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艳阳、碧海、白屋——追着《太阳的后裔》游希腊

Irene (苏州) LV.9
2016-05-08 23:23 2315/17
  • 出发时间/2016-04-15

前言

单身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30岁的我没能结成婚,却成就了一段难忘的旅行。感谢闺蜜分手第二天发来的“疗伤”邀约和行程安排,旅途中还充当翻译、厨师、司机,绝对是真爱啊~。12月底定好了机票、酒店、行程,1月初办好了签证,难能可贵的是在《太阳的后裔》还没大火之前,就订好了扎金索斯的行程,因此电视剧成了最好的预告片,想到可以重走一边仲基“老公”曾经拍过戏的地方,激动不已虽然这一行为遭到了同行闺蜜的鄙视

关于签证

希腊申根签,根据签证中心要求,提供了签证申请表、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件、保险额不低于3万欧元的医疗保险(买的美亚的“钻石计划”,开始买的“白银”后来发现保额不够,又进行了修改)、往返机票的预订单、酒店预订单、希腊国内交通预订单(机票、船票、租车单)、行程单、留有结余的三个月工资流水单、英文的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等。当然,作为大龄、单身、女,为提高出签率,不仅是全款付清机票、酒店及国内交通费用,还另外提供了行驶证、房产证(签证中心会帮忙翻译,当然,是要另外收钱的,两份材料150RMB)、以往其他发达国家的签证等。抱着必定要出签的态度,仔细收集齐了所有材料。由于第一次申根签要进行指纹录入,因此也没有找代办,提前三个月乖乖去上海希腊签证中心办理,总共花费800元(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http://gr.vfsglobal.cn/)。五个工作日后,就收到了快递回来的护照和签证,A good beginning is half done!

关于租车

车子是通过租租车订的,本来租的是Bugget,但是出发前被告知车行不认可中国驾照+驾照国际公证认可,邦我们换了AVIS车行。由于只在扎岛租了车,取车就在机场,很方便,本来订的是高尔夫,拿到奔驰的A160,两天的费用在1000多元。

关于机票

往返都是卡塔尔航空,中间需要在多哈2个小时转机。机票在官网订的,往返价格总共4137RMB,对比了一下旺季的价格,感觉赚到不是一点点,哈哈哈哈。虽然是经济舱,但是空间很宽敞,30公斤的行李即使简单买买买也足够了,关键是五星航空,十五六个小时的飞行,吃好睡好比啥都重要。

两段航程,总共吃了三顿飞机餐,pancake和omelette还是不错的,吃饱了睡,睡醒了吃,看了两本电影,也就到了

壕就是壕,飞行安全宣传片是请巴萨来拍的,作为一个伪球迷,我只认得梅西……

1:宪法广场、国家公园、奥林匹克体育场

4月16日12:00准时着陆雅典机场。但是悲剧的是,由于出发前空中管制延误一小时,导致多哈转机变成了一个小时,我们一路狂奔,人上了飞机,但是行李没跟上,只能坐下一班航班晚上到雅典,好在我们当晚住的索菲特酒店就在机场旁边,跟行李柜台交涉了一会,他们答应晚上送到酒店。Anyway,一点小波折不能影响我们的心情,因此酒店CHECK IN简单洗漱后就坐上了去雅典市中心的大巴X95(机场大巴6€)。大巴直接坐到宪法广场,在地铁站口搞定了电话卡(6€,1G的流量,希腊电话600分钟通话)。由于到的时候正好错过了换班,因此就靠近跟宪兵合了个照就撤了。

在宪法广场对面PUBLIC里买了个冰淇淋,2€好大一杯,起码两个球的分量,第一次感受到了希腊人民的实诚

雅典的旅游观光双层巴士,分1日,2日,我们在雅典都是途径,因此没有坐。车身广告是《蝙超大战》,好有亲切感。

沿着宪法广场,旁边走走就到了雅典的国家公园,据说4月正好紫藤花盛开。

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才发现终究还是来晚了,紫藤都谢了

穿过公园就走到了扎皮翁宫(Zappeion),据说4月21日,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的圣火将在雅典采集、传递,不知道是不是在提前准备,可惜的是,我们那天不在雅典,只好脑补一下画面

跟着导航走走,就来到了1896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场——Panathenaic Stadium,可惜的是来的晚了,已经闭馆,只能外面看看

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

想象能站上领奖台~~

参观完帕那辛纳克体育场,由于要赶着去第一天的重点——米其林二星餐厅Spondi,就没有继续去宙斯神庙(Temple of Olympian Zeus)和哈德良拱门(Hadrian's Arch)了,其实也挺近的,雅典市里并不大。餐厅是闺蜜在国内就早早发邮件订了位置,但是餐厅要到八点才开,希腊人民的作息时间都比国内推迟好久。作为对米其林第一反映是轮胎而不是餐厅的我,原本想细气品尝,结果被告知,所谓分子料理,就是你不知道你吃的是什么,而且最好的办法就是弄碎、拌匀、一口吞,Anyway虽然不记得每道菜的具体名字了(服务员会很严肃认真的介绍),但是真的很好吃,不单单是填饱肚子那种

去之前看到新闻,大量难民在雅典港口安营扎寨,稳妥起见,我们还临时调整了行程,把原本打算坐船去圣托里尼换成了飞机,酒店也从港口旁边换到了机场旁边。但是在城市似乎并没有受难民危机的影响,一切安好。

餐厅的外观很小清新

露天也有座位,但是被告知要到夏天才可以坐在外面享有美食

虽然不明白这些是什么,但是感觉很牛逼

餐厅内部像一个洞穴

点的是SET,加了一瓶气泡酒,人均90欧。第一道开胃菜,只记得有黄芥末,然后被告知要一口吞

还是开胃菜,造型很好看,还是要一口吞,P.S壶里的是橄榄油,在希腊橄榄油是可以用来直接蘸面包的……

萝卜、螃蟹、旁边的sauce不记得了,非常爽口

鱼糕,sauce里有洋葱,拌在一起味道很奇特

主食,猪颈肉

甜点前的加餐

因为是提前庆祝生日,告诉服务员后,很NICE的在甜点上插上了蜡烛

最后的巧克力,但绝对不是费列罗,哈哈……

为我们即将到来的30岁和希腊之行干杯!

酒足饭饱之后,由于第一天也累了,加上第二天还要赶早班机去圣托里尼,我们就准备打车回宪法广场坐机场大巴。雅典的出租车起步大概是五六欧,但是分分钟在跳表,大概在10€的时候,我们迅速下了车。

2:圣托里尼FIRA、IMEROVIGLI

五点多的飞机,四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圣岛,正好看到圣岛的日出

出发前跟酒店联系,请他们安排了车子接机,每个人10€,阿朵圣托里尼是AQUA旗下的酒店,只有三个房间,带超大露台和露天泡池

CHECK IN前先好好看一下日出,都说圣岛的夕阳迷人,其实日出也很有感觉

前台很耐心的拿出地图介绍了一下,我们的酒店在伊莫洛维里小镇(Imerovigli),有步道可以去费拉小镇(Fira)和伊亚小镇(Oia),分别是40分钟和2个半小时,沿途有很不错的风景,门口也有BUS可以直接前往,上车1.8€。寄存了行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开始了前往费拉寻找地标的步行之旅。

清晨的圣岛很宁静,远远看以望见伊亚小镇

伊莫洛维里的每家悬崖酒店都很有特色

虽然是不文明举动,但还是想借别人家的屋顶用用……

借别人家的走道用用

背后的那座山,两天后又要重新登场……

传说中四十分钟的路,我们足足走了快两个小时,到达费拉就开始寻找地标——蓝顶教堂

其实路边的蓝顶教堂有很多,但都不是杂志上的那个……

猫咪需要乘个凉,顺便看家护院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看到其他游记上提到的这家店,就知道离蓝顶教堂不远了

教堂是关闭的,各位看官只能在观景平台上远远观望

标准到此一游照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耳里~像极了童话小镇

找了家悬崖餐厅歇息顺便补给,餐厅下面是老的港口,还有上山的缆车

点了份Traditional Greek Food——Mousaka:在肉末、土豆和茄子上盖一层厚厚的奶油

分量超足的羊排和鸡肉奶油面,一顿中饭人均10€,吃撑了,再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饭量足

走了一上午,吃完纪念品店逛逛就准备坐BUS回酒店休息了,圣岛的纪念品推荐买火山岩的饰品,因为再去其他地方,还真就没有了……

酒店的露台和泡池,虽然温度不高,但正午的太阳还是有点烈

调整好,就开始期待伊莫洛维里的夕阳啦~酒店前台说,伊莫洛维里的夕阳比伊亚的更赞~!关键是不用去人挤人,自家露台上就能看

晚餐是酒店拿的单子,直接喊的外卖,人均10€,还没有外送费

结束第一天在圣岛的日子,GOODNIGHT~

3:圣托里尼OIA、出海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因为不知道是啥,几乎是每样来一个,哈哈哈

传说中的希腊酸奶,很粘稠浓厚,而且真的是无糖的哦~

吃过早中饭,就坐BUS到伊亚小镇去了,万幸没有选择走着去,看看挺近,其实还是挺远的。跟费拉不一样,伊亚充满着文艺范的小清新。

为了找这个标志的风车,爬上爬下,总的来说伊亚的路比费拉的要难走的多的多一路的驴粪也是醉了

伊莫洛维里和费拉的蓝白主色不同,伊亚的色彩要丰富的多

行为艺术

街头艺人

咖啡店的标语很文艺~而且1.5€的Iced Cappuccino也很好喝,到了希腊几乎是每天一个Icecream

伊亚的纪念品买了画信,画家爷爷太NICE了,本来是3€一张,我还了5€两张,结果他就收了4€

伊亚逛完回酒店稍作调整,就跟酒店订了下午2点半的出航,95€一个人含晚饭,爱琴海We are coming~!

灯塔,据说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是山路崎岖,上面还是悬崖峭壁

船上的3名外国游客在第一个点就跳海了,啧啧,歪果仁体质就是好,其实海水还是很凉的

到了hot spring我们也勇敢的跳了一次海,但是由于船太多,停的比较远,船长在每个人跳下水后扔给了大家一件救生衣,所谓的hot spring并不是温泉啊而是因为在火山边上,时不时有一股热水涌出,然并卵……还是很冷,有木有?

喝杯WINE暖暖身

跳个水,游个泳,晚饭就好了,不算很丰盛,但也够吃了,烤虾、鸡排、鱼排、意大利面、全麦面包,还有最著名的菲达乳酪拌的希腊沙拉。据说菲达乳酪是希腊的“国际大腕儿”,用绵羊奶制成——白色、质地硬脆、内有空隙,味道偏咸,总之味道很奇特。

船员是巴西人,为调动气氛,除了在甲板上带领船友们舞起来外(看到亚洲人特意还安排了小苹果和江南style,哎~感觉舞艺不精,等广场舞大妈们去挽回国人颜面了),还会时不时的安排大家去拍照,于是就各种刺激单身狗的恩爱秀……

迎着落日,慢慢归航

4:Skaros徒步之旅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听了当地人的推荐,去了Skaros岩石,一个是离得不远,二是听了传说,传说这里有很多洞穴,以前人为了避难,还是和俄罗斯套娃那样一个连一个的,因此好奇想寻觅一下。但这路真心不太好走,感觉在圣岛的这几天,膝盖走的已经有点疼了。

据说这里正对岩石的Grace Santorini酒店就是电影《北京爱情故事》里刘嘉玲和梁家辉住的,此刻工人们正在忙着装修,估计是为了迎接旺季游客的到来。

山顶的风景果然宽阔很多

这是随行的挑夫加后勤总管,赵先生,既要伺候老婆还要伺候老婆的小姐妹,辛苦了~!

走了一圈累趴,继续回酒店休息,看到旁边一间的韩国小夫妻在拍旅行婚纱照,满满的幸福啊

由于第二天将坐早班机回雅典,再好好看一眼圣岛的落日吧~

5:雅典卫城

一早的班机到达雅典后,由于最后一天还要住索菲特,就跟酒店的前台商量了一会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省了机场寄存的钱,然后继续坐上机场大巴,前往宪法广场。

到了宪法广场,坐一站地铁就到了Akropoli站

门票20€,跟所有名胜古迹一样,属于不去会遗憾,去了又有点后悔。

神庙附件的应该是神龟吧

阿提卡斯剧场(Atticus Odeon)

虽然是工作日,但感觉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

伊瑞克提翁神庙东区是传统的6柱门面,向南采取虚厅形式。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不过现在在神殿所看到的女像柱都是复制品,为了避免空气污染及保存古迹,其中的5座女像柱收藏在卫城博物馆,另外1根女像柱真品则收藏在大英博物馆中。

帕特农神庙(Parthenon Temple),印象中这里应该是圣斗士星矢出场的地方

写生的画家

烈日下走了一圈,就匆忙逃回宪法广场了,逛了一下希腊最大的百货商场Attica,买了KORRES的水乳和APIVITA的面膜,但后来发现商场不便宜,最后一天在Ermou大街上Hondos Center里又补了一些。一般商店退税都需要满120€。路边的鲜榨果汁到是很便宜。

6:扎金索斯:龟岛、沉船湾观景台

扎金索斯因为一本《太阳的后裔》彻底红了,虽然安排在本次希腊执行的最后,但着陆的那刻还是很激动。第一次乘坐螺旋桨飞机,俯瞰扎金索斯,都是红白的屋子。

酒店住的是伊恩尚别墅套房,在扎金索斯岛的南端,正对龟岛,总共有三个房间,带厨房和露天泳池

厨房设备齐全,调料什么的也可以让酒店帮忙提供

一个房间在二楼,两个房间在地下室

继续看日出

看完日出就出门了,跟酒店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沉船湾,他建议我们去Porto Vromi坐船,但是由于当天风太大,可能出不了航,而且我们也得知之前在圣岛出海时遇到的中国夫妻,前一天到了扎岛后也没能登上去沉船湾的小船,但是我们还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碰碰运气。

四月的扎岛虽然野花没有盛开,但是也星星点点的绽放了。

沿海都是这样的山路,时不时的发卡弯,看来姜医生把车开到悬崖边挂着等柳大尉来救也不是夸张……

由于Porto Vromi在扎岛的北端,因此足足开了快2个小时才到。下车发现没有船家,只有几艘船在大风中摇晃,瞬间泪奔~今天看来也是去不了海了。但是惊喜的是,这不就是宋仲基带宋慧乔去沉船湾上船的地方吗

既然出不了海,那只能去观景台看看(Shipwreck View),海上出现了银光带

到了观景台,为了找这张照片的角度也是醉了,根本不可能拍的出嘛

以为是剧里的钟楼,但仔细看看不太像~

路过海鲜市场,买了些海鲜回酒店自己做大餐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再一次驱车赶往Porto Vromi发现有船家,但是被告知之前的船已经出去了,可能要等1-2个小时,但是可以去Agios Nikolaos看看,立刻飞奔而去

到了Nikolaos码头,总算找到船家出海了,本来说是100€四个人包船,还是glass bottom的船,但是后来被告知要跟另外两个外国游客拼船,而去也不是glass bottom,果断还到15€一个人,而去所谓的glass bottom也就是船底一小块是透明玻璃而已……

电视里的……可能是拍摄在冬季,也可能是加了滤镜,总觉得没有现实中的明亮,哈哈哈

剧组一定是重新搭建了,这个位置根本不能坐人

离开沉船湾开往蓝洞,问船长,为什么这里的海水蓝的很特别,船长说是因为那些white rocks, 原来就是这些白色的石头

游玩结束,就前往扎金索斯镇上吃个早晚饭,然后赶晚上的飞机回雅典

前一天这里刚刚迎来2016年里约圣火的传递

扎岛上看到好几个足球场,不得不羡慕人家的足球普及

找了一家其他游记推荐的餐厅,点了主食+饮料的套餐,却被告知只有Ouze之类的烈酒……

8:雅典、返程

最后一天又回雅典市里逛逛,体验了一下普拉卡区的热闹,不过也遇到了传闻中的小偷,还好及时发现,提醒各位还是要注意财产安全

雅典的最后一餐还是非常实诚的烤肉组合

本篇游记共含6038个文字,2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Irene 的图片:

啊啊啊~~~看到照片就这么激动,宝宝也要去~~!!!

2016-05-09 11:1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11:26
正在参与照片PK

真棒。

2016-05-09 11:35

引用 大尉 发表于 2016-05-09 11:26:4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大尉:佳能的卡片机,嘻嘻

2016-05-09 16: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1:11:34 的回复:

啊啊啊~~~看到照片就这么激动,宝宝也要去~~!!!

回复丸子:绝对值得一去呢~

2016-05-09 16:1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16:57

在希腊用英语可以沟通吗

2016-05-10 08:58

希腊都用什么语言沟通

2016-05-10 10:15

引用 TTaiXX 发表于 2016-05-10 08:58:07 的回复:

在希腊用英语可以沟通吗

回复TTaiXX:可以的,当地人英语还是很不错的,基本沟通没有问题

2016-05-10 12:30

引用 🌞天黑黑💦 发表于 2016-05-10 10:15:27 的回复:

希腊都用什么语言沟通

回复🌞天黑黑💦:英语,当地人英语还是很不错的,基本沟通没问题

2016-05-10 12:30

果然也是太阳的后裔效果

2016-05-12 10:20

楼主 签证只提供国际段可以吗 国内段的不提供 还有你用于签证的行程表可以发我作为模板吗 谢谢 fanny3727@163.com

2016-05-13 17:14

引用 范范范范范小6 发表于 2016-05-13 17:14:42 的回复:

回复范范范范范小6:应该都需要提供的吧,主要之前没有办过申根,所以签的时候材料做的很齐全,行程单发你邮箱啦,请查收哈~

2016-05-16 13:03

你好,我正在希腊,看了你的游记觉得很好,我过两天去圣岛,一个人带着女儿自由行。英语不是很好,想跟你取一下圣岛经。

2016-06-06 03:20

去圣岛和扎金索斯的机票就在国内携程定还是有国外的网站?

2016-07-24 13:28

引用 T_T_鱼 发表于 2016-07-24 13:28:54 的回复:

回复T_T_鱼:国外网站,可以搜一下奥林匹亚航空公司的官网

2016-08-04 11:26

skaros用了多久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