰国清迈+兰塔之旅

LeoFong (深圳) LV.5
2016-05-08 22:36 817/10
  • 出发时间/2016-04-30

DAY 1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因为本人是普通人一个,所以想写啥就写啥,该说不该说的都没啥经验,读者当乐子看哈。本来是要去台湾的,无奈入台证没办法及时办好,所以就找了一个旅游发达又能落地签的国家,想着就去泰北清迈看美女吧哈哈哈。
    清迈应该是迷人的城市,我去之前如是想。
    上午12点左右抵达清迈机场时,饥肠辘辘,在机场兑换了泰铢后跑向门口找交通工具,传说中的嘟嘟车等了5分钟并不见踪影,虽然等车人不多,但的士更少,在等了5分钟后实在饿得发慌,直接跳上一架叫价150B的的士。15分钟后到了预定的Heuan pak dee酒店,入住手续办妥后,换了身凉爽的短袖短裤便奔向门外找食物,结果跑进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一个椰子+炒饭,勉强填饱肚子后开始沿着老城随意走动,无意中发现了潮阳同乡会设立的海外公祠。虽说祠内满是中文,但缺乏修缮,并不见得蓬荜生辉。

晚上专门跑去了蚂蜂窝上推荐的泰北餐厅,结果一份汤过于酸辣,一份蟹拌青木瓜沙拉过于腥味,只喝完了一杯橙汁,便匆匆赶往周六夜市。

飘着毛毛细雨,开始走近夜市,一路泰国特色的工艺品和小吃。一份椰子巧克力沃夫饼和一杯芒果冰沙治愈了被泰北重口味菜式伤害的心灵。夜市刚刚走过半边开始倾盆大雨,然后我居然选择了走回大路,于是经历了第一次在清迈黑夜无人街巷的黑暗。一开始看见漫无边际的黑暗,以及无人寂静的周围,心里不由自主的会发毛。这巷子不长不短,走个5分钟还没走到尽头。在尽头处猛然发现灯光下的涂鸦,开始觉得心头一震,后又觉得有些可爱的虎头墙画。

晚上的雨越下越大,不服天气的我找到嘟嘟车想接着去SPA,结果到了oasis那家店已经预约满,只能预约明天下午5点的。外面雨越下越大,好不容易截住一辆嘟嘟,让他载我去女子监狱SPA,结果那个死人司机把我扔在一个根本不对旅馆门口。我大胆的趁旅馆不注意时在门口拿了一把伞,直接大步走进雨中绕着监狱走了一圈也没发现开着的门。于是我又经历了第二次清迈古城雨夜黑暗漫无声响的无人巷。

一路步行回住的地方,第一天结束。

DAY 2

第二天6点多自然醒,可能是因为时差影响的原因。昨天被蚂蜂窝坑过后,决定暂时不相信上面美食的推荐。自己一路沿着老城的路走开去,无意中走到了清迈警察局,发现门口一个烤肉小摊。买了两串烤猪肉和香肠,出乎意料的好吃,甚至是我吃过烤肉里面最好吃的。得到鼓舞的我继续往前走,看到街口转角处有家已经开门的小店,抱着看看的心走进店里,店主是一位和蔼的泰国老妇女,我随意点了一份芒果糯米和芒果冰沙,第一次吃芒果糯米的我真的感觉这东西太好吃了,世界第一甜品。

填饱肚子的我截部嘟嘟,向着清迈大学奔去。

清迈大学是泰国现任总理英拉的母校,泰北第一学府,也是全泰国有名的大学。在门口买了游览车的票(80B?),虽然时间过早人少,但司机还是载着我和另外两个游客开始了参观之旅。参观的最后一站是静心湖,我们到达时恰好碰见一个泰国家庭带着小朋友过来放生祈福,一家老小从车上搬下生物,把小朋友带到湖边,由老人家带着小朋友将胶袋内桶内的生物放入湖水中,最后在湖边的座椅上合照了一张全家福。相比于另外两个游客的东蹦西跳取景拍照,我静静坐在湖边观察着这个家庭进行着这个放生仪式。放生于我而言是从来都没做过的事情,或者准确的说是从来都没有在意过的事情,自然也不会去考虑这个事情的意义。但看完这一家人,心里觉得悠然舒坦,我们大多数时候想着如何去获得,确极少去考虑什么时候应该放手,放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放掉阻碍你成为自己 东西。这个泰国家庭教育孩子去放手,而不是抓住,对我很有触动。
   逛完一圈后,游览车把我们三个载回门口售票处,我当然又跑过去跟嘟嘟车司机搭讪,他说还差3个人才能开车上山,再等一会。过了大概15分钟,人凑齐了,我被邀请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开始开车上山。素贴山1000多米海拔,我们环山公路大概开了20分钟到达双龙寺脚下。司机说11点半集合下山,我们大概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去参观。
 佛钟、佛塔、佛像等各类的佛教景观。
 走下双龙寺后,到周边的小摊小店逛逛,关于佛教的东西应有尽有,虽说质量参差不齐,但是遇到心头好砍好价格就下手吧,过了这家就没这个店了。我在泰国比较后悔的事情就是遇到一些喜欢的东西没有下手买,总是决定下一家会有更好的,结果就不断的错过。路边小贩的烤肉烤香肠都蛮好吃,但是有一种香肠不要买,就是一种白白胖胖的香肠,其实里面包的是酸酸的糯米,吃起来一股奇怪的味道。
 下了素贴山后,在清迈大学门口找了一家装修还可以的餐厅午餐,点了一份蛋炒饭和芒果冰沙,蛋炒饭还是加了咖喱,但这次的啦都勉强能接受吃完。

清迈动物园就在附件1公里处,于是吃饱后顶着太阳一路步行过去,门票200B?,进去做游览车80B?,整个动物大概分7个站,每个站周边可以下车看不同的,看完后可以等下一班车去下一个站点。动物园的设计还是比较亲民,据说动物都喜欢晚上活动,所以我下午去的时候有些动物就在睡懒觉了。

看完动物接近4点钟,出门口坐嘟嘟回旅馆,洗个澡换身衣服步行去Oasis SPA做泰式按摩。虽然价格比较贵,最后然我刷卡的价格加上税和消费,2000B出头,但是服务确实是挺好。2个小时正宗的泰式按摩是会把你越按越清醒的,加上房间内的香薰和音乐,感觉完成后脱胎换骨,配一杯姜茶,把你彻底从疲惫中恢复过来。还可以有一辆专用车把你送到下一个目的地,我选了吃饭的地点在Andaman Seafood,这家店位置又偏又贵又不好吃,吃完后在路上走了半个小时才勉强在酒店门口找到一辆的士,坑了我150B才送回老城区的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感觉没有周六夜市精彩,可能是我从尾部开始走 缘故?但是吃喝购得东西还是一样不少多种多样,肯定能满足你对泰国特色的各类需求。
 第二天结束。

第三天一开始就租了摩托,但是坑B的出租方给我开了辆只剩一点油的摩托过来。租之前我问店家摩托开过来是不是满油的,她还肯定的回答我是。我第一次开摩托比较兴奋,所以在拿摩托的时候就问他怎么操作使用了,压根没注意油箱的情况。学会之后兴奋得在古城内开了一会才发现,油箱已经见底了,我又不知道油站在哪,一旦这摩托不动了,在这么热的天我要推着它去找加油站,绝壁会累死宝宝。于是又使出了无赖伎俩,找到旁边一家修车的店铺,搭讪了一位小哥载我去加油站,给了他50B TIPS,终于解决了尴尬的局面。
 一个人旅行其中一个麻烦的地方就是你在开摩托的时候没有人帮你看地图指路,于是可以想象得到,一个傻逼开着20躲迈的速度在路上,隔个几分钟就要找个路边挺下来看谷歌地图,看看有没有走过,下一个路口在哪转。第一次摩托出行5公里 路开了我1个多小时才到,当时我心里想,还是做嘟嘟方便。
   逛完寺庙开车到曼宁路上的IBERRY,喝了一杯草莓冰又开始不安分的往外走,顶着30多度的天硬是走到了清迈大学的艺术馆,全身都是汗不说,重点是没啥东西看,因为人家艺术馆在装修。。。
   回到IBERRY腻歪到1点后直接开车回旅馆,5月份的清迈白天已经非常热了,下午的时间泰国人都在休息,长期呆在外面是受不了的,直接回去午休,下午 开车跑到了老城东边的ANUSARN MARKET ,一整片都是泰式的小摊,中国人开了最大的海鲜餐厅,价格就是比较贵,摆明坑同胞的。但也有很多泰式的路边摊,最好的味道在路边哈。一路逛到晚上8点,到BOY BLUES BAR听了1个小时BLUES,悠闲开车回旅馆休息。
   第三天结束。

第四天早上睡了懒觉,吃完午饭后收拾东西到附近做个SPA,去机场赶去甲米的飞机。6点20降落在甲米机场,提前让朋友让酒店司机在机场举牌接我。因为订的时候比较着急,到了清迈才发现原来甲米机场距离我订的酒店还有好好远的距离,由于订的酒店比价好,商量给点钱让他们过来接我过去,最后还是被坑了2300B,一辆11座的商务车就接我一个人,不要学我,计划没做好的教训。坐了酒店的PRIVATE CAR两个小时就到,但是晚上的路实在是恐怖,首先是一条路两条车道不同方向,然后是没有路灯一片黑,连前面是转左转右都要要提前打远光灯才能看到指示牌,还有各种飞驰的车逆向车道超车,三路车、摩托车、大货车、轿车各种乱七八糟车,虽说泰国人民谦逊,但是超起车来毫不含糊。我坐在车上2个小时眼睛不敢闭,看着司机开像是赛车游戏画面一样我的天。
   终于到了酒店,这酒店不愧是多个好友力荐的酒店,半山2层半小独栋别墅,很爽,放图感受一下,300多一晚,双人床,两个人也就没人100多一晚,包早餐含泳池。
   一天赶路,收拾一下洗洗睡,第四天结束。

第五天早上9点半到对面的KANTIANG BAY坐船去浮潜,上午浮潜一次,中午到海岛上吃饭游泳休息,下午再浮潜一次。水下景色还可以,但是没有我3年前在菲律宾看的好,当时菲律宾是一流的。下午大概4点回到酒店,收拾一下出发到SUNSET RESTARUANT吃饭,景色和饭菜都可以。吃完晚上回去,我朋友无意在酒店里面遇到大学同学,所以大家晚上到海边的BAR喝点东西聊天。一开始我也没有太多注意就随意的聊天,但到后面那位朋友的大学同学突然发现跟我是初中同学,于是大家都惊呆了。隔了12年,我几乎完全忘记了她,因为她仅仅在初一上了一个学期就回老家读了,然后她居然认出了我!缘分真的真的是太神奇,一晚上我们5个人聊得很开心,到12点回去睡啦。
   第五天结束

第六天早上我们报了皮划艇、骑大象、看猴子的项目,1450B,因为我要求我不去骑大象,所以我1000B.皮划艇非常值得玩,但是选对队友非常非常重要。我和一个英国的帅哥David同一个艇,他虽然长得大块但是却有着小朋友的心,然后他又是坐后面,一路上我被他各种捉弄,但我也只能陪着他玩一路笑过去。导游会带着我们一路滑进洞穴和山谷参观,前面的人主要负责前进的动力,后面人负责方向,所以可想而知我有多辛苦。值得提醒的是船底会有几个洞,所以不要带任何贵重东西下去,特别是手机,除非你有很好很好的防水准备,因为一开始滑基本下半身都是湿的,这也是为什么景色很美但是照片不多的原因。
   同行的几个老外问我中文名字,我告诉他们后,他们又问名字是什么意思,他们知道中文名字都很有内涵,我想了一下,我名字最简单的解释就是Man stand on waves,然后他们惊奇的说你命中注定要来这里参加这些活动,哈哈。
   中午停在一个岛上吃个简单的午饭和休息,这饭有点坑,5个人4道菜加白饭和水果,勉强说得过去。1点半午休结束后开船去看猴子,到了猴岛不用下船,接近岸边猴子就会跳上船到处找吃的,基本不怕人,哪里有吃往哪钻,有些直接跳你肩上腿上,把你当树枝摇,完全无视你的感受。大概4点全部形成结束,收拾完后我们到了一家叫Diamond Cliff的餐馆吃饭,位置很好在海边悬崖上,可以看海看日落,重点是东西也很好吃,特别是Curry crab一绝,绝对要点,分量也很足。放图感受一下。
   晚餐后考虑到晚上开摩托到别的地方比较危险,所以我们也是直接回旅馆稍事休息,走到海边的BAR一条街,找了桌椅放在沙滩上小酌聊天一番,晚上海水涨潮,一波一波的浪漫过你的双脚,喝点小酒,非常惬意。
   第六天结束。

第七天朋友出发到甲米机场旁的莱利攀岩,我则继续留在兰塔岛上呆最后一天。本来想4点起来去海边跑步的,然后看看日出,发个科比式的朋友圈“你见过4点的兰塔吗”,结果装逼失败6点多才起来,但还是去了Kantiang Bay晨跑了两圈,满身汗回到酒店换了泳裤到底层的泳池游泳,这泳池是真的爽。
   8点多到酒店餐厅吃早餐,这里提一下,酒店名称叫Alama Sea village resort,非常不错值得推荐。送完朋友后,开始骑着摩托环岛,先往南边开,一路大上坡大下坡,没有车没有人,只要把握得主想开多块都行,尽头处有管制,会问你住哪个酒店准备去干嘛,过去基本没啥问题。但我比较冏,走到那才发现出来忘记带钱包,所以没有开到最南端,在管制关卡的地方就往回开回去拿钱包了。实际上兰塔岛一整个岛就是一个原始森林开发出来的,路也很简单,就那么一条环岛公路,再加岛中间一条横穿的路,谷歌地图都有。
   环岛主要是路上景色挺好,偶然发现一个小渔船港湾,我毫无违和感的走了过去跟渔夫们坐在一起看海。午饭时间到,开车到另外一家推荐的餐厅,BOBBY BIG BOY,新鲜的椰子,第八天一天赶路,早上6:30从酒店出发到甲米机场,10:30飞机甲米曼谷,下午3:30曼谷香港,降落香港晚上7点半,吃个饭做大巴回上水,转港铁回罗湖口岸,过关打的回家10点。
   本次旅行圆满结束!

我们去甲米的时候正好是雨季,正好下大雨。。。所以都没有出成海。。。

2016-05-09 10:3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9 11:09

写得很详细。

2016-05-09 12: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7:26

感受真实。语言生动。

2016-05-09 17: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0:35: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悲剧,LANTA岛晚上沙滩有PARTY和表演,还有开着摩托环岛,各种乱七八糟的活动都有,人又比较少,个人感觉蛮好的地方

2016-05-09 18:56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05-09 11:09:4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迷恋_好好地:我就是五一去的清迈,人还好,没有国内景点那么恐怖,甲米的LANTA岛是3号去的,基本没多少人

2016-05-09 18:58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5-09 17:48:10 的回复:

感受真实。语言生动。

回复Sunny:谢谢老师,能给我打A+吗

2016-05-09 18:59

引用 LeoFong 发表于 2016-05-09 18:56:33 的回复:

回复LeoFong:下次去!!!

2016-05-09 19:00

引用 xiaoshikun 发表于 2016-05-09 17:26:4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xiaoshikun:可以啊,私聊留个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