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s囧途の清迈]-一座城,一场梦

Ms.Lily (宜兴) LV.3
2016-05-08 22:42 485/5
  • 出发时间/2016-03-10

选择清迈,寻回梦想

清迈的火热,也许不是因为邓丽君的“小城故事”,而是由于一部与小镇风格完全不搭的无厘头电影《泰囧》,为了躲避人潮,错开高峰人流,我们四人一拍即合,选择3月初踏上这个清新、温婉、古朴、悠闲的小城。

印象清迈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自己做的攻略还是比较多,查阅了穷游、清迈旅游app、马蜂窝等等,渐渐的对清迈有个更新的认识。
清迈有山]位于素贴山的双龙寺金碧辉煌,游人不绝,山顶的蒲屏皇宫,著名的避暑山庄。
清迈有水]湄平河宽阔而又平静,两岸有美景,有美食,有酒吧,有音乐。
清迈有佛]大大小小的佛坐落在清迈的每个角落,你不用去刻意寻找,走着走着,就会发现热闹,幽静,或隐匿闹市风格迥异的寺庙。但是它们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即便你不懂,抑或不信,但凡你踏入这座城,你就自然会带着一颗坦诚的心,去祈求。
清迈有🐘]大象训练营在清迈大大小小有很多,不论你选择去哪个,你都有一整天的时间可以和大象亲密接触。
清迈美食]芒果糯米饭,新鲜水果汁,冬阴功汤,只要你想吃的泰式美食,这座小城都可以满足你,并且价钱炒鸡美丽。
清迈夜市]周末夜市上琳琅满目的宝贝,很标志的泰国警察,只要你踏入这个夜市,找个幽静到酒吧,点杯啤酒,三两好友,欣赏夜市的美,感叹泰民到淳朴,你会觉得时间过的很快很快。

漫步清迈

day.1

当时做攻略,正好碰到招行信用卡中心搞活动,所以毫无犹豫的定了廉价航班➕酒店的套餐。
第一天就在飞机度过啦,晚上23:55从杭州起飞,到清迈已然是凌晨了,我们没有选择做落地签,早早的在携程上把签证办好,所以我们的入境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只能默默的对落地签的朋友们投入同情的目光
清迈的机场非常的小,所以你不用着急会找不到出口,或者拿取行李的转台。亲们可以放心大胆的走出去,而且会很容易找到接应你们的车或者人(ps: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接机服务)

day2

第二天大家说好自然醒,然后再通过微信联系,可是我们有着可怕的工作生物钟,还是早早的就醒了(此时多希望我的领导能够看到,来夸奖下我的敬业啊),不能浪费在清迈的一分一秒,立刻起床,出了酒店就是一个很小,也是清迈唯一一个火车站,很多朋友都通过坐火车从曼谷清迈,抑或从清迈坐火车去拜县

沿着这条路漫步,寻找第一站--love at first bite
这是一家甜品店,很别致很有味道,其实就是一个泰北有名的富人家,把院子改造成的庄园

大门

芒果蛋糕

榴莲蛋糕

下午温度达到了39度,我们开始去充满魅力的古城,人们都说,踏入塔佩门,才算真正进入了这个古城,奔着这个美好的愿望,心中yy各种踏入这个门的姿势and行程and口号,最后真的走到这座门,我们已经全然不知东西,感觉离中暑已经不远了

很随意的找了一个店坐下,点了最解渴的白水喝了一大杯,欣赏这座古城,初来乍到,必须先摸清地形滴

到了泰国,不体验一次泰国的真正马杀鸡,那也算白来了,攻略做了很多马杀鸡馆,最后选择了女子监狱马杀鸡,一来是因为价格美丽,二来是因为它有着很特殊的意义,也算对女囚的一种钦佩与支持吧

一天的最后当然要为大家介绍美食,脸书上推荐,就在马杀鸡的附近有一个叫红房子餐厅,吃货小分队消除疲劳后立刻奔向美食聚集地来满足下自己的味蕾

day.2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找了一辆车,司机是一位七十岁的老人,很热情,司机兼职导游,带我们到几乎没有中国人的大象训练营-眉登大象训练营,和美莎的区别在于,在这边可以坐牛车,看大象表演,玩竹筏漂流,最关键的是没有辣么多的国人

大象训练营回来途中,看看时间还早,一个眼神的交流,女人的天性立刻喷发,逛街逛街逛街,让司机师傅送我们到了宁曼路,逛街之前先补充下能量,打开攻略,发现附近就是mango tango,心中的小鹿那个欢呐

ok.吃完了奔向商场,沿着路走呀走呀,来到梦想的商场,攻略说这个商场是清迈最古老最大的商场,当时看到后,心中一万头草泥马飞奔而过

but,这个商场门口有很多的路边摊,如果你对卫生情况不是很介意的话,我还是很推荐你去尝尝的,因为非常的地道,会擦好难过的好次

day.4

今天的行程:租摩托车,清迈大学,素贴山,周日夜市

从酒店出来,依旧来到古城,租车清迈租车很便宜,200泰铢一天,而且不用满油还,就算没有油也不用担心,只需要20人民币就可以让你在清迈很随意的开上两天咯

这就是我的座驾,跟了我24小时,在微信群遇到了两位新朋友,敲定时间,一同开启了今天一天的活动,六个人,三辆摩托车,奔向第一目的地-清迈大学,途中小插曲,碰到了一辆老乡拍照的小车,我当时很激动也很诧异的和同伴说,让他拍照,还被他臭骂了一顿,说我眼花,好吧,当时我也是辣么想滴,不过到清迈大学又碰到一起(他们是自驾云南,再从云南缅甸,最后到泰国

在等同伴的时候,又碰到了一个浙江的姐姐,迷人的微笑果断吸引了我,具有2b个性的我立即和姐姐攀谈了起来,相约走了以下的旅途

都说大学门口的饭店是最经济实惠的,本想重温大学时代的食堂,可是被学校拒绝了,最后只能在校门口选了一家吃饭,随便点了一点吃的,就要奔向素贴山,当然再随意,也不能少了我最爱的椰子汁

吃完饭,三辆车盘山往山上奔去,一路盘山,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也许真的说,年轻就该冲动一次,这边做个小tip:如果没有开过摩托的在清迈选择这个交通工具,一定要记得靠左行驶,当然最好不要开去素贴山,因为这条路真的很难开,尤其是下山

沿着素贴山继续盘山,就是蒲屏皇宫,也是泰国最著名的避暑胜地,可惜的是我们到那的时候,已经快要关门了,没有能进去,下次一定要去看看,据说里面很漂亮,就是后花园

俗话说:旅行总要留一点遗憾滴,带着这点遗憾,带着些许的恋恋不舍,我们下山,去周日夜市,体验不一样的风情,其实周日夜市的地点就是在古城上,所有的小商小贩都会聚在一起,晚上六点整泰民一起全体肃立,高唱国歌拉开周日夜市的序幕。

逛累了,随意找个路边清吧,一帮人,一打啤酒,喝酒聊天看行人

day.5

清迈的最后一天,整理行李,寄存在酒店的服务台,找到一个城市综合体,买了一些泰国的特产,如果想买lee的可以去好好逛一下,当然清迈的两个商场都是木有奢侈品滴

友情tip

1、安耐晒、水宝宝、墨镜一定要随时带在身上,如果是清迈的雨季,还要记得带伞哦
2、留有足够的时间去清迈机场,所有的退税都需要到机场办理,你可以选择退泰铢,也可以选择退人民币(按当天汇率)
3、泰国所有机场免税店都是king power连锁,其实我觉得欧莱雅也不是想象中辣么便宜(不过我对国内欧莱雅的价钱也是母鸡的)
4、如果不是机酒打包,建议在清迈古城寻觅一处民宿,这样更能体验泰北风情
5、如果想去拜县,建议提前在某宝上买好套餐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12:18

清迈也雾霾了?

2016-05-09 12: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22:01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9 12:25:32 的回复:

清迈也雾霾了?

回复云淡风轻:蓝天白云

2016-05-11 16:18

引用 liebebob 发表于 2016-05-09 12:1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