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摩托天堂——越南

• 出发时间/2016-04-30

出发前
时间:2016.4.30——2016.5.7
机票:在阿里上定的香港往返胡志明机票994rmb ,美国联合航空,准点,而且有免费丰富的餐饮
住宿:住宿基本上都是在agada上定的,看攻略大家比较推荐booking,但是对比了同一家酒店的价格发现agada上比较便宜,然后就是发现越南的在网上定的房间户型根本没有用,他们是早到的可以自己选房间。(这里的住宿房间基本都有冰箱)
交通:大多数都是自己租摩托车
语言:英语,越南语,中文  我大多是说英语
准备:一定要带防晒霜,我擦的小金瓶,然而还是黑的不行了,还有防蚊虫叮咬的,创可贴 藿香正气水
费用:3800
货币:去之前办了张华夏银行卡,有人说用美金换越南盾汇率比较高,个人觉得我们用的是人民币,换成美金再换成越南盾,有2次汇率差了,并不会划算,我全程用银行卡取的,共取了越南盾9000,000,查了下银行卡,人民币扣了2660元,也就是人民币:越南盾=1:3383.5  华夏银行的每天的第一笔取款是不要手续费的。
电话卡:我买的是viettel电话卡,相当于中国的移动,网络覆盖率比较广,玩的7天全程有信号,包括山上,据说只有流量的上网卡比较便宜,但是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买了可以打电话的,我出于方便在淘宝买的58rmb,去当地机场买比较便宜,到当地便利店买更便宜

行程
4.30                            出发
5.1——5.2                  胡志明
5.2下午——5.4下午   美奈
5.4晚上                      大巴
5.5上午                      会安
5.5下午                      岘港
5.6上午                      灵姑湾/海云关
5.6下午                      巴拿山
5.7                             香港 回程

4.30(在路上)
因为往返机票是香港与胡志明之间的,为了省钱,我是坐动车去厦门的。
早上从学校出发,坐动车厦门北——深圳北(150.5rmb),然后在深圳北吃午饭。
地铁从深圳北到罗湖口岸(5rmb)
过关入境(持有往返行程单、护照和越南签证就好。ps:他好像并没有看完的往返机票行程单,就看了签证,但最好打印一下,入境前我用150的人民币换了175的港币)出中国境手机就没有信号了,到了机场才连上Wi-Fi
过关后,坐一站火车到上水站( HKD21.5   7分钟)
然后在上水站下车出门左转100米的车站坐大巴A43(HKD36.5   50分钟)到机场
我7点多就到机场了,飞机是23:05的,在机场吃了个晚饭就玩手机
5.1
(去一个地方除了欣赏她的风景与美丽,还要感受她的人文气息,那么胡志明就是这个感受人文气息的地方)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00:50落地胡志明,机场超级小
然后换电话卡、过关和取钱,当地atm有的有中文,有的有英文可以选择
之后打车到酒店,出机场,会有个人帮你叫taxi和告诉你价格,据说绿色的taxi比较便宜,我从机场打到范老五街是10美元。
我酒店是来之前订好的,在胡志明住2晚,西贡6号迷你酒店 160/晚

因为去古芝地道比较远,早上7点就起床了,酒店早上有早餐,去地道单程2小时左右,交通工具巴士(182400vnd)可以咨询酒店
古芝地道,一个为了战争而形成的地下村里,因为当地人民比较小只,所以地道非常狭窄(门票110000vnd)

我是从这种地道口进去的,爬行的100米地道,地道很窄身高155的我,膝盖都弄伤了,大只的就不要想进去了

这个是真枪,子弹是35,000vnd一发,一次10发,本来想玩AK47的,他们说女生玩不了那个,要我玩这种,我也不知道什么鬼的枪,反正肩膀震的厉害,子弹冒烟了,要带耳罩,声音很大,第一枪把自己吓的不要不要的

从地道回来后大概到了下午2点,这个点天气非常热,在范老五街随便解决了点午饭,然后要酒店前台帮忙定了第二天下午1点去美奈的大巴票(233000vnd),就扎进咖啡厅

晚上,就去传说中的百盛,因为大家说越南的鞋子便宜,看地图感觉不远,2公里左右,就走路去的,到了后感觉深深的受伤了,那边的百盛逼格非常低,鞋子款式很。。。你懂的

胡志明路上的摩托车真的炒鸡炒鸡多,多到宝宝都不敢过马路了

接着宝宝来到了西贡夜市,就是小摊贩的地方,建议不会砍价的宝宝不要在这边买咖啡。

最后在范老五街逛逛,范老五街基本是都是酒吧

5.2
早上8点起床在住处吃了个早餐,然后前往传说中的变青市场,统一宫和圣母玛丽亚教堂,都炒鸡近,基本都在滨城市场,可步行前往

吃完午饭后,我们在酒店等候,会有人来接我们去大巴
胡志明——美奈 5小时
大巴把我门放在离美奈还有18公里的藩切就走了,宝宝还没搞懂情况,然后热心的英国小哥告诉我们这个面包车会载我们去美奈,车上的小伙伴都很热心,帮我们找酒店在哪。
我定的住宿是sunrise village,价格是167rmb/晚,事先agada定的,所以网上付的人民币,在美奈中部,出门就是大海,有泳池,阳台和餐厅,也不会像评论里说的有虫子,下车后,3分钟就可以走到

傍晚,拉着行李箱,还没有到住的地方,看到大海便疯狂起来,直接扔掉行李箱开始拍拍拍,这里的海实在太美,美哭。

宝宝喜欢吃榴莲,这里的榴莲实在便宜,宝宝吃撑才花了80000vnd,然后吃不完了,然后喝了酸奶和吃了路边不知名的小吃,然后就吃不下晚饭了,买小吃还被路边买东西的人笑话了,因为卖吃的的奶奶不会英语,我们艰难的沟通着

晚上11点多的时候,发现天上星星好多,于是一个人扛着相机脚架到门口的海滩拍摄,这个点,外面只有海浪的声音,黑乌乌的一片,面对浩瀚的天空,夜晚,我居然没有感到一丝害怕,也许是因为眼前太美,来不及害怕。居然拍到了一小段银河,(小白第一次拍星空,大神莫嫌弃)

5.3(美奈就是个童话)
早上惬意的睡了个大大的懒觉到10点
然后出去租了辆摩托车170000vnd,油不够的话自己加,路边都有加油站,很便宜,然后找atm取钱,买第二天下午1点半去会安的大巴票380,000vnd,要在芽庄转车。

这里人说,摩托车是他们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有句话叫“没有摩托车,就没有女朋友”
我在想,我会摩托车,我的女盆友,你在哪里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吃了顿午饭后,太阳特别的毒辣,于是回到住处,在阳台吹吹海风

下午3点出发骑着我的小驴去仙女溪,因为要赤脚淌水,所以仙女溪与拖鞋更配哦,脚下细软的红色沙泥炒鸡舒服,溪水两边水浓密的水林和红土堆积的高原一般,偶尔还会窜出几头小牛,正好点缀这一美丽风景。

仙女溪大概20分钟就搞定了,本来准备去白沙丘的,但是因为18公里,现在已经下午4点了,会错过红沙丘的日落,于是就直接去红沙丘了,在去红沙丘的路上路过了渔村,

薄荷绿,天空蓝,小船宁静得躺在大海上

然后继续前往红沙丘,到达红沙丘时,路边的店家说我可以把摩托车停在那,只要在那买东西,我就买了个椰子。

红沙丘|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

大概6点的时候,返回,然后又路过了渔村,虽然暮色渐黑,但是还是不忍离去,将摩托车停在路旁,像大家一样静静地望着大海,然后我干脆走下去到海边,看到一个老人,大概意思是100000vnd(人民币30左右)带我出海一圈,然后回来坐在海边吃海鲜,我同意了,接着2个越南妹纸也下来了,说跟我一起,于是我们愉快的坐着簸箕船出海了,老人的手艺很赞,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扇贝

晚上,在住处游了会泳后,还想去拍星空,发现今天晚上云层太厚根本没有银河了,美景,可遇而不可求

5.4(在路上)
睡了大大的懒觉,然后起床去吃午饭,太阳好毒,发现自己的帽子丢在摩托车里了,而车昨晚已经还了,这时候我的电话费就派上用途了,打个电话给租车大叔,大叔就给我把帽子送到酒店来了,然后我说我在饭店,他又给我送到饭店,炒鸡有爱

午饭后退房,前往坐大巴的地方
因为时间关系,因为上午赖床,白沙丘和占婆岛都没有去,但是旅行不是就该这样,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再见,美奈|一个具有法国浪漫气息的名字,一个拥有真正淳朴没有商业气息、美的像童话里一样的渔村,骑着摩托车沿着海岸线奔驰,光着脚丫子踩在柔软的沙丘上

13:30的大巴 sleeping bus 幸好车上有厕所(最后一站在芽庄大叨和岘港之间纠结了好久,因为时间关系只能去其中一个地方,最后选择了岘港,因为世界地理
因为窗外的风景太美,一直不舍得睡觉,静静的望着窗外,尽管晕车
在车上,匆匆望见错过的白沙

下午5点到达芽庄,在附近随便吃了点东西,然后在咖啡厅等车,大概晚上8:30的大巴去会安,这个bus上的厕所坏了,中途就停了2次车宝宝都不敢喝水,加上晕车,含了一晚上的生姜,第二天嘴里都辣辣的

5.5(浓浓的商业气息)
早上7:30到达会安,早饭吃的河粉
然后去传说中的水椰林,攻略上写的在迦南岛,其实离那还有5公里,我们坐了摩的过去。
坐簸箕船(200000vnd),划船的老奶奶很是可爱,还用叶子给我坐帽子戒指什么的,给了她100000小费,(准备的说是她问我要的,给她少了还不行,拿出100000的纸币告诉我要多少)

游完水椰林,继续坐那个人的摩托车回来,然后差点被他载了,要收我900,000vnd,最后跟他争执好久,已300,000vnd成交,虽然很不情愿,因为300,000还是被载了呀

有人说,要了解一个地方,就去逛当地的菜市场
会安,菜市场

中午,在Bale Well这家店吃的,隐藏在一条小巷中,不是很好找
简单而有特色的会安特色餐馆
餐馆只提供一种套餐,去了都不用点菜,只需要点drink就好
烤肉沙爹、春卷、煎饼
宝宝傻逼了,看到以为是烧烤,拿起来就吃
然后服务员姐姐就很耐心的给我示范
将烤肉搭配蔬菜都包在米纸中,最后卷起来占酱食用
烤肉不同的是,它不是用竹签插起来的,是筷子的一头破开一部分,然后把肉夹在中间

午饭后,就搭了taxi回岘港住处。(taxi:270000vnd)
本来准备玩到晚上去灯笼街拍夜景的,但是会安的商业气息实在太重,不符合个人口味,于是提前离开
岘港酒店:阮晋勇和酒店 160rmb/晚 agada上定的 有一个前台姐姐中文说的好棒 落地窗 有早餐 离美溪海滩只有5分钟距离

办理好入住手续,宝宝就租摩托车,一直租到第二天晚上7点(170000vnd)然后就开始奔向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跟美奈的海不同,没有美奈那么惊艳,乍一看,有点像厦门,但是光着脚丫子踩上去的那一刻发现,它与厦门海的不同,沙子软,干净,人少

晚上,回酒店,偶遇新婚度蜜月夫妻,兔纸和她老公,中国小伙伴,炒鸡开森

5.6(不负我18小时的路程)
早上8点起床,去吃酒店提供的传说中的炒鸡好吃的牛肉粉,顺便戳了下兔纸,问她要不要一起去吃早餐
早餐时我说要去灵姑湾和海云关,兔纸说跟我一起去,然后我就这样成功被他们捡了

传说中国家地理杂志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离开市区后就是盘山公路
感觉在路上才是美景
一路美的太壮观
真正到达海云关最高处后却没有了那种感觉
一路盘山公路,路面倾斜,比较危险一定要小心
宝宝摔了好几次,前几次是停车时是上坡,停了车子向后滑,根本撑不住,前几次都没怎么受伤
最后一次是刚好到海云关的时候,停在平的地方的,都摔了,好像是因为正在铺柏油公路,轮子上粘了好多沙,然后打划,膝盖和手都伤了
幸好有兔纸他们,因为山上没有酒精,兔纸给宝宝买了啤酒消毒,把伤口里的沙子弄出来,路上炒鸡有爱的中国人给了宝宝创可贴
之后的路程,都是兔纸的老公载我的,然后兔纸帮我骑我的摩托车
炒鸡有爱
宝宝感动哭😭

之后我们返回前往市区,路上随便找了家店吃午饭,这家店都不会说英语,点菜艰难哭,菜单还没有图片,最后我们在网上搜图片给服务员看点菜的,菜很新鲜,都是现做的,连鸡都是现杀的,点了4个菜加饮料,才500000vnd,人民币150左右,便宜幸福😭

2:30我们开始前往巴拿山,那个传说中的山顶小城堡
巴拿山是有缆车可以上去的,然而导航差点把我们导到山上了,幸好问了路人
驱车20公里赶到,天空已是乌云密布
山下买票处浓浓的中国皇城风格,说好的城堡呢,差点以为走错了地方
买票600000vnd有点小贵,主要是宝宝没时间玩完,据说上面除了法式城堡还有主题乐园 巴拿灵应寺 海拔1487米
我们就逛了逛法式城堡
上缆车就开始下雨

白裙纸的是我美丽可爱的兔纸

红裙纸的是奥黛美女

大概7点的样子我们回到了酒店,然后和兔纸他们匆匆吃了个午饭,道别,就打车去了岘港机场,炒鸡近,去机场5公里左右,打车120000vnd
22:10 岘港——胡志明的飞机  阿里上定的 171rmb 捷星太平洋航空 晚点了3小时,00:50才起飞 ,2点左右到达胡志明

5.7
胡志明05:35的灰机前往香港,9:35到达香港
A41巴士,机场前往沙田🚌中心(HKD22.5)
香港新城市广场吃吃喝喝逛逛
新城市广场一期四楼有存东西的柜子,小的hkd6/小时,小的可以够放20寸的箱子和一部行李了
这是宝宝失联的一天
这里的免费Wi-Fi一直连不上

下午2点左右,返回,坐地铁直达罗湖口岸,然后过关出境
一出境就发现自己大陆卡欠费了
路上看到个人就要别人给我开热点
是个香港人,漫游给我开热点,感动哭
然后坐地铁去深圳北17:10的动车
20:52到达厦门北,吃了顿麦当劳坐提前包好的车回学校
23:00到达学校

世界太美,世界太有爱

玩到现在,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觉得马蜂窝很好用,宝宝去玩之前很多不懂的也是从里面搜的
自己也尝试写一下,希望可以给要去的人一些参考
然后如果大家要去越南这三地方的话,有问题可以问我哦,微信:zhengyuanjiao1994

本篇游记共含5649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starry 的图片:

一座安静的小城啊~~~

2016-05-09 10: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1:26

我文笔也不好,玩到现在,第一次写

2016-05-09 14:4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0:52:49 的回复:

一座安静的小城啊~~~

回复丸子:对啊,美奈更安静,一路上,最爱美奈

2016-05-09 14:50

引用 starry 发表于 2016-05-09 14:58:02 的回复:

回复starry:我加你微信啊!

2016-05-09 15:16

求指导~

2016-05-09 15: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9 15:20:1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问题可以问宝宝哦

2016-05-09 15:24
正在参与照片PK

怀念越南的日子。

2016-05-09 17:11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7:11:56 的回复:

回复5577:对啊,时间不够都没玩好

2016-05-09 19: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11:50

引用 水晶之恋 发表于 2016-05-16 11:50: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