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7500公里,只为再次遇见你”【自由行、自驾游·珀斯、埃斯佩兰斯、奥尔巴尼,墨尔本19天】

• 出发时间/2016-03-24

【懒癌症发作】拖了一个月,才写游记!第一篇蜂窝游记。

【前言】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走过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
      没认识你之前,澳洲我是没想过会去的。认识你之后,澳洲,我迫不及待想去!
      橙先生复活假期,卫小姐请假+休年假。就这样,我们的澳洲之旅就开始了!!!

【关于行程人物小介绍】

橙先生和卫小姐
橙先生:自称“憨厚帅气大叔”,常居墨尔本。旅游达人,所有行程都是他PLAN。整个旅程简直就是“他带上我,也带上钱”!
卫小姐:常居中国。英语30分,方向感0分。典型中国大妈,爱好买买买,拍拍拍。还好,有一个优点,“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小预告】

忍不住先上点美美哒照片~~~~

【签证】

个人旅游签证是我自己一个人以100分的好成绩夺下的。旅行社代签1600+,自己递签加上乱七八糟的复印,900不到。由于广州递签的澳洲签证资料,不需要任何英语翻译文本,那自己认真点准备就可以了。
【下载表格】进澳大利亚出入境官网下载,1419和54表格。
【填写表格】1419表格可以选择中文版本。但是,问题是中文版本,问题是中文,但是回答一定要英文。回答一般是“YES ”OR“NO”,有些可以百度如何填写。54表则一个是中文版,一个是英文版。
【具体资料】具体提供什么资料,百度则可。但是,百度说是彩印,就一定要用彩印。
【资金证明】我没有冻结存款。只是提前2个月,逐笔逐笔的存进工资卡。注意:是工资卡。签证前的余额是5万多。有房产车产的加上即可。
【工作证明】对于大龄单身女子出国,个人旅游签是比较困难的,但通过率也不低。工作证明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国企或者大型企业,通过率会增高。
【电话调查】我有收到电话调查,电调的是一个说粤语的女生,主要是问工作内容,工资待遇,行程,酒店等等。
【小贴士】
1.广州递签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3号汇美大厦。
时间:中午不休息,下午三点半-四点就关门。
2.广州签证中心有复印中心,但是贵的不要不要的。建议提前复印。
3.准备一封写给签证官的信(中英文两封),主要内容写自己对澳洲的向往,一定要让签证官认为你不会非法逗留。如:中国工作稳定,热爱工作,只是旅行开拓眼界,计划什么时候回来等等。
4.旅行PLAN(英文版):主要内容是明确何时出发,何时归来,每天行程,住宿每天有至少两家酒店选择。不管你真的PLAN,还是COPY别人的PLAN。如果电调,你必须说的跟你交上去的PLAN一样。

【交通】

【1】中国澳大利亚的交通工具:飞机。机票是橙先生订的,价格不详。
【2】珀斯机场到市区:机场接驳BUS(AUD 4.5)
【3】5天西澳之旅全程自驾车。租车公司:HERTZ.
【4】墨尔本的交通工具:公共交通工具(一天封顶,AUD 7)
【5】关于停车问题:游墨尔本市区,公共交通很方便,最好不要开车,停车费较贵。AUD 15左右/一小时。

【TRIP 小贴士】

【1】季节:澳洲4月是夏末秋初。
【2】衣服:澳洲天气都是白天热,晚上冷。外套外套是必备的,尤其是海边的地方,带件厚外套也是必要的。
防晒防晒:PA+++50吧,紫外线可强烈了。
【3】电话卡:OPTUS。AUD 2/天,澳大利亚境内电话任打,每天500M流量。
【4】APPS应用:
(找路)GOOGLE MAPS
(找吃)TRIPADVISOR

【住宿指南】

西澳的住宿是橙先生一手承包的,预定网址:www.booking.com
DAY1:珀斯
【Citadines St Georges Terrace
【价格】AUD120/晚
【评价】
市中心,方便。房间舒适,公寓型可做饭(不过,我没有做过)!一定一定带牙刷,牙膏。发现澳洲这边的酒店不提供。

DAY2-3:埃斯佩兰斯
【Esperance Motor Hotel】
【价格】AUD120/晚
【评价】
比较复古FEEL。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没有拍照。但是,住海边,干净。

DAY4:奥尔巴尼
【Pelicans Albany Middleton Beach】
【价格】AUD160/晚
【评价】
赞赞赞!位置方便,海边。房间大,厕所更大!!!所有厨具齐全,虽然我不用,哈哈!反正,我喜欢!

【美食】

【西澳美食】估计西澳最经典的就是FISH&CHIPS和中东包!到处都是!

埃斯佩兰斯美食】
【LOOSE GOOSE BAR&RESTAURANT】埃斯佩兰斯唯一一家FINE DINING。
【人均单价】:AUD 80-100
       这是我在澳洲最难忘的一顿饭,不是因为特好吃,不是因为特有气氛,是因为我吃得少,一顿饭把橙先生饱到发脾气了!!怕怕!!橙先生习惯两个人点两份餐和酒,头盘、主食、甜品,已经够多了。最要命的是这家餐厅都是鬼佬的分量,每一样都分量极足。头盘(赞):烟熏三文鱼,带子;主食:羊肉牛肉,鸡肉虎虾;甜品:巧克力蛋糕、焦糖布丁。

【POON’S】
【人均单价】:AUD 30-50
简单的吃了个BRUNCH。分量依旧这么大,还好我醒目,只是点了一份鸡肉沙拉+咖啡。

【奥尔巴尼美食】
【PIZZA---忘记什么名字了】
【人均单价】:忘了
       埃斯佩兰斯到奥尔巴尼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九点了。该关门的都关门了,只能随便挑一家。西澳出了名是海鲜。点菜点有海鲜的绝对没错。

【THREE ANCHORS】
【人均单价】:AUD 25-30
       奥尔巴尼的海边BRUNCH,赞。橙先生点餐攻略,点最贵的,准好吃,哈哈!胖子橙,早餐全餐。我,土耳其早餐。面朝大海,景色极棒。由于周末,鬼佬都出来吃早餐了。等了大半个小时才上菜。不过,值得!!就是澳洲人太爱啤酒和咖啡了,空着胃喝咖啡还是不是很习惯。

【JOJO‘S PIZZA】(奥尔巴尼点评最高餐厅)
【人均单价】:忘了
JOJO'S PIZZA,搭配特别。我们最后还是保守的选了海鲜和夏威夷的。味道可以,说很好吧,算不上。

墨尔本美食】
【正斗】(唐人街)
【人均单价】:忘了
       此正斗,非彼正斗。墨尔本第一顿饭,由于太想念广东菜了,在墨尔本基本上是吃中餐,哈哈!他家的烧卖还是很赞的,虾特多!重点是老板娘还少收了我的钱!!!!

尝一尝墨尔本的贡茶!

【鼎泰丰】
【人均单价】:AUD40-50
墨尔本首家鼎泰丰,带着橙先生过来尝鲜啦!必点:彩色小笼包!赞!!!

【新鲜事物】传说中的黑水。科学原理我就不懂了,反正,喝起来咸咸的,和普通矿泉水没有分别。

【HOPETOUN TEA ROOMS】
【人均单价】:AUD 20-30
       据说是墨尔本最好的HI TEA圣地。在购物拱廊(BLOCK ARCADE)。位置比较少,中国人也挺多的。我工作日下午三点半到,还要排队半个小时。依旧是老规矩,一杯咖啡,一块草莓蛋糕。他家的蛋糕看上去很腻,实则那个CREAM不是普通的淡奶油打出来的,加了柠檬汁什么的。但是,最可恶的是,我太蠢了,竟然给他收多了我的钱。。。。。

【购物拱廊(BLOCK ARCADE)后面的小巷巷,随便挑了一家,忘了什么名了】
【人均单价】:AUD 20-30
        墨尔本巷子特多,出名的吃饭地儿都在巷子里。没事去巷子里逛逛,吃吃,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周末的BRUNCH,发现这边的早午餐都是这个样!不过,挺好吃的。

【翠华】
【人均单价】:忘了
       发现墨尔本的仿冒伪劣产品还是挺多的。什么翠华,什么正斗,什么BREADTOP,我都惊呆了!!!哈哈但是,味道还不错。

【SCROLL】
【人均单价】:AUD 8
这个在IG出了名的雪糕店,转发率极高。其实就是一个水果炒雪糕的店。尝下鲜还是不错的!!

【添好运】(米其林一星)
【人均单价】:AUD 40-50
       橙先生第一次陪我去摘星。将推荐的都点了,抱得不要不要的!但是,有点小失望。估计跟香港的差远了。说新鲜吧,不新鲜;说好吃吧,也不咋滴。不会有第二次了!!!

【ACTION ROOM】(2015年最佳餐厅)
【人均单价】:AUD 25-30
       特意过来试了一下,墨尔本2015年最好喝的咖啡。咖啡:店内有自己调配的咖啡,我点了白咖啡。沙拉也是极棒!特色菜还有牛油果面包。重要一点的是服务员特帅,哈哈!

【THE HARDWARE SOCIETE】(全墨尔本最好吃的中午饭店)
【人均单价】:AUD 40-45
       墨尔本必去,吃个BRUNCH。必点:烤蛋,有三个口味,我选了第二种,什么土豆火腿混搭的。橙先生点了熏三文鱼。

【购物】

【澳洲手信】UGG,保健品,潘多拉。我发现ZARA还是比国内便宜,还有NINE WEST比较划算。我还是觉得化妆品在澳洲买,有点不划算,尤其是日韩化妆品。
【SHOPPING MALL】
1.皇家拱廊:本土品牌居多。
2.Chadstone:墨尔本第二大购物中心,各类高端饰品品牌及中端服饰品牌都有。
3.MYER百货:像国内的王府井百货,属中高端。
4.David Jones百货:高端百货,基本化妆品,服饰,包包都有。

墨尔本 步行街】

【Chadstone Shopping Mall】

【珀斯--景点】

珀斯,我呆了一个晚上。也没有逛什么,纯粹的路过!听说,天鹅钟楼,伦敦街,国王动物园还是可以逛逛的。

【波浪岩】

【埃斯佩兰斯--景点】

埃斯佩兰斯最让我惊喜的是LUCKY BAY,全澳数一数二的白沙滩。橙先生本来想拍个LUCKY BAY的日与夜,可是,时间没赶上。只能拍个LUCKY BAY的日出与日落了!为何叫LUCKE BAY?体验过就明白了,他是上天给世人的礼物。要到这里,一定要经历两个多小时无聊至极的车程。你们想想看,无聊了这么久,看到了一个花园,简直是兴奋到喊出来了!!!!
【注意】复活假期,我们去的那段时间公园买票处无人看守,竖着牌子:AUD 12/车。在国外,还是靠自觉!!!

【Balladonia到Caiguna】(澳洲最长的一条直线公路)
       为了满足橙先生的好奇心+冒险想法,从埃斯佩兰斯出发,开车来回用了15+小时,实现了我第一次ROAD TRIP。一路上,没有信号,SOS!!一路上,担心撞到袋鼠!!一路上,累趴了橙先生这个司机!!SO CRAZY!!!

【PINK LACK】失望景点,没有之一。很久很久以前,这个湖是粉红色的。现在,一点粉红都木有啦!!!

埃斯佩兰斯--周末集市】

【奥尔巴尼--景点】

埃斯佩兰斯到奥尔巴尼的路上】由于前天下大雨,路上经常有水淹的现象。橙先生和鬼佬们正在研究怎么过去呢?要脱鞋测水位高度,怪不得鬼佬外出,都喜欢穿人字拖,因为方便脱鞋,测水位和看没有硬物。

【Little Beach】

【墨尔本--景点】

维多利亚图书馆】

【菲利普企鹅岛】
周末,橙先生带我去了企鹅岛。买了通票,三个园区,一个是动物园,一个看考拉袋鼠,一个就是看企鹅的。动物园区内按时段有表演,有看剃羊毛的,有看训练狗追羊入巢的。企鹅是日落而息的,要在观景台等他们从海底回来,我们等到8点才看见一批批小企鹅回来。由于镁光会影响企鹅的眼睛,在企鹅园区是谢绝拍照的。
注意:企鹅岛很冷,而且要等到很晚才能出来,一定一定要穿裤子,穿厚外套,即使是夏季。。。。

【乌托邦·张惠妹2016年巡回演唱会---墨尔本站】

【行程详情】

【西澳5天游】
DAY 1:基本飞机度过,停留珀斯,就吃个饭,逛一逛。
DAY 2:珀斯埃斯佩兰斯---途径WAVE ROCK---入住酒店---LUCKY BAY日落。
DAY 3:LUCKY BAY日出---一整天的ROAD TRIP。
DAY 4:PINK LAKE---各种海边---ALBANY。
DAY 5:BLOWHOLE(托恩迪拉普国家公园)---LITTLE BEACH---回墨尔本

墨尔本14天】---全属走走停停吃吃。
看了一场张惠妹的演唱会。像走进夜店的演唱会,跳得我都全身大汗,哈哈!!!

【厨娘的我,墨尔本的日常】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16: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18:26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1:39

引用 savior 发表于 2016-05-09 16:57:3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savior:澳洲真是一个不错的地儿。现在对中国人入境放宽了好多。

2016-05-10 21:21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05-09 18:26:30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inet:希望能够帮到你。

2016-05-10 21:22

引用 卫小姐要发奋图强 的图片:

follow me

2016-05-14 18:05

美美哒。突然好想去。感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