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沧源,风情阿佤

金鼎 (富源) LV.7
2016-05-09 02:41 425/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先上图,措词等我慢慢丰满。不虚此行。

本来没有出行打算,源于一个朋友的微信,说沧源县每年都要举办--摸你黑。而且场面壮观。民风彪悍。有美食,有美景,更有长发舞和美酒。一直想看看黑珍珠的佤族同胞 !

行程计划:程共7天(自驾
第一天:4月30日(富源-祥云-南涧)吃完中午饭,13:00点出发,二家人共六口人。到祥云18:30点随机去了一家大宅门的火锅店,味道不错。
当天晚上住南涧
第二天:5月1日(南涧-沧源)住沧源   这是提前预定的房间 360一间,是本次行程中最差也是最贵的。
第三天:5月2日(沧源-翁丁-西盟)住西盟新城
第四天:5月3日(西盟-普洱)住普洱
第五天:5月4日(普洱--安宁)住安宁。
第六天:5月5日(安宁-富源)到家啦。
行程:2100公里   免了280元的过路费,从西盟富源共付了305过路费    燃油费:差不5毛每公里。
人均费用900元

百度导航,一路高速。路牌

18:30到了祥云,城边饿了,转进城里随时找的一家火锅店,味道不错。大宅门火锅。

吃完跑到南涧,找一家住下了。这个县城亮化工程很棒,可惜没有去逛。奔波了一天最大的心愿就是洗澡睡觉,找了二条街,看了二家酒店,就入住了,四川老板开的,还不错,有热水有空调,卫生。

大桥也不知道叫什么,

到此导航指示向前,不知道走哪一条,李哥下车后,跟村民询问得知,左边可达,走新修的也可达但要多走40公里,果然选择左边。

新农村,都不一样有自己的民族风格。这个破手机拍不出感觉来。是在车里行驶中拍摄的。

误打误撞到了 崖画谷。好开心。这是必去的地方,买了门票,张姐砍价好强大,门票都打折了。省了100元。兴致勃勃进了,

售票处,这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牛头,后面还有很多很多

幽静的小路

佤族小朋友卖黄瓜,茶叶。小鸟,野果补帖家用。

小鸟15元就卖啦,叽叽喳喳,想吃虫子,

看了十分钟,关键是爬累了,没看出什么明堂来。导游小姐很热情接待我们,讲了十多分钟,只感觉最神奇的地方是
沧源崖画会随日照时间、天气阴晴、干湿冷暖等因素不断地变幻色彩,当地佤族和傣族人说它是“一日三变,早红午淡,晚变紫。”

天也变了要下雨了,还要赶着去摸你黑呢,这 是进沧源的过境公路罢,突然变宽了许多,加速前行!

进城了,进城了,陌生的城市,好多的车好多的人,街拍

街拍街拍,有节日的气氛了

我的想像是这样的,大群的美女扬着长发,跳着舞

真实的是这样的,今天下雨了!

16:00开始的摸你黑,我们17:00点,都结束了,赶紧找吃的地方罢,本人看过攻略,要去吃佤王宴,
打电话给当地朋友,人家说葫芦小镇都是吃的,手机导航找不到,只能顺着广告的旗帜指引着去了。
果然经过广场,有指引,路着车流去罢。

没走多远到了,这是拉木鼓的雕像。不错啊。

东北姑娘摸你黑的标记

葫芦小镇的标志性建筑罢

还是很不错的,小镇 ,才新建

佤王宴,开始布置了,

佤族同胞的餐厅布置得不错

最终,询遍小镇里感觉正常的佤王宴基本被人家订完了,

来到了这家,80元一个人。开始餐前布置了

中间的哪一大盆是,鸡肉烂饭。周围是 紫米  糯米。 小豆米。牛干巴  烤鱼,烤猪肉,一些不知道明的野菜。还有碗很苦的汤。
小孩都吃不惯、,呵呵不正宗,能吃但不好吃。这次算是了解什么是佤王宴了。

等吃的时间,总是很漫长

才开业,恭喜发财

佤族小朋友很勤劳,人家从小就培养。看着她做事认真的样子,感觉自己的小孩太大大咧咧了,
汗颜,汗颜

老板娘,上菜,边布置边说怎么吃,叫什么东西,

布置,布置

好了,要准备开吃了

我的来个特写

吃完瓦王宴,就要去,摸你黑广场,看表演。人挤人啊,很远就听到音响的声音,载歌载舞,好生热闹!
场面也很壮观。人海中跟老婆走丢了,只有我一个掉队啦!
由于没有票被保卫,警察,武警,用人墙挡在外面,好不容易跟演员了混进去!

混进来就好些了,有凳子,

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于1980年,位于云南临沧沧源佤族自治县和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境内,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野生生物类别、野生动物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孟加拉虎、亚洲象、豚鹿、白掌长臂猿、黑冠长臂猿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的多种森林环境。

为了拍云海,我们走了五六公里进去,越走越怕,前面有一个云A的拍客车,全是拿长炮的摄影爱好者,也倒车回走了
估计跟我们想的一样,云海没看到都是深山老林,多年没有车走过的样子,一路枯草落叶散漫在公路上,心凉,赶紧跟着云A车,返回了,等以后有机会,可以进去看看,应该非常不错。

下面二张是偷来的图,看看景色不错,时间有限,有机会一定要去这里玩二天

有机会一定要去这里玩二天

野猪也被训化了,没人管,就在路边,

皮卡第二门下面的二只小野猪。一条一条的花纹!其它的猪么,不稀奇,我们云南多!

大概走了9公里,就到了这个地方!拍照,

看到这块巨石,就要停车了,因为翁丁就在左边!直走你就走错了

遇到了,当地部落的长者。要求合影,热情配合,过后发烟,点火。

高清视频上传几次高不定

部落观景台的房间,有火塘,很清爽

本篇游记共含2103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09 13:28

2016-05-09 15:51

我空就写

2016-05-09 17: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