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体验台湾人中的台湾

Stella (深圳) LV.3
2016-05-08 23:39 1140/10

在开始的开始

有着人类通病拖延症的我,其实通行证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办好,但是一直拖拖拖没有出发。这次纯属拍脑壳决定的,想着台湾怎么样也是讲国语的地方,再加上自己会闽南语,一个人应该也是非常安全的,所以一开始只定了几个想去的地方等入台证到手就直接飞了~
不想走常规的旅游路线,所以基本上我的行程都和“著名”景点错开,通过脆饼tripinsiders里面的行程认识了很多本地人,让我可以用台湾人的视野去认识这个城市。
这7天主要是:台北九份宜兰花莲 这四个城市,在台北呆了三天

第一天 初到台北

一落地第一件事情当然是买电话卡!在桃园机场一共有四家可以选,每家都有流量吃到饱的旅游套餐(就是在期限内,都不限流量),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就好,我买的是中华电信的7天套餐500台币。台湾的网络都挺快的,有了电话卡之后,完全不需要到处找 wifi,在地铁上,火车上,都可以毫无压力的看视频。

桃园机场有直达巴士到台北,140台币大概半个左右就可以到台北中心,然后可以自行转乘地铁,交通还是非常方便的。tips:可以在上车前个司机说你想去的地方,到站的时候他会提醒你的。
放好行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第一件事情当然是觅食
选的是剥皮寮老街附近的一个夜市。因为去到时间还早,所以很多店没有开。
随便吃了几家,价格实惠而且都非常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去了龙山寺,就在剥皮寮老街旁边。这是当地的计程车司机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很多当地人也在那里参拜,其中的月老庙很灵验。
去的那天正好碰上了当地集体参拜,就是大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唱经文。上百号人不论男女不论老少都一起虔诚的唱着经文,真的是非常壮观。

如果不知道怎么参拜的也不用担心,寺庙内有参拜流程可以给你参考,每个人可以免费领取三支香参拜,非常贴心。大家也可以看到月老庙在的位置~真的是非常多年轻人在求签,因为信仰问题不方便直接拍神明,就不透露月老的庐山真面目啦。
在这里分求红绳和求签两种:
求红绳:在旁边放着贡品的桌子上会有圣杯,对着月老默念自己的想法,连掷三次圣杯都是一正一反就可以走到月老面前拿红绳~每条红绳都已经是用袋子装好的,直接拿走就可以了。这个过程时长真的是看月老心情的...有的人几分钟就搞定了,有些人半个小时才可以,没错,我就是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拿到红绳.......没有其他诀窍,带上你的耐心和诚意就好。
求签:也是差不多的步骤,默念自己想问的事情,先掷一次圣杯,获得认可的话(一正一反),就可以去旁边的签壶里随机拿一支签,记下签号,然后回到神明面前继续掷圣杯,询问是否是这支签,连着三次圣杯都是一正一反的话那就说明就是这个签啦,可以在门口的签文处拿对应号码的签文,如果需要解说的话,带着签文到解签处排队就可以了~
tips:寺庙人多,如果真的想好好的体验一下这种信仰的文化,记得带好你的耐心和诚意,真的很奇妙。(ps:这些都是免费的噢)

晚上的行程就全权交给我的脆饼tripinsiders 小伙伴Audrey啦,非常热情的台湾大学生,介绍的几个地方都是性价比都特别高。
人气高涨的拉面店:公馆夜市人之初拉面馆
晚上九点多快十点还是很多人,汤底浓郁,每片肉都很厚而且入口很软,非常好吃~
隐藏在街头老板很帅气的咖啡馆:公馆夜市附近
咖啡馆的收费方式非常特别,2台币/每分钟, 两小时封顶,含饮料。
小小的咖啡馆里坐满的都是学生,组队玩桌游的,抱着电脑在学习的,三五成群在聊天的。还有一个hello stranger 的角落,专门提供小卡片,让你写下自己的秘密和陌生人分享。

Audrey 设计的彩绘指甲,非常有创意,而且健康,不伤甲。

第二天 重机横跨金水九

来到台湾这个机车天堂怎么能不体验一回重机,第二天我定了脆饼AJ 的黎明金水九行程,6点从台北出发,经过平溪,十分,金瓜石,最后到九份,然后回台北。一路飙车最高达160码!超级酷!一路上风景超级美!还有一段沿海高速,一边是山,另一边是海,趁着太阳刚升起的微光和清晨的露水,一路上都是闪闪发亮。

先放张图~我和帅气的 AJ~哈哈人超级好的

有名的天灯,连警察局都是天灯的形象真的是很好可爱。

偶遇路过的小火车

由于在金矿地区,所以水质受到重金属的影响,长期下来,被流水冲刷的石头就会变成金色。超级特别!

中午去的是一间由脆饼的小陞推荐的牙买加餐厅,在世新大学附近,中午一点都还要排队,深受大学生的追捧。他们家的鸡腿饭真的是要给个赞!

台湾的天气变天起来真的是比翻书还快,早上还是晴天下午就开始下雨,大雾天逛九份虽然没有满山的夜景看,但是也是蛮特别的。

第三天 宜兰:兰阳博物馆+冲浪--礁溪温泉

早对宜兰乌石港向往已久,听说那里的海滩特别干净沙子都是黑色的,而且非常适合新手冲浪,正好在脆饼上面发现有冲浪的行程果断定了。下午学习冲浪,晚上可以去礁溪(著名的温泉乡泡温泉)。一大早就从九份搭火车到宜兰头城,非常方便,只要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可以直接去火车站买票,不用担心没有位置。一大早就到了头城,所以我决定先去逛逛颜值特别高的兰阳博物馆。

整个博物馆的造型创意来源于海边的礁石,室内非常通透,采光很好。里面的主要展览是宜兰的历史变迁。

逛完博物馆,就差不多到点去冲浪啦!这次是在脆饼上面预约的行程,教练是个热爱冲浪的年轻人叫 Aron,真的是不得不提Aron,因为小伙伴看见了都说帅!哈哈哈哈,人非常有耐心,教的也很好,连我这种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顺利的站在滑板上,成功的冲几次小浪~

干净的乌石港,听说一遇到假日这里就会挤满了来冲浪的人,去的那天正好是工作日,所以人相对比较少,也比较适合新手活动,这样不怕撞到别人。

没错,这个猥琐的人就是我。因为没有带 gopro 所以只能在岸上拍了~

这个就是 Aron 啦~

冲浪绝对是全身心的运动,一个下午之后你会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被重构了一遍。
所以这个时候当然就需要去泡个温泉放松一下啦。宜兰礁溪是著名的温泉乡,离乌石港就是几站火车,半个小时不用就到了,还有特别的女性乘坐区,就算是晚上一个女生也觉得很安全。
礁溪因为靠近温泉口,所以基本上在那附近的旅店每家每户都接了温泉水。直接在房间就可以享受到了,也可以去汤围沟温泉公园,那里有免费的温泉,可以随时泡脚。
根据个人经验,其实只要选好旅馆,真的是一个晚上都不想出门了~

这个住宿真的是非常棒!首先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温泉公园旁边,楼下走几步路就有便利商店,其次房间的设备齐全,而且房间也很大,房间里泡温泉的地方很宽敞,两个成人再加上小朋友也是没有问题的。同个楼层还有公用的洗衣机和烘干机,自行投币就可以使用了,对于出来旅游的人来说真的是非常方便。房东先生不仅仅会开车到火车站接人,第二天我一大早出发,也贴心的送我到火车站,服务好到真的是没话说。这的是下次去还住这家!最后会一起这些旅店的网址都一起贴出来。方便大家对比~

第四天 花莲轻松走透透

交通:礁溪-花莲 火车大概一个小时。可以直接到火车站买票。
因为花莲的各个景点间的距离比较远,基本上都是要靠开车,但是我又比较不习惯和陌生人拼车游玩,多亏有在脆饼上认识了小羽,一个在花莲长大非常热情也热爱音乐的花莲人,选择了他的行程之后,他会根据你的想法再调整行程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经过讨论之后花莲的主要行程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松园别馆--太平洋公园--夜市

小羽非常会拍照,对于一个平时基本不上镜的人来说,真的是最佳同伴。

我和小羽

我和小羽,小羽的吉他非常厉害,带着他的吉他我们一路上边唱边走~非常有意思~

太平洋公园

旅馆老板推荐的一家当地很出名的蚝仔煎,配上新鲜的蛤蜊汤真的是完美~这家店叫海浦,非常多人排队,绝对值!

花莲的夜市,有非常多东西吃的玩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个户外攀岩,用来松松筋骨最适合不过了~

关于地震:在花莲的那个晚上正好碰上了花莲的地震,根据当地人的说法,花莲地震是很频繁的事情,所以大家都是见怪不怪。但是对于游客的我来说,第一次遇到地震难免会比较紧张,一个晚上余震近20次,也算是难忘的经历。
我在花莲住的地方是一家新开的旅馆叫海滨街43号,房间阳台就可以看到太平洋,在运气好的时候在房间就能直接看到太阳从太平洋面缓缓升起!!整个旅馆的装修风格是简约风,房间配置也很好,床垫很舒服,这大概是为什么我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也能睡着吧~哈哈哈,旅馆老板是个很健谈的帅大叔,聊一聊总能学到点什么~

第五天 台北:台湾大学+华丽休闲游+萤火虫之旅

交通:花莲--台北 火车近两个小时
想着最后两天的行程还是轻松点好,所以选择了回台北,好好的玩一次。
上午回到台北之后,首先去的是台湾大学,当然逛大学肯定需要一个台大的学生带领,不然不就白逛了。这次带领我逛校园的是脆饼的木木~一个在台大读研究生的北京小伙子,木木的讲解也非常详细,每个建筑的由来,一些台大的小故事,还有台大里面出名的美食等等~说真的台湾呆几天之后,听到纯正的普通话你一定会觉得非常非常亲切,哈哈哈哈。

台大所有分校面积加起来,是整个台湾的1%,不得不说,台湾还是个比较注重教育的地方。

整个台大跟动物园一样,好多小动物~

游完台大之后就该去放松身心啦~因为冲浪和攀岩之后全身酸痛,所以特别想做个按摩,正好在脆饼上面sofy有一个推荐按摩的行程,还有好吃的下午茶!当然要去试试看啦~按摩的地方叫指舞春秋,由于当时太放松居然忘记拍照了..真的是罪过罪过。
下午茶在市中心的一家百货里面。每款茶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店员会先把上百款茶拿出来,让你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茶。

这是我选的茶~名字是不是很特别~

我和 sofy,在异乡能有一个聊得来的小伙伴一起喝喝下午茶,聊聊自己的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有种你本来就是在这个城市生活的错觉。

临时收到小陞同学(就是前几天在脆饼认识的台湾大学生)的邀请,和他们的同学一起参加萤火虫之旅,说实在的一开始我有点惊讶,居然会邀请我一起参加,“但我们是朋友啊,所以当然会想要一起参加” 这个想法真的让我很感动,那么短时间内能认识到那么多朋友,真好。
这次的萤火虫之旅是在政治大学的后山,天公作美当晚的天气很好,真的能看到好多萤火虫,真的是好赞!!!!!!!!!!!!!!可惜手机不给力,拍不出来满山萤火虫的感觉。
看完萤火虫之后,我们还一起在大学里面玩杀人游戏,去吃烧烤,一起笑一起疯。台湾的大学生怎么那么热情那么好人!!!!

第六天 桃园永安渔港 台北宁夏夜市

最后一天正好碰上美国队长3的上映,当然要去先看为敬~好看!!!
看完美队之后,下午就启程出发去桃园市的永安渔港看夕阳!没错,桃园永安渔港正好在台湾的西边,一路上开过去看着眼前的太阳一点点落下真的是美呆了。这种那么私房的景点当然是有人带领才知道,这次是脆饼的 lan ,一个热爱机车游的大男生,经常自己开着机车到处逛,所以发现了不少私房景点,还介绍了一下吃海鲜刺身饭的地方,三文鱼刺身比我手指还厚!!!

超级无敌赞的海鲜廾

虽然名气没有士林夜市大,但是非常每家食物都十分经典,绝对推荐!

第七天 台北阳明山 诚品书店

最后一天,选择了脆饼小白的士林夜市+阳明山采海芋之旅~其实本来只有士林夜市,但是后来我们沟通之后发现对旁边的阳明山更感兴趣,所以就另外加了这个行程,小白真的是太好人啦~
一大早和一群小伙伴一起骑车上阳明山采海芋,看小油坑(火山口),因为阳明山是个活火山,只是处于休眠期,所以可以看到火山口不停冒烟的景象~

充斥着屁味的小油坑~

最后一天终于来了传说中的诚品,一定要记得带护照带入台证反正就是各种证件记得带上!一定要带!一定要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可以退税~虽然退的不多,但是来诚品很容易一买就几千块的.所以记得带上!

最后的最后

关于这7天:
其实这7天回顾下来,我并没有去很多景点,甚至于有很多大家觉得必去的地方我都没有去,但是我玩的非常开心,认识了一群朋友,有人一起聊天,陪你逛,一群小伙伴一起玩桌游,一起逛夜市吃到饱,一起分享自己的私房景点,介绍自己身边的朋友给对方,让我有种回台湾休息而不是去台湾旅游的感觉。没有什么比这一路能认识到你们更加幸运。一开始只是尝试着用脆饼来订行程,没想到最后竟然会通过脆饼认识那么多那么棒的人。就算要被你们说打广告也要说,来台湾的话,真的试一试用脆饼来订行程吧!这么好的小伙伴,那么温暖的他们,真的值得你们去认识!

关于伴手礼:(必买)
凤梨酥:微热山丘(桃园机场有卖,可以直接去那里买),我前后一共买了三家著名的凤梨酥,最后这家微热山丘真的是吃过的人都说好!我现在都后悔没有多买几盒。
太阳饼:有点像我们的老婆饼,我买的是太阳堂的,味道挺不错的~
其实很多的在机场就可以买得到,可以提前一点到机场买就好了。
tips:机场的免税店真的可以逛很久,要逛的话记得一定要提前几个小时去逛。不要像我差点赶不上航班

关于住宿:
花莲海滨街43号:https://airbnb.com/rooms/12058152?s=10&user_id=67411165&ref_device_id=5de904e50acfb141cc7901aa19babd5a01831a6e
礁溪温泉:https://www.airbnb.com/rooms/4473419?s=10&user_id=67411165&ref_device_id=5de904e50acfb141cc7901aa19babd5a01831a6e

关于行程:
乌石港冲浪:http://m.tripinsiders.com/service/10233800
花莲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http://m.tripinsiders.com/service/10271496
永安渔港追逐落日行程:http://m.tripinsiders.com/service/10231176
其他的行程都可以在脆饼找到我就不一个个贴啦,找不到的可以私信我~

本篇游记共含5207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1:09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分享。

2016-05-09 11:32

2016-05-09 13: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9 14:26

引用 guoing 发表于 2016-05-09 14:26:38 的回复:

回复guoing:可以啊,你具体需要些什么?其实大概的行程都是写上去啦

2016-05-09 21:02

好实用攻略,住宿棒棒哒,已收藏,去台湾时用上~

2016-05-09 21:27

引用 Stella 的图片:

往暖,啥意思

2016-05-16 11:3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16 11:3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