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小姐与刘先生#斐济蜜月之旅~~MANA岛跳伞,超多图

Jǒιιу~Cai (上海) LV.5
2016-05-09 00:29 1473/14
  • 出发时间/2015-11-14

肉肉小姐时隔半年,看到自己的蜜月照才萌发了写游记的这个念头,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哦!请大家一定要多多包涵啊~
       先附赠当时婚礼时的照片臭美一下哦!哈哈哈~~~~

关于这次蜜月地点,肉肉小姐和刘先生可是讨论了很久,我们九月的婚礼,原本是打算马上出发的,可是由于刘先生工作上的关系,时间推到了11月,之前一直心心念念的圣托里尼基本到了冬季歇菜期了,看中的几家酒店也都关门休息了,只好作罢后来思来想去还是去去海岛吧,可是现在的海岛选择那么多,当时肉肉小姐就懵逼了。。。大溪地吧~超预算了,马代吧~个人觉得有点无聊(由于肉肉小姐身边好几对都去的马代,就是看海看海加个spa,虽然风景是诱人,但实在不是我的菜啊)后来看看塞舌尔带个迪拜转机,刘先生不乐意,也out了。。。到最后肉肉小姐真的很迷茫~还好最后看到了斐济!!!看到了跳伞!!!!风景赞~有的玩~有的吃~,肉肉小姐当时激动一拍大腿就这么定了
        斐济是定了,但是后来选岛的时候又纠结了很久,一开始很想去远点Yasawa群岛,想着环境好的,私密性也好,可是后来转念一想不就跟马代差不多了么~~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选择了设施什么都比较齐全的mana岛,说道mana岛,大家褒贬不一的,毕竟跑了那么远了,还去个国人很多的地方,人多嘈杂的,私密性和环境也不好的地方不大值,但是后来肉肉小姐到了mana岛后,发现mana岛还是不错的,通过遇到的几个经历真心觉得还是选对岛了!!最后在携程定下了4晚MANA岛2晚主岛的自由行行程!

之前有说,肉肉小姐想去跳伞的,后来由于定的时间紧,看了下蚂蜂窝上的攻略,发现跳伞最好是要提前预约的,不然很有可能挨不上!按肉肉小姐这种喜欢事前就把事情安排的妥妥的性格,果断是要进行提前预约的!后来。。。还好是预约了,本岛的2天都安排满了,完全没法跳~跟工作人员沟通了下,发现我们正好前几天是在mana岛,而mana岛正好有个小的飞机跑道,他们可以飞过来,让我们直接在mana到进行跳伞~只要加个定位费就好了!!!当时心中飘过一百万个赞!庆幸还好是选了mana岛啊!!!!!
       好啦~~~废话那么多!姐要开始切入正题啦

第1天

11月14日,肉肉小姐和刘先生一大早赶往机场了!上海斐济的时间很久,我们的话,是先要飞2个多小时到香港,再飞10小时,到达我可爱的斐济!当天顺带一提的是,我们香港由于转机,机场里晃了几个小时,当时一下飞机开手机的时候,铺天盖地的都是那天巴黎的枪击案(吓死宝宝了,肉肉小姐原本想去的圣托里尼就是看的巴黎转机,当时想定的也正是11月14日,还好由于天气原因没去,不然要变成个不愉快的旅行了,另外还是对那次的事件,遇害的人表示默哀,哎。。。)
       香港的机场大,蛮能打发时间的,肉肉小姐当时身上就带了瓶Fancl的防晒霜,想想肯定不够,后来在万宁里入了个曼秀雷敦spf130+++,超便宜!后来发现mana岛的几天完全靠他!效果超赞!!!香港机场晃几晃几2个小时,我们就坐上斐济航空出发了!到了斐济之后,机场有地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码头,等船的时候也可以逛逛,都是几家饭店和免税店之类的,还有一些跳岛游之类的项目的服务窗口,就这样~~~我们等啊等,逛啊逛~上了wuli去mana的小船

当时本岛的天还是有点阴沉的,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mana岛~~~mana岛完全不同于本岛,海也蓝,天也蓝!船开的途中我们发现mana岛的确算是个大岛,有个独立的码头,不像之前停靠的几个小岛,都是专门派小艇出来接送的。

到了mana岛之后,码头下来直接就是酒店的大堂,前台有个中国人,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由于我们上岛的大概有4,5对中国的情侣夫妻了,她把我们叫过来,给了我们地图,很热心的告诉我们些岛上的注意事项,餐厅和我们各自的房间位置等等。。。奇怪的是,当时只有我们的房间号在地图上找不到,后来大家散了,这位姐姐才来告诉我们,由于我们事先说了蜜月,酒店给我们升级了蜜月套房,地图上是没有编号的,而且比较远,当时我就懵逼了,想想那么大的岛,天天跑去餐厅吃个饭我都累死,后来我才发现,这蜜月房的高级之处,除了房间大,靠海,私密性好,还配给我们一部车!也就是说,我们在岛上畅通无阻了,爱上哪上哪!顿时乐的不行!!!

房间的照片拍的有点显小了,反正我跟刘先生到了房间是万分满意,外面还有露台,直接可以下海滩~~~~~到了房间后我速速的开始化妆变身了,开着小车出去环岛逛一圈,熟悉下地形

路过了第二天就要跳伞的飞机跑道!!!

疯狂的在岛上开始拍拍拍!!!!!mana岛的餐厅旁边就是露天的游泳池,感觉很赞,还有个泳池小酒吧,我们晃了一圈后直接就在餐厅吃了自助晚餐,说实话晚餐的性价比不高,价格不便宜,选择还少,味道一般般。

吃完晚饭,由于飞机上没有睡好,加上第二天预约了跳伞,我们早早的就回房间休息了~~~~

第2天

激动人心的一天来临了,预约的7点的跳伞,没想到!闹钟忘按!!!肉肉小姐一睁眼就已经6点50了,速速起来洗了把脸,换了衣服就出门了,好在我们蜜月房本来离飞机跑道就近,再加上有个小车~~一共花了10分钟就到了,万幸!!!不过,没想到的是,对方也迟到了~~~

不久~~~跳伞的飞机就来啦!好激动!!!就是这部,超小!

教练一到就开始让我们填表格,量好体重就给我们绑上安全带,准备上机了,上飞机前还给我们录了段录像,当时我们的脑子完全是兴奋状态,大脑也完全放空,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啊~~呵呵。岛上的天气真的不错,没多久就好上机飞了。。。。很快,我们就到了1400ft的高空,整个mana岛一览无遗,教练会提醒你马上就要跳了,要记得之前他们教的动作,窗门一开,刘先生直接被他的教练拖到了门口,几乎都没心理准备,就这么下去了。。。伴随了惨叫声,然后~我的教练也一口气带我坐到了门口,跳了下去!这感受实在没法说,很刺激,一开始会在空中打滚,慢慢的教练会控制重心,四肢张开,在上空漂浮!说真的这时候真的一点都不害怕,当时拍的录像看到肉肉小姐全程基本都是笑着飘下去的,其实天上飘的时间并没有很久,很快我们降落伞就打开了,带我的那个教练开伞后,还把降落伞的绳子交给了我,让我自己试着调节方向。。。可能肉肉小姐太虚,绳子好重,实在拉不动啊😓~~教练只能帮着拉,好丢脸。而且降落伞盘旋的时候很容易头晕,就这么晕晕乎乎的,肉肉小姐loading了~哈哈

哈哈哈,跳好了伞,肉肉小姐和刘先生都处于兴奋状态,高空的风力还真的是大,不仅把我的发型吹的全无,脸也吹的变形了,连隐形眼镜都吹掉了一个(我想着怎么看东西不清不楚的),之后我们回房间重新梳洗留下,换了条小裙子从新出发,由于当时还早~~~我们决定先去餐厅把早饭给解决啦!哈哈哈~~~
       吃完早餐,刘先生决定让肉肉小姐自己开车,就这么在岛上转悠起来。

来mana岛之前,我看到攻略里说mana有个小教堂,但是酒店的地图里并没有标识(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岛上还是有居民住的,不算在酒店的区域,所以地图不会标,但是互相都是通的,包括之后会提到的背包客餐厅也是一样,就岛上的居民自己开的)
      肉肉小姐本着有车可以任性的原则,开了很远,后来发现其实岛上有2个教堂,我们一开始问路,大家给我们指的是平时大家做礼拜的教堂,造的就跟个食堂一样,而我们一直找的,其实是婚礼教堂,所以光问教堂的话,大家都会指那条礼拜教堂的路给我们~~~

后来肉肉小姐开着开着,发现我们到了个周围都是很高级的别墅地带,档次一看就不一样了,后来刘先生才看到,原来我们闯入了私人领域,我们想着要快点溜~~~~就在这时,有个黑叔叔从房子里出来把我们叫了过去,一开始,我们很紧张,怕是来说我们的,后来才发现这位黑叔叔是位非常热情的大叔,他让我们下车,说可以带我们进别墅里看看,说这里的别墅都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土豪买的私人别墅,其中一间还是当年拍荒岛求生的男主角汤姆汉克斯的别墅,一年来个一两次,平时就会叫当地的这种黑叔叔帮他们照料~~~黑叔叔不但带我们逛了别墅,还带我们去了别墅后的私人沙滩,才发现~同样一个岛,这里沙滩的质量完全不一样,可能是没人来的关系,沙更白,海更蓝的感觉。这位热情的黑大叔还爬到树上给我们摘了2个椰子下来,当场劈给我们吃大好人啊,还教我们怎么拿椰子皮挖椰肉吃,就这么聊啊聊的,聊到了中午,后来他告诉我们要找的婚礼教堂就在私人领域的地方,就在附近~~

附上黑叔叔合照一张~~~后来一问,发现人家也就30来岁,果然黑肤显老啊~~~告别了热情的黑叔叔,我们出发去找那个婚礼教堂了,没几步路就到了,这个教堂不同于关岛的那种,透露着斐济这种原本朴素的气质,附上教堂前独照一张~

接着刘先生又带着我去吃午餐了,说教堂的照片可以后面一天再来,所以~~我们又去了餐厅,午餐的话我们没选自助,点餐的,感觉比自助的好吃!肉肉小姐点的一份牛肉汉堡,牛肉非常嫩,非常好吃,另外配的苹果汁我也觉得不错,比国内的苹果汁好喝多了~~

下午了,刘先生带着我去浮潜了,肉肉小姐带上装备,蹦蹦跳跳的过去了!!!肉肉小姐不会游泳,刘先生就另外借了件救生衣给我,在水里拉着肉肉小姐到处扑腾,可惜的是第一天浮潜太兴奋,都没好好给海下的小鱼拍照

看到了这种长了很像大脑的珊瑚!

原本~刘先生想着去深潜的,考虑到肉肉小姐体质不好,就让我先浮潜适应下,等没什么问题的话再去深潜,可气的是我这个不争气的身体,一下水,脚蹼都不能动,一动马上抽筋!吓得刘先生放弃了深潜的念头,导致后面的几天也都是在刘先生的带领下浮潜,其实我都不算浮潜,我就是在海面上漂着,刘先生带着我到处漂~漂着漂着,到了傍晚~~~
       这天晚饭我们去找了背包客,发现其实真的是背包客的晚餐经济实惠又好吃~~背包客就是码头走向大堂的右手边,很容易找~

这个小房子,就是传说中的背包客哦~

这天晚上,天气非常好,刘先生一个人在露台拍了好久的星空,可惜摄影技术实在不到位,拍出来的不及实际的万分之一的美。

第3天

到了第三天~~我们吃好早餐,去了昨天找到的婚礼教堂,打算好好拍些美照!!!哈哈哈~

拍好了教堂,我们又到了岛上日落沙滩继续拍~因为日落沙滩离私人领域很近,沙的质量也都还可以,加上是日落沙滩,到日落了才有人来,上午这里没有一个人,真心太适合拍照了!!!

可怜的刘先生,为了给我拍个照,自己的造型也是各种凹

这一天,我们基本就是拍拍拍!跟第二天一样,吃好午饭就又去浮潜了,这天的话我们到了背包客的那块地方浮潜,看到了蓝海星!!!!长的好奇特,特地撩上来拍了个照(拍好马上就要放回大海哦!)

后来还看到了一个貌似海参的生物!好长好长还在挪动~~~碰一下就缩的很短很短,实在是恶心到我了~

这一天我们特地提早回去了,为了赶日落,又回到日落沙滩拍照,想说的是那边的风景真的是赞,随随便便拍的都很美,日落的时候,日落沙滩会有小型的吧台开放,沙滩上会放好懒人沙发给我们很惬意的欣赏日落。

这天的晚饭我们没去酒店的餐厅,也没去背包客,去了个spa馆旁边的日料馆,说是日料馆,但是都是当地斐济人营业,感觉上还是怪怪的,基本上点的餐饭都是装在盒饭里给我们(日式的那种)~~

第4天

mana岛的第4天~~原本是安排今天深潜的,但是之前也提到了,我身体不适应,没去~~~导致了第4天过的相当的慢~~我们还是选择了浮潜,玩了皮划艇~~~基本上,岛上只要任何不费油不费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包括借的脚蹼/救生衣之类,只要日落前还回去就好了,借的时候只要报房间号就行了,包括吃饭也是,只要是酒店营业的,都不用带钱,报个房间号,之后结账的时候算总帐的~只有去背包客的时候记得要带钱哦!

玩到三点左右去做了个spa,怎么说呢,岛上的spa价格不贵,态度也还可以,spa前会给你选择你自己喜欢的味道(感觉都是带斐济特色的味道),我后来选了个杨桃味,甜甜的很可爱的味道,外面都没闻到过类似的香味,我后来到楠迪的时候就买了这个杨桃味的润肤乳,回家后只要一涂这乳液就能想到斐济的感觉,非常的美好~
        mana岛最后的晚餐我们还是去了背包客,这天因为去的早了,选了靠海的位子,吃饭的时候正好又能欣赏一次日落.

第5天

mana岛的最后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决定去看个日出,一大早摸黑找到了上山的路,这山路虽然不高,但是蛮崎岖的,山下是人工改造过的,到了后面完全是树根当楼梯的往上爬,很原生态啊~到山顶后,就我们两个人,慢慢的等待日出的到来~

日出下的狗尾巴草~~~也有种淡淡的宁静之美。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在mana岛的最后一个活动,来到大堂等待去楠迪的小船~
        到了楠迪码头后,地接会安排中巴来接我们,我们楠迪定的酒店是希尔顿,check-in之后,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我们的房间,可能是前几天mana岛自由自在开车开惯了,希尔顿的房间也给我们安排的很远,需要的话是要专门预约来接送你的,而且时间还不准时,所以我们基本都是靠走的,导致了一开始肉肉小姐心情不是很美丽。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是中午,想着可以去市中心吃吃久违的中餐了,所以行李一放好就出发去楠迪镇里了,过去的交通工具里, 其实最核算的还是做公交大巴,好像是1块斐济币就能到了。想想还是便宜很多,而且希尔顿门口就有公交站头,就直接去了,下了公交我们直奔中餐的地域赶去。
         这天我们吃的是陈氏海鲜酒店,点了东星斑之类的海鲜,发现真的是光吃吃鱼就回本了,比上海真心便宜好多东星斑才140一盘~~~而且做的很地道,肉超嫩!超鲜!很好吃!!!

吃完饭,我们楠迪镇上晃了圈,买了点零食饮料就回去了,回到酒店,继续了我晃几晃几的本色,希尔顿里绕了一圈,发现希尔顿的海滩真心质量不高,基本都是黑沙,海水也不蓝,虽然泳池还行,但是也都是小孩,我只能找个吊床发发呆了~

发好呆直接去了旁边个东南亚的餐厅,这里不同于mana,虽然也在酒店里的,但是是要另外付费的,这顿晚饭真的让我们体验到什么叫fiji time~效率实在太慢,我们吃完饭付了现金,服务员说他们找不开,要去lobby把钱对开~~~就这样,我们等了足足40分钟。。。从餐厅走到lobby不过也就3分钟的路,真心不知道这么多时间花在了哪里

希尔顿有个海滩烛光晚餐,价格应该蛮贵的,而且要提前预约。。。

第6天

希尔顿的第二天,我们起早去吃了个自助早餐,接着开始享受起fiji time

中午的时候又出发去啦楠迪镇,打算吃第二顿中式海鲜,不过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做公交,而是选择了打的,打的的原因是,前一天公交回来的路上,我发现车上真的好多蟑螂,都快吓死我了😭。
        打车的师傅人也还不错,给他的钱他找不开,说要么等我们回程的时候再找他,一起算就好了,完全不担心我们溜掉不找他啊~
        这天我们去的是渤海,想着东星斑吃过了,换个龙虾吃吃,话说真心是便宜啊,吃的我们不亦乐乎😂😂😂,吃好饭,去免税店逛一圈,买了很多fuji pure的伴手礼回家送人!吃好逛好,再找之前的司机把我们接回去~

到了酒店回了房基本就不想出来了,刘先生给我拍了几张照,就天黑了~我们也懒的出来,希尔顿的酒店设施还是不错的,有电磁炉,锅碗瓢盆都具备,甚至连干衣机,熨斗都有!我们想想正好还有2包泡面没吃,上炉煮个面,把中午打包回来的菜热一热,吃好了在Fiji的最后一顿正餐~

第7天

就这样蜜月行结束了,最后一天,天还没亮就赶到lobby退房了,赶到了机场!这里其实也提一下,由于我们飞机过早,酒店早餐还没开始,需要提前一天跟酒店说好,退房的时候他们会给我们一份早餐的,而肉肉小姐和刘先生当时没提前说好,之好饿着肚子到了机场,不过好在机场也有吃的,大家不用担心,最后我们吃了份超大的汉堡王上了飞机✈~就这样,肉肉小姐回来啦!
小贴士:
1.其实在楠迪的免税店买到一定金额是可以在机场退税的,然后退了税的钱,等到了候机厅的时候可以换回美金的,不过就是早给10斐济币的手续费。
2.像mana岛这种一般自己梳洗的工具要自备好,他们是不提供牙膏牙刷的,沐浴露洗发水会提供!基本都是fiji的那个当地品牌
3.之前来斐济的时候我们有备小费,但其实他们的小费并不是硬性要求的,也不鼓励,像给你搬行李的大叔可以给一些。

本篇游记共含6917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漂亮的妹子。。

2016-05-09 14:49

2016-05-09 15: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ǒιιу~Cai 的图片:

这一桌子怎么吃得完?

2016-05-09 17:1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9 17:26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7:12:34 的回复:

这一桌子怎么吃得完?

回复5577:哈哈哈,所以晚饭打包了

2016-05-09 20: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ǒιιу~Cai 的图片:

这么多海藻,看起来不适合浮潜

2016-05-13 21:5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16 10:50

亲,好喜欢你那黑色竖条纹的裙子,在哪买的,可以给我一个链接吗

2016-05-21 17:32

引用 瓶盖 发表于 2016-05-21 17:32:39 的回复:

回复瓶盖: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REVE高级定制 黑白条纹百褶吊带度假上衣(仅有上衣)】¥AAFKrsBF¥http://tmqd.me/h.Fhjjy?cv=AAFKrsBF&sm=5304df

2016-05-25 11:49

引用 Jǒιιу~Cai 发表于 2016-05-25 11:49:26 的回复:

回复Jǒιιу~Cai:能私信给我地址吗?复制不了

2016-05-25 11:55

你跳伞是酒店订好的还是在主岛定的

2016-06-29 16:23

喜欢你那条红裙子和粉色条纹包包,可以给个地址吗?谢谢

2016-07-25 13:23

引用 ♀小屁 发表于 2016-06-29 16:23:05 的回复:

你跳伞是酒店订好的还是在主岛定的

回复♀小屁:我们是提前半月邮件预定的

2016-08-14 21:50

引用 Miu 发表于 2016-07-25 13:23:51 的回复:

喜欢你那条红裙子和粉色条纹包包,可以给个地址吗?谢谢

回复Miu:链接缺失了,衣服是淘宝坚果家的,包包是维多利亚的秘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