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天堂的8号之印度

• 出发时间/2016-03-18

此文献给伊罗,永远的8号女神,从未想过,在发表印尼的文章以后,这尽是最后一次写到关于8号女神,非常难过的在我去印度的前两天收到她在新西兰车祸去世的事情,走在了想去的的路上,只是我们约的地方太多,无法实现了,包括印度,我帮你去感受了,一个人在曼谷哭的没有心情,母亲以及朋友远程视频聊天劝住我回家,希望我停止脚步回家降低人生风险,对于大部分人的理解,印度是一个带有危险的国家,在伊走了以后母亲更加的认为旅行中的风险是很大的!不过确实这个国家并没有那么适合独行的女性!胆子再大的人第一次来这里可能都会吓到把~也许是我去的第一个城市我就开始改三观,吐槽到结尾!印度真的是一个骂骂咧咧到最后,却舍不得离开!总结印度就是一个人,牛,狗,猴子一起和谐共处的国家,它的脏乱差最后让我适应的舍不得离开,很喜欢座在恒河边发呆,晚上在旅馆的楼顶吹风,在深夜敲写文章,突然想起臧克家的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时候总是会想你

印度是在两个月前别人突然发信息约的行程,那时候我已经买了3/14飞曼谷。4/4曼谷长沙的机票了,实在因为新西兰签证被拒了,损失机票签证一比我认为挺高的资金,想着去曼谷发呆看着8号女神和7号男神出大片一个人静静的,实在没想过出现的意外,第一次在国外那么无助,泣不成声,每当想起我都觉得这一切不真实!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印度的机票是曼谷加尔各答630元,返程新德里飞回曼谷1420元!价格相对于是高的了,没有提前准备,带着走一步算一步的打算就出发了的,全程是10天,曼谷就不写了,经常在那边发呆的!
关于汇率:1:10 人民币比卢比
                 1:66   美元比卢比 仅仅在瓦拉纳西有这么好的汇率,斋普尔很差!而且换钱还可以打商量讲价格的!
关于行李:我就是全夏天的衣服,有个比较重要的,印度露腰不露腿,尽量带长裙,或者长裤吧,要不然你会被围观的!

温馨提示:印度人吃软不吃硬,一定要凶悍一点,这是我十天后的经验了,文章里面也会分享从软妹子变汉子的全过程呀!

关于行程地点:曼谷加尔各答瓦拉纳西阿格拉斋普尔新德里曼谷 全程十天除了来回曼谷机票,其它都是火车,其中一次是大巴!

我的微博:我叫张海鸥
我的微信:13732312600

人力拉车的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之人力拉车
印度真的不适合独行女性出门的地方,不过还是有一些比较能折腾的姑娘还是可以一个人去的,比如小宝,也是我们一群人经常笑说的印度的女人,第一天跟我们国产小鲜肉毛哥,(在此文中的哥并不是真的哥,仅仅是一个称呼而已)一起在曼谷的素万那机场相遇,这不是偶然,是相约一起第一飞加尔各答,机场随便一份KFC对付,刚开始我们两还是可以开心的自拍,不知接下来的生活!一上飞机扑面而来的味道让我有那么点不适应,总感觉有股脚臭狐臭,不知名的味道在我鼻孔里面串着!

一下飞机就开始准备打车去加尔各答的背包客聚集地new market,花了280卢比,在这打车并不是上车给钱,而是先去预约给钱了才能上车,不过这也是第一坑,一路上还是很开心的,上车以后第一次座没有空调的的士,心里想蛮好,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而,事情比不是想的这样子,这才是吃土的日子开始了!因为是晚上可能还不知道吃了多少土,吃了多少尾气,一路上还可以看到地上打滚的小孩追逐粉色气球 ,以及整辆都是男人的公交车,刚开始还没那么注意,当我认真去看的时候,发现这个城市95%都是男人,多恐怖的数值,因为拥堵的士不得不总是停停走走,公车的男的总是好奇的打量我,看我这个外国人!最后到了目的地,准备下车,被叫住了,把手一伸,意思就是给钱,我就纳闷了,不是给钱了吗?还伸手要,后面一想可能是要小费,第一次给小费还是不知给多少,国产鲜肉随便给了个50卢比,就让我们走了,我得出结论这儿的人小费都是直接给的,没得选择!

这个真的在起初对我的影响很大,小屁孩总是在抓那个粉色的气球,我远远看过去,脏的屁股缝都是泥

一到newmarket 我们就开始准备办电话卡报平安开始我们第一坑,我们忘记去问物价了,然后阿三也没跟我们说,直接就开始换卡,换完以后花去了1200卢比,就这样子坑的没商量,还好马上就有网了,心里也就默默的接受了人在外地也就算了!没太计较,屁颠屁蛋的跑去找酒店了!

人力拉车

有钱小孩和没钱小孩的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在去印度博物馆的路上看到的穷人家的小孩,四处搭着棚子,还是一脸的笑容!

加尔各答印度博物馆
以上图片就在博物馆旁边,而以下就是博物馆内,所以印度的贫富差距凸显的淋漓极致!我是小孩控,看见小孩都喜欢逗逗,其实本地人都是很热情,特别愿意把小孩给我抱抱玩玩!也很热情!并且加尔各答这个博物馆收藏的东西也极其丰富,如果有爱好的可以看好几个小时了,实在东西很多!

认真吐槽一下买票事件,本来开心的早上九点就来买第二天去瓦拉纳西的火车票,哔哔哔哔的说了一通,大概就是给钱,给了我一个收据单子,然后下午六点来拿火车票,于是就开心了,居然在当地买到AC 的火车票了,得瑟的跑去了印度博物馆,还去什么维多利亚纪念馆,可是下午六点如期来了以后我就发脾气了,压根就没有票,叫我第二天早上再给我们买,意味着在加尔各答还要滞留一天!我心里想收了钱不给办事,看样子要准备坑我了,没票也没有打算要给我钱的样子,但是那一刻我的火气掩盖了一切,拍着桌子就要钱了,国产鲜肉站旁边无奈了,看我这架势是状态不太好了,争执许久,我伸手就是要回我的那笔钱,最后僵持之下,把钱还给了我,所以在印度态度一定要强硬,接下来还会曝一些关于印度乘火车的过程!

还有一个超级苦逼的事情,因为白天要逛博物馆,于是把东西寄存了酒店,寄存还不是免费的,我住的那个酒店真的是坑,我就只好给钱解决咯,没想到寄存前我给了50卢比,最后回来的时候准备带行李走的时候又找我要钱,我就是不肯给,再三解释已经给钱了,但是又不准我走,我感觉我这一两天总是被围着,当我不肯给钱的时候,七八个大汉把我围着,国产鲜肉也懵了,跑进来看架势又有点不对,就马上掏钱了,我就是不愿意多给钱,就是因为我很讨厌这样子强制的要求我给小费,而且这个酒店还是我住过了的,气得不要不要的,带着国产小鲜肉打车去豪拉火车站了,打车也是乱给我们价格,从机场打车到new market 才280卢比,我从这个地方打车到火车站还得花200,怎么算都是不对的,但是不给钱人家就是不载我,天啦,在加尔各答的那一天过得我也是心赛了,两个人最后无奈到了火车站,跑到售票处没有一张火车票,想买个站票也好呀,感受一下开挂,可是兜兜转转的在火车站走来走去,心里就是纳闷,就开始寻求警察的帮助,看能否让我直接上车,然后,警察的英语让我心力交瘁,完全无法沟通,又只好放弃,售票处的意思就是第二天早上八点就又可以售票了,在印度买票时可以提早90天购买的,所以买火车票就是个很紧张的时候请,估计会经常买不到,然后我是个非常倔强的姑娘,国产小鲜肉开始劝说我们回到来的那个市场,住那边第二天再打车过来,我就是不愿意,最后又僵持的到晚上十点多,只能听我的开始在火车站附近沿街找酒店住下了,然而价位跟那个市场差不多的价格1800卢比,我们以为会比较贵,火车站的那家店环境还好些,纳闷之下想不到办法了,开始求助宝哥哥了,一问才知道,原来折腾一晚上如何去买站票这个事情就是傻的,因为印度的火车是不检票的,可以直接上车补票的!!!!!!!

加尔各答吃饭篇章,真是全程感觉最好吃的就是这里了!

这个就是最神奇的了,在好点的餐馆吃饭在饭后都会用上这个带冰糖的植物一起,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清新口气的,吃完以后直接嚼就可以了!尝试了一下,有点像冰糖茴香!

动物大集合之瓦拉纳西

第二天收拾好东西八点到了火车站,无票开始座火车,确实没人会查,上车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前往不要妄想去座硬座跟他们挤位置,她们排队排到你一路惊叹,哇,怎么这么多人,最后我们选择了传说中的AC车厢,印度的火车分为AC1.2.3 在差点就是sleeper  就是没有空调的卧铺,我也座过了一回,从瓦拉纳西座到了阿格拉,买不到AC的票,也是我唯一买到票的一次,其它我都是直接上车补票,其中一次是从斋普尔去德里的时候还差点跟列车员干上了,还好那时候还有两个姑娘,我们三个都没票,直接上车了,列车员补票还罚款没人250卢比,我们也认了,就说补个无空调的卧铺,实际是没有了,卧铺的地方连个站的都没有,非常拥挤,我看那个状态脾气就大了,两个姑娘准备挤到人群中,我不乐意,我感觉跟那群印度人挤一起了肯定没有我了,我傻傻的站着看着她们死活不愿意动了,拉住她们,看那仗势肯定连座位都没有更别说无空调的卧铺了,于是三个人就开始琢磨办法了,用了个最粗暴的方式拦住了收钱的售票元,一人拦住一个方向,让他退钱,不退钱不准走,要不就给我找出三个卧铺来,售票员也没办法开始喊救援,叫来了好几个列车员,可是我们三个就不放路走,僵持半个小时以后,我们自己也觉得热了,接下来也没什么能改变了,最后我们就撤退又去到了空调卧铺的位置,后期列车员来了再也不赶我们了!

每个夜祭的晚上,365天无休息,每天都能感受到,每晚都是盛会~瓦拉纳西的晚上尽管夜禁,也并不无聊!

牛神大人总是无处不在,美丽的宝哥哥和甜甜萌萌哒!

恒河边的苦行着!

大眼睛懵孩,等着送到恒河里去洗澡,

非常幸运的感受到印度新年,就是洒红节,本来想着去斋普尔过的,到了瓦拉纳西就舍不得走了,最后留在这里过的洒红,不过这个节日对于女孩其实并不适合,可能欧洲女性无事,但是亚洲女性就没那么好,因为在这一天是他们释放天性的时候了,宝哥哥是个胆子大的女生,然而我们并不是一个旅馆,三哥去接她到我们店一起过节,回来以后三哥的裤子都被扯破了,在这一天,印度的男性都会主动索取拥抱,所以对女孩子而言是比较危险的!我们住的旅馆更是夸张,直接不准住店的出门,为了游客的安全,毕竟印度确实还是个不安全的国家,因此我们在天台看到各种彩色水球四处传递,有点像泼水节一样,只是这个是彩色的泼水节!

洒红节的前一晚,我们几个人跟韩国人在楼上喝酒看烟花,在新年的前一天本地人也会放烟花庆祝,而且也是整夜不睡,把不需要的旧衣服烧毁,第二天穿上新衣服开始朋友之间洒彩粉,上午以彩色的水球为主,下午以彩色干粉为主,全城狂欢,路边的狗也因此变成了彩色的!

由于店家的店禁,一直到下午四点左右可以出门去走走,到了恒河边就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人们在恒河洗掉他们身上的彩粉!

彩色的进口小鲜肉

从小集体变成大集体,应该也是旅途中感到幸福的一件事情,感谢路上每一个遇到的朋友,国产小鲜肉,和进口小鲜肉还有印度的宝哥哥,以及外号三哥,还有甜甜萌萌哒,因为我们同住一家店,就此成为了每天一起相邀逛街的好朋友, 一起吃饭,看夜祭,坐船游恒河

来之前看过一个关于恒河的帖子,帖子的内容感觉恒河污染很严重,怎么可能还有人在河边洗澡,真正到了以后才会感受到恒河的魅力,每天清晨傍晚都可以看到沐浴的男子,还有带小孩恒河沐浴的父亲,非常有意思的地方,每天下午我们都会跟宝哥一起在恒河边发呆,看日落看到月亮升起!

正好赶上满月,如果不是因为去了印度,这个时候可能就已经在泰国参加满月派了!

关于吃:
瓦拉纳西最好吃的就是这个酸奶了,简直就是此生目前吃过最好吃的酸奶了,读音:lasi,具体英文我忘记了,芒果的!而且盛酸奶的是陶碗,还不是一次性的盒子,所以真的太有特色了,绝对推荐的!

剩下的就是各种咖喱,目前甜甜梦萌萌哒每次最佩服我的估计就是点菜了,每次我点的东西都挺好吃的,她点的每次都觉得很难吃的!我还有个必点的菜就是鸡蛋,一天餐最少吃两个鸡蛋,在印度我每天绝对能吃到两顿饭,但是,每天还很饿,他们的菜油都很少,不耐饿,不过导致我后期回泰国以后,吃不下当地食物,同样点鸡蛋油放太多,腻得想呕

这次算是机智的了,提早三天就开始买火车票去阿格拉,就是泰姬陵的那个城市,没买到AC2的位置,买了一个无空调的卧铺,还是个上铺,我倒是愿意,感觉上铺安全,不过,玩完没想到,我穿的浮夸了点,又引人注意了,我躺着认真的玩手机,没注意上铺靠着的背面的墙并不是全封起来的,而是还有一个铁窗网子栏着的,回头一看,吓的不行,阿三痴痴的看着我!

世界上最美的陵墓—泰姬陵

也是世界奇迹之一吧,说法很多,对于我而言看着确实很漂亮,只是没想过会那么多人参观,对于我这种慢性子,不着急的一个人赶着去看泰姬陵了,早上八点到的那儿,自我感觉挺早,不过听说早上六点半就开馆了!价格大概750比索吧,然而去的时候惊呆的不是泰姬陵这个建筑,而是来看的人,有种看故宫的视觉感!人太多了~还有围绕在泰姬陵各种门的拉车商贩,我已经知道拉车商贩肯定会骗我,所以上车先说好价格,大概就是20比索的样子,实际到了以后拉车商贩告诉我是20美元,我下车就发飙了,给他20比索还不让我走,我可是很赶时间,根本不能理会他,争论的时间都没有了,就告诉他在这只用比索没有美元,拿包就开始走,拦着我还是不让走,我看前面五十米处有警察,开始大声的喊HELP ME!一下子警察就过来了,也开始问我什么事情,我根本都不想听,看警察一来,我把钱塞在拉车商贩的手上就跑了,他们嘀咕什么我也不管了!反正想定了他也不敢把我怎么样,就这样子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实话泰姬陵里面我并没有进去看,因为被排队的人吓得不敢进去了,就逛了一个大圈随便拍拍就走了!不喜欢拥挤~

随手叫一个印度人帮我拍的!唯一能看的照片,不过后面可以看出有多少人参观这个景点了!

反而在前一天在月光广场看的泰姬陵更美!

以及参加阿格拉红堡,据说是囚禁国王的吧,我也不知道是干嘛的,不过修的还是挺漂亮的!

粉城—斋普尔

据说整个城市以粉色为主,然而我还是没太多感受,还是认真的看完了这些需要去看的建筑,慢慢的已经很适应印度的生活状态了,就不会在被骗了,在斋普尔过的还算不错,坐车吃饭都是挺顺利,城市也很大!

风之宫殿,具体可百度,当时斋普尔的行程就是全程靠一个TUTU车 好像是800比索可以带我们三个姑娘玩一天,看完所有的景点,老虎堡,风之宫殿,还有水之宫殿,在送我们去火车站!

上老虎堡的时候可乘这种吉普车上去,就不用自己爬,不过也是在印度看到最大的车队呗,还是一个系列的车,看着还是很帅的!或者就是可以骑大象上老虎堡!

全程最推荐的酒店,好像价格大概就是300多人民币,不过酒店内部还是真的很漂亮,比那种国内的五星级看着舒服多了!特别喜欢他们的窗帘,好漂亮!后面去德里也同等的价格酒店,但是并没有这个一半舒服!

这个就是酒店的名片

接下来就是大城市的生活,新德里,也是行程最后的一天!大城市一切顺利,就是回归社会,只是在这里攻略上都说可以在汇丰的银行取钱应该是有银联标识的,走了几条街都搞不定,最后一天像往常一样是买买买,却取不出钱,心力交瘁的,最后在一个汉堡店里面偶遇中国人,而且是在那工作的南航的工作人员,就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样,用微信转账解决了危机,在新德里慢慢能结实一些国人了,并且是在那工作长待的人,其它城市估计就少很多!最后献上本次最满意的一张只有我跟泰姬陵的照片,朋友画的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19:26

引用 还在猜火车 发表于 2016-05-09 19:26:45 的回复:

回复还在猜火车:谢谢

2016-05-10 00:28

2016-05-10 13:5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16 09:50

引用 liuhuixia 发表于 2016-05-16 09:50:19 的回复:

回复liuhuixia:我是看图记的!

2016-05-19 12:13

楼主那么火爆,要注意自身安全哦

2016-06-25 10:18

引用 XX 发表于 2016-06-25 10:18:48 的回复:

楼主那么火爆,要注意自身安全哦

回复XX:回来了,所以不担心了