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成异域,夜夜梦台湾(慢慢更)

• 出发时间/2016-04-21

写在前面

“任何一个旅行,都是一段人生的旅程。希望在20出头的生命里,做一件到80岁想起来都还会微笑的事。”

关于有想去台湾的想法已经很久了,去年办过一次签证,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没去上。
今年刚好有空趁着好盆有也有时间就说走就走了。
关于这次台湾游我们俩前前后后准备了一个月左右,包括办签证订机票和酒店。
我们俩玩满了签证的期限16天,逆时针走了一圈,前一半走在老城的旧时光里,后一半看山看海看太平洋。
16天过的飞快,每一天都是完美。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种台湾的样子,到底是什么样子还要你自己去感受,但是所有去台湾旅行回来的人都会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这16天我们遇到许多好人,一对新加坡的情侣,两个超级聊得来的小伙伴,一个台湾的大叔,一个拍照发给我的小哥还有许多不知道名字的一起聊天一起玩的有趣的人......

本宝宝微博:聪明少年clewang
wechat:195414285
欢迎宝宝们骚扰

预告片当当当

行前准备

【关于证件】
台湾自由行要准备两个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简称(大通证) 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简称(入台证)
1.大通
大通证去当地的出入境管理中心或者派出所就能办,办证加签证费50rmb。办理之后大概7个工作日就能拿到证件了。
2.入台证
入台证需要在大通证下来之后再办,具体可以在当地的旅行社或者淘宝办理。因为本宝宝处于大学毕业研究生没开学的尴尬阶段(无业游民)所以没有收入证明,只能办淘宝的免财力证明套餐。所以入台证的花费是458rmb。
还在上学的宝宝和已经上班的宝宝只要花188rmb办理最普通的套餐就好啦。
入台证如果淡季下的是很快的,本宝宝基本也是7个工作日就拿到啦。

【关于机票】
本宝宝坐标哈尔滨,直飞台湾的机票少并且不是每天都有,同行小伙伴大通证下的晚所以我们本来要定的日子票没有了最后改晚了几天。
哈尔滨直飞桃园机场南航往返一共是3325rmb。
坐标北京上海的宝宝提前定听说一千加就可以搞定机票啦。

【关于住宿】
住宿我们全部提前订好的,网站就是去哪儿+booking+自在客
我们俩都学生没什么钱,所以选的都是比较便宜的性价比比较高的民宿或者酒店。
其中我们俩觉得特别棒的一个是台北的太空舱,还有一个是花莲的统帅大酒店,位置特别棒。
酒店基本我们俩就本着一个位置好就行的原则。所有酒店基本都在火车站或者市中心旁边走个一两步,去哪都很方便。

台北:红米国际青年旅舍 6分  太空舱青年旅舍 8分
红米:地理位置很好在台北火车站附近,下了飞机坐国光客运到火车站走五分钟左右就到了,而且离宁夏夜市也很近晚上去随便吃点很方便,还有提供简单的早餐,青旅里面外国人很多。我们定的是标间,环境还可以但没有后面的太空舱好。

太空舱:位置在地铁西门站出来走五分钟,离西门町很近,逛街买买买很方便,这家是之前有看网上推荐过的,住过体验超级棒(推荐)

台中:奇异果快捷旅店站前二店 7分
这家位置也在火车站旁边,宫原眼科附近。方便干净。

台南台南铁道大饭店 7分
火车站对面,步行一分钟,标间楼下就有711和咖啡厅。房间蛮大的,双人床,热水24h,去各个景点门口都有直达公交。

青境农场:枫叶山庄 7分
这家酒店在青青草原再上面一点,走五分钟左右有711,离青青草原也五分钟步行距离。房间很大,酒店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山景

垦丁:沃克背包客栈 5.5分
我们在垦丁本来定的另外一家民宿但是付款完之后民宿老板给发邮件说是没有房间了,所以这间客栈定的比较急,加上垦丁的住宿本来就很贵,所以这间我们也想到了条件不会很好,房间很小,但是却在这里碰到了很好的大叔,后面会详细讲的。但是这间的地理位置还是很好的,就在垦丁大街边上。门口就有麦当劳全家711和垦丁街车,租电动车也很方便。

花莲:统帅大饭店 8分
离东大门夜市很近,在花园路上,房间超级大,两张双人床可以住四个人,我们纵谷线那天的包车司机说这间酒店是她小时候就有的,当时是五星级,现在降到四星啦。设施旧了点但是总体还是很棒的。

九份:途中青年旅舍8.5分
给这一间最高分完全是因为老板人实在是太好了!!!宝宝有件衣服落在九份回到台北才想起来,给老板打电话他竟然说可以给我送到台北去!!!于是宝宝衣服失而复得.......
而且这家青旅好多外国人,晚上还有人在大厅弹乌克丽丽唱歌,氛围超级好。

【关于其他】

台湾的公共交通:我们都是当天买的,这样时间比较灵活。台铁票都很好买,除了花莲到瑞芳段比较难要提前定之外,别的都随走随买就好啦。
建议到机场办一张悠游卡,真的很方便,我们去的所有的城市地铁,公交,火车,711反正都能刷!方便死了。(附一张台北的捷运路线图)

关于如何查路线:万能的Googlemap,下个app就好啦

手机:桃园机场有办各种套餐,下了飞机去选一张适合自己的就行啦。我买的是15天中华电信的不限流量4g套餐。

玩:关于路上拼车包车我们都是随缘的,第二天走提前一天定就行了。淘宝,穷游,去哪,阿里等各大网站均可购买。
ps:如果你在垦丁的时候想要夜宿海生馆,那么还是要提前定的。我们就是定的晚了没订到海底隧道的位置,不过甲板区也hin不错。但是wuli宝宝就订到海底隧道,据说超级棒。

关于照片:宝宝全程拍照设备就是一台iphone6splus 纯粹就是为了记录,软件就是vsco和insta两个。

关于行程

我们大致行程就是台北台中-青境农场-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

4月21 星期四  哈尔滨——台北 CZ3009 8:00-11:30
1. 龙山寺 2. 艋舺夜市 3. 剥皮寮老街 4. 宁夏观光夜市
宿:红米青年旅馆

4月22 星期五  台北
1. 国立故宫博物院 2. 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 3. 台北101大楼 4. 西门町

4月23 星期六  台北——台中 自强号(太鲁阁线)9:50—11:28
1. 宫原眼科 2. 彩虹眷村 3. 逢甲夜市
宿:奇异果站前二馆

4月24 星期日 台中——南投(包车)
1. 小瑞士花园 2. 清境农场 3. 青青草原
宿:清境农场枫叶山庄

4月25 星期一  南投台中台南(公交、台铁自强号 台中台南 10:42-12:43)
1. 赤崁棺 2. 延平老街 3. 大东夜市
宿:铁道大饭店

4月26 星期二 台南高雄垦丁(台铁、垦丁街车)
1.  夜宿海生馆

4月27 星期三 垦丁
1. 后壁湖浮潜 2. 垦丁大街 3. 白沙
宿:垦丁沃客背包客栈

4月28 星期四 垦丁(包车)
1. 台湾最南点碑 2. 龙磐公园 3. 砂岛 4. 鹅銮鼻 5. 风吹沙 6. 船帆石

4月29 星期五 垦丁花莲县(纵谷线 拼车)
1. 伯朗大道 2. 瑞穗牧场 3. 花东纵谷 4. 瑞穗北回归线纪念碑
宿:統帥大飯店

4月30 星期六 花莲
1. 鲤鱼潭 2. 出海赏鲸豚

5月1 星期日 花莲县(拼车)
1. 太魯閣國家公園 2. 七星潭 3. 清水断崖 4. 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
宿:統帥大飯店

5月2 星期一 花莲县-瑞芳(台铁自强号 9:05-11:35)
1. 十分 2. 菁桐 3. 猴峒 4. 平溪放天灯 5. 九份老街 6. 阿柑姨芋圆 7. 九份阿妹茶楼 8. 赖阿婆芋圆
宿:途中。九份国际青年旅舍

5月3 星期二  九份台北淡水
1. 淡水老街 2. 淡水渔人码头 3. 红毛城 4. 真理大学 5. 私立淡江中学
宿:太空舱旅舍

5月4 星期三  台北
买买买

5月5 星期四  台北
1. 师大夜市 2. 松山文创园区 3. 台大
宿:太空舱旅舍

5月6 星期五  台北哈尔滨 CZ3010 12:30—15:55

关于花费

这次16天旅行算买点伴手礼之类的总花费大概是11000左右。
机票3325rmb/人
酒店2447rmb/人(加上夜宿海生馆)
其他吃喝玩乐七七八八 6000/人
我们俩基本都是想吃什么吃什么,看到什么买什么,每天吃到炸的状态。台湾美食多到宝宝都可以再开一篇专门介绍美食的专题!哈哈哈哈

随意感受一下这只大到爆炸的三文鱼寿司上的鱼......

台北

到了桃园机场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机场汇率好像不是特别好,4.7左右的样子我们先把手头的2000rmb都换了,想着后面可以直接找atm取钱,事实证明atm汇率比机场换好多了。
然后就去办电话卡,宝宝选的是中华电信的15日无限4g套餐,700台币。这个卡的信号还是蛮好的,之前有宝宝说大哥大网络最好但是我感觉应该都没差,而且各大公司的费用也都差不多,到时候看看哪个排队人少就买哪个好啦。
然后出门就可以找国光客运的牌子的大巴到市区,125台币一个人,可以送到台北火车站,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建议就住在车站附近真的hin方便啦去西门町啊或者各个景点都超近。而且后面去其他城市搭火车也不要提着行李坐地铁走两步就到了哈哈哈。

bus票就长这样,如果你们计划下了飞机直接去台中,同一个公司也有直接过去的bus票,hin方便。

到火车站之后准备买个第三天去台中的车票,然后在火车站随便逛了逛,台北火车站还蛮有逛头的很大很绕,它捷运高铁和台铁都在一个站里,还有个诚品站前店,所以找点啥全靠个问,万能的Googlemap都容易迷路。然后买好票我俩都饿炸了(飞机餐很难吃)就随便找了家711买了点三明治之类的去找酒店啦。
酒店位置hin好也好找,我俩放了行李就去龙山寺了,台北车站过去捷运两站。

因为我对这类寺庙都有种敬畏之情,所以一般碰到当地香火比较旺的寺庙都会去拜一下。我们去的那天好像刚好赶上一个什么节日,香火超级旺,很多当地人和庙里的和尚都在诵经祈福。很壮观,庙里拍照对神明不敬我就没有拍,只拍了一下外观。
龙山寺的建筑也很讲究,据说是乾隆年间修建的,大门是牌楼,中间四合院一样的有一圈院子,前殿后殿各供奉几尊佛像,主殿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香火最旺。

龙山寺出来旁边就是剥皮廖老街(因为艋舺情节所以过去拍拍照)哈哈哈。

这条街感觉还是保留着老艋舺的味道。 “一府二鹿三艋舺”,艋舺是原来北部最热闹的城镇,街上应该什么都有,茶楼、餐馆、日式旅馆、理发店,应该是充满着生活的气息,现在这边却冷冷清清,除了游客和稀稀拉拉开的几家店铺之外都没什么人,店铺也明显有点商业化。但是还是可以看到一些原来老街街道的样子。

看了一圈就准备去逛艋舺夜市啦

我们去艋舺夜市的时候还很早,很多摊位都没出来所以感觉不是特别好玩,等到晚一点摊位都出全了灯暗下来应该会很好玩。

这个麻糬太甜太一般了,但是当时还觉得蛮好吃的,可能刚到台湾没见过世面吧哈哈哈。

台湾随便一家爱玉冰仙草冰冬瓜茶都很好喝,特别清爽,在夜市吃到炸的时候来一杯解腻简直幸福。

这个甜不辣就是很多丸子煮在一起上面浇点酱,但是hin好吃!!!

这个车轮饼宝宝买了芋头和红豆两种,都还不错,不会很甜。

在艋舺夜市没吃几样东西,因为晚上还要去宁夏夜市哈哈哈。当时感觉都很好吃的,但是最后总结起来不得不说我俩真是太没见过世面了哈哈哈哈。越往南越好吃阿啊阿啊。

吃完了觉得时间很早就准备坐地铁去信义诚品旗舰店逛逛。

台湾之前一直以为诚品就只是有书店而已,其实不是。他是类似一个百货,卖什么都有,还有文创产品一类,书店是从二楼开始。我们去的这家算是最大的,后面去的第一家敦南店也没这家大。里面书真的很多,如果时间充足简直可以在里面坐一天。
每层楼都有查询的机器,如果你要找什么书过去查好了直接拿就行。

这竟然有卖这本三宅一生限量版!!!宝宝超级想要可惜穷太贵啦。。

设计类的书超级多,每本都想拥有!可是又重又贵。。。台版的书比陆版要贵很多,最普通的小说都要三四百台币。

还有很多政治类历史类的图书,国内被禁的那种,喜欢历史政治的可以看看。

影音馆一进门就是wuli青峰的大碟哈哈哈开心

诚品出来大概七八点的样子,我俩想随便找个夜市再逛逛。Google一圈发现宁夏夜市就在我们住的地方边上就捷运过去啦。噢对的诚品信义店一出来就面对着台北101大楼顺便合了影哈哈哈。

宁夏夜市真的很短,走过去五分钟就到头了但是好吃的还蛮多的!印象最深是蛋黄芋仔,简直了太好吃!还有赖记蚵仔煎也很赞。

这个芋饼真的超级好吃,在我撑炸了的时候还觉得它好吃是真的好吃哈哈哈

这家蚵仔煎是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的,人很多,可以外带也可以店里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蚵仔煎)

这个饭团很像上海的糍饭团,排队人超级多。一个饭团巨大无比,里面有油条肉松雪菜什么的,用料真的巨扎实啊。两个人吃一份还没吃掉扔了一半。

—————————————  分割线 ——————————————————

台北故宫博物院,我和小伙伴都是比较喜欢逛这种地方的人所以留了一整天时间给它。
台北故宫不大但是里面文物比较多,而且很多值得看的。清宫院版的清明上河图、明代斗彩鸡缸杯,还有一些明代永宣时期的青花瓷等等!文物爱好者福音哈哈哈,但最好早点去因为晚点旅游团大部队来了人就超级多。
ps:里面没有吃的,也不让带水而且空调开的超级大,怕冷的宝宝一定要多穿点!!多穿!!!我和小伙伴逛了四五个小时饿晕了饥寒交迫不得已才出来的。
逛完之后可以去地下一层卖纪念品的店看看,有网红款的“朕知道了”纸胶带还有好多好玩的小纪念品哈哈哈。

等车的时候随便拍拍

从故宫博物院回市区就去和我台北念书的小伙伴汇合,晚上一起吃马辣。

故宫那边实在没什么吃的!我们见小伙伴之前随便吃吃西门町的阿宗面线打个卡!超级赞,但是宝宝不懂为什么吃面线给勺子?

西门町街边随便的日式烤麻糬(比前一天艋舺的麻糬好吃多了哈哈哈)

当当当!小伙伴带我们去吃的马辣,要提前预定哦。台北最好的火锅了,好好吃但是也不贵,自助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大虾螃蟹什么的随便你吃。最后一天又和小伙伴去吃了一次!

大名鼎鼎的ice monster ,据说是什么前十名。超级超级好吃但是要等位,我最喜欢前面这个草莓的,芒果是招牌。

等位的时候合张影啊哈哈

童话里的世界 彩虹眷村和台中

台北台中的台铁我们买的是自强号的太鲁阁,算是比较新的车啦,类似大陆的高铁。

宫原眼科原来是医院,现在变成卖伴手礼的地方,就在火车站旁边,冰淇淋巨好吃巨大个。

巧克力就有好多口味,我们点的44%的。很好吃噢噢噢

冰淇淋上面的芝士蛋糕和土凤梨酥超级赞的,我们点了三个口味,巧克力、海盐和乳酪(忘记了)每一个球都很好吃。但是牛轧糖被冰淇淋冰的巨硬简直咬不动。

彩虹眷村是因为一个爱画画的老爷爷出名的,老爷爷已经94岁了,整个村子是他一笔一笔画出来的,运气好还能看到老爷爷在画画。

整个彩虹眷村不是很大,但是走进来就仿佛走进童话里,每个图案都很童真有趣。

你看,这些图案太有趣啦

这个人不是彩虹爷爷,没看到他的样子,我拍照的时候他应该在睡觉休息呢。每个上来求合影的人他都会超级热情,还抢走手机拿过去自拍哈哈哈草鸡可爱的。

之后就去大名鼎鼎逢甲夜市啦!
逢甲夜市是我整个台湾夜市逛下来最热闹人最多的一个,而且东西也好吃!推荐日船章鱼丸,地瓜球和炒面面包!!!

花生卷冰淇淋,一般般感觉冰淇淋球奶不够多(如果包的是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就完美了)哈哈哈我做梦

继光香香鸡,感觉就是名气很大但是味道一般般!还不如我们学校门口的盗版豪大大哈哈哈(台湾的豪大大真的巨好吃而且真的好大)

这个简直巨好吃,排队人超级多,我们要了芥末和原味两种,都很好吃阿啊阿啊一定不要错过。

红茶臭豆腐一般般!不如大长沙臭豆腐

超有名的管芝霖大肠包小肠,我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但也还算好吃(可能当时吃饱啦哈哈哈)

哇这个要重点推荐!!巨好吃。。。在我和我宝宝撑炸了的状态下还吃下去一整个!它就是面包里面夹了炒方便面,加上一根鱿鱼再淋的酱,可是真的非常赞。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台中有几个站点都有到清静农场的接驳车,往返加上青青草原的票一共是600台币,单程时间差不多要三个小时。离我们最近的一站是干城站,快走到车站的时候有司机问要不要拼车一个人五百台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我俩觉得价钱还可以而且那天天气不是很好,就拼车走啦没有坐大巴。

青青草原有两种表演,绵羊秀和马术表演。绵羊秀不是每天都有,周末和节假日才有,马术表演是每天都可以看的。
每个表演都分为上下午两场,要看的宝宝们要算好时间哟。

这个是司机放我们下来的地方,小瑞士花园入口那里

我们去的那天天有点冷还下雨,小羊有点脏脏的,不过还是很可爱啦哈哈哈

每只羊头上都有编号的,如果不是表演时间他们就会被在草地上放养,可以和他们拍照啊玩,但是地上全都是他们的便便哈哈哈要小心踩到。

天阴阴的还下雨,不然肯定更美啦

绵羊秀其实就是剃毛秀,超级可爱的哈哈哈,那个剃毛的外国大叔也很逗比,还是很值得看的。表演完还可以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羊食喂他们。

这是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新加坡情侣,男生是马来西亚人,在新加坡当粤菜厨师的,女生是台湾人,去新加坡工作认识的。我们一起吃的包车师傅推荐的一家云南菜,但其实口味一般般,这种山里面也不会有什么特别好吃的啦。据我宝宝说他们去吃了纸箱王也很一般就是噱头而已。

从小瑞士到青青草原可以搭公车也可以走这个步步高升步道,我们觉得没什么事就去走了步道,妈啊简直累晕爬山一样(这是大哥给我们仨偷拍的哈哈哈哈哈)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天气转晴一点点,从我们住的民宿往外看拍到的真的还蛮美的。

如果有计划在清静农场住一晚并且天气好的话一定要去合欢山看日出,据说超级美!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尝试羊奶,宝宝买的巧克力味的喝一口差点都吐了,更别说原味。羊奶冰棍也不好吃,感觉都是糖精。但是羊奶蛋卷和方块酥还不错就是它买一盒送一盒宝宝买多了现在还没吃完。

行走在台南的旧时光里

要说台湾我最喜欢哪个城市,应该就是台南了(并不单纯是因为吃啊 哈哈哈)。它没有大城市的浮躁,多了点生活气息。台南也不太,可以随便在老巷子里走走发现些好玩的小店。台南还是很多小吃的发源地,在这里你会觉得随便走进一家店都可能有个几十年甚至百年的历史,比如棺材板,度小月肉燥面之类的。

这家店是我们早早做好攻略一定要去吃的,也果然没失望。它藏在小巷子里,有点难找,但是你问下当地人就知道了。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不是饭点,所以人也不多。点了咖喱味和原味的棺材板。它棺材板的意思是升官发财,哈哈我和小伙伴一开始都以为是棺材的棺材。

咖喱味的,另外他们家还有鳝鱼羹,感觉也很好吃,但我们更想尝尝棺材板啦就没点那个。

棺材板出来走两步就是海安艺术街,那条街没什么吸引人的,就是一条普通的有艺术涂鸦的街道而已。倒是看到一家叫明东蛋糕的蛋糕店,隐约觉得康熙来了纳豆好像推荐过,而且又排了好多人(人多就上肯定没错)。买来吃吃觉得真的我的妈啊太好吃了,我们买的原味,蛋糕巨软,鸡蛋味很浓,真的软的像要爆浆一样(原谅我的词穷)。小伙伴是对甜品要求很高的人,他都说好吃是真的好吃噢噢噢噢,不过后来这块蛋糕被宝宝上厕所的时候落在厕所,我觉得我很委屈。

然后就打车去安平古堡老街树屋逛景点。这些景点对我来讲都没什么吸引力,但是在找景点的过程中,老巷子里面逛一逛还是很有意思的,比如随便逛到的二手书店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走在路上我就和小伙伴说台南这座城市感觉是座海滨城市的样子,有树有风超级舒服。
往前一走虽然没海但有条小河哈哈哈哈

沿着巷子走走乱逛,逛到一个叫夕游出张所的地方。它原来是台湾总督府专卖局台南支局安平分室,现在变成了一个类似文创类的小店。里面有卖366日生日盐,每个日子都有自己的特别的寓意。每个月份也有不一样的名字,三月是弥生月,六月是水无月,九月是长月,取黑夜逐渐变长了的意思。

来找找你是什么颜色。

这样的摆放让我等强迫症很舒服啊哈哈哈

夕游出张所的老爷爷和他的“妹妹”哈哈,敲可爱的

随便逛到的二手书店,台湾的二手书店真的很多,认真去淘总能淘到一些宝贝。

这家戏院是李安上学时经常来的戏院,所有的电影海报都是手绘的,上映的都是一些二轮的电影。

感觉回到旧时光

这家也没有特意去找,就是走走路过了就进去吃了哈哈,有点像北方的豆腐脑,加糖加奶,我们点了三碗,白豆花黑豆花和鲜奶豆花,我最喜欢白的,我宝宝最喜欢黑的。

去赤崁楼的路上遇到的宠物店,小博美超级可爱阿啊啊

夜晚的赤崁楼

我和小伙伴都在赤崁楼求了魁星笔,保佑学业的。

赤崁楼出来就是度小月,这个肉燥面超级好吃!!比北京那个度小月好吃多了。。。

和面比起来肉燥饭就显得逊色一点,但是也算是好吃的。

度小月隔壁的花枝羹,台南真的处处是惊喜,随便一家店都很好吃。这个就是大块的花枝条的汤,但是很鲜很美味,花枝丸QQ的,还想再吃十碗。

吃完这个已经很晚了我们想去花园夜市的,但是忘记他是有营业时间的,周四才开门,我们到了才发现去的那天没有夜市(一万个不甘心)!!
我俩没吃到台南的夜市心有不甘就上网查,发现那天大东夜市营业的,是台南第二大夜市。就果断打车去了哈哈哈真的没失望,很好逛很好吃,在台南吃东西就没失望过。

只顾着吃了没怎么拍照,这个原住民烤肉超好吃,以至于后来在花莲,在十分平溪我对香肠和肉都提不起兴趣。

还有一个要重点推荐的!!!
!!!!!何佳佳葱油饼!!!!!我的妈啊太好吃了欲罢不能,被我评为台南之最。。。我们买了一分吃光了又买了一份,真的宇宙无敌好吃,外酥里嫩,葱味不是很大,但很香,并且不油(这很难得),就连花莲炸蛋葱油饼也不能与它媲美!!

夜宿海生馆的奇妙体验

当当当!与宝宝的奇妙缘分从这里开始

台南没有直接去垦丁的公共交通,要坐台铁或者高铁到高雄(新左营)(台南的高铁站和台铁站不在一个地方,买票的时候要注意噢噢噢)然后搭垦丁快线直接到恒春或者垦丁大街,还蛮方便的。或者也可以选择包车。
从搭上垦丁快线开始,与两个妹子的缘分就开始了哈哈哈哈。我们要在恒春转运站下车换乘垦丁街车橘线再到海生馆。恒春转运站下车的就我和小伙伴还有另外两个小姑娘(猪宝宝和兜宝宝哈哈哈),下车之后随便聊天发现我们后面的行程基本都一样(连在垦丁民宿的位置都非常近)超级有缘分。

坐橘线到海生馆之后我小伙伴发现他的书包落在恒春转运站了。。。于是我拿着我们两个的行李和另外两个妹子先进去,她回恒春拿书包。(台湾人都太好了,书包就放在那边根本没人拿,顺利找回,之前在清静农场我们俩手机各丢在民宿一次也全部都找回来了)

夜宿海生馆是要提前在网上预约的,如果你想要住在海底隧道等热门区域最好日期确定下来就预约,提前一个月以上,否则就约不到,我们就没约到

在海生馆里面睡一晚一睁眼就能看见小鱼在你头上游的感觉很奇妙,而且还可以看到海洋生物们夜间的样子。

好多小盆友在这里玩水。。

好喜欢这个河豚啊和哈哈哈哈太可爱了,丑但是萌

第二天早上可以下到海边潮间带找小鱼小虾小寄居蟹。

我在垦丁天气晴

大部分人认识垦丁恒春可能都是因为海角七号那部电影吧。(哈哈哈我也是)然而我也不能免俗的来到垦丁必提“我在垦丁天气晴”虽然天气并不是很晴哈哈哈。

坐橘线从垦丁大街上下来就能感觉到垦丁扑面而来的度假气息,垦丁其实不大,但是因为来这里度假的人很多所以感觉旅游业很发达。垦丁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像东南亚的某个海岛,很热情,虽然有度假的商业气息但却不让人讨厌。

我们住的青旅就在垦丁大街上,旁边是麦当劳。一进门就有一个台湾的大叔很热情的给我们讲要怎么玩。随便吃了午饭打算去租辆机车炫酷的骑行环岛一周,然而理想是美好的。我和小伙伴都骑不来电动车又不会骑自行车店主不肯租给我们绝望的等公车的时候又碰到猪宝宝和兜宝宝了,他们俩也不会骑自行车没租到电动车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四个人愉快的去包车了。。。

然后猪宝宝和兜宝宝决定下午去潜水,我们计划坐公车去南湾随便逛逛,等车的时候又碰到那个台湾大叔,他说等下太阳快落山了可以开车带我们去后壁湖浮潜看日落晚上还可以去海边喝酒吃披萨看星星(本宝宝就突然觉得没租到电动车行程也可以很完美呢)哈哈哈。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6:38

引用 mayday 发表于 2016-05-09 16:38:04 的回复:

回复mayday:哈哈对的我就是怕自己忘掉所以写下来

2016-05-09 21:31

引用 大反凡。 的图片:

2016-05-10 01:46

2016-05-10 12: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