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龙脊行——走进山水画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我】
    深圳大学大二学生
   可以关注我微博 陈奕涛master 。

小文艺,梦想走更多地方,自己赚足旅行的费用

拍照全是用手机,一台华为荣耀7

行程简介

避开劳动节高峰,5月2号下午从深圳出发,3号到达桂林,开始四天的桂林自助行。
        简单说下行程:
        DAY1:
        3号上午6点到达桂林,上午去了七星公园和七星岩,下午逛正阳步行街,东西巷,晚上坐船游两江四湖。
        DAY2:
        4号上午坐车到阳朔,上午简单看了十里画廊,聚龙潭,下午漓江漂流,晚上看印象刘三姐,回来逛西街。
        DAY3:
       上午租了辆电摩逛阳朔十里画廊,下午坐车到龙脊,晚上在客栈旁的酒吧玩。
        DAY4:
        早上早起看梯田,从一号到二号观景台,中午返回桂林,下午搭车回深圳
主要人物:楼主小涛,宿友德广,宿友舔伦。

桂林

因为学校劳动节放七天,前面三天我们呆在宿舍做完了所有攻略,后面四天就开始自己的旅行,也不用去看人山人海,挤个你死我活,哈哈哈哈。
     从深圳出发,下午5点左右的火车。我们买的是硬卧,从深圳桂林要坐13个小时,我们买了一堆零食,三个人在火车上一点都没有无聊。之所以选择火车的原因,因为从深圳桂林除去这种绿皮火车,还有三班高铁,时间分别是早上,中午,下午。早上的我们这里赶不及,中午和下午过去就要多开一个晚上酒店,所以选择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到桂林北站,做1块钱的公车,直接到酒店门口,行李一放,收拾一下,就开始我们第一天的行程。这里吐槽一下火车,各方面都很好,旁边卧铺睡了一个大叔,呼噜声大过雷,害我只睡了两个小时,因为兴奋,睡两小时,还是满血状态!!!!大叔让我知道我的极限!
    到酒店稍作休整,赶紧出去觅食。出去的时候跟老板订了晚上两江四湖的船票(160/人)。第一餐当然吃桂林米粉啦。住在火车站旁边,我们找到一家米粉店,这是我第一次吃真宗桂林米粉,原来要先拌着吃,吃到后面再加汤,看到旁边桌的人辣椒一勺一勺的,感觉自己有点弱爆了!吃完回来走在路上,结果我们三个小伙,被一个阿姨推销着报了阳朔的一日游团!!!(下面会说,强烈不推荐,不推荐!!!)在阿姨这买了七星岩的门票(83/人),赶紧出发七星岩。一进公园,就被美住了,山和绿水,倒映成趣,山山水水,美不胜收。因为时间先参观了七星岩溶洞。我们三个第一次见溶洞,洞里湿冷的空气一下子促发我们的肾上腺,全是兴奋。跟着讲解员一步一步往里走,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讲解员的脑洞都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了。

接着在七星公园里稍逛一下,吃了当地人推荐的米粉,回酒店赶紧补个觉。

一个慵懒的午觉之后,我们逛了一下正阳步行街,东西巷和靖江王府。靖江王府只在外面拍了个照,没有进去,装完逼赶紧跑。哈哈哈。我们在深圳,感觉老街正阳步行街要好逛一点,对面的东西巷风格还是挺好的,正在开发。

晚上本来打算打车去吃椿记烧鹅,坐上出租车被师傅介绍到一家壮乡菜馆吃,味道还凑合吧,没有太大特色。

吃完饭很惬意走在江边,一直走到我们的上船地点解放桥码头,时间刚好,路上还看到象鼻山(感觉性价比不高,我们没进公园,只在外面看了看)。登船,开始游览两江四湖!

中间会有好几个表演舞台,感觉还是挺棒的。

晚上很开心,回到酒店,舒舒服服躺在床上看下电视,讨论下第二天行程,睡觉……

阳朔

早上8点10分来到之前报好团的地方上车出发前往阳朔

车上,远方的山水就像泼墨画一般,让人不想眨下眼睛。途径月亮山,逛了下聚龙潭(个人觉得溶洞去一个就够,逛聚龙谭的时候提不起兴趣了已经,而且聚龙谭商业气息太重,到处都是购物点不建议去,没拍多少照,这个景点省略).

中午吃饭,月亮山边上的农家菜馆。桂林阳朔的山长得真是奇形怪状,又被人赋予一些美好的象征,心里总是美滋滋的。

参团难免购物点,不想多说什么。

下午游了漓江。在水中看着这么美的山,呼吸着夹杂着自然的一切味道,心静,美丽。

坐船的时候,碰到一位大爷,看着他一路上自己拿着单反定好时自拍,感觉挺有乐趣,就趁着帮他排张照跟他搭讪了一下。他说他出来十天,从宁夏云南,再来到阳朔,一直走在路上。

返回阳朔,赶紧跑到在网上订的似水年华客栈,一看,这特么太符合我文艺小清新的风格了,就在西街旁边。行李一放,收拾一下,搭上摩的,去看印象刘三姐咯。

一开始,音乐响,灯光一照,这天然的舞台让我一直拍手称赞啊!! 这舞台简直了,跟所有的表演都浑然一体。在舞台的衬托下,表演显得更加让人陶醉,一曲曲山歌,一幕幕换景,印象刘三姐值得一看!(票在某宝上的买的,145/人)

回来9点多,刚好逛下西街。

虽说不喜欢人挤人,但来西街热闹一下,感觉还是蛮好的。

走走停停,看看各种灯红酒绿,最后,内心燥热的我们选择了一家嗨吧,出来的时候感觉耳朵都被炸聋了。DJ和歌手各种嗨,还有钢管舞,算是我第一次见。

回客栈很近,我们出了酒吧走几步就回到了。

第二天早上自然醒,在巷子口租了一辆电摩,逛逛阳朔,逛逛这个画中的城市。在县城里,各种俊山一眼都可以望到。我们开着电摩,逛了下昨天没好好看的十里画廊,走了下百里花海和状元栈道。

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去成遇龙河,这里的漂流听说比漓江还赞,再来阳朔,一定要去漂流一趟

龙脊

下午找客栈老板帮忙定了从阳朔直接到龙脊的大巴车,3个半小时,来到龙脊,我们当时去的是大寨,直接送我们到大寨停车场。

在龙脊我们订了玉龙山庄客栈,近2号观景台。刚好这个客栈还有两波客人四个女生,客栈老板让我们包了一辆越野车150一趟,七个人,开到山上。一路上颠簸得我们七个人一直叫,不过这体验还是蛮有趣的,师傅也很风趣跟我们一直开玩笑。后来我们三个男生跟四个女生就结成伴,一起在龙脊玩了一天。

到客栈已经6点多,不能出去了,天黑路不好走。客栈外面视野已经很棒了,我坐在秋千椅上,呆了半个小时,看看山,看看梯田,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

晚上,我们七个人想想一起吃吧,就在客栈凑一桌,饭菜都很香。了解了一下大家,都是大学生来的,共同话题还是挺多的!

本来以为晚上在龙脊会无聊,结果,一点都不无聊,让我们甚至想通宵!

没想到的是,在客栈下面居然还有个酒吧,下个台阶就到,我们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开始一晚上的浪人游戏。

玩到12点多,我们约好明早5点半起床,看日出。

可惜天公不作美,人是起来了,天却下起了小雨。
   最后一致认为,看不了日出,景还是要看的。一行人带好装备,出发向一号观景台,40多分钟的路程,一路走走停停玩玩,我们走了3个小时。哈哈哈

到了一号观景台,云雾缭绕的山,壮观的梯田,美到爆炸。 没有日出,依旧没有扫兴

路上碰到一直只要给吃的就会跟着走的萨摩。  碰到好多专业摄影,为了好看的照片,就呆了4,5个小时。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呆了一个多小时,进军2号观景台,看七星伴月和千层梯田。

最后……

很幸运在5月遇见了这次旅行, 自己做的攻略,一切都事先计划好的感觉真是好,行程也不赶,慢慢走,慢慢看,遇见不同的人,都会大声跟他们说声,你好。

这次的旅行,就像走进了一副山水画。
 我们从深圳坐绿皮火车,一步一步从桂林阳朔再到龙脊,一直往山里走,看画中的精髓,返深坐的是高铁,回到了这个大都市,继续学习生活。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11:09

引用 小鸟翅膀儿 发表于 2016-05-09 11:09:45 的回复:

回复小鸟翅膀儿:那是个美丽的地方

2016-05-09 11: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9 11:26

引用 wasoku 发表于 2016-05-09 11:26:40 的回复:

回复wasoku:知道做攻略的辛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16-05-09 11:29

谢谢分享。

2016-05-09 11:36

很美哟!

2016-05-09 12:20

幸福的大学生!  看来下次要带上相机去龙脊了,也看能不能邂逅几位美女

2016-05-09 21:26

不错给你点赞

2016-05-09 22:39

引用 七友 发表于 2016-05-09 21:26:23 的回复:

回复七友:我觉得吧龙脊最好玩了

2016-05-09 23:08

引用 ‘指尖~流年醉’ 发表于 2016-05-09 22:39:05 的回复:

不错给你点赞

回复‘指尖~流年醉’:

2016-05-09 23:09

真是羡慕学生时代

2016-05-13 14:40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5-13 14:4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