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包邮区”之无锡篇——灵山、鼋头渚、大觉寺、竹海

ˊぃ妖 LV.3
2016-05-08 22:45 804/3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篇

4月29日
高铁(20:00-20:42):上海火车站——无锡
酒店:开元·曼居(无锡火车站店)
4月30日
滴滴快车(约1小时):酒店——灵山大佛
5月1日
滴滴快车(约30分钟):酒店——鼋头渚——蠡园
酒店:开元·曼居(无锡火车站店)
5月2日
汽车(9:00-10:15):无锡汽车站——宜兴汽车站
滴滴快车(约50分钟):汽车站——大觉寺/云湖风景区
酒店:云湖国际会议中心
5月3日
滴滴快车(约1小时):酒店——竹海风景区
高铁(19:07-21:31):宜兴站——上海虹桥
ps:宜兴上海的高铁每天只有两班哦,请注意掌握好时间

美食篇

无锡:三凤桥客堂间
酱排骨,炒面筋,无锡小笼包,太湖白鱼,玉兰饼(忘了拍照...炸的,圆圆的,里面是肉馅儿外面像麻球)
无锡:西新饭店
汤丝螺,太湖白虾,酱排骨,干烧带鱼,银鱼炒蛋
宜兴:九福楼
南瓜藤,砂锅芋头,汗蒸鸡,咸肉烧笋
都好吃的不得了!而且价格不高哦!

景点篇

无锡——灵山大佛

节假日去景区,一定要早起,这几天我们都是早上6点起,7点半之前出发,才能避免一系列因为人多而造成的麻烦,耽误时间。
灵山景区,我们主要游玩的有观看九龙灌浴,参观佛教展览馆,抱佛脚,参观梵宫,以及五印坛城。
进入景区前,记得租个讲解器,20元/人,押金100,在出口的游客中心归还并退押金,真的很好使,而且讲解的很详细,对佛教没有了解的人,只能看看景,讲解器能做个简单的佛教知识普及。
九龙灌浴,注意开始时间,提前在广场南边找个好位置,每场喷泉表演大概12分钟。
进香有三个地方,佛手、大雄宝殿和大佛广场,摸佛手,请排队顺序进行,还是挺快的。
到大佛脚下,先参观佛教展览馆,然后乘电梯到佛脚处,我们是12点左右进去的,排队大概30分钟就上去了,进去时发现有管理人员放置路杆,下来才知道是开始限流了,大太阳地底下,排好长的队,刚能进到展览馆,如果到佛脚估计还需要1小时,所以说,尽量早的进入景区是明智的选择。大佛真的好高,88米,从下往上照,太震撼了,佛脚黄澄澄的,被游客们摸得锃亮,从佛脚处可以看到整个景区的景色。
梵宫真的是美轮美奂,非常值得欣赏,里面有供奉的兰花,都是两三年才能养成并开花,见到了好几种平时很少见的品种,大殿被兰花的香气包围,身心舒畅,五一期间《吉祥颂》暂时停止演出,所以如果想观看《吉祥颂》一定不要节假日前往,以免错过。
五印坛城,主要是藏传佛教,坛城俨然迷你版的布达拉宫,加深了我一定要去一次布达拉宫,看一眼最后的香格里拉的决心。

无锡——鼋头渚、蠡园

今天去鼋头渚和蠡园,鼋头渚,有两个停车场,一定停到北边的那个,如果是停南边的,需要至少走30分钟才能走到去太湖仙岛的码头。建议大家先坐船去太湖仙岛,坐上船之后,往船舷左侧看,可以看到类似琅琊榜片头的景致呦,对!那是景区故意仿制古代的帆船,摆在太湖上的,很有情调有没有~
上岛之后,右手边有小猴子表演,带宝宝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我们直接从左边走,去主岛,岛不大,无论从哪边走,都能转个圈回到起点,大概1-1个半小时就能游览完,我们在小路上玩了半天拍立得,所以用了大约3个小时,岛上有个灵霄宫,是道教的,供奉的元始天尊,有兴趣可以花一些时间看看。
太湖仙岛坐船回来,可以继续往北过去看看鼋头渚的石碑,大概30分钟就可以往回走,到北边的停车场后,向东走,去看看名人苑和赏樱阁,五月初樱花已经榭了,据滴滴的司机师傅说,樱花季来的话,人是超级多的,还没进景区入口的太湖十八弯,就限行了,需要绕道很远去景区,可想而知景区里的人是何等壮观,所以真心不推荐樱花季来鼋头渚啊。
从鼋头渚出来,已经交通管制了,绕了个大圈去掉头前往蠡园。蠡园,据说是范蠡和西施归隐的地方,里面都是跟范蠡和西施有关的传说故事,还是很美丽的,建议进园从右手边开始游览,走到码头坐船去西施庄看看,有一些范蠡西施造福当地百姓的记载,船是整点发,1小时一班,但我们去的时候,是人满就走,所以大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吧。
从西施庄回到出发的码头,往右手方向走,继续游览,有一条堤,仿的是杭州的苏堤,景色也是很美的,可以在堤上看蠡湖的美景,还可以看到无锡的摩天轮。我觉得南方的庭院、假山虽然小,但是真的很精致,我们在一个小假山上用了30分钟,转着圈的爬到山顶,俯瞰庭院还是很好看的。再往右走,可以看到西施像。蠡园游览大概2-3个小时就够了,所以鼋头渚+蠡园,时间安排还是比较紧凑的,不算太累。
ps:晚上吃完饭,我们听从司机师傅的建议,去了古运河边上的南长街,有点儿像南锣鼓巷,但是比南锣鼓巷宽,而且临河,运河有游船,好多上客点儿,街上有游览马车,两边都是小店,美食,还是著名的酒吧一条街哦

宜兴——云湖风景区、大觉寺

早上8点出发去无锡汽车站坐车去宜兴,现场买票就可以,班次比较多,大概1小时15分钟就到宜兴了,由于我们计划宜兴去大觉寺和竹海风景区,所以住在了大觉寺边上的云湖国际会议中心,可惜没订上湖景房。大觉寺对面就是云湖风景区,其实是依托横山水库建立的度假区,两个景区都不收门票的。无阴雨不江南,烟雨蒙蒙的江南真心不适合大太阳,打着伞走在堤岸上,水汽氤氲,细雨袅袅,景色像水墨画一样。
雨越下越大,我们决定先去大觉寺避避雨,大觉寺是星云大师主持修建的,里面的保洁、工作人员都是义务的,大觉寺不大,佛祖的像跟台湾佛光山的大佛很像,我们正好赶上台湾小吃义卖,各种台湾美食10元一份,正好发愁没有地方吃饭,30块钱解决两个人午饭,炸馄饨和豆腐很好吃~
从大觉寺出来,雨停了,拨云见日,拍了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有同事说有佛光,可我没看出来,不过还是觉得很幸运的。
时间还早,我们又去了云湖风景区,在刚刚拍照的地方再拍一张照片,感受不一样天气下的景致。
上到大坝上,人不多,水库景色一览无余,各种摆拍照相,吹吹湖风,好不惬意。

一早起来,打车前往竹海风景区,又是个风和日丽的大晴天啊,天气好到爆!
竹海风景区,不建议乘观光车,走走也不算很远,我们是按照“8”字游览的,按照步行游览的指示牌,走到镜湖,然后沿着右手的路走,先不要走指向海底的那边,沿着海底对面的步行游览指示牌,开始爬山!期间有个太湖第一源,可以从步道延伸出来桥往返,也可以涉溪而过呦,不过要注意安全,石头有苔藓,踩准了走。
继续拾级而上,会看到提示牌,距离山顶,苏南第一峰,还有500米,这个500米应该是海拔,一般120级台阶是50米,慢慢爬还是可以接受的,也有缆车,但是就会错过置身万顷竹海,山风吹过,一片沙沙声的美妙体验。走走停停,1个半小时左右,终于爬到了顶峰,山风一刮这叫一个爽,这风也直接导致缆车停运,我们只能继续走路下山,不过也使得我们没有错过8字另外一边的美景,所以说,一切都是注定的,运气好到没朋友,哈哈。
山峰上俯瞰竹海,心情舒爽,大约半小时,我们也休息过来了,就开始下山。上山累,下山费腿,慢慢走,要不膝盖受不了,不建议腿脚不好的或者上岁数的人走路下山,等山上的风小了,缆车还是会开的。
顺着下山的路走,就走到了海底,为什么叫海底的,就是竹海底部啦,哈哈,没有想到吧。继续往下走就还会走到镜湖,然后沿着来时另外一边路,走一个底部浸在湖里的吊桥,就可以到出口啦,也是入口呦。
竹海真的很美,而且绝对的天然大氧吧,不仅满眼绿色,还能洗肺,绝对值得一去,就是爬山有些累。
从竹海回来,虽然时间很紧,但我们还是赶到市区的九福楼,享受了一顿美食,然后坐高铁返回上海结束快乐的五一四天游~

本篇游记共含3037个文字,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14:26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