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丽江大理双城6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4

出发之前

突然的,不知道如何给这篇游记开头。
      云南,曾是一直向往的地方,也曾一度兴趣寥寥。這次决定去云南,也是冲动之举,还差一点夭折,最后能完成這次云南之行实属不易。但也许就像人们说的那样,要在一起的人不管怎样最后都会在一起,而要去的地方不管怎样也都会到达。
       2015年的下半年开始,我的生活就进入了黑暗之中。最疼我的爷爷被查出了脑瘤,医生说快的话半年慢的话一年就会走。于是下半年,医院成了我隔三差五就要报到的地方。眼看着爷爷的病情一点点恶化,而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2016年1月31日,爷爷还是熬不住走了。我从小就和爷爷一起生活,到现在来讲,我和爷爷在一起的时间要比我和我爸妈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即使到现在还是无法接受,那个最疼我的人就这样走了。我知道爷爷也想出去看看这个世界,我曾提议过要带爷爷去出国游轮行,但是因为年纪太大了最后被爸爸否决了。没能带爷爷出去看看,也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个遗憾。
      我妈去年也退休了,正好有空闲时间,时不时的也跟我念叨着想出去玩。把爷爷送走之后, 自己也是非常想到别的地方转换自己的心情,想起上次和妈妈结束港澳游时,她说下次想要一起去云南,就决定了要去云南。没有做什么功课,在决定要去的当晚,在携程上定了云南丽江大理的DIY自由行。可以说这个决定既快又仓促。后来,我舅妈和弟弟也加入了我们。再后来,我爸被查出心脏有问题需要做搭桥手术。我当下就想说不去了,因为不能确定手术日和出去玩的这几天会不会撞上。可是,心里又放不下另外三位从没自己自由行的人。我舅妈在我不能确定是否能去的日子里不停问我能不能去。最后,确定手术要在我从云南回来后才能排上,我爸就说别浪费钱去吧~最终,一波三折后,我还是登上了飞往丽江的飞机。

六天怎么玩呀?

第一天
     首都航空JD5181 北京——丽江  8:05-11:50
     丽江古城休整+闲逛

第二天
     丽江古城+黑龙潭

第三天
     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第四天
     丽江——大理
     洱海休整

第五天
     洱海骑行+大理古城闲逛

第六天
     大理——丽江
     古城客栈放空+束河古镇闲逛

第七天
     MU2720 丽江——昆明 12:55-13:50
     MU5719 昆明——北京 17:25-20:50

住哪?

這次的住宿也是很快就决定下来了,大概看了下价格、地理位置、客栈特色和评论还有自己的感觉,从携程给的范围里选了4家客栈。住宿体验都还是满意的,会想要推荐给大家。這次我们在丽江古城住了3天、洱海1天、大理古城1天,束河古城1天。
    大研古镇:爱在翡翠湾(兰杜院)
    洱海:海天之恋旗舰店
    大理古城:栖居
    束河古城:西行线客栈
    因为這次旅行的初衷是放松心情,去之前就预想可能会在客栈浪费时间、放空,所以這次挑选住宿除了满足我的基本要求之外还要让自己愿意在客栈里停留才行。
    我一开始挑住宿时,其实不清楚大研古镇、束河古镇到底有什么区别,也不知道大研古镇就是人们口中说的丽江古城,只想着前三天都在丽江。巧的是我选的第一家客栈就是位于大研古镇的,我觉得一开始住在大研古镇是个明智的选择。大研古镇是很商业化,但是很热闹,吃得也多,有些著名的景点也都在大研,客栈也多,修得也很漂亮(虽然我知道很多应该都是后期修复的)。
    我们住的第一家是爱在翡翠湾(兰杜院),是一家连锁店。我和我弟不是一个时间定的,虽然是订的同一家店,但实际上被分在了两个院子。我弟比我们早到一天,住的是兰杜院,风格比较现代是新店。我们定的则是主院,主打木府特色。后来因为想住在一起,和店家商量了一下,我们就又搬到了兰杜院,还给我和妈妈那间升了个级。

这是原本要入住的主院房间~

主院的庭院,喜欢~

我们到的时候正值午后,进院子时看到一个小哥躺在院子里的沙发椅上睡午觉。此时阳光和煦,蓝天白云,又有鲜花绿植环绕,惬意极了。心里好生羡慕,睡午觉本身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再加上这环境和天气,顶配~

在主院稍作休息后,店里的小哥就带着我们去了兰杜院。这里将是我们停留最长的客栈。

院子比起主院稍显狭窄~我们住在二层~

我们升级后的房间~

水很冲~也很热~赞一个~

大理海天之恋精品旗舰店~当时挑洱海的住宿时,特意避开了双廊这样的热门地~看介绍说,这家店地理位置稍偏位于洱海西的马久邑村,人比较少,但是酒店的设计和服务都很不错,酒店的观景台也很棒~定的时候想,不热闹也没关系,我可以就在酒店泡着,看着洱海发发呆看看书什么的~不过你们也懂得,计划赶不上变化。
      真的到了之后,也并没有觉得地理位置有多偏,离古城也不是很远。设计感满满,服务也很赞。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洗澡水要放放才能变热......我到大理之前,和酒店联系,酒店的管家小妹还很贴心的跟我说大理气温有点下降还比较干,要注意保湿~
      后来送我们到古城的司机跟我们说,这家酒店特别火,是这里最好的2家酒店之一,经常订不到房~看来是我人品爆发,订到一间圆床特惠房~

房间真的很大~第一次住圆床房,还被同事调侃说你和你妈住圆床房好怪哦~然后我觉得就是这个床和电视的相对位置不太好,躺在床上看电视这角度真的不太好。虽然电视基本上利用率很低吧~

圆床睡得还蛮舒服的~

传闻中很好喝的免费酸奶,实际上也挺好的,我弟很爱喝~水果和点心都是免费的~在吧台自取~

酒店大堂~我们要吃晚饭时,有人在后面烧秸秆,因为大堂是半露天的,就会有烟跑进来~不过好在没有一直烧~

我们晚上回酒店时,吧台的美女工作人员问我们要不要喝银耳莲子羹,我们拿了两杯回房间后,工作人员又敲门送了两杯羹给我们~我估计是每晚他们都会送甜品的吧~这银耳莲子羹暖暖的,甜甜的,料也足,又为酒店的贴心默默点了个赞~

早餐自助~

大理古城我们入住的是洱海门旁的栖居精品客栈,进去之后我看它还有个奖牌是被评为了十大浪漫客栈呢~设计得也真是挺浪漫的~
      不过他家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找,在巷子深处~真的要夸赞送我们到古城的司机,因为不太好找,路也很窄车很难开,我们就想反正也到客栈附近了,就放下我们,我们自己找找看。但是司机坚持要送我们到客栈,说我们下了车自己也不好找的~给我们送到了地,他还得自己从小巷倒车才能出去。想想这要是在帝都,司机一般都会说,这路不太好开啊,反正也到附近了,自己下去找找吧~

感觉大理客栈的房间都很大~洱海的很大,古城的也很大~

我要点赞的是,客栈还提供了洗衣液和针线包~

门口的小茶坐,天气好的日子,可以坐在门口喝杯茶,聊聊天~

莫名的喜欢这个枯树~觉得放在这里好妙~

雨后的院子~

束河古城的客栈,也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客栈~喜欢他家的房间设计,复古的摆设深得我心~管家服务也很贴心~但是要吐槽的是,早点真心不好吃~除了这个都很满意~参加一日游团时,团里的小伙伴跟我说他们就住在束河古城,客栈不太好,没有空调晚上可冷了~西行线虽然也没有空调,但是有地暖。束河古城因为在雪山脚下,所以气温会比较低,走在路上偶尔就会吹过从雪山飘来的风~我们到的那天还下了点雨,天气还是挺阴冷的,庆幸客栈有地暖啊~

喜欢这个复古电话,而且它是真的电话可以用的~

客栈的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看见整个束河古镇还有玉龙雪山~

8点05的飞机,T1出发~我和妈妈5点30出的家门,想说大概时间应该够。可是我妈老觉得时间不够,弄得我也挺紧张,主要是我也没从T1坐过飞机,不知道啥情况。让我想起上次在T2飞上海,差一点就误机的囧状~坐机场快线T2下车后,要走一大段才到T1。至此,我也终于T1、T2、T3都走了一遍~时间还算合适,不算很近也没有很松~這次坐的是首都航空,第一次坐,乘坐体验一般,不过能安全抵达也是要感谢的~坐上飞机,先来张自拍~

抵达丽江,等行李过程中,再来2张~

之前在老妈的怂恿下,购入的小箱子,晒一晒~我们以后要一起去更多的地方呐~

携程赠送了接机服务~路上给我们讲了讲丽江游玩的注意事项,诸如不要听信编彩辫的中年妇女的旅游项目推荐,吃饭尽量别在古城吃会很贵,来丽江主要是玩别在古城买什么东西,古城三个点转到了就够了,三个点是木府、大水车还有一个我给忘了........还黑了一下古城的客栈~同时也推荐让我们包他的车玩,当天还说能赠送我们去拉市海玩,车费免但是门票要自己买,巴拉巴拉~我这人,感受到这种带有浓厚推销味道的聊天,也就不想聊了。司机的话,有选择的听就好了。其实客栈也没他说的那么黑心,古城里也是有便宜又好吃的吃的,重要的自己去发现吧~到了古城,客栈的小哥就来接我们来了,还是蛮帅的呢~可能看出我的箱子是新的,一路上都是拎着箱子,不然石板路很容易拉坏箱子的轱辘。
      飞机上只吃了一个三明治,我妈已经饿坏了。小小休整之后,就直接去觅食啦~舅妈他们比我们早一天到,知道我们今天到,就哪都没去一直在客栈等我们,也是够义气。后来带我们去了他们昨天发现的比较好吃的餐厅,88号小吃店~

不是摆拍,是被偷拍~

我弟推荐的炒饵块~还不错吃~

纳西炒饭,我喜欢,我弟不喜欢~不喜欢油腻的人应该也不会喜欢~

这道菜,它有两名~常用名是:水性杨花 但我记得在这家店它是叫:水戏杨花~北京肯定吃不到这个菜~我和我妈都还觉得不错~

汽锅鸡,觉得一般般~

古城随手拍~

喜欢水果放在叶子上的感觉,扑面而来的新鲜感~

丽江随处可见狗狗,尤其是大型狗狗~是座狗城~我突然在想,在高原生活惯了的狗狗,到平原会不会很难受?在平原生活惯了的狗狗,会不会不习惯高原?它们如果有了高原反应怎么办?

上面狗狗一同望向的是一家叫做“阿安甜品”的店,这是它家的红豆酸奶~酸奶味很浓,推荐~我舅妈和我弟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杯~

到店一游,哈哈~

走在丽江的阳光的照射下~其实我之前一直很想来丽江的,因为那个时候我很喜欢看孙俪演的《一米阳光》,很想来这里看看然后买一串铃铛回去~

我一直想吃这个豆腐来着,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是卖相很好,让人有食欲。不过最后也没吃~

来之前,想着一定要来丽江的酒吧坐一坐,感受一下丽江的夜生活~可惜这次有未成年的弟弟跟着,就只好路边望一望,有机会下次再来感受吧~这弹吉他的小哥一直对着窗外发散魅力呢~

看见这个牌子,拐进去,就是我们的客栈啦~

晚餐的地方,这个地虽然环境简陋些,但是人气却是爆棚,需要领号排队,而且每天限量发号~听店家说,他们其实每天8点就要下班了,但是吃饭的人太多,就一直加班,所以才要限量发号~我觉得这样挺好,不会为了挣钱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反正钱是永远也挣不完的~自己的时间可是有一天会开始倒计时的~所以要来这里吃饭的人,记得早些来哦~

我超爱他家的酸梅汤,是自己熬制的,5元一杯~超级爽口~走的时候都有心来这里买上一杯酸梅汤带走~

丽江火锅,我们点了个腊排骨火锅还有黑山羊火锅~推荐黑山羊火锅~不需要蘸料,味道很足~蔬菜随便吃,主食也是随便吃~

腊排骨火锅~

黑山羊火锅~

吃完饭,看见有卖河灯的~我就想去买一个放,想着要给我爸祈个福,希望他手术顺利~

小小的河灯,承载着我小小的愿望,飘啊飘~

卖河灯的女孩让我挑一个喜欢的,我说还有不同啊,她说不一样啊颜色不一样的~不仔细看,我还真发现不了颜色不一样呢~

莉莉姐之前去云南回来送我的披肩,如今我披着它回到了它的故乡~

晚上的丽江又是另一番风貌~从白天的温婉淑女摇身变成了妩媚女子了~

有些疲惫的第一天在逛逛逛中结束了~带着对明天的期待入睡啦~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其实也没有起很早~
      客栈的早餐据说是一天米线一天鸡蛋饼这样, 我们在这里吃的两天赶上的是米线~我其实还挺爱它家做的米线,后来的客栈早餐也有提供米线,但是这家的最好吃~配辣椒吃更赞~

我们出来时还没什么人,得以静静欣赏古城的美~

大理古城也有这样的水沟,我弟说,丽江的水沟是腥的,大理的水沟是臭的~的确,大理古城的水沟的水真是臭的~

天气好,有阳光的日子,总是会想自拍~

《北京青年》拍摄地~

穿着民族服饰的奶奶~给她拍照要收钱的,我趁着别人拍的时候,赶紧来了张侧拍~

我记得,《极限挑战》里,黄磊曾在这里写过愿望牌~

大水车~

能找到隐藏在树上的松鼠君吗?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黑龙潭~好吧,其实就是想要来这里~想进这里是要出示古维费滴~

遥望雪山~

解脱林~难道说来到这里,就能解脱一切了?

纳西族的爷爷奶奶们在一起打牌~其实天下大同啊~感觉中国各个地方的老年人都爱聚一块打牌,下棋什么的,只是穿的服装不同,说得方言不同罢了~

纳西族的爷爷奶奶们聚一起打牌娱乐~在这方面感觉天下大同啊~反正中国各个地方的老年人都是热爱聚在一起打牌,下棋,跳舞消磨时间,只是穿的服装不同,说的方言不同罢了~

象形文字“真金不怕火炼”,信吗?

从黑龙潭出来,在附近找了家店解决肚饿的问题~
      这道是铁板三文鱼,恩,三文鱼在丽江也是一大特色,这里的三文鱼可以三吃~但这道铁板的,一般般~

这个好像是叫茉莉花炒蛋,不确定是不是茉莉花,但肯定是某种花炒蛋~

猪蹄,不错~

什么红豆酥,个人感觉也是一般,不过我舅妈很爱吃~

丽江的云~

木府,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来得太晚,都关门不让进了~听说《木府风云》就是在这里拍的,然而我并没有看过~外观看上去,还挺气派的~

猜猜这是哪家知名快餐店的象形文字?答案就在后面~

答案呼之欲出啦~桃花圆筒,是谁家滴?

正答在此~

我准备以后写祝福语就用象形文字,再俗的用象形文字一写都会觉得与众不同吧?哈哈~

美丽的鸟儿~是鹦鹉吗?

晚餐在这儿吃~

纳西粑粑,甜口的,好吃~

炒牛肝菌~

我弟跟我大力推荐的菜,就是辣椒炒肉丁,并没觉得多惊艳~我弟实在是个容易满足的吃货~

普洱鸡翅~

干煸洋芋丝~就是干煸土豆丝~只是没想到是这么个干煸法~

晚饭吃得不是很饱,来个饭后甜品做为加餐~丁丁当当也是当地挺知名的一个连锁店,见多挺多的,人气也还挺旺~就酸奶而言,个人觉得还是阿安甜品更好一些~

我弟拍的我~

晚上的翡翠湾~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玉龙雪玉龙雪山一日游啦~
      我每次去一个地都会有一个必去地,就是这个地不论怎样我都是要去到就对了~玉龙雪山就是此次行程我一定要到的地方~
      在TB选了一家感觉还不错的小团,最多7人的小团~今天我们的小团是我们四个加上来自东北的一对小情侣~
      可惜的是,我们到的这几天大索道都封了不开,我们只能走小索道~没办法到冰川公园,只能上到云杉坪~
      先来欣赏一下沿途的雪山吧~

在甘海子,我们下车拍了拍照就继续上路。先到一个地方领羽绒服、氧气瓶和水,然后就往索道前进了。
       司机也就是我们的导游,跟我们一起坐了索道上来,告诉我们大概怎么玩几点下来集合,之后就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了。
       小索道,时间不长,一会儿就到了~

下了索道,开始往云杉坪爬~刚开始的几步还真是蛮艰难,因为会有些高原反应~但是慢慢就适应了,也就轻松了~

补给一下能量,牦牛肉串,味道还不赖~

吸氧时间到~哈哈~
      其实应该一开始觉得憋的时候就吸,我们却都留着氧气瓶没有用,后来没事了,觉得拿着氧气瓶没用实在浪费,就决定吸一吸~
      但我觉得,你没事儿时吸这个氧也没什么感觉~

又见松鼠君~跑得特别快~

感觉这个时候来云杉坪,不是好时候。不是云杉坪最美的时候,没有绿草没有花~有点失望~不过之后的蓝月谷弥补了这一切~

和妈妈在缆车上~超年轻有没有~

下了索道之后,坐个类似循环巴士的车就到蓝月谷了~据说是雪山上的水流下来的聚集在此~

超美~有木有?我是被惊艳了~

四人帮在此~

从蓝月谷玩完,我们就去吃饭啦~可以选土鸡排骨火锅或者是炒菜,我们选了土鸡排骨火锅~去往吃饭的路可是有些惊险,完全无遮挡的狭窄山路,下面就是深渊~偶尔对面还会有来车~想想就可怕,要是让我开这种路怕是得吓死~我们的司机还是个女司机,老厉害了~

真是一大锅的土鸡腊排骨~

虽然没拍下来,但是我想说吃饭这个地也很绝~它的对面就是雪山~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看着雪山吃火锅耶~

吃完饭,今天的玉龙雪山一日游也就结束了~
      古城的忠义市场,就是个菜市场~从这儿穿过就能回客栈了~

我妈和舅妈说要逛逛市场,我和我弟就先回客栈。在我弟的指引下,我们走错了路。然后就开始了我们迷失古城时间~其实我觉得还好,走错了,还能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也是一种幸运~
     下面就是迷失路上的风景~

我妈回来之后,说头特别疼~就没去吃晚饭,后来感觉可能是高反了~
     于是我妈就在客栈休息,我们三就又开始晚餐觅食~
     找了一家私房菜馆,这家比昨天的晚餐吃得要顺口~
     云南的特色,包浆豆腐,好吃~

青椒排骨~

纳西烤鱼~

吃完饭,我们又晃荡到阿安甜品。打包酸奶回家~

回到家,我妈睡了一觉觉得好了很多~就是依然没啥胃口~想说,如果想带爸妈来这种高原地区,药什么的要备好,而且要根据父母身体来判断是否能适应,不能勉强~

今天是要去大理的日子,早上再来古城里转一转~
       碰上纳西大妈的广场舞时间,我妈也凑上去跳了一圈~

在古城的这两天,我妈一直很好奇一个地方,这个上午我们就去一探究竟~
     她好奇的地方,就是这个门后面的世界~

原谅我忘记这个地方叫什么了,我大概看了简介,说这里走出了很多学习好的人,秀才、进士和状元啊~恩,这里以前住着的都是有学问的人~往上爬,还真有一所小学呢~

嘿,来者何人?报上名来~

远离城中的喧嚣,在观景台俯瞰整个古城,放空思绪也好,思考人生也好,就想这么静静的坐一会儿~

我猜,我们的客栈在那里吧~

一片祥和宁静的氛围~

很庆幸,在即将离开古城的这个早上决定来这里看看。探索的乐趣大概在此,前路未知,正因为未知才有吸引力,也许是惊喜也许是惊吓又或许是失望,但是不去探索你什么也得不到~
    昨天定好了从丽江大理的直通车,从山上下来,我们就回客栈打包行李,在古城吃了最后一顿午饭,就打车去丽江高快客运站坐车去啦~从古城到高快客运站很近,车费也就10块左右,还是挺值的,比坐公交性价比要高。
    等待发车时,自拍~对于我这种自恋的姑娘来说,打发时间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自拍,哈哈~

第一次坐双层的长途巴士,幸运的被安排在了第一排~要想在帝都的双层公交车上坐到这个位置可是不容易,写到这里,很想跑到三环上去坐双层巴士诶~

忽略脏脏的玻璃~

大概过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大理古城。丽江大理有多种交通方式,火车、大巴和包车~火车车次多,也便宜,但是比较麻烦。我查了一下,大理火车站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还得再坐车到古城,不方便。大巴车次相对少,但是各个时间段也都是有车的,可以直达大理古城,很方便。包车嘛,人多或者不差钱就可以考虑~问了问价格,包车怎么也得要500往上吧~火车票和大巴票可以往上购买或者让客栈代买,我们是网上买的。大理丽江时,还派了车到客栈来接我们到乘车点,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在大理的第一晚是住在洱海边的,在酒店订了车来接我们,30一辆,价格还是ok的~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让我们快到古城的时候就和他们说一下。但是,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大理,怎么能提前知道快到古城了呢,也不知道大巴的路线,我想也就只有到了古城司机报站了才知道到了啊~这个时候,机智的老妈说,下了高速就跟他说啊,司机肯定知道下了高速离古城还有多远~我茅塞顿开,是啊,我可真是傻~
      酒店门口的风景,离洱海真是几步的距离~离洱海如此近,又没什么保护措施,我妈她们还小小害怕了一下,哈哈~听司机讲,他们小时候就是直接喝洱海的水的,但是现在可不行了,原因你懂的~

洱海虾~然而我点之前没想到是这么小的虾~我们的晚饭就是在海天之恋里吃的,这边没发现有什么单独的餐厅,会有烧烤摊~我们的酒店位于马久邑,环海西路~离古城开车大概半小时左右~司机一接到我们就问,有没有回民,因为酒店这边是没有清真食物的~所以要是回民就得去古城里觅食~回民的小伙伴参考这点哦~

我们在大理的这两天,太阳公公都躲起来不肯见我们~大概是不想晒到我们吧~

我本来是想拍那种眺望大海,非常文艺的背影照来着,可惜失败了~东施效颦的感觉出来了~哈哈~

我弟因为是在我们之后定的行程,那个时候海天之恋已经没有房了,我就给他们挑了一个在附近的客栈。我们一起在海天之恋吃完了晚饭后,就散步到我弟他们那儿串个门~这海边也都是一家又一家的客栈了,我看外观都还挺漂亮的~吃完饭海边走走,是我觉得很幸福的事,所以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生活在海滨城市的人~只是这边的晚上没什么路灯耶~

吃过早餐,就迫不及待来酒店的观景台啦~如果是晴天的话,会更漂亮的~

云隙中的阳光~

清晨,有很多人在海边喂鸟~

可能离下关比较近,这边一直在刮风~也可能因为风,虽然在海边,但是也很干~

我们定好了今天要环海骑行,本来想说是租两人自行车~但是两人自行车很沉也不是很好骑,我们就改骑小绵羊了~我通过這次也有学会骑小绵羊,赞我自己一个~~选好了车之后,我们就开始了环海骑行了,我弟带着我,我就妈带着我妈,出发,gogogo~

只有湖,才能有这样的景观吧~

让我们一起在美丽的洱海边留个纪念~

很少能看见真人在地里劳作~觉得真是不容易,这么大的地,也没看见有机器帮忙,都是人工~

你说那连绵不断的山是不是苍山~你听过苍山洱海的传说吗?传说古时有一对夫妇,丈夫出外打仗十几年未归,妻子思念的眼泪诞生了洱海,后丈夫归来,妻子却大限已到~后来丈夫就变成苍山,生生世世守着洱海~真是凄美动人的传说~希望每个女孩都能找到愿意生生世世守着她的男孩~

白族特色的房子~

骑行中,无意发现的餐馆~达岸私房菜~店家说黄焖鸡是他家特色,我弟就一下心动说要在这吃,因为黄焖鸡是他的爱~店家还提供免费充电,自己吃饱也要让车车吃饱~但是当时不饿,我们就继续骑行~回来路上就直奔这家店了~一进店里,还发现了好多明星的照片,我一开始只认出了张嘉译~听老板说,他们那会儿在这拍电视剧,会来这儿吃饭~后来上网搜了搜应该是《后海不是海》这部剧~一开始拍这张照片只是纯粹的自拍,后来发现餐馆居然有入镜,巧了~

右边的是大理的特色炸乳扇,左边是炸......忘了~我们本来是点了一份乳扇,店家说给你们一半炸乳扇一半炸xx吧~怕你们吃不惯乳扇~贴心~我之前查攻略说,乳扇是大理有名的小吃~所以想着一定要尝尝~本来以为是什么海产品,其实是乳制品~奶味很浓还有点发酸~我可以接受,但是也只能吃个两片,会腻~我妈就完全接受不了这个味道~

招牌菜~黄焖鸡~还OK啦~黄焖鸡感觉真是火遍全中国了~势头迅猛那种~

不好意思,菜名忘了~

泡菜很好吃呢~

吃完就准备继续返程了~回程的路上,骑错了路,骑到了大丽路~这个时候必须表扬一下百度地图和洱海的移动信号了,我们不确定怎么走了就想说导航一下,百度地图还刚好有骑行的导航很准,我们就在导航的指引下回到了正确的路~说到这,我真心觉得丽江大理的移动信号太给力,很少有没信号的时候,感觉比大北京的强~

我们要去大理古城同样是在酒店叫了车,因为司机会直接到海天之恋接,所以我们就想趁着有车,到舅妈的客栈把行李取了~可是行李箱太大,小绵羊上放不下~不过没关系,人类是很聪明的,总能想到办法~

再见啦~美丽的洱海~虽然洱海不是海,但是在这里,就很符合诗里说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告别洱海,我们就来到了古城了~大理古城跟我想象得不一样~本以为也是像丽江古城一样~第一感觉就是还蛮乱的~古城里有些路是可以通车的,所以让人感觉城里和城外不像丽江那么分界明显~不过大理古城明显更都市一些~

我一开始都没能分辨哪是城外哪是城内...........

古城内的街道~

晚饭在这里,推荐~

芒果炒芦笋,芦笋好吃,炒过的芒果还是不如直接吃的芒果好吃~

桑葚酸奶,推荐推荐,我很喜欢~

丽江没吃成的青梅排骨,大理吃到啦,酸甜口~

我弟爱吃的红烧肉,我妈评价一般~

日本豆腐,好吃~

大理

民族与现代的融合~

这儿的学生也很辛苦呢~我记得当时差不多得9点了~想我当时高三的时候也没这么晚下过学~

狗狗,你该洗洗澡啦~

这里也有深夜食堂呢~老板是不是也是个有刀疤的大叔呢?

这家店的明信片。。。。不是很便宜呢~

每到一个地方,如果有机会,我都会给自己寄张明信片,写下当时自己的心情~

恩,我是个有麦当劳情结的人~

手工皮具店~

其实提到大理,我第一反应就是天龙八部~看到这个城门,我当时脑海里浮现的是天龙八部段誉回到大理的场景~

这就是我们在大理古城的栖居客栈了~

这米线卖相很好,但是味道一般,比不了翡翠湾的米线~

昨天晚上大概逛了逛古城,觉得已经领略过了最热闹的时候了。加上下午就要回丽江,所以想把上午的时间就浪费在这美丽的客栈。在二层的阳台晒晒太阳,喝喝茶,刷个微博,好不惬意~

有一阵下起了太阳雨,然后很快就又停了~

客栈里有很多多肉植物~

中午饭,在此~主打各种菌类~

吃饱之后,就回客栈等司机来接,顺便休息一下~“我在大理等你”就在酒店的巷子对面~
      再见,大理~下次想要给你更多时间,這次实在是有些仓促~

下午,我们又回到丽江了,一样选择的是大巴~不过不回大研古城而是来到了束河~西行线客栈的管家跟我说,从客栈叫车接会贵一些不如直接从客运站打车回来,3、40块钱的样子。打车说要去束河的话,司机就直接报车费不打表了,能接受就可以上车~
       来束河的第一感受是,还挺凉的~我们的管家就说,这边是会比较凉,玉龙雪山脚下嘛~
       束河要比大研更原生态一些,也没什么人,不喜欢吵闹的人可以选择这里~我们到的晚上,束河还下了雨,更冷了.......

问管家有什么好吃的地~管家推荐了“粗茶淡饭”,我觉得他的评价真是很到位~他说这家店没什么特别好吃的,但是没有难吃的菜,就是能保证你吃得舒服~
      纳西烤肉,我弟一直想点,之前没点成,今天如愿了~配上蘸料还不错,也不腻~

饭后来个甜品~正好碰上,又看大众点评上是5星评价,就进来尝尝看~

手绘菜单很有爱~

云石芝士~

香草奶茶~没想到里面会有冰激凌~

束河的酒吧街~

最后一天早上,吃了个早点,想要吐槽,是这几家客栈里最难吃的一家~早餐种类也不是很多~
      10点30,管家帮我们定的车就到了。我和妈妈就要先和丽江告别了,我弟和舅妈回来也不是和我们一个航班,比我们要晚一些~
      束河离机场会比较远,定个车和打个车价钱都差不多,100块。
      路上的风景,随手拍~丽江就是被大山包围的城市嘛~

玉龙雪山冰川融水,客栈赠送~

我们先是丽江昆明,因为很近,一直是低空飞行,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到达昆明机场~

机场的午餐~

晚上东航的晚餐,还算丰富~

IN THE END

一波三折的云南行,虽有遗憾但还算圆满的结束了~
       這次旅行和以往都不一样,它让我暂时从现实生活的阴霾之下逃离了出来,它也让我完成了妈妈的一个心愿,它也是第一次我心里有牵挂的旅行,它也是我第一次带着除了妈妈以外的家人的旅行,它也是我第一次没做什么功课就决定了的旅行~
       选择云南,我觉得选择对了~这里的慢生活,让我能松一口气,整个人都不再紧张了~我在丽江古城看到一句话,在丽江,最不怕浪费的是时间,最珍贵的是阳光~在这里,我们不用赶时间~
       在丽江的客栈,并不觉得自己是客人,更像是远道而来的朋友~也许你会觉得有陌生的疏离感,但是他们会用恰到好处的热情去迎接你~“来喝杯茶吧”是我最常听到的邀约,在茶室给你倒上一杯茶,随意聊聊天~在丽江开客栈的大都是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他们有的原本是旅客来到这里不想走了就开起了客栈~在西行线客栈我们的管家跟我说,他每年都要有一个月,到处玩,说自己就是很随性的人,爱自由~我其实很羡慕他们这种随心而往的生活,洒脱~
       在大理,看到一句很浪漫的话,是店家的宣传语:留下来或者带我走~看到这句话的当下,脑海里就脑补了个浪漫爱情故事,哈哈~
       最后,来个自拍放送吧~给我自己留个纪念~

本篇游记共含12367个文字,3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01:05

引用 软妹纸 发表于 2016-05-09 01:05:03 的回复:

回复软妹纸:那是可惜了~以后都拍照片记录就好了啊~

2016-05-09 10:31

楼主可爱,照片也拍得这么美。好几年前去过一次,看完你的游记,很想再去一次呢!

2016-05-09 12:2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16:5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09 17:26

引用 milkgg2006 发表于 2016-05-09 12:21:09 的回复:

回复milkgg2006:走起走起走起~

2016-05-09 20:01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05-09 16:57:4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傻傻:能有帮助,就太好啦~

2016-05-09 20:03

引用 pekingmay 发表于 2016-05-09 17:26:5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pekingmay:不管好坏都是自己的一份记忆~一份财富呢~我们都可以记录下来·

2016-05-09 20:07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10 11:06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5-10 11:06:03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

2016-05-10 21:49

住宿多少钱

2016-06-07 10:05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06-07 10:05:22 的回复:

住宿多少钱

回复焦糖布丁:准确的不知道,因为是订的自由行套餐,粗算1700左右吧~

2016-06-08 19:16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

2016-07-03 16:18

引用 fangzida 发表于 2016-07-03 16:18:34 的回复:

不错

回复fangzida:谢谢支持~

2016-07-08 19:45

非常不错,我觉得对我非常有用,谢谢。不过我和你的想法好像是反着的,我从昆明进然后是丽江回……然后我会在大理玩多一天,在丽江少玩一天……哈哈。不过你的介绍很漂亮,我都想在丽江多待些日子了。

2016-08-01 18:55

引用 绿叶 发表于 2016-08-01 18:55:08 的回复:

回复绿叶:能帮到你真是太好了,谢谢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