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狮城有个约会

• 出发时间/2016-04-28

从小到大,一直没有去过东南亚,转眼已经到了研究生毕业季,架不住新加坡同学的盛情邀约,终于决定在五一前前往新加坡,看看阳光明媚的狮城。

行程安排

前往新加坡的时间是2016.4.28至2016.5.4,其中4.30至5.2与新加坡同学一起在印尼日惹游玩,具体过程在另一篇游记中讲述,下面具体讲讲在新加坡的行程。

首先,住宿选择了牛车水(其实就是chinatown)的一家青旅Pillows And Toast Heritage Hostel,这家青旅氛围其实还不错,很多外国人住在这里,早餐是西式的,挺好吃,价格也还ok,还是很推荐的。

Day 1 2016.4.29 牛车水->河畔区->小印度->牛车水->阿拉伯街->滨海金沙夜景
Day 2 2016.5.3 圣淘沙岛

行程花费

往返机票2600人民币,住宿120元人民币一晚,总共花了360元,吃饭、市内交通等花费100新加坡币,约合500人民币,整体行程花费3460元人民币。

旅行携带的物品

4月份去新加坡一定要带夏天的衣服,短袖短裤。我在新加坡住的是青年旅舍,所以没有一次性用品和拖鞋,需要自己带洗漱用品和拖鞋。这边的公共厕所都有卫生纸,倒是不用随身带卫生纸。随身携带湿巾擦汗,带好防晒霜,新加坡靠近赤道,太阳直射,即使不断用湿巾擦,还是汗如雨下,我在新加坡直接被晒黑了一圈,所以还是要带好防晒霜。要带雨伞,这边的天气说变就变,随时会变天下雨。记得带充电转换器,新加坡的插座与香港类似,都是那种英式插座。
新加坡币最好在大陆的中国银行先换好,到这边首先得去机场换,但是机场的汇率比较坑爹。如果除了新加坡还想去东南亚其他国家,倒是可以在新加坡兑换其他国家的货币,新加坡那边换钱很方便,在大陆的中国银行换东南亚国家的货币还得预约。

游玩细节

关心行程安排和花费的看到上面的就差不多了,下面开始上主菜,详细介绍一下这两天的游玩经历。

4月28日下午3点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晚上10点才到新加坡,下了飞机,买了当地的手机电话卡,直接坐地铁到牛车水,入住青旅。
TIPS:1. 机场可以卖手机电话卡,但都是那种旅行用的电话卡,只能用几天,超过这几天就失效,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酌情买一张性价比高的电话卡。
2. 机场地铁可以买EZLink卡,这种卡坐公交和地铁折扣比较多,有优惠,离开新加坡时可以退,但是机场要收5元新币的工本费,而且晚上9点后就不卖了,我当时是直接买了一张单程票。

4月29日,在青旅舒服地睡了一晚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先到附近的牛车水逛了一圈。大清早地商铺还没开门,就看了看路边的风景。

新加坡的同学会合后,去牛车水附近的亚坤总店吃了早餐,强烈推荐早餐中的烤面包套餐,包括两块烤面包、一杯奶茶和一份鸡蛋,其中,烤面包最特别,两片烤面包中间刷了当地一种特色的kaya酱,吃起来有种椰子的清香和淡淡的甜味。

吃完早餐后,跟着同学,走到了河畔,新加坡河其实不宽,就是一条小河。

河边的风景还可以,沿着河边走,就来到了加纳文桥

穿过加纳文桥,河对岸就是各种博物馆。

再往前走,就到了最美丽的河畔区。

不得不感叹一句,新加坡真是太热了,太阳也非常毒辣,不愧是位于北纬1度的国家,来这里可以体验太阳直射的“快感”。我一路上一直用湿巾擦汗,但是衣服还是早早地就湿透了。来新加坡一定要带湿巾和防晒霜。

乘地铁离开河畔区,去到了小印度,路边的建筑都很有印度味道。

印度就是逛逛街,感慨下印度人真是喜欢金子,路边很多金店,印度民族服饰纱丽还是很美丽的。小印度主要去了维拉马卡里雅曼兴都庙,印度教的庙真是和他们的火车似的,庙顶上全是人,这让患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怎么办。

进庙参观了一下,必须脱鞋才能进庙,庙里面的地板其实很脏,有洁癖的宗教信仰又不同的建议不要进去了。

印度妇女很喜欢带花环,其实看起来还挺好看的。

逛完小印度,回到牛车水吃午餐,顺便逛了下新加坡的佛寺,其实和中国差别不大。

在附近的一个food court吃了一顿天天海南鸡饭,也算是当地有名的海南鸡饭,队伍排得老长老长了。不得不说,新加坡的饮食与广东饮食很像,去新加坡一趟感觉就像回了一趟家。

吃完饭,天气忽然由晴转阴,不一会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我们只好躲在国家美术馆中避雨。

雨停之后,我们决定乘地铁前往阿拉伯街,那边有很多清真寺,以及特色的阿拉伯商业街。

清真寺还是比印度庙漂亮很多,不过进清真寺的规矩和进庙宇类似,必须脱鞋,而且男士必须穿长裤,女士必须穿长袖衣服和长裤或长裙,像我那样不慎穿了短裤的人就会像下图那样。

被人评价看起来像个幸福的孕妇-_-!

阿拉伯人的特色商品是地毯和奇奇怪怪的灯。

穿过阿拉伯街,品尝了当地特色的叻沙,我们去到莱弗士酒店,也就是新加坡最老的酒店参观。

酒店的环境很有英国租界的味道,电梯很老旧,像上世界70年代的产物。来到来福士酒店一定要到酒店三楼,找一家卖台湾凤梨酥的店家,每个进门的客人,店家都会提供一份凤梨酥和一杯茶试吃,他们家的凤梨酥非常好吃,据说都是用从台湾空运过来的凤梨做的。

离开来福士酒店,就到了市中心了,转了一下赞美广场,新加坡美术馆,最终来到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门口吃晚饭。

在教堂刚好碰到有新人结婚噢~

去到国家博物馆的时候,运气超好,碰上世界遗产文化节,有吃有喝,博物馆还免费开放,本来不打算进去参观的我们,还是进去遛了一圈。

参观完,开始在外面吃吃喝喝,看表演。

下图是当地一种华人的食物,彩虹糕是用米做的,土黄色那个是椰丝糕,但是底下居然是类似土豆的淀粉作物,没吃出来是什么。

左边是粿条,右边是马来西亚的特色食物,就是大乱炸,把什么东西都拿去油炸一下。

马来西亚当地特色民族歌舞。

印度传统民族歌舞,表演的是新加坡被发现的故事。

晚上,前往金沙湾酒店观看夜景。

第一天行程就结束了。

从印尼回来,只剩下半天时间逛了,于是选择了圣淘沙岛作为游玩的最后一站。

圣淘沙岛是一个专门为游客开发的小岛,上面的指示牌对游客都非常友好,但是东西都贵到飞起!!!

可以坐捷运、栈道进岛,我是走栈道过去的。有指示牌说明,非常方便。

号称新加坡最大的鱼尾狮身像,但我觉得没有河畔公园那个好看。

下图这个小岛号称亚洲最南的小岛,可以上去坐坐,装个逼。

孔雀遍地走,但都是母的。

碧绿色的海水非常好看。

晚餐是在Seafood Republic吃的,这里的螃蟹非常好吃,一只1.1公斤,强烈推荐,但是一定要记得提前订座,订座很方便,现场去就没位置了。

新加坡还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城市,虽然感觉没出国(地铁报站是先报一遍英文,再报一遍中文-_-!),然而街道非常干净,沙滩也很漂亮,可以作为休闲游的一个选择。

其他游记

2016年五一假期,印尼日惹——在南半球的星空下,乘着吉普,爬上活火山,看日出,http://www.mafengwo.cn/i/5476997.html

本篇游记共含2735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9 11:09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26

不错。

2016-05-09 12:11

引用 happy快乐 的图片:

这种人文的细节,就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2016-05-16 11:4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16 11:41:50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嗯嗯~新加坡随处可见这种贴近生活的雕塑,他们真的将艺术融入了百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