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 五彩浪漫西班牙

M_ LV.4
2016-05-09 08:35 956/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奔放”、“热情”、“斗牛”,西班牙一直以这样的标签被人熟知着,其实这个国度的魅力远不止这些。不同于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和希腊爱琴海西班牙的浪漫少了一些小清新,却有着更多的独特韵味。如果你也是性格慢热又闷骚,请一定来一次西班牙。在这里,不需要刻意就能完全敞开心扉,接触到内心最本真的那个自己。这次趁着复活节假期,我们一行三个姑娘在结束了马耳他之旅后转战西班牙,逛了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两个城市,发现原来朋友之间的旅行也可以如此浪漫。

先用谷歌地图来个西班牙概览吧,可以看到这两个目的地之间的距离还是很远的,为了节省时间和体力我们选择了境内航班。

【时间】2016.3.25 — 2016.3.30
【行程】马耳他 — 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 —伦敦

巴塞罗那(3.25—3.28)

【地理位置】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毗邻地中海
【推荐时间】4-5月,9-10月 (3月天气稍凉,不适合游泳)/ 建议游玩3 - 4天
【交通】国际国内航班/ 欧洲铁路;市内公交、出租
【城市关键词】毕加索、高迪、地中海、巴萨; 海鲜、TAPAS

继续我的地图法宝

3.25 前奏

【到达】3月25号14:30左右我们从马耳他飞到了巴塞罗那机场,这也是这次复活节行程中唯一没晚点的一个廉航航班……在转盘取完行李就按谷歌地图的路线找A1机场专线前往在网上预定的酒店,车上还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很方便。站点也不太难找,跟着指示牌出了航站楼就能看见。不过巴塞罗那机场真是大啊,让在马耳他呆久了习惯了只有一个航站楼的我们一时间找不到北,绕了半天竟绕到了地下车库的A区。专线车站处有工作人员售票,价格6欧/人左右,不限距离,其实30分钟左右就能开到市中心终点站,还是很快的,在路上看看巴塞罗那的街景,印象之初和中国大城市并没有什么区别。下车是在市中心步行街,周围的人们或悠闲散步,或穿梭与各种shopping mall,只有我们拖着箱子横冲直撞显得略不和谐哈哈哈。步行去酒店的路上,第一次感受到了巴塞罗那的街道熙熙攘攘,一改欧洲地广人稀的风格,不愧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

【住宿】宾馆是在Booking上定的Cel Barcelona,地理位置很好,楼下就有超市和步行街,不过这大概是它唯一的优势了。糊涂的前台小哥把三人间留成两人间,换房后超级袖珍的水池让每次洗脸都能用溅出来的水把脚一并洗了,《花样姐姐》里同款电梯只能容纳三个人还要互相背靠背站,以及三天没wifi的原始生活……不过虽然是最大的败笔也都只是插曲,让旅程变得格外精彩记忆深刻 对了,之前的入住时间沟通还出了差错,第一次感受到了西班牙人说英语迷之口音,好在宾馆旁边土耳其烤肉餐厅的老板热情招呼我们进去坐着等宾馆老板从家赶来,结果呆了半小时三个人一杯饮料都没点,惭愧!

《花样姐姐》西西里同款电梯

半小时后终于见到了宾馆老板的庐山真面目,办完入住后休息“片刻”,西班牙探索之旅从一家不知名酒吧里的晚餐正式开始。

【第一餐】海鲜饭、炸肉丸、炸菠菜丸(然而这真的不是一个猕猴桃么?)

海鲜饭

炸菠菜丸

衷心建议,炸丸子能不点就不点,肉丸子吃了一口腻得不行,菜丸子…视觉效果就如此黑暗。海鲜饭(Paella) 是西班牙特色美食之一,基本每家饭店都有卖,米饭份量是根据人数决定的,放在一个铁盘里加酱汁调料,配上龙虾、鱿鱼、青口等海鲜现焖25分钟制成,最后上餐时每个人把铁盘中的饭分装到自己盘中就好,配上柠檬汁,味道鲜美还是很不错的。只是酱汁浓郁有些略咸,不过仔细想想这也恰恰与西班牙人浓郁的情感特色不谋而合呢。

【“圣周”游行】
       晚饭后散步回酒店的路上正好遇到当地复活节“圣周”的游行,这个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动规模用人山人海形容一点不为过,然而宗教差异终究让我们很难理解其中的精髓,加上身高劣势被挡在后面根本不知道远处为什么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所以只是拍了几张照片驻足观看了一会,便打道回府,在酒店的蜗居小屋里玩起了牌,然后三个人横过来睡在双人床上,准备养精蓄锐迎接巴塞罗那新的一天。心疼那一晚无处安放的双脚

游行车队

这拥挤的人群

3.26 毕加索博物馆、皇家广场、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

【毕加索博物馆】
  建议游览时间:1.5小时
  官网地址:http://www.museupicasso.bcn.cat/en/

养精蓄锐养到了第二天中午11点,如果不是保洁阿姨敲门要给我们换房还不知道要磨蹭到什么时候。但无论多晚梳妆打扮这个环节永远不能凑合,旅游嘛,心情才最重要~ 等到出门吃完午饭开始逛景点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到了第一站毕加索博物馆时还是有些小惊讶的,以为一个有着大师真迹的博物馆会坐落在正街上,结果只是位于一个不起眼的小巷中,如果不是门口长长的队伍很难注意到它的存在。说到买票这个问题,出来旅游千万不要忘了学生证,比如毕加索博物馆的学生票价就是大写的FREE,只是不包括馆内的临时展区。不过固定展区逛下来一个半小时也足够让你领略到大师的魅力。馆内收藏了毕加索从幼儿到晚年不同时期的作品,根据中文的讲解单和自己之前在网上做的功课,可以很明显看出不同时期作品的不同风格,从早期具象描绘到后期无能理解的抽象风格,认真逛完一圈还是会有些震撼的感觉,只是馆内禁止照相,所以只能拿在纪念品店买的明信片照片来充充数啦

晚年作品集《Pigeon》中的一幅

博物馆正门

排队买票时用收到的路边传单重温一下儿时记忆~

西班牙基本所有景点都是会按时段限流买票的,我们是三点半买的票,最早只剩下了四点半进场的门票,馆外也有这样的电子屏会显示各个时间段剩余的票数。

别担心等待的一个小时太漫长,在街边的小店闲逛一下眨眼间就到时间了,店很多,目不暇接,是这样的,这样的,和这样的~ 一家店里手工做面具木偶的姑娘显得格外美丽

路过的市政楼,大大地写着 REFUGEES WELCOME

【皇家广场】
       在博物馆参观完后已经傍晚六点,夜幕降临,慢慢散步走向皇家广场,在穿过了一条又一条小巷后看见灯火通明的偌大广场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广场四周有着无数家餐厅,傍晚伴着灯光的修饰,在帆布伞下来顿大餐,吃点甜点,或是仅仅小酌一杯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只是选择在长椅上静静地坐一会,看着世界各国的游客交织在此,会感觉生活在这样一个文化开放行走自由的时代真的很幸福。

【波盖利亚市场 & 兰布拉大道】
       因为还不饿,在皇家广场拍了一会照就离开了并没有吃饭,决定边逛边觅食。 走了一会意外到了当地最大的市场波盖利亚市场。之前看游记对这个市场的规模早有耳闻,但真正见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赞叹,尤其是面对花花绿绿的水果,巧克力,糖果,只要是女生都会欲罢不能的吧。因为我们是将近晚上八点到的接近市场的关门时间,很多水果都打折促销,但缺点就是市场深处的海鲜小吃店已经基本歇业了,想来巴塞罗那体验最接地气的小摊的同学记得早点来哦。最最重要的一点!市场里非常拥挤,保护好随身物品,防止被偷!!!

街对面看波盖利亚市场,没照出恢弘景象

一进门就是这番景象,动心了么?

市场深处还有更日常的生鲜区哦

市场出来正对着的就是兰布拉大道,即便是晚上这里也是人流如织,道路的两侧有卖纪念品的小店,有作画的街头艺人,还有最值得一提的“大排档”。虽然露天,但这绝对不符合对大排档的传统定义… 因为我们整个行程中最贵的一餐就在此诞生:3个人135欧。看见账单的时候心都在滴血,不过自己点的菜跪着也要为它买单。谁让当初禁不住饭店小哥“Later is too late”的招揽,被忽悠得不看价钱就点结果饮料比巴掌还大拼了命也喝不完……

嗯就是这家店

这里介绍一下TAPAS,就是这种一小碟一小碟的各种菜,只要在西班牙就一定会有TAPAS

还有ham也因为手工制作而很有名值得一尝

这么有纪念意义的账单,一定要拍下来

吃完饭,散散步,看这景象才明白夜生活刚刚开始

有1欧一束的小彩花

也有地摊上的“香奈儿” “LV”

3.27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本来计划今天先去奎尔公园 (又叫古埃尔公园,桂尔公园,好多音译),但上午几经周折到了之后才发现当天白天的门票已经卖完了,无奈只好买了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的票。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去这里的话务必提前一天在官网上把票买好咯,避免像我们一样白跑一趟。不过也爬了半个小时的山算是登高远眺了巴塞罗那

公园艺人

【米拉之家】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官网地址:https://www.lapedrera.com/ca/home

从今天开始接下来的两天可以被冠名为名副其实的“高迪之旅”。安东尼•高迪,西班牙建筑师,其建筑风格以充满幻想的浪漫主义著称,巴塞罗那的浪漫元素也大多因为高迪而存在。这个城市充斥着各种高迪设计的曲线造型建筑,米拉之家就是其中一处。虽然这里依然是按时段限流售票,但还是建议现场买票,不仅行程更加自由,还可以买完票直接入场参观,排队只需20分钟左右。语音讲解器有中文选择,免费的哦~ 讲解不仅会介绍米拉之家的历史,还会介绍高迪的设计理念。

灰白色的外观,在街角显得很不起眼

场内场外,一门之隔

这幢楼是高迪当时设计给米拉夫妇的住宅,后来又被出租给其他的租户了。现在还有很多房间用作私人住宅,所以不要大声喧哗哈~

参观是坐电梯上到天台,再从上到下走楼梯逐层参观的,猜猜那一个个像带着头盔一样的柱子是干什么用的

趴在栏杆旁俯身向下探望,一向不恐高的我竟然也觉得腿软,可能是曲线的缘故吧

【巴特罗之家】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官网地址:https://www.casabatllo.es/

这两处景点离得很近,走路只需15分钟左右。逛完米拉之家已经下午两点,在前往巴特罗之家的路上有很多午餐餐厅选择。推荐这家Txapela,里面卖的是像寿司一样的迷你小食,没有英文菜单就完全靠图片点菜吧,只要没有选择困难症分分钟搞定。价格很便宜,但糊涂的店员忘了上好几份东西,所以最后看账单的时候还是要检查一下,培养查漏补缺的优良习惯 (怎么突然觉得把游记写成了一本教科书)……

巴特罗之家

像不像走进了一个蘑菇屋

依旧是高迪的圆润曲线,毫无棱角

这次是从下到上参观哦,天台一景

镜中景

在商店买的小相框,记得很贵,一跺脚一咬牙才下了决心

【四只猫餐厅】
       接下来是临时增加的一个地点,因为昨天在博物馆听说这是毕加索生前最爱来的餐厅,所以决定来体验一番。果不其然,刚走到门口就遇到一个香港旅游团在此停留拍照。我们只在里面喝了喝茶坐了一会,如果你也觉得接连的海鲜大餐有些上火,不妨在这里点上一壶white pear tea,品尝一下久违的清新味道。

奶油下面凉凉的冰沙,太清爽

晚上不知怎么的三个人竟一拍即合决定吃KFC,炸鸡薯条玉米可乐,虽然是全球连锁也比英国的好吃一百倍。下面这张图是三人份!三人份!不是我一个人吃的

3.28 奎尔公园、圣家族大教堂

【奎尔公园】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官网地址:http://www.parkguell.cat/

奎尔公园是高迪当年为富商建造的社区公园,前面说了,票是昨天买的八点半进场票,公园分为有票区和无票区,像长椅、喷泉、蜥蜴这种有观赏价值的设计基本都需要购票,无票区其实就和我们平时晨跑的公园没什么区别……所以既然来了就不要纠结果断买票吧。如果你是早起的鸟儿,还可以享受八点之前进场全场免费的待遇~ 检票入口一共有四个,入场的时候如果工作人员会发放讲解小册子,要中文版本的就好啦。

八点半的票可以选择在八点半到九点的任意时间入场,但对于我们时间显得依旧很紧……出门晚了的结果就是坐公交来不及,怕浪费了票只好选择打车,不过好在打车价格也还没有想象中贵的离谱。只是一些出租车司机并不能get到英语,不过别慌,还有谷歌地图、手势和阿拉伯数字这几样利器呢,凭借我们的聪明才智当然什么都搞得定!(给上一个参考:15分钟的车程我们大概花了15欧,别被坑哦~)

公园并不大,一个小时就能逛得差不多了。不过出来玩怎么能少了拍照呢,剩下的一个小时,自拍、摆拍,想怎么拍都可以。说到拍照,八点半虽然早但人少啊,如果想避免拍游客照请一定选这个时间来。八点前的免费场就不清楚了,不过貌似很多旅游团都会赶在这个时间来,可能人也不会很少吧。

高迪为公园设计的门卫室,像童话小屋一样

当年的农贸市场

市场上方就是最著名的长椅,和谢菲广场上的长椅很像呢

洗衣长廊

马蹄莲 娇滴滴

【圣家族大教堂】
  建议游览时间:2小时
  官网地址: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从奎尔公园出来十点多,走到下一站圣家堂需要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如果路上累了可以闭上眼随便进一家小店来一顿未知的早茶,可能店面精致咖啡可口,也可能是一家本土早餐店,像我们一样遇到一个用红色围裙和绿色瓶子来协助点单,问我们想要red tea还是green tea的老板。这一路上规模大一点的餐厅很少,快走到圣家堂的时候会看到几家咖啡店还不错,干净整洁,还有英文菜单~ 这里奉献出芹菜少女误点的芹菜汁照片,很棒!

一路上找餐厅的标准只有一个,有洗手间。。如果不是心不在焉,这处倒是个不错的拍照地点

圣家堂是由高迪晚年设计的大型天主教教堂,虽然现在还未竣工,但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也是来到巴塞罗那必去的景点。票也是一定要提前在官网上买,到了之后就可以直接入场不用排队。但买票的时候有很多票种选择,推荐audio + ticket,就是包含语音讲解的这种,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高迪的设计理念和圣家堂的历史,很值得。而且因为景点不可以单独租语音讲解器,小册子也没有中文版本,所以在选择票种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决定哦~

至于圣家堂的外观和内部设计,尤其是顶部设计,当你置身于此的时候就会发现一切形容词都很空洞,无法形容它的气势和美丽。尽管自己没有宗教信仰,但在这里却能淋漓尽致地感受到基督徒的虔诚和大自然的力量。

雕刻得精细而用心

顶部的树枝结构设计,大家都在仰头拍拍拍,对颈椎病太有好处了

记得开动全景模式

圣家堂的色彩运用完全利用了大自然的恩赐

最后要走了,来个整体照

结束了圣家堂的参观,我们的巴塞罗那之旅就正式地接近尾声了。退房时躲在房里借收拾行李的名义消灭了前一天的炸鸡,只是结账时三个人现金加起来竟然还不够,大写的尴尬,好在无论如何后来也顺利解决了。打车去机场时还引发了两个出租车司机的抢客大战,西班牙人真是专注于先来后到的道理,尤其是在载客这个问题上……

路上还问司机这是不是诺坎普体育场,结果人家告诉我只是个shopping mall

在机场换完登机牌后又换了些欧元,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飞机开始晚点,一发不可收拾,晚了三个小时换来的只是排了40分钟的队领来三张晚餐券。陪伴着一个被隔夜炸鸡伤了胃的虚弱姑娘,我们就这样疲惫不堪的离开了巴塞罗那,几乎丧失了全部热情前往最后一站塞维利亚

巴塞罗那tips总结】
 1. 市内交通:公交票价2.15欧/人/次,不限距离,上车向司机买票
                      观光大巴比公交票价稍贵,但貌似方便一点
                      出租车机场到市中心30欧左右,招手停车,无需预约,巴塞罗那没有Uber
                      至于步行和查线路,不用说,全靠谷歌地图
 2. 景点:各时间段限流,建议奎尔公园和圣家堂提前买票;一定要在行前去各景点官网差开放时间
 3. 美食:各种海鲜,墨鱼饭,海鲜饭,TAPAS,ham. (嗯…KFC我也爱)

【PS】 景点地图里的9-11我们没去,其中的西班牙广场一般推荐,毕竟西班牙最美的西班牙广场在塞维利亚;诺坎普体育场球迷们一定不会放过吧,不得不说,巴塞罗那不愧是足球城市,满街的小店都有卖巴萨周边,还都是梅西的10号球衣!

塞维利亚(3.29—3.30)

【地理位置】西班牙南部城市
【交通】走路就足够了、出租
【城市关键词】弗拉明戈、斗牛、小巷

进入了整个复活节旅程的第十天,疲惫不堪,所以在塞维利亚主要以闲逛为主,很多计划的景点都没有去,景点地图也就不分享上来了,大家只当以下内容为图文分享吧,谈不上攻略了

凌晨一点抵达塞维利亚,出租车上充满着独特的气氛,前往酒店的时候七拐八拐穿梭于一条又一条的小巷之中,还有些害怕被拐跑了,第二天天亮之后才知道这个城市到处都是小巷,大马路好少。酒店环境很好,尤其是早餐餐厅,只是深夜到达连热水壶也没有,热水全靠微波炉

3.29 西班牙广场、弗拉明戈博物馆

可能是因为纬度偏低的原因吧,天气比巴塞罗那热了不是一个度,太阳镜,帽子,防晒请都别忘记,全副武装,再带上我无比浮夸的戒指手链,中午11点,向着西班牙广场,出发!

一出酒店就是明媚春光,太适合街拍了,摆起pose就走不动道 (西班牙为数不多拍的几张能发上来带人的照片)

路上买了个菠萝冰棍,特别像小时候在家里吃的一排一袋的菠萝棒冰

街景

弗拉明戈之城,到处都是弗拉明戈的小表演馆

橱窗里也有很多美丽的舞蹈服装呢

无处不在的生活情趣与热情

普通民居的一角,天气太好,完全不用调光

没错,这就是遍布塞维利亚只能通过一辆汽车的小巷子,路痴别逞能,自觉跟随Google map

走了半天找到了tripadvisor上这家不起眼的小餐厅,味道很赞,份量也很足。因为这一顿的味道西班牙菜还被我列为仅次于中餐的第二大菜系

吃饱喝足后的继续迎着太阳赶路。看,历史与现代多元交通方式的融合,马车真的是肆无忌惮地和汽车一起在大马路上奔走的

路边长满的橘子树?橙子树?

西班牙广场】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传说中270度立体环绕的效果确实壮观令人赞叹。除了太晒什么都好

喷泉下的彩虹!

有点赶地从广场出来,因为买了7点的票要去看弗拉明戈表演。在广场门口看到一个姑娘就这样静静地画着,不管周围各种喧嚣与擦肩而过

哈哈哈去弗朗明戈博物馆路上穿过公园遇到的小朋友,可爱~

美丽的花体英文菜单

【弗拉明戈博物馆】
 官网地址:http://www.flamencotickets.com/museo-del-baile-flamenco-seville?gclid=CJHVhq_dzMwCFcQp0wod4LAItQ

早就听说塞维利亚的弗拉明戈舞是一大特色,想着来看看。其实在这看这种舞有很多选择,小型场所当天看到街上张贴的广告再买票也未尝不可。我们买的是在比较正规的博物馆表演的门票,略贵,提前在官网上预定,到时间直接拿手机里收到的confirmation email去就好。如果想占到好一点的座位,还要提前一点时间去哦

弗拉明戈是不折不扣力量的象征,全场分为男女双人舞、男女独舞、吉他弹唱几个环节,十几分钟的舞跳起来演员都会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确实很震撼人心。开演前主持人会介绍,记得是可以拍照,但是不让录像的。谢幕的时候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人觉得对于舞者来说也许这是最幸福的一刻

春末的塞维利亚就已经很晚天黑了,不想这么早回酒店,结果绕来绕又绕回了博物馆门前那家花体菜单的小酒馆吃晚饭。点了杯啤酒还是装在高脚杯里的,今晚吃素。

就是对面这位女子给我讲的三毛和荷西的西班牙故事,据说她很喜欢我拍的这张,因为浓厚的风尘韵味~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的路上,还是小巷,还是享受晚风与美食的人们,还是那个明亮又惹人爱的塞维利亚

心心念念了五天的墨鱼饭也没有吃到,拍张照片作纪念吧。下次去意大利一定要体验墨鱼面,不管好吃与否!

还有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拍了一个“风驰电掣,大运摩托”的广告大片哈哈哈

3.30 斗牛广场

终于到了整个旅程的最后一天,在不舍的情绪中竟然还觉得松了一口气。个人感觉最好的旅行长度就是一周,再往下就越来越疲累了,真不知道度蜜月的小夫妻一个月下来是什么感受呢。

中午的飞机就要离开,不能再睡到自然醒了,那就好好享受早餐吧

发自肺腑的提醒,如果一队人不是实时AA,请一定要把财务花费一天一清算,不然就会像我们三个一样坐在床上研究一个小时写了三张纸才把谁要给谁多少钱理清楚。。

走到了斗牛广场,还在犹豫能不能赶得上飞机要不要买票进场,事实证明时间是刚刚好来得及的,学生票不贵,好像3欧/人,到固定的时间点会有专门的导游带领游览参观,讲解一个小时左右,如果遇到有斗牛比赛还可以体验一下,如果不怕血腥的场面。记得导游介绍说四月是斗牛表演集中的月份,想参观的可以选这个时间来。

西班牙语看不太懂,猜着应该是比赛时间表?

导游会用西班牙语英语双语讲解,发音还蛮标准不用担心听不懂

当天好像有学校组织春游体验,一群小朋友拿着红布像模像样

参观完斗牛场就是室内博物馆部分,还是跟着导游走别脱离了队伍,会听到很多新的知识,如果在斗牛场落单了保安叔叔也会把你请回到游览大部队中去的~

每斗一头牛都包含这四个步骤,一般都是十分钟就会结束战斗

这么一群小牛们从小被放养在山上,只为接受斗牛表演的宿命。长到一定年龄就会被拉去战斗,青山绿水到失去生命只在那斗牛场上十分钟的时间

优秀的斗牛士会得到牛耳、牛尾作为奖励,只有十分优秀的牛才会被赦免回归自然,然而发生这种事情十分罕见。斗牛士与牛被评论是否优秀的标准都在于勇敢的程度,所以为了生命和喝彩,他们都必须直面危险与困难向前冲。

这就是塞维利亚历史上最近被赦免的一头斗牛,去年刚刚自然死去,被展览在博物馆中

从博物馆门口出来买的一个冰箱贴,两个摊主大叔超级热情不停地推销,然而西班牙语真的一句也听不懂啊!虽然又有手势又有肢体语言,还是深深地体会到了语言不通的忧伤。

最后要走了,留下一张萌萌哒场馆照

回到酒店,取了寄存的行李,然后请前台打电话叫了出租就前往机场准备回村了,用一听在车上急急忙忙喝到肚子胀的可乐结束了塞维利亚的阳光之旅

机场,挺有设计感的棚顶。然而比马耳他机场还简单,就连买顿饭选择都十分有限

再次晚点一小时,登机口前来一张,有种在国内赶火车的即视感

回到我大伦敦,居然不是降在希斯罗。一个偏僻不知名的小机场,还要坐火车去市里,廉航的悲哀再次体验

火车转地铁

地铁再转火车

总之凌晨两点也到了我在谢菲小小的家,来不及回味这十天的记忆,神奇地没有失眠就进入了梦乡。很久之后一时兴起,决定把马耳他西班牙分别记录一下。码字的过程很辛苦,但一想到多年之后看到这些游记,不会忘记当初的一点一滴,就有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值得。以后有空可能还会把在英国这一年去过的大小城市写一下,慢慢更,不着急。如果还想看马耳他的实用攻略,欢迎点开这个网址:http://www.mafengwo.cn/i/5465149.html

【PS】最后贴上其他塞维利亚游记里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地方:塞维利亚王宫、塞维利亚大教堂、黄金塔、都市阳伞;因为时间原因都被我们省略掉了,想了解更多的就只能自行搜索啦,嗯,就帮你们到这了

本篇游记共含9174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09 11:35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的分享。

2016-05-09 13:44
正在参与照片PK

精彩的图文分享。

2016-05-09 15:5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9 17:27

引用 gartt 发表于 2016-05-09 17:27:0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gartt:没整理好就发表了,刚才又更新编辑了新内容~

2016-05-09 20:18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5-09 15:57:29 的回复:

精彩的图文分享。

回复贼鸥007:谢谢

2016-05-09 20:1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9 13:44:49 的回复:

不错的分享。

回复GILI:谢谢

2016-05-09 20:18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09 11:35:36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鼓励

2016-05-10 12:3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6 20:00

你好!请问你定的米其林餐厅人均是多少的?是套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