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入口,迷失在时光隧道中-韶光大宝山铁路支线小短线

• 出发时间/2016-05-07

出行前

前几天看到广州暴走团的一句宣传标语“这里是梦的长廊,远方一无所知,所以远方应有尽有”,据说是大宝山铁路支线上的一段,起点是马坝火车站,终点是大宝山矿,心想韶关有这等美景曾未知,被照片所吸引,于是和小伙伴子韵一起有了此行。

目的地位于韶关曲江区,马坝村,沿着老铁路徒步路线五公里,基本无强度。

8点,出发

广州烈士陵园A出来集合出发,三个小时到达浴塘村牌坊。

从这里进村,是一条水泥路,还没看到任何的景色,有小小的分岔路,往左拐跟着大家走,总是不会错的。

一路上都上农家乐的牌子,继续往左拐。

然后是绿油油的农田,空气倍儿好,清新的风吹着草芽儿的鲜嫩味道,真的是很舒服。

一路经过很多农家乐,来到这家很大的。

看大家纷纷进去上厕所,后来才知道原来“梦之入口”就是他们家洗手间旁的小道。

从小道穿出去,看到一片树林,光影斑驳,这是夏日茂叶下独有的阴凉。心想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可惜今天没有婚纱,也没有带上私人摄影师

没有跟上同队的小伙伴,从小道继续走,道旁小树看到红色丝带,估计路是对的。

仍然没看到网上说的美美的地方。没多久,当当当~背后就是时光隧道了哦~~活该前一天晚上向阳让我背上相机没有听,呜呜呜~

结果,我只能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是酱紫的。其实还是很美的有木有,就是后来看了别人家相机拍的照片,呜呜呜~~

鸣笛声~~运气好好,这就是传说中运矿的绿皮火车,一天可能只有一趟或没有。

从远到近,我追火车,这哥们也一直在追~~可是我遇到了!!!让我遇到了哦!!!

别人家佳能拍的照片,日式小清新,不过我并不喜欢这黄黄的颜色,虽然挺有场景感~~

日光下,沿着这时光隧道,让人有种感觉,漫长地,一直无止境地下去,无论去往哪里都是美好的。

或如这老铁路旁的小嫩芽,细小而顽强,生生不息。

在铁路上尽情地各种拍,各种玩耍。
卧轨,这里太美,请不要叫醒我。

黑白世界下的老铁路,和停留在此处的我。

我的同伴,美美的子韵,飘逸的长发。(不过照片是一个同行带单反的童鞋拍的,这里的景色,没带相机,就是可惜可惜~)

12点半,吃饭

长枪大炮久久不肯离去,开始蹲点,可是我饿了,手机党就退下吃饭了。
回到刚刚穿过他家的浴塘农家乐,和大伙一起吃饭。

木结构建筑,虽然不是特别高档的饭店,在这小村庄中,配上清新的空气,还是很有味道。

中午吃的是团餐,40块不到有鱼有肉有菜,已经很是满足,因为上午顾着拍照,已经很饿很饿。

2点,继续出发,穿越时光隧道

吃饱,睡足,休息够,启程。
鸣笛声~~莫非火车又来了~~还真真是,第二次幸运。火车从我身旁呼啸而过,虽然它行进的很慢,离得太近还是有恐惧感。

沿着铁路一直走,一路拍,一路玩。

子韵“偷”了一面旗子合拍,似乎与这文艺场景不太搭调,别怪我偷笑。

还有,一路装x,人多,倒是成了好事。

继续跨步向前走,路上遇到向日葵朝我微笑,花儿好美。

往前走已经没有那么多树木遮阴,少少的五公里对俺来讲并不耗费体力,就是中午的太阳火辣辣,让人开始热得直发昏。

宝山铁路这条支线有15公里,行程上是只步行一段,终点是南华寺,于是左拐。

穿越乡道,大货车彪悍而过,面对庞然大物,怕怕~~

经过圳背村,继续往前走。

来到南华桥,桥的对岸就是南华寺,同行的一个老阿姨刚从澳洲回来,说十几年前就来过这个寺庙,当时香火已经很旺,不知道现在如何了。

经过桥上,河流穿过,河水并不清,却流淌地十分安静。

穿过乡道,再往左走一点点,已经看到了寺庙前面的广场。

据说这个寺庙是南北朝所建,已经有1400多年的历史, 占地12000万㎡。

南华寺门口的石桥,栏杆上的雕刻十分精致,想必寺庙中的建筑也是赏心悦目的。

就是刚刚路上跟着澳洲移民回来的老阿姨慢慢走,聊着聊着忘记了时间,来到这里已经3点50,也就没有进去。看这人群想必香火也是很旺,听介绍说这里在广东一带是很著名的,求姻缘,求平安,求财源啥的都挺灵验,我想诚心到此便足够了。

在门口休息上一阵子,4点半到了集合的时间,坐上回程大巴,就归家了~

4点半,归家

简单的一天,轻松的一天,开心的一天。天气很好,有锻炼,有收获,尽览美景,还看到了三趟火车。如果你的心情很差,可以走走这段铁轨,这里就像一个梦的入口;如果你的心情很舒畅,有伙伴或爱的人陪着你,这体验,真的如梦一般的美好。

引用 路上的向日葵 的图片:

啊哈哈 楼主心真大

2016-05-09 16:5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9 17:27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05-09 17:27:01 的回复:

回复calleigh:楼主也想写,可惜时间少十懒癌末期

2016-05-09 22:1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6:57:36 的回复:

啊哈哈 楼主心真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因为,好玩

2016-05-09 22:1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16 09:50

引用 yanzhenaonao 发表于 2016-05-16 09:50:11 的回复:

回复yanzhenaonao:注意事项:火车来的时候要闪开,卧轨的时候小心人踩,漫步铁路的时候小心瞌脚,然后没啥了~这个基本就是很简单很简单的线,就是自己去的话比较麻烦。

2016-05-31 11:32

请问楼主,自驾去的话是不是要沿路返回?

2016-08-17 19:54

引用 petpet 发表于 2016-08-17 19:54: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自驾去的话是不是要沿路返回?

回复petpet:自驾去的话建议以下玩法:
1、导航到浴塘牌坊,牌坊对面的酒店有停车场要收钱,把车停在那里之后走回牌坊,之后根据我文中路线行走,可以在浴塘农家乐就餐,他们家的鸡不错,时光隧道就在浴塘农家乐他们家的厕所出去,在那里玩儿拍照大概1-2小时(看你们的兴致,有些担脚架或者三五成群过去的可以拍上很久很久)。
2、玩好之后回到车场停车,再导航到南华寺,据说这个寺庙在广东一带很灵,建筑也很精髓,寺庙里头可以兜个一小时,寺庙门口也有很大的车场,然后从车场返回。
3、附近还有个马坝人遗址,看头不大,建设的不怎么地,不建议去。

2016-08-18 23:26

引用 路上的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8-18 23:26:19 的回复:

自驾去的话建议以下玩法:

回复路上的向日葵:感谢楼主详细指引

2016-08-18 23:36

引用 petpet 发表于 2016-08-18 23:36:16 的回复:

感谢楼主详细指引

回复petpet:不客气,祝玩得愉快~

2016-08-23 17:42

自驾游可以继续去大宝山矿区路上大山深处的漂流啊,里面风景很棒,不过到了漂流那就不要往里面走了,那是矿区了,经常有大车路很窄,真的是深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