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留学生活

2016-05-09 10:18 669/15
  • 出发时间/2013-08-30
  • 人均费用/200000RMB

很多人和我说大学里的遗憾就是没有在大学里好好谈场恋爱,考试挂科数目太多,没有出去旅游等等。。。。。。在此我也认真的想了想我在大学里留下的遗憾^^ 那应该,,应该就是在韩国留学期间没有好好记录生活吧,就连照片也没拍几张,能回忆的也只有我脑海里的记忆吧。
PS:那时候小编真的很少拍照,更别说自拍了^^这就是唯一的遗憾吧,所以总觉得大学生活里缺少了点什么,少了生活记录,总该留点遗憾吧,也不可能什么都很完美。所以我就决定把些许记忆写下来弥补这不完美吧~~

初来乍到很懵懂

第一张就是国际生的开学典礼啦~第一次所有的60多个国家的人聚在一起,在此之前我从没和这么多的外国人在一起过,那时候心里还是超级紧张的呢!!!但是一般的开学典礼都是超级无聊的,就是校长发言,然后领导发言,老师发言,学生发言,但是令我很吃惊的是人家的校长都会说英文!在国内应该很少见吧~后来我还有幸和校长一起吃了顿饭,真是平易近人呢

第二张呢就是国际生的交流会了,这是学生会主席(他是韩国人,而且超帅的)组织的一次国际生正式的认识活动,就在学校附近的一个酒吧,入场券20000韩元,基本每个国际生都参加了,真的是认识朋友的一次特别好的机会,

那天晚上我们吃了很多东西,还喝了果汁饮料(可是这张照片只拍到我半边脸)吃完东西之后,氛围一下子嗨起来了,酒吧里放的全是韩国流行音乐,然后学生会主席就说大家一起来跳舞,顿时大家都嗨爆了,本来外国人都很开放,都会跳舞,我本来很害羞的不想跳,后来被一个外国男生拉进去一起跳了!!真是疯狂的一个晚上~

做一个十足的吃货

这个就是我在学校吃的第一顿饭啦~品种很多,只不过我每样只选了一个~但是还是很好吃的啦~

让我来介绍一下学校食堂的饭菜,只有韩餐和西餐,还好我都比较喜欢吃,学校有很多个食堂,每个食堂的饭菜都不一样。这个鸡排就是我非常喜欢吃的一种,人民币也就约30块~

这个呢就是学校韩国食堂的了,经典泡菜汤,小菜无限制的吃,大约30人民币一顿,但是我个人不太喜欢吃泡菜汤,所以也就吃了一两次,但是好处就是这个食堂离宿舍近,吃饭很方便~

这个也是韩餐,就是拌饭啦~我吃过很多次,个人觉得拌在一起不好吃,所以每次都是分开吃的~还有泡菜是免费的,在韩国真的每顿饭都要吃泡菜啊~~

这个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牛肉汤了~牛肉特别鲜,小菜也是免费吃的,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吃一顿牛肉汤,所以,又长胖了呢!

这个就是著名的生菜包饭了,肉也特别好吃,要知道在韩国吃肉是很奢侈的,因为韩国的肉真的是贵啊!还好生菜可以免费加,有一次和朋友一起吃这个,我们吃了十盘生菜,把店家老板直接吓的不敢让我们吃饭了~~

这个真的特别推荐,韩国炸酱面,真的特别好吃,超大一碗,而且这些面都没有被剪断的,所以要自己边吃边剪!一边吃面一边拿着剪刀剪面还是很有意思的!

遇见最美的你们

这张照片呢就是国际生首尔游啦,因为大家刚到韩国所以不熟悉,然后所有国际生都被组织到一起去游首尔,(这就是我们在集合,弯腰的这个人就是我的好朋友Sean,他来自美国)我记得那天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景福宫,3d艺术馆,仁寺洞等等,那天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最后一起坐车回来都到晚上了,很开心的是那天又认识了很多朋友

这里就是景福宫啦~参观的门票也就几十块钱,如果要是韩国节假日去都是免费的,进去逛一圈的感觉就是,为啥这么像中国的故宫呢??

韩国的宫殿,因为很多文化都和中国的一样,我也大概能理解了

韩国仁寺洞一个流通古老文明的空间, 仁寺洞位于城市中心,这里流通着古老而富有珍贵传统的物品。

这张照片呢就是开学后不久的社团活动~有很多社团,你可以选择参加自己喜欢的社团,一路走过去,各种漂亮的学姐和帅气的学长正在等待新人的加入,而且他们为了迎接新人,又是提供免费的饮料,又是免费的韩国零食,那天下午我真是吃了很多好吃的啊,最后选择加入了一个电影社团,因为我想了解为什么韩剧那么受欢迎,还加入了一个法语社团,因为其实会说外语的中国人在韩国很受欢迎的,我用法语和那个韩国学长交流了一下,他就马上要我加入他们的社团了~

突然就想起拍张校园图了~我最喜欢的还是秋天的景象,到处都是金黄的,因为在校园里到处都是银杏树,我见证了从绿叶到金黄叶到落叶的整个过程,(我最喜欢的树就是银杏树)

这张照片呢就是我和好朋友Romina在吃韩国泡面啦~都说韩国的泡面超级好吃,我们就去买了专门煮泡面的锅和最好吃的泡面,煮好之后真的超级好吃呢~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韩国的泡面吃多了也不会长痘,很受欢迎的泡面啊

这张就是我和好朋友Philip在宿舍前聊天,他来自德国,还是一个混血儿哦,长得很帅的,我们聊了很多人生啊,国家文化啊,以及个人爱好啊,让我很吃惊的是他说他很喜欢中国的girls~哈哈,后来就和他很熟了,有一次我带他去明洞逛街,记忆最深刻的是我买了两串旋风土豆,结果找不到地方坐。于是他说就坐店前面的台阶吧,后来我们两个就坐在台阶上吃旋风土豆(怎么都觉得有种乞丐的感觉)哈哈~~但是还是和他玩的很开心。还有一次我和他去东大门逛街,结果逛着逛着就错过了最末的地铁,害的我们两那晚在东大门设计广场坐了一个晚上,一直聊天,可是晚上真的好冷啊!

国际生的世界你不懂

这就是明洞一家很有特色的冰淇淋店,我可是超级喜欢吃冰激凌的,所以每次来逛街都会来这家店吃冰激凌,冬天吃感觉更好~~

这就是明洞的夜景了,明洞是首尔最适合逛街的地方,不管什么时候都超多人的,在这里有时会看到明星,也有很多星探在这里的,有很多明星都是在这里被星探发现的,鹿晗就是在明洞逛街的时候被星探发现的,所以想当明星就要多出来逛街,多坐地铁~~

不论是情侣、家人,还是朋友都可以一起去游玩的“N首尔塔”。一定要到“N首尔塔”来,并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回忆。

至今还记得东大门广场的玫瑰花海啊~~真的是很漂亮,很浪漫的一个地方~~

校园文化也是很丰富的,什么Girl's Day, After School各种流行的男团女团都会来学校演出,所以看明星都是很容易的~只不过我对这种一般都不感兴趣,所以拍张照片就走了,哈哈。

还是有很多人在看女团跳舞的~·我终于可以理解什么叫粉丝了~~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这个就是我和Paul在图书馆看书啦,(这张是我偷拍的,真的超羡慕他的白皮肤)他来自立陶宛,一个很小的国家,也是我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记得我到学校的第一天,然后Facebook上有个人加我(因为我们国际生有个脸书群),然后我就接受了。后来他告诉我他就住我隔壁(因为我们国际生有栋单独的国际宿舍楼,所有的国际生都住在一起)那天晚上他就叫我去宿舍楼下见个面,我刚睡醒,然后就匆忙出去了,结果才发现自己头也没洗,衣服也没换就去见他了(因为我是凌晨的飞机,所以到了宿舍就睡了)结果尴尬的要死,还好他说我很可爱,不介意。然后那晚我们聊到凌晨两点才去睡觉,后来成为好朋友就经常一起吃饭啊,去图书馆啊,现在也是联系的很好的朋友呢~

这个就是和Jean 在吃饭了,他来自美国,他真的是超级土豪,每次都吃好多,很可爱的一个男生,令我很吃惊的是他还会说很地道的韩语,后来才知道他是韩美混血,妈妈是韩国人。因为他不住学校,所以不经常可以见到他。

这张就是和Sean还有JB在一个咖啡厅, Sean之前提到过,那个美国男孩,这个JB就是来自法国的 ,后来我向他学法语,他也很耐心教我,不知道我教他的中文数字他现在还记得不。。其实我们去咖啡厅是复习功课的,国外很流行去咖啡厅学习,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这张图你们绝对猜不到他们在干嘛,哈哈,这就是我们韩语课快开始的时候,他们几个逗逼韩语作业没写完,然后拿着我的在抄,看看他们这捉急样子,还是被我拍到了把柄,原来抄作业是没有国界的啊^^

光化门广场是从首尔现在的光化门正门到十字路口之间的一片空地,曾经是古朝鲜首都汉阳的象征-六曹大街,现在是首尔市民重要的休闲娱乐场所啦~~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坐落在首尔西北部,面向景福宫,背靠北狱山和仁旺山,是韩国政治中心。

这张就是我的室友Nora和他的男朋友啦,两个人一起留学韩国,这种情侣很励志呢,这是我们在水原华城的时候,他们两个在看地图(由于本人是路痴,地图也看不懂,所以任务就落在我室友身上了)

这个需要重点介绍一下,他是Alex, 我们班的学霸,这种可爱又会卖萌的学霸大家喜欢吗?跟他在爱宝乐园的时候,被他逼得去坐过山车,还连着坐了两次,真是命都吓飞了,太恐怖了,真的再也不想坐过山车啦!

爱宝乐园的这个过山车一定要给大家看一下,为了坐这个过山车,排队都排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亚洲最高木质过山车~~那个吓人啊,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反正我以后是不敢坐了!

爱宝乐园还是很好玩的~·很多都是很刺激的~而且里面设施很齐全,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哦~

这个又是SEAN啦,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做美国队长,因为他特别有责任感,每次出行的时候都特别会照顾大家,这是我们在德寿宫的时候拍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天回去的时候他对我们说,他不在我们身边我们要自己保护自己(因为韩国的公交车不能超载,刚好到他上车时就没座位啦,所以他只能一个人等下一辆了,可是还是这么关心我们,真是超级好的Leader)

这张就是我和我室友还有她男朋友在华城拍的,华城有点像中国的长城,但是远远没有中国长城那么宏伟壮观,我室友她说一直想来中国看看呢,我也很期待他们的到来呢~

哈哈,我们三个人都是第一次射箭呢,虽然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但是他们都是说的韩语,那时候我们韩语都不好,听得半懂,结果我是射了二十发,一发都没中。。好忧伤呢,射箭技术烂到家了,但还是需要纪念一下这时刻的^^

需要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室友了,她叫Nora,来自德国,也是美美哒的人呢,可是厨艺实在不好呢,她很喜欢我做的中国菜,一开始我经常做菜给她吃,还教她用筷子,后来她就很好的使用筷子了。然后我说要品尝一下她的手艺,她煮的居然是意大利面,锅里的全是番茄酱,这个也太容易了吧。后来知道原来她不会做饭,靠脸吃饭就行啦^^ahha

这个就是和朋友在逛超市,HOMEPLUS!韩国的三大超市之一,真的是消费高啊,买点东西就花了七八百人民币,结果逛完吃饭的钱都没剩多少了,选来选去吃了一个最便宜的只要80人民币的意面饭~~需要自拍留恋一下~

在homeplus里看到了好多紫菜包饭,我的最爱啊,果断拿了两盒(我早餐都是吃这个的)还有一点很好的就是在韩国的超市都是可以免费试吃的,所以你可以在超市里吃饱了再买东西,每次和朋友去逛超市都是吃撑了的,哈哈~各种试吃完了才开始shopping~

在超市里看到一个韩国超可爱的小男孩,直接在手推车里坐着吃,真是超级可爱啊!顿时就想我要是有个这么可爱的儿子就好了,哈哈哈哈~~

初雪那天我们的愿望

韩国的冬天都会下雪呢,对我这样一个来自中国南方的很少看到下雪的girl来说,心情真是超级激动呢。这是韩国初雪那天,下的很厚,整个校园都是一片白色的,我下了课就和台湾小伙伴来打雪仗了,别说我们幼稚!!只是真的太兴奋了!害的旁边好多韩国人看着我们都觉得莫名其妙,以为我们在发疯呢~

快到圣诞节了,教学楼下摆着一棵很漂亮的圣诞树,朋友和我说对着圣诞树许愿就会实现的,然后我就说让我期末考试成绩全A吧,没想到真的实现啦~~所以我很感谢这棵圣诞树~

连咖啡店也这么有圣诞气息,在国外过圣诞节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呢^^

附加一张首尔的地铁图,我不得不说在韩国坐地铁真的很容易坐反方向呢,因为没有箭头指向,你得听广播,刚开始怕不识路,还特意下了一个地铁软件,后来慢慢熟悉了,现在在首尔去哪都不会迷路了!

这张呢就是我在明洞教堂前拍的,后面那个尖尖的建筑就是教堂啦!据说在教堂里结婚的人都会得到神的祝福,虽然那时的首尔温度是零下八度,但是也挡不住我出去逛的心啊,因为天气冷,所以在明洞逛街的时候买了一条围巾,顿时觉得暖和多了~

回来的时候又是晚上的航班,真的是命中注定啊!在仁川机场呆了一整天,因为那天下大雪,所以很早趁没下雪的时候就出发去了仁川机场,我还记得我走的时候我的韩国老师给我叫了一辆的士,还付了车费,还给了我10000韩元吃中餐,(因为那时候身上已经没有韩元了)真的是好感动啊,现在还是很感谢他。刚到了仁川机场就开始下暴雪,我就在机场内等到晚上,终于上了飞机。

因为时光短暂 所以格外珍惜

美好的东西,总是需要被记住的~
关注微信“芒果女神”小编,更多精彩内容定期放送哦!

2016-05-09 12:3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9 13:16

谢谢分享。

2016-05-09 13:39

2016-05-09 14:03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5-09 14:03:36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

2016-05-09 14:34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5-09 13:16:07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沁水百合:一起去吧~~

2016-05-09 14:34

今年就要去韩国了,看你发的更加期待了

2016-05-09 14:35

引用 sunshine雅克 发表于 2016-05-09 14:35:52 的回复:

今年就要去韩国了,看你发的更加期待了

回复sunshine雅克:韩国是一个很值得留学的地方~·

2016-05-09 14:38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5-09 14:38:37 的回复:

韩国是一个很值得留学的地方~·

回复Irene:你是去语学院吗

2016-05-09 14:39

引用 sunshine雅克 发表于 2016-05-09 14:39:16 的回复:

你是去语学院吗

回复sunshine雅克:不是的~~正式本科生~~

2016-05-09 14:40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5-09 14:40:38 的回复:

不是的~~正式本科生~~

回复Irene:哦哦期待

2016-05-09 14:44

引用 sunshine雅克 发表于 2016-05-09 14:44:54 的回复:

哦哦期待

回复sunshine雅克:你是去上语言?

2016-05-09 14:57

引用 Irene 发表于 2016-05-09 14:57:11 的回复:

你是去上语言?

回复Irene:先语言后本科

2016-05-10 22:0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9:50

引用 kame最爱jin 发表于 2016-05-16 19:50:15 的回复:

回复kame最爱jin:haha我也只是写着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