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僧的毕业旅行——东极岛——再从平凡起步

• 出发时间/2016-04-29

先上一张庙子湖岛全景,然后开始诉说这次旅行的故事

谈谈为什么选东极岛作为毕业旅行的选择吧

从2015年末到2016年四月,整整五个月,自己被毕业论文和小paper搞得死去活来,连个喘气的机会都没,不是熬夜就是熬夜,真是累死了。终于在五一前完稿了,想着出去走走,透透气。再说说女朋友,她前段时间身体不好,一直待在家里,也甚是憋屈;两个人也好久没有见面了,哈哈这是重点。选择东极岛,因为五一好天气比较短,外加上我们家的小母猪不能太累,最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喜欢面朝大海的感觉,就这样,一个晚上就确定了行程。好了,接下来就是定车票安排行程,哈哈,这就是我的工作了。

DAY 1 从各自家出发,幸福小日子去啦

还是从我先说吧,和老板请了假,先回到了杭州家中,在家先补了一个觉,28号12点的高铁去宁波,一个小时就到了吧。期间去杭州东站比较早,还去拍了个东站内部全景。到宁波,女友还有四十多分钟到,闲着无聊在到达层溜达,期间还发生了件有趣的事,我在一个旅行社门口看介绍的时候,旅行社的中年阿姨硬拉着我给一对韩国中年夫妇做了翻译,我这蹩脚的英语硬是和人家说明白了,说了安排和集合地点,口语真是太渣了,但愿韩国夫妇没有啥想法。
好了再说下女友,还是她比较辛苦,要先从泰顺赶到苍南,再坐动车到宁波,路上时间比较长的,么么哒。PS:推荐下泰顺,女友家乡,很美的小镇,天空很蓝,廊桥很美,温泉很暖,是个很安静的小镇。一定要去泰顺看看廊桥,真的很美很浪漫。
接到女友,一点多了吧,直接出站冲向宁波汽车南站,两张到沈家门客运中心的票,这里要说下,去东极岛的船一般一天只要两班(8:45和14:00,节假日会多点),所以得在舟山住一天,推荐住在沈家门,离客运码头近,方便早上早起赶船。好了,说下宁波到沈家门的汽车,真是人多啊,坐的满满的,没有一个空位子,外加还和蒸笼一样。怕小母猪晕车,带了晕车药,死活不肯吃,还好没什么事,只是有点小晕,真是不容易一天都在赶路。下午四点左右到了沈家门客运中心,问了定的酒店怎么坐公交到(定的海友酒店),上车再接着出发,到酒店房间已经是四点半了,稍微休息了下,哈哈,别的事就不写啦。
再说说沈家门的住处,海友酒店舟山沈家门店,面朝港口,定的海景房(准确的说应该是港口房,哈哈),价钱还行吧,127,适合学生党和穷游党。房间关上窗比较安静,周围购物餐饮都比较方便,还是推荐的。
休息好了,吃晚饭,晚饭吃的比较简单,那种中餐连锁店的,点了一个牛舌头鱼(龙利鱼),两个蔬菜,一个汤,40多吧,价钱还是挺公道的,味道也不错。吃完,去码头侦查了一下地形,了解了一下开船时间,就沿着海边一直走到了码头。夜景还是很美,港口里停着归来的渔船,岸上是成群阿姨的广场舞,多祥和的画面,劳累了一天,能在岸边吹吹海风,看看来往的人群,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了吧。
回去时,去超市买了干粮、水、水果和零食,岛上这些物资还是比较缺乏的,全靠人运上去,所以能带尽量带,去了岛上方便,我带了一个大行李箱,塞了好多,最重要的是省钱啊。
休息,明天还得早起出发。
睡前还是还有个段子,在给小母猪捏脚的时候,我在攻略里看到,船票要提前在淘宝定,否则只能买黄牛票了,这下慌张了,立马淘宝,商家的回复都是没票了,只有下午,心里还是慌了下,后来直接致电了在岛上已经订好房间的原宿老板娘,说了实名购票加上早点排队肯定有的,这才放心的睡去了。(攻略略有不靠谱,好讨厌,害得没给女朋友捏脚,回来了还在说我,Biubiubiu)
等待新的一天开始,东极岛,我们来了。。。。。。。。。。

哈哈,亚洲第一大火车站,还在这儿做了半个多月的春运志愿者,确实大,从头跑到尾,直接累瘫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灯塔,拍的沈家门港口夜景,灯塔指引晚归渔民的方向吧

DAY 2 东极岛 我们来了

六点起床,洗漱、收拾行李、退房,出发前往半升洞码头,这里得说明下,只有该码头有去东极岛的船,时间前面说过了。我和女友都怕错过船或者被黄牛宰,打的去了码头。舟山租车不贵,司机态度好,表扬下,起步好像八块吧,从酒店到码头也就一个起步价。到了码头一通乱问,找到了买票的地方,没开始售票,人也不多,大概六七个人吧,哈哈,看样子肯定有票啦,啊哈哈,心中一阵窃喜,回头看看还是昏昏欲睡的小母猪,哈哈,去岛上补觉吧。
这里得插句话,来舟山之前,我同学已经告诉我了,可以微信买票(公众号: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糊涂没有提早买,只能早起排队了。小伙伴以后来可以早做计划早买票,好像是前一天下午两点就开始买票了。
好了,再说说船,船票分为三挡,对应不同船舱等级,这里推荐底舱,100,性价比比较高,一般来说底舱不容易晕船,比较平稳,这个是重点。省钱也是王道,年轻人或者没怎么见过大海的人,一般都会在夹板上度过这两个小时(沈家门到东极岛的时间),我是一直在甲板上,吹着海风,心情愉悦。
记得是七点四十五开始售票的,实名制,得带好身份证,很顺利,刷卡拿票等着起航。我们买的是八点四十五的那班,所以还有四十多分钟可以休息下,去吃了一个早餐,吐个槽一碗粥6元,有点小贵,不过为了小母猪不晕船,也就不说了。吃完,监督她吃了晕车药,经过一个水果摊买了一些草莓,打算带到岛上吃,结果,唉全都热坏了,“舟山特产”在东极岛一个也没吃到,不过得说一点,一定要买点儿水果和零食带上去,岛上水果很少很少,海风吹着容易口干皮肤干。

再说说晕船药,我买的是“飞赛乐”,这个药效果好副作用小,不至于瞌睡,推荐。如果有晕车的人,乘船前还是吃个药比较好。

上船,人还是有点多的,比我想象中多,可能是长假的缘故吧。放了行李,我们就到了夹板;开船,出发,哈哈,东极,我们来了。
花痴下,在海风中,搂着爱人,是何等的惬意。给小母猪拍了几张照片,甲板上的太阳还是很大的,很晒,她就去舱内休息了,我独自一个人在甲板上站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很多心中的困惑和烦恼,此刻顿消。
对了,在沈家门的时候海水是黄的,我一直以为浙江这边的海水都是黄的,只有东海的海水才是蓝的,可开出半个小时,海水渐清,哈哈,好神奇。估计和船只有关,沈家门渔船较多,激起了海底的泥沙。
这里还得说点,如果是单反出行,还是需要长焦和全画幅镜头的,看着同船的 有些装备还是很齐全的。大海的美,套机体现难度有点大,初学者和缺那啥的可以套机凑合着,本游记所有照片尼康D7000,18-105套机,欢迎摄影爱好者前来交流,本人小白,大家对提提意见,哈哈,共同成长。

经过两个小时的航行,到达目的地东极岛——庙子湖岛(待会儿得去百度下,东极岛和庙子湖岛的关系,去了这么多天就没看见哪个岛叫东极岛,略迷茫),回到正题,下船上岸。在来之前别人的游记中就有看到是需要船员架着人上岸的,我还在担心自己的体重会不会架不动,然后把船员一起带到海里,反正他们应该会游泳不怕,哈哈,还没等我想完两大叔直接把我架上岸了,哈哈,大叔,力气好大。
这里说点对船员的认识吧,是在第二天从东福回庙子湖的时候,和一个船员大叔聊了一会儿,可能是爷爷是船员,对船员自身就有一种亲切感,听了他说了很多海上的事,我们对大海可能真的就是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而他们已经麻木了,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更多的是鼓噪乏味,但为了家庭,会选择这份枯燥无味和带有危险的工作,向你们致敬,也向天堂的爷爷致敬,虽然我们不曾相见,但明白您对生活的担当,未来看我的。
好了,抒情完,回到重点,找的民宿很容易找,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我定的“遇见.海”,因为仓促错过了青旅,不过还是给我很大的惊喜的,老板娘很热情,房间很清爽,有很大的露台,上图看吧,我很满意,我们选的是海景房(278,不过后来谈了258,小贵吧,不过值得的,女友一开始是觉得有点儿贵的想换费海景房,后来我一再坚持也就同意了,这里说点自己的观点:出来玩该花的钱还是得花,省钱的时候应该是在家里,还有怎么说也要女友开心嘛,赚钱的事我来),好了,房间外景看图吧。
放下行李,简单修整了下,洗个脸,收拾下东西,准备轻装上阵了,一定要轻装上阵,一定要轻装上阵,一定要轻装上阵,重要的事说三遍,两天下来还是深有体会的,带好必需品,其他的都可以放在房间里,水一定要带,环岛时没有小店可以买水。
背上背包,跨上相机,拉上女友,出发,第一站庙子湖岛,第一件是中饭,早饭只有一碗稀粥,我是早就饿了,哈哈,我们去的是“小林面馆”,点了一份海鲜汤面和海鲜炒米粉,可以看图,个人感觉味道不错,女友觉得炒粉好吃,其实里面的海鲜是一样的油炸的牛舌头鱼、明虾干、蛏子、石蟹和花蛤,还是很丰富吧,价钱嘛,一个30一个25,应该来说还是合理的。在第二天庙子湖的时候,在码头附近的一家店吃了一份海鲜面,在和老板娘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小林面店已经有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老板的爸爸就开始作面了,所以,推荐去尝尝,庙子湖特色面店。

吃饱出发,说下我们的环岛线路吧,是从小林面店旁边的销路上山的,南极亭——北极亭——东极亭——财伯公像,最后去了乱石滩看了日落,这里我错过了西极亭,有点可惜,位置是在庙子湖的西北面,我们是线路走错了,错过了,如果真的推荐这几个景点,我个人比较喜欢北极亭,那边景色很好,路很难走,不过景色相当好,人比较少,要注意安全,能走近路就要走近路,大路比较绕,会走很多冤枉路,注意蚊虫吧,第二天在东福山遇到了蛇,还是有小怕的,原谅一个胖子还是有弱点的;还有点要说明下,岛上有很多原住民的墓地,经过的时候,还是放慢脚步,不打扰他们吧。

所有的景色看图吧,已经不是语言可以形容的了,哈哈。
谈谈一天下来的感觉吧,很安静的小岛,原住民很热心,问路的时候,老爷爷和老奶奶都很热心的给我们指方向;小岛上没有汽车,没有重工业,没有PM2.5,如果不是电影被人们所熟知,可能还会更原生态吧,空气很新鲜,天很蓝,在远处,海水和天际连为一体,烦躁的心看到这些还有什么理由不平静下来;在招财公像下,搂着爱人,面朝大海,迎着落日,吹着海风,看着远处归来的渔船,哈哈,多美好的时刻,生活有此还不知足嘛。

这是刚到庙子湖时 在码头看到几个老人家在处理刚打捞回来的海虹(学名贻贝,我的挚爱,好吃)

在遇见。海  给女友照的 哈哈 民宿位置相当好 我不是托啦

看着不错吧 推荐去尝尝 海鲜汤面和炒米粉

这是在通往南极亭的路上 在居民家附近拍的 庙子湖还是比较热闹的 镇政府和银行等都在这个岛上

隆重推荐这个地方 到了南极亭后,沿着小路过去 然后抄近路 先到北极亭 然后即系往前走 是一片开阔地 景色相当好 只有你 大海 天空  有点天人合一的味道。照片有点过暴了 哈哈 不修了

我 没错 这个胖子就是我 写游记拍照片的人

蓝的海水 蓝的天空 大海的美 我这个理工科男生是形容不来 还是那句话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女友在东极亭旁边的大岩石上看对岸的青浜岛时 我偷拍的 别说还是很有味道的

我 露脸啦 哈哈 忽略我的胖 看景色 看景色 看景色 哈哈

海市蜃岛 看到没 好神奇有木有 拍摄地点应该是在东极亭往南

忘了小母猪在指什么了 估计就是在让我看海市蜃岛吧 哈哈 美景配美女

出发去财伯公塑像了 女友在游记里看过别人和财伯公脚的合影 就一直叫财伯公为“大脚”  一只走向”大脚"的开心的小母猪 哈哈

在财伯公下拍的,搂着小母猪坐着悬崖边上 哈哈 就不秀幸福了 不过还是推荐小两口去东极 那里不止有情调和浪漫还有两个人内心最深处的触碰 酒后吐真言 现在应该换成面朝大海诉真心

正在比大小中,穿鞋子的完败。。。。。。。。

看了财伯公的介绍 第一个来东极岛的人 为沿途的渔船点火升烟指引方向——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这里得说点儿 女友问我这是真人真事吗 我觉得真假不重要 而是岛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英雄的敬意

在乱石滩拍的夕阳西下时的财伯公塑像

哈哈 一个在自拍的小母猪 自恋中。。。。。   美景又怎么能让人不起自恋之心呢 在庙子湖你可以看到很多在自拍或合影的小情侣和家人  得说一点 东极适合所有人来 有爱的地方 没有年龄界限吧

黄昏下 晚归的渔船 茫茫大海一夜扁舟 何等惬意

在乱石滩拍的日落过程,做了一个简单的合成 不止第一次看海上日落了  可结合岛、民宿、渔船的还是第一次 很美

早出的渔船已经归港 民宿也开始生活做饭
炊烟袅袅升起 香味阵阵飘来  惬意生活

左下角的鱼 是在拍日落回来后在码头问渔民买的 活鱼 30 叫什么忘了 好像叫“花斑” 很新鲜 推荐去的时候可以买下 渔民刚刚钓上的鱼 不要在乎什么品种 要的是那种新鲜和感觉
鱼和南瓜出自本人之手 女友说咸了 这海盐不好把握 嘿嘿 不过鱼很鲜 肉质结实 重点是肚子没有肥肉 说明品质还是不错的 吃过河里鱼和养殖鱼的都知道 肚子一般都会有肥油 影响口感
海虹和花蛤都是老板娘烧的 味道不错 海虹有点老 别的很赞
一般自己带去的海鲜,老板会收取一些加工费,一道菜20左右吧,不过图个新鲜,可以理解,这里就不说晚饭的价格了,想问的可以私信我
岛上一般用的是井水 很多人喝不惯 建议不要喝 还是自带或者购买矿泉水喝 洗澡什么不影响 井水矿物质较多 喝不惯的会引起肠胃不适

海景房的优势 哈哈  在平台上拍的 就是蚊子有点多  有没有点希腊圣托里尼岛的感觉
晚上随着假期的到来 游人的增多 夜生活也丰富起来了 烧烤 k歌 围坐而谈。。。
可惜了 没住到青年旅社 没能听听老板的故事 下次再去吧 我们都青春依旧。。。。
好了 休息了。。。。。。。。。。。

补一张 来的时候船上拍的黄海水 看到这个想到了一句诗词——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DAY 3 东福山岛 祖国的最东边 等着我们

其实第三天的行程得从第二天晚上说起,考虑到五一可能会下雨还有我们两个人五一还有别的安排,计划明天下午就从庙子湖乘船返回沈家门,所以在东极岛的时间还有一天,还有东福山岛和青浜岛没有去,这就涉及怎么安排的问题,我看他人游记中也有一天去两个岛的,综合景色和路程的问题并问了民宿老板娘的意见,决定先去东福山岛,得知头班船在七点半左右,和女友商量了下,决定早起头班船出发,出来玩嘛,懒觉就不睡了,回家再补觉吧。
这里还得给各位想去或即将出行的小伙伴说个事,除了回沈家门的大船是有固定时间的,去往东福山和青浜的(一般为同一船)时间并不固定,这个可以问下当地居民,同时提早做决定,后面还有说在东福山等船时发生的有趣的事,一定要问问当地人乘船的时间和地点,很关键。
好了,我一个人在平台上看了许久的夜景,女友怕蚊子外加晚上外面温度低,只在外面待了一会儿就回屋了,我却很享受这样的景色。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没有来往的车辆,没有叽叽咋咋的人群,一切都很安静,也许大城市待久了吧,相当向往这样安静而平和的生活;抬头既是天空,繁星点点,白天的一望无际的大海已化为一片漆黑,远处青旅中传出阵阵歌声,看着星星点点的房屋,惬意——还有什么能形容呢!前段时间的忙碌烦躁,早就烟消云散,心中空无一物。
睡了,明天还有旅程要继续。。。。。。。。。。。

起床,洗漱后整理好,来到平台,看看清晨的庙子湖,哈哈,依旧美丽。有点可惜的,没有去看海上日出,也是累了,一天的山路下来还是挺耗体力的,哈哈,再说总得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我比较会自我安慰,原谅下。
早饭,是昨天从沈家门带来的面包和牛奶等,这里就是前面说的干粮问题,并且在环岛途中饿了可以吃点,补充下体力。(其实一路上看到很多垃圾,挺不是滋味的,我们既然不能给岛上带去什么,何必去留下些我们不要的东西呢,放在包里,送给垃圾桶更好吧)
行李我们暂存在了民宿老板娘家中,只带了一些必需品,出发去码头,等头班船。由于假期游客比较多,我们坐的是七点的船,出发,前往东福山,啦啦啦。这个船中途会停靠青浜岛,其和庙子湖离得不远,在东极亭就可以看到青浜岛的标志——海上布达拉宫,主要有原住民的房子组成,错落有致的坐落于岛的山腰处,远看是很壮观的,和布达拉宫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没人下船,只是船员给岛上居民带去了点儿蔬菜。
这里得说明一点,东极岛上居民的生活必需品基本都是需要从沈家门运送过去的,生活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岛上物价方面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体量下。

从庙子湖到东福山开了45分钟左右,靠岸,八点未到,太阳还不是很高,东福山并没有庙子湖那么多的民居,一眼望去,还是山崖和礁石会多点。依旧被架上岸上,问了个当地民宿的老板,了解了下路线,出发。
好了,老样子,先说说一整天的路线吧。从码头——世纪曙光测量点——林彪保山洞——大树湾石屋——象鼻峰——白云石洞——极地民居,这个形成在4~5个小时左右,整体来说比庙子湖辛苦很多,尤其是到象鼻峰的那段路,需要翻越几座山。另外,我们还是少去了一个景点——福如东海石刻,哈哈,为下次来找好了理由。具体的结合照片来说吧。

这里来聊聊东极岛的整体安排吧,如果说不想看日出且两日行,可以第一天在庙子湖,第二天来东福山和青浜;如果说想看日出,第一天推荐去东福山,适合看日出,毕竟是新世纪祖国接触的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嘛(也有人说是祖国的最东边),第二天再去庙子湖和青浜。好了再说下青浜的问题,我们是没有去,我们应该是下午两点的船返回的庙子湖,计划坐四点的船返回沈家门的,所以考虑时间安排,最后舍弃了青浜。青浜最著名的景色是海上布达拉宫,此景适合远观,如果有点雾气,那就更有韵味了;如果喜欢老房子且时间充裕,还是上岛走走比较好。我们选择只去东福山,在岛上多玩玩,而青浜则是在船上和海上布达拉宫合影了,具体的就得看小伙伴自己的时间和兴趣了。

我们是坐当天的末班船回到沈家门的,大概在四点三十左右,开船时间略有延迟,上船后,连续两天的翻山越岭的环岛行,挺累的,搂着女友沉沉的睡去了,也没有去夹板欣赏景色,后来还是快到沈家门的时候去夹板上欣赏了沈家门和普陀山的日落之景。到了沈家门已经是六点多了,打的直奔沈家门客运中心,准备坐末班车回宁波,卖光哈哈,只能被黄牛小小宰一刀两个人130回宁波(汽车票两个人108,女友硬是从180还到了130,还是蛮厉害的,温州妹子做生意的基因,瞬间体现出来了 哈哈)。不过,回去的车子还不错,别克商务车比较宽松,八点左右到达宁波,整整两天的东极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

早上起来必须来一张啊 真美 错过了日出 没错过清晨的庙子湖 渔船已经陆续出港 开始新一天的劳作 游客也陆续起床 准备新一天的行程
安静 是我对庙子湖最大的影响 没有喧嚣 没有隆隆的高科技所带来的噪音 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凡
爱你 庙子湖 爱你 东极

遇见.海的两个海景房
前面有很开阔的露台 还有桌椅 适合几个好友夜晚时围坐谈笑
也适合小两口的甜甜蜜蜜 不过前提是蚊子不多 岛上蚊子还是很厉害的 记得要带好防蚊装备
很喜欢天蓝色的感觉 单纯 清凉

离开了庙子湖了 给女友来一张
可开心了 昨天走了一天 两人一觉起来还是那么的精神奕奕
大海的力量

主人公也来张 真想好好抱抱庙子湖

没进过驾驶室 在争得船长的同意后 某只小母猪成功的看了船是如何行驶的
还和帅气的大叔船长合影了下

问了她要不要修 某人一个劲摇头 我就不ps了
自然的 才是最美的

这就是前面提到的船员架人到岸上的情景
不过大家尽尽可放心 主人公的体重大家懂的 妥妥的上岸 啊哈哈
为勤劳的船员大叔点赞

从这开始环岛之旅的 推荐从东边开始 因为这边的路比较不好走 比较费体力
还是喜欢灯塔

这是一篇很大的石滩 就是从环岛公路上来没多少路 比较平的礁石 适合拍照
早上光线良好 给女友抓拍了一张
大海 礁石 爱人 天空 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

小母猪看着大海发呆中。。。。。
别有一番意境

早上同船来的小伙伴 看年龄应该是本科生或者本科刚刚毕业
在东极 你可以看到很多学生党三五成群 甚是有生气
恰同学少年 青春没有终点

新世纪祖国接触到第一缕曙光的地方。。。。
适合露营看日出 有平台很开阔

大树湾石屋的一处串口拍的
住在这儿 从窗口看出去就是大海 心情会不会甚是愉悦 生活会不会也少几分争吵
随着外面世界的快速发展 东极的原住民也多数到舟山发展了 岛上空屋子也就越来越多 青浜的海上布达拉宫就是这么来的

大树湾石屋的全景
得说句 这些房子的用材全是取自岛上的礁石

在岛上 总会让你有种拥抱天际和大海的冲动。。。。。。

环岛公路后的路就不是那么平整了 也没有什么台阶 多数为这种人走出来的砂石路

保山洞 我们应该经过了四个
里面很大 我进去了下 很深 有上中下三层
可以想象当时战争的紧张 在庙子湖有纪念东极保卫战牺牲的烈士 向他们致敬 在最东边的海岛为了祖国的和平而战

通往象鼻峰的路多为台阶路 相对来说比较好走 但路途还是有点小遥远的
这里得告别一会儿海景 看看岛上独有的石景了

骆驼 像吗
如果你认真去欣赏 每个山峰都会相似一幅画

象鼻峰 正面看过去 比较像是在大象的脑袋上
应该从海面上看过来会更像象鼻吧

像不像一只乌龟回头看自己背上的小乌龟
挺有爱的。。。。

云雾净地 海天无涯
从象鼻峰下来就是白云宫 这段路还是比较长的 还有点小危险 沿途还遇到了蛇 还好没攻击我们

从白云宫下来经过驻岛部队就到了两个亭子
一个在下面的礁石上 我们没有过去 一般为海钓的人过去
我们去了大风车底下的亭子 休息 一路下来还是很累的 我们大概走了四个小时左右 中途也有小息和拍照
出了汗 海风一吹 满脸是盐不说 头发都是盐了 哈哈 主人公起飞啦

还是大一时买的背包 平时是我的书包和电脑包

应该很多热爱摄影的人 都知道嵊泗无人岛的绿房子吧
其实在庙子湖和东福山你 如果你多走走 这样的房子还是很多的

东极 可以玩水的地方不多 自然沙滩也就更少了
兄弟俩在石滩上和浪花玩的甚是开心 老大裤子都湿了 父亲则在一旁忙着甩干裤子 而兄弟两已经和浪花玩的那么执着

远行 我会为你指引回家的方向——灯塔

因为从小路下来的 前面也说过了 我们错过了福如东海石刻 加上女友太累了 就不再走回头路了
在来时码头上来的环岛公路旁坐着休息 等回去的船了

海 天 一叶扁舟
天地之间只有你

表扬下我们的双脚 这两天走了好多路
都靠你们了 据微信运动统计 这两天步数合计五万左右

主人公又去浪了
岛上除了驻岛部队的小吉普 别的车没有
所有的环岛公路和山路 都可以随意躺着
在这儿你无需介意别人的眼神 既然平凡 又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心

其实自己最先知道的东极不是韩寒的电影 而是央视的北纬30度中国
那可是陪我度过考研生活的节目 每天晚饭必看
如果可以走遍这条北纬30度线 那甚是幸福啊

岛上有个酒吧 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
门口的矮墙上 堆积这空酒瓶
青春 大海 多数人在东福山留下了自己青春的脚印
心不老 青春依旧。。。。。

来时同行的小伙伴 回去时又在码头遇到了
应该是正在看这一天下来拍的照片吧
青春 得折腾下

小母猪坐在栏杆上 我抓拍的
现在看看 是晒黑了
哈哈 不知道那姑娘心里会不会记住这段美好的时光

福山东边的全景
这里得说一件事 一定要问清楚回来的码头在哪儿
大概我们七八个人吧 早上一同来的 就在来时的码头等船 可到了回程的时间也不来船
后来还是问了原住民后 一路狂奔到另外一个码头 才赶上了回去的船
目测狂奔了1500米 后来发现肚子都小了很多。。。。减肥效果明显

经过青浜时 在船上拍的一处无人居住的空屋
面朝大海 位置极佳 看来原户主也是个有情调的人

就要走了 再看看财伯公 保佑东极平安。。。。

坐上回沈家门的船时 人已经很疲劳了 搂着女友 沉沉的睡去了
船舱里睡觉时主旋律 哈哈 估计都是累了
这是快到沈家门时 体力恢复的我 在甲板上拍的沈家门的日落

一路奔波 回到宁波
在城隍庙 草草吃了点儿东西 回酒店休息了
夜晚的天主教堂很美 哈利路亚。。。。。

主人公和女友的自拍照来了 求祝福 求祝福
美景 美人 还有什么渴求的 哈哈 知足啦。。。。。

最后,谈谈别的吧。整篇游记写得比较匆忙,可能错别字比较多,小伙伴凑合着看看,有什么欢迎来交流。还有点流水账的感觉 有点像游记和随感的结合体 工科生文字不行 大家轻拍 哈哈。

游记中的照片,哈哈,都是出自本人和女友之手,两人均为小白,欢迎大师提出宝贵意见。好了,再说下这次总得费用,算上在宁波的消费后,四天三晚之行共消费1900左右,主要还是在路费上,船票、火车票和汽车票就花了1000多,整体来说还是可以的。
插一句,如果天气好的时候海岛游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我现在手臂和脖子都在暴晒后,猛烈脱皮中,刚回到家时,老妈都觉得我是去非洲了。女友穿着长袖手臂没晒伤,不过脸上还是晒伤了,怪我,没让她做好防晒措施。
还是想说点儿游记之外的话,先对女友说吧,估计她也不会来看游记,在一起快三年了,一直异地,两个人的未来怎么样,我们都说不好,在一起一天,我就会让你快乐一天;未来怎么样,我们不知道,而过程却在眼下,有个好的过程更现实,照顾好自己小母猪。这次出来,还开心吗?没让你看到沙滩比较遗憾,等我暑假吧,带你去有海有沙滩的地方。

再对自己说点儿吧,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虽然能否顺利毕业现在已经不是我能控制了,不过该做的努力我都做了,通宵实验和写论文都体会过了,在年二十八发着高烧写论文都熬过来了,应该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吧。工作,结果还是满意的和顺利的,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幸福的,要珍惜,把课题做好做精,所有的一切,努力了就会有结果,不努力连坏结果也得不到,勿忘初心,记得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努力向前走,做人做事都要走心。
东极、庙子湖、东福山、青浜,我们还会再来的,爱你的美 爱你的静 爱你的洒脱 爱你的平淡。。。。。。。

引用 何小胖biubiubiu 的图片:

祝福。。。祝福。。。

2016-05-09 10: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0:47:38 的回复:

回复丸子:谢谢 哈哈

2016-05-09 12:0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14:26

谢谢分享。

2016-05-09 17:14

引用 rongjodie 发表于 2016-05-09 14:26:40 的回复:

回复rongjodie:其实说的很啰嗦 有点流水账的感觉 但是等五年十年甚至五十年后 再看自己写的这些点滴 我们都会为自己的青春 感到值得
我是一个工科生 其实不会写的应该是我
想说什么就打什么 记录的是过程

2016-05-09 20:36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7:14:46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5577:客气

2016-05-09 20:36

岛上风景不错

2016-05-11 23:03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5-11 23:03:08 的回复:

回复程大灰:是的 推荐去去 恍如隔世 平凡依旧

2016-05-11 23:3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16 11:50

引用 surfacewar 发表于 2016-05-16 11:50:03 的回复:

回复surfacewar:这个评价有点高的

2016-05-16 11:58

引用 何小胖biubiubiu 的图片:

绿植爬满的小房子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