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201410桂林-阳朔-武汉和魅力老爸9日行走

杨漾 (太原) LV.10

353+377=730
回程 :214+200=414
       287.5+297.5=585

住宿:832元  (在携程预定的)
       桂林2晚  桂林台联酒店       159×2=318

吃饭:1000元
小交通:200元
其它:100元

每年都会出来走走,离开自己熟悉的地方,放松自己。因为是和80岁的老爸出行啊,所以行程很宽松惬意。
桂林是老爸选择的地方,我负责行程就好了,果然不虚此行。

day1   太原-石家庄-桂林             住 火车上
day2   桂林-象鼻山公园              住 桂林
day3   阳朔码头-漓江-阳朔          住 阳朔
day4   银子岩-阳朔西街              住 阳朔
day5   桂林-靖江王府-日月双塔    住 桂林
day6   七星公园-桂林-武汉          住 火车上
day7   黄鹤楼-长江大桥-轮渡       住 武汉
day8   武大-江汉街-昙华林          住 武汉
day9   武汉-太原                       住 火车上

具体的行程安排

day1 出发啦

10.8出发
交通  k894 太原石家庄北    16:04-18:03
       T285 石家庄桂林       20:48-13:15
      特别要说一下的是石家庄北-石家庄,出来靠着路的右边走不远坐20路公交车中转,大约40分钟车程,等车时间较长,而且人很多,进到站的话大概要1:30小时。我们7:30分进站,在候车厅吃饭就不错。
      20路起始站就是石家庄北-石家庄,不要坐那种在车站拉客的黑车哦。

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day2 桂林-象山公园

10.9 中午到桂林。住宿 桂林台联酒店 159/晚    0773-2892579
       桂林站出站口往左过马路对面就可以坐上公交车了,2站,在西城路口站下车,非常方便。如果行李不多的话,走着过去也不错。从这里出发去火车站,汽车站,象山,日月双塔,靖江王府,正阳步行街都很近。
       酒店环境不错,干净整洁。前台妹子服务也很尽责。

景点:象鼻山公园
       放好行李先换衣服啊,这时候的桂林还很热,穿半袖,裙子的比较合适。出门直接去去象山公园,(走着去的啊)门票是门口有位60左右的阿姨搭讪给买的,很热情的把我们送进去了,才付的钱。比票面价稍稍便宜些。
      象山确实如大家所说没什么值得期待,就是桂林的标志,看看罢了。老爸非常厉害的爬到象山顶啦

晚餐:椿记烧鹅
      游完象山正好该吃饭了,到了椿记烧鹅发现美团有代金券,还可以现用,直接就购了85元代100元用,结果......点多了,吃不完
     晚饭后去日月双塔,国庆期间日月塔的线路着火,灯光也关闭了,转了一会就回酒店休息了。
     联系好第二天游漓江的区间车和筏子ok,大巴车一个人25元,在酒店门口接,不用去汽车站,车站的票要22元。

有名的椿记烧鹅,一定要尝尝哈!美美滴。

白天的日月双塔

夜幕下的日月双塔,怎么样,拍的不错吧。

day3 游漓江

早上7点出发,直奔阳朔码头。
江面就像蒙了一层纱,太阳也被糊了眼,朦朦胧胧起来。

没有游兴坪,直接跟车去阳朔,入住阳朔园林青藤酒店,酒店旁边就是阳朔公园。

day 4 银子岩

早上酒店报团上车一气呵成去银子岩了,呵呵,就在酒店对面上车哦。不多说了,有图就是真相。把自己觉得美的留在这里,看看大自然的神奇!
阳朔不大,小巴车去哪都很方便,随便去转转还是很惬意的。
说到吃饭,阳朔有椿记烧鹅的分店,还是在那解决的,晚餐去喝熬的糯糯的粥,剑骨鱼感觉像平时吃的鲶鱼,就是贵了点,还是会桂林吃吧

夜色下的西街热闹而喧嚣。
在我来看西街就像夜市,而且是有名的夜市哦

day5 桂林-靖江王府

早起坐车回桂林,一进汽车站好多拉人的哦,不建议上那种私车,私车不拉满人不走的,直接上那个汽车站的车就好了,到点就发车,司机师傅说不管车上有没有人他都要发车的。
回到桂林的酒店稍作休息,下午游玩靖江王府。靖江王府的门票较贵,要去的话,提前一天在网上买。

穿过三元及第的桥洞溜到正阳步行街,日月双塔,玻璃桥,桃花江,这一溜就11点了,没有好体力是绝对不行滴。
桂林的两江四湖也就造就了这个城市桥多。

day6 七星公园

七星公园乏善可陈,可以选择不去。
中午退房行李寄存在前台,下午超市买点特产带走。

day7 户部巷-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轮渡-江汉关-户部巷

早晨到武汉火车站,出站左转有公交,很方便。直接去户部巷过早。

day 8 武汉大学-江汉大街-昙华林

昙华林个人感觉没什么,小清新的一个街道。

day 9 回家啦

早起直奔火车站,户部巷过早的人都没有了。

大名不虚传,同学们好好努力。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10 15:25

引用 liushichun 发表于 2016-05-10 15:25:04 的回复:

回复liushichun:呵呵,条件允许的话,还是错峰出行吧

2016-05-12 22:2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