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泰山两日亲子游

jiaxueyy LV.4
2016-05-09 01:44 1383/6

出行前准备

因为五一时各个景点都人满为患,所以我们的泰山之旅安排了五一过后的第一个周末。也是到马蜂窝先看了两篇攻略,没看见有带孩子的游记,所以突然想起记录一下,给打算带孩子出行的亲们,提供些参考,我们两家四大两小一行6人两个8岁女孩从北京出发。泰山景区很多攻略都有介绍,泰山官网做的也很不错http://www.mount-tai.com.cn/网站上介绍的也很全,我就不多说了。综合大家的攻略和泰山官网,决定两日游,5月7号从北京出发从经典中路上山,晚上住到山上,5月8号看日出从天烛峰景区下山。北京泰安的高铁很多,我们选得是G265北京南7:48开。住宿也是看大家攻略预定的空军招待所。下面图片是泰山官网截屏。

乘坐高铁出发

北京泰安的高铁很多,我们选得是G265北京南7:48开。出了地铁口,有很多快餐,可选的东西很多,价格就是火车站的市场价。我们7点就到北京南站了,在“南城香”很悠闲的吃了早点,味道还可以,有一张“南城香”早点价格表,她家可以打包。

抵达山东省泰安市吃午餐

坐高铁北京泰安站需要两个小时,上午10点我们到达泰安站。来了山东不吃煎饼卷大葱怎么行呢?出了车站乘坐K37到公交公司下车,下车后顺着公交车的方向走10米右手边就是“赵记煎饼卷大葱(东岳店)”。我们的10:40左右到店,11点开始营业,店里都是矮桌子坐小马扎。山东人很实在菜量很大,整体口味偏咸,价格很实惠4大两小吃的饱饱的才花110,不过我们没点特色的山东炒鸡,打算回程的时候再吃。

13:00从万仙楼售票处开始爬山

泰山中路上有两种选择,一是从天外村坐车到中天门,一种是从红门步行到中天门。征求孩子们意见,她俩坚定的要从红门一直走上去,我们其实建议她俩坐车到中天门的,但她们很坚决。出了“赵记煎饼卷大葱(东岳店)”还是做K37路公交车,如果坐车就从”天外村“下车,如果步行就从”红门泰前办事处“下车。下车后两个爸爸每人买了一根2块钱的拐杖,他们说登山很管用,我不太会用,觉得是累赘呢,亲们看自己情况决定吧。其实不用着急买,我印象中到了中天门好像还是2块钱一根呢。两个爸爸还执意买了两瓶水,从中路上买东西的人很多,水也不贵,我们最后一次买水在中天门,也是2块一瓶呢。到“万仙楼售票处”会有很多大学生要帮你买学生票,正常门票127一张,他们要75一张,我们先从他们手里买了一张带了孩子进去了,本来在买三张,后来检票的不让进了,只能重新排队在买全票,耽误了半小时。要不要买学生票感觉要拼人品呢,因为里面还要检两次票,我们的一张学生票没有在补票,有的垫背的被查出来还要在补票呢。

18:00到达十八盘起点

万仙楼(进山购票处)——斗母宫——经石峪——壶天阁——回马岭——中天门——快活三里——云步桥——五大夫松——十八盘起点处用个5个小时,四槐树附近休息了一下,买了点黄瓜10块钱4根,这个价格绝对良心价!之前路上买的小西红柿10块一斤,苹果6块一个,在景区里真心觉得不贵。

19:00到达南天门

本来也没打算游记,上面的时间基本都是看照片的时间写的,不过看到这个时间还是挺吃惊的!泰山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600余级,为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我们只用了一个小时就爬完了吗?现在觉得可真快啊,这时候大人都已经不行了,两个小家伙一直在前面走,还要不停的叮嘱她们慢点走。上一张两个娃到达南天门图。南天门很热闹,我们到的时候有很多准备露营的人都已经在广场安营扎寨了。

入住宾馆

到南天门的时候,天有些黑了还下起了小雨,空军招待所在北天门附近,南天门还有一段距离,和宾馆联系,让我们在”天门居宾馆“先集合下,还以为要带我们过去呢。等了10来分钟,给了我们一个名片,让我们自己过去。晚饭就在空军宾馆吃的,炒土豆丝里放了香菜,素菜都30左右一盘吧,我们点了个山豆角炖肉,肉看着就没胃口,建议亲们就点素菜就行。

关于宾馆

因为是周末我们又带孩子,所以宾馆提前定的,网上是588一间标间,后来打电话到空军宾馆说480一间标间但要直接把钱打到他的卡里。我们定了两间标间空军宾馆让预付一间的房费480。和我们同去宾馆的两个人没有提前预定他们收360一间大床房。标间的床很窄我和孩子住挺紧张的。空军宾馆还有四人间,是上下铺的,我从网上看到的是铁床所以没敢定。入住以后发现现在四人间的上下铺是木头的,而且下面的床很宽,其实四人间对四大两小或者两个两小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呢。被褥不算很干净,我们穿着衣服睡的。屋里很冷睡觉要开空调,有热水可以洗澡,没有洗漱用品,早点10元一位。这个空军宾馆看攻略原来挂两个牌子一个是空军宾馆一个是空军招待所,现在是有一个空军招待所的牌子了。南天门有挺多宾馆的,不带孩子也可以碰碰运气,说不定可以住一间性价比高的宾馆。南天门的早点也是10元一位,目测比我们在空军宾馆吃的好。

日出

因为下雨,没能看到日出。不过也好,能睡个懒觉。留个小遗憾,下次还要来泰山

岱顶

吃过早饭,到玉皇顶、天街转转。各处拍个照片,就准备下山了。

天烛峰下山四小时

从北天门出发到天烛峰景区“封禅大典”用了4小时。天烛峰算是东路,自然景色很好,人很少。一路下来往下走的人不超过15人,往上走的人不超过20个,这个导致天烛峰景区没有一个买东西的! 没有一个买东西的! 没有一个买东西的!重要的事情说说三遍。幸好我们赶上的是小雨天,走下来基本不用补充水,如果是大晴天从天烛峰下来一定要带足水。往下走基本都是石头台阶,“仙鹤湾”景点往下正在修木栈道。

返京

出了天烛峰可以坐K19路在“虎山公园”站换乘K37到泰安站。我们因为时间太紧张,先做K19到“虎山公园”又打车到泰安站,滴滴打车在泰安也很好用。原计划到“赵记煎饼卷大葱(东岳店)”吃”山东特色炒鸡“,因为没有时间,改到泰安站吃的KFC,价格是火车站市场价套餐40元左右。我们搭乘G38次返京。

后记(泰山游学)

北京泰山听起来远,但实际用时并不多,和到北京周边郊区差不多,两日游泰山时间刚刚好。“北京的花大部分已经凋谢的5月,泰山的槐花、海棠开的正艳!来两张山海棠的图!我还准备了泰山游学手册,让小朋友边游边学!
泰山游学手册
1. 泰山位于(    )泰安市中部。A.山东省  B.山西
2. 泰山古称(    ),春秋时改称“泰山”。 A.岱山 B.岱宗
3. 《望岳》是唐代诗人(    )创作的五言古诗。A.杜甫 B.李白
4. 山东古为(    )的土地,所以叫齐鲁大地。A.齐国 B.鲁国
5.泰山是(    )。 A.世界文化遗产 B.世界自然遗产
6. 中国五岳分别是东岳泰山(位于山东泰安泰山区)、西岳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南岳衡山(位于湖南衡阳市南岳区)、北岳恒山(位于大同浑源县)、中岳嵩山(位于河南郑州登封市)。被称做“五岳之首”的是(    )。
7. “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 “紧十八”,指的是泰山(      )景点。
8.泰山的最高点在(    )。 A.玉皇顶 B.天街
9.“五岳独尊”石刻出现在(    )人民币上面。A.5元 B.5元
10. 泰山四条游览线路:第一条:最经典的红门路徒步中线,其实是中线登封御道。红门——岱顶这条古老的传统线路。第二条是坐汽车上山的环山公路线,。天外村(天地广场)-环山路-竹林寺-黄溪河水库-中天门-南天门-玉皇顶第三条是从西北侧桃花源入口,桃花峪入口-环山公路-彩石溪-赤磷鱼保护区-桃花源索道-南天门-玉皇顶;第四条是东北侧天烛峰,天烛峰-北天门-玉皇顶。
我们是从(            )上山,(            )下山。

本篇游记共含3002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6:38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9 18:31

2016-05-13 16:45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5-09 16:38:0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dance小不点:献丑了,我就是记个流水账,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2016-05-15 16:4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14:50

才看到,你说的行程安排就是我目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