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之旅——10天在长滩岛见证公主梦

2016-05-09 11:00 1292/21
  • 出发时间/2016-04-20

一、上海出发菲律宾

2016.4.20这一天,我的菲律宾长滩岛之旅正式启动。
晚上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两万毫安及以上充电宝就不要带了。到达马尼拉,飞机上会发入境卡,出机场的时候会需要填写,入境卡全英文。出了国,英语还是很好用的,如果英语不好还是趁早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吧。过海关时,最好不要戴帽子,检察人员会让摘下来对比护照照片。出了机场,再转机转车转渡轮,如果行李带得多,当地帮忙搬运行李的工作人员是会索要小费的。所以最好先在国内换一些比索,这样渴了饿了也可以在当地买点吃的,如果不够用,当地也是可以换的,当地人民币:比索汇率最高1:6.6。第二天上午就可以到长滩岛了。

二、抵达长滩岛

因为菲律宾曾经是美国的殖民地,所以当地用英语交流是没有问题的。只是他们的英语带点口音,有时候听起来有些费劲。
长滩岛的碧海、蓝天、白沙滩符合所有我对海滩的美好幻想。

到了以后,就可以去换当地的流量卡了,虽然酒店有wifi,但是总要时时刻刻保持网络畅通才有安全感啊。在渡轮的候船室又看到卖卡的地方,长滩岛的D·mall也有看起来比较正规的流量卡办理中心。再不行,街边手机店也是可以办的。我们一开始办了200比索5天不限流量的卡,后来再去续。等回国时候,换回自己的卡就好了,很方便。
旅途的美好不仅是因为沿途的风景,更是因为同行的人一起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图的花臂,是在海滩边的纹身摊上画的,3000比索,两条胳膊画了差不多三个小时,还是挺累的而且画的时候会有微微的刺痛感。说是可以保持两周,但是他喜欢下水又加上出汗,一周不到就已经有些褪色了。还有画了花臂绝对别穿白衬衫,因为会染在上面他已经扔了一件了。

海滩边有很多这种沙雕,不过拍照是要收费的。

三、住宿:cohiba别墅酒店

长滩岛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住在Cohiba别墅酒店。到了酒店,墙上的小白板会写上近日入住的客人名字,很贴心。休息座椅对面还有长滩岛地图,如果不知道去哪里玩可以关注一下那张图。

门口还有不要喂猴子的提醒。
酒店是套房,有两间卧室,一主一客。主卧落地窗,可以看见海,大床,房间里有卫生间。客卧,两张单人床,有电视、空调,卫生间在开门对面,公用。一个大客厅,有大电视和空调。开放式厨房,厨具应俱全,使用刀叉勺子。外面还有游泳池。
总的来说这家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服务人员很热情周到,进门出门都会打招呼,又有泳池和超级大海景,天气热经常下水玩玩也是很棒的,推荐驴友们入住。一家人在里面住特别合适。

四、D·mall和海鲜市场

第一顿吃的是男生们出去带回来的鸡肉饭和牛肉饭,里面有芒果加鸡肉或者牛肉和酱料,后来才知道是在一家叫smoke的餐厅买的。不夸张的说,它是在长滩岛的那些日子唯一一家有特色又合口味的餐厅。只是店面太小,风扇少,人又多,超级热。
晚上去D·mall吃的是Queen Bee皇后中式餐厅,虽说是中餐却没有筷子,用的勺子和叉子。而且偏菲律宾口味,菜种类不多,菜与菜之间的味道也差不多。芒果沙冰倒是不错。
自从一次等不了smoke的位后,去吃了它附近一家快餐店,那家店所有菜都是酸的,吃起来有种馊了的感觉,即使是当地口味也实在接受不了。于是决定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因为有厨房又吃不惯当地食物,所以我们一群人会去当地的海鲜市场以及D·Mall的超市买食材,开始经常自己动手做吃的。

海鲜市场的宰客现象已经在众多驴友间广为流传了,所以去那边买海鲜一定要砍价。我们机智的稳稳,事先做好功课,查了海鲜大概的价格,这样砍起价来心里就有底了。海鲜市场的小贩们,中文也是溜溜的,我当时说了句那是海胆吗,一大群菲律宾小哥就说对,海胆,好吃。因为很多亚洲游客,其实很多当地人会根据面孔用中文、韩文打招呼。你好、漂亮、好吃、马杀鸡、编头发之类的,经常听到。
海鲜市场附近有一家福建人在长滩的饭店,也是挺有名的,感兴趣可以去尝尝。
推荐转角处的椰子冰淇淋,叫cocomama,应该是当地连锁品牌。口感和卖相都挺好。

海鲜市场里,大暖男即使拿龙虾调戏小公举,也还是小公举心中永远的大暖男啊!暖男稳稳砍起价来,买鸡腿时被菲律宾小哥威胁了也丝毫不畏惧,干脆果断、撒娇卖萌、欲擒故纵,哪招管用用哪招。
回去的路上,稳稳又用卖萌在路边的大虾摊上花了在海鲜市场一半的价格买了加倍的大虾。一路上嘚瑟回去。米和调料之类的都可以在超市买到。那边的超市是可以刷支付宝的。

他俩做的东西都超级好吃,一个是不仅有颜、上镜还有料会砍价会买菜会做饭的大暖男,砍起价来没有一点偶像包袱。一个是不仅有才、会摄影还会熬美味牛肉汤做美味意面的好男银,还风趣幽默时而搞怪娱乐大家,最经典的就是他号称最管用的防晒造型,用白毛巾把自己包成阿拉伯人,虽然实用可看见还是忍不住想笑啊,被大家打趣了好多天。

稳稳身后我们的泡泡姑娘,可是有颜有腿肤白貌美。是北方姑娘上海长大,大大咧咧却很细心会照顾人,只要需要帮忙就冲在第一个的。她这么好————————————当然已经有男朋友啦。哈哈。

五、大家一起BBQ

为了这次BBQ,我们的摄影师大人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各种方法烧炭,最后终于成功地————————————————————————————请来了酒店服务员来生起炉火。哈哈哈。

为了这一晚的BBQ,大家可都是十分期待,分工明确,准备充分呢。小费一回来就开始熬他的番茄土豆牛肉汤。我和泡泡负责整理归类买回来的食材,然后装冰箱。平平和美美清洗晚上BBQ的食材和碗碟。大费和稳稳切蔬菜、腌制鸡翅。吃的时候,稳稳又负责烧烤。小费的汤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特别得到了美美的青睐,回国后还嚷着想喝。

六、芒果沙冰和伴手礼

炎热的天气里,芒果沙冰成为了我们的每日必须!肠胃不好的驴友,要慎重啊,喝太多冰会拉肚子的。喝了许多家,这家造型最个性,不过味道都差不多。
长滩岛这种地方就适合和男朋友之类的人来玩,喝个沙冰而已,用得着这么甜蜜吗?对单身狗造成一万点伤害,还好我还有相亲相爱的摄影师和小伙伴们。

出来玩伴手礼也是首要解决的问题,因为一出去就买买买,成了小伙伴们眼中的购物狂。所以就和大家分享下我这几天逛街心得吧。芒果干是第一选择,市场上100克一袋一般70—85比索不等,而我们在海鲜市场找到了最便宜的一家100克只要60比索一袋,堪称全岛最便宜没有之一,店面不大,却有许多中国游客留言,都是说好话的,所以放心去买吧。里面菠萝干只要55比索100克每袋,还有香蕉干、手工皂之类的,都不贵,根据自身状况搭配挑选。

那家芒果干店里的手写发票,凭票付款,感觉很可爱。这么几包买回去没几下就吃得差不多了,只好再买。手工皂这几天用了,便宜而且用起来感觉也很舒服,泡沫丰富细腻。
其他伴手礼比较常见的就椰子油、雪茄之类的了。椰子油成分天然,在当地用来晒后修复也是不错的。
再要用心点挑选礼物就穿梭在D·mall的大街小巷吧,什么手绘T恤、手绘玻璃杯、椰子壳零钱包、贝壳耳坠之类的。海鲜市场里也有很多纪念品店和衣服店,人少东西多,有时间有耐心肯定能淘到宝贝。
懒得选又便宜的小东西,就是那些100比索可以买好几个的钥匙扣、手链什么的了。还可以买长滩岛白沙装的纪念品小瓶子,好看,不过过海关的时候可能会被要求拿出来查看。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海滩上私自捡贝壳带走,或者装白沙带走,否则会被罚款的。其他注意防晒,晒后修复之类的基本常识就不用多说了吧。

七、长滩岛遇见的风景

不得不说,长滩岛的落日,真不是一般的美!去长滩岛,一定要好好拍几张落日。

夜晚的大海边不是想象中的宁静,各种酒吧、编头发、画纹身、马杀鸡……不过却也出乎意料的喜欢这种氛围。歌声、舞蹈、耍火球都是很常见的了。偶遇一只丑萌丑萌的狗和我们的小公举抢镜,别担心,镜头拉远就好。这只丑丑的狗却获得了我们这一行人一致的喜爱,被我们的首席摄影师评为长滩岛史上最丑的狗。就在1号沙滩一家门口有烧麦师傅的小吃摊的店里,好奇的话你也可以去看看哦。

在拍照的我们被大家伙围观了,好害羞。可能是旅游胜地,人们都比较容易搭上话,所以总有人过来和我们说话。然后那天晚上,有个外国老大爷过来和我说话,问我Can u speak English ?因为英语太烂,我直接回答,No.结果他接着问我从哪里来,来做什么的之类,我都和他讲了。他竟然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八、长滩岛短程出行

虽然酒店有车送去D·mall。但每次准备出门都要在酒店门口等好久,还好我们的摄影师自带英语技能。来一张等车时本宝宝不开心得图。哈哈。

车来了,本宝宝就开心啦!

回来一般坐电动车,会用英语说去哪里,多少钱,在那边来回就没问题啦。从D·mall回cohiba一般150比索,有时候有些司机会开价200比索,讲价就好了。那边也有摩的,不过没有坐过。刚开始我们几个女生还没比索,要去还钱的时候,走在路上遇见三个菲律宾小哥开的小车,说是带我们一程,因为美美的活泼和能说会道,三个小哥很开心的夸漂亮,然后说免费。原来长得好看,出国是可以刷脸卡的啊。哈哈。
人多的时候我们会搭上放各种动感音乐的粉色绿色小车,好看又有趣。人少就只能做普通的小车了,那种小车总有种抗战片里日本人开的巡逻车的感觉,旁边摩托车带着载客的车厢。这边交通拥堵,但他们还是很喜欢开快车的。特别是我们回酒店的路段有个上坡,他们一脚油门到底,够刺激。刚开始以为当地人开车都十分狂野,后来发现是因为上坡。

酒店门口的小商店,有很便宜的芒果沙冰卖,可惜没来得及去买,不过汽水也很好喝!这种小店路边有很多,买水全靠它们。店里竟然还有上好佳卖不过味道是有些奇怪的。值得一提的是,当地面包店很多,而且面包大多很便宜。这种小店里的面包好吃也才6比索一个,换成人民币1元都不到啊,关键还柔软香甜又好吃啊。如果逛街逛累了,又不是特别饿,买水的时候顺便买个小面包尝尝吧,6比索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九、见证公主梦

前几天大家一直在忙着拍婚纱照,所以直到后来几天才开始好好的玩。玩起来,钱也就花得快,虽然汇率1:6.6,但是东西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呢,比起泰国来算是贵的,除了个别比较廉价的商品外,消费水平换算过来和国内基本上持平。水这种生存必需品卖得也比国内贵。所以如果过去玩的话,以国内的消费水平做准备,带足够的钱才玩得痛快哦。
菲律宾长滩岛有阳光、沙滩、海浪和椰林树影,没有仙人掌,虽然也没有遇见一位老船长,然而和这一群美好而有趣的人在一起就已经足够开心了!

为了拍好美美小公举和稳稳小王子,烈日炎炎下摄影师只好把自己包成了阿拉伯人,也是蛮拼的。

除了吃饭的时候,每次一转身都会看见我们的首席摄影师seven不是在拍照就是在修片,本来就有胃病已经骨瘦如柴的他有时候都会忘了吃饭,这样敬业实在是佩服。在酒店看见他和家人通话的时候,一再被霸道地提醒按时吃饭,大概也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即使忙得三餐不定时也会一直说自己吃了啊吃了啊。隔屏都能感受到在太平洋间传递着满满的全是爱。

我始终相信,每个女孩都有一场公主梦,而婚礼是她最盛大的加冕仪式。
这次的菲律宾长滩岛之旅完美结束,见证了美美挽着她的小王子稳稳,在美丽的海岛上完成了她的公主梦!美美的美丽,稳稳的温暖,摄影师的幽默搞笑和多才多艺,长滩岛的碧海蓝天,让我也忍不住期待自己公主梦的到来,希望到时候换你们我见证我的公主梦。即使不在海边,换做任意一个梦想的场景,也会有同样的美好!

因为旅行都是自己或者和有单反的朋友一起出去,这一次旅行借着美美聘请专业团队拍照的机会,最大的发现就是每一张美图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愿意为拍照摆出各种姿势,修片修得茶饭不思,看得人一把辛酸泪的摄影师。

以前看网上那些摄影师拍照姿势的图片我还不信,觉得拍个照而已至于吗,这次我是真信了。摄影师啊,请收下我的膝盖,也请赐我一个这样的摄影师男友吧!

十、人在囧途之菲长囧

最后要说的是,这段菲长之旅还真是非常之旅啊,美好却也有许多不完美的小插曲。回程从在卡里波转机飞机延误开始充满坎坷,到了马尼拉赶不上回上海的飞机,回国的行程整整耽误了一天。我们这次订的是亚航的机票,建议各位驴友们,如果有更好的选择,最好避开亚航。
达卡里波一开始听见飞机延误的消息时,我们在犹豫要不要改签,但是看天气预报天气不是很好可能会下雨,等待过程中犹豫了很久,最终大家还是决定搏一把,改签了。(温馨提示:机票改签要提前四个小时,建议每次飞行前买延误险降低损失。)到马尼拉,一群人已经被折腾得又累又饿又渴,只剩下骂航空公司的力气了。可没想到的是,改签了的我们还是没赶上马尼拉上海的航班,机票作废。而飞机大晚上的延误,要在当地预留6、7个小时才能保证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化妆师一直在问我们什么星座,说是一定有谁遇上水逆,一路才会这么坎坷。

摄影师们很有担当的马上在马尼拉订了住处,我们在马尼拉住了一晚,因为临走前用完了所有比索,他们怕我们饿还给了好多比索让我们去吃夜宵。而他们自己却为了去买第二天回国的机票排长队到凌晨才睡,第二天看他们几个人一直和我们对话一直都神情恍惚。有位摄影师在马尼拉机场去吃面,结果面端上来发现图案经供参考、最终解释权归商家所有。知道真相的他眼泪掉下来,对,就是在游泳池把自己包成阿拉伯人的那个他。马尼拉上海的航班也延误了好几个小时,以至于本来就很晚才能到上海的我们,凌晨才到,本想着家人熬一熬还能迎接我们的回归,这下只好回去看看他们熟睡的容颜然后洗洗睡了。

图片和实物,有图有真相,其中的差距请各位看官自己感受。

去的时候延误了一阵就算了,走的时候延误到赶不上另一班飞机,要重新订酒店买机票,累死累活还要第二天凌晨到,菲律宾是看我们这群人太可爱了舍不得我们才让我们回去得那么坎坷吗?
不过最后,菲律宾长滩岛之旅也算圆满结束,很高兴和这样一群人一起度过,见证了美美从小的公主梦终于实现,因为你们,菲长囧也不影响菲长完美的记忆!

本篇游记共含5517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哈哈 狗狗实力抢镜

2016-05-09 16: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9 16:33:48 的回复:

哈哈 狗狗实力抢镜

回复Cc:是哒

2016-05-10 09:2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0 13:25

请问海鲜市场价格去哪查?

2016-05-10 13:2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obpig 发表于 2016-05-10 13:25:2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bobpig:有的,还需要什么图?

2016-05-10 13:3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芒果班戟大大 发表于 2016-05-10 13:27:07 的回复:

请问海鲜市场价格去哪查?

回复芒果班戟大大:我们一起去的朋友就是在网上查的,大概就是别人买海鲜的攻略之类的。

2016-05-10 13:37
正在参与照片PK

很高兴这一路能和这样懂得替人着想的团队一起走,如果不是他们在,一个人的旅途多少会变得艰辛少了很多乐趣吧。物质会随时间消失,但难忘的回忆永存。感谢有你们dbFilms电影工作室@db.Films@db.Studio。

2016-05-11 09:2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16 09:5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05-16 09:50:17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shlie:其实没有很具体的行程安排,反正在那边玩就是围绕着一二三号沙滩、D·mall、海鲜市场进行的。白天一般我在房间,下午两三点才开始正式活动。然后你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每天在这些地方要做的事情就好啦。

2016-05-16 09:54

2016-05-18 10:01

27顶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一路顺风 发表于 2016-05-25 14:21:50 的回复:

27顶

2016-06-21 17:37

30顶

2016-06-26 00:59

好美,为什么都是人家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