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dee #泰嗨森#全家出动带着亲爱的小公举去泰国过一岁生日

鲸🐳 (上海) LV.2
2016-05-09 10:36 320/6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物/带小孩

Why Thailand

蚂蜂窝上看到一句话说,当我们的宝宝还在坐摇啊摇的时候,国外的小孩已经跟父母周游世界去了,很有感触,上一次跟老公一起出境还是结婚前,去了一次湾湾,回来之后没多久就怀孕了,然后操办婚礼,生娃,娃出来之后花了很久的时间跟BB磨合,好不容易眼看着bb快一岁了,赶紧计划一下出去玩儿的事情。
lz是个非常喜欢旅游见见世面的女纸,无奈荷包不饱,所以目的地始终是东南亚, 这次本来是想带BB去三亚过一岁,因为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团购了三亚很给力的酒店套餐,无奈公婆不愿意去三亚,公婆的意思我也明白,偶尔出去一次,想出个国,lz赶紧火速带二老去办理护照。
办护照的同时,lz就跟老公计划着目的地的事宜,本来是打算去首尔的,通行证也拍了,结果某天老公说,算了,首尔消费高,出行费用也高,关键是,让lz带着2老1小去首尔,除了吃吃吃,买买买,lz想不出有什么好玩儿的景点带他们去了,更何况lz已经去过思密达四次了,真心觉得没什么好玩儿的地方,老公也说,除了烤肉,他也没什么兴趣,所以算了,还是换目的地吧,东南亚还有么就泰国了。
本着带2老1小不要太吃力的原则,不坐红眼航班,所以将目的地锁定在曼谷+芭提雅

准备篇

lz用了2天的时间看了很多穷游,蚂蜂窝,十六番的帖子,很受用,最喜欢蚂蜂窝的游记和排版,十六番因为手机往上滑的时候老停不下来,同学们可以感受一下,为啥喜欢蚂蜂窝呢?没有为什么,感觉呗,你为啥喜欢你老公?感觉呗,哈哈。
言归正传,比较了去哪儿,去啊,途牛,携程等,最终还是在携程订了最后的套餐。因为如果自己定的话,价格也差不多。
虽然说不折腾,但lz还是选择了转机。。。因为啥? 不就是穷吗,直飞的价格太贵啦 ,还有一点,如果让2老1小坐5个小时的飞机估计他们会很累,所以当中停个HK,让他们休息休息不乏是个好的选择吧,嘿嘿。

下面是详细的机酒费用说明
去程:
5.2 上海-香港-曼谷素万, 08:15-10:55, 12:05- 13:50, KA871/CX653
5.7  曼谷素万-香港-上海, 12:10-15:55, 18:00-20:40, CX704/KA872
去的时候到达香港之后时间很短,只有1个小时多一点,多次询问了国泰的400电话,表示1个小时多是够的,因为港龙和国泰是一家,联运的话行李不需要提取出来,只需要去新的登机口上飞机,所以LZ祈求人品爆发不要晚点,带个小婴儿可是件非常头疼的事情呢。
回程的时间还算不错,可以让LZ少许逛一圈HK的免税店呢
酒店
因为是先到芭提雅,所以入住的是芭提雅的希尔顿酒店 ,5.2-5.5
曼谷的定了暹罗附近的holiday inn express

本来我是想穷游的,所以打算芭提雅随便找一家干净点儿的住住就算了,无奈lz想偶尔带公婆出来玩儿一次,并且还是带着自己的宝宝,所以最后还是奢侈了一把,选择了无敌海景,无敌泳池的希尔顿, 真是奢侈,4月2号lz刚从无锡希尔顿回来。。。。
选择holiday inn是因为在台中的时候住过这家,心心念念他的枕头和床垫,真是各种享受

保险: lz攻略没做好,很傻的选择了携程搭配的保险,102一个人,后来的同学们要是去玩儿的话,可以选择大家都好评的美亚保险。

到此花费为: 机酒套餐+ 保险,4个大人的总价为14488,请看我的眼神→_→
婴儿机票: RMB1004, 宝贝的婴儿餐也一并申请好啦~
tips:不满2岁的婴儿不占座位,空姐会给提供婴儿专用的安全带,绑在妈妈的身上,另外,打电话买婴儿票的时候可以申请婴儿餐,工作人员是不会问你要不要的, 你要自己去申请滴。

签证篇
参考了各位蜂友的经验,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带着老小不方便,而且不是有蜂友说落地签有可能抽查,万一被抽到了得要RMB4000每个人呢,没的话还遣返? 感觉好吓人的样子。。。(事实上都没人查)还是保险点儿马云网上买好了签证,正好碰上了宋干节泰国领事馆放假,8号送出去的,估计25号才能拿到呢~
签证费用: RMB248*5=1240

电话卡:
跟广大朋友一样,选择了著名网站买一张happy卡,经济实惠,嗲,马云网真是无所不能--RMB35.98

接送机:(事实证明绝对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因为带着一家老小,婆婆脚还不太好,走路时间长了肯定要不舒服的,小的么还不会走,一直得抱着,或者推着,所以lz立马火速马云网买了接送机
因为lz是先住芭提雅,所以得曼谷素万接到芭提雅的酒店,坑爹的我们4大1小必须选择7人座位,所以没办法,只能乖乖掏钱,TB找了评价还不错相对比较便宜的一家,RMB268
曼谷市区送素万机场,RB138
芭提雅曼谷的同样也定了个送机,RMB300多
具体的自行TB,找到销量比较好的一家,LZ这次定的非常满意,有需要的姐妹们留言,我把链接给你

水上项目
LZ定了格兰岛一日游,景色还算ok,但是不太推荐,后面再说
lz+老公是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加上来回快艇,沙滩椅,毛巾,水,一顿午餐,一共是338一位
老公的爸妈为陪同套餐,只有来回快艇,沙滩椅,毛巾,水,一顿午餐,每位90

下面开始详细的游记

DAY1,我们出发啦

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早就醒啦,特别是强迫症老公,每次出游前都会很早就醒来,提前一天晚上滴滴快车叫了一辆车,5点出发,一路飞奔到浦东T2大概5:45分,去港龙国泰的柜台前换机票,人蛮多的,工作人员看到LZ推了婴儿车都没让LZ优先办理,罢了罢了,慢慢等吧
换登机牌直接给你上海-香港-曼谷的,然后给你个大的塑胶袋装婴儿车,婴儿车可以在机舱门口给工作人员,然后到了HK之后机舱门口就能推走了,棒棒哒~~这次带了婴儿车和背带,结果背带全程都没用上,婴儿车可是天天用,而且不管谁看到你推着车,直接给你礼遇通道~

换好进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虽然态度也不太好,但是还是放我们一行5个人优先安检啦,过了海关,当然是我的保留项目逛免税店,机智的老公立马表示他坐着等我(因为上次一起去TW的时候见识过我的疯狂,我三进三出免税店,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疯狂),遂LZ和LZ的婆婆两人大摇大摆站在日上等开门啦,友情提示,日上开门时间为早上6:30,唠嗑了一会儿开门了大家都往里面冲,急啥呢? 又不会断货,今日逛免税店已经没有了往日的热情,漫不经心的挑了几样东西,(新的fresh,雪花秀,祖马龙香水等牌子都很寒酸的挤在一个小柜子里面,不像lancome啊,娇韵诗啊,EL可是专柜级别的) 然后跟婆婆俩人蹭了人家一点茱莉蔻的护手霜,lz就离开了去奶孩子去了~日上的东西可以寄存着,回来的时候拿,也可以自己提着离开,自己提着的话,满6000还是多少的,你可以问柜姐要小样哦,免税商品上飞机之后不能拆开袋子,记得哦

baby喝完奶,一家人浩浩荡荡走去了机舱口,港龙国泰怎么现在也是爹不疼娘不爱的航空了,得要坐摆渡车到中间去乘坐,哈哈,等了些许,港龙工作人员让我们走了商务舱通道,然并卵,因为还是要摆渡车到中间的嘛~

2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木有哈根达斯,心塞~~婴儿餐是一瓶亨氏的苹果泥,一瓶胡萝卜鸡肉泥,一瓶嘉宝的苹果汁,可以要求工作人员加热,不过我们小公举上去一会儿就睡觉了,就木有吃,大人部分的话,有啤酒,矿泉水是依云的,有餐包,然后跟国内航班一样的鸡肉面牛肉饭,LZ霸占了公婆的餐包,其他的一概没吃,到达HK机场之后,舱门口推车,然后坐摆渡车到另外一个航站楼,再安检(过境HK的要重新安检的哦, lz一家走的特殊通道,比较快),然后再去登机,1个小时的时间是足够的,LZ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没有时间逛HK的商店啦,把这部分留在回来的时候再逛啦~~

HK到曼谷的飞机上,笃笃定定的填了入境卡和出境卡,见下图模板

2个半小时之后,我们顺利的到达了曼谷素万机场,素万和浦东比起来真是小,lz没见到传说中的落地签的队伍,不知道时间不对还是lz没走对路,出海关的时候一个好像是人妖的姐姐又让我们走了右边的通道,左边的人比较多,没排队就粗来了,话说,海关那个速度真是没sei了,太慢了好吗??

萨瓦迪卡,我来了

出了关先去买了传说中的meji草莓牛奶,不觉得好喝嘛~~为啥大家都觉得很好喝的样子?
走到3号门附近找到了接机人举着带有我名字的纸,等了一会儿就上车啦,Q家还是很嗲的,拿到纸之后,接机的要跟我们合影,他们要传给公司,很正规很专业的样子。。车子飞驰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芭提雅,入住希尔顿

详细说一下希尔顿哈,给后来同学们参考:

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硬件设施是不灵的

携程真是不靠谱,我订单备注写了honeymoon,却没有帮我备注要蜜月布置,另外,定的时候是大床房,到了之后被告知接下来几天都满房了,只有双床的,lz内心OS:我可是来度蜜月的好吗? 怎么能跟老公分床睡?  好吧,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小公举不肯一个人睡小床,一定要跟我们睡大床,小朋友喜欢滚来滚去,大床可以睡中间,但是2个床的话,lz实在没法弄她一个人,太危险了。。。结果前台很坚持说是满房了,没的换,我说那能给我升级吗? 被告知升级要5000B,罢了罢了,先2个床将就一下吧,还好我事先发邮件给希尔顿要求加个婴儿床,前台告知大约6点钟给我加好。进房间之后,发觉我这房间的背面的门档是坏的,我公婆房间的下水道是堵住的,算了看在景色不错的份上,也就算了
这号称是芭提雅最好的酒店,景色么当然是好的,虽然不是全海景房,但也对得起这个价格了我感觉。

傍晚看出去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全套品牌沐浴用品,很嗲,味道不错的咯

请自动忽略镜子里的大胖子吧

转了一圈之后,赶紧去觅食,带老人旅游一个吃,一个行,2样事情坚决不能马虎,这次最明智的就是定了包车,各种接机送机包车都定好,虽然比坐大巴贵了一倍多,但是省时省力多了,38度的天气让老人跟着转车啊什么的,简直要命啦

传说中的central world里面的food park,说实话,真心一般,没什么好吃的,国内大食代的水平啦,填饱肚子才是真的,公婆快饿昏了。。。

上面这些1000不到,价格还算便宜吧,芒果糯米饭还不错,可是老公不喜欢,哈哈

再来看看夜晚的希尔顿看出去的景色,好好睡一觉,明天定了格兰岛一日游啦~~

DAY2,格兰岛一日游,浮潜太坑爹啦

早上出发之前,我又下楼交涉去了,双床实在不方便,我又去问问有没有大床空出来了,无所谓海景不海景,前台一直坚持说不行没有,我还继续不依不饶的坚持,结果她说21楼有一个大床的,但没浴缸,而且现在就要搬下来,尼玛~你早干嘛去了,干嘛一直骗我说木有,真是的,赶紧让老公把公婆的行李搬进我们本来的房间(因为上文提到公婆房间下水道堵),然后我们把我们本来的房卡退给他们,换下来21楼的房卡,结果,21楼这房间有个灯也是坏的,醉了醉了~
好了吐槽完毕继续游记

上文提到过这个行程,
Lz+老公是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加上来回快艇,沙滩椅,毛巾,水,一顿午餐,一共是338一位

早上9点15分,导游到希尔顿1楼大堂接人,然后坐双条车到前面一点点的那个海滩,其实走走就大约500米这样,如果没定项目的话,说是无法定陪同套餐的,TB都是一个人定项目,1个人就能陪同这样子,实际上,lz也看到了几个俄罗斯的妹纸就没玩任何项目,不知道如何定的。。。
不在tb定这个的话,可以走到walking street那里做双条进去再做个双条到码头买票,船票都是整点发,30B一个人
沙滩上等了N久,因为要等其他的队友啥的,还要签字,就是比如没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啊什么的,因为这个团都会给我们买保险的,如果有高血压什么的参加团的话,是不在保险范围之内的哦,大约等了起码30分钟,公婆都感觉好累的样子了。。。好不容易上快艇了,建议大家穿好泳衣,夹脚拖,快艇这里就能沾到水了哦。。。
先去中间海里一个平台,这里是滑翔伞项目,英文叫parasailing,不玩儿的人在快艇等,停在海上是特别的晃的。。。婆婆后来都吐了。。。
滑翔伞很快,参加这种团的都直接到最前面,不要排队,随到随玩,边上一些印度阿三那个大长队啊。。。吓死我,(为毛泰国那么多阿三?)
摩托艇开着兜了一圈就下来了,3分钟吧,还算蛮刺激的,怎么没人问我是否要点水?  导游会给你拍照片的,当然,肯定是要让你付钱买的啦最后~~
玩好了直接上快艇,。大约再20分钟这样,先去海底漫步那里的平台,lz没定,定海底漫步的吃饭时间是1点30,不定的是12:30
放下玩的人,我们继续前进 (此时lz的婆婆忍不住了,吐了,还好机智的老公准备了塑料袋),在此表扬一下我老公,不管去哪儿,或者我出差,他都会妥当的理好东西,包括我生孩子的时候,提前了1个月就帮我待产包理好了,嘿嘿,我跟他出去只要带个人就行了,完全不用我带脑子的,出去所有的东西都整整齐齐的理在箱子里面,就怕我想不到,任何东西我事后想到的,他老人家都准备好了,给你个大写的赞, 99分好老公,1分怕你骄傲
好了好了,扯远了, 快艇又开了大约5分钟就到了沙滩,坑爹的,85%是中国人啊尼玛~~剩下来10%阿三,5%老外吧,差不多就这样

这是下午的时候拍的照片,基本上人都撤退了,早上半天各种大妈大叔,团队,都挤在一起。
到了之后,导游就直接发水,发毛巾,然后沙滩椅都是第一排的,这里几乎就都被这种团队的导游给包了,如果自己来的话,沙滩椅要租的哦~~
然后厕所也要钱,吃饭要钱(巨难吃,难吃到无与伦比,螃蟹不新鲜,炸鸡翅还可以吧,没拍照片),冲凉的话,10B一次,按次数收钱, 换衣服也要钱,所以事先把泳衣穿里面简直太明智了。
不玩项目的人自由活动,晒太阳,或者海水里面踩踩都可以,玩项目的去岸边,吃饭前是摩托艇和香蕉船,英文:speed boat + banana boat,我们去玩儿的时候,公公带着BB去踩海水啦

上一张我家的小公举,笑的可欢了,赖在沙滩上不肯走呢。。

去海边一定要记得,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5遍,lz每隔2小时擦一次,SPF50的安耐晒+新买的香蕉船都上了,还是晒伤了,请看如下,2条手臂变成烤猪蹄了,然后背后肩膀这里重灾区,变成了2块叉烧容我多哭2次
lz肤白,越发看的出,当天晚上就红通通的了,小朋友倒是还可以,没怎么黑

新买的香蕉船,299B,购于boots,一股海水的腥味。。。晚上火速去7-11买了晒后修护,价格记不得了,好像250B这样差不多,清清凉凉的还算不错吧

吃完午饭就是最后一项,浮潜,英文叫snorkelling,快艇开出去一会儿海平面上停着,然后每人发浮潜装备,没自己先准备,就用的公用的, 自己也可以带着,迪卡侬啊淘宝啥的都能买,算了,印度洋的水好咸,冲冲当消毒啦~~
话说这个浮潜不是一般的坑爹,那个海水浑浊的那是什么都看不到,小鱼没两三只的,海星海参什么的是别想看到的,放眼望过去就看到一些死皮一样的东西,都是头屑一样的东西。。。想当年我在三亚还能看到尼莫啊,海参啊什么的,这里就看到海底一些垃圾,橡皮圈什么的。。。吓人,潜了一会儿就走了,老公直呼,太坑爹了。。。。。没玩儿过的也算是个体验吧,去过其他国家的还是别来玩儿吧
其实本来是想定沙美岛的,无奈太远了,公婆肯定吃不消,所以退而求其次定了靠近芭提雅最近的格兰岛
浮潜完一会儿3点30了,赶紧去买点瓶装的水冲冲手,漱漱口就准备撤退了,此时沙滩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中国人撤走了么大家懂的。。。岛上大瓶水50B,可乐40B,椰子60B,冰激凌好像是50B,仅供参考,不一会儿导游发免费的光碟(里面估计就是一些照片什么的),然后耽误了一些时间4点左右就走了,回程靠近海边大约50米的时候,导游的必备项目要小费开始了,先问你,开心吗,感觉好玩吗,下次还要来吗,各种之后,就说,如果你对我服务满意的话,就来点小费呗,他拿了一张100的,我看中国人都丢100的小费的,边上2个阿三丢了40,4个俄罗斯人丢了40,其他的都是100,太坑爹了,明目张胆要小费,吃相太难看。。。罢了罢了,我跟公婆说,喏,你看,如果我们是跟团不是自由行的话,每天说不定都要被要小费,每天吃的都是难吃的团餐,哈哈,他们吓坏了

回去稍作休息之后去了著名的红姐海鲜。
地址 519, Pattaya Second Road, South Pattaya,
 在PATTAYA 2RD.上,SOI 8和SOI 9之间,就在SOI9的路标下

希尔顿过去很方便,边上那条小马路穿出去过个马路往前走一点儿就到了。
点了传说中的咖喱蟹,空心菜,炒饭,猪颈肉,冬阴功汤,无功无过吧,谈不上好吃,咖喱蟹很贵,而且很空,1000B呢,这顿饭吃了2700多B,具体金额不记得了,提醒大家,芭提雅的所有的冰,热水,冷水,都是要钱的

本来想点含羞草的,找了一圈没找到,关键是,臣妾真的不知道含羞草英文叫什么啊。。。被老公嘲笑了,英文专业的人居然不知道含羞草叫什么。。

小份的冬阴功, 尝尝味道

咖喱蟹,一般般吧

猪颈肉,还可以

吃完跟老公感叹,还是上海泰国菜好吃啊,好想念我的天泰,泰妃阁,真的是不比泰国贵,还好吃

美美的睡个觉,明天去四方水上市场啦

DAY3,简直不能再坑爹的四方,不错的人妖秀

好像蚂蜂里面很少人po过希尔顿的早餐嘛,lz来贴一个,东西还算丰盛吧

吃完早餐,楼下叫了个车去四方,

先插播一段,说一下芭提雅的交通
租车是不打表的,之前攻略说很少的出租车,其实也蛮多的,就是都是要谈价格的,双条是上车拐一个弯10B,拐2个弯20B,上去不用说话,快到你的目的地的时候按铃,下车交钱即可。不要跟司机说话,说话他们以为你包车呢,看到空的叫你上车的双条不要上,看到有人的双条扬招就行了
第一天去肯定不知道方向咯,下图大概简介

一目了然吧,人妖神马的在上方。

(1)  芭提雅一路(沿海路)自北向南,是单行道。芭提雅二路自南向北,也是单行道,和芭提雅一路刚好成逆时针一圈。
(2)  芭提雅三路则是可以双向行驶的,有往返的车,但是车次较少。
(3)  芭提雅一路与二路之间的大商场都有东西两个大门,西大门在一路上,东大门在二路上。 以位于中部Central festival为例,如果要去北边的人妖秀、成人秀,到二路的门口搭车;如果要去南边的Walking street,到一路(海边)的大门口搭车。
(4) 在芭提雅二路和芭提雅南路的十字路口,有开往中天海滩的双条车。

看到自己要去的方向,打开神器中的战斗机google map,一路移动到你要去的附近按铃下车交钱

好了,说完交通了,我们继续游记啦,希尔顿一楼叫了一辆车,结果过来的还是包车那种而非正规的taxi,酒店估计肯定有回扣的吧。。。300B到达了四方,不要刺激我,我知道我肯定被宰了
网上有看到去四方最便宜的版本:先从市区坐双条前往SUKUMVIT素坤逸路(3号公路)上面,随后在素坤逸路上拦向南开的白色双条车,到四方市场"DALAT NAM XIPAT"就按铃下车。这样的费用最低为每人10B+10B。
但是实际貌似没办法这么操作,路程蛮远的,估计20B下不来

TB早上定好了四方的 RMB28,2个小时才能出票的,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因为四方貌似要10点才开门呢。。真是破到无极限啊,去过西塘周庄同里什么的,再看这个市场,真是破,又小
里面唯一吃到不错的就是榴莲smoothie,只有50B,实打实的2块榴莲扔进去一起打的,婆婆来了一杯芒果汁,一般,也是50B,一路走走看看,船上的东西都不太卫生的样子,有点怕怕的,我们都不敢吃,这里据说以前是穷人交易的地方,杜拉拉升职记拍了之后,对中国人开始收费,TB卖28RMB门票一个人,里面可贵了,好像坐船+门票貌似800B呢?简直抢钱啊,光门票好像是200B,换票的地方很小,进去之后很热很热,逛了一圈太没意思,让公婆做了个小鱼足疗,BB在那里喂了小鱼50B,赶紧撤退离开

傻乎乎的老公,哈哈

接下来去传说中好评如潮的避孕套和卷心菜餐厅吃饭,门口的taxi自然是能宰则宰,要价300,还到200,还是个双条,我也是醉了,一路风吹凌乱到达了餐厅,环境那是非常的好,公婆非常的满意那个环境,老公本来打算是晚上定在海边看日落吃饭的,无奈今天就安排个水上市场,太无聊了所以中午转战到这里,简直就是个花园好吗,里面还有villa,又是点了空心菜,心塞。。。第二顿空心菜了,因为含羞草说不来~然后冬阴功,咖喱虾,青木瓜色拉(这个很棒,就是好辣),还有虾饼,蛋包炒米粉,买单折合RMB大约369块,不便宜,胜在环境很好

这个青木瓜色拉非常的推荐哦

这个红咖喱也很好吃,婆婆说吃完红咖喱觉得黄咖喱味道好淡,哈哈

海边的景色,有老外在游泳,芭提雅海滩真的是沙子太粗,不推荐

巨大庭院,很美,舍不得走

吃饱喝足恋恋不舍的离开,公婆大呼环境非常好,早知道来看日落了呢,下次吧,嘿嘿。。
继续伸头被宰,200B去芭提雅的lets relax,带着公婆享受喽~~
大骗子出租车司机还说,很远,不在芭提雅,你妹,明明就在人妖秀的对面好吧,远你妹~~

let's relax的环境还不错的说,老公爸妈还不舍得来,还不是因为平花钱嘛,哈哈,跟我粗来就不要担心这些啦,给你们享受享受,回来才有动力给我带小孩嘛  请叫我中国好菇娘~~

小贴士:这家店非常的火,要事先在TB定好,预约好,然后凭着确认邮件给人家,再带你进去,我们做好等我老公的时候,进来起码10个人,有的阿三和老外没预约的都直接say sorry,还有思密达妹子,很多很多人都会选择这家
我,公婆三个人都定的1个小时的泰式按摩,TB86每人,给我老公定的是2个小时的按摩全身+草本球热压,RMB218,大胖子一人抵我们快3个人的价格了呢。。。失误了没错开时间,抱着娃在房间里面一起了,哈哈,宝贝就在房间里面爬来爬去的蛮开心的呢,哈哈

按摩之前先是给你一杯茶,甜甜的蛮好喝的呢

我们家的大胖子躺着享受呢,哈哈

门口的设施,卖的东西,不算贵

巨大的空调,同学们自己去感受吧

环境看看,还不错,不过老公说按摩的不算到位,我公婆都没吃到传说中的芒果糯米饭,老公倒是吃到了,可能是我们的套餐太便宜了吧,哈哈

爽完之后到马路对面等双条回希尔顿,本来想直接周围晃一晃去看人妖的,就在对面啊。。。结果太热了, 实在是受不了,去的真不是时候呢。。。
公婆眯了一会儿,bb玩了一会晚上我们就在central world里面的FUJI解决晚饭啦,真是不好吃,公婆已经快要受不了泰国菜了呢。。。老人么总归出来不太吃的习惯的啦~
吃完老公带bb回去睡觉,我带着公婆火速前往tiffany show,一样走到芭提雅2路上拦了一辆往北的双条,这时候我好焦急,老公给了1000,因为没零钱了,我在楼下的boots里面又补了一只香蕉船的防晒299,让店员多给我点儿20的零钱,结果他们不肯,给了我500+100+20*5,我想着我20给人妖好像也不够啊,就一张100的一张照片就没了,我总不能大户给人妖500块吧?而且双条3个人要30的,我手上都20的,咋办,跟店员商量说再帮我换一点,就是不肯,算了算了,赶紧跳上双条就走了,我跟公婆说,一会就耍赖3个人给20块,会不会被打,哈哈,结果看到一个老外,下车的时候给了20,人家司机给找了10b,那我就有样学样,下车给了40,索性把手伸进窗口等着找钱,人家可不得不找给我,哈哈,机智如我~~
然后婆婆说,那早知道你给他500让他找的呢,我说那万一人家不找我钱直接车开跑了咋办。哈哈

到了以后公婆先进去空调的地儿坐着,这个是门口,都是旅游大巴,各种中国人啊,我们选择的是7:30开始的那场,人特别的多

简直中国人包场的节奏,不过舞美还是不错的呢。那个头排像大幂幂的,还有3-4个头牌,都非常的美,照片就不上了哈,他们拍照都是100一张,很心酸呢,那些长的不好看的人妖在外面等人家拍照都没人上去的,就算有人,也就20B一次呢,大幂幂他们倒是生意好的不得了,注意捏紧手上的钱,据说有的人妖会直接抢你手上的钱,哈哈。我们边上的上海人说他刚被人妖拉过去拍照2个人妖要了她600b呢。。。,反正就是拍一次给100就对了。
人妖的声音太销魂,你来你来~~你过来拍~~我的娘呀,自行感受去吧~

我火速一路飞奔去换钱,不远处有一个7-11,买一瓶泰国养乐多10B,剩下来的都给换成了100B和50B, 为了和人妖姐姐拍照,没把我给累死,哈哈

门票look,2楼有软饮领取,就是橙汁还有可乐吧,我们没要,人太多了,不高兴挤过去了

环境look,整个开场之后是不能拍照的哦,坐在我边上那个男人一直在摄像,被人家工作人员小手电晃啊晃的提醒,多难为情啊,国人要注意素质啊~~

中间那一圈就是黄金VIP,正中间,当场买票很贵,还是马云网买吧,经济实惠

整个人妖秀时间是70M,分好几个场景,中国的,韩国的,印度的,国外的什么的,唱到菊花台的时候,全场鼓掌,哈哈,虽然是假唱,但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哦
人妖秀的票也是TB定,VIP座位130一位,我们的位置非常好,紧贴着黄金VIP的隔壁,不要坐第一排,不要问我为什么,坐了你会后悔,就酱~~

看完人妖赶紧回家睡觉咯,明天早上没安排什么节目,好好让老人家休息休息,准备去曼谷

DAY4,我们去曼谷喽喂~~

早上吃好早餐之后拍拍照宝贝就上去睡觉啦,带孩子旅游一定不要去打乱孩子的作息时间,大人可以每天少安排一些景点什么的,本来嘛,旅游就是享受去的,看看海景,吹吹空调,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待几天,不要赶场子一样一定要每天去几个景点,年轻人还好,带着老人小孩的,还是舒适点吧让他们,老人跟出去一次不容易,且游且珍惜~~
宝贝睡饱饱之后,我们就下去享受一下无边泳池啦~~

环境还是棒棒哒~

看我晒伤的肩膀,像不像自带俩块叉烧  好心塞,又痛又痒

无边泳池的view,很美,不想走

稍许休息之后我们就退房,行李寄存在一楼大堂,一家人走去张龙记吃饭
芭提雅中路的张龙记(张龍记)LENG KEE RESTAURANT
地址:341/5-6 Moo 9 Central Pattaya Road
走去芭提雅二路一直走到红绿灯往右拐再走个100米就到了,没坐双条,走的我那个晒啊,真是,哎。。不谈了

又见空心菜,哈哈,哪个大神告诉我泰国含羞草怎么说?
话说空心菜他们叫morning glory,好奇葩~~

炒饭还不错呢

绿咖喱鸡,里面一粒一粒的不像豌豆,不知道什么,还不错,吃完绿咖喱,我婆婆说,嗯~~这个咖喱味道不错,哈哈,从黄咖喱到红咖喱到绿咖喱,口味越来越重

这个也还不错,就是有点儿咸了~~

看看收银条,这家可以用微信的积木旅行付款,付款之后还能拿一个红包,这点才这算RMB209,抽到个5.8的红包,不错的说~~

吃完张龙记返回芭提雅,在对面看到传说中的芒果饭,有2家,一家叫美塞通,一家是J NOI,好像后者有名气点儿。遂打包一份走。
阿加西动作那叫一个娴熟啊,每份60B,里面有1个半芒果,很嗲!从切芒果到装盘,1分钟都不到,很牛,老公说中间那个核好浪费哦,想问他能不能给我们吃了,哈哈

打包好再买了点山竹,150B,1kgs,好像也不便宜,关键也不太好吃嘛,皮太厚了呢。
走了走了, 芭提雅拜拜了,等Q家司机来接我们,1:30出发,去曼谷咯~~

这一路第一次见识到堵车,本来2个小时能到的,结果经过素万机场的时候google显示一路大红色啊,曼谷曼谷,慢慢的堵,真是名副其实,5:30才入住了holiday inn siam

先说酒店,虽然这个hilton不尽人意,但是相比较的话,holiday inn也就是国内如家莫泰的档次吧。。。但是呢,lz没考虑到楼下就是BTS,结果晚上真的是好吵啊。。。去曼谷的同学们这家真是不推荐呢。。。
本来老公是要定ibis的,就在隔壁不太远的地方,看环境高大上了不少,和美爵是在一幢楼的好像。

东西放置完毕之后出来四面佛+觅食,一路沿着BTS走走到siam 商圈,别看这点路,走走都快30分钟了呢。累死姐姐了,我的脚快断了~~

四面佛的英文:ERAWAN SHRIN
网上关于四面佛的介绍: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求神的信徒一般要购买一套祭品(约20泰株),包括12炷香,1支蜡烛和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炷(第一炷是拜佛祖,第二炷是拜佛经,第三炷为拜和尚)。全部拜完后,回到第一个佛面再拜一次。最后到旁边的一个水缸前,舀一杯神水,拍在额头、脸上和手臂上。这样就算完了。旁边还有跳泰国传统舞蹈祈福的项目。

进去发觉比想象的要小很多,但是香火特别的旺盛,每人20B买了蜡烛鲜花什么的,拜拜就出来了,味道小bb受不了。

拜完就在隔壁的ERAWAN 广场地下一层吃了传说中的nara,号称泰国排名第一的泰国餐厅,人那是扑扑满满,服务么我就呵呵了~~

档次类似于天泰这种吧,昏昏暗暗的,热水冷水一样的要收费,要了热水给BB冲奶,花了30B,叫了传说中的咖喱蟹,酸酸甜甜的鱼,看图找到个类似于含羞草的菜,结果搞了半天还不是含羞草,lz要疯了,我心心念念的含羞草

好多中国人~~大家点的菜也差不多,哈哈

这个叫winter melon 啥是,难道是冬瓜叶? 苦苦的

酸酸甜甜的鱼,还不错吧

咖喱蟹等了快1个小时,催了2次,服务员跟我说没了,然后又换了个服务员,问我何时点的,我说一个小时之前点的,现在告诉我没了?老公都要怒了好吗?好不容易又过了块15分钟才来,味道吗,也就酱吧,吃过泰妃阁的我肯定的告诉你,还真没泰妃阁好吃

吃饱原计划是逛一下big C,就在对面的central world的对面的,300米左右,无奈太晚了,小bb要睡觉了,只能回去啦,门口拦了一辆taxi,跟他说by meter,回去大约60B左右吧,很近

DAY6, 见识到曼谷的taxi不规范

一早下来吃早餐,holiday inn的早餐少的可怜,粥也没有,鸡蛋也没有,只有炒蛋,然后一些面包,一些色拉,一点炒饭,就没了,omlet也没,煎蛋还要问服务员要,做好了端给你,我们小公举真是啥吃的都木有
希尔顿好歹有粥,有鸡蛋,这里只能委屈她吃点黄瓜了~~
吃完驱车去大皇宫 ,英文the grand palace
楼下前台说是taxi不超过200B,实际叫车过去好像就65b吧,差别太大了,不晓得几个意思
大皇宫这里差点被骗了呢,司机把我们在附近就放下了,而不是送到门口,到底是因为那里不能停呢还是什么的,不得而知,跟我们说还没开门,这时候已经8点半左右了。下来就是暴晒,往前走一点儿,看到一个类似咨询台啥的,有个人坐那里,跟我们说,大皇宫还有1个小时才开门呢,建议我们先去湄南河转一圈,再去个水上市场,郑王庙啥的,转一圈正好一个小时回来,极力向我们推销,我没理他,走过马路对面自己找到了大皇宫的大门,尼玛,黑压压一片全是中国人,坑爹的跟我说没开门呢? 老早就开门了好吗?
太气愤了~
友情提示:
来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裤或长裙,上半身必须要有袖的衣服,如果不符合要求可以到大皇宫门口的右手边的房子里排队免费租借裹裙或裤子,只要200B/人的押金,出来的时候带上押金单和衣物返还即可拿回押金,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出来的时候给婆婆买了一条大象裤,100B,往里面走走,门口几家要价150呢

照片就少来几张吧,几个字形容一下:人人人人人人,热热热热热,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

蒸完大皇宫牌的桑拿之后,门口出租车都是瞎开价,回holiday inn的基本上都要200B,300B,真是抢钱的节奏,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司机肯by meter之后,火速上车,老公特地把酒店的名片给他看,结果他还是开错路了,把我们拉到了另外一个holiday inn,绝对是故意的,怎么可能拿着名片开错? 多绕点儿路也开心的,太让人生气了,多绕了半个小时才到我们的holiday inn siam,计价器110B,老公给了100B直接走人了!

休息之后再出来觅食,去central world,实在是中国人的胃不能再吃泰国菜了,先去naraya扫货,买了一些包包送人的,手信总是要买点儿的,然后去了7楼的鼎泰丰,公婆看到面条什么的两眼放光了,哈哈
点了红烧牛肉面,拌面,虾肉馄饨,蟹粉小笼,普通小笼,猪排,还有菠菜,买单RMB378.5,不便宜吧

吃饱到对面BIG C 买了点儿酱料,婆婆心心念念的绿咖喱终于买到了,然后么mama泡面,青草膏各种等等,还有榴莲啊芒果什么的,中国人都会买这些的,就不上图啦,还有给公公买了3件levis的T,才不到400,简直太便宜,还有自己买了点华歌尔的内衣,便宜还能退税

采购完毕出来叫车又是件头疼的事情,到这里我要被泰国的司机弄疯了,一律不大表,2公里的路吧都要价200B,有的300B,突突车还要150B也是醉了,好不容易还是找到了个by meter的,能省则省,该花钱地方就花,这种不应该被宰的坚决不纵容

回去休息之后去了拜约克自助餐,没错,又被司机玩儿了,堵的要命啊那是,一点一点往前挪,然后居然还给我绕路,还绕的完全没有水平,车上坐着个老司机(老公),这明显一看就是绕路,连我都能看的出来,最夸张的就是,快到了的时候先拐弯,然后往前开点儿,然后给你掉个头,再绕你一会儿,算了算了,天气那么热,不高兴跟司机吵架了。

老公总结:

领教了泰国道路的拥堵,完全无法想象!回看上海的高峰南北高架那才叫个通畅啊。以后再去高架不堵上1小时都不好意思说是堵车!但是为什么会堵成这个样子?原因很简单:1,公交车没有专用道,车站没有进站专用区,一旦上下客直接影响了后车通行,2,各种tutu车出租车没有执法监管,记价器成了摆设,满天要价(2公里要你200珠约40人民币)在路中间砍价现象不计其数,能正常同行才怪!3,就算是打表也一样给你绕路,给了详细的地址(地位地图路名目的地名)都能开错,也是没谁了,要么就是快要到目的地的1公里给你掉头再开上3公里到达目的地,让你没有想法。所以以后要去泰国还是自备飞行器会比较方便吧。但是就这么堵只要有行人走横道线所有车辆包括摩托车都会主动先停让人先过,这素质能给在这么拥堵的城市见到真是值得敬佩!在中国你想过个没有指示灯的马路估计也只能等到天黑以后了吧

我大TB定好了125一位,上去82楼,那个电梯慢的龟速,还有换乘电梯,酒店也是各种破,不谈了~环境还算不错吧,这种地方只能吃环境咯,还好没定76楼的要跟旅行团一起铲虾子,哈哈,妥妥儿的上82楼,没几个人的。

傍晚的景色

我是好姑娘,不铲虾子,就拿了这么几个

日落

晚上的景色

今天正好是我BB一周岁生日,麻麻好爱你,祝你生日哈皮,做个正直的小菇娘~
歪国的歌手给我们BB唱了生日歌,然后小丑姐姐给了我们BB气球作为小礼物,开开心心的回去了~~

DAY 7 goodbye 曼谷

今天要回去啦,一早起来吃好早点等了一会儿接机的司机就来啦,这次最明智的就是全程基本上是包车,省去了很多麻烦,带娃带老人真是心累,回去睡了1晚起来骨头都要散架了~~
到了素万机场之后,大家别忘记了有退税的要海关先敲章,再进去退税,lz很傻的没敲章,然后到退税口排队了很久,还不能退,心塞。

关于泰国和HK的免税店:

皇权免税店买东西第一笔任意消费用支付宝付款送50RMB的红包,第二笔满500之后能使用,lz给亲爱的老公买了一套碧欧泉比较合算,日上是495块,泰国是3070,先减去1000泰铢的活动,等于2070,支付宝刷的汇率高达5.37,折合RMB385.29,比日上便宜很多
但是其他东西基本比日上贵,lz比较了EL, LANCOME, CPB,雪花秀等等牌子都要贵很多,为了不浪费身上的1068仅留下来的泰铢和50的红包,LZ买了套SK2的神仙水套装,230*2的,原价9770,立减1000就是8770,先抵掉1068泰铢,剩余的7702支付宝刷卡立减50之后,实付RMB1383.46,等于我这套是1383.46+1068B(RMB198.88)=RMB1582块吧
国泰航空飞机上是HKD2370,可以打85折,有小样送。日上价格是1688,打95折,价格供参考

另外,素万机场没有看到传说中的naraya,曼谷包还是市区买吧。
HK机场东西都贵的离谱,万宁里面有奶粉,爱他美3折合下来RMB183吧,不算便宜咯,其他BB 的东西基本没什么。
化妆品也都不便宜,没什么活动
买了几条利群香烟走人,日上没有利群,需要的亲在HK机场买吧,HKD190一条,可以支付宝,刷客汇率0.84多一点,折合RMB为958.06
HK机场有优的良品,美珍香,钜记饼家等,可以买来送人呢。

罗里吧嗦一堆,LZ上班族,都是晚上拼命的写,还有早上在地铁上手机编辑再黏贴过来,有什么需要问的可以留言,lz必答~

最后总结:
1,活在上海真幸福
2,学好英文真必要

以上。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6:38

引用 jennie_ 发表于 2016-05-09 16:38:05 的回复:

回复jennie_:谢谢,我抓紧写呢这个

2016-05-09 16:43

引用 鲸🐳 的文字:

可能是因为目的地的关系,去泰国的太多了哈哈哈

2016-05-09 18:3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09 18:31:1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16 09:50

引用 niemalsaufhoeren 发表于 2016-05-16 09: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