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潜旅,这辈子第二次为案入警局(库塔+水明漾+乌布+图蓝本和蓝梦岛潜水+各种撩妹撩汉地)

潜水狗 (渝中) LV.6
2016-05-08 22:46 738/4

做不了女神,只能当女流氓;登不来高跟鞋,只能穿拖鞋;这就是我-爱玩客CICI。本文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感情抒发,也没有扫地长裙和少布的比基尼给你们看,如能接受请继续...
很久前我说我要去巴厘岛了,朋友说为什么去巴厘岛啊,上次跟旅行团去巴厘岛我觉得跟三亚差不多,就是玩海嘛,哪儿都一样,去巴厘岛花钱还折腾。冒昧的问一下,毒死朋友判几年?
我喜欢巴厘岛,因为它随意、荤腥不忌、重口味、满街跑火车、刺激......
*简单粗暴上图

*库塔的日落

*潜水的CICI

*ONE PIECE

*玩儿呗

附注:
笔者:爱玩客CICI, 酷爱潜水,是巴厘岛蓝梦潜水度假村中国市场负责人,也是涛岛BUDDHAVIEW 潜店中国市场负责人,在曼谷考山路经营旅行社。同时也是鸥行旅潜的创始人。 微信:jss620 (爱玩客CICI)咨询详细信息 可加客服微信:zh00007008  (鸥行)
首次来巴厘岛时间2012年 相机:iphone6 Gopro4 FUJI XE0-2

1.机票:CICI一般会从曼谷或者重庆出发到巴厘岛亚洲航空(AIRASIA)是永恒的选择。曼谷出发有直飞巴厘岛的,机票大概在600元左右单程。如果从重庆或者国内出发一般会在吉隆坡中转。建议大家可以去‘天巡’网先去查询价格和信息,然后再去官网订购。‘天巡’网是集合了所有航空公司航班的信息平台,大家可以用这个找最便宜的或者最合适的机票。
2.过境签:关于吉隆坡中转给大家说一下,我们有72小时的免签中转,是免费的,所以不需要单独再办马来签证,但是想要出机场到吉隆坡市区转悠的话前提是中转机时间必须要6个小时以上,只需要在出境的时候要给工作人员看下一段的机票即可。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亚航统一是停靠klia2国际机场。

3.签证:持来回机票(电子版就行了,不用打印出来)和有效护照免费落地签。巴厘岛入境无需支付签证费$35/人以及离境无需支付离境税200.000rp/人。在巴厘岛可以停留30天整。也不用填入境卡模了,更改为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只需要填写一份即可。下了飞机直接跟着人群过关即可。但是需要给大家说的是过关人员要求给小费,而且只针对中国人的行为。请大家无视他们,直接拒绝。
*申报单的填法CICI就不啰嗦了,在巴厘岛机场就有中文样版,照填就行。

4..转换头:巴厘岛电源插座是德标,双圆孔插座,如是双扁插(或三插),需要转换插座。电压没有问题。德标转换插头型号是STY-1-AP5,大约15元/只. 一般酒店也可以借用,但是自己准备一个有备无患。淘宝上有卖的,巴厘岛的超市也有卖的。
5.换钱:巴厘岛通用美金跟印尼盾,在巴厘岛机场换点够打车的钱即可,因为机场的汇率真心不美丽。到了库塔后满街都是换钱的,但是一定要多比较,因为一条街每个店的换钱汇率都有可能不一样,自己找最划算的一家换。一定注意,换钱的地方都是在临街的门面,那些要走进小巷子里换钱的地方极大可能性是骗钱的
6.机场到酒店:在机场打车,基本就是被坑的节奏。要么大家可以在‘某宝’上定一个接机到库塔的价格大概是15美金左右一个车,要么你就跟司机先生斗智斗勇的砍价。
7.电话卡介绍:巴厘岛的SIM卡种类很多,比如IM3、SimPati、Mentari、ProXL,SimPati是当地最大的电信公司,信号最好。路边有很多专门出售各种SIM卡的商店,价格基本一样,比如SimPati拨打当地手机大约1200RP/分钟,拨打固定电话要贵些,接听免费,余额不足时直接去超市充值就可以了。当然可以开通全球通/动感地带的国际通话功能,发个短信3块钱不到。
8.治安问题:巴厘岛现在新政府上任对于毒品(软性毒品)控制相当严格,所以一定提醒各位小伙伴,不能带任何毒品包括软性毒品入境!巴厘岛的治安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任然有游客遇到很多奇葩事件,我朋友在乌布就被入室盗窃了,在之后的游记中会详细给大家讲这个故事,以及教大家万一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该如何处理。因此要注意的问题是:一、不要去黑暗的小巷子 二、不要单独出行。三、随时注意自己的钱财,财不外露。晚上街边有些人会问你要不要大麻和MUSHROOM,遇到这样的人直接忽视就是,一定不要去‘尝鲜’。
9.购物消费:巴厘岛的运动品牌和POLO衣服都比较便宜,但是付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有装有BCA银行的商店才接受银联卡的刷卡,商店通常只收VISA或者MASTER,但是有3%的手续费。而且现目前也只有BCA银行是可以用银联卡在ATM直接取钱的。建议大家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取款中国这边是免手续费的。
*巴厘岛的BCA银行

10.小费问题:巴厘岛也是一个小费国家,很多人是没有固定工资的,完全依靠小费过日子,因为大家随时都准备一些零钱。会用到小费的地方:寺庙入口-随意给,心意到就是;每一天司机的小费,不要多了,一个人几块钱就行。其他则按自己心意决定。

11.旅游保险:选择自由行的小伙伴请一定购买旅游保险,一定要有这个意识。

按照巴厘岛地图CICI为大家简单总结一下每一个区域的特点
(努沙杜瓦、库塔、水明漾、乌布、图蓝本、蓝梦岛)

库塔:年轻人的聚集体,潮店,酒吧街,库塔海滩,可以冲浪等,所以库塔我是很建议待上几天的,而且这边的住宿有很多种类型,便宜的贵的都有。
水明漾:这一片就是传说中的富人区啦,很多老外在这里居住所以物价比较高。这边有很多很不错的街边小店、餐厅、酒店等等,海滩也很漂亮,所以推荐。
乌布:就像是巴厘岛的艺术中心,那些文艺小青年啊艺术家啊都往这里聚,住这装逼好去处。
蓝梦岛巴厘岛的一个小离岛,潜水圣地,看MANTA 跟MOLA的极佳潜点。
努沙杜瓦:有很多高级酒店,离闹市区比较远,国内团单客人多聚集于此。
图蓝本:潜水天堂圣地,最有名的是这里的二战沉船。

P1 国内到巴厘岛住库塔
P2 情人崖--海神庙--猴子森林--乌布皇宫 住乌布
P3 漂流--稻田--圣泉寺--图蓝本 住图兰奔
P4 图兰奔潜水 住图兰奔
P5 图兰奔--前往蓝梦岛蓝梦岛潜水
P6 蓝梦岛返回巴厘岛--LULU SPA--金巴兰bbq--酒店 住水明漾

详细说明
P1 国内到巴厘岛   住库塔
库塔离机场很近,所以在库塔的海滩上能看到每天起起落落的飞机。在这里冲浪、购物都很不错,在库塔海滩沿线还有一个比较大型的商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计划在库塔停留的时间。(推荐停留时间1-2天)
*库塔标志性的一个‘门’

*巴厘岛的酒店小小的,但几乎都有自己泳池

*像这种小的VILLA一晚200RMB不到

*库塔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街道两旁全是特色小店

*各式运动品牌和冲浪店

*库塔的浪不大,非常适合初级冲浪,有正规的冲浪体验课程

*爆炸纪念碑,现在成了酒吧一条街了

*库塔的酒吧,人们所说的荒唐,却是我心中的天堂

P1 国内到巴厘岛  住库塔  P2情人崖  --海神庙  --猴子森林--乌布皇宫  住乌布
P3漂流  --稻田--圣泉寺  --图蓝本 住图兰奔  P4 图兰奔潜水 住图兰奔
P5 图兰奔--前往蓝梦岛  ,蓝梦岛潜水
P6 蓝梦岛返回巴厘岛--LULU SPA--金巴兰  bbq  --酒店 住水明漾

详细说明
P1 国内到巴厘岛   住库塔
库塔离机场很近,所以在库塔的海滩上能看到每天起起落落的http://z.qyer.com/deal/57909/  。在这里http://z.qyer.com/deal/62944/  、购物都很不错,在库塔海滩  沿线还有一个比较大型的商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计划在库塔停留的时间。(推荐停留时间1-2天)
*库塔标志性的一个‘门’

*巴厘岛的酒店小小的,但几乎都有自己泳池

*像这种小的VILLA一晚200RMB不到

*库塔是年轻人的聚集地

*街道两旁全是特色小店

*各式运动品牌和冲浪店

*库塔的浪不大,非常适合初级冲浪,有正规的冲浪体验课程

*爆炸纪念碑  ,现在成了酒吧一条街了。

*库塔的酒吧,人们所说的荒唐,却是我心中的天堂。

*很想和她们一起拿着酒,臭不要脸的在吧台上跳舞

P2.情人崖--海神庙--猴子森林--乌布皇宫 住乌布
巴厘岛最佳的出行方式就是包车,在巴厘岛包车(7人座)一天大概是40-45美金一天,事先某宝预定就行了。
这一天的景点基本上都是巴厘岛的传统参观景点,门票一般在15RMB左右一张。
早上:库塔出发前往乌鲁瓦图的情人崖,它又被称为情人崖海神庙建在悬崖之上。很多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在乌鲁瓦图的寺庙中有很多猴子会抢游客的帽子、眼镜和手中的食物等,请格外小心!(参观时间1-3小时足以)
*情人崖就长这样,感觉有点被我照残了。

*这里的猴子真心多,而且每只猴子看起来都像这里的大哥

午餐  后:情人崖前往海神庙。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大概1-2个小时就能搞定)
*没有涨潮的时候人们纷纷走过去拜拜

*认真

*其实宝宝你想多了,我只想尝试一下这个造型,并没有很虔诚

下午:情人崖出发去乌布,大概2个半小时。巴厘岛的道路很窄,而且这一段路基本上都是山路,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美。猴子森林跟乌布皇宫  基本都在乌布镇中心  ,相隔很近,乌布皇宫更是在市中心的地方,晚上乌布皇宫可以看这边当地的舞蹈。特别喜欢看猴子的,可以去猴子森林玩一下。

乌布:在巴厘岛的中部地区,以稻田风光为主;以绘画、木雕和传统舞蹈闻名。街道两边全是手工艺品小店,也有很多木雕的小店。

*走在乌布街头才知道迷人的不是路,是世俗的自己与未知艺术的碰撞。

*连乌布的酒店都非常的漂亮,随手一照就是一幅画,像住在公园里一样。像我住的这个带泳池的小VILLA一晚300多点,而且还在非常热闹的中心地带。VILLA的老板是一个不会说中文的华人,对人特别热情。

在乌布脏鸭餐  最出名,但CICI却认为脏鸭餐只是一个被国内旅行团捧红的一个旅游食物而且,一点都不好吃。反而隐藏在乌布的蜜汁猪排  才是真正的爽。
*最出名的是这家NURI'S

*店铺里面看着很怀旧。在我看来,凡是这种调调的餐厅生意又有很好的,味道肯定出彩。

奇葩事件

事情简单经过--我朋友晚上在酒店睡觉,门是关着的,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房间里电脑(2个)和相机(2个)被盗!除了我朋友以外,他们对面一对瑞士  夫妇的一个戒指和IPAD也被偷了。事发后我们找到酒店要求调监控,结果硕大的酒店居然除了前台有一个监控外就没有了。我们只有先报警,警察到酒店出了现场后我们到警局出报告备案。
调查初步结果--外来犯罪团伙入室盗窃
初步原因--酒店很原生态比较大,不在热闹的镇上,酒店安保很差,除了前台没有任何监控设备了。乌布镇很大,但是闹市区比较小,被盗的这个酒店在离闹市区大概7公里左右。
最终处理结果--房费全退,警察继续进行调查,酒店赔偿200,000,000RP(至今仍在协商中)相当于1万人民币不到(我朋友遗失东西价值大概在3万人民币)。
CICI第一次进警局是在曼谷  护照遗失,这是第二次,希望别有第三次了。之所以要在游记上提出来这个事情,不是为了制造恐慌,也不是添乱,只是为了提醒出游的小伙伴,我相信不止是巴厘岛  也不止是我朋友遇到这样的事件。世界上哪里都有坏人,虽然我们不能像X战警一样除恶惩凶,但是可以自我保护,尽可能的去避免。
   就这件事情我总结了几点:
1.订酒店一定要订最热闹的地方,而且酒店的安保系统是第一选择。
2.出门旅行一定要随时注意人身财务安全。
3.一定要提前买好旅游保险  。
4.在巴厘岛遇到这样的事情,基本上靠警察是没有什么希望的。首先警察会让你备案,接着警察局会要求你停留在事发地直到抓到凶手为止,但什么时候能抓到.....?买了旅游保险的小伙伴,一定要到警局去备案拿报告,回国后才能找保险公司索赔。
5.在巴厘岛的时候必须第一时间找酒店索赔,酒店和警局会让你列一张遗失清单,除非你有这些遗失东西的发票,不然的话就只有跟酒店讨价还价了。即使是酒店的原因导致财务遗失,酒店也不会赔太多钱的,要是你有想告酒店的念头,劝你打消。因为你必须留在事发地等待一系列的上庭通知,这一等待......
6.关于我朋友住的这个酒店名字我暂时就不在这里公开曝光了,想知道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乌布警察局

*案件陈诉

*填写报告

*事发酒店的房间

*乌布地图简绘

P3 稻田--圣泉寺  --漂流  --ATV----图兰奔  住图兰奔

早上订的包车直接到酒店来接,大概8-9点出发,中途简单游览了一下圣泉寺和稻田,虽然对这种能印度  教文化不太了解,欣赏一下还是可以的。
*传说中的乌布稻田

*圣泉寺。女生在进殿的时候会要求装戴沙龙。为什么小伙伴就可以这么美美哒,而我怎么看都像个采花大盗

*圣水洗礼,圣水里面还有很多鱼,很大一条一条的。需要每一缕泉水都很虔诚的拜拜哦

在乌布有两条河可以漂流,一个是非常出名的阿勇河,一个是T 河,我的选择是T河,因为其实这两条河的漂流体验真心差不多,风景差不多,难度系数也一样,只是阿勇河开发得比较早,广告做的比较多,所以比较出名点而已,而之所以CICI选择T河是因为我觉得水要干净些,原始点。
     到了T河后就开始整理装备,漂流的地方会发给大家一些安全帽啊,鞋子啊TEE啊什么的,在起点的地方还免费提供一些小心点跟咖啡。漂流全程大概3个小时左右

*这T河的水还真是比较干净

*漂流不用自己划船,每个皮艇都配了一个专业漂流人士一起。在出发前工作人员会跟大家简单的讲一些漂流的注意事项。我的任务是保护这瓶水。

*沿途的风景真是太赞了,皮艇在森林里川流不息

*中途还有一个瀑布可以停船玩,大家都嗨了。这是在比丑吗?每个人都要来这里躺起。

*我也要来

*玩可以,但是嗨过头了那一种就很烦,我就是那种人,所以当CICI腿真是可怜,这边的工作人员真的很细心负责,他们随时都带有一些简单的包扎药品什么。

*在漂流的终点有免费冲凉和午餐

漂流完了后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村庄我们去玩了ATV。这个ATV真是亮了,非常的好玩,沿途的风景赞到爆炸。目前这个行程很少很少有http://place.qyer.com/china/  人来玩,所以推荐给大家了。整个过程大概2-3个小时。
*世界这么乱,装纯给谁看,这大概是我人生观大面积崩坏的开端吧。

*我们一行人驾着ATV在小路上一路泥泞

*传说中的乌布稻田

*这T河的水还真是比较干净

*沿途的风景真是太赞了,皮艇在森林里川流不息

*我也要来

*在漂流的终点有免费冲凉和午餐

*我们一行人驾着ATV在小路上一路泥泞

*乌布小村庄的快乐一直不缺观众,也愿你的无邪终有人懂

*这一天会比较耗体力,睡。PS:这一天多带几套衣服。

P4图兰奔  潜水 住图兰奔
图兰奔没有银行,没有像样的咖啡馆和酒吧,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
在这里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也有幽灵管鱼,青蛙鱼,玻璃虾,豆丁海马这些小玩意儿。
图蓝本潜点:
②Amed Wall;
③JapaneseWreck;
④Bunutan Point;
⑤Gili Selang.

我们的酒店环境相当不错,面朝大海背靠阿贡火山,最喜欢清早云雾缭绕的阿贡。在图蓝本一天最多可以5潜,还能坐螃蟹船出海潜水。

*天刚亮,我们就起身准备出海了

*我们今天的潜导

*岸潜就是这么的摇摆

*第一潜必须是“自由号”沉船(LibertyWreck)

“USA”自由号是二战时http://place.qyer.com/usa/  的军用货船,被http://place.qyer.com/japan/  炮弹击中,不得已停靠在了Tulamben的附近岸边,后来沉没在5米深的海里,65年阿贡火山喷发岩浆,将船体震成2截,船身斜斜地坠落,最深处在30米。沉船的每一个部分都为美丽的珊瑚和数百种不同的鱼类物种提供了特别的庇护所。在这里初级潜水员和有经验的潜水者都能有新奇发现。

清晨去沉船是最好的时间,这时的能见度很好,潜水员又很少,很多鱼都出来觅食,巨大的海狼(barracuda)张着大嘴,几条小鱼在给它清洁牙齿,还有20多条隆头鹦哥全家老小一起出来吃早餐,场面很是壮观。

*赶往第二个潜点 珊瑚花园(CoralGarden)

珊瑚花园从2、3米开始斜着延伸到15到20米深处,就像潜点命名的那样,这里由大片美丽的软珊瑚和硬珊瑚组成,还可见到很多人工做成的铁架子,长年沉没海底,已经斑驳陆离的长满了珊瑚,水草,那里栖息着很多鱼类和海洋生物。近2年村民又布置了很多神像,佛龛,给这个潜点增加了很多神秘色彩。

第三个潜点 断层
有经验的潜水员都知道在那些珊瑚,海葵,和石头堆里寻找到稀有的小东西是最大的乐趣,这里 就是巴厘岛  的潜点里最好的寻宝地。

基本上3潜下来后已经累成智障。本来想在泳池边瘫软到晚上,结果被海边玩耍的孩子们吸引了,跟他们在海里又玩了一下午。

图蓝本的晚上是可以夜潜的,夜潜沉船能让你看见白天看不见的生物,如狮子鱼、海鳗的躲藏和觅食,夜间的沉船也更加充满活力,隆头鹦哥(bump head parrot fish)一字排开在沉船的残骸内这些可是不能错过的。

P5图兰奔  --前往蓝梦岛  因为我家司机大哥NEMAN的家就在图蓝本街上,从图蓝本出来就顺道去拜访。

*他们家的庭院,一大家人都住院儿里,Newman说今年年底他和大哥就能筹够钱重新翻修院子了,不然一下雨,院子就积水。

*来一张大合照,NEMAN是家中老幺,他的爸爸妈妈年纪都很大了。我们也在镇上买了米牛奶还一些小吃去拜访。

*NEMAN的小侄女,好漂亮的眼睛,怪阿姨必须强吻下,哈哈哈

*在镇上溜达的时候碰到当地人做仪式,NEMAN哥左聊聊右说说,感觉跟平时的NEWMAN哥完全不一样,特别开心。

*沿途的风景,手机随手拍的

在路上,NEMAN哥在一个小摊停下来,热情招待我吃了他的最爱,沙爹鱿鱼。我其实对印尼菜是抗拒的,但...’wow it tastes great! How nice...!’(感觉自己又一次维护了国际友谊)

*我就在这个全能小卖部(白天小吃摊,晚上棋牌桌)一直纠结要不要吃一个。NEWMAN哥好开心的样子。

*一副很嫌弃的样子去试一下

到了沙努尔  码头后,找到自己的船公司进行换票登记(因为去蓝梦岛的快艇公司一共有5家)
*这种看似卖西瓜的摊子就是船公司换票登记的地方了

*船公司的人会帮你把行李搬上船的,上船前要拖鞋。

*我们一般坐这家公司的船

*从巴厘岛  的快艇到蓝梦岛大概需要35分钟左右,最早一班船是8点半,最晚是15:00/从蓝梦岛巴厘岛最早一班船是9点半,最晚是16:30.大家一定注意船的时间。

蓝梦岛  简介
蓝梦岛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岛上居民多以种植海藻为生,因此这里也是巴厘岛  的海藻养殖基地。蓝梦岛面积不大,在这里你不尽可以尽情潜水、还可以学习http://z.qyer.com/deal/62944/  。享受海滩上壮观无比的日落,也可以徒步  或骑自行车环绕小岛一周,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去体验生活。 岛上最受游客追捧的海滩莫过于Jungutbatu海滩了,它位于蓝梦岛西北边,我们的蓝梦潜水中心就坐落在这个主海滩的正中心位置。Jungut 巴图海滩可爱的弧形白沙滩  与清澈碧蓝的海水构成一幅令人陶醉的画卷,你还可以远眺巴厘岛上的阿贡http://z.qyer.com/deal/61051/  。这里的海堤漫步道是散步的好去处,尤其在傍晚时分会欣赏到绝美的日落美景。

蓝梦岛就是一个你努力想描述给大家听却无法还原她的景状,即使能说得清眼里曾看到的风景,也说不清心里曾掠过的感受。
*蓝色的眼泪

*蓝梦岛的梦幻沙滩。只有傻瓜在年轻的时候不做傻事,ONE PIECE

*连接蓝梦岛和金银岛  的金银桥。我的少女心要永垂不朽 继续热爱世界!

*我也有沉船和石头,但是我的宋钟基OBA在哪里!!!?

*沿着巴图海滩走,感觉随处都是故事,随处都是一幅画

*蓝梦岛也是冲浪者的天堂,冲浪店随处可见

*离我们学校不远的甜品店BALI ECO DELI是我们的根据地之一,这里的凉饮跟咖啡真的很不错,关键是网速杠杠的。食物也很健康,而且随处可以体现老板环保节能的意识。

*Lemongrass是我觉得岛上还算可以的西餐厅之一,价格也不是很贵,不过得好好选择,他家的菜有的很好吃,有的难吃到哭。(PIZZA还不错)

*不知道世间有什么是确定不变的,我只知道,只要一看到晚霞,我就会开始做梦,心念着我的孙悟空会踩着七彩云霞来接我......

蓝梦潜水中心介绍
我真不是在自卖自夸,但是我们家的确是目前蓝梦岛  唯一一家全中文教学潜水服务的潜水中心,位于蓝梦岛的核心海滩 Jungut Batu正中心,离快船码头仅一步之遥。蓝梦潜水度假村为PADI国际潜水组织以及SSI国际潜水组织的潜水度假村,提供PADI跟SSI系统从ow到潜水长课程全方位中文教学,浮潜  、潜水和潜水套餐,无证潜水员体验潜水套餐。我们也有自己的酒店客房,餐厅提供各式中西餐、印尼餐。
说真的,从学校的策划到真正成立,真的是一部辛酸史。印尼人的办事效率真的是树懒级别的。还记得前天有一个跟团到巴厘岛  的客人在我们家报了蓝梦岛潜水一日游  ,他们那个导游为了自己卖行程给客人就一直说我们潜水中心不是正规的,有危险,估计是怕我们把他给卖了吧,呵呵。结果后来一问才知道,我们卖30美金的漂流  ,她卖给参团的人80美金,而且一路上各种推销,就连换钱给参团的人都要赚点汇率差的钱,唉!在这里CICI 给大家保证,我们中心绝对是合法正规的潜店,我们潜店是:Lembongan Dream Dive Resort 大家可以直接上GOOGLE地图搜寻。

*我们的潜店

*真的好纠结要不要把前面的树枝修一下,多了怕挡住大家的风景,少了又不能呢个遮阳了...纠结综合症爆发中...

*上课ING...

*每天一早我们就会为来浮潜的客人准备好海景教室

*每一位客人都会拿到一张证书。

*我们的装备全是http://place.qyer.com/italy/  进口的

*出海  前的准备

*人要么就是好看,要么就是丑陋,像我这样不美不丑的,只能说可爱(允许吐槽)

*爱自由且好奇 是我最迷人的狂妄

*说好了我们要在彼此平庸无奇的回忆里,做一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学员带着他们的故事来到我们潜店,而每一次我们自己都比男女主更加的激动

*海在. 山在.  岁月在. 我在.我们在. 还需要怎样更好的世界?

蓝梦岛  潜点介绍
蓝梦岛有很多非常棒的潜点,难度有深有浅。很多O仔或者打算来考潜水牌照的学员,常常问CICI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听说蓝梦岛流很大很乱,我们潜水会不会有危险啊?
解答:
1.潜水是一项非常安全的运动,但并不能表示说潜水就绝对的安全,所谓安全是指学员在正规的潜校进行正规的学习,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
2.大家可以看一下上面的这个潜点图,在接近最北面的BLUE CORNER是MOLA常会去的地方,这个点确实流比较大,而且流向比较乱,而且能见度还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不会去。
3.其他点确实也有流,但是不会像大家传闻中的这么恐怖,只是常见的流而已,而且对于学习潜水的学员来说,在稍微有点流的条件下对学习和在以后的潜水旅途中更有益。
那么这里CICI 对于每一个常去的潜点就多鸡婆几句。

1 Manta Cove/Bay 当地人称manta 2潜点
深度10米-15米
前往潜点:25分钟
有人传说这个潜点不是每天都有manta,那么90%的几率是不是已经很高了呢?因为这个潜点位于海湾,是一个manta常去的清洁站。在这里潜水,非常惬意,除了海面偶有浪涌,水下平静,少有水流。虽然这里的珊瑚的生活并不像蓝梦岛其他的潜点那么多,但Manta的出现足可以弥补!这里的洞穴和裂缝里你会发现许多不同的虾,蟹和章鱼。颜值高的潜水员还有机会看到蓝点鳐鱼和大理石鳐,其他地方难得一见的竹鲨和护士鲨也有机会一见。
2 Crystal Bay 水晶湾
前往潜点:20分钟
水晶湾的名字因为蓝梦岛特有的mola mola而尽人皆知。这里的能见度常年30米开外。在2015年的mola季,最高纪录同一潜有12只mola mola同时出现在这里。但是看不看的到这个大萌物其实和潜导和潜点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据科学研究表明,mola mola 并不会在每天的特定时间出现。蓝梦岛20几年潜水经营的资深潜导也不能准确掌控到看mola的时机。
潜水员需要做的就是,坚持不懈,今天看不到,明天继续潜,今年看不到,明年再来!
水晶湾在mola季节以外也是一个不错的潜点,可以看到大型的桌面珊瑚和鹿角珊瑚,喜欢微距的潜水员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有琵琶鱼,叶蚰,沙园鳗和墨鱼。另外,水晶湾还是一个ow很好的训练场地,这里有一个漂亮的沙滩。
3 TOYAPAKEH 托娅帕克
需要等级:ow以上
前往潜点时间:20分钟
这个潜点被当地人称为珀尼达岛的“宝石”。 Toyapakeh,在巴厘语里是“咸水”的意思,这个潜点是在珀尼达岛一侧海洋生物最丰富的一个点。此潜点的南边是一段布满了巨大硬珊瑚群珊瑚的陡壁,,北部是一片搁置礁。珊瑚,海绵和鱼类的密度令人难以置信。如果你够幸运的话,又可能看到一些水下的“硬货”,有潜水员在这里见到多锤头鲨,Mantas和翻车鱼(mola mola)。我的朋友在这里同一潜看到过6只mola mola和17只mant。当然这种RP实为罕见。
4  Ceningan wall金银岛  海墙
需要级别:AOW
深度:30米
位置:金银岛东面
前往潜点:15分钟
这个潜点是需要有一定经验的潜水员前往的海墙潜水。和岛上其他潜点不同,在漂亮的海墙上覆盖桔黄色的软珊瑚,蓝管长的鞭珊瑚,大量的虾,蟹及海兔偷偷躲在裂缝里。当你放流欣赏可爱小家伙的同时。红齿鲀,旗鱼和一些大家伙也会是不是得在水流里和目光对视。这个潜点有时水流很强,但值得一去。

蓝梦岛  潜点介绍
解答:
那么这里CICI 对于每一个常去的潜点就多鸡婆几句。

深度10米-15米

5 Mangove红树林  需要等级:OW及以上
位置:蓝梦岛北部
前往潜点:15分钟
在这里潜水,不仅能享受到梦幻般的海岛世界,陆地上独具热带风情的红树林也是一个到蓝梦岛必看的景点。和缓的珊瑚层,漂亮的桌面珊瑚,大海绵,,濑尿虾,子安贝,清洁虾和海鳗会让你目不暇接。五颜六色的珊瑚鱼,扳机鱼,河豚,黄雕鱼,千万别错过那些偶尔跑出来和你打招呼的大家伙:巨型梭鱼和珍鲹,没准儿还能看到礁鲨。
如果下午时分前往红树林,有机会看到成群的海豚纵身跃出海面的场景。
我有个朋友rp爆棚,在红树林水下与30只海豚共舞,不过7年潜水生涯,只有一次。

6 Gamat Bay 卡玛湾
位置:珀尼达岛西部
前往潜点:20分钟
卡玛湾很小,但其实这里也是mola mola 有可能光顾的地方。珊瑚和无脊椎海洋生物异常丰富。如果水流不是很强的时候,不妨在1-20米的深度找找小东西也会大有收获。

7 Lembongan Bay 蓝梦湾
需要等级:OW
深度:12米
位置:蓝梦岛
前往潜水点:5分钟
Ow最好的训练场地。这里有白色的沙地,大块岩石和珊瑚群,超多的小丑鱼、虎贝螺,带状清洁虾,瓷蟹,蛤蜊,雪花海鳗,狮子鱼,斑点鹰鳐,尖嘴鱼,马面鱼和不计其数的珊瑚鱼,如天使鱼,鹦鹉鱼和士官长鱼。

8 SD
地点:珀尼达岛的北海  岸
前往潜点:15分钟
SD是巴厘语'小学'的缩写,这里是绝佳放流潜水的地方。只是和它名字含义不同,这个潜点不太适合初学者。这里是我们最爱的一个潜点,十八单任教20几年的老教练形容这里就像20年前未经破坏的十八单一样。
玳瑁,成群的蝙蝠鱼和梭鱼和你擦身而过,有时候白鳍鲨也会在这里现身。水流强弱适中的时候你可以尽情欣赏绚烂的海底  世界。

9  PED 派德
等级:OW及以上
地点:珀尼达岛北海
前往潜点:20分钟
和SD一样的放流海墙潜水海墙坡度比SD稍陡,有着相似的珊瑚、巨大的海绵和长鞭珊瑚,有时也有强流。但是可以看到麒麟鱼、梭鱼风暴,猩猩蟹,鳗鱼,云鲀。

10 Manta piont 当地人称manta 1
如果当天潜水安排此潜点,需要加收燃油附加费80人民币
需要等级:ow及以上
深度:10-20米
地点:珀尼达岛南岸
前往潜点:45分钟
 这是蝠鲼清洗站,每天都有蝠鲼频繁出没。这里的蝠鲼会比在另一个潜点看到的大很多。这里没有太多的珊瑚,在25米左右的深度,主要是石灰岩和砂质底部。可以看到难得一见的上百只蓝色斑点鳐鱼在沙地上休息,还有机会可以看见大理石鳐鱼。竹鲨和护士鲨海龟也偶出来凑凑热闹。

*对于潜水--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本篇游记共含14178个文字,20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9 11:58

2016-05-09 22:01

2016-06-21 11:05

亲爱的楼主,游客没有潜水证ow,那能否有教练的情况下在水晶湾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