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鼓浪屿

• 出发时间/2016-04-26

鼓浪屿

”没有人会漫无目的的旅行,那些迷路者是希望自己迷路。“
                                                                                              ——加布瑞埃拉·泽文 《岛上书店》

刚下飞机,就发现厦门这个地方好像不太适合我来,因为各种情侣,各种恩爱虐狗啊!从厦门机场出来,就能看到前往市区的大巴,坐到轮渡码头站,行程大约半小时,票价10元。真是天公不作美,刚到厦门就开始海上大雾,到了轮渡码头,迎接我的居然是轮渡全面停航,好一个噩耗啊!顿时就懵了,天,我的旅店还在对面的岛上等着我呐!好在旅馆老板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安慰道歉,这才知道原来在海上雾是常有的事,但一会儿就能消散。大约等了一个多小时,海上浓雾渐渐散去,轮渡重新开航。乘上轮渡,航行时长也就10分钟就到了“鼓浪屿”。老板很贴心,专门出来接我,游走在这座小岛上,穿插在各条小巷子之间,时不时看到一些文艺小店和大排档,迫不及待的盼望着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一早我就出来觅食,沿着泉州路,走到一家鱼丸店,早上吃了个特色沙茶面加鱼丸。面里的炸豆腐很好吃,心儿很软很嫩。

作为一个看不大懂地图的人,决定随便在岛上走走,走到哪儿算哪儿,想要故意让自己“走失”(心想:鼓浪屿又不大,还能走丢到什么地步)。第一次这样没有目的性的漫游,因为实在是懒得想路线,还不如瞎逛逛, 收获意外的惊喜。旅程刚开始就出了个小插曲,差点让我崩溃,个人原因有点急事非本人亲自去银行办理不可,差点就要打个飞的飞回去,顿时没了旅行的兴致。正在犹豫到底该怎么办时,突然峰回路转,事情出现了转机,竟然被顺利解决。一下子心情大好,犹如突然放晴的天气。就这么随便逛着,时而看看路标,看看两旁的闽南建筑,内心十分放松。周围的一切景色都变得格外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见“佟小曼手工茶饼坊”,看起来很文艺范,感觉很浪漫的样子,殊不知岛上有N多个它的店铺,里面主要卖一些茶叶,牛轧糖,凤梨酥等手信

下图的林氏府现为岛上最贵的酒店。

毓园,即林巧稚大夫纪念园。林巧稚,1901年生于鼓浪屿,是妇科科学的开拓者,她一生接生了5万余个婴儿,被称为“万婴之母”。

途中好看的闽南建筑。

菽庄花园门外,很是风情。

买了门票,进入菽庄花园后,就是海边。

园内实景。

下图为”十二洞天“的仰视图,里面是用石头搭成的洞洞。

钢琴博物馆也在菽庄花园里面。里面的钢琴样式繁多,都是珍藏版。

好喝的烧仙草,里面的干货很多,又是仙草冻,又是果仁果干的。

午饭,小吃的走起啊!怎么知道那个好吃呐,最简单的办法,看哪儿排队的人最多。

豪华马铃薯起司哟!喜欢这种芝士的味道。

这个肠粉的队伍甚是壮大啊~我就是冲着这个排队的阵仗才决定去吃的。

三生有信,专门寄明信片的一个小店铺。里面还有几种特殊的明信片,比如木质明信片、胶片明信片和真花明信片。

熟睡中的小猫咪。鼓浪屿上有很多猫,据说都是流浪猫,但是都长得白白胖胖,跟家养的似的,为啥?因为它们生在鼓浪屿啊!就像峨眉山的猴子,生来富贵命啊,岛上游客这么多,随便赏点,就够吃的了。

趁着天黑,登上鼓浪屿上最著名的观光景点:日光岩。此处是岛上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顺便赠上一点厦门市里的景色。

长在墙上的树根,凸显出极强的生命力。

日光岩寺。里面还有尼姑在念经呐。

晚饭之豪华海鲜煎饼啦啦!

大名在外的“张三疯”!其实,味道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鲜鲜的林氏鱼丸,岛上有很多家这样的店。

右边的那个叫做“炸五香“,里面使用肉做的,吃起来真的是很香!

”糖猫“店的招牌标志语,店里也是卖各种牛轧糖。

里面的小饰品很有新意,都是手工制作而成。

尾记

漫步在鼓浪屿,突然想起了乌镇,第一次开始独自旅行的地方。从第一次的寂寞憋闷之感,到现在感觉的放松休闲,变得越来越适应,越来越习惯这种一个人走走停停的旅行方式。当自己漫步的时候,虽然各种让我心烦的事情会涌上心头,但却发现烦着烦着也就能接受了,想通了,这恰巧是一个自我调适烦恼的过程。自从开始独自旅行,发现自己开始变得越来越勇敢,越来越独立,越来越不会因为别人的目光和看法而随意改变自我,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漫步在鼓浪屿,纵使自己对这片陌生的土地并不熟悉,但内心却没有一丝的不安与惶恐,相反,代之的却是淡定与从容。第一感觉不再是慌乱,而是自信的知道我有自助的本领,比如查看路标指示牌,向行人问路或者看看地图。原本想随意走走,让自己迷路在这片岛屿上,可是一个人的自助本能反应让我牢记了走过的每一个标识,每一条路,每一家店铺。但在我开始自助旅行之前,却是个神经很大线条的人,从不记路,分不清东南西北,看不懂地图指引的任何方向,只要有人可以依赖,就不会去动脑思考该怎么走。后来却慢慢的从一个人坐车,坐船,坐飞机,一个人出市,出省,出国,练出了一身独行的本领。身边没有人依靠之后,彻底把自己逼成了胆大谨慎的心性,遇到问题,会习惯性的往下多想个两三步,尽可能的周全考虑到会发生的所有情况,避免自己在结果来临之时的慌不择路。最后,我想说的是,就我本身而言, 一个人旅行与旁人相伴的最大区别就是:一个人在路上会思考更多,更侧重审视和反思自我。但也不得不承认,与友相伴,会带来更多的喜悦与快乐。不管是那种方式,这种在路上的感觉都会增速我们的成长。

TIPS

1. 住在鼓浪屿上面有点潮,湿气有点重。
2. 日光岩门票在下午5:30后半价销售。
3. 从鼓浪屿到轮渡码头,岛上的市民码头是不允许游客乘坐的,游客只能从岛上的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乘船。而且最终到达厦门市里的码头时游轮中心,而非轮渡码头。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11:26

加油

2016-05-09 11:33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就喜欢美食。

2016-05-09 13:42

2016-05-09 14:07

2016-05-09 15:16

引用 塔里歪歪 的文字:

下图的林氏府现为岛上最贵的酒店。

多少钱一晚?

2016-05-13 14:46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13 14:46:14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具体我不太清楚,只是逛到那儿的时候听到有个导游在这样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