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oneymoon day of kok samui 苏梅岛&曼谷

Effy LV.7
2016-05-09 10:24 1337/3

本来2月底的旅行,一直回来以后去学校上课,忙论文,忙毕业的事情,到现在才有时间把写好没有发上去的游记写出来,好几次想放弃总觉得不能这样,这么美的旅行却一点都不留下东西不是我的风格,所以今天还是来把游记补上吧,图片都还是现找的

一、准备工作

1、文件:护照、签证(为了不被查现金,我们都是提前办好的护照,淘宝:250一个人),护照复印件各4份(分别放好),酒店行程单,机票(往返所有,各2份,事实证明去时间久了的确有一份回来的机票不知道放哪里了,幸好行李箱里面还有一份)
2、交通:机票、车船联运、酒店我是在1.5-6号这一两天全部定完的,全部是Air Asia的,因为没做什么攻略,所以感觉这个满简单的,后来才发现有人说还有其他车船联运公司,管他的呢。酒店我也是在Air Asia GO上面订的,后面发现马蜂窝其实更便宜,不过急性子的我就喜欢一次性搞定,也差不了多少,不亏。
    3、日常用品:(其实基本上的日用品都能在7-11和family里面买到,不过为了节约点成本,我还是带了的)防晒霜3支,牙膏牙刷(泰国酒店很大一部分都木有,至少这次住的四家酒店都木有),洗发水、护发素、化妆品、护肤品、防蚊水(出奇的和别人的攻略不一样,我并没有发现有什么蚊子啊,,带了一小瓶都没有用完),吹风机(有些酒店木有)等等
    4、服饰:裙子、裙子各种,比基尼、背心、短裤(不过后来我发现还是背心和沙滩裤穿起舒服,而且一定要随时背着你的比基尼,我们没经验没攻略好几次都是别人穿泳衣我们还是穿着我们的衣服在水里玩的)
5、英语学好,我们基本上没看过几篇攻略,到那里了全部靠问,苏梅岛还是需要点英文

二 、行程安排

2.28-3.1                            3.1-3.3                               3.3-3.5         3.5-3.7
湄南                                 波普+曾蒙                               拉迈                   曼谷
(mae nam beach)(Bophut+Choeng Mon )   (Lamai beach)(bangkok)

三、正文

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我们就要出发啦!
虽然我们是大白甜,不过我们有颗2b的心

DAY1 2016.2.27

我和老公第一次出国门且自助游,所以还是有点虚,毕竟交通比较复杂,转过去转过来的,所以我们选择了Air Asia晚上非曼谷的那般航班,然后早上最早车船联运去Samui的票.(回来后的感受是没必要,下次去就买早上的飞机,中午过去转车船联运,晚上就能到Samui了)
 重庆江北机场——Bangkok,飞机上刚好坐在两个成都过来的女生旁边,于是乎我们吹了好半天龙门阵,刚好他们也去Samui,晚上10点半左右到了廊曼机场(DMK)我们一起苦等了几个小时,好基友!
(我们还有个传奇的故事:我们都去SAMUI,我们买的6:50出发飞洛坤府,转车的票,她们俩错过了,买了7:05份去URT转车的票,神乎一般错过了,然后我们刚上轮渡出发,他们的大巴车就到轮口了,又错过了,于是乎她们坐了下一班轮渡过来。29号我们都报了去koh tao&koh nanyuan一日游,同一班船同一时间,结果她们俩上厕所错过了传,改到下一艘船去了,我们又神奇错过了。。。。。。)

DAY2 2016.2.28

车船联运,廊曼机场在国内航班处登机,到达洛坤府后下飞机拿完行李就能看见亚航车船联运登记处,服务人员为你贴上标签,登上大巴就去码头,码头处工作屋内换取船票(托运行李20B一件,可以不托运自己提着),登船一个多小时就到SAMUI的LIPA NOI pier。在大巴车就会有师傅给你推销mini bus,200B/人下船后送到酒店,下船以后码头的mini bus也是200B/人,价格一样,因为我们第一次去,不清楚出去坐车怎么搞定,所以我和老公选择了200B/人的bus,师傅人还不错,因为全部是去拉迈或者查汶海滩的,所以我和老公两个去湄南(MAE NAM BEACH)海滩的单独享用了一辆车。
在大坝上就开始下雨,问mini bus师父说最近几天老下雨,吓坏宝宝了!

这是洛坤府机场我们上大巴的地方,下飞机一直往里面走就ok了

这是利巴诺伊码头,我们去的时候天色不是怎么好  还在下雨

酒店:Amarin samui hotel,一家简单干净热情的酒店,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有电吹风,免费矿泉水和咖啡,酒店设施一般旧,check in要收1000B的押金,楼顶上有个小游泳池和健身房,我最喜欢这家那个胖胖的前台妹妹了,特么热情可爱,酒店在主干道4169的旁边,酒店对面前后走都有一条beach way可以直通湄南海滩,酒店左手边的beach way很近,几分钟的路程就能到海滩,beach way两面很多度假酒店,环境很好,可以尝试!!

下午的行程就是吃点饭,然后去感受一下海边的无限美好!湄南这边我和老公走完了整个沙滩也木有亚洲人,全是其他肤色的,还有很多带婴儿baby的超级辣妈,身材好啊,额日期额湄南虽然沙子粗些,但沙滩十分干净,比拉迈、曾蒙、波普都要干净。
走到一个码头,看到有去涛岛和南园岛的广告,但不知这里是干吗的?
而且主干道出来有个菜市场,可以买到全岛上最便宜最好吃的芒果等(超级大的芒果70B/KG,一样的波普卖80B,拉迈100B,)。
我最喜欢的菜市场,有各种小吃、蔬菜、鱼肉、水果等,连续两天买了西瓜、芒果、椰子、菠萝等各种水果,,菜市场那个阿姨还会点点中文,so nice。
晚上7点过,在街上的旅行社已经关门了,酒店只有2700B/人邮轮的那种,太贵放弃。另外那两个小伙伴已经在拉迈订好了一日游,因此我和老公之有打码头广告电话去订了明天的浮潜一日游,很easy的成功了,1600B/人快艇那种。

还有就是各种凹凸造型啊

湄南的菜市场真的ahi太舒服了,它应该是全岛上最便宜的一处沙滩了,越往波普、曾蒙、拉迈走水果这些越来越贵!!!!

我们还在海滩road出口处选了一个老奶奶的饭店吃饭,,,然后为了不能吃虾和吃螃蟹的过敏体质,手舞足蹈的比划了很久奶奶也没有理解,最后放弃了

DAY3 2016.02.29

早上7点多我们就去路上找了家早饭吃,8点在酒店等接我们的师傅。没想到啊没想到就是接我们去昨天的码头,这么近,难怪有个人酒店评价上写了到涛岛的码头只要几分钟,我们浑然不知,呵呵。(注意:一定要穿泳衣,我没做攻略不知道,因为背心太露穿了件泳衣在里面,没穿泳裤,所以全程我和老公都是沙滩裤作业,这就是不做攻略的悲剧。同时遇到的中国小伙伴他们是在淘宝上订的,240左右,比我们便宜啊)。
出发,快艇新鲜啊!全程嗨起来,潜伏没用惯那个呼吸的眼镜,害我扎进去就溺水了,我这种游泳健将差点淹死在南园岛那里,不过很快我就如鱼得水会了,在涛岛潜伏一直游到岸边,爽歪歪。

第一次去浮潜,扔了救生衣就跳,差点被海水淹到,然后慢慢适应,到后来在涛岛那里游得可开心了,一直到对岸,就是天气不是很好,水下面不是很清晰。。。。

这里就没有凹凸多少造型了,应为我们的造型实在是很差劲啊,所以基本上就是在玩啦

四五点回来累成狗,这几天苏梅岛没有很晴朗,看到有些像日落了,再累都换好衣服准备去沙滩拍日落,结果尼玛,到海边乌云密布,浪潮澎湃,吓死宝宝,赶紧离开!时不时还下起了大雨,我们在街上随便找了家店店吃饭饭!!!

DAY4 2016.03.01

没拍成日落,我和老公决心拍日出。
早上姐姐5点就起来化妆,6点就出门去沙滩等日出,皇天不负有心人,等到日出了。拍会照片老公就下海去游泳了,后面的生活基本上都围绕着去海里游泳,哈哈哈!!!

趁着早上的日出,我们当然是拍照拍照拍啦!!!不能辜负这美丽的日子啊

离开酒店,前往我们下一个酒店10km,苏梅岛的出租车太贵了,要500B,10km而以呢,于是我和老公决定徒步去酒店,姐姐就是这么犟,拉着箱子就走了。出发的路上刚刚还天气很热,怕晒到,走到一半下起了大雨,我们在一家的棚子下休息,顺便和2个当地躲雨的人一起喊了开车做面的小贩各自整了一碗noodle(40B),吃得香得不得了啊!!

等到不下雨了,我们继续前行,路过了很多地方啊,我们无心留恋,走进一个巷道,路过一所学校和一个寺院,终于到了酒店,check in。
酒店:DEVA SAMUI RESORT&SPA ,前台热情度一般,但是好处不收押金,酒店设施比较新,有1500w的给力电吹风,免费矿泉水,咖啡,一封manager亲笔签名的感谢信。酒店可以直接在私人海滩那里看到大佛,不过海滩不能光着脚丫,有很多贝壳,海滩边有一道石头延伸出去的海湾,很值得走走,景色很美,旁边是个码头。酒店有三个游泳池,有直接和游泳池相连接的房间,设施比较新,餐厅可以观海景,里面白色人种和韩国人较多,中国人很少。酒店可以租赁摩托车,有200B\250B\300B三种价位的摩托车,最小的也是150CC马力的摩托车。

酒店外面的景色

就在酒店小道出去到正路上往左手边走,有家店店饭很好吃,香肠饭才60B,好吃得没朋友啊

DAY4 2016.03.02

deva的早餐是自助餐,有很多菜的,还可以坐在外面看风景,总之很好吃额

曾蒙海滩:从酒店到曾蒙只有3公里,我和老公还是靠google地图穿过一些小路过来的(老公的摩托车技术不是很娴熟,因此我们放弃了酒店的租赁摩托车),google真是太强大了,再小的道路都能有,牛逼。
曾蒙海滩比较小,海沙很细,也有一道南园岛那种两浪汇聚的地方,很休闲,只是到沙滩那条路真心的吐槽好烂,这里大多数都是外国人,反正呆了一上午都木有见到同胞,他们对我的红色婚纱很感兴趣。。。。
下午回酒店睡觉,游泳,呆了过去。

谷歌地图真是牛逼,我们去曾蒙都走得人家院子里的小路,路上有很多酒店还有芦苇哦,,还是很美丽的额!!!

DAY5 2016.03.03

上午早餐后去酒店延伸的海湾拍了一会照片,游泳休息然后check out,前往下一个拉迈的酒店。这次我们没喊出租车,出租车要700B,太贵了,我们昨天在路上遇到一辆 two lines car(其实就是有个棚子的低一级的出租车),老公和他沟通成500B,中午直接给师傅打电话到酒店来接,妥妥的30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

开始各种凹凸造型

拍完累得满头大汗啊,还要顶着大家怪异的眼神,幸好我们起床起得早呢,不得不说出租车师傅还是很好的,效率高,我把他的电话拍下来了,这种车车是最便宜的了,但是后面我们从拉迈去码头时那边出租车讲价又要便宜些,,,真是只有撞运气啊

酒店:LAMAI BAY VIEW RESORT,也在主干道的一条支路里面,到拉迈海滩还有2km那样,前台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注意没有电吹风,有免费矿泉水和咖啡,但是这里的景色超级棒,全是一栋一栋的茅草屋房间,私人海滩有石头,但是有很大一片很浅的有水的海,可以在里面玩,还可以走到别的酒店那里,可以走到挡住大浪进来的石头处,有美人鱼石头,贝壳,总之这里景色会让你意想不到的美,可以看着海景吃早饭,可以在自己的阳台看海景,酒店设施比较旧,如果你不介意非常推荐额!!!!!
我们下午迫不及待的欣赏海景去了!!!
晚上很安静,在阳台吹着海风,玩着手机,舒服!!!

这个酒店给了我们惊喜,最开始师傅还给我们带错了地方,后面才纠正了,这个海滩在海岸礁石的辟护下格外特别,海里的水很浅,深水区要到很远处的礁石外面,所以很舒服很特别,而且礁石那边的浪很大,可以一直走过去,还有点怕怕的,。这边的礁石还有美人鱼尾巴的样子,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地方,老公说这是最让他喜欢的一个地方。。。。

这里的没真的超级超级推荐,而且他们家还有好吃的早餐+自制的酸奶,这真是完完全全的看海吃早餐,就是游泳池太小了,不介意就可以,价格又很实惠

DAY6 2016.03.04

住久了清净的地方,准备去拉迈海滩感受下热闹的氛围里,前往拉迈海滩。拉迈海滩的浪的确很大,我们买了一条大围巾,我在拉迈海滩睡了一天,整着小啤酒看老公冲浪,遗憾的是我没有穿泳衣,只有穿着裙子在那里冲浪(山区人民没见过世面没做好攻略的悲剧啊),老公冲浪了一天,睡了一觉后,第二天全身像晒焦了一样,真是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老公在路边和出租车司机讲价明天去码头,从600B降到500B,真心的贵死人啊!!!

就这样我们在拉迈海滩上晒了一天,整个人都晒红了,终于感受到好舒服啊
,接下来就是全身痛,掉皮

DAY7 2016.03.05

早上起床收拾会东西,吹吹海风,吃个酒店的早餐,然后昨天联系的师傅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这一刻心里面的不舍不想走啊,如万匹草泥马在翻腾!!到了LIPA NOI Pier其实只要了20分钟,进来右手边白色的房子就是换票的地方,进门就是亚航车船联运的换票口,给我们一样的贴上一个你的目的地的标签,然后等待上传,一定要问清楚是去哪个gate的船,感觉我们后来上船都是懵的,说的gate1,按照标识我们好像上了gate2,不过同一时间只有一艘船,所以怎么都是正确的了!!!

走的这天天气好好,弄得我们一点也不想离开,我告诉老公以后我们还要再来玩

这次我们回城走的是URT机场,和洛坤府比起来好像是要好点,机场很小,安检登机口就在进门托运行李换机票的左手边,楼下是些餐饮副食店,你能看到亚航的飞机刚刚停下来,然后差不多我们就该登机回曼谷了!
曼谷已经17点30左右,本来我是想去找公交车去酒店,but曼谷的公交车站全是泰文,没有英文的翻译,找了半天我和老公还是放弃了,回到出租车服务点等候服务吧。我们的酒店在silom road,师傅上来就问我们要不要走highway,说要多给70B的过路费,我们两个人生地不熟就说走吧,机场的出租车服务费50,过路费全部自己给,35B的起步价,每公里也很便宜,但是走了haigh way 70B过路费,走完它下了toll way你还得自己给50B的过路费,然后加上出租车服务费50B,于是我们到silom road的出租车费事400B=230B(出租车费)+50B(出租车服务费)+50B(toll way 过路费)+70B(high way过路费)。后来我是怎么知道的呢???回来那天路边打车才知道,我们不赶时间强调不走high way,路上堵车和司机聊天才知道他们这个路线:可以走toll way就不要走highway,虽然haighway不堵车,真的很快,但是只要你不赶时间,路线完全一样,在highway下面的那层toll way只是稍微慢一点点,但是钱要少很多的,回去只要了270B,同样的路程。
晚上只感觉曼谷脏兮兮的,夜市还是很热闹,不过massage的精油味真的好闷人,我和老公逛了一会采购了零食就回酒店了。
酒店: for you residence。经济型酒店,我感觉就是很老很老的酒店了,房间面积还是很大的,有落地窗,可以开着坐在椅子上吹风看电视。酒店外面很繁荣,隔几步有个寺庙,对面有条小吃街,里面有很多吃的,还是可以的。酒店的位置离朱拉隆功大学和暹罗广场只有2-3公里,所以后面的时间我们基本上就在这一团。

DAY8 2016.03.06

今天起床全身疼,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怎么都起不了床。于是乎今天的行程变成了在酒店里养病,看澳门莲花台的米国大片,一直躺倒下午四五点人才好些了!才有想法去购物一下!
曼谷街头路边有很多卖新鲜果汁的,一般橘子汁只要20B,很是划算,暹罗广场要卖25B,商圈就是要贵那么谢谢。超市里面那种很大一瓶(应该是1-2L)的100%果汁(我们超市卖酸奶那里也有,好像买30人民币左右吧),曼谷卖50-70B一瓶,我们打折买的53B,合起来相当的爽啊!!!小街道里面还有卖水果的,推着车车,一般是20B一样,你挑选好后老板会帮你切好一个小袋子装好,拿竹签插着直接吃,我最喜欢这个吃水果的了,太方便了,而且水果种类很多,很好吃,
等我们慢慢悠悠5点左右才出门准备去kingpower买点化妆品等,四五公里的路,走走停停,我们又去逛了会暹罗广场,看了好多卖地摊货(我觉得应该是从广州进的货吧,还有很多A 货,)总之,BMK就像一个大的沙坪坝地下商城,木有意思,躲躲太阳还可以。等我们到kingpower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遇到支付宝的活动(每人有一次满500减100),一直买到晚上九点半,人家九点就停止营业了,而中国人民的强大消费力度一直拖到9点半,那些旅行团纷纷都坐着大巴车离开了,我和老公又慢慢逛街回去。(kingpower里面基本上都是中国旅行团,所以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中文,难怪不得我们同学说去泰国只要会中文就ok了,这种跟团必备点都会中文)

这个水果这样卖真的很好吃很方便呢,以至于姐姐都想回重庆来这样做这个生意了

DAY9 2016.03.07

不喜欢曼谷,来了曼谷后身体也不舒服,所以第二天我们就直接没去多远,退了房以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去了朱拉隆功大学逛逛(本来我也是去一个地方就喜欢逛大的学生情结之人,哈哈哈)。怎么说,学校还是很庄严,他们大学生还要穿着校服,感觉这点很有爱,看起来好像乖乖学生额,我们的大学没有校服的装备了。我和老公就在校园里拍拍照玩玩,天气太热了,迫不及待的我们去BMK那里的超市乘凉,买点特产等东西准备明天回家家了。晚上我们就去朗曼机场候着了。。。。。。。也是这次我们自己打车去机场才发现来的时候师傅带我们走了收高价的路,这次我们不赶时间,于是回去的车费便宜了整整120B,感觉棒棒的,总之曼谷我是再也不会去了,只会当它是中转站。。。。。。。

朱拉隆功大学还是能看出高等学府的庄严与气势的呢!!我喜欢学校

里面有各种妹子和男子以及妹男子!!!!

DAY10 2016.03.08

凌晨我们去登机出关时,遇到了可能几个旅行团,我擦,好多人啊,托运行李什么的排了好长的队伍,进去出关又拍了很久的队,反正就是很挤很挤很挤,那些孃孃闷得表现我就不说了,反正我是淡定的登机灰机回重庆了。在机场遇到一个老奶奶,因为脸上长了东西退团回贵州,先到重庆再去贵州的,一路坎坷,老奶奶的行李袋超尺寸了,差点没有上到飞机,最后把行李袋扔了才走成的,老奶奶对曼谷的印象差透了,作为一个学旅游的人,我感觉到心理不是滋味。。。。。。。我们穿得很清凉,重庆在下雨,离开自己的狗窝十来天,好想念啊!!总感觉还是自己的家比较舒服,回家后下午还是看了疯狂动物城,期间差点打瞌睡了,赶紧看完回来从下午睡到第二天早上,我也是够厉害的了。

回来第一顿,必须串串吃到爽

现在已经想念samui了,我还会再去的,等着我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19:26

引用 sunxiaomei 发表于 2016-05-09 19:2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