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深圳湾-杨梅坑/西涌-深圳看海还是在大鹏

llllllll LV.6
2016-05-09 01:57 1022/9
  • 出发时间/2016-05-07

一天多一点儿的骑行刚刚回来,现在就着手写一篇记录下来,就怕时间久了渐渐忘了当时的心情。
然而回来以后,喝了一罐红牛,两瓶益消,一罐可乐,几杯纯净水,食饱睡足了就没有当时强烈的想法了。

怎么说呢,这次骑行过程的主要想法就是,以后这种热天就再也不出来骑车了...然而在深圳这种天气一般要从5月份到11月份...TMD

五一的时候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台单发,出去骑车的想法就更加强烈了,拍拍拍,哈哈。
真的有时候感觉,某些物质上的东西会很容易带来幸福感,让你有和以往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产生一些新的想法。

深圳湾-日出

其实一直有想过哪一天早起去看日出,不过这个想法应该有几年了吧,却一直没有真正起来过...
这次刚购得相机,为了练练手,就有了去深圳湾拍日出,到西涌去拍日落的强烈想法。

5点从床上爬起来,看了眼窗外,貌似天气不是很好啊,无所谓了,出发。直奔深圳湾。

发现早起走在路上还挺爽的,一路上没什么人,可以尽情骑

开始找的位置不对,天灰蒙蒙的,哪里有啥日出啊

技术太渣,怎么颜色真么淡...

深圳湾还是能看到不少晨练的人的,慢跑,骑车

来的晚了点,但还是太阳的影子都看不到,再往东走走

哈哈,看到了

怎么感觉我把日出拍成了日落...

Hello, what are you doing ?

好傲娇的样子

往大鹏方向

天越来越亮了,出发,往大鹏

上梧桐山那个盘山公路前看到路边停着好多出租车,应该一天还没开始上班拉客,没有停车场...

上去前先在路边歇一歇,补充下水分,还没吃早饭呢...

上来了,看了下时间,花了十几分钟的样子,又是这个熟悉的哨所,想想来这个地点大概有三四次了吧

路边歇息下,开始吃早餐,哈哈,路边买的包子。
后来发现早餐真是吃少了...后面骑上坡各种无力

后面的路就比较熟悉了,和之前去汕尾走的线一样,就沿着S360,经过大梅沙,小梅沙什么的。

这里从我开

这里从我去年来深圳的时候就在弄了,填海造陆什么的吗,不知道要建个啥

早餐没吃饱啊,饿了,实在骑不动了,天气又这么热,太晒了,好不容易看到了桥,坐下歇会儿。事实证明粮食补给什么的带的Q蒂是个错误的决定,太甜了根本不想吃,以前还觉得非常好吃的,看来我在渐渐对它失去兴趣,就像之前的士力架一样。

早餐还是一定要吃饱吃好啊!补给什么的毕竟只是救急之需啊,肚子饿,没有力,天气又热,太阳那么大,第一次感到骑车这么艰难。
挣扎着到了葵涌,右转进入大鹏。第一次走,各种上坡下坡啊,11点多了,实在受不了了。

热!!!!死!!!!了!!!!!!!
我特么为什么要出来骑车,这么热的天气,周末好好的在宿舍睡个懒觉,爽爽的打会儿游戏不是挺好的吗!!!
之前去汕尾豌豆跟在我后面跟我讲他上坡的时候实在没力啊,差点要抽筋了,我当时还不信,怎么可能要抽筋了这么夸张,他一定是在夸张。
现在我真信了,因为他么我感觉我再骑下去,马上就抽筋了啊!!!!!卧槽,这就是到极限了吗。第一次感觉骑车这么艰难,这么痛苦,以后这么晒的天气再也不要出来骑车了,真是作死啊。
该怎么办,11点多了,午饭还没吃,早饭也没吃饱,干粮不想吃,水也没了,看着前面也不想能有吃饭的地方的,卧槽!这特么不该是这样的啊,和我想的不一样啊。
也是,想想从6点就开始骑,早饭也没吃多少,途中还各种上坡,唉。

坐在这里休息时倒发生了件挺有意思的事。遇到一只狗路过,看我坐着休息,他也不想走了,围着我转来转去的,看他张着嘴一直在喘,看来天气热的他都不想走了。主人一直在叫他就是不过去,趴在那里不准备走了,看我在喝水,也过来讨水喝,哈哈,吧剩下的一点脉动全都倒给他了。后来主人过来找他,还是不想走,看看我,再看看他主人,犹豫了好久,还是不情愿的跟了上去。

来都来了,继续赶路吧

路边

这个岔路口,一边是去杨梅坑的,一边是去西涌的

杨梅坑

终于到杨梅坑了,好美啊,海边好多拍婚纱照的

杨梅坑这里有很长一段沿海路,可以在这里骑单车,有好多租单车的店,挺多人的

沿途可以看到各种美景,随时停车下去玩耍。

一直沿着路骑,到石板路后有个鹿嘴山庄,听说是美人鱼的拍摄基地什么的
这里自行车不让骑进去,要停在外边,收费3元...

里面有沙滩,挺不错的

在往上走,好像还挺多好看的,一直也没见到美人鱼上的那个大坑之类的,没体力了,2点多了还没吃午饭呢,想想我也是够叼,竟然能撑到现在,步行到这里就往回走了

去西涌

快3点钟了,往回走,准备去西涌拍落日,
发现回去的时候好多人啊,这么堵,还好来的早,不然根本进不来

路上去小饭馆吃了午饭,太渴了,也没啥胃口。

这有专门的自行车和行人的路,是分开的,不错
依然很晒啊...

去西涌的路上又是各种坡啊,又要抽筋了...

这里到了西涌沙滩,费了好大力,已经5点过了,我最后竟然没进去。。。
唉,怎么说呢,有点后悔,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呆了一小会儿就原路返回了。。。

痛苦,来的时候的爽下坡现在还得一点一点的登上去,那感觉,简直要吐血...

发现了挺有意思的玩法 哈哈

今天肯定是回不去南山了,只能是现在葵涌住下了
回葵涌的路上

天渐渐的黑了,开始夜骑,第一次在深圳走了隧道,本来是没想走的,还特意饶了一下,没想到发现在岔路口走错了还是走的隧道方向,本想返回去重新找路,发现逆行好危险,正好又看到其他骑车的也朝隧道那个方向走去,纠结了一下,算了,跟着他们一起走隧道吧。
隧道有1500米的样子,基本都是下坡,不用蹬,不过路很窄,隧道里声音很响,旁边的车呼啸而过,有的还按喇叭,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着。我要是开车的话,最讨厌那种骑自行车的,他么的竟然跑到隧道里来了;不过现在我骑车,那我就最讨厌开车的了,妈的喇叭一直按按按,烦不烦,看不见啊。

---
终于出来了,还好没被撞,确实还挺危险的。不过走隧道确实挺快的,直线,不然还得爬坡,走弯路。
到了葵涌了,熟悉的地方,上次去汕尾中午在这里吃的饭。
找了个小旅馆70快,住下了。
晚上休息了下洗个澡出来觅食,骑车在外,晚饭最爽的就是饱饱的吃顿饺子了。
找了家东北饺子馆,要了两份,两大盘。吃的干干净净,服务员过来收拾桌子时都能感到她吃惊的表情。
哎,没办法,一天都没吃好,晚上暴饮暴食。

第二天 回程

第二天睡到了11点钟,太累了。不过睡的真是爽。
之前本来想的是忘惠州方向,然后做个大巴回来,比较后发现,去惠州深圳要骑的距离差不多,算了。

又走了隧道,不过很短,就200多米

G205国道,3000段,路上一直在注意路碑,发现2995一直递增

一路上还是休息了很多次的,第一天骑得太猛,第二天根本就不想骑,挣扎着还是骑回来了。

本篇游记共含2639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这位大哥 你的游记真的是太有意思了,,,上班的时候 看得我咯咯笑

2016-05-09 14:50

2016-05-09 15:5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20:26

引用 小莲子 发表于 2016-05-09 14:50:39 的回复:

回复小莲子:

2016-05-09 23:42

引用 zora_zf 发表于 2016-05-09 20:26:3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zora_zf:

2016-05-09 23:43

引用 llllllll 的图片:

咋拍的呢?

2016-05-15 20:4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1:50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15 20:49: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