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 Cameroon || Small Africa || 我的交流生生活记录

Meconopsis (上海) LV.26
2016-05-09 09:23 2045/89
  • 出发时间/2016-02-19

实时更新

我现在每天会更新一些我的交流生生活,上课呀学习呀交流呀吃饭呀,不是一个以旅游者的角度来写,景点什么的我会时不时更新,因为取决于我出不出去玩,最近要考试了,所以也就更新一些生活故事。有兴趣的可以时不时来看看。

5/11 更新部分Mount Cameroon徒步照片,部分植物照片和新景点MAMIWATA 瀑布,今天下午刚去,我觉得有点一般啦,但是作为一个挨着Dschang的景点也是不容易,花了5000FCFA,车费加景点费用,说实话有点不是很划得来,但是还算可以的。

5/19 更新部分Mount Cameroon徒步照片,Small Mount Cameroon更新完毕和生活琐事,最近也不是忙,是忙着到处采购纪念品,加上明天是喀麦隆的国庆日,我们打算出去看看,之前去了隔壁的大城市Bafoussam, 东西比这里便宜又多,好生羡慕。

预告片

虽然想保证张张都是好片子,但是毕竟很难,自拍杆乃全球神器。努力上照!

自然风光

人物合影

博物之旅

写在前面的话

我真的有三年没有登陆这个帐号了,很对不住以前一直支持我的朋友,主要是去法国留学了,所以一直没有登陆帐号,但是我还是决定重新出发,不仅去了法国留学(还在继续中),现在正在神奇的非洲大陆进行我的交流生生活。我希望这次回归,我会继续留在蚂蜂窝的大家庭,因为这里有我太多认识的好朋友。

言归正传,去年开始我的硕士学习生涯在巴黎,之后我会写巴黎的游记,给你一个最真实的巴黎,一个不是游客的角度。当然这次我要写的是我的交流生生活(其实还没结束,但是素材已经很多了,我会努力一直更新的!),我来到了喀麦隆,一个我来之前除了知道这个国家足球踢得很好以外一概不知,搜了一下蜂窝,基本上也没有关于喀麦隆的游记。这真是一个很远的国家,也不如其他的非洲国家那么出名,如肯尼亚埃及之类,但就是因为如此,我更想写下这次经历。喀麦隆,很值得一来,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地方。

基本信息

首先要说的是本人学的是热带植物多样性这种罕见又奇葩的专业,所以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体验热带生活,学校就把我们交换到喀麦隆当地一所大学来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很水!),但是每一代的学长学姐就说,请努力的在这里玩,因为真的很闲。我是两月中旬来到这个国家的,加上我们有一个短暂的小实习,所以基本上前两个月都在外游荡,去海边玩玩啦,去雨林里看看啦,反正就是各种体验民风。

我先介绍一下喀麦隆的主要的城市,首都雅温得Yaoundé,经济首都杜阿拉Douala,我交换的大学所在的城市Dschang,靠近Bamenda, 我实习的城市Limbe&Buea(包括Mt Cameroon)。暂时我就去了这些,之后我还要去另一个海边城市Kribi和Campo,Korup国家公园,不确定的Benoue国家公园,因为在北边有别的疾病,到时候去了再给大家更新(我不能保证我记得。)

首都没什么好介绍的,但是什么都很齐全,就和国内的大城市没什么区别,所以大家想想国内的二线城市就可以了,也没什么很漂亮的建筑,经济首都是我到喀麦隆第一个到的城市,因为巴黎飞到杜阿拉的机票比较便宜,所以没有选择雅温得,但是之后去了雅温得转车的时候,我觉得雅温得的交通更加便利。我的小镇Dschang,这个城市在山上,所以交通不便,出去玩靠汽车,很不靠谱的小汽车,而且去的城市也很悠闲,去远一点的都要转车,别提火车什么了,根本不可能,反正我在这里就没看见过火车,当然这里是有,只不过基本靠汽车。

Dshcang真的是一个非常原生态的小镇,楼主是没有在农村生活过的,活脱脱的上海姑娘,所以对于这个小镇也算是长知识,每天去市集上买菜,没有超市,就是很普通各种店卖各种东西,没有自来水,没有热水,经常断电,网络很差,手机网络信号2G也很差,好了,基本上就是中国农村的即视感,当然我不是讽刺,我感觉自己体验一下这种生活也是很有意思,而且我个人现在已经很习惯,也觉得挺不错,没网没电就到处溜达溜达,看看书喝喝茶,生活其实很滋润对于我来说。

基本上记住在这里,出远门靠汽车,如果有火车,那一定是比较发达的城市,国道很多是中国出钱修的,所以国道都很不错,山路一路颠簸,还有就是,这里的taxi就是上去师傅说多少就多少,没事砍砍价,另外一种交通工具就是taxi-moto,每天都坐,出去买菜,上课,都要坐,因为住在山上,每天上上下下又累有耗时,所以摩的还是听划得来的。

说说货币,这里用的是法郎,不是欧元区的那种法郎,是fcfa,非洲这里的法郎,1 欧元 = 655 法郎,1 欧元 = 7.4 元(每天都在变,心都在滴血),基本上而言开销很低,很适合旅游,当然机票是大头,当然机票以外的真的很惬意。

还有就是住宿,没有什么推荐不推荐的,在Dschang,我们住在学生公寓,很便宜(相对巴黎,比起中国的宿舍还是贵的!),出去玩,基本上看房间和地段,一般2000-5000 FCFA 不等(自己换算吧),但是像海边的城市就比较贵了,要上6000-8000 FCFA, 反正基本上如果你要来的话,可以咨询我,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但是我知道来喀麦隆的人真的很少,所以我就不一一介绍我住过的hotel了。

实习的路上累成狗,天天坐在车里,7个人,前三后四,路上有时候要7-8小时,基本就是睡过去,因为真的很累。但是因为实习所以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接下来会一一介绍的!

这是我们一行人实习拍的大合照,很容易发现楼主的啦,因为就我一个中国人。基本介绍一下我的同学们,从左往右好了,左一是我们的教授Bernard,接着是司机Valentin,左三是和我一个专业的Mathilde,我们的小实习是一组,非常认真的女孩子啊,接着是Emile,我们一起做过课题,关系不错,经常一起出去买菜什么的,接着是Jean Paul,年龄最大,已经在当地做过一些项目,但是深造来到了法国学习,右一是Antoine,特别搞笑他,上面右一楼主,右二Alix,和我一个专业和一个小实习,最后一个是Rapheal,一个法国刚果的混血儿。
自驾游的时候真的很爽,实习到处浪的也很开心。接下来会一一介绍一些在喀麦隆比较好玩的景点。

自然风光

我暂时先介绍两个都是我实习的城市,Limbe和Buea。上文提及我们要体验热带生活,加上本人的专业特殊性,所以我会在接下来的板块介绍一下喀麦隆本土的博物资源,我和我的同学(5个法国人,1个卢旺达人)都是关于热带动植物的专业,所以出去玩也不仅仅是出去玩,会拍一些奇怪的货色回来研究。

林贝——Limbe

第一,Limbe,这个城市前前后后去了3次,第一次是刚来喀麦隆还没开始上课,大家决定到处看看,Limbe是喀麦隆最有名的城市之一了,因为沿海,面朝几内亚湾,背靠喀麦隆火山,地理位置非常好,很多欧洲人来这里度假。第二次是因为实习,这里有一个很漂亮的热带植物园,我们在这里做多样性调查,接着一次是去爬火山(这个会重点介绍!),这个城市太美丽,但是真的真的很热,靠近赤道,真的很热。

Okay,第一个景点Limbe的海滩,这里的海滩分为私人和共有,私人的要付钱,一般而言1000FCFA一个人,共有的一般而言没有比较好的道路,所以比较难去,我们一般都选择去付钱的海滩玩,附近还有一个火山灰堆,我们去玩的时候经常爬上去玩,因为在上面看海很漂亮。

这里简单的科普一下黑色的海滩,由于喀麦隆有着著名的喀麦隆火山,而且是一个火山链,林贝背靠主峰喀麦隆火山(英语:Mount Cameroon/ 法语:Mont Cameroun),最近一次爆发是:1999年,火山灰会冲到海滩上,所以沉积物就是黑色的,海滩很软,很舒服,火山灰会堆积形成一些小山坡,可以自由爬上去,上面看海非常漂亮,天空有着淡淡的粉色,很美。

我的同学拍了非常多的视频,而且我们还玩了航拍,很有意思,但是视频需要上传时间很长,之后我会慢慢补上,因为这里的网真的很不好,上传照片已经是千辛万苦了,但是我还是会努力给大家传视频的。

瀑布——Ekon

在实习阶段,有司机,有教授,我们一行人,真是到处玩,首先去了Ekon这个瀑布,非常漂亮,是喀麦隆比较有名的一个景点,也在西部,这里景点集中,而且发展比较好,所以旅游业也比较发达。

很想吐槽拍照的哥们,这腿短了半截,楼主彻底黑的不成样了,而且法国人真的太喜欢美黑了,有机会就拉我去美黑,我真是欲哭无泪,不过我现在觉得小麦色皮肤蛮好看(反正要晒,就彻底点吧,哈哈)!

其实说实话和我的法国同学没事也会产生小摩擦,但是基本上玩的还是很不错的,大家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一起做饭上课,感情也越来越好,也许就是这样,我自己也会越来越有法国人的生活习惯,他们会具有很强烈的分工意识,因为一般都是来自大家庭,这是中国孩子很难有的品质,他们在强调个人主义的时候也会有团队意识,但是法国人有时候会有轻微的高傲情结,反正现在都习惯了,原来总是内心嘀咕,现在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啦。

喀麦隆火山——Mount Cameroon

接下来介绍的这个是一个完美的景点,全非洲第二高的山,4099米,地处Buea和Limbe之间,但是徒步道路从Buea出发。我去了两次,第一次上到2000米下来了,第二次爬完了4099米,喀麦隆火山是一个火山链,由很多山峰组成,要上最高峰,要先上第一个峰2500米,再上第二个峰,还是比较艰难的,一共花了三天,一天半上,一天半下,下山真的极为痛苦,而且由于我的腿本身就不是很好,所以本来原定的4天计划(包含一天穿越一个雨林),我默默的最后自己选择了第三天下山,有点遗憾,但是也算是爬完了这座山。

这个景点全程是喀麦隆火山国家公园——Mount Cameroon National Park。当然当地一般用法语也就是Mont Cameroun,这里要说到喀麦隆是双语国家,英语和法语都是官方语言,按地区分,70%左右的地区说法语,剩下说英语,当然有本地语言,他们称之为poor english,说的是英语但是用一种很奇怪的发音,所以基本上也不怎么能听懂,很诡异,我还试着学了一下,好吧,放弃了。

接下来我要介绍一下三天的行程,我们是请了向导和背包的人,因为要住帐篷,这里的发展还是比较靠后,因为刚刚成立没多久,很适合来这里徒步,爬山,我强推,如果有计划来非洲的,可以考虑来喀麦隆火山,值得一来,而且开销也比较低,我们7个人,每个人90,000 FCFA,4天的费用,包含吃的,向导,背包的人,帐篷,睡袋,防潮垫,当然本来的价格没这么好,因为我们是交流生认识当地的护林员,所以给我们的价格就相对而言比较好了,如果有计划去的,可以详细咨询我,因为我和向导的关系很好,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叔叔。这座山很多欧洲人来徒步并且来挑战,非常美,就我而言我还想再去,因为自然景观很独特,有雾,有高山草甸,有火山石,有稀疏草原,很丰富的景观。

具体三天:第一天,我们从Buea出发,然后上到第一个峰,到达露营点(花了差不多7小时左右),第二天上第二个峰,上去之后从另一边的火山灰铺满的道路下来,穿过干旱草原,到达露营点(差不多9小时左右),第三天我同学去穿越了一个雨林(里面有野生大象,但是他们没看到,有点可惜),然后他们到达了Limbe,上文说到这个山系地处这两个城市之间,而我,从另一边的森林下,回到Buea。为什么我会独自行动,因为雨林对于我的腿来说太过于艰难了,我在第一天滑下了山坡(下大雨,没看清路。。),我的左腿就很痛苦,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花了差不多8小时下山,太痛苦了)。这就是3天的行程,真的很美,我要上照了,有时间,有资金,有兴趣的可以来咨询我。

出发前的照片,艾玛,刘海被Alix剪完就不能看了,这抓拍技术也就Mathilde最牛了,拍出了无限喜感,要出发了!大片来袭,准备好了吗?

这是向导,一个40岁的大叔,干了25年的向导,为了生活,真的很苦,想想每天爬这座山,真的很辛苦,人很好。

最高峰,到达照片,超级冷,坐了5分钟就下来了,手机拍的见谅见谅

走路的时候就拿手机随手拍拍都是风景。吐槽一下,法国人走的真的好快。
这是一个地貌很丰富的山系,整个高山气候变化很丰富,最初的十分潮湿的雨林,到一定高度的高山草甸,穿过稀疏草原,到达流石滩,然后上最高峰,下来另一侧是火山石和火山灰,再下去就是丘陵和平原,最后再穿过一个森林,就结束了。非常丰富的地貌,很美丽。过目不忘,以上的照片是第二次去的时候拍的,天气比第一次好很多。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很漂亮。

这部分主要是第一个峰的照片,土路又超市,石头,树根,走起来还是很艰辛的,但是真的很漂亮,植被的丰富资源,真心推荐给大家,虽然我知道这里离中国很远很远,但是有计划来非洲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我们也不仅仅是爬山,还拍了很多有趣的动植物,接下来会给大家介绍。

下面的照片主要是徒步的时候,随手拍的照片,见证了徒步的过程,挺有意思的。

累了看看风景,向导的重装实在是遥不可及。

在第一个峰的时候很辛苦,爬的时候,所以大家基本休息的很少。其实说实话,真心比不过欧美人的体力,爬得很快还不累,体质不能比,我自认为自己的耐力和体力还是不错,但是实在是跟不上他们的步伐,后来就按照我自己的节奏走了。反正也玩的不错,在这个山上发生了一些不太愉快的故事,但是也就算了,他们的思维不是我能理解的,所以我也不说什么了,但是我还是坚持爬完了,这点就够了。

姜村——Dschang

个人觉得一直很诡异,为什么这个小镇的翻译如此之搞笑,并不能get到google翻译的精髓,言归正传,这个小镇基本上没什么好玩的,附近也没什么好玩的,只是由于我们在这里交换念书,认识很多当地的同学,很热情,一起做实习,平时住在学生公寓,出门上下坡,买菜去集市,小镇不是很大,基本没看见中国人,据说是有,反正我没见到过,喀麦隆中国人挺多的,就是我从来没看见过。所以我去买了几次菜,菜农都认识我了,要说到吃什么,我还是之后给大家介绍吧,基本不要抱有任何的幻想,直接pass掉非洲的食物,和我大中国没法比的,但是楼主并没有瘦,因为甜食太多,只能以此为生。

啊呀,偏题了,来给大家看看山坡的风景吧。时不时的还是很有乐趣的,去游泳呀,爬山,到处遛弯啊,由于经常停电,所以平时我看书的时间也多了,感觉自己一下子原来的喧嚣的读书生活,好吧,自欺欺人,我还是想有网的,宝宝心里苦啊。但是看了好几本小说,我觉得还是挺好的,当地人特别喜欢运动,特别是足球,我就看看吧,我已经自我标榜,除了走路一概不参与运动,哈哈哈,好吧,我真的不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孩子,除了爬山,本姑娘耐力好,这点还是值得骄傲一下。

楼主已经不惜一切代价黑自己了,反正么,热爱大自然这事儿,真心得出自内心,我是对城市兴趣不足,还是这种原生态的生活吸引我,想想未来可能赚不了什么钱在这个行当,但是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也许是最大的收获和安慰。

小喀麦隆山——Small Mount Cameroon

既然有大喀麦隆山,就有小喀麦隆山,都是些什么奇怪的名字,好了其实人家有正式的名字叫Etinde,但是当地人习惯叫small mount cameroon,法语是petit mont cameroun, 我们当初去的时候由于睡过了,没有完成爬一天的任务,海拔1300米左右,但是没有路上去,很野生,里面有比较凶猛的动物,所以我们找了一个向导,向导人很好,一路上有说有笑,最刺激的是我第一次在瀑布去游泳,法国人太会玩了,之前带我去夜游大西洋,我已经觉得跟不上节奏了,因为楼主视力极差,晚上基本属于半瞎状态,但是真的很high,说实话我不喜欢海边游泳啊,因为曾经差点溺水,所以我还是会有一定的心理影响,当然我还是很努力的克服,玩一玩还是可以的。

总是一不小心就偏题,小喀麦隆山就在大的旁边,在Limbe,这就是为什么Limbe这个城市为什么那么有名了在当地,因为有着太多可以玩的地方,真的是很有乐趣。小喀麦隆山基本上一天就能爬完,因为不高,和国内的一些野山差不太多,原生态。

因为我觉得风景挺一般的,所以基本上就在拍我同学,最下面的那张是Mathilde,是一个超级超级积极的妹子,什么都不怕(除蜘蛛),

有没有感觉很酸爽,内心告诉你们,冻成傻逼了,瀑布下面游泳实在太酸爽了。有时候觉得法国人也真是胆子很大,自从留学之后,尝试的东西可多了,还尝试了跳水,滑雪各种运动,其实我平时基本是死宅属性,但是也不能说真死宅,要是死宅我就不会学这个专业了,趁年轻还是得多出去走走,看看,至少现在就我而言,我还是挺喜欢法国人这种自由的生活态度,当然他们奇葩的性格我有时候还是接受不了。

瀑布——MAMIWATA

刚去的景点,说实话有点一般,但是比较原生态,MAMI是指的当地生活的居民,WATA就是water的意思,是一个瀑布,当地人热情好客,在之前有一个意大利人来这里旅游,然后看到这个瀑布,被当地人热情好客的迎接,交流下来瀑布没有名字,就取了个名字就是MAMIWATA,门票2000FCFA,1000FCFA的拍照费,需要指出的是在这里拍照都是要收费,所以带了相机的都是要另外收钱。

这个MAMIWATA分两边,一边是瀑布,一边是个山洞,分别是2000FCFA,山洞我没下去,我觉得有点没趣,远远的看一下就好了,而且我同学回来和我说也不能进去,因为很深,所以不让进,好吧,那其实这个价格挺不值的,不过原生态的风景确实很漂亮。今天我带了相机但是忘记插储存卡,被自己蠢哭了,好吧,我就用手机拍了,大家见谅吧。

说实话这个山洞的外貌还蛮漂亮的,但是也就外面,这里的天气真是晒啊,现在是雨季,走路上时不时就下雨了,太阳雨太正常了,这个景点着实一般,看过黄果树和武隆天坑的我,觉得实在也就那样了,这周末要去另一个城市玩,希望好玩点,感觉自己一直在玩,太不务正业了,但是周五要考试了,好了。这个景点就看看吧。

博物之旅

噌噌噌,万众期待的博物之旅,其实不能算博物之旅,因为只不过是爬个山顺便看点动植物,还有就是实习的时候去了Limbe botanic garden,所以看了不少奇怪的热带植物,毕竟学的是热带植物多样性,所以自然还是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植物,一些奇葩的,漂亮的动植物。

植物篇

基本上给大家看的还是基于野生的居多,在喀麦隆山拍的一些花花草草,还有植物园里一些比较有意思的货色。给大家介绍一些当地人常用的香料和植物,很多找不到相关的中文介绍,所以接下来的部分较为学术,我知道蜂窝也是有不少博物爱好者,小女子才学粗浅,有不对的还是请多多指出。接下来的部分以英语,法语,拉丁语为主,我尽量给大家知道到一些翻译。

兰科目测石仙桃属附近,由于手上暂时没有当地植物志并不能查出来具体的,兰科实在太大,真心看看就好。

继续兰科,继续不能定种,我连属都摸不着头脑,哈哈,感觉自己像个冒牌货。知道的请告诉我。

其实我个人对这种海拔高,又生活在这种干旱,恶劣天气下的植物尤其佩服。一望无际的火山石,突然出现零星点点的植物,会突然感觉生命特别美好。这货是景天科的,然后。结束了啊,哈哈哈,就是现在很热门的多肉植物。看看它原来的生活环境吧。

继续上沙生植物,这个是Helichrysum manii,菊科蜡菊属的。

Helichrysum stoechas, 这些植物都生活在非常干旱的地方,菊科特别难辨认,还是要多在山里转转才行

茄科曼陀罗属的,种不确定,有可能是木本曼陀罗,当然这不重要,这货野生我还是第一次见,而且很大一片,也是很惊人。

我女神来了,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很漂亮很漂亮,定种还是需要当地植物志,所以看看就好了

这个植物非常小,大概就3CM左右,花就更小了,基本确认是百合科,属不容易定,但是山上遍地都是,真的很美。还在努力查找植物志,所以慢慢来吧。

对于这个植物我只想说,长的太奇怪了。一看吓一跳,桑科Moraceae,Dorstenia属,中国应该是没有。真的长的太奇怪了。

香料食材篇

一些常见的当地人用的香料,我会在之后慢慢补上,先上这些野花,给大家饱饱眼福。
这个篇章估计更新要一段时间了,因为虽然照片很多,但是需要整理,而且我觉得大部分的在蜂窝的更喜欢看风景照,所以这个部分只是我自己喜欢,我会慢慢更新的。

这部分大部分是在Limbe Botanic Garden拍的,因为当时在里面实习,所以认识了很多植物极其用途。

Coulaceae, Coula edulis, 在非洲运用很广的一直香料,用的是它的果实和种子。

昆虫篇

我本人对昆虫实在了解不多,但我的同学对昆虫兴趣挺足的,所以会有一些微距拍摄,但是我并不太清楚他们的种类,知道的可以告诉我,这部分也会持续更新,因为我们还在不断收集,其实照片很多,好的照片就比较难得了。

认识的请直接告诉我,我和我同学还是检索当中

Amblypygi,无尾鞭蛛目的,好像中文是这么说。哈利波特里出现过。

Deinopis属,没查到中文名。

昆虫其实拍了很多,之后会陆续补上,还拍了很多鸟,但是鸟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因为经常不是为了特地拍鸟,所以配的不是长焦,而且一般的镜头,所以效果都比较牵强。但是还是会陆续给大家更新,因为博物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交流生生活

关于我的日常生活,和喀麦隆这个国家的旅游介绍,博物之行,我会陆续慢慢更新写完,我也会开一个公众号,写下很多有用的信息提供给大家,对于一个国家的了解,还需要我剩下的两个月慢慢去体会,我也会陆续更新完这个帖子,当然前提是它不沉,这不是第一篇喀麦隆游记,但我相信这会是一篇你看了就想来这里旅游的游记。

这里离中国很远,它不如坦桑尼亚肯尼亚那么热门,那么吸引人,毕竟这里的国家公园才刚刚开始起步旅游业,如果你愿意尝试,可以来这里一探究竟,这里比想象中的更美丽。世界很大,趁年轻,多走走。我会努力更新的!

妈蛋的,字好多啊。。。。
那个湿身照的,拍的有点远啊,近点才有效果嘛

2016-05-09 09:43

引用 ctinyj 发表于 2016-05-09 09:43:43 的回复:

妈蛋的,字好多啊。。。。
那个湿身照的,拍的有点远啊,近点才有效果嘛

回复ctinyj:我容易吗,我写了快4天了,这网速,加上找回这个帐号真的好难。多看看图好了,字就算了吧,哈哈,反正你也不会去非洲。

2016-05-09 09:48

哇,真的好久没看到你了

2016-05-09 10:5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11: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5-09 11:32

2016-05-09 14:15

顶3

2016-05-09 14:17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10:57:48 的回复:

哇,真的好久没看到你了

回复江南熊猫:主要是留学平时学业也很重,来到非洲之后稍微轻松了一些。哈哈,实在对不住蜂窝的朋友们,之后我还是会努力更新的

2016-05-09 14:53

引用 sandlu 发表于 2016-05-09 11:26:4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andlu:谢谢支持,还会不断更新的,没来过非洲,就不会体验到非洲的风情。

2016-05-09 14:5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5-09 11:32:52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支持

2016-05-09 14:55

2016-05-09 14: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9 12:04:58 的回复:

很美

回复独自醉倒:虽然不如国内一些瀑布壮观,但是确实很美。

2016-05-09 14: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9 12:19:26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是呀,这里很美,人也很热情,刚来的时候不适应,现在都和当地人打成一片了,非洲真的会让人成长

2016-05-09 14:5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9 13:41:56 的回复:

好美。心动

回复GILI:心动,要不要考虑一下纳入计划中,哈哈,不过确实很远。。

2016-05-09 14:58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5-09 14:15:21 的回复:

LZ这样小众的玩法,只能挂挂眼科啦

回复大猫:哈哈,那就看看照片吧,喀麦隆确实太小众了,毕竟不如其他非洲国家有名,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能玩的很爽。

2016-05-09 15:0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9 14:56:00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支持~

2016-05-09 15:01

棒棒的,好久不见

2016-05-09 16:08

引用 撒野的蛋挞 发表于 2016-05-09 16:08:22 的回复:

回复撒野的蛋挞:我的天哪,真的是好久不见。我感觉我销声匿迹了很久

2016-05-09 16:13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09 16:13:04 的回复:

我的天哪,真的是好久不见。我感觉我销声匿迹了很久

回复Meconopsis:是的,已经很久了

2016-05-09 16:39

引用 撒野的蛋挞 发表于 2016-05-09 16:39:55 的回复:

是的,已经很久了

回复撒野的蛋挞:我去思考人生了,你信吗?总得缓缓的,这里回忆太多,再上来真的是重新开始了。

2016-05-09 16:43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09 14:53:13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开心求学,开心玩,加油

2016-05-09 16:45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09 16:45:28 的回复:

开心求学,开心玩,加油

回复江南熊猫:嗯啊,之后还是会经常在马蜂窝更新,哈哈。好多许久以前的朋友在这里呢,不能就这么撇下了。嗯,下礼拜又要出去玩了,到时候再更新~

2016-05-09 16:49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09 16:49:50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我信,当然信

2016-05-09 16:50

引用 撒野的蛋挞 发表于 2016-05-09 16:50:49 的回复:

我信,当然信

回复撒野的蛋挞:懂我的,点进你的窝,看了你的游记,你也重新开始你的人生了,大家都是这样的啦。

2016-05-09 16:53

真的很美。

2016-05-09 21:10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09 21:10:23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只有来了才知道,这里不是想象中的贫穷,疾病很多的样子,但这里也不是像肯尼亚那种热门非洲旅游国家,小众的国家只有自己来了体验才知道。很美,现在蛮喜欢这里的

2016-05-09 21:24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09 21:24:36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喜欢非常自然的东西,热带风光真的跟身边的都很不一样。楼主当心不要晒黑辣,哈哈

2016-05-09 21:31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09 21:31:10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确实,热带风情,连人都特别热情,买东西什么的都很好说话,热带水果天天吃啊,好开心。已经小麦色了,无法拯救了,接受现实。。因为这里经常断水,所以我不怎么涂防晒霜,涂了也洗不了,索性晒吧。

2016-05-09 21:37

都是大片!!【跪

2016-05-10 02:27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09 09:48:53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我怕黑人叔叔把我当同类的,给抓走了。

2016-05-10 08:10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09 21:37:07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想到热带水果就觉得好棒,还天天吃!!在那里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2016-05-10 12:35

引用 岸芷汀兰 发表于 2016-05-10 02:27:22 的回复:

都是大片!!【跪

回复岸芷汀兰:不是好片子就不放上来了,哈哈

2016-05-10 14:0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10 12:35:54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也就水果能安慰我了,还有就是物价了,哈哈。不算假期啦,最近都在上课了。

2016-05-10 14:09

引用 ctinyj 发表于 2016-05-10 08:10:48 的回复:

我怕黑人叔叔把我当同类的,给抓走了。

回复ctinyj:放心,他们比你黑多了,话说我真有想法,硕士毕业再过来当志愿者。

2016-05-10 14:10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10 14:10:51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额(°_°)…      你特么的要生个黑的么

2016-05-10 21:39

引用 ctinyj 发表于 2016-05-10 21:39:04 的回复:

额(°_°)…      你特么的要生个黑的么

回复ctinyj:没啊,做志愿者而已,你来就知道了。这里的人是多么需要发展,没电没水没天然气,路还不好,网也不行。真是太需要建设了,文化教育,喀麦隆算不错的了。

2016-05-10 23:1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09:50

多么国际化的团队

2016-05-16 12:48

引用 qujudy 发表于 2016-05-16 09:50:14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qujudy:哈哈,最近在纠结更新生活部分,确实记不清了开始。3个月前来的。只能靠靠谱回忆

2016-05-16 19:01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16 12:48:12 的回复:

多么国际化的团队

回复几画:这种机会也是难得,有可能此生就一次了。

2016-05-16 19:08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5-16 19:08:23 的回复:

这种机会也是难得,有可能此生就一次了。

回复Meconopsis:有一次也不错了,值得记忆终身了

2016-05-24 17:08

这个有点奇特

2016-05-24 17:12

好恐怖,你拍的时候不怕吗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5-24 17:08:58 的回复:

有一次也不错了,值得记忆终身了

回复几画:是的,不过谁知道呢。只不准还好再来非洲,但是可能就是旅游了。

2016-05-24 18:23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4 17:11:58 的回复:

多出去看看,总是好的

回复旅行嘉:是呀,相比较,国人普遍冒险精神是不如欧美人,但是也不是说欧美人的冒险精神一定好。但是对于一些可尝试的事物还是要尝试一下。

2016-05-24 18:25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4 17:11:26 的回复:

水里面这个太帅了

回复旅行嘉:真的很冷,在上去的时候,还要穿过一个水潭,里面有水蛇,龙虾什么的。不过这张照片确实很帅,自拍杆用起来。

2016-05-24 18:27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24 17:12:19 的回复:

这个有点奇特

回复沐溪:中间是花序(就是很多花组成的结构),密密麻麻的。远处一看,把我一吓。

2016-05-24 18:28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24 17:12:28 的回复:

好恐怖,你拍的时候不怕吗

回复沐溪:这张是我同学拍的,他用百微拍的,隔得还是有点距离的,不过说实话不是很怕,因为蜘蛛定在那里就没什么感觉了。动起来确实有点慎得慌。

2016-05-24 18:3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09日-05月29日
浏览量:327次,
获得顶:10个,
获得回复:56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30 12:40

2016-06-20 00:38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20 00:38:46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要准备大量更新了!

2016-07-01 09:37

顶一个,等待后续!

2016-07-25 19:45

好漂亮!!!

2016-07-26 11:05

引用 浩子 发表于 2016-07-25 19:45:28 的回复:

顶一个,等待后续!

回复浩子:实在太懒了。其实有很多照片,我会努力这两天把照片理一下

2016-07-26 14:01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07-26 11:05:53 的回复:

好漂亮!!!

回复大眼仔:嗯,很美的。

2016-07-26 14:02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7-26 14:02:11 的回复:

嗯,很美的。

回复Meconopsis:拍的也好!

2016-07-26 14:35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07-26 14:35:59 的回复:

拍的也好!

回复大眼仔:哈哈,这么一说,我该去更新文章了,后续更加精彩

2016-07-27 15:59

dschang盘山路雨季时候云海真的很漂亮

2016-08-07 18:14

,同为在喀国巴城姜村呆过的人,照片后期太严重了

2016-08-07 18:17

引用 Say byebye 发表于 2016-08-07 18:17:05 的回复:

回复Say byebye:我觉得还好啊,挑的都是天气好的时候。而且dschang空气质量很好啊,都能看到满天的繁星

2016-08-20 05:20

我也在喀麦隆,请教下喀麦隆火山怎么去?你说的那个向导讲英语的吧。上次去Beua有人跟我说一般游客不让爬,需要个什么证件。 另外那个本地的土英语不叫poor English, 而是叫“bi jin”(第一声,第四声)。我一般在杜阿拉,求联系。

2016-09-02 03:41

引用 GLEEMOMENT 发表于 2016-09-02 03:41:06 的回复:

回复GLEEMOMENT:这样啊,他们和我说叫poor english,长知识了,可以的吧,我看有很多外国人徒步,主要是你要找当地向导,beua是英语地区啊,你可以搜一下mount cameroon national park,他们保护区做了网站,提供咨询。我们也是联系了当地的保护区的人。你可以看看他们的网站,我有那个向导的电话,但是你直接联系可能有点唐突。

2016-09-07 22:29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09-07 22:29:09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据说雨季不让上去

2016-09-10 14:11

引用 Say byebye 发表于 2016-09-10 14:11:17 的回复:

据说雨季不让上去

回复Say byebye:应该是的,挺危险的。等旱季吧

2016-09-12 19:33

去这个国家的,大多都是外派去工作的。专门去旅游的,确实很少很少。
楼主交换一年,更是难得。
期待给我们呈现更精彩的世界......

2016-10-06 16:53

文字风格明显九零后:先说会很精彩惊喜等等的正能量词语、然后说几句其实也没什么啦就这样就那样、最后“好啦,其实也蛮正能量嘀”。323节拍的口语记录文字

2016-10-09 00:06

照片的确有好多不错的,特别是动植物照片,大家也知道不是楼主小姑娘拍的。其实很好奇楼主与同学之间的小摩擦。

2016-10-09 00:09

引用 阿鼎 发表于 2016-10-06 16:53:04 的回复:

楼主交换一年,更是难得。
期待给我们呈现更精彩的世界......

回复阿鼎:交换了半年,回巴黎好一阵子了。。。一直懒得更新

2016-10-10 04:59

引用 谎言零成本的张仪 发表于 2016-10-09 00:06:22 的回复:

回复谎言零成本的张仪:因为不是为了写攻略,就是流水账而已。毕竟真想去喀麦隆的太少了,有兴趣的会私聊

2016-10-10 05:00

引用 谎言零成本的张仪 发表于 2016-10-09 00:09:47 的回复:

回复谎言零成本的张仪:摩擦太多了,主要是回巴黎之后懒得更新了,照片我有说是不是我拍的。最后的昆虫都是我同学拍的,因为我的相机没带微距。

2016-10-10 05:02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10-10 04:59:59 的回复:

交换了半年,回巴黎好一阵子了。。。一直懒得更新

回复Meconopsis:哈哈,我们期待更新啊,在巴黎也不能懒了啊

2016-10-10 16:34

引用 阿鼎 发表于 2016-10-10 16:34:53 的回复:

哈哈,我们期待更新啊,在巴黎也不能懒了啊

回复阿鼎:照片很多,后续还有很多,下礼拜没课,努力努力吧,没人气的文章都没动力更新

2016-10-13 03:59

引用 Meconopsis 发表于 2016-10-13 03:59:53 的回复:

回复Meconopsis:更新是对自己负责嘛,哈哈哈。更新完了就有人气了,更新了告诉我啊,来点赞

2016-10-13 04:23

话说11月初要去喀麦隆出差五天

2016-10-21 13:07

楼主,你现在还在喀麦隆吗?我是计划12月份的样子过去,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你一下

2016-10-23 11:45

引用 cameldeng 发表于 2016-10-23 11:45:44 的回复:

回复cameldeng:不在了呢

2016-10-23 17:58

引用 Meconopsis 的文字:

天!!第一次看到有去非洲交流的!姑娘你是学什么小语种的吗?怎么回去喀麦隆那么偏僻的国家啊

2016-11-24 20:32

好羡慕这样的青春啊!!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2016-11-24 20:35

本人学的是热带植物多样性这种罕见又奇葩的专业

喀麦隆有什么好吃的热带植物吗

2016-11-24 20:35

引用 Meconopsis 的图片:

!!你居然去了!这里!!!
做了交换生!!!!!

2016-11-24 20:40

卧槽太厉害!!!!
第一次看到有关喀麦隆的这么牛逼的帖子。必须收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