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7静安寺

*怡*静* (马代) LV.9
2016-05-08 23:11 402/4

静安寺是上海市的著名古刹之一,原名重元寺、重云寺,唐代易名永泰禅院。北宋大中样符元年(1008)始名静安寺。原在吴淞江北岸,因江潮泛滥,危及寺基,南宋嘉定九年(1216年)移建芦浦沸井浜畔(现为南京西路)。元、明以后,屡修屡圮,现存建筑为清光绪六年(1880年)重建。静安区即由静安寺而闻名。1999年静安寺寺庙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静安寺寺内设有真言宗坛场和真言宗大德持松法师纪念堂,今尚存宋光宗题词的石碑和洪武二年的大钟等文物。每年阴历四月初八,这里都要举行3天的庙会,十分热闹。

每月初一/十五免费入寺

寺庙有2块玉石   很多人都去摸  玉色已经沁出   工作人员则在不断打蜡保护着

本篇游记共含295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9 17:04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19:57

我是上海人  之前也从未进去参观过   但最近正在计划准备打算游览上海  走不一样的路  你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游记
静安寺平时没啥人  老外很多  但初一和十五免费开放   由于佛像不能拍照  所以对建筑感兴趣的我  拿着相机游览的很仔细   如果你是有宗教信仰的  可以进去  但如果没有  也可以进去感受宗教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