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她去过青城山了。

• 出发时间/2016-04-30

一次偶然,两男两女,三个目的地,四辆变速车,成了一场难忘的旅行。

以前一直觉得变速车是男生的玩物,这次的骑行却让我觉得变速车简直amazing!  女生也可以这么酷。

温江骑到都江堰共有43公里多,我们第一次去花费了四个小时之久。

其中一辆变速车出了问题,又恰好被我幸运的选中,途中的感受可以用一句改编的歌词来形容“在有生之年遇见你,竟花光我所有力气”。

中途我们只停留休息过一次,为了解渴,买了丑桔。第一次吃是上次去乐山的时候,也是他买的。吃过两次,觉得口味极佳,从都江堰回来后自己买过一次,却没有之前两次的美味,相反,实在太一般。可能品种不同,吃的情境不同。

对于大学生来说,青旅无疑是最省钱的配置。青旅是出发前一个星期定好的,我们选的二人帐篷房。原以为会是摆放在阳台或者房间外面的大帐篷,结果却恰恰相反,是可以陈列在同一个房间的两个小帐篷。你看,摆放和陈列,概念是完全不同的。
刚到青旅时,只看到它的名字“玩啊青年旅社”,说实话,看到“玩啊”两个字,我是拒绝的,老板是实在没有名字可以取了吗?见到老板,人却极好。年轻,热情,漂亮,干练。

搁置好东西我们去吃晚饭,本来想找一家中规中矩的饭店,这里的特色却是河鲜。内蒙小伙子不喜河鲜,四川小伙和广西姑娘却尤为钟爱,新疆糙妹子在诱惑下选择了站在多数的那边,内蒙小伙只有屈服。于是我们坐在江边的座位,等待河鲜上桌。

听说过“少不入蜀,老不离川”的说法,可能是觉得四川生活节奏较慢,环境安逸悠闲。这样好的城市却也充满了聒噪。不信你听,

“小伙子,给女朋友买束花吧,这花多漂亮的,非安逸,我平常都卖十块钱一朵,今天卖你八块钱。买一朵吧,买给你女朋友噻。”
“南瓜饼要不要,新鲜的南瓜饼,啊,要不要,好吃得很。”
“需要点歌吗?给姑娘点一首歌吧,我这有歌单,你点啥子我们唱啥子。“
“凉糕,凉粉,要不要,哎,来一份嘛,好吃得很,冰冰凉,吃了非安逸,来一份嘛,不好吃不要钱。”
......

只是等餐时间,这样来推销的不能说不计其数,也可以说是接踵而来,让人眼花缭乱,心烦意乱。赚钱辛苦我能理解,但是方式还是要讲究,个人来说,不喜欢这样的强行推销,已经打扰到我们正常谈话。再者说,音箱里放出来的聒噪音乐也算是一种噪声污染了。所以之后去都江堰的朋友,我不建议你们去江的两边吃河鲜。如果你对吃饭的环境和对象不太讲究,可以去尝试牛蛙,肉质还挺嫩的。(忘了拍照,因为当时只想快点吃完离开那个地方)

饭后去散步,四个人逛到了宣化门,上了省耕楼。只有三四层,从上面看到的风景一般,只是到了晚上,窗户和灯笼相依为伴的恰好。

一个是拿单反照的,一个是用手机照的,两个都没用滤镜。(其实是技术太差,不太会P图)
从窗户往下看,无非是灯光,车影,水波,行人。广西姑娘却用独有的细腻发现了看风景的我。

后来同学看到第二张说好美,我说是因为没有脸吗,嘴上这样说,心里却感激广西妹子能把我拍的这么好看。

下了省耕楼,走到宣化门的另一侧,有歌声。一个年轻小伙挎着民谣吉他边弹边唱,另一个小伙打鼓为他伴奏。

说是小伙,却比我们要大上几岁,还是年轻的。不是卖艺,他们在这里表演是个人行为,可能是为了锻炼胆量,也许是为了增进表演技艺,或者是为了诉说他们的故事。所以,内蒙小伙买了四罐啤酒,我们像其他听者一样席地而坐,听他们的故事,喝自己的酒。

听了几首不错的歌,我们起身回青旅。新疆糙妹子的酒量是很好的,那晚却没喝完半罐,难道是歌词动人,故事醉人?内蒙小伙子肯定是个有故事的人,四川小伙和广西妹子是听过一点这位浪漫主义者的故事的,只是我没赶上时候。但是,只是一个背影,却道出许多不可说。

青旅楼下有一家新疆餐馆,我顿时如获珍宝。
广西妹子拿着的是美食,我拿着的是家乡情。

这家青旅让人惊喜的是他有游戏卡,小时候玩的那种,里面有坦克大战,冒险岛,魂斗罗。看着两个男生手里握着游戏柄,脸上不用挤就会自己迸发出来的笑容,简直和孩子一模一样。

第二天早上八点,我们从青旅骑车去青城山,路途只有14公里,短了很多。

我们只去了前山,买了票(学生党出门一定要带上学生证,门票半价45),上山。
起初爬了很久还是停留在天然阁(后来爬到老君阁才发现并没有多远的路途)。

路上有很多卖黄瓜、梨子、苹果、雪莲之类解渴的,当然,不是天山雪莲,是一种味道像极了梨子的水果(这是内蒙小伙的转述,我们三个没有买来吃,水就够了),途中有很多道观,还有道士开的餐馆,大多是面食。

这是路上的人和景。(都没有P过,哪位大神有空教教我)

当然少不了两个妹子的自恋
是的,胳膊粗,腿短,还是阻止不了我放照(严肃脸)

中午一点的时候我们就下山了,内蒙小伙回学校赶论文,留下我一个人发光发亮。

我们三人骑车回青旅,途中吃了午饭,是一个农家乐。不得不说,凉拌鸡虽然是招牌,但是真的很一般,下次去的朋友慎选,家常菜还是很有味道。回到青旅,纷纷洗了澡,没有休息,去了西街。

买了一份春卷,只有蘸了酱才会好吃,不然就太过淡然无味。

西街最多的就是酒吧和茶馆了,本来准备晚上来酒吧消遣一番,无奈价格太贵,学生党实在消费不起,只能在外面欣赏一番。有家茶馆倒是很有特色。

在地图上搜到一家开瓶器博物馆,觉得有趣,决定去看看。

还没进门,就被门口挂着的开瓶器惊艳到。

店分为两层,除了摆放的开瓶器,一楼有吧台,酒种很全。二楼有茶水间,可以玩机麻。老板说白天是茶厅,晚上是酒吧。

开瓶器是从世界各地淘来的,老板年轻时是翻译,因为兴趣,走到一个地方就收藏了些开瓶器,久了,竟然能开一个民间博物馆了。

皮带,拖鞋,帽子都可以是开瓶器。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决定少吃多家。
第一家去了一家新疆餐馆,点了份羊肉泡馍和一串羊腰子,很正宗,馕馍香味扑鼻,腰子嚼劲十足。

接着去吃了渣渣面,之后有看到叫查渣面的,不知道正宗的叫什么,味道应该差不多罢。

第三日,早上起来收拾东西,吃过饭,背上包,骑车回了温江

可走可留,游子心头。
若问何期,却是期何?

大晚上写完这个真是矫情到飞起。
本来文章标题是我留在青旅墙上的那句“时去事犹存,人走仍相思”,早上起来改了个正常点的标题,毕竟是场无关风月的旅行。

接下来是我整理的一些建议(新手写出来的应该没什么人看,若有缘看到,希望对你有帮助)
▪如果距离不远,建议骑行去(要变速车,普通自行车太费体力)骑行较自由,而且真的很酷。
▪最好同行中有四川本地人,吃饭好讲价
▪文中说过,在都江堰不建议去吃江边的河鲜,太吵。
▪学生党要带学生证,门票半价
▪提前买好水,备点干粮,山上东西贵
▪在青城山垃圾最好带回山下扔掉,山上垃圾桶里一般没什么垃圾是因为大家不舍得扔,那些垃圾需要人工背下山,工人很辛苦。
▪青旅其实很方便,也便宜,而且很安全。
▪一定要带花露水,蚊子比较多,尤其是像我一样甜血体质,一定要带花露水!
青城山海拔不高,不用带很厚衣服。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2日,
我计划去都江堰青城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都城中,江水有情,堰堤送春泥。

本篇游记共含2910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1:1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09 11:39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09 11:39:46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写的不好多担待

2016-05-09 11:43

引用 huanggg惚惚 的图片:

我饿了

2016-05-09 12:07

2016-05-09 13:35
正在参与照片PK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