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旅游---让灵魂活着

harigaofushuai LV.2
2016-05-08 23:09 439/7
  • 出发时间/2014-05-07

这是一场随心而动的旅行,这是一场灵光乍现的旅途,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行程,搭上西去的列车,熬过难耐的38小时50分钟,踏上那座孤城,众人向往的拉萨

看过古老神圣的大昭寺,穿过并不宽敞的八廓老街,怀揣着少女的梦想,去窥探仓央嘉措秘密幽会玛吉阿米的茶楼。欣喜若狂的看遍每个角落,想要去感受六世达赖和他的秘密情人留下的踪迹。

12小时的夜车,练就了铜墙铁壁般的我们,很难再去体验那一夜颠簸和无休息的边检,最终还是顺利到达了樟木口岸。

当手中的人民币变换为尼币时,我觉得自己发财了,O(∩_∩)O哈哈~

厌恶加德满都的灰尘,让我想起了在北京居住的黄沙遮日的岁月和那些独一无二的经历。加德满都奇特旺路边的原始森林却给了我无限惊喜。

入住沿河而建的东南亚小国气息的酒店,站在河边的小亭子眺望对面的原始森林。成群的野鹿、犀牛等动物在这片还算辽阔的土地上永不停息的追逐。

看到这一幕,我困惑了,佛陀没有让我顿悟,我难以评价是人类依赖动物,还是动物有被人类依赖的价值。我同情大象的无助眼神,也理解在这样一个工业落后,到处是森林的国家,人类确实需要大象来做一些运输工作。

色彩斑斓是我对尼泊尔最直观的视觉感受,到处可以看到类似这种风情小店和七彩装饰的房子,随时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孔雀花是我们给它的名字,绿叶丛中那片片白色,美极了。河对面若隐若现的孔雀,似乎想要与之媲美。沿河而上,翠鸟、变色龙、野鹿,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与大自然如此亲近,心早已飞扬。

丛林中一处独立的小房,让我们欣喜若狂,四处眺望,确认没人,偷偷溜进去,搔首弄姿,留下嘘声一片。O(∩_∩)O哈哈~

你能猜到这是什么呀?100尼币4个,原生态天然绿色食品。O(∩_∩)O~

如此聪明的大象,超爱吃香蕉,完了之后还会跟你要,我伸开手掌,示意没有,它竟然能明白。这样的一个国度,怎能让人不留恋。

我喜欢奇特旺,醉心于大自然的绿色丛林,然而它却不能让我的心停留。

蓝毗尼,释迦摩尼出生地,在30多度高温的中午,绝对是考验你是否虔诚的好时机。通往主厅的水泥地被太阳晒的滚烫。你想去虔心礼佛么?脱掉鞋子光着脚丫走过吧。地板的温度会告诉你,心中的神灵不是用嘴来说滴。

我没有走到乔达摩.悉达多出生的那棵树,觉得冥冥中早已注定一切,我对宗教的狂热痴迷,还没有让我完全心属其中之一。这是人生修行的课程,还需继续参悟。

《等风来》让你飞扬在漂瓦湖的上空,感受那种一刹那间失去控制,学会活在当下的心灵升华。当你无法去控制时,一切都变得坦然。

博卡拉的道路比加德满都干净,也不如泰米尔拥挤,喜欢这种具有小资情调的城市,让我想起了上海。默默的幻想如果上海也能如此少人,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上海终究是上海,难以成为博卡拉博卡拉也终究是博卡拉,难以成为上海。这个到处是花园餐厅和帅气男人的城市,随处可见和善迷人的微笑和深邃透彻的眼睛。

古老的杜巴广场,耸立着座座神庙,宣誓着王权和朝代存在的踪迹。这是研究古建筑的绝佳场所。慵懒的人们和朝圣者蹲坐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熙熙攘攘的人群,似乎是在用眼睛书写时光印记。

栩栩如生的雕塑,无声的讲述着这个城市经历的风风雨雨。人们已经很难去想像那个遥远的朝代经历过的血雨腥风,仅是沉醉在历史留下的痕迹中。贫穷虽然存在,却难以抵挡它让人迷离沉醉的神秘。

早已离去的王子,留下如此美丽的花园,这是我在加德满都看到的最干净的地方,你可以在一个惬意的午后,约上爱人,坐在树荫下的草坪上,慢慢品味那种独有的异国情调。

我走了,带着回忆,将心遗落在喜马拉雅的另一边。这个贫穷却魅力无穷的国度,值得我们去细细体味。在那里,你能找到丢失已久的笑容;在那里,你能寻到多年前的无邪天真;在那里,你会忘记熙攘的人群;在那里,你会让灵魂飞扬。活着不再是行尸走肉,是真正的生活着。

2016-05-09 11:58

很美哟!

2016-05-09 12:21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5-09 11:58:11 的回复: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thank you

2016-05-09 23:5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kindly suggestion, heartly welcome to nepal.....

2016-05-10 18: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9 12:21:11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thank you so much

2016-05-10 18:2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