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驾南北岛,走马观花玩转年假9days~

• 出发时间/2016-03-12

写在前面

自从去年圣诞节的深夜,研究机票多日的方先生抢到了新西兰航空的特价票——双人北京往返奥克兰,国航直飞(国航承运新西兰航空)才12000(含税)后,新西兰的行程准备开始了。这是方先生梦寐以求的大农村,我买的LP的最后一个没去过的国家,就像之前的蜜月游记写的一样:“终有一天,我们会脚踏这片土地。”  我怕多年后,我老了,脑子不好使了,拿出这篇游记看看,我们也曾一步步实现自己出去看世界的计划。成就了别人的梦想,同样也成就了自己的。谨以此篇游记写给27岁尾巴的自己。

关于签证

新西兰旅游局中文网有链接到新西兰移民局的需要准备的材料,一家交一份主表格+两份补充信息表+两份资料详单即可,费用也是按家庭来缴费大概是 1000人民币多点(这么看,自己去签是省去了两天酒店钱的,旅行社代理办太黑了)。
       注意事项:1)以家里工资收入高的那个人为主申请人为宜(工资流水上的),一张主表,可以包含四个直系亲属。
                         2)如果你手里有新西兰移民局认定的一些国内银行的白金信用卡及账单,可以替代你的收入证明及在职证明等等,但解释权在签证官手里,换句话说就是看人家心情。我有白金信用卡,但为了不给拒签留下任何理由,我还是按部就班准备了材料。
                         3)新西兰的签证远比欧洲签证容易得多,能放行就放行了。我们的5天就出签了,我个人认为,签证材料准备的尽善尽美比较好,我没时间一趟又一趟去补资料,我去取签过的护照时就看到一堆人去补护照复印件的,OMG,你们是多有时间。就算你当时材料不全,问人家说少这个、少那个行不行?受理的经办员也会说,解释权在签证官手里——话术统一且工整,所以你何必跟资料较劲。

关于机票

1)北京-奥克兰新西兰航空中文官网上订的,圣诞节抢的特价票,国航承运,双人直飞往返。
2)奥克兰-基督城新西兰英文官网,比中文网上订便宜100多人民币吧(仅供参考),这个航程弄的我们俩耳朵很不舒服,直到第二天才缓过。
3)皇后镇-奥克兰:捷星航空,需给行李买重量。起初是为了省点钱,后来还是改签了新西兰航空,不靠谱的国内航线啊,后面游记里细说吧。

关于租车

租租车zuzuche.com上订herz租车,比官方订便宜些。GPS可以免费租用,押金800,来回的邮费自己出。
       南岛租的汉兰达,不是新款这事是方先生的遗憾事件一,一路上就是“你看人家这个是新款汉兰达”“哇!新款汉兰达!”“你看新款汉兰达的前脸多凶啊!”“herz不给我新款汉兰达!”
       北岛租的两厢卡罗拉,1.8有劲,缺点就是两个28寸的箱子,有一个得放在后座上,而且占了大半个后座,这个车型不太适合三人及以上出行,是太不合适了,从汉兰达过渡到卡罗拉有一种从半空“坐”到地上的感觉,呵呵呵呵。
       租车的翻译件我是15年就准备好了的,从新西兰旅游局中文网上看到的有资格的人和公司里挑了一个应该是华人的,冒昧的发了一封邮件过去,很快就回复了,果然是华人,翻译很快,一人130人民币。但后来发现各个租车网站和公司都可以免费翻译。

关于酒店

全部仰仗BOOKING,招行有booking的联名卡,有优惠活动,掌上银行申请只需不到一周时间就到手,缺点是卡渠道是VISA的,境内不可使用,想要得到优惠需要从招行信用卡网站上的booking专属页面进入才行。(我是给同行做了一免费广告吗?希望不要被老板们看到,自己的任务还完不成呢,还去宣传别人的,哎,别人家的真心比自己的好用啊!!!认真脸)
       我们全程订的都是motel,自带厨房及锅碗瓢盆。NZ的厨房都是没有明火的,都是电饼档系列的,做饭时一定把能开的窗户都打卡,烟雾报警器比人鼻子都灵,香味儿还没闻到呢,它先玩命叫~~~~~ 还有一点,有的motel会明确写出你需要在用完锅瓦瓢盆后洗刷干净,有得则没有注明,但别忘了,你在人家手里有信用卡的预授权,这要是后期扣了费,真说不清了,所以我是走一路刷了一路。哎,不管怎样,别给祖国丢人,何况每家motel的老板都那么热情,都会询问你是不是第一次来,然后拿出地图告诉你,车停在哪,观景在哪,超市又是在哪。

关于现金

1、这次去前期我换了NZD1500.00合人民币6600多点,我当时就觉得不够,走之前打算再换4000块钱的,被方先生阻拦了,他还是觉得刷卡方便。
 2、这话题就直接到境外取现的事上了,有几家小的商业银行推行境外取现当天首笔免手续费,比如华夏的借记卡,如果你国内车的etc绑定的华夏的,那你一定有一张圆角、长方、蓝色的华夏银行借记卡,(我得举下手,我就有,我出卖了我自己)出国带上它,所以此行除了必须刷卡的部分,我们使用的全部是国内带过去的现金,和用华夏借记卡在BNZ的ATM上取的现金,每天只取当天用的就行。默念三遍BNZ!BNZ!BNZ!

有关行程

以下是方先生做的表格,很清晰。简单说就是落地北岛转机去南岛再回北岛。

关于入境申报及必须品携带

NZ是一片净土,海关严格执行行李物品申报的标准,看过晓说的都知道,他们那没完整食物链。你所带进去的一切都可能对NZ的环境、人、动植物造成毁灭性的伤害。所以能不带就什么都别带了,中草药啦、肉制品、包括鞋底上的土。
       不过我得聊聊我自己,在带药这事上本着对我自己身体健康负责的前提,我得带上一些常用药。我真的是精简了再精简,挑了一些我和方先生平时生小病吃的特效的药。康泰克是海关官方严格禁止的,因为康泰克里含的麻黄碱在新西兰算是毒品。好吧,我无法判断我带的这些药是不是符合贵国的海关要求,我索性做了一个药品清单,翻译了英文版(翻的一团糟哈哈),把它和所有药品放在了一个透明的大自封袋里托运。如果海关不过,他们扔掉就好了,我也按要求在可能算是动植物和违禁品里面申报了。另外英文版我多打了一份随时携带,但我最后还是遭遇了海关不多见的开箱检查。问题居然出在了我托运带了几小袋吴裕泰的袋泡茶上,所幸我大方让他们随便翻,解释了只是中国的茶叶而已,在看到我箱子里干净整齐的衣物分装还有一包女士卫生用品后,海关工作人说了一句perfect,就合上了我的行李箱。ps,方先生为了做饭买了一袋食盐,一瓶胡椒,一瓶孜然,都安全通过,没有开箱。

这个入境卡其实是一张纸的正反两面,为了更清楚,我放在一起了。这个是中文的翻译版,不用下载存在手机里,大概看看就行,飞机上空姐会发中英文对照表,也是一模一样的这个版本,注意:填的可是英文版本的,需要使用英文大写填写。

这个就是我说自制的药品清单

没看懂吧,翻译一下中文,逗死你。从上到下依次是:泰诺、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澳洲的一种特效晕车药、速效救心丸(这个吧……我妈说了,你自己用不上的时候可以救别人,她真的救过别人不只一次,所以我不在北京的时候都带上)、泰国一个治蚊虫叮咬的绿药膏、感冒冲剂、人丹、清凉油、香连片、胃肠康颗粒。

DAY1:2016.3.12 北京----奥克兰----基督城

方先生困成汪,在星巴克寻一杯拿铁药,我也凑个热闹吧,此时还没有到12点,我的瞌睡虫还没上身。喝完这杯咖啡。拍过这张照片,瞌睡虫就冒出来了。

我每次都觉得boarding这个提示如果是中文就不够洋气,所以要有时间我就静等拍英文的。嘎嘎嘎,崇洋媚外不是我。

NZ比中国快五个小时的时差,大概当地时间18落地。

第一次来南半球,还是拍个航程图兴奋一下。

长白云之乡就这么出现了,但这似乎是欢迎礼而已。

下飞机很清晰的就能看到中文标识,这可能就是NZ政府说的”看看我们还能为中国人民做点什么“。

我俩属于跑步式的通关,这个入关前大家都很喜欢的图腾门也没好好拍,原因就是在还有不到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们要办理通关、海关过检、国内航段行李托运、走到国内航站楼,真是疯了,奔跑吧少年。

新西兰进关很快,基本不会为难你,但记得一定要跟海关盖章的工作人民问好,这样可以免于被提问。中国人其实这点很不好,不愿意问好,我前面的中国女生就被盘问了很久,你来干嘛了,你跟谁来的呀,你的目的地在哪?我站在线外都听得一清二楚。还是积极的面带笑容的问个好吧,很快给你盖好章并祝愿你在新西兰有美好的一天。这就叫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然后就是传送带取行李,过安检。果不其然在海关安检的地方排起了长队,箱子也被开箱查了。还有不到40分钟,就是登机时间,火速出来,往右手边走就是新西兰航空的自助登机区域,有几排的自助登机设备。如上图所示,操作很简单,上来就点中文服务哈哈哈,按照屏幕显示的扫描护照,一起订的所有人的登机牌都会被打印出来。随后bag tag就会出托运行李的条,把不干胶撕掉捆在托运行李上即可。

在我俩办理自助登机时,有两个新西兰航空的工作人员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第一个还夸了我们做的非常好。上图这是第二个,刚打出来的行李托运条,想看看撕哪段不干胶的时候,人家就面带微笑接过去,帮着贴上了。然后就把托运行李推到旁边传送带边上,扫描机票把行李搬上传送带就行了,但我们扫描过机票后,屏幕弹出来的信息是还不能办理。过来一个工作人员,人家说你们得去国内航站楼托运了,我问是太早了吗,人家乐了,说太晚了。以上都是在国际航站楼的到达处办理的新西兰托运,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可以连登机和行李托运都在国际航站楼搞定,然后溜溜达达得走到国内航站楼。

还有30分钟登机了,之前看网友说15分钟走过去的也有、20分钟走过去的也有。是有bus可以坐,我们真是没空等它了。拍虚了就是走太快了,出国际航站楼的门,沿着地上的绿线一直走,就到国内了,NZ真是实诚,一直给你画到国内航站楼门口,中途是又过马路又人行横道,还有停车场的。国内航站楼很明显的分成两部分,右手边橘黄色是捷星,左边是新西兰航空。我们一进门就发现了跟国际到达处一样的行李传送带,因为行李条绑好了,把行李放上去就行了。转身一直走,去安检,然后按照登机口登机。

新西兰航空的座位很舒服,有一种坐高背皮沙发的感觉,座位宽敞。就连灯光都是少女心的淡紫色,就是打到上图小桌板上的颜色。奥克兰基督城,航程1个多小时,会派发新西兰著名的曲奇饼干、水(推荐大家要茶,然后加奶,好喝(*@ο@*) 哇~)、糖果。

我们是基督城的最后一个航班,行李还没出来,机场基本没人了。此时,我因为发现手机一直处于无服务状态,猜测可能是国际漫游开通出问题了,正在求助小伙伴和我妈帮我开通,所以这个照片也照歪了。另外说一句,不能太相信中国移动,我2月份去柬埔寨的时候开通了短期国际漫游,有效期一个月。3月的某一天,我收到中国移动的一条短信,问我要不要继续开通短期国际漫游,我回复了,我信心满满的觉得没有问题,而且还在走之前人工确认了,也是答复已经开通,还开通了新西兰上网一天30元封顶的流量包。到了新西兰我就发现手机不能用了,心中别说一万头,简直是成千上万头羊驼奔过,所幸我妈比较潮,各种都能搞定。要是搞不定的第二条路就是小伙伴靠关系帮我打开了,哎……

沃达丰是很不错的一个当地通讯公司,基督城机场就有服务柜台,全人工帮你按上卡,激活,告诉你查询短息、电话、上网流量余量的方法。顺便帮你把手机原本的sim卡好好的粘在新卡附带的卡套内。这个电话卡我们俩玩命用,上网、发朋友圈、看视频、打电话、热点……1G都没用完啊。也就是说这又是一个省钱小tip:国内的WiFi请不要办了。那些个什么网上提前预定38一天,机场自提的WiFi弱爆了。

herz租车的停车场离机场出口不远,地上有标好的号码,可以顺利找到车。基督城Herz租车柜台的那位金发工作人员的态度出奇好,我们问了一大堆问题,加了全险,把满箱提车满箱还改成了提前在Herz购买有优惠价的返还满箱油,在南岛这样是合适的,因为当地油价比赫兹给的油价高。我怕加错了油,问了问应该用哪个颜色的油枪,微笑回答:绿色,这简直是定心丸啊,还帮我在单子上写上91号无铅。
        上图就是我们在南岛的座驾,老款汉兰达,珍珠白色。方先生遗憾事件一,哈哈哈。既然是全险,就不必检查车身划痕什么的了,没必要。

基督城298西区的汽车旅馆,我出发前就有客服通过邮件跟我们联系,服务非常好。你所住房间的地图,进入的路线都提前发邮件确认了。赞~

麻雀虽小~~冰箱里有牛奶,由于我们12点才到达,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灯打开了,窗帘拉好了,门没有锁,钥匙放在茶和咖啡后面,WiFi密码放在桌子上。这都是在我们确认booking订单后就获知的,车开进旅馆后,就像这个地方我们之前来过一样顺手。可能新西兰人就是这样,但这样的服务实在让我们受宠若惊。我们第二天check out时从工作人员那里还获得NZD1.5的小优惠,免费的大盒火柴,免费的中文新西兰全境指南。

黑夜里进入这个国家就受到了惊吓,黑法师也太大了。

DAY2:2016.03.13 基督城----凯库拉

这个countdown距离298西区汽车旅馆只有5分钟的车程,15分钟的步行时间。早上9点多去买早饭、基本生活用水、鸡蛋……

似乎超市里只有我俩和一些理货员。时间紧张,只是简单的拿了需要的结账走人了,路漫漫兮~如果给我时间,我在里面呆两个小时没问题。

首次在NZ使用自助结账机,原理有点像天平。把篮子放在右手边,把货品一个一个从里面拿出来扫码,放到左手边的袋子里。最后选择结账方式,现金或者刷卡,打条,走人。tip:不是所有的自助结账机都是篮子放在右手,袋子在左手。new world人工结账的比较多,countdown自助机比较多。

这一包特价的曲奇从第一天吃到最后一天。这个价格和味道吃过后,就不知道趣多多是个什么玩意儿了。不只曲奇,后面还有很多食品颠覆了我27年的味蕾。

正式启程!从基督城开往凯库拉,9:40--12:47,中途休息吃饭。整个行程里基本没有吃过正式的午饭,都是早上做好带走些三明治。

初秋的新西兰依然保持着夏天的枝繁叶茂。

当你身处其中时,并不觉得这是画,回来拷贝照片,才发现不管阴天还是晴天,你都是画中人,但画中人自己却不知。

基督城凯库拉这段路程不太好开,用中国的说法就是全是胳膊肘大弯,但不好开这事跟我没什么关系,嘎嘎,我坐着觉得很爽。

眼看小飞机起飞,飞到这么高才按快门。有的风景都在脑海里了,太多没来及拍下来与家人和朋友分享。所以听别人去讲你永远都觉得那是说书的人,只有自己走出去用脚步衡量这个世界。

又是一幅好景色,可惜也只能坐在100迈的车里拍。

转弯再转弯,我们眼前出现了凯库拉的海岸线,浪很大。右边是悬崖,左边是高山。大自然造奇观,大多在险处。

这个地方不能停车,太危险了。只能隔着GPS和玻璃拍一下。行吧,我承认我矮,我老能拍着GPS。

借这个图说一下,这次出行一共用了三个导航设备。一个租租车的免费GPS,路线都是提前在出发前就存在GPS里的。第二个是小米手机里的Google map,里面是沃达丰的电话卡,Google map城市导航很优秀。第三个需要重点说一下,那就是iPhone里的探图离线地图,新西兰的全景地图都是提前下好了的,就算没有网也依然可以导航,附近的超市等等都很精准。他们仨在各种情况下总有一个特别好用的,所以这个功课一定要做。ps,方先生的手机一直在听歌。

约了凯库拉很有名的IAN船长的海钓,IAN是个白头发的老先生。之前约定后,接到了IAN的回复邮件,英文的邮件内容,附有中文标示的地图。邮件内容包括集合时间、车辆停放位置。价格是NZD170.00(两个人),需要付现金。

车其实就停在海边的沙滩上,直走就可以看到IAN的小黄船。我们到时,IAN已经坐在小黄船上跟我们打招呼说还需要等其他人。比起网传慈祥的IAN船长,我个人更喜欢他老婆Jude,那才是一个慈眉善目的人,与你交谈时总是笑盈盈的。她拿了一个普通的本子,上面准确得记录着预订人的名字,确认我们到了就打了勾,并抱歉说还需要等一等其他人,一帮人是找不到地方,另外一帮是错过了bus……无语

装,嘚瑟

那帮错过bus的是彻底来不了,找不到的是一家澳洲华人,终于在IAN的电话导航下到了,迟到10分钟。上来就说基督城凯库拉的路不好开一类的,依然无语。IAN发给每个人一张注意事项,上面的中文翻译口挺正,也翻译的挺逗的(注意第四条),哈哈。

错过bus一家不来对我们来说也是个好事,正好每个人都可以在船舱内找一个舒服的位置。Judy开着车,IAN坐在快艇的驾驶座上,车最后是倒车状态把小船送到海水里的。

IAN事先给我们打了预防针,上来就感叹了今天是个好天儿,但因为昨天天气不好,海上风浪就大,上午龙虾的收成不太好。

IAN船长家的钓竿是电动的。

傻瓜操作而已。

非常容易上钩,一块肉一直坚持到最后也没被鱼叼跑。

吊上来两条这事也很常见。

方先生嫌弃自己钓上来的,确实有点恶心,钩子都扎进鱼眼睛里了,大的那个鱼叫不出来名字。

还挺可爱的,深海小红鱼

皮硬硬的,小红鱼全身照。龙虾最后真是一只都没有,nothing都快成为一句毁灭性的语言了。可能是最近几天都没有收获吧,船长并没有在没有捕捞到的情况下,送给每人一只,只是把所有收获的大鱼和小鱼们片了片儿,给我们打包带走了。
       方先生遗憾二:no crayfish,nothing

关于晕船,我代购了澳大利亚的travacalm,这种治晕车晕船药的好处就是原料是姜,没有副作用,小孩大人孕妇都可以吃。中国购买的晕车药对神经都有一定损害,有人说吃完头疼的,基本上儿童都是不宜的。据网传这种特效药可以治晕一切,哈哈。不过还真的管用,提前半小时服用,最大剂量三片,我们先吃了两片,怕后面如果吐的不行还可以再补一片。实验证明,果然特效药!在同船人吐了一次又一次的状态下,我俩完全没事。

入住全景汽车旅馆,NZD170.00,官方宣传是凯库拉最好视角的旅店,从窗外可以看到海豚和海豹。真实体验是,确实景色不错,离海边就两步路,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没看看到海豚,很遗憾。

我们住在二层,如果是个明媚好天气真的视角不错。

没有龙虾这是天不利的事情,改变不了,这也就成全了我去非著名BBQ吃一顿的梦想。本来行程里把这个小吃摊都取消了,但没有龙虾总得吃到龙虾,这家网友评价还算上乘,龙虾很新鲜,满足,这也只是下午茶而已啦啦啦。

要了 whole crayfish,是真的美味,吹着风……

凯库拉可以出海观景看海豚,坐直升机追逐鲸鱼的踪迹。这里与各种海洋生物的距离都太近了,有些旅者特意把游记跳过这一段,不想更多的游客知道,只是为了这片人和海洋生物们和谐生存的净土不被破坏。这里对海狮保护的规定很简单,人和海狮之间的距离要有10米,人们不可以给海狮投食。

当我们眼前不经意间出现,平时想看只能去海洋馆看的家伙们时,突然觉得“什么你和世界的距离”----这句话可以改改,应该是“你和世界的距离,就是你与凯库拉的距离。”

真是看也看不够的海狮,那天下午很遗憾,已经接近傍晚了,只有两只海狮在眼前。ps,这张照片是抓拍的,它一直在用尾鳍拍打自己,特别逗,还喜欢躺着睡觉

10米总有了吧,我可不想成为下一个“牙印事件”的女主角,之前敢上手摸的,绝对是汉子。

远处的海水已经开始涨潮了,这些家伙开始朝岸上腾挪,并且前进速度很快,并且示意岸上的人们走开。

退潮后留下的海岸,但海水已经开始慢慢上涨了,开始也只是细流覆盖了海岸石头的缝隙。

多么认真等涨潮的两个人。

海水涨的太快,一转身看 已经越过远处的大岩石了,往后撤退……
有些人做这种动作,完全没有可爱的感觉,这是要钱还是桃心……

粗腿的方姑娘。

凯库拉有个new world,我俩的龙虾下午茶吃了,但还是需要吃晚饭的。蘑菇挚爱者是不能放弃品尝NZ的口蘑的。

这就是颠覆我味蕾的第二种食品,光是酸奶就整整一大排冰柜,看起来都好喝。买了各方推荐的最上面有牛牛图案那个。

大概是晚上7点多,超市采购结束,凯库拉依然没有迎来日落。

晚饭主要有:羊排、口蘑、下午海钓的鱼片、青口、mini彩椒。

强烈推荐这个略有一丢丢酒精含量的汽水,新西兰没有喝酒不许开车一说,这个也就是充其量一个北冰洋。

这个口味上佳,柠檬、酸橙、苦啤的混合味道。绝对值得一喝,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完美的味道。

100个赞差不多了,喝了两天。

凯库拉的夜景,配着温暖的灯光,只有海浪拍击海岸的声音,下楼观看了一下夜晚的浪花。

DAY3:2016.03.14 凯库拉---特卡波

不能一日无茶啊,从早饭开始就得吴裕泰。这个饭量不是我实际的,早上起来依然是青口和海钓的鱼片谁还吃的下去,我只爱面包鸡蛋和香肠。

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银蕨。

我去check out,方先生整理大白上的东西。

比较遗憾昨天到凯库拉海岸时只看两只海狮,今天一定还要来这边的海岸看看,期待更多只的出现。到达昨天的那片停车区域后,我不认识不认识这片海岸了,海水还未退潮,昨天走过的海岸已经淹没在海水中。这次终于如我所愿,到处都是睡觉和伸懒腰的海狮,远处岩石上的海狮居然秀出来一位优秀芭蕾舞演员的身段,那一幕如我所述,我在这篇游记里就是个讲故事的人,看到眼前的原生态景色,我才领悟为什么那么多背包客、旅行家不愿意把这个地方介绍给更多的游人。

它们已经腾挪到了人步行的栈道上,我还真想当把女汉子,就摸一下!但是,你一上前人家就睁开眼睛看着你,眼神温和。我胆小,我还是走吧,我还是不想成为“牙印事件”的女主角。

最近就这么近了,听得是海狮震耳欲聋的呼噜声,

这是我们见到的最小只的了,很遗憾……

今天的目的地是特卡波湖,我们依然需要重复昨天的路线——反方向从凯库拉开回基督城再到特卡波。

车前撞死一堆飞蛾以及虫子,加油站有免费的清洗的刷子。这路上的加油站油价都不低。

听说这是一条到特卡波湖的最美路线,不过我们似乎无意间看到了整个新西兰畜牧业的发展。这个南半球的国家把防风带做得非常规整且庞大。

可能是太地广人稀的原因,我们的停车引起了整个奶牛群的围观……

19世纪的一个小港口

河水真的很蓝,总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走到上面图的那座桥,需要从左手边的小径左转。

到处可见的防风带的规划,合理且稠密。

高速路边上的一处观景点,总是不知道新西兰人民喜欢的点在哪,看不出来有什么风景,停车,让大白和蓝天白云合个影吧。

为什么想起这么一句悲情的歌词:“牛儿还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去了”

开启大力士模式,路边遇到的草垛,后面就再也没有看到过。

前方已乌云密布,今日的特卡波湖观星计划失败。

入住Lake tekapo motels& holiday park的小木屋,家门口就有支帐篷的,这家旅店也提供各种厨具但是厨房是公共的,这家旅店没有吹风机。

停车地点在小木屋后面,小木屋身后就是大面积的房车停驻区域。

小木屋周边的生态很好,不像北京郊区那种纯人工打造的,鸭子和兔子们并不是很怕人。

总有一些头脑略显精明的鸭子,图谋不轨的窝在小木屋门口。

牧羊人教堂,如果没有云的话,晚上抬头就是繁星点点,我们到达的下午正好是各种旅游团来到的时间。

教堂边上都是小棕兔,外国小兔子还是长的洋气一些。

世界人民大厨房,总得感受一下,外国人是很期待观看中国人做什么的,但是无奈我们也是从同一个超市里的买得食材,制作手法也相同。

DAY4:2016.03.15 特卡波--库克山--皇后镇

真的是聪明的鸭子,早上起来就来门垫处看看有什么遗漏的食物残渣。

蒂卡波湖边的自行车道,世界人民都很爱运动,唯有中国人吃饱了就睡,政府也不加以重视。

南岛这几日的天气预报都是阴雨连连,这里不像东南亚,一阵大雨过后,天空就能放晴,而且苹果手机的天气预报在外国很准,说下雨立刻就下。

去往库克山的路上,云层就在你眼前,压的有点透不过气。幻想,如果此时天空晴朗,面前有雪山、白云、蓝天……shit+一个中指

提前在国内买了不错的雨衣也算没有白带,穿上走一段吧。

天地之间

吓傻了的我,呵呵

如果不是NZ温馨的路牌提示,我们都忘记要找这家三文鱼场了。新西兰的三文鱼场很多,大多数人推荐的都是这一家,可能也是地理位置不错的原因,后面的水池可以免费喂三文鱼。

买了SASHIMI,当天日期必须当天食用,我不太吃生冷,所以吃不出好坏。但是网评不错,所以还是大家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一个水果之乡,很匆忙,没进去看看。

左转,皇后镇

前面一辆小cooper 一直在狂飙,过弯也不踩刹车。

进入皇后镇,车一下就多了。

入住Greenlane Suites,店主又特别好的带着我们去参观了一圈房屋,告诉火警报警怎么使用,还温馨的提示我们旁边的住的一家带着一个baby,如果我们晚上去酒吧回来小一点声音。不过,他们家的车库对于汉兰达来说太小了,方先生厉害,要是我非得蹭花了门。

我们住在二层的景色不错,站在房间门口可以看到skyline的缆车以及山顶出发的滑翔伞还有港口的一切景色,如果是个大晴天就好了。

皇后镇还是以各种刺激经验项目为中心的,如果不玩什么也就没有什么好逛得。

晚餐还是老样子。

这家Fergburger每天营业从上午10点到夜里23点,本来计划第二天当早餐来的,晚餐的时候先去考察了 一下位置,看到排队的人以后就惊呆了,于是乎,果断决定,半夜来买。

晚上10点多来也是在店里面找不到座位的,买了两个网传有名的SOUTHERN SWINE第二天当早餐,order的序号是随机的,不是说我是7号,前面就是6号,需要等10-15分钟,店里还有店外都有电视屏幕,上面写着可以取餐的序号。

没忍住啊,回去就先吃了一个,真是和脸一样大的汉堡,又一个颠覆我味蕾的食物,没有之一,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

这个鸟就是被毛利人吃灭绝的了,真是什么都敢吃。

DAY5:2016.03.16 皇后镇---奥克兰

早起去皇后镇转转,依然阴天。

出国就到处看车过瘾。

再次路过大脸汉堡店,白天照一张。

第一次用华夏的卡取了一下现金,默念一百遍”每天取现首笔免手续费!!!!“。

这个可能是姚晨结婚的那个教堂,可能是……

某人嘴里碎碎念,去哪他都是挑夫……废话

毒蘑菇

箭镇皇后镇很近,中国淘金劳工的聚集地。

永远都是要离开的时候有好天气,心中总有遗憾,待下次把梦想实现吧。

赫兹租车的换车位置就在皇后镇机场内,推着行李走进去就是了。

lo

有了在奥克兰机场自助登机的经验,我俩迅速自助登机,托运行李。

出了点小状况,跑回去托运了一把瑞士军刀,候机厅已经坐满了人,此时还觉得可能是这趟旅程太顺利了,生活总给你点小惊喜出点小状况。没事,都不是事。这时候,方先生收到一封邮件,一边跟我说着捷星航空还是不错的,还给发邮件了。我当时就慌了,我问方先生是打开邮件看了吗?他说没有。我接过手机打开邮件内容上来就是:“非常遗憾的通知您……”,完蛋了,继续看下去,“您的航班由于机械故障已被取消……”。后面的内容就看不进去了,我说航班取消了。方先生不信,我说你自己看吧。对于非母语的文字,在非常愤怒和激动的情况下,我真的看不下去,我只想核准这件事的真实性,我走到登机口的工作人员身边时,她刚拿起话筒广播航班取消的通知。各种外国人都是拿着行李骂着人走了,各种华人都是围着机场人员询问,人家机场人员就一句话且面带笑容“我只有一个人,但你们有一百张嘴,目前航班什么状况我也不清楚。”走人,这种话太容易激怒中国人了,这种解释的话术,简直跟用中文说出来一模一样,但真的没有办法。这时候又收到一封邮件,还是捷星航空。解决方法有三:一、如果你还在家到机场的路上请不要来了(废话),二、如果您想取消航班请拿到托运行李后在捷星航空柜台办理取消(还是废话),三、我们可能在第二天安排新的航班,住宿可以给您安排,酒店为……餐饮标准为XXXNZD。(这种解决方法目前看不损失,但我们在奥克兰租车及今晚的住宿是完全的损失),开始时候真的很慌乱,打了一堆求助电话,但我们最终的目的是今晚必须到奥克兰才能止损,并且游玩计划不能变。好在方先生有新西兰航空的app,只剩下两张今天能到奥克兰的机票,但需要先飞基督城再飞奥克兰,机票的金额是捷星的2倍,没办法。比原计划晚到奥克兰4个小时,晚上的安排完全取消,但晚上的安排无金钱损失。新西兰的姐姐帮忙编辑了发给奥克兰当晚住宿酒店的邮件,告知其我们晚到,打电话给租租车中文服务,告知赫兹租车我们将晚提车4个小时,搞定一切托运行李,头疼欲裂啊。
      下面就给大家一些小建议吧
1、一定要选择有充裕时间的航班,就算之前一班取消还能有下一班的选择。
2、除了自己乘坐的航空公司,起码知道一家也可以飞相同目的地的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间及航班号。
3、准备所有酒店的电话及邮件地址。
4、把相关APP都下载到手机里且注册账号,保持登陆状态。
也许我上面说的四点你都知道,也许你觉得我说的是废话,但也请记牢吧。
还有一个玩笑:如果你有机会跟我和方先生出来,需要不得不提前告知一下,我俩一起坐过飞机也就10多次,但已经有两次被取消了,这个几率也大了点吧,同行请谨慎,且行且珍惜吧。

请看我们乘坐的小飞机,简直是美国大片儿的小飞机,发动机和翅膀在你和眩窗上面,起飞的时候是左边发动机转完右边再转……真不错,人生经历就得这么丰富,我们也坐过80人的小飞机,要求不高,能到就行。

平稳落地基督城

把刮彩票事业进行到各国。当然没中。

在遭遇了赫兹租车的一个gay的工作人员后,我彻底头疼欲裂了。奥克兰的这家酒店不错,内部很现代化,这是我们进酒店的时间。

DAY6:2016.03.17 奥克兰---罗托鲁瓦

如果你觉得经历了一些以后,老天会给你一个大礼物,这你就错了,它也就是一个微笑。

一树山这个景色设计的真是太好了

俯瞰奥克兰全景,还有远处的天空塔。

远处一群小学生秋游中……

天气预报今天玛塔玛塔全天下雨,不分大小.

早上超市采购的著名牛奶公司和著名巧克力公司合作款巧克力奶,巨好喝。幸亏去超市去的早,要不又没了。

淘宝预定的霍比屯的票,电子邮件里有验证码,只需要给ticketing的工作人员看就可以。

ticketing的工作人员会顺便问你你来自哪个国家的,给你就是用哪国文字的翻译。

需要在此等候出发的专用大巴,每个大巴陪一名导游,全程英文,放心肯定有听不懂的。

大巴开了得有10多分钟,就真正到达霍比屯的入口。自由行是没法自己进入的,必须跟着团走。

无聊的方先生,没法说他,糖蒜广播听多了吧。

真是激动不已啊,圆形小木门,魔戒实景。

这个女汉子就是导游……巨逗,说她带领了 一个联合国旅行团。这个确实是,嘎嘎。

女汉子导游说,来霍比屯的人中有一半既没看过书也没看过电影。

我俩在摸摸这,坐坐小木马,推推小车的时候,身边有30多个老外围观看着我们微笑,没有厚脸皮真是照不下去了,外国人还真是矜持,不照相真没劲。

上个团的帅哥导游,没跟上他那个团,因为他看了我的票说我们是他一下班的旅行团的,遗憾啊,这个帅哥的互动性很强。

各种都是小小的。

不想附文字,请脑补各种电影情节。

绿龙酒吧,这个火是真的。

玛塔玛塔出来直奔罗托鲁瓦,赴宴,嘎嘎。

今晚住的酒店自带私汤。

吓人的芦荟。

DAY7:2016.03.18 罗托鲁瓦

一早直奔陶波湖钓虾。

门口的记录保持者依然是中国人。

如果你想抓住我,巴拉巴拉……

只有我钓上来一只,陶波虾真的是很重,头大脑子精,不好钓。

这个表情我就是逗死我自己了。

来了就只能吃陶波虾了。

真正的陶波湖在阴天没展现出来它的好看,我们喂了会鸭子和海鸥就走了。

距离陶波湖不远的胡卡瀑布,牛奶蓝色。

罗托鲁瓦的government garden

经过晓玲姐姐的电话导航,我们来到了一片原生态的湖泊,各种硫磺味道的水洼冒着泡泡。

请走人形栈道,要不就有点危险。

植物不太喜欢硫磺,都是这种状态,好似白垩纪。

终于发现了这个仓储式的超市,超便宜,但是袋子收费。

青口贝,所有超市的价格一致。

晚餐是我钓上来的陶波虾和市场买的小羊排。

吃着冰棍喝着热茶,泡着私汤,跟我妈聊着微信。

DAY8:2016.03.19 罗托鲁瓦--奥克兰--北京

罗托鲁瓦的red woods也是很有名的。尤其是上面的treewalk,一定要上去走走。

抱不过来的红木。

如果我生活在这里,我真的愿意买一只大狗,每天来吸吸重氧跑跑步。

哈哈,看!一大朵西蓝花。

请忽略我的墨镜,哈哈。

如果不是晓玲姐姐带我们来,还真的不知道罗托鲁瓦也有skyline。

其实有很多照片,但里面都有家里的小朋友,不愿意遮挡小朋友的脸部,发游记也就算了吧。

ok,有侧脸的,看不出本人长什么样子。哈哈,玩的真的很开心。

回家喽~~~~

DAY9:2016.3.20北京

写在最后,其实也没什么可写的。
旅行中总有一些经历你当时就知道此生只能有一次,就如同在暴雨中,行驶在山路上,右手边是高山,左手边是牛奶蓝色的pukaki湖,挡风玻璃前除了雨刷器的一闪而过还可以看到压顶的乌云,收音机里是喜欢的《贝加尔湖畔》,身边人认真开着车,俩个人并不想讨论眼前的暴雨,回忆着刚刚MT COOK的徒步,惦记着如果有机会再来,希望走完全程。

一篇迟来的游记,2016年5月9日完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0 13:25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半价,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

2016-05-10 14: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16 09:50

引用 fifty 发表于 2016-05-16 09:50:04 的回复:

回复fifty:谢谢

2016-05-16 19:28

引用 panqingfeng 发表于 2016-05-10 13:25:2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panqingfeng:谢谢

2016-05-16 19:28

带药品的话是动物和植物那两栏都要勾么?

2016-07-20 16:16

引用 amikoko 发表于 2016-07-20 16:16:18 的回复:

回复amikoko:我都勾了,以防后患。他们会简单问问你这么勾选是带的什么,回答是药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