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季大阪京都神户奈良吃喝玩乐~~~(京都的第一第二天第三天金阁寺立命馆大学部分)

• 出发时间/2015-11-28

首先推荐下面这个帖子
日本优惠车票汇总 https://www.douban.com/note/235757264/

以及可以看景点看美食看交通的
小气少年blog  http://nicklee.tw/

以及订民宿的airbnb  https://zh.airbnb.com

交通推荐软件一个是GOOGLE地图,一个就是乘换案内,足够用了。

DAY 1 出发 从上海至关西机场

11月28日,乘坐日航JL898(17:50-21:00)从上海出发,在PVG候机时,一开始我无意中排在了前面一班去名古屋的飞机队伍中(的确是站在前一个人后面了,但是站的比较歪),还跟朋友在聊天,结果过了好大一会,发现名古屋的大叔们超级整齐和安静的排队在我后面,非常对不起大叔们。
     日航还是蛮准时的,9点就到了,出关,然后直接去就在关西空港旁边楼JR入口处对面的售票站点,买了第二天可以直接去京都的ICOCA&haruka套票。这个点去买人超级少,印象中JR旁边就是南海电铁了。JR的ICOCA&haruka的套票超级划算。3030日元,包含一张从关西机场直达JR京都站的票,以及一张充有1500日元的ICOCA卡,并且500日元押金,用不完的钱可以退掉。(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 关于ICOCA&haruka详细信息可以从这里看。
     买好第二天出发去京都的票,就去机场附近的之前就订好的酒店啦。订酒店是在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性价比应该是关西机场最高的吧,有机场巴士直达,并且酒店内部二楼就有一家全家,这里离临空奥特莱斯也很近。

顺带一说,买haruka的JR售票点就在机场二楼,需要出机场,售票点对面就是进站口。乘坐酒店的地方就是下图所示S12处,最边上。时刻表应该官网可以查得到。

这辆ICOCA&haruka是特急,从关西机场到JR京都站只需要75分钟,买票时定下出发日期,我买的11月29号,那这一天里面的这种班次我都是可以坐的。

DAY2 JR京都站-稻荷-平等院-源氏物语

伏见稻荷大社

到达京都以后,存行李,京都站有许多的寄存箱,不仅可以使用现金。还可以使用icoca刷卡付金额,根据大小不同金额也不一样。由于我与朋友箱子比较大,要用最大的箱子,好像800日元吧,京都站大的寄存箱没有空的了,我们就去了京都站负一楼的黑猫宅急便,也可以存行李,其实人家貌似叫大河内,但是图标是一大一小两只黑猫。PS,我这种大箱子使用黑猫更加便宜,不过黑猫是到8点就下班了,去的晚就取不了行李了。

京都站下一站就是东福寺,再在下一站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就是千本鸟居的地方啦,不用门票,连绵不断的鸟居一直绵延到山上。建议拍照多往后走,要不然前面人很多,如果时间体力不够,可以走到有一个湖的地方就可以了。鸟居都是企业或者个人供奉的,还看到了朝日电视台50周年供奉的一个超级大的鸟居。

我心心恋恋的稻荷大社
    霓虹建筑物的红色不像中国的正红,是有点橘红。

拔出呆气的御守,应该会变聪明吧~

里面还隐藏了很多其他神社。霓虹有很多稻荷神社,但是只有京都的这个可以称之为大社。另外霓虹的景点建设都做得非常好,几乎各个景点都有自己的网页,可以查看地址活动。

鸟居形状的绘马

狐狸形状的绘马,霓虹真是大触满地走~~~~

稻荷大神的神使,狐狸狐狸有兽耳的狐狸!

两位神使,一位嘴含金色稻穗,一位嘴巴里面可能是果实,因为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
    所以才有那么多企业单位在这里供奉鸟居~~

连绵不断的鸟居

稻荷出来之后就到了午饭时间,稻荷旁边有一条街道超级多好吃的!!!而且,这里跟中国不一样呀,景区旁边的好吃的不贵呀!!

这个豆腐卷蛮好吃~~~

不过有名一点的店人都是在太多了,就在附近简单吃了一碗乌冬面,近江家,裹着豆腐皮的寿司就是稻荷寿司了,这碗乌冬面还是怪甜的啦。

这时候电车过来时,降杆后,这位电车员慢慢的给在一旁等待的大家鞠了一躬~~

宇治 平等院

从稻荷出来继续坐JR20几分钟就到宇治了,值得一提的是宇治前两站木幡站就是京阿尼的总部啦,很不起眼的黄房子,在站内就可以看得到,有一个很小的商铺卖周边,其他都是不对外开放的。

宇治站出来后就可以看到上面的地图,至于来宇治,有三件事,
第一,10元硬币的平等院
第二,宇治抹茶 伊藤久右卫门 中村藤吉
第三,源氏物语

十元硬币的平等院

平等院的枫叶

平等院屋顶的凤凰,没错,这个不是鸡,是凤凰,跟10000上面的凤凰一样啦

偷偷拍的~~

宇治 抹茶

宇治比较有名的两家抹茶就是伊藤久右卫门和中村藤吉,本来想吃中村藤吉,但是人实在太多,就先去逛了源氏物语。从源氏物语出来已经晚上了,发现有另外一家伊藤久右卫门,就去吃了当成晚饭吧。

这两家店就在uji站旁边啦,京都站也有中村藤吉。
需要注意的是有时候店面只是卖抹茶粉这类不招待坐食的,有时候坐食是在店铺后面。uji旁伊藤久右卫门貌似只是贩售抹茶粉抹茶羊羹,中村藤吉的坐食的地方在店面后面。

秋季限定的栗子芭菲~枫叶季的限定感觉就是各种枫叶和栗子辣~~~

抹茶汤底的糯米圆子,以及旁边是裹了黄豆粉的糯米制品,浇上糖浆超级美味~~~

这个比较神奇是抹茶味的荞麦面。霓虹人碳水化合物真的不会超标吗。吃面配饭,甜点里面还有糯米丸子~
   抹茶荞麦面几乎没有抹茶味道啦~~很爽口~饭还很好吃

宇治川 源氏物语

宇治桥旁边的紫式部~~写了源氏物语的紫式部~~

宇治

桥姬跳下的宇治川。

源氏物语纪念馆还是挺好玩的,可以看两场很神奇的小电影,桥姬和浮舟~每部20分钟,会赠送一个选择语言的转换机,不懂日语看起来毫无压力。
   而且很冷门,来的人少,也很安静。

如果你要过马路需要摁一下才会让红绿灯变色~否则永远都是红灯哟~

早上在haruka上面居然丢了水杯~~7点半关门的LOST&FOUND,7点一刻才去居然还拿回来啦~

京都站是京都的交通枢纽,其实京都公交真的很发达,取好行李,与小伙伴就做公交去三条住处了。可以用google地图或者乘换案内插好交通路线,再根据现场的指示牌找到想要做的公交的站点。这里的站台都是有分点的,比如一排右ABCD四个点,1号车只停在C点。2号车只停在D点。

夜晚的京都塔,京都站周围有很多逛街的地方,还有著名的拉面小路,空中小径,以及一些商场和美食。
      京都站的玩耍放在了京都的最后一天,当时的我拿好杯子就去位于三条的住处了

住处出来到新京极很近,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出来逛啦,不过日本的商店大部分都是8点关门的,所以有不少已经关门了。

小埋~~~~

新京极里面的ANIMATE~

锦天满宫~~这个时候比较晚了所以都点上了灯~~

宵夜吃了一家章鱼小丸子~

24小时营业的一兰,就是豚骨拉面啦~~

一兰家的抹茶豆腐~蛮好吃的,貌似季节限定

DAY3 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新京极

除了第一天JR,京都的两天都是依靠巴士一日券,当时对比过,京都还有观光巴士券,不过巴士一日券包含了我所取的所有地方,而且极其方便。

一日券购买很方便,只需要上公交车,在下公交车的时候跟司机师傅说one day~即可~,师傅就会为你拿出一张再盖上日期,之后使用只需要给他看一眼就可以了。而且很多车站旁边都有自助售卖一日券的机器。
     还有霓虹的公交一次是230,一日券是500,所以相当划算了。

住进京都第一晚后,起床变发现对面新开了一家711,旁边还有松屋,离鸭川也超级近。

松屋吃了简单的早饭,牛肉dong,半熟蛋,糖,圆白菜,很日常~~好吃不贵~
点餐时在门口的机器上点击需要的食物,就会吐出印有餐点的纸片,再将纸片交给店家就可以了。
霓虹很多小吃店都是这个样子的,上面在一兰是填表格,在拉面小路也是机器点击。

今天的游玩顺序就是从清水寺,往八坂神社,我住在三条距离八坂神社要近很多。所以从最远的清水寺开始,往八坂神社方向,再往四条方向,最后晚上回家。

清水寺

清水寺正门,这一块集中了很多景点,只要坐车到清水道,走几步路就到了。
这一块经典灰常集中!!从清水寺开始随便走随便逛。

又是这种橘红色~~天气多好呀~
清水寺供奉的是千手观音。

清水寺其实在音羽山上,所以可以看得到京都

清水寺的羊年绘马~~

仪式照

清水寺的枫叶,开的很棒~

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这个角度跟门票上差不多

完全用木头搭的,清水舞台,传说你下定决心做某一件事就从清水舞台跳下去!反正我不敢。

这就是清水寺得名清水的音羽瀑布了,没错,就这三条居然叫瀑布……这三条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

清水寺的枫叶

清水寺里面一大一小铁的权杖,还有一双铁鞋子,类似的说法就是每个有不同的寓意,能举起来就能心想事成。

地主神社

从清水舞台一路走出来,左手边就是地主神社,距离超级近,貌似原来地主神社就是清水寺的镇守社,因为佛神分离而隔开,里面很小,但是供奉了很多很多神明。

地主神社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恋占之石

这两块石头,上面一个平的,一个凸的,相距大概18米吧,闭着眼睛从一颗摸到另一颗的,就可以获得幸福啦~这过程旁边的人可以指导你。

大国主的神使貌似是兔子,从绘马上可以看到那种兔子,这里出售很多姻缘的周边,未婚已婚单身都有可以购买的。

二年坂三年坂

各种卖渍物的店,买了个黄瓜,还比较爽口啦……

也是吃抹茶的辻利,上海也有。

产宁坂,就是三年坂,就是这样的一条路啦,就在清水寺出来随便走走就到了,传说在这里跌倒的话三年内会死掉!!!!

同样是一条路的二年坂。

这几条路上有各种好吃的,好玩的,还有和服租赁,还有一些小景点。
霓虹的栗子是那种糯糯的口感,水分也好像比较少,买了300g感觉好多,感觉有国内500g那么多,包装袋就是那个白色的金字塔形状,拎手上超级可爱~~

在清水寺附近开始走呀走呀,就会无意识遇到一些景点

这个牌子貌似是京都特色,他家的护手霜怪有名气的。买了几只正好送人。

路边的红叶

豆渣馒头,买一个馒头还会送上一杯水,老奶奶背有点坨,但是很慈祥,店后面挂了很多不知道什么名人的签名。

柚子味的米酒,这个好好喝~~相机对着小哥,小哥就害羞的笑了。

各种KITTY~~

这样的人力拉车到处都有,还有女子拉车,岚山上也有这类,拉车的小哥长得还都蛮帅~~而且很有礼貌,还会多国语言的样子。

真正的艺妓貌似脚程特别快,这样在这里拍照的应该是板城艺妓的游客啦~~

八坂神社

祇园就跟咱们说徐家汇一样的是一篇,霓虹有很多座八坂神社,这座八坂神社就位于祇园,还被称之为祇园神社。
   这里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   凡的祇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三大祭”。

入门处是一座很大的石造鸟居。它有好几个门。

参拜的人们。

在神社中央的本殿前,有一座舞殿,四周都挂满了提灯,是举行祭祀的舞台。灯笼上面写着不同赞助商的名称,保佑他们生意兴隆,作用跟伏见稻荷供奉鸟居效果差不多。每当夜幕降临,这些提灯会被点亮,将舞殿点缀得特别华美。

这个铃铛蛮大~还长得像大白。

不知道为啥叫蛏子神社,我还蛮喜欢吃蛏子的。

又大又不怕人类的大乌鸦过来找水喝。

看艺妓表演的地方。

早上大概9点半到达清水寺,这样一圈玩结束,才1点,中间还休息过。索性就去四条逛街了,还有前一天晚上取得有点晚的新京极,再去看看Animate

牛禅在祗园有店,然后这个时候我们逛街已经在四条,并且祗园的店向来都是人多到爆,我们就来到四条这个了。

点的寿喜锅和涮涮锅的拼接,每次只能上一盒蔬菜拼,两盒肉~不过肉肉真的蛮好吃~~~放题各种酸爽~~~

DAY4 金阁寺-立命馆大学-岚山

既然新开了711就来吃早饭啦~~第四天起床已经开始变得很晚了。

便利店里面的垃圾分类~~

精度的街道当然不宽敞啦,货车小小的,比公交车还小。

去金阁寺选择了一条不是旅游线路的公交,人不仅不多,而且经过很多神奇的地方。
把这个站点读一下~

这其实是一家卖汉堡的店铺

同志社,其实是一个女子大学,这个学校真的很好看,橘红色的砖瓦配金灿灿的银杏叶。

乾隆校前,貌似是一个老年大学。

京都真的是到处都是秋游的学生们呀~~~

这是它的地图,霓虹的景点都很小,所以图上能把每座房子都画出来。

应该说鹿苑寺也叫金阁寺,人家本来就叫鹿苑寺,因为金灿灿的外墙,被称之为金阁寺。

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

一处茶寮

一休出家的地方~所以满满的一休绘马

金阁寺的一处

金阁寺外面的站台,坐车去岚山。值得一提的是,看车胎不是瘪掉的嘛,霓虹的公交车就是这个样子下车时候会故意歪一点,方便下车~~而且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下车按钮~好方便~

立命馆大学里面正在换海报的小哥~

好像回到学校生活呀~可惜回不去啦~

由于中途突发奇想去了立命馆大学逛出来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了,然后重新出发去岚山,遇到很多这样的家庭住宅~每家都会摆盆栽,这家对多,森森怀疑这家是卖花的。

一旁是棒球场网很高,路边都是银杏树超级美。

踏上去岚山的电车站,电车站旁边就是地藏菩萨京都这边地藏菩萨真的蛮多,很多时候就是石头上系着红色布料貌似就是一位神明

电车站

这个站点离枯山水有名的龙安寺很近所以贴了一张龙安寺的海报,个人感觉没必要特意去龙安寺,因为岚山上很多寺庙其实都有枯山水。

下部分:http://www.mafengwo.cn/i/5484960.html

本篇游记共含5230个文字,1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陈胖胖真的应该减肥了 的图片:

2016-05-09 10:42

2016-05-09 15:5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9 18:26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

2016-05-13 14:4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