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给自己来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记济南泰山青岛周村4夜5日游

写在之前的话

先为之前的北京游记打个广告,希望大家支持点赞,谢谢大家

山东回来好久了,但是却迟迟没有动笔写出游记来,实在是因为我最近有(jiu)点(shi)事(lan),回来就要参加一个耗时一周多的比赛,后来又要准备考试,哎,悲催啊(其实就是借口)。
言归正传,由于这次时间有些长了,所以就写不出上次北京那么详细了,只能想到什么写什么了。由于我文笔有限,也写不出什么优美的文字来,所以我就想写一些实用的东西,希望能给到像我这样不看游记不做攻略就不出门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其实有人看就好了,嘿嘿

D1 沈阳——济南——泰安

下午从沈阳出发经过15个小时的火车,在早上6点钟终于抵达山东第一站济南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如果带的东西比较多可以在火车站寄存,寄存一般是10元一天,一直到晚上12点,我感觉这个价钱真的很划算。
济南火车站后,济南给我第一印象就是好破啊,其主要原因就是火车站对面的这栋楼。

济南我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大明湖和趵突泉,火车站附近就有去大明湖的公交车,很方便。大明湖门票是30元,如果去的早应该是不用门票就可以进。大明湖那里有很多晨练跑步的人,很热闹。

在大明湖我没有买门票,就绕着外面转了转

到的时候天还没完全亮呢

大家好,我就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大明湖很大,绕一圈要一个多小时了,我没在大明湖多呆就跑趵突泉去了,大明湖和趵突泉很近完全可以走路去,而且中间会经过五龙潭,有兴趣也可以去那里转转。
趵突泉门票40,有学生票但是研究生的不可以
由于去的比较早,人不是很多,得以拍到木有人的趵突泉。
现在趵突泉都不喷水了,挺环卫大姐说在下雨的时候会喷水,怨念ing。

趵突泉公园还是蛮大了,除了看不喷水的趵突泉还可以在里面看看别的,比如花了竹子了,不要嘲笑我,对于在4月份还看不到树绿花开的大北方人来说,趵突泉里面的满眼春意真的超级漂亮

这是乾隆写的趵突泉和王羲之写的泺源门,为了看这六个字我跑断了腿,记得这是在南门?吧!

在趵突泉里还有唱京剧的表演,唱念做打很是热闹

大约在趵突泉呆了两个小时后,我就去了泉城广场。
泉城广场和趵突泉很近,从东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
听同学说晚上的时候泉城广场喷泉特别漂亮,本来打算在晚上去看,但是没想到泉城广场居然给了我个惊喜。
广场基本是在上午10点会进行喷泉表演,等到我到达喷泉的地方的时候,喷泉就在我身边毫无预兆地开始了,当时的心情特别的激动,真的特别开心。

大约半个时候后表演会结束,很是意犹未尽。
在广场附近有旅游观光车,可是我问了5个人在哪坐车可是他们给了我5个答案,最后我也没找到车到底在哪坐,所以下一站走起,芙蓉街

大米面皮,味道不错,但是挺辣的。

哪里都有自家味道的酸奶,但是济南的味道不太和我的胃口。

在芙蓉街转了两圈,不知道时间不对还是地方不对,感觉芙蓉街没什么特色样式也少,有一点点失望。回来听同学说芙蓉街很热闹的,可是我没看到。
去完芙蓉街才中午,可是对于济南我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了,所以任性地决定直接去泰山
虽然从济南泰山的火车很多,可是由于假期的关系我没能买到火车票,所以最后坐的汽车,大约1个多小时也就到了。汽车站在火车对面就有,去泰山是流水发车,很方便,票价应该是37。

泰山的时候是在艺龙网上订的登巴青旅,第一次住青旅,感觉挺新鲜的。
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下这个青旅,其实登巴还是蛮有名的,好多地方都有登巴,泰山的登巴听说是今年刚装修,环境真的不错,很干净,离泰山红门也很近。我本来打算夜爬泰山看日出来的,老板看我一个人还帮我找小伙伴,虽然后来因为自己的原因没有爬成,但还是要谢谢。但是结果证明我没有夜爬是对的,第二天阴天,根本就没有日出,关键是我体力真的跟不上啊,第二天爬到泰山顶就用看我7个小时,估计是最慢的那个了
小贴士:如果在房源不是很紧张的情况下,不用在网上订,直接去店里就好,因为有时候店里比网上会便宜许多,我在网上订是55一天,可是在店里只有35元。

在登巴住了一宿,第二天7点起床,吃完早饭,8点开始了我7小时泰山之旅,强调一下,7个小时不是一上一下,而只是爬到山顶的时间。
泰山的火烧感觉挺有名的,因为我在别的地方总能看见泰山火烧的牌子,大家可以替我尝一尝,看看到底好吃不。登巴青旅附近就有一家火烧店可是太多人要买了,我就没去吃。后来在红门一家快餐店吃的早点,然后我第一次吃到了胡萝卜馅的包子

D2 爬啊爬啊 爬泰山

泰山门票对研究生的学生证也实行半价,就算你没有学生证借个谁的用用也可以,能省则省嘛!

泰山还没绿呢,可是就算如此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

后来知道了这时候人还真不算多,泰山庙会和五一的人那才叫一个多,吓人

走到中天门就算是走到一半了,这里有缆车可以坐到南天门,可是姐姐我一定要爬到泰山

手工围巾,貌似很贵啊!

偷拍的

这个词怎么读,是不是读成天上人间了?人家是人间天上
当时好多人都读错了,当然也包括我

在到达南天门之前有一段十八盘,爬这个那叫一个累,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是怎么上去的

给自己鼓个劲

终于上来了

从南天门到玉皇顶就比较好走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顶了,其中在去泰山玉皇顶的路上就有我们5元钱的背面图案,这人……

来张我们青旅群里的照片

泰山顶留念

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一点没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再来几张那些夜爬泰山看见日出的人的照片

从山上下来我实在是不想走那个十八盘了,虽然害怕,我还是选择去坐缆车(自从在大连坐过一回缆车后,人家明明说好再也不坐的,可是真的太累了泰山缆车100元一位

泰山的缆车有时候会有一段加速度,每次这时候我就紧紧靠着那位皮衣大叔,我对面坐着可能是他的儿子,那“嘲笑”的表情

泰山虽然是景区可是东西不是很贵,登山杖2块钱,矿泉水2元,山上吃的面10元,红牛10,还有我吃的煎饼5元到10元

在中天门那里还有坐到天外村的大巴车,这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又冷又累,坐车走起,大约半个小时就能下山,然后坐公交车就可以到洪门。本来想在登巴再住一夜的,可是人家没地方了

想着第二天坐车要去青岛,所以想在火车站附近找个住处,在找住处的时候我遇到了3个第二天要去爬泰山的小女生,所以搭伴一起去找,这三个小女生年纪不大,杀价倒真是厉害,我们四个最后在火车站附近找个地方凑合了一夜,那住宿环境真的不敢恭维,哎,下回再也不住了
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火车站那家的快餐店,我等了那么久你就给我吃这个,16块大洋,这么点,还不如那小女生吃的蛋炒饭呢

山东呆了两天了,晚上想想我到底来这干嘛呢,感觉特别失落,没有自己想的玩得那么开心,真的有点后悔来了,可是第三天的青岛之行完全让我没了这种念头,青岛真的是太好了,美景美食,人也好。

D3 青岛

火车轰隆隆一个上午,我终于到了青岛
为什么火车站都这么漂亮

青岛住在火车站附近,环境也挺好的,在下午2点半他们酒店有一个半日游,10元车钱,60元的门票,其中30元坐船,15元小青岛门票,15元信号山门票,虽然这些地方都不是我的计划之内,但是钱也不多,转转也挺好。
 海上坐船
以前在大连坐过小快艇,从来没坐过这种大船,坐在上面超级好玩,真有意思。

到了坐船的地方,由于人不全,等了好久,太无聊了,自拍一张

和我一起住店的有4个小男生,后来下午他们也出来玩了,怎么也有一起办住店手续的交情,后来这半天都是他们帮我拍的照片

信号山公园
对于头天刚爬完泰山的人来说,此时根本不想再爬山了好吗,虽然海拔不到100米

为什么是自己来呢,也没人和我连心

信号山上面有个旋转的观景台

这是什么花?

青岛

德国人修的火车道

你们这样虐狗好吗?

五四广场

转回宾馆已经6点多了,饿死我了,下了大巴车直奔劈柴院
劈柴院有好多小门,稍不留你就错过去了

超级有名的一家店,豆腐脑里面料也很足有木耳,黄花菜,肉等,关键我第二天再来吃的时候和老板唠会磕,他多给了我一个饼,青岛人真好

10元一串,15两串,你是在欺负我是一个人吗

好多人排队在买,听说很有名,味道还可以,据说在济南的芙蓉街也有,为毛我什么都没有看到

第二天去的时候,劈柴院的另一个门

第二天吃的爆肚,挺好吃的

泰山买了个小铃铛,由于自己一个人住,所以晚上……

后来回学校和同学讲这个事,她回复了我四个字细思则恐……

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早上去吃的沙县小吃然后栈桥走起(沙县小吃真是好吃不贵,经济实惠啊,拌面依然是5元啊)

栈桥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听导游说栈桥基本上是和青岛一起成长起来的,从以前的4米扩充到现在的8米

在去栈桥的路上的海边各种自拍

远处的那条线就是栈桥,可以看上面都是人

我的眼睛是怎么情况,怎么总看不对地方呢

在栈桥玩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特别漂亮开朗的姐,由于我们都是一个人,所以就搭伴了,这就是旅行的好处啊,你永远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谁

照片是一个台湾小哥拍的,你说你拍了那么多就不能告诉我们一声换个动作吗

这动作也是没谁了,真不会拍照

逛了一会我们就转战八大关了,八大关我终于来了

拍了好多这种牌子的照片

大关就和第二浴场挨着,真是太美了,好多拍婚纱照的,我也想

开始这边有拍电视的,问他们工作人员还不不说,哼哼,好像谁不知道一样

从八大关回来去火车站的时候居然让我无意中遇到了一个教堂,貌似就是著名的天主教堂吧,人生真的处处有惊喜啊,在这里有好多人在这拍婚纱照,羡慕ing

敬业的摄影师

哼哼,女汉子一枚,自己已鉴定完毕

结束了青岛之行之后我来到了山东的最后一站淄博周村
坐的晚车到的淄博,晚上入住尚俭胶囊酒店,第一次住挺有意思的。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一直挺想感受一下太空舱是什么样的,所以在青岛的时候我就预定了这家青旅,可是九点多到淄博了怎么也联系不上她家了,电话打是空号,按地址也找不到地方,本来想去住汉庭了,可是越想越气,我就给艺龙打电话投诉她家了,最后艺龙帮我找的她家电话,然后顺利入住,后来到的时候和她家老板一唠嗑,原来我打的电话有区号,在外地打的就通在本地打就不通,额……移动电话还有区号的啊,涨知识了,在青岛的时候我还想淄博固话怎么那么长呢

D4 淄博周村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周村走起
周村可以买联票,也可以按景点售票,我感觉还是联票划算,我感觉都很值得去看看的

我就是因为在假期看了大染坊我才萌生了来山东的念头的,超爱陈寿亭,大染坊看来无数遍了。大染坊的墙上还有好多陈寿亭的语录,那些话看着好有感触啊!

我感觉我俩好像啊

大染坊里面的,这人还会变魔术,有三个大叔在他那里花了300大洋学魔术,还让我回避,哼哼,我又不撩妹,我才不需要魔术呢

乔致庸的大德通票号

大德通票号家写字的,就像以前的那种兑换银票一样,花了我10元大洋,感觉可以讲价的

地下金库就这样 另收钱的 我感觉很坑……

周村烧饼博物馆里面的

这里是状元府,这里是最值得看的了,地方挺大,还有导游义务讲解
状元府是周村唯一的状元王应统的住处,王应统是武状元

状元家女儿坐的轿子

太累了,我要歇一歇

坐月子用的床,有三个门的

状元府已经让状元的后人买回去了,所以状元府不是什么景点了,就是人家的私产了。下面这个大家伙也是状元的后人拍卖回来的,是真的哦

旱码头的拍摄场地

此处应有掌声,民间艺人,真的很厉害真功夫

有人说周村就是些破街道,不值得去一趟,可是我去了周村感觉不虚此行,周村曾经是我们国家北方重要的商业重镇,有着悠久的历史,而我就比较喜欢这些历史或者自然的景观,如果大家想去那里玩什么,那真的就是一条破街道。

总体来说,山东不愧是好客山东山东不光景色好,山东人也都是那么的热情好客,在此次的旅行中,我看见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看到了不同的景也认识了不同的人,尤其是青岛,我一定还要再去一回,我要去崂山,我要通过那条胶州湾跨海大桥去金沙滩,YEAH!!
谢谢大家,写的不好,轻喷

本篇游记共含4734个文字,1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0 19:25

引用 zuojing 发表于 2016-05-10 19:25:10 的回复:

回复zuojing:对呀对呀

2016-05-11 16:4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海饼干2.0 的图片:

这里也是有雾霾的啊`~~

2016-05-16 10:09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5-16 10:09:31 的回复:

回复花花:那天阴天,有雾,不是雾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