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普吉清迈十二日十二夜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曼谷三天三夜,普吉四天四夜,清迈四天四夜,还有返程飞机上的一夜(因误机变成清迈机场一夜)。
先说说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大原因,我们因为行程规划的晚,所以只能选择落地签。带好护照、一寸照片一张和一千泰铢直接在落地机场办理即可,我排队大概15分钟。
再说说费用。泰国物价低也是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一大原因。一顿饭通常50泰铢左右,就是不到10元人民币。而且根据我个人体验,人家的路边摊的食品安全也是有保障的。对比之下刚一回国和同事去吃农家乐,拉到虚脱。这些天下来,除去往回带的购物消费,两人共一万五。
泰国人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泰国是佛教国家,人们善良,友爱,生活节奏慢,不争。这是我对泰国大多数人的印象。印象差的人只有三个,分别是曼谷正宗暹罗酒店的某个中年妇女前台,普吉岛阿曼达酒店隔壁半夜发神经的阿三,还有清迈自行车出租店的华裔老头老板。

DAY1 华丽的分割线

中午坐飞机从浦东飞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傍晚下飞机就闻到空气中有种特别的气味,机场内设施和指示牌也全是看不懂的文字,意识到真的是出国了。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有点小激动。先去排队办落地签,根据填表处中文模板填好两个表格,拿着之前说的材料去排队交钱。交完钱,拿一个号,坐着等叫号,发签证。整个过程大概用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去取行李。我们订的亚洲酒店,就在地铁站旁边。先坐机场线,然后换成另一种颜色的地铁一站,就到了。出地铁站直接过天桥直达酒店,也不枉这酒店霸气的名字。
用简单的英文办理好check in,赶紧进到房间洗洗澡休息了一会儿。已经晚上七八点了,出去觅食。问了酒店人员附近的“super market”,她指了指酒店的右边,说MBK。我们以为是大型超市,过去一看是个商场,里面没什么东西,外面有夜市。夜市里有各式各样泰国特色小吃,我们吃了泰式炒粉,龙虾饼(姑且这么叫)和水果沙冰。回来的路上在7-11买了防晒霜和防蚊液。
发现人们身上都有一种特别的香味,洗澡的时候发现酒店的沐浴液就是这个味道,洗了以后就成泰国人啦,哈哈哈。

DAY2 逛街

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出发去加都加周末市场。非常集中的一个市场,很大。都是小商贩,卖一些地摊货。这里的东东真便宜啊!不过还是要仔细淘,有些东东质量一般。我们买了一些夏装和拖鞋,都是人民币二三十块钱。

后来打车去看四面佛,被坑了,很近的距离,要200泰铢(后来去机场连小费才200泰铢)。然后午饭就在旁边的central world里的nara吃了。
点了泰国特色的冬阴功汤,和龙虾汤,炒粉等等。

据说泰国的DQ很便宜,就买了。我第一次吃,觉得还挺好吃的。

偶遇泰国流行歌手签售会。

晚饭,继续大排档。

DAY3 大皇宫

一大早先体验了酒店高大上的游泳池,偌大个池子只有哥自己游,这感觉,倍儿爽!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游览曼谷标志性景点——大皇宫。气温近40度,烈日当空,我们乘着湄公河上的船,抵达大皇宫附近。公交不同于地铁,乘务员完全不会英语,稍微经历了点波折,抵达大皇宫外。进去参观对服装长度有要求,不合规的只能在入口处租衣服了。门票500泰铢,不便宜。泰国人可以免费参观,看到有一些中学组织中学生集体参观,人家的校服真漂亮,不像国内的,太丑了。
大皇宫金碧辉煌,看得我眼花缭乱。最核心建筑是一个庙,所有人必须脱了鞋进去参观。看到人家有信仰的人在跪地拜佛,我也只能看看就出来了。
在附近的一个攻略中推荐的小店吃了午饭,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坐公交回去,还是因为语言问题,坐过站了。从亚洲酒店搬出行李,坐地铁去另一个泰式风格酒店——正宗暹罗酒店。

休息了一会儿,就在附近的一个小商场吃了晚饭。本来想看一场泰国电影,在费劲的沟通后确定没有英文字幕,还是放弃了。
回去到前台反映wifi问题,就遇到了第一个恶心的人,那个态度极差的中年妇女。要不是身处异国怕惹事,我绝对不放过她,后来还是忍了没有理她。

DAY4 出发去普吉岛

早饭和午饭就在附近的商场和小店解决了。
让酒店帮忙订了去廊曼机场的taxi,这个必须要赞,是严格的by meter的,就是按里程收费。师傅大概50岁,一看就是老实人,拉到机场,大概170多泰铢,连小费就要了200,真是实在。
在狮航办理值机,果然机票自动包含15公斤行李额,谢天谢地!办理值机的美女就是当次飞机的空姐,怎么看怎么眼熟,后来发现,长得像一年级大学季里面的cc——宋妍霏。

普吉机场落地,坐了mini-bus去巴东海滩,每人180泰铢,其实类似我们的金杯车,能坐10个人左右。路上停在一个旅行社一次,推销了一些一日游,我们说已经订过了,就没有纠缠。直接给送到酒店门口——安美德度假村。这个酒店必须赞,给我们升级了一个套房,两张大床,三个阳台,太爽了!酒店楼下就是游泳池,很有热带的感觉。
晚上出门路过了江西冷购物中心,很黄很暴力的巴东酒吧街,去了芭东海滩看了看海,积蓄能量第二天好好玩普吉岛

DAY5 普吉环岛游

中午在酒店附近吃了午饭,点了冬荫公汤和咖喱蟹,味道很好,性价比高。
回酒店收拾完毕后,在酒店门口的租车店租了一辆蓝色雅马哈摩托车。租车时店家问我有没有驾照,我说我有汽车驾照,他说不行。我说我是个good driver,又费了一些唇舌,当然还是租给我了,你懂的。押了护照,300泰铢。店家指导我起步,试了一下,觉得没问题。路上在路边摊加了两瓶油,这种油直接是用玻璃瓶装的,咕嘟咕嘟就往里灌啊。我以汽车和电瓶车的驾驶技术,适应了靠左行驶,演着普吉岛高高低低的山路,带着媳妇就上路了。
路线是演着海岸线逆时针走,途径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抵达普吉岛最南端神仙岛看日落。卡伦海滩相对巴东比较清静,海滩比较干净,浪也比较大,人较少,我比较喜欢。卡塔海滩水质不好,人很少,也没什么浪,感觉一般。神仙岛还是不错的,看日落的人很多,很热闹,日落也很美。
返程的夜路,摩托车开到60迈,路上车很少,非常的刺激。与开汽车相比,这种速度感来得更直接,国内没有这种机会,那种感觉是终身难忘的。
晚上很累,明早还得早起去达差岛,想早点休息。但是隔壁的阿三,半夜12点时还把电视声音开很大,放着阿三国的音乐。我很愤怒,酝酿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交涉,明天的一日游不能被他们搅和了。我先是敲墙,没有反应。然后穿好衣服,满脸怒气去敲门,敲了几下阿三没出门,但是把音乐声调小了。我怒气未消地说:"Be quiet, OK?"

DAY6 达差岛一日游

睡梦中又被隔壁阿三的噪音吵醒,正在酝酿情绪找他们理论,突然想起来今早6点就要出发,先看看时间吧。我靠,5点50了!赶紧把老婆叫醒,我直接穿上衣服就去酒店大堂等着了,老婆带上需要的东西,10分钟后也下来了,俩人都没有洗刷。有点庆幸,还要感谢隔壁聒噪的阿三呢。
路程还是很长的,将近两个小时从普吉到它北边的攀牙府的一个码头,然后快艇一个半小时抵达向往已久的达差岛。达差是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屿,岛上无人居住,绝对原生态。我们的吃的喝的以及产生的垃圾全部随船带着。
这里海水碧蓝,清澈见底,沙子呈白色,细腻柔软,颇有马尔代夫的感觉,简直是人间天堂。在这里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坐在沙滩上望着这碧海蓝天,就是一种享受。

可惜在岛上只呆了三四个小时就得走了,真是舍不得走,如果能每天生活在这里多好。
回去的路上去浮潜。提醒大家,首先最好会游泳,水深至少5米,还是有风险的。其次,必须适应用嘴呼吸,完全不能用鼻子,否则也有危险。手机的防水套也要提前试试,不仅是防水型,还要试试在水里还能否使用触摸屏,我就吃亏了。在水面潜了半个小时,只看到几只黄黑花纹的小鱼,别的就看不到了,只是沉浸在自保的紧张中。
中文导游其实是泰国人,但是中文说的很好,人也很好,各方面服务都很好,很愉悦。

晚上在江西冷又吃了一次DQ,然后在超市BigC买了很多泰国特色的小零食,晚饭就直接吃了MAMA牌泡面,果然味道独特。

DAY7 摩托车自由行

今天去租了辆本田红色的摩托车,然后出发去普吉镇。

这里的摩托车都是拿玻璃瓶加油的。

路过Central Festival购物中心,就进去凉快了。在里面吃了很多零食,我买了哥speedo的泳镜,才413泰铢,买了bata的皮鞋,500泰铢,真便宜。吃了SWENSEN的冰激凌,味道好极了。

商场里面可以跑小火车,没见过吧。

天黑之前赶到普吉山顶看日落。

这里的狗都喜欢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睡觉,不怕人,说明人们对狗狗很友善。

回来的路上路过一个大规模的大排档,吃货老婆又走不动了,进去一顿海吃。正好遇到一个小型音乐节,很多本地的乐队轮流上台表演,唱的很好。

回到巴东,觉得这是普吉最后一晚了,得去逛逛很黄很暴力的巴东酒吧街,不然就白来了。一路上店家无比热情,直接往店里拉,让我想起了多年前逛中关村电脑城的场景。最后,我们选了一家,既有钢管舞又有现场乐队表演的酒吧——Lion。

现场乐队的表演激情奔放,水准很高,有两个女老外观众high翻了。坐到12点半,困得不行,才意犹未尽的走了。

DAY8 普吉最后一天

就要离开普吉岛了,赶紧在酒店游泳池游一会儿,不然亏大了。

中午去吃了好先生海鲜,人均200人民币,大龙虾大螃蟹,性价比很高。

下午最后一次逛江西冷,买了bata真皮男士挎包,才200人民币,老婆买了华歌尔。
打车700泰铢去机场,这里的出租车都是一口价,没有曼谷正规。
机场好多人,大部分是国际航线,老外都喜欢普吉岛。飞清迈的飞机上,几乎全是中国人。坐我们前面有个女的,20多岁,旁边一左一右俩男的,不知道什么关系。这女的说话声音很大,在飞机上一直说个没完,提醒她小声一点,依旧我行我素,估计就是那种天生大嗓门吧。还好只有一两个小时的航程,真是烦死人了。
到了清迈机场,打车一口价150,给我们送到清迈古城内塔佩门附近的酒店——TJR。

DAY9 清迈古城游

第一天先步行游清迈古城。古城内有很多的寺庙,个个都是金碧辉煌。而且人很少,很清静。进入寺庙之前必须脱了鞋子。

古城内有一些偏僻小路,两边有很多很漂亮的涂鸦作品,很有特色。

晚上逛了古城内的周末夜市。东西很多很全面,有些东西很精致,价格比曼谷普吉岛都低,真是购物小天堂。
夜市开始前,国歌响起,瞬间时间静止,所有人包括外国人,全部起立静止,听国歌,结束后才继续自己的行动,真是一景啊!

夜市里,有很多接头艺人,有个盲人女歌手,声音非常美,有点邓丽君的感觉,当然唱的是泰语歌了。

DAY10 自行车游清迈

一大早就租上自行车,向MAYA购物中心出发。

下午去逛了清迈大学。

然后去了宁曼路酒吧街,喝了杯沙冰。

晚上买了凤飞飞猪脚饭。

最后去了BLUE BOYS蓝调音乐酒吧。音乐偏乡村风格,不够激烈,不太适合我。

DAY11 骑大象咯

早上7点就去参加美莎大象营了。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只4岁的小母象,非常聪明活泼,每一项表演都参加,最后还画了一幅画。

上午看完大象下午再出门,泼水节已经开始了,走到路上都会冷不丁的被泼一盆水,或者被呲水枪呲一脸。商场门口都搭好了台子,一问才知道明晚有泼水音乐节,可惜明晚就要坐飞机回国了,看不成了。

DAY12 马杀鸡咯

最后一天了,睡了个大懒觉。寄存完行李,就在酒店旁边的小店做了个马杀鸡。先洗脚,然后换上宽松的衣服,从头到脚前前后后仔仔细细给按摩一遍,非常的舒服。一小时才180泰铢,很满意的给了20泰铢小费。
今天正式进入泼水节的高潮。由于我们的酒店已经退房,不敢大战,主要还是躲着,还是免不了身上被泼湿了三四次。于是我们很明智的在一家小酒吧点上小酒,躲在最里面看外面乱战,很是惬意。

酒店帮忙定了辆双条车,200泰铢到了清迈机场,本以为可以在飞机上睡觉了,可惜看到了下图。

我们就这么被无情的滞留在这又小又破的机场里了。椅子不够,怎么睡觉啊?总不能直挺挺的坐着睡吧?聪明的中国人就是有办法,我们找来机场商店里没用的货物包装箱,拆开铺到地上打地铺睡觉。可惜啊,这里的蚊子实在太多了,身边看得到的就几十只。我英勇地打死了好几只,发现没用,于是就啥也不顾的睡了。春秋还算有点良心,我们睡之前送来了汉堡和纯水。
一夜低质量的睡眠结束后,我们终于如愿登上了回国的飞机。飞机上继续补觉,睡得很香。下了几场发现真的回到了中国泰国之游恍如隔世。又要慢慢的习惯国人各种低素质的行为。其实我个人是很推崇高素质行为的,但是由于国内缺乏相应制度的监管,不讲素质的人不但得不到相应的惩罚,还会得利,所以有素质的人也不得不学坏。这是我出国回来后最大的感触。
我历史悠久的泱泱大国,今天却成了世界上人口平均素质最低下的国家之一,实在是当代中国人的悲哀,也是整个中国的悲哀!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6:57

谢谢分享。

2016-05-09 17:4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