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欧罗巴】袖珍小国卢森堡---自驾四日全境游

• 出发时间/2016-03-24

卢森堡:这个国家不只有银行

想着去卢森堡已经有小两年了,每次一提及就被基友们各种吐槽,什么“这个国家只有银行”啊,什么“城市太小没有地方去”啊,更有说“这个国家根本不存在”的,想着在荷兰呆了快三年了,一个卢森堡人都没有见过,这种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所以本着作为一枚科学研究者务实求真的探索精神(此处大雾),这次终于借着在复活节过生日的机会去了趟卢森堡

结论先写在前面:
1. 这个国家是真实存在的(正经脸);
2. 这个国家不只有银行;
3. 惊喜多于期待,所以,hin推荐 - 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小国收集癖……
4. 一定要自驾。【人生中第一次自驾游, 再次Mark 一下】

行程先Mark一下:其实很多都是临时加的

总时长:4天(其实是五天四晚啦)

Day 1: 下午从荷兰奈梅亨(Nijmegen)出发,自驾4小时抵达小镇维安登(Vianden)- 我才不会告诉你我们中途跑下高速专门去吃了顿KFC
Day 2: 溜达小镇维安登,顺便去邻村儿克莱沃(Clervaux)晃悠了一圈儿
Day 3: 早上出发去贝尔福特(beaufort)看城堡,继续去艾赫特纳希(Echternach)看修道院,晚上抵达卢森堡市(Luxembourg City)
Day 4: 复活节,主战场卢森堡
Day 5: 吃饱喝足,打包回村!

————————来,感受一下一晚上跑四个国家的心情(就当我是分割线好了)————————

维安登:雨果小镇,和第一个城堡

一路上翻山越岭穿越了荷兰比利时德国最后抵达了卢森堡,在维安登城堡的底下找到了我们的酒店(逼格高高的)。
镇子很小,酒店也很小。

维安登夜景

入住酒(lao)店,楼下是做烤牛排的老店,感觉睡在食物的上方无比的幸福

————————新的一天————————————————————
酒店的早餐10欧一个人,居然还要预定,而且居然还只有最基本的酸奶面包火腿片和水果……
弱弱吐槽一下,然后果断去bakery吃早餐。

复活节主题的兔子面包。
*** 卢森堡人说话法语德语英语卢森堡语串着来,写招牌也是纯看心情……交流虽说是没问题,可是想好好说话就真心犯难了……

吃完早餐,上维安登城堡溜达。
说是个城堡,其实往山上走两步就到了。

一个上午都淅淅沥沥下着雨,干脆躲在城堡里慢慢逛。
这是人家十一二世纪时候的建筑。

城堡中间有条很小的“壮丽长廊”,讲解仪里说是因为很壮丽……你们感受下……

城堡里的一只老猫,溜达来溜达去跟了我们一路,最后停在了现代绘画展厅。
嗯,果然是一只又有文化又有逼格的🐱。

以及这个,只是单纯觉得长得像树懒而已……

本来想着避避雨慢慢逛的,谁想着一个多小时就逛完了。
这个鬼天气也不能去hiking,于是下山去雨果故居。

对了,这个小镇也叫雨果小镇,因为哥们儿当年在这儿住过一阵(是的,不要质疑自己的文学知识,雨果他就是法。国。人。)。

然而雨果故居居然不!开!门!

然后比较诡异的一点是,这个小镇感觉……没有人……

于是在河边吃了个夏威夷披萨口味的可丽饼以后,决定开车去边上的克莱沃(Clervaux)小镇(是的这就是我推荐自驾的原因,这些小镇都是没有火车可以到达的,公交可能可以,不过都不怎么方便)。

可丽饼。
*** 继续吐槽一下,感觉卢森堡人民都不是很热情……如果非要比的话,大叔和小哥们比姑娘太太们显著热情……

克莱沃:四海一家

驱车半个小时到达第二个小镇,也是很小啦。基本上就是教堂 X 1 + 城堡 X 1 + 边上围了一圈房子。
整个小镇据说只有1000人。
市中心的教堂长得比城堡漂亮,城堡长得,像福建土楼……

城堡里有摄影大师Edward Steichen主办的影展四海一家(the family of the man),已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展厅门票6欧,参观时间1小时大概,有语音讲解。
不过前台大叔说不推荐使用讲解仪,据说是因为作者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的方法去了解这些摄影作品。

好像因为复活节的缘故,边上的几个博物馆都没开,包括我心心念念的城堡模型博物馆。
(穷游锦囊里不是说好了节假日及周末开门么……

以及那个外面看着很好看的教堂,里面,就是一个教堂……

在甜品店里买了一个貌似是特产的棉花糖巧克力球,蛮好吃的,就是略甜……
打道回府,回酒店吃烤!牛!排!

没错,就是楼下熏了我一晚上的烤牛排

——————————————我是新一天的分割线——————————————
早上起来去另一家bakery吃了早餐,老板娘还送了个复活节彩蛋。
西佳姐姐居然还跑去去问了下是不是煮熟的,结果果然可以吃……

今天天气不错,感觉镇子上的以及邻镇上的人都放出来了……

跑去看了下雨果故居还是没开门,于是开车去下一站贝尔福特(beaufort)。

贝尔福特:城堡上的复活节彩蛋

贝尔福特是个更小的镇子,镇子边上有个特别破败的中世纪城堡。
天气好还挺有意思。

5元一张门票,还可以免费品尝当地的某种甜酒。
以及,游客里中国人还蛮多的哎 - 所以大家都是来证明这个国家是存在的吗?

寄出明信片以后继续开车前往艾赫特纳希(Echternach),小镇离德国特别近,所以途中还不小心跨越了两次国境……

埃赫特纳西:中世纪的一场邂逅

停车场有家“杏花邨”,一看自助才9.8欧每人就很愉快地进去了,居然有酸辣汤!!!甩奈村莲花好几条街……

据说镇子上有个著名的修道院,结果去修道院的路上闯进了一个中世纪的集市!
摆摊儿的是一身中世纪打扮,逛街的也是一身中世纪打扮……而且,怎么能一个个长得都是中世纪的样子呢……

以及,天气特别好,全村儿的🐶都放出来了……

跟一个摊主聊了几句,据说这是个行走的市集,一般在德国周边溜达,一礼拜换一个地方。
难怪好多人长得就像从中世纪穿越过来的!

至于修道院,倒是长得就这样了……

晚上住的酒店在卢森堡近郊,因为市中心实在是太贵了!
不过酒店有免费桑拿!!!

卢森堡市:山巅上的城市

酒店的早餐自助真心是,太豪华了!!!光是配酸奶的musli就有几十种,幸福爆了!
(好吧我承认我没文化我在荷兰待久了……)

饱餐一顿以后开车去卢森堡市,因为西佳姐姐之前去过老城,所以决定先去城边的伯克要塞。
路上下了一阵暴雨,然后发现没带伞……幸好老天看我生日极给面子,把阴云祥瑞掉了。

是谁说卢森堡不好看的!!!!!

伯克要塞的路上不出所料地又一次没有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眼看着大家都在河对岸就是不知道怎么过去的……
不过时晴时雨地在山涧溜达,也相当有意思。

终于找到博物馆入口的时候西佳姐姐突然发现这地方她五年前来过……然后我们就决定至此分道扬镳……(大雾😝)
于是下午一个人进城扫荡。

整个城市都建在山上,山这边是老城,山那边是新城
虽说是老城购物街shopping mall却是一样不缺,只不过复活节所有商店都关门,只能window shopping了一下。
*** 以及,那个传说中印着“卢森堡不是德国城市”的T恤都是骗人的……亏我还跑到纪念品商店里囧囧地问了一下……

本来想借着这个机会点亮一下看纸质地图的技能树,绕了一大圈抬头猛然发现跟前的大门好眼熟……

居然又回到了伯克要塞……只好回归我的老朋友导航……

暴走(liu da)了有三个小时,回到大公馆看看能不能赶上4点的卫兵换岗。结果,果然没有……卫兵倒确实跟下午的不一样了……

于是到大公馆对面,著名的chocolate house喝勺子热巧克力。
进店就是一柜子的巧克力勺子,榛子味儿的,卡布基诺味儿的,辣椒味儿的,芥末味儿的,百利甜酒味儿的……

史上最挤最嘈杂咖啡馆……没有之一……
*** 以及,甜品大妈态度爆差

晚上打算吃个生日大餐,结果所有传说中的法餐餐厅都关门……
在广场边上找到了一家看着还不错的要了个海鲜套餐,味道中规中矩,反正是饱了眼福。服务生小哥还中途出门撩了个妹……

回酒店继续庆祝生日,要了两杯起泡酒,看着领班阿姨一路猫步端上了后厨准备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和会喷火的蜡烛,相当拉风啊。
对了,还收到了西佳姐姐准备的生日礼物!

我是滚蛋回家的分割线。。。

假期的最后一天睡个懒觉起来又去早餐buffer饱餐了一顿,这次的复活节彩蛋已经可以召唤神龙了

本来想去下申根,不过一看周一连个博物馆都不开,就真的只剩下三个写着申根合约的铁牌子了……
想着很有可能会被西佳姐姐直接扔在那个前不着后不着店的小村儿,还是思虑再三放弃了……

好嘛,下一次再来卢森堡的理由咯。

感受下回家时候忧伤的心情(大雾)

本篇游记共含3353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哈哈終於更新啦!好棒🍔

2016-05-09 07:37

顶一下,话说我还以为就我在写蚂蜂窝呢

2016-05-09 08:57
正在参与照片PK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1: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09 11:41

引用 虫虫危机 的图片: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5-09 12:10

先mark 有时间慢慢研究

2016-05-09 12:36

引用 饕餮小半仙 发表于 2016-05-09 07:37:05 的回复:

哈哈終於更新啦!好棒🍔

回复饕餮小半仙:哈哈拖延症晚期,要体谅,体谅。

2016-05-09 14:34

引用 小米视觉 发表于 2016-05-09 08:57:51 的回复:

顶一下,话说我还以为就我在写蚂蜂窝呢

回复小米视觉:我以前写过一阵,国外上蚂蜂窝网络一般就放弃了T_T

2016-05-09 14:3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09:50

引用 虫虫危机 的图片:

它有点像迪士尼的城堡原型

2016-05-16 11:30

引用 unaliu 发表于 2016-05-16 09:50:08 的回复:

回复unaliu:哈哈祝玩儿的愉快!

2016-05-20 23:35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16 11:30:44 的回复:

它有点像迪士尼的城堡原型

回复向阳生活:哈哈我们看到这个城堡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不过据说迪士尼城堡原型是德国慕尼黑的黑天鹅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