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 我们不散 ❤

2016-05-09 10:18 1759/27
  • 出发时间/2016-04-25

最后一个夏天 我们就要说再见了

在这里     纪念一下我的4年大学生活  欢笑过 哭过 但是心总在一起  今年夏天总有一种不舍的感觉  为了能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们寝室的妹子计划了毕业旅行 虽然加入的只有我们4个 这次旅行还是挺不错的^_^
    当然  毕业旅行 不少我们去翻看别人的游记  自己做做开销 计划大概有多少钱能够自己去花销  订旅馆  当然学生证是必要物品之一
    我们的计划是去古城西安 然后洛阳
   2016年 4月25日    我们满怀期待的 开始了 我们的旅行
  从重庆北出发 坐9个多小时的硬座 去的西安    到西安的时间为晚上8点过  现在感觉 9个多小时的硬座我是怎么坐过来的噢
  火车站 留恋一下  记得我来过这个城市.....

西安 一股老城的味道

西安当然不会错过必去的景点 兵马俑 大雁塔 华山 华清池等等。 华山并没有在我们的计划里    因为寝室的妹子胆小   华山计划就此作罢    胆大的友友们  夜游华山 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噢  所以我们在西安耍上3天  时间也是绰绰有余的     住宿 就在火车站周边就行  自己也可以提前网上预订  火车站周边都有直达各个景区的公交车 还是比较方便的噢
   DAY 1. 华清池跟兵马俑一线                           华清池跟兵马俑是一条线路上的 在火车站坐公交车 先到华清池 然后到再到兵马俑 不会走回头路噢
我们在西安的第一站 :华清池   景区外的标志性建筑 (如下图)  一下公交车  就有人会怂恿你 他开车带你去上山什么呢 千万不要相信呢 一般都是坑人的比较多 自己还是老老实实的 进景区

华清池是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 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又与骊山 联合成一个景区 先可以逛华清宫 其实华清池景区并不大  大概两个个小时 就能逛完 为了节约时间 我们乘坐了所谓的步撵(观光车)  配了一个导游 但是也没起多大的作用  只是为了不让自己走回头路 景点几乎是一晃而过 重要的地方 才停车让你逛逛 最最最重要的是就是推销晚上在华清池表演的长恨歌   其实听当地人说 长恨歌很值得一看  场面各种震撼  但是为了节约 后面行程的费用 我们也选择了放弃
华清池 最重要的景点莫过于去感受一下温泉呗 唐御汤遗址是我们逛的一个景点 看看当时洗澡澡的地方莲花汤 海棠汤等等 能够感受一下当时一些技术 如何从泉眼引泉水到汤中 如何又排出  本想蹭蹭其他的导游 但是现在科技太发达了 想蹭还是很难的   还有免费的温泉水让你洗洗手手感受感受一下  什么温泉泡脚 那都是要收费的

下图 就是华清池照的照片呢  晚上 长恨歌 就在这里进行 水里暗藏玄机噢 后面的华清宫每到下午 会有免费长恨歌的4D电影  如果你看了,感觉非常棒的话 小编也推荐大家晚上去看看真人版的长恨歌  里面的工作人员 会有内部优惠价噢   走走停停 下一个景点就进入了骊山。。。

说道骊山 小编是有血泪史的 为爬上山顶 的烽火台 腿都快要打散散了 骊山上 最重要的就是蒋介石的住所 兵谏亭 再往上就是老姆殿跟烽火台了
 烽火台 是最高的地方 一坡陡峭笔直的石梯直达山顶  而老姆殿则是另外一条路 直达半山腰  去老姆殿的路上有七夕桥  精力好的可以推荐去烽火台 烽火台能一览全景了   体力稍差点的 可以去老姆殿  自己还是稍稍斟酌吧

逛完了华清池 我们又一路奔波的到了兵马俑 我们坐的旅游大巴 但是他并没有把我们拉到游客中心  在路边上就丢下我们了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 知道这边有许多的骗子 由于我们打不到方向  再加上路边开黑车的路人说:“这里下去距一号坑好几公里,坐我的车吧 少走回头路”这些话 让我们有点慌 但是一位好心的保安大哥指点 说这么大的人了 一直往下走!   最后我们还是找到景区的游客中心了 忠心提醒各位友友们 不要被骗了 相信自己会找到的
去兵马俑 我还是建议大家找个导游 要不然只是干逛逛 没什么意思的 自己什么也不知到 在买票的地方 就有租导游的 但是可以找别人一起合租一个导游  我们一同有7个人 导游费80元 费用这些都是可以讲的  关键是看看导游讲得怎么样 这样我们兵马俑的旅行就开始了

DAY 2. 陕西历史博物馆  下午大雁塔  晚上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
陕西历史博物院每天 会免费发放5千张免费门票 所以要去的友友们 请赶早

大雁塔 还是挺不错的 我们是为了看看晚上的音乐喷泉而来的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问了问最佳的位置需要多少钱 30元 20分钟 没有学生票    自己还是早早的占个比较好的位置观看吧   时间还早的话 还可以围着大雁塔逛逛   那里的草莓糖葫芦最好吃了 2元 也不算太贵

DAY 3.  回民街 钟楼 鼓楼一线
先去钟楼 然后 鼓楼 最后回民街  之所以把回民街放在最后 因为它是买特产 补充能量的好地方
钟楼 早上8点半 才售票 9点过才能进 所以为了不耽搁时间   我们直接去了回民街

一人来了一个肉夹馍  一人一瓶酸奶  就这样就已经吃得很饱了    肉夹馍 肉多  要是 馍 在薄点就好了   有肉的胡辣汤什么的  炒米 都没有尝试 烧羊腿 味道还是挺不错的噢 值得一吃   味道还是棒棒哒

西安的美食
对于我们重庆妹儿来说 有些还是能够吃得惯 面食居多 但是菜菜这类的 口味就千差万别了 凉面吃着嘎嘣脆  凉皮就老干妈的味 酸辣土豆丝太酸 小炒肉加了香料  青菜要加糖 想着这些味道  我也是醉了   马虎面 跟biangbiang面挺好吃的 挺合胃口的
其他的呢 感觉包子挺好吃的 皮薄肉多 对于一个吃货的我 这个太满足了

洛阳 牡丹花的调调

洛阳 给我的印象 :
NO 1. 好晒哇 太阳明晃晃的 行道树也是光秃秃的 皮肤被晒黑晒伤 所以友友们记得多涂抹防晒霜 晚上给皮肤做个美美的面膜 补补水
NO 2. 雾霾挺严重 出门请带上口罩
NO 3. 每天都是鸡肉 鸡肉 鸡肉 !!! ! 猪肉真的很少  (估计清真的缘由)  点了份神雕虾侣  你猜猜除了虾还有什么 !!! 鸡肉鸡肉肌肉(笑  cry)   分量足 管饱
NO 4.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NO 5. 东南西北 傻傻分不清

DAY  1. 龙门石窟
洛阳的第一天选择了龙门石窟  天气是非常非常的给力呢  火车站有直达龙门石窟的公交车 无论天气有多么的炎热 司机都不给开空调
龙门石窟公交站 换景区的免费摆渡车到景区售票的地方 然后一直跟随大流步行到 西山石窟  也可以坐摇摆车 10元一次 反正上车车10元 无论距离多远  但是往往会错过绝佳的美景 站在桥上能看看全景 拍照留恋的绝佳位置噢

火辣辣的太阳 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一根黄瓜+一个老冰棍= 安逸                      咱自制的黄瓜冰棍呢

DAY 2. 国家牡丹园 丽景门 洛阳老街
 国家牡丹园 给我了满满的失望 因为 我们错过了花期  真是在对的时间才能遇到对的事   在园子里 没看到什么满片满片的牡丹花
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朵 建议各位友友 在花期的时候在进行观赏吧 要不然会失望的呢

牡丹园出来 我们租车到了丽景门 20元 估计打车也得这么多 因为牡丹园到丽景门有点远   坐公交车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建议还是打车前往 不浪费时间 也可以享受空调
丽景门 古老的城墙 可以上去 但是要收钱钱 推荐城里的百碗羊汤  挺不错的  也是个适合休息的地方

丽景门距洛阳老街没有多远 逛逛街 吃吃喝喝 找到了朋友推荐的奶茶店  挺好喝的 瓶子还可以带走  我们在这里留下了 小小的纸条 留下了满满的愿望  希望我们的愿望都能实现呐

到了洛阳老街 当然要去尝试一下水席  水席当然是汤汤水水  在网上百度了一下 最出名的就是管记家的水席勒    我们4点就开始排队了  因为后面会陆陆续续有人慕名而来 其实没吃过的都可以来尝试一下  我们4个人 点了6个菜  有 山楂汤 洛阳燕菜 酸汤焦炸丸 洛阳酥肉 腐乳肉 连汤肉片   这也只是去尝试一下  填饱肚子的可能性 不大
山楂汤 甜 太甜 非常甜  燕菜 有点酸  焦炸丸 脆的时候挺好吃 洛阳酥肉 值得一吃  腐乳肉 吃不来 连汤肉片 这酸爽怎能了得         真是甜甜到了极致 酸酸到酸爽  最后喝山楂汤可以缓解综合一下

洛阳老街 晚上的时候最漂亮 红灯笼 空气弥漫着各种美食的味道  来了10块钱的 鱿鱼   怎么是甜的 这味.....

DAY 3.最后一天待在洛阳 当然要去看看白马寺            从火车站到白马寺坐公交都要一个多小时    友友们须做好 抗热的准备
             逛白马寺 一上午 就能看完  也可以烧烧香 买香的话 一下公交车 就有老婆婆围过来要你买香 5块钱 一大把  你不买 她还不高兴  我们也只是去逛逛

外国的寺庙 还是可以参观参观的呢  黄金 玛瑙 钻石 做的噢

不说再见 我们后会有期

历经8天的小小旅行 就结束了 以后我们各奔东西 找工作的找工作 读研的读研 希望每年都聚聚
          我还是挺怀念大家光脚丫  背靠背休息  相互开着玩笑的时光
                                                                时间已逝去  珍惜仅有的时间
                                                                                     在此 大家勿忘 珍重
                                                                                                  772 致 C417的亲们

本篇游记共含4110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特别后悔自己当初怎么没有来一场毕业旅行,大家就这样各奔东西了。。。

2016-05-09 11:21

2016-05-09 12:48

2016-05-09 13:37

2016-05-09 13:5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9 11:21:0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学生时代 是最怀念的

2016-05-09 15: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9 12:02:05 的回复:

大学时代是最难忘的,只是时光不再

回复独自醉倒:(o゜▽゜)o☆[BINGO!]

2016-05-09 15:57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09 12:16:0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3Q

2016-05-09 15:5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9 12:19:18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 3Q

2016-05-09 15:58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5-09 12:48:36 的回复:

肉夹馍好吃

回复黄虫:老白家的肉夹馍 挺好吃的 一个管饱

2016-05-09 15:5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9 13:37:48 的回复:

回复GILI: 3Q

2016-05-09 16:00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5-09 13:50:21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  3Q

喜欢。

2016-05-09 17:09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5-09 17:09:18 的回复:

回复5577: 3Q

2016-05-09 17: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19:26

引用 kexiaoyan 发表于 2016-05-09 19:26:43 的回复:

回复kexiaoyan:珍惜周围的人吧 时光易逝

2016-05-09 20:02

很棒

2016-05-09 21:0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5-09 21:08:49 的回复:

很棒

回复小茉莉醫生:3Q

2016-05-09 21:55

2016-05-12 15:23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09:50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5-16 01:00:0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ophia姣姣:3Q

2016-05-17 16:48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5-16 09:50:14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ally单:现在都各奔东西了 留个念想也好

2016-05-17 16:49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22 10:5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5-22 10:55:21 的回复: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